体验韩国的春节,江原道亲子滑雪游,4天自由闯荡,说走就走,各种交通工具大测试

葱葱77 (上海) LV.14
2016-02-22 22:16 1370/13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每年总觉得自己的休假不够用,虽然有心避开长假,无奈孩子也只有寒假暑假有假期,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在春节带孩子去他一心向往的有雪的地方滑雪。
在出发之前也对比了国内的诸如黑龙江吉林的滑雪度假村,第一过年期间东三省的机票基本全价不说,自由行还很难买票,再加上过年住宿、吃饭的服务人员严重不足,房价物价飞涨,还享受不到好的服务,果断放弃了国内的相对更便捷的滑雪之旅。
然后因为有日本签证,我们又研究了北海道滑雪,发现每年春节前后前往北海道的不仅有我们这些中国过春节的人们,还有大量本国人,欧美人,理由就是那边会有冰雪节,闻名世界,因此去北海道滑雪的成本直线上升,真的称的上天价滑雪了,考虑到性价比,我们最后选择了韩国江原道作为我们的最终滑雪目地的。
对于江原道网上查询就会知道是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这两年韩国积极筹备,因此我们相信在交通、住宿、语言交流等方面都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尽管网上相关的攻略不算太多,但是只要做足功课,不懂思密达语的我们一家三口应该能很好的在韩国生活几天了,于是认真做功课,精心策划,最后旅途总体来说大体顺利。

1、有用的APP推荐
我下载了韩国地铁,是中文版,可以标注地铁的起点,终点,会告诉你怎么换乘,再有就是可以以游客模式列出地铁站附近的景点,对于做出游安排的人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一目了然,还可以找景点周边的吃饭、住宿,仅管不是特别多,好过没有,对于出行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参考。

2、一些有用的网站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有各种文字可以选择,对于了解韩国还是挺有帮助的,一些优惠信息也会公布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韩巢网,韩程网,这些个类似的网站都大同小异,介绍韩国的同时会有一些门票、车票、包车、定宾馆的优惠服务项目,还有优惠券,有的还有中文版电子地图,还是可以参考的,我在韩游网上订了乱打秀票,还是靠谱的,他们家也有APP,里面有中文版地图,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韩国电子地图点进去就不能显示了,在国内看的时候还是可以的,可以用作做功课,熟悉地型用,这不是广告噢,大家喜欢可以看看。

3、几点心得
     关于交通工具:如果是亲子游,不想做功课的童鞋推荐还是选机+酒特别是有接送机服务的那种套餐,自己带着孩子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穿行,而且语言还不太通,还有大包小包,我觉得太辛苦。当然如果你喜欢冒险,当然可以尝试,我们这回飞机、火车、地铁、长途车、出租车、还有滑雪大巴各种交通工具体验了个遍,也蛮有意思的。

关于住宿,滑雪酒店必须要提前预定,否则就准备大出血吧。我们在首尔住的PJ hotel性价比是不错的,如果想住明洞的话,天空酒店,室宗酒店真心方便,感觉首尔的住宿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没有日本那么贵。

关于滑雪,如果你从来没接触过滑雪,想请教练学习滑雪的话,我强烈建议你先去中国东北地区小滑雪场请个会讲中文的教练学几堂课再说,在这边请教练费用是200美金2小时,最主要是教练最多会说英语,滑雪里的太多专业名词我们的英语能力有限,听不懂,滑雪的技巧不是简单的英语能讲明白的,所以如果可以在中国学的有基础了再去,那样才能体会到各种初中高级雪道的乐趣,才能尽兴。
     而且滑雪不是平民运动,从滑雪装备到滑雪用具的租用,缆车的费用样样要钱,而且都不便宜,半天时间就是几百上千的费用没有了,我们到后来买票都是直接刷卡的,几十万韩元花掉,都懒得算是多少人民币了,在度假区里的吃饭、购物也不便宜,总之就是做好花钱,然后就是一定要有体力噢,注意自我调整,特别是带孩子的,小孩子精力无限好,但是也要劳逸结合,否则回家后全家倒下也就没意思了。

关于天气,滑雪场的气温肯定比首尔的温度要低,滑雪的时候是体力活,很容易出汗,因此建议滑雪的时候穿三层,一层快干内衣,一层抓绒服,一层冲锋衣,这样就足够了,在运动过程中不会冷,也不至于太多汗,不过停下来的时候较长的话,还是会有点冷的感觉,注意自己调节好。天黑以后还是比较冷的,特别是要去看冰雪大世界的话,要多穿一点,帽子、口罩、手套都可以用上,然后就是室内了,和中国北方的室内一样,有暖气,温暖如春,因此完全不需要穿里三层外三层,外面穿个厚的羽绒服或者两件套的冲锋衣,里面直接就可以是T恤或者卫衣,甚至我们睡觉的时候都喜欢盖被子,直接穿了短袖,一点也不冷。当然北方有暖气就会很干燥,带些涂身体的,润唇膏很有必要,睡前在床边放两杯水,也会有点改善的。

关于吃的,如果带孩子的,担心辣的问题,完全可以选择吃pizza,肯德基这些洋快餐,还有好多的炸鸡店,烤肉也有不辣的,除了这些,还有日本料理,还有刀削面,总之选择还是比较多的,当然如果你想吃韩餐,那就随便找个店吃吧,哪怕是路边摊,也是正宗的韩国味,哈哈。路边摊也不用担心卫生问题,我觉得比中国的地沟油,黑暗料理,人家那边的可谓干净的不行,放心大胆吃。再不行,超市里零食还是很多的,乐天的pocky超好吃啊,还有乐天派,饼干,黄油蜂蜜坚果等等,对了饮料也有很多好喝的,香蕉牛奶,各种果汁,酸奶都很美味。

最后关于买买买,这次我们的旅行完全没有购买计划,但是出国一次什么也不买好象又说不过去,因此思密达为我们考虑很周到,乐天网上免税店为你解决没时间逛店买东西的烦恼。在国内在就可以在网上选购好,付款后会有一个取货码,到了回国的时候出了海关到指定的地点凭护照和取货码就可以拿到你买的东西,直接带上飞机回国,都不算超重噢,超级体贴。网上免税店的东西可能没有现场买选择面广,不过有各种优惠可以享受,大部分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免税店买,对我们这种带娃的家长来说真的是福音啊。还有就是免税店,机场免税店同样好逛啊,而且新罗、乐天免税店机场都有,也很集中,完全可以直接到机场去买,市里的免税店感觉就是奢侈品多一些,本土品牌的包包服装这种多一些。

好啦,罗索半天,下面开始流水账,对我来说这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华丽的流水帐开始了

第一天2月8日,新年初一,天气上海晴天,首尔阴天有大风

新年的第一天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出发

机票:现在网上有不少app,都是订到机+酒的优惠组合,非旺季的价格说实在还是相当诱人的,但是我们因为假期关系选的是春节出行,这就意味着出行费用上涨不是一点点。研究了网上几大航空公司的机票后,考虑到孩子不想选择红眼或者大清早出行,或者晚上很晚回来的航班。诸多因素结合之后,选择了大韩航空,早上出发傍晚回家。一家三口上海浦东——首尔仁川,来回的机票费用大概是8000元(含税),说实在的这个价格和非旺季相比肯定是贵不是一点点,但是在春节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最主要的是这个飞机是波音777,硬件设施相当好,服务周到热情,总结下来就是下次出国最好是买目地的的国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一定是别样的体验,物超所值。

由于是早班飞机,天还没亮就冲向机场,下车的时候看到了初升的太阳,预示着今天将是个好天气,应该能准时起飞,心情飞扬起来。顺利办票托运行李,这里来了个重点,尽管思密达国的wifi很普及,但是考虑到我们是自由行,没有网络将是非常不便利的,因此宁可花小钱买平安,在网上提前租了个wifi,在浦东机场顺利的找到提取点,办了简单的手续拿到了在韩国赖以生存的wifi,事实证明这玩意还是管用的,因为到了滑雪的地方才发现那边的房间是没有wifi的,而且在路上查什么都还是管用的,因此建议大家还是租用个wifi,费用也不贵,10来元一天,小物件大价值啊。

思密达国家航空的国际航班真不是盖的

上了飞机才发现大韩航空的这架班机真心不错啊,左、中、右各三个座位,每个座位都有小电视、操作手柄,还有个usb充电口,座位间距非常的大,再胖的人也不会觉得拥挤,这和国内的那些大航空公司相比,棒子们宁愿放弃利益,也不能损失客人的舒适度,立马觉得自己是上帝有没有,心里舒畅不是一点点,空姐看到我们有孩子还很贴心的立马送上了小玩具,告诉我们让他坐中间的座位,方便家长照顾。整个飞行过程中并没有说不可以打开手机,于是乎享受了边给手机充电,边拍飞机餐的好待遇,飞机餐的主食说实在不太好吃,不过那个面包特别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韩国遍地都是咖啡馆,都是面包店有关?
一路上服务员不断的加水,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都积极响应,服务无微不至,咱们国内的航空真的要向人家好好学习啊。我们迎着太阳起飞,却迎着大风降落,让我们明确的知道今天首尔是个大风天,并且没有我向往的太阳。

首尔公共交通大挑战

飞机降落在首尔仁川机场后,我们在一路英语指示牌的提示下出关,拿行李,拿地图,直奔网上看好的韩国机场大巴线而去。我们订的酒店在明洞附近,事先查了攻略,知道应该坐6015机场大巴去酒店,每人10000韩元的车票钱,我们在国内就到银行换了些韩币,备足了零钱,当然这个零钱是指10000元,1000元的韩币,结果计划不如变化快,到了车站发现排队坐车的队伍绵延几十米,这要是来一班车根本上不去,机场方面给的信息 这个车半小时一班,照这个长度计算,我们估计要花一个小时来排队,再花一个小时来坐车,到酒店会比较晚,而这个时候已经12点半都过了,考虑到今天早上起来吃的不多,飞机上的餐食我们最多算吃了半饱,因此我们放弃了方案一坐大巴的计划,改坐机场火车AREX。

之前在做功课的时候就发现离开机场我们可以坐大巴,坐AREX,或者TAXI,但是在别人的攻略里一直很少有人提到坐AREX,尽管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因为从票价上看并不贵啊,从机场到首尔地铁站的站站停列车就4000多韩币,时间也就是一小时,而到了首尔地铁站要转地铁去别的地方也很方便,地铁费加上火车费也就6000多韩币,大概是很多人觉得要换乘,拿着行李上上下下不方便吧。

我们因为坐的是大韩航空的飞机,因此可以在AREX购票点购买优惠的直达列车车票,成人和儿童都是6900韩币,AREX直达列车和高铁的二等坐列车差不多,一节车箱也就几十个座位,坐的人不太多,每节车厢都有空位,直达列车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地铁站一共43分钟,中间不停站,旅途还是很惬意的,环境好,大家都要么休息,要么低声的聊天,时间过的很快。

到了首尔地铁站以后挑战来了,要转乘地铁,我们对着几乎都是思密达语的指示牌一阵迷茫,好在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不少说广东话的国内同胞,大家连蒙带猜,在不同的电梯、楼梯之间穿梭,最后还是找了个年轻的工作人员用英语问了路,他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走,还指点我们去地铁站外的C25便利店购买了T-money卡,在这里不得不多说几句这个卡,T-money卡就象上海的公共交通卡,坐地铁、公交、出租(好象是有标识的才能用这个卡,我不懂,没用过)都可以用,然后韩国较为普遍的便利店也可以用,避免了随身带零钱,而大面额找不出的尴尬,但是这个卡不是免费的,购买的时候是3000韩币一张,需要成本费2500韩币,这个是不能退的,另外500韩币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退还,因此如果在首尔活动好几天,经常要用公共交通的买一张用是很有必要的,象我们这样基本不在首尔活动的,其实不用这个卡也可以的,这个是自己计算了,我们是不懂,所以买了卡,这个卡就留作纪念了,或者下回有谁去韩国接力用吧。

买完了T-money卡,我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才明白光有卡里面没有钱还是坐不了地铁的,就相当于国内的公共交通卡,需要充值才能使用,于是我们来到了下面图片里的这个机器前,这个是充值机,这个时候韩国人的体贴体现出来了,这个机器里除了韩语、英语,竟然还可以选日语、中文,而且中文还分了繁体和简体,这个是充值无障碍啊,看到了简体中文亲切感扑面而来,我们如见到亲妈似的激动的进行了充值。在韩国,儿童使用T-money卡坐地铁是有优惠的,优惠的力度还很多,基本是成人的4折左右,三个人刷卡进站,找站台,看方向,又进入了猜猜猜阶段,其实韩国的地铁还是要表扬的,他们每个地铁站都有韩文站名,下面是英语名,而英语名其实大部分类似于中文的拼音,稍有差别,但是大致是可以猜出哪个站是你要去的地方的,最棒的是每个地铁站都有一个数字站名,比如我们坐的4号线,然后上车的车站是这列车开出的第10个站,这个站就叫410站,你要去的是415站,就是坐五站下车就行,反方向的话就是坐到405站下车,只要弄清楚坐车的方向,用数字来找到正确的下车车站难度大大减小啊。我们在研究了半天以后就对如蜘蛛网似的韩国地铁熟悉起来,依赖起来了。

第一次坐韩国地铁,还是很新奇的,看座位上方有搁物架,我们看到有些人会把随身的双肩包放在上面,不过这个架子位置比较高,看看韩国偶巴们的平均身高你就理解这个架子为什么这么高了,小矮子们到了思密达国,想要利用这个架子还是机会渺茫,地铁里的偶巴果然没有长的特别丑陋的,姑娘大妈们都普遍化妆,让我知道在韩国化妆是基本啊。难怪韩国的化妆品这么畅销。

PJ酒店让我爱来让我恨

在来韩国之前在网上查询首尔住宿,看到不少蜂蜂推荐了PJ酒店,说是6015大巴下来穿过一个巷子就到,很好找,而且酒店部分房间直接可以看到首尔塔,于是在网上查看春节酒店预订,看到酒店有三人房,价格也不算贵700多人民币1晚,想想一人一个床,睡的舒服,酒店大家都说性价比不错,再加上某程上预订还有50元的优惠,还是很实惠的,就直接付全款定了间三人房。

结果我们因为没有坐6015大巴,而从地铁站出来,我们迷失了方向,打开google map傻了眼,全是韩语的地图,究竟该怎么走,拿出了机场拿的首尔中文地图研究,在大风里左看右看,问了两个人也说不清,我们只好边走边找,由于当天是春节初一,韩国人也放假,我们在的忠武路地铁站人不多,路边的商店基本没有开张的,感觉就是冷清、萧条,再加上冷风阵阵吹过,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这要是在晚上我都不敢一个人上街啊,难怪都说江北都是穷人住的地方,看看两边的房子和街道就觉得象是走在上海的正在动迁的老城区里,真是脏乱差基本占全了,韩国日本比真的不算干净,路边的小店脏脏的,看着有几年没有翻修过的比比皆是,对韩国的印象真的是降低了不少。

总算家里的一大一小两个男人方向感不错,不断的利用地图、手机总算在走了一些弯路后来到了今晚住宿的PJ酒店。办入住的时候服务员用生硬的中文告诉我们,今晚的房间免费升级了,现在的房间自带一个小的会客厅,这倒是意外之喜。进入到房间干净、整洁,布置的温馨,进门是个小小的衣帽间,然后是过道,过道右边是厕所,直走就是卧室,三张床也不觉得拥挤,最主要是超爱这个小小的日式的会客厅了,晚上儿子坐在上面为我们当小茶童,一起喝喝茶,打打牌,聊聊天,相当的喜欢,房间里还有加湿器,烧水壶,考虑很周到。房间真是满意的没话说,就是这个酒店位置不够理想,周边没什么吃的,逛的,需要步行十分钟左右到南韩谷屋才热闹些,是唯一的遗憾啊。

体验韩国人的传统春节,特殊的感受在心头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决定到酒店附近逛逛,在地图上看到酒店附近就是南山谷韩屋村,这个地方应该是古时候韩国居民的住宅村落,好奇的我们就走行前往,这里离酒店真的很近,步行十分钟吧就来到了正门,刚走到街口就明显热闹起来了,不断的看到穿着传统韩国服装的小姑娘和小男孩在父母的带领下向南山谷方向走,走进大门,就听到了悠扬的音乐,还有沉重的鼓声不断响起,在一片片的古建筑群中飘荡。跟着人流来到了中央广场,这里搭起了舞台,有穿着韩服的几位女士在演唱歌曲,一听就知道是韩国传统曲目,下面的游人站的里三层外三层,连对面的小山上也站了不少驻足的人在观看,看她们表演非常认真到位,一曲唱罢,下面有不少人拍手,很是热闹。感觉这就是上海的庙会啊,有人表演,旁边有很多卖吃的,玩的小摊,有风筝,有面具,有吃的年糕,还有供人祈福的白纸条,盖有吉祥图案的纪念品等等,无处不展现出韩国的年味,特殊却让人记忆深刻。

人们在白布条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然后亲手扎在这样的挂在空中的绳子上,这是韩国特殊的祈福方式吧

天阴沉沉的,风也比较大,气温不高,大概0度左右吧,阴冷的天气里游人还是不少,挑了几个没人的角落拍几张南山谷韩屋村的照片,很有特点的一个地方,要不是新年这里搞活动的话,相信这个地方是相当幽静的,慢步其中,慢慢体味历史的韵味,应该别有味道吧。

明洞首尔的南京路,乱打秀大力推荐

看完南山谷韩屋村,我们又步行前往明洞,因为明天早上我们要坐的滑雪巴士就在明洞地铁站2号出口,我们也要提前去找好位置,不然明天找不到地方去不了滑雪场就完蛋了,未雨绸缪还是很有必要的。
明洞其实就是一个卖东西的街区,应该和上海南京路差不多,人流如织,不过这地方现在感觉被游人占领了,当地人多是在这里做生意,还逛的主要还是游客了,下面图片里就是初一下午四点左右的明洞,这路边摊明显不乱违法摊点啊,做的东西各式各样,不过吃的东西还是很干净的,让我胃口大开,买了份炸大鱿鱼,5000韩币,味道超好啊,回国想想其实性价比绝对高,而且味道好,后悔没有多买点小吃过过馋瘾,唉。

初一行程中的闪光点闪亮登场了,我们来明洞的另一个重要安排就是看一场著名的明洞乱打秀,整场演出为时100分钟,票价从135元到350元不等,我们是在出发前两天临时决定要看的,因此贵的票没买到,就买了二楼的普通票。演出前网上看别人评价说,这个演出不需要懂韩语,大部分都是无对白的肢体语言表演,配以灯光,音乐,还有很多观众互动,轻松愉快,评价很高。真的看了演出才觉得果然明不虚传,好评如潮啊。整场演出因为不允许拍照录像,因此没有剧照可以展示,演出的主要内容其实就是讲发生在一个餐厅厨房里的故事,几个厨师为了完成一个预订的定餐任务,通过厨房的工具与音乐完美的结合,鼓声、切菜声、杂技、特技巧妙演绎厨房交响乐,让人感觉时间过的很快,轻松诙谐,观众会慢慢的融入到他们的表演中去,还会主动参与到互动中去,非常有意思,国内这样的表演看不到啊。大家在演出中不断的开怀大笑,不断的为他们的奇思妙想惊叹,还不断的被他们的表演技巧折服,特别是那些鼓点,节奏和灯光配合,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形容,下次要是有机会还想去看一次,非常不错,不容错过,强烈推荐去看一场。

明洞烤肉晚餐,黑就一个字

看完演出已近晚上七点,我们几个饥肠辘辘,想想今天还没有正儿八经的吃过一餐正餐,于是就决定到附近的餐馆看着顺眼的吃上一餐韩餐。路边有不少拉客的中国人,让去他们家吃烤肉,这些人其实也不容易,应该都是东北那边过来这边求生,过的也不算好吧。 我们就走进了一家看起来客人比较多的烤肉店吃晚饭。忘记他们家叫什么了,也没给他家店名拍照,进去等位入座,翻开菜单,发现上面有中文,点餐员也会说中文,于是就按他推荐的来了两人份的猪五花肉,韩国的牛肉真心贵,我们没有勇敢的尝试吃烤牛肉,一份人参鸡汤,一缸米酒,两碗米饭。

大家看到的下图的烤肉,就是两人份的猪五花肉,真的这是两人份,韩国人真可怜啊,两人份的猪五花就这么点,要是在国内这点份量的五花肉真不够塞牙缝,人参鸡汤亚根没见着人参,就是个鸡汤泡饭,鸡肉倒是还行份量不少,那个米酒还是要赞一下的,别看用这么个大缸装着,卖相不好,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度数不算高,有点清甜,口感很好,我一个人喝了两三杯,也没有上头,还算满意。这一餐吃了不50000韩币,真的觉得被恶狠狠的砍了一刀啊。

远望N首尔塔

酒足饭饱后沿着来时的路回酒店,远远的就看到高高的首尔塔静静的矗立在半山腰上,作为首尔的地标性建筑,本来是计划上去看一下首尔夜景的,但是作为一个冬天来首尔的游客,真心对夜晚上的首尔温度不太适应,气温应该已经降到零下几度了,最可恶的是还有大风,感觉非常的阴冷,想着还要步行半小时才能到首尔塔,参观不了多久就要关门,而且明天早上我们还要敢7点50的滑雪大巴去滑雪 ,还是节省体力回宾馆早点休息,为明天滑雪做好准备吧。于是大家远远的拍了张夜晚的N首尔塔回宾馆休息了。新年的第一天就这样在首尔匆忙的度过了,回想起来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特别的新年啊,比在国内走亲访走吃吃喝喝有意思多了。

寒风中看首尔塔,觉得它就象东方明珠电视塔,可远观,亦可近看噢。

回到宾馆,一家人坐在小客厅里,看儿子坐在小客厅里认真的喝着自己沏的茶,陪他聊聊天,打打牌,真的太舒心了,让一天在韩国的紧张、失望的情绪都淡去了,放松身心的享受异国他乡的春节,讨论明天的行程安排,时间飞快而逝。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第二天开始啦

2月9日,大年初二,首尔晴天,江原道平昌雪后初晴

滑雪大巴满员,分开就座

为了满足孩子去滑雪的愿望,我提前在网上订了从首尔到滑雪度假村的purple ski bus的票,感谢穷游网的江源道滑雪的精华攻略贴,让我找到了订票的网站,并几经周折买到了票,这个大巴在滑雪季才会有开通,网上可以查到时刻表和上车地点,你可以根据自己住宿的地方选择适合自己的上车点,如果觉得时间早,也可以选最后9点在综合体育场的班车,这个大巴还有直接从机场到度假村的班车,如果你机场下来就直接去度假村住宿也可以选择由机场前往,仁川金浦机场都有大巴,还是挺方便的。从首尔到度假村单程是三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这天早上过去的时候竟然发现大巴满员了,司机还是会些简单的英语的,开始的时候告诉我们让我们在原地等车,五分钟后再来一个班车接我们去度假村,后来我尝试问他我们就三个人,有没有座位的时候,他又说三个人可以,就让我们上车,上了车才发现两个人一起的座位都没有了,不少是三口之家,于是我们三个人被迫坐在了三个不接在一起,彼此分开几排座位的地方,说起来这有些尴尬,孩子一个人不知道照顾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在大巴上站起来,不舒服之类的,但是没选择,别人不愿意换座位,想想也就三小时行程,告诉孩子在车上睡一觉,不要太累。
忐忑的坐下后车开了,一路顺利,出首尔后不到半小时就开始沿路看的到积雪了,快到滑雪村的时候几乎就是满眼的厚厚的积雪了,晃的人眼花。气温也继续下降,不过可喜的是太阳出来了,不再阴冷。

提供一下紫色滑雪大巴订票的网站链接

这个滑雪大巴订票必须提前网上订票,订票界面还是很友好的,只要看的明白英语就行,就是在选择上车时间和地点时要仔细些,别搞错。网站支付只接受美金,我是用paypal支付的,好象国内的信用卡不能直接付款,付款时要注意如果你的paypal帐户和你订票时留下的联系mail不一致时,你必须给订票公司发一封mail,将支付的凭证告诉订票公司,以便他们确认你支付款项成功。支付成功并确认后,公司会发确认信给你,上面会有个二维码的票号,一定要打印出这个车票带好,这是坐车凭证,司机在上车后要刷二维码确认的,没有的话会很麻烦。

阿尔卑斯平昌滑雪度假村我来啦

必须说一下,如果有蜂蜂看了滑雪大巴的预订页面就会知道大巴可以送我们到两个度假村,一个是我们选的阿尔卑斯平昌滑雪度假村,一个是离此度假村十来分钟路程的龙平滑雪度假村,从知名度上来说龙平更有名气,因为他的雪道更多,而且曾经办过冬奥会,两个度假村之间还可以看到很多奥林匹克相关的道路、建筑等等。因为我们都是从来没滑过雪的初学者,龙平的雪道多中、高级的,对于初学者来说根本就用不到,而且龙平度假村的住宿点比较少,房间较少,要提前预定的时间较长,等着我提前一个月要预订的时候已经全部满房了。而我现在定的阿尔卑斯度假村分成三个酒店,一个是holiday inn hotel,一个是holiday  suite hotel,还有一个是洲际酒店,三个酒店在一起,房间较多,度假村里面有超市、各式饭店,还有个中等规模的ocean 700,对于孩子来说,呆两天还是比较适合的,活动内容很丰富,而且这边的滑雪道较少,比较合适初学者,据我们观察到这边来的游客一半以上是韩国本地人,还有部分台湾香港游客,我们中国游客较少,倒也不是没有,只是我们呆着的两天里,乡音听到的较少,广东话倒是天天有入耳。

提醒想去韩国滑雪的蜂蜂们,定房一定要早,定房一定要早,定房一定要早,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要知道韩国民众是相当热爱滑雪运动的,他们也是过春节的,春节他们是放假三天的,因此必须提前半年定房,否则就会像我一样,holiday inn早就满房了,只能选择了holiday suite hotel定了奢侈的套房,2K+一晚的住宿啊,心在躺血。预订房间我是在booking定的,同样的房间在某程上也有,而且价格比booking要便宜几百,但是感觉订国外的酒店还是booking比较靠谱,某程实在不让人放心。对于这种热门的酒店房间还是交给了booking。booking还有一点好就是可以免费取消预订,到酒店大堂付款,这点上做的很好,几次出国都是用的booking,放心安心。

提供一下阿尔卑斯酒店的网址,http://www.alpensiaresort.co.kr/EnInfoAlpInfoIntro.gdc,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订的套房有70多平米,一个客厅,一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厕所。房间真的很大,也很干净,厨房里有电磁炉、餐具、锅,油烟机,冰箱、微波炉,完全可以在厨房做饭做菜啊。卧室是韩式的,这也算特别的体验,因为韩式房间,所以我们三个人不用挤两张床,晚上可以一个人个垫被一人一个垫被舒服的休息。

酒店外面就可以看到滑雪场的滑雪道,这么高的山上滑下来,那得多刺激啊,想想吧,对于初学者这还是梦中出现的场景,不会走就别想着跑了

西式午餐补充能量

滑雪大巴是直接停在套房酒店的大堂前的,因此下车后就直接能办入住,非常的方便,但是由于是滑雪旺季,房间还没打扫完,因此只能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上面的几张房间照片是下午滑雪后才入住的房间。

因为不能入住,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于是就决定先去吃午餐然后直接滑雪去,因为是准备来滑雪的,所以我们提前在国内就把滑雪裤、滑雪手套、防风镜、滑雪帽等装备都准备好了,这些装备占据了一个大行李箱三分之二的空间,重量不大,体积过大,我们大人是穿了冲锋衣去的韩国,小孩子没有冲锋衣,打算租滑雪服给他穿,分别去厕所里把装备换好,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大堂,就开始出门觅食了。韩国的餐食里有不少辣的菜,典型的泡菜,石锅拌饭等等,考虑到孩子吃不了辣,所以午餐就选了达美乐pizza,作为当天第一批客人,我们享受了vip待遇,菜单上也有中文,必须赞一下,选了pizza,炸鸡,可乐,在等的时候,服务员给我们上了冷水,这是韩国的一大特点,无论到哪里吃饭,桌上总会有下面图片里的那样一筒冷水,据说有的是冰水噢,对于喝习惯了热水的中国人,这点还真是要有点勇气才能接受的。

pizza的味道我觉得和国内有点区别,个头上绝对的比国内的大,我觉得中号pizza比国内的12寸还要大,我们三个人吃的扶墙出啊。以后再点pizza绝对要个小号就够了。不过能量补充倒是很足的,早餐匆忙上车,都没怎么好好吃。吃的是满大街都是的巴黎贝甜,这边的面包种类和中国不太一样,不过咖啡店真心多,到了韩国才知道巴黎贝甜和多乐之日那绝对是思密达国的品牌,他们真爱国,满大街的这两家面包店。

滑雪之初体验

吃完饭觉得自己又满血复活了,下面就准备来此次滑雪的重头戏,滑雪体验吧。说实在的,滑雪绝对是体力活,技术活,咱们这种头一次上阵的还是老实的请个教练指导一下吧。滑雪同时还是有钱人的运动,到了这里就是花钱如流水了,请教练一对三,两小时,200美金,教练是个女的,会说英语,人很好,有耐心,表扬一下。尽管我们有了滑雪的装备,但是滑雪还是要滑雪票,租滑雪鞋、滑雪板、滑雪仗,再加上孩子要借滑雪服,我都记不清花了多少钱,只知道滑雪票是按半天计算的,也可以买白天的通票,还可以单独买晚上票和通宵票,早上和下午也可以分开买,具体票价在滑雪大巴预订的界面可以看到,也可以到阿尔卑斯度假村的网站查询,都是明码票价,不讲价。

第一次租这些装备,才发现除了租这些装备,还必须租个箱子把脱下的鞋子,随身的包包存放进去。手忙脚乱的穿好所有的装备,扛上雪板,拿好手仗,我已经是全身是汗,体能下降了,这个时候也顾不到拍照了,只知道快点上雪道吧,雪板象一座大山一样压的我走不动路,雪鞋穿在脚上走路也很奇怪,各种不适应啊。

好不容易上了雪道,教练指导我们从零开始,慢慢学习,其中种种就不再说了,自己体验吧。不过有一条我们很郁闷,原先我们还买了lift的票,就是坐揽车的票,结果教练说我们是零基础,根本就不会用到lift,让我们退了lift的票,郁闷不是一点点,不过也好,省得上去了不敢下来,再坐揽车下来很悲催的结果。于是我们两天的滑雪之旅就是在一个小小的山坡上完成的,没有电梯,全靠自己爬上滑下

饮料大集合,美味韩式晚餐

滑雪的消耗还是很大的,脱下沉重的装备,我们疲惫的办好入住手续,去超市觅水,买了矿泉水、米酒、果汁、还有韩国著名的香蕉牛奶,这小小的一瓶1500韩币,味道确实不错,回国看到同样的东西卖17元,差距还是有点大的。

晚饭我们是在住宿楼下的一家韩国餐馆解决的。必须说一下,这家连店名我们都叫不上来的饭店,做的东西真心好吃,就连那个中间的餐前小食也超美味,特别是中间那个黄黄的萝卜片,我不知道叫什么,特别喜欢,一度曾经想要带回国,可惜超市里找不到它的踪影,有点可惜。还有韩国的米饭,那也真的好吃,为了这个好吃的米饭,我们特意去超市买了大米带回国,我们这是有多爱这大米噢。
烤肉汤加米饭,豆腐蛤蜊汤加米饭,天妇罗乌冬面,简单的晚餐,我们全部扫光,非常喜欢

出国看白菜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入住酒店的时候看到广告说入住酒店的客人看冰雪大世界门票有55%的折扣,算算门票大概也就60元人民币,比起国内正版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门票,那真的是白菜价,从来没到过北方看冰灯的我们吃完饭毅然奔向这个大世界去了。儿童照例是有优惠的,买上票进去参观,和国内的人头攒动相比,这里无疑是人少的,附近酒店的住客来看的比较多,冰灯大概都是大同小异吧,主要是孩子在里面玩冰做成的滑梯,坐在简易的滑雪板上由爸爸拉着在雪上滑行,从雪坡上滑下来,那些平时体验不到的运动在这里可以随便玩,关键是基本不用怎么排队,实在是过瘾不是一点点。

放几张冰雪大世界照片上来,晚上光线不好,很多人物照片拍不好,就来点冰灯吧

——————————————————华丽的分割线,第三天再接再励

2月10日,大年初三,江原道平昌依旧是大晴天,气温大概向零度靠拢了

悠闲的早晨是用来浪费的

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两天充实忙碌的时光过去后,我们终于可以享受睡到自然醒的感觉了,拉开窗帘窗外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太阳已爬上了小山坡,又是阳光明媚的美好的一天,起床利用起厨房给两位男士做早饭,由于没办法买油,做不了炒菜,很多调料也没办法买来用,于是就来了个简单的煮泡面加鸡蛋的不健康早饭。

吃过早饭,我们出门在度假村里闲逛,拍拍照,打打雪仗,悠闲自在,逛到滑雪场边上,看到有人拿着简易雪板坐上扶梯去雪坡上玩雪地滑梯,非常有意思,于是一大一小就买上票去玩,我这个摄影师就在旁边为两位拍照,雪地上拍照还是很困难的,白色的雪反光很厉害,容易让照片看起来发暗,远处还有人坐滑翔伞,看起来挺过瘾的,不过看着好冷。

玩了几次滑梯,觉得不过瘾,小孩子还是想滑雪,于是约定回去准备装备,早点午饭,下午再去滑雪。

再次上雪道,越来越厉害的孩子

于是下午又是滑雪,我和孩子的爸爸都还是掌握不太好方向和控制下滑的速度,停不稳,还容易摔跤,但是小孩子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还是超强的,他只用了一小会就熟悉了昨天滑雪的感觉,于是一次比一次走的高,一次比一次滑下来更顺利,样子更好,水平蹭蹭的涨上去了。玩到我们两个大人都没有体力了,他还不想回去,最后一个人又爬上去两次顺溜的滑下来才作罢。

这是我们在返回还租用的雪具的时候看到的新式武器,这是用来冲干净雪板上的积雪的,雪板本来就很重了,再加上积雪,一是拿起来更重,二是拿到室内雪化成水很容易弄湿地面,让人滑倒,这个东西在国内滑雪场没见到过,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工具,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小孩子自己也可以清理,这也是培养他爱护雪具的好习惯,很是不错。

滑雪结束了,我们两个大人累的没有体力继续接下去的活动,小的生龙活虎的立马想再去玩水,协议到最后就是变成了先回房间下午茶,补充体力,然后再陪他去他向往的ocean 700玩到水上乐园八点关门。于是拿出了韩国现买的韩国零食在温暖如春的房间里边看韩语电视,边吃零食,边喝饮料,边抓紧恢复体力。

水上乐园嬉水泡汤

水上乐园在度假村的一角,步行需要大概十分钟能到,早上十点到晚上八点开门,也是分时间段门票价格不一样,住酒店的客人来玩可以打八折,但是说实在的,这里的门票费用是相当贵的,我们买的是五点以后入园的门票,成人打完折还要29600韩币,相当于160的人民币门票,才能玩三个小时,其实并不划算。不过胜在人少,玩的内容差不多两个多小时也够了,游乐园里面不允许拍照,手机也不能带进去,就只能隔着窗户拍了几张全景,里面的游乐项目大部分适合小朋友,只有那个巨龙般的转圈的滑梯项目需要有身高要求,以前看攻略很少看到有人提这个游乐场,实在是性价比不高的缘故吧。不过小孩子在这里玩的还是很开心的,大人们可以去水中冲浪的地方按摩因滑雪酸痛的身体,还可以玩刺激的滑梯项目,对了,这个游乐场是在一层,楼上二楼是更衣室,三楼是桑拿室加温泉,一整套做下来疲劳尽去,特别的舒爽。

因为现在是冬天,所以室外的游泳池不对公众开放,要是夏天来玩,可以去室外游泳场游个畅快,夏天还可以来这里打golf,好象在韩国golf也是一种流行的运动项目噢。

晚餐吃到的是正宗的韩国烤肉噢

又是滑雪,又是游泳,这一天的消耗可想而知,大家出了水上乐园,都觉得饿得可以吃下一头牛,于是来到度假村一家烤肉专门店吃韩牛烤肉,菜单上的价格看起来可以,不过这里的店员都把我们当日本人,用日语和我们一阵鸡同鸭讲,然后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就拿来了有中文名称的菜单让我们自己点单。本来想点一份牛肋骨,一份牛里脊的,结果店家一个劲摇头,用手比划2,点着牛肋骨,意思是让我们点两份牛肋骨,我们也没吃过韩国牛肉,不明就里,想着也不会随意推荐,就同意了。还点了一份韩牛火锅,于是就看到上来了下面图片里的满满一桌子菜品,韩牛上来了我们才明白服务员的意思是一份牛肋骨太少了,建议点两份,还好是两份,不然根本没吃出味就没有了,图片左上方有一片牛肉,就这样的牛肉三片,就是两份的量,于是我们知道了第一天在明洞吃的猪五花,人家也没骗我们,两人份真的不多,几片肉就叫两人份,可能韩国吃肉真的太贵,所以平时大家都吃的少,两人份在我看来一个人都不够吃,还好有牛肉火锅,这个真材实料,味道好,量又足,再配上米饭还是能够吃饱的。

这一餐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两份牛肋骨,一个牛肉火锅,再加三碗米饭,一共100000出头韩币,在韩国吃肉果然不是一般家庭可以消费的起的呀。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第四天最精彩的一天来了

2月11日,大年初四,江原道平昌晴天,首尔晴天,没有下雨下雪的完美旅行

走哪算哪的探险之旅

第四天我们的滑雪之旅即将走到终点,由于返回首尔市区的滑雪大巴都要中午以后才发车,而我们想要早上返回市区,在市区找个超市和百货店转转,于是放弃了坐大巴返回市里的想法,问了前台后告诉我们返回市区除了大巴,就只能要么打车,要么坐出租车到当地小镇长途汽车站坐长途车回首尔。打车回首尔三个小时的话人民币大概要1000多,这显然不是我们能接受的价格,于是选择了坐长途汽车回市里。我们这个选择孩子是很高兴的,用他的话说,反正也没坐过长途车,尝试一下也不错。确实我们总觉得出门在外就是要多一些特别的体验,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让鼓励孩子勇于探索,因此大家达成一致,愉快的请酒店前台为我们预定了一个出租车前往我们叫不上名字来的小镇。据我分析我们应该去的是一个叫横溪的小镇,因为这个镇距离酒店就是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司机如约的来到了酒店门口,看到他热情的打开车后盖,我脱口而出:奥尼阿塞哟,结果就杯具了,司机一听我说了句韩语,张嘴就来了一大段韩语,然后我们很尴尬的看着大叔,摇头表示不懂,我们对着大叔说英语,对方对着我们摇头,好吧,果然当地司机的英语水平不会太好啊,还是闭嘴吧,我们坐进出租车默默的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其实心里有千万匹马在奔腾,这出租车计价器原来和日本一样啊,过几百米就跳一下价格,就看着价码表不断的上涨,开始担心我们的现金够不够付车钱加接下来买长途车票的钱啊。司机却一点没弄明白我们内心的担心,还给我们介绍旁边山上是奥林匹克中心,曾经举办奥运会,这应该是当地人的骄傲吧,真是为他们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点赞啊。

短短十多分钟的路程,其实开了蛮远的路了,司机在一幢建筑前停车,表示你们到了,计价10700韩币,韩国的出租车也真的够贵啊。但是下车一看,一个破破的两层楼小楼,没有停车场,没有售票窗口,这真的是长途汽车站?车在哪里?卖票在哪里? 这时候开始怀疑大叔是不是个骗子啊,用英语反复的问司机是不是长途汽车站,他点头,再点头,然后指着那扇看上去象入口的门让我们进去。我们将信将疑的走进了大门,里面果然有售票窗口,墙上贴着时刻表,我们去窗口用英语加肢体语言比划我们要去首尔,然后要买两大一小三张票,大妈看了我们几眼,问了三个人?我们点头,问了去首尔?我们点头,于是用计算器打了一个价格,让我们付费,付了钱拿到了四张车票,三大一小,我晕啊,我们就三个人呀,哪里来的第四个人?拿着三张成人票再和大妈交涉,表示我们只有两个大人,大妈又看了一下说了两个人?我们点头,她拿走了一张票,退了一张车票钱,倒是干脆利落。

车票上有时间,但是发车时间已经过了,我们又迷茫了,这是闹哪样?长途车也会迟到吗?最后在其中一张车票上发现了9:20字样,我们猜测大妈把之前没卖出去的票卖给了我们,只给了一张正确班次的票,两张都是过期的,但是车在哪里呢?过了一会就听到有人用韩语叫了一串听不懂的话,接着就是一群人跟过去,我们不明就里的也跟着过去,这才看到另一边门的外面是个小的停车场,停着一辆大巴,我们跟着人流到了大巴前拿出车票给司机,他看了票就示意让我们去放行李上车,看来是跟对了队伍,没坐错车。车很空,每个人坐一排座位都还有空位子,车厢温度非常的高,跟夏天一样。我们就这样希里糊涂的离开了滑雪度假村。感叹自己胆子够大,这次小小的冒险之旅有惊无险。

坐在返回首尔的车上,孩子忧愁的望着窗外渐渐逝去的雪景,眼里流露出舍不得离开的神情,这傻孩子依旧在为今天早上不能再去滑雪一次而遗憾啊。要知道我们来的这几天气温一天天上升,雪道上的雪开始融化,雪道变得又硬又滑,对于我们初学者来说,这样的雪道安全性大大下降,摔倒在地上会觉得很痛,再加上我们两个大的都觉得没有这个体力折腾,再玩下去估计回家要累病了,因此才选择了早晨就离开度假村,去市里再看看。

这终点站究竟在何方

孩子还在一边忧伤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这个车不是去向首尔长途汽车站的,而是去的东首尔长途汽车站。首尔汽车站我们出发前曾经做了功课知道大致方位,下车后打算通过地铁到附近的蚕室地铁站找吃的,找超市,找百货公司,但是这个东首尔是哪里?附近有地铁站吗?离蚕室远吗?我们完全陷入了未知的恐慌之中。在我们普遍的认知中,首尔长途汽车站应该在市中心,而东首尔则相对应该偏远一些,我们这样能顺利去机场坐飞机吗?唉,这回冒险是不是有点过了,回不去要那怎么办?

这个时候还是靠网络吧,拿出wifi,上网查询东首尔长途汽车站究竟在何方,还好万能的网络拯救了我们,网上显示东首尔在靠近汉江的江边地铁站旁边,而这里离我们原先要去的蚕室站仅两站地铁的路程,比首尔站反而近一些,还好,吓死宝宝了,正好还能看看著名的汉江,多一个景点,不错不错。于是迷糊的睡去。。。。。。

时间真的过的特别快,在途中停过两个小镇后,经过近三个小时我们终于又回到了首尔,终点站下来,发现这才象个长途汽车站的样子嘛,密密麻麻的大巴整齐的排列在各个发车的车排旁边,一切井然有序,果然有了人气,果然象个车站了。回归大城市真好。

看到熟悉的绿色地铁二号线的站名,心里真的激动了一下,仿佛回到了上海坐二号线的时光,仔细看站名,有数字,韩语、英语、中文、日语,这真是够国际化啊。

传说中的汉江,江南果然比江北强

坐在二号线地铁上,车会从汉江上通过,正好能看到两岸风景,还有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汉江,夜晚的汉江会有灯光点点,看起来很优雅,而白天的汉江就象个北方汉子一样,直接而粗广,看的到汉江水基本都冻住了,但是这两天温度有所上升,有局部开始化冰了,汉江上的大桥建的都很有特色,很有气场。

江北感觉上乱乱的,旧旧的,脏脏的,但是江南真的就是富人区,建筑更加的整洁高大,道路都是方方正正的,也比江北更宽敞,马路上的车明显的也更豪华,难怪有江南妈妈这样的电视剧啊,区别真的很明显,这让我想到了上海的浦东和浦西,新区果然是比老城区有优势啊。

拍了张韩国首尔的地铁图,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可见首尔还是比较大的,地铁线路都很长。二号线和我们的四号线一样是环线,所以沿途可以换乘的线路很多。

蚕室到此一游

车过汉江,从江北来到了江南,整体感觉江北还是比较平民化的,马路、建筑规划都不是特别的合理,乱乱的。而江南确实是有钱人住的地方,马路方方正正,车道很宽,

在蚕室地铁站的通道里我们找到了存行李的收费存储箱,机器上也有中文可以选择,支付4000韩币费用后你就可以拿到一个储存柜的使用权,不知道可以存多久,反正当天存了几个小时没有再收费。这个服务还是很不错的,上海的地铁也应该建一些这样的存物点,方便旅客。储物柜也分大小,小的四方形,大概放两个公文包的样子,大一些的可以放登机箱,我们选的是最大的箱子,放个大行李箱正好。里面其实全是滑雪装备,不值几个钱,但是带来带去却很不方便, 这样的存储空间正好适合旅行者。

在蚕室站外面我们仿佛来到了乐天大本营,乐天世界、乐天世界酒店,乐天酒店,乐天世界百货,乐天百货商店,乐天玛特,所有的建筑都是乐天所有,除了乐天完全看不到任何其他品牌,我们在这一堆乐天中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吃饭的地方,走出地下通道去找也不行,最后还是找了本说明书,从地铁通道里走来转去的找到了类似大时代的吃食一条街,兴奋的发现旁边就是乐天玛特,开心的进去吃了回正宗的石锅拌饭和韩式刀削面,果然味道好啊,当然价格不便宜,都要10000韩币,唉,乐天不愁你不吃啊。。。

赶鸭子般的前往机场,累成狗!!!

之后的旅程我们就是在不断的赶时间中渡过的,去了超市买了点土特产,开始坐地铁去首尔站的航站楼办行李托运和登机牌,结果因为地铁转地铁,再加寻找办票点浪费了不少时间,赶到办票台被告知必须在飞机起飞前三小时以上办票,不然行李可能运不到机场影响飞机起飞,我们到达的时候离飞机起飞只有两小时五十五分了,不能提前办理,只能去机场再办登机手续。首尔站航站楼提前办登机手续仅限大韩航空,南方航空等几个航空公司,这个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拖运了行李,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不用赶时间了,可惜没办成,唉。

眼看着离飞机起飞时间不多了,我们只好又选择了直达列车前往机场,到了机场办票倒是顺利的很,还有靠窗座位,惊喜啊。办拖运行李很高大上,自助式,扫描机票,扫描护照,放上行李过称,然后自助打印行李贴条,行李票,全程自助,方便,赞。

过海关之后就发现仁川机场真够大啊,侯机楼里全是免税店,咖啡店,餐饮店,看也看不过来,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再逛,只好放弃了逛商店,直奔乐天网上购物取货点领提前在网上买好的商品,然后直接去登机了。 不得不说,如果再次去韩国,一定要早早的到机场,好好逛逛免税店。还有就是韩国乐天免税店现在有网站,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要买的东西,然后回国的时候直接到指定地点取货,贴心不是一点点。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3 12:28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2-23 12:28:00 的回复:

回复qqueencat:将旅行的记忆留在心间也一样的,我是想与蜂蜂分享,为后来人提供便利才写的,写的也很艰苦,到现在背景音乐还没配上去

2016-02-23 21:4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3 12:52:1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你写的真好,佩服

2016-02-23 21: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01:00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0:36 的回复:

回复mixiang:需要什么图?有人像的图我基本没放

2016-02-29 12: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20:51

引用 sxzlgh 发表于 2016-02-29 20:51:33 的回复:

回复sxzlgh:谢谢关注,如果有帮助就好,开心

2016-03-01 09:54

收藏,呵呵

2016-03-04 14:07

2016-07-14 09:28

我们打算过年带孩子去江源道,想问一下平昌的冰雪大世界有冰雕滑滑梯吗?在滑雪度假村除了滑雪还有哪些6-7岁孩子可以玩的?非常感谢!

2016-11-05 13:43

引用 copycat 发表于 2016-11-05 13:43:06 的回复:

回复copycat:冰雪大世界有冰雕滑梯的,而且不止一个,长的短的,还有从雪坡上用个塑料的小板从上面滑下来,小孩子也可以玩的,没见过雪和冰的孩子还是蛮适合去玩一下的。
渡假村好象就是滑雪、看冰雕,小孩子也可以滑雪,还有坐滑翔伞的,还有一个室内的大型游乐设施,玩水的,小孩子的天堂,总之内容还是蛮丰富的,呆两天差不多。

2016-11-07 12:47

引用 葱葱77 发表于 2016-11-07 12:47:11 的回复:

回复葱葱77:太谢谢了!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犹豫到底是选龙平滑雪场还是平昌滑雪场,因为没有去过不知道哪个更适合小孩子玩。

2016-11-07 12:50

引用 copycat 发表于 2016-11-07 12:50:39 的回复:

回复copycat:你说的另一个滑雪场适合会滑雪的人,有很多雪道,高高低低的,这边的滑雪场雪道少,就是初级,中级,高级各一个,对我这种完全不会滑雪的,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