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11天,一次过感受湾湾的春夏秋冬———(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分,台北)(已完结)

Aming-zhong (广州) LV.5
2016-02-22 22:16 816/15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次台湾游是上次韩国游后就决定了的,这次难得有假期就立马决定出行了。
台湾的喜爱是从初中时期看《终极一班》开始的,还有《恶作剧之吻》,奠定我这次台湾游的信念.我对台湾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西门町,因为恶作剧之吻的片头就是在那儿拍的。那时候我就在想,以后一定要跟自己喜欢的人去一次植树跟湘琴去过的地方。不过呢,这么多年过去了,误打误撞变成我跟我妹妹的毕业游(好啦我已经大学毕业两年了,妹妹今年毕业)
因为我比较怕疲劳,晕车晕船,所以制定这次行程真的委屈了妹妹,很多高山啊,著名的景点都没去,纯粹就是根据我们看过的台剧和蚂蜂窝的游记去选择的,旅途顺利完成也非常感谢妹妹的努力,行程,机票,酒店,都是妹妹订的,我就上网发帖约了垦丁花莲花莲一日游的租车,老实说,这次的司机只是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好,大家可以参考别的游记去选择比较好的司机,我很后悔没有选择我去过台湾的堂妹的那个包车司机。

关于垦丁租电动车,大家有时间可以多跑几家看看,大概600元台币一辆就够了,重点是!一定要练熟再开!!他们电动车马力都比较好,轻轻一扭把手就跑很快的

关于住宿,在agoda,booking订都是非常方便的,不过要用visa信用卡付费,非常值得提及的是,预授权功能,就是先不用交钱,用信用卡担保的功能真的非常不方便,网上很多怨言和扣错钱的麻烦事一搜一大把,看中就赶紧付费吧,别那么麻烦,我这次让他解除冻结额度就超麻烦、

最后,这篇游记仅仅用于我做回忆,没有太多前期准备的攻略,仅仅可以给观看的各位朋友一个旅途的参考,少走冤枉路,对各位能全部观看完的朋友,我衷心感恩感谢。

PS.我一直以为这篇游记只有我自己看的,没想到有人看还催我更新,我会努力写得更好的,可是我是客服狗,回到家都好累,拖延症也发作,我会争取3月份之内写完的!

Day1,台北--高雄

我们是2月11号先到达深圳,在机场旁边的酒店住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九点半的飞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山长水远从广州深圳坐飞机?因为机票便宜啊!!!来回机票才1078元每人。我们选的酒店还行,反正机场附近挺多酒店的。就是刚好过年,价格也不会特别贵。只是酒店楼下的小吃街没几家开的,导致我吃不饱还拉肚子。
  2月12号,早上天没有亮,六点多我们就到达深圳机场了可是!值机柜台只提前两个小时开柜,所以我们只能傻乎乎在等···期间,凹造型中····

经过

其实凹造型的时候我有多困,眼睛有多肿你们造吗?!!!才睡了5个小时,酒店的床不是很舒服,我都完全睡不着,还好我聪明,经过上次韩国拍出来的大丑照之后,这次跑去配了墨镜,好啦,我近视啊,当然要用配的。
  七点半,办理好登机牌之后,顺利入闸,因为来深圳的时候,在坐和谐号入安检的时候,我妹妹的banana boat防晒喷雾被没收了,我带的韩国水晶防晒喷雾不知道为什么查不出来,以致我一直担心我的行李能不能跟我一起到达台湾(事实证明我多虑了,来回都没有问题),然后,飞机九点半准时起飞,好像大概十一点多就到达桃园机场了。

这个位置太多人要来拍照了,以致于虚焦了也不知道···而且!咱们大陆的同胞们,真的太没有素质了,一直推啊挤的···害我都没心情拍照了

取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先办了电话卡,本来买一个卡,开热点就OK的了。不过因为妹妹之前跟学校的交流团队来过一次台湾,有些景点我们可能会分开逛,所以就一人一个卡了。提醒一句,记得买大哥大的十日套餐!流量免费不限量。包了200新台币的话费。这个话费,只是用来联系民宿酒店,是绝对够用的!记得!一定要在机场办电话卡,其他地方是没有这个套餐的。还有,悠游卡也要先办,这是血的教训。除了高雄,其他地方的便利店和坐车,捷运都可以用。

办好电话卡之后,我们就坐接驳车到达高铁桃园站,买到左营的票。因为人生地不熟的关系,五点多才到达民宿····

放下行李后,我们马不停蹄赶到爱河,刚好这天有灯会,两岸都好热闹,天气也好到爆···完全就是春天的感觉,我也忍不住拍拍拍了

在桥的旁边,看到了熊本,我超爱这只呆萌的吉祥物的···忍不住跑去合照了。在这里不得不说,台湾人民素质超好,看你在拍照是不会在你的镜头前面走过的,而且很耐心等你拍完各种造型才上去拍。这天真的太热了,我都热得全身是汗····头发不得不扎起来

从桥上走下去,有各式灯展,因为我们赶时间去梦时代,所以只随便吃了个鸡腿卷和拍了一点灯饰就走了

去梦时代要坐捷运再坐免费的接驳车到达梦时代,楼下很多小摊,因为已经七点多了,我们就直接上去,里面很多牌子,然后就去屈臣氏和康是美买了点在垦丁要用的防晒和面膜就直奔顶楼的游乐场了

好像上去是150新台币,这么便宜我当然上去啊,不过我畏高,有点腿软···夜景也挺好的

接下来,当然就是不断拍照啦····

这边的游乐设施都很便宜,如果是跟男友或者老公来一定要坐摩天轮和旋转木马哦

接下来马不停蹄赶去美丽岛,感受最美的捷运站。去得太晚了,不会太多人拍照,不过灯光太暗了,无法拍合照。这穹顶真的是拍照比实物更美

来个全景也很困难的,因为人来人往

接下来···直奔六合夜市!!!很饿啊···可是顾着吃···就忘了拍照了

这家是妹妹上次来台湾交流喝过的,强烈要求再喝

这家···还好吧,垦丁的更好吃,这家好老

第一次发觉杏鲍菇这么好吃

很好吃的臭豆腐,可惜后面吃的东西太多,只吃了一遍,里面的泡菜最好吃!!!

Day2,高雄--垦丁

大早起来,为了去西子湾拍照,不然晚了旅行团多了很难拍,事实证明这样做很正确!去有景色的地方要早!所以一开始说要悠闲舒服旅行的概念被打破了

天真的蓝得让人心醉

上班时间的捷运站居然没有人····而且车上还有位置,跟广州比起来···真的太幸福了

有太阳真的超级热!!!开始有夏天的感觉了

我以前在看别人别人的游记时都在想,别人这么美的照片是不是P的,等到我真的来到的时候,才发现天空真的是那么那么美,只是我们所生活的地方污染太过严重,才没看到这样的美景

沿着西子湾一直走,就到了国立中山大学。只能感叹,人家的学校风景超美!

沿着校园走,有一条很高的海堤,我妹一下就爬上去了,我只能趴在上面由我妹推着我屁股滚上去······所以···我上来得多不容易···

这张照片是我认为此行妹妹给我拍得最好的照片···

沿着中山大学出来,旁边的山上就是打狗领事馆,有楼梯可以走上去

天气热得刘海全湿透,只能扎着来露出大脸

逛完打狗领事馆,就沿着那座桥跟人流回来吃饭

吃这家是因为他家不用等,谁知道味道也不错啊!下图白色的香肠最好吃,烤黑轮特别香

这家是最出名的海之冰对面的那家吃冰的,也是多人得不要不要的,下单后送到吃关东煮的这家店

芒果好吃,可是绵绵冰好腻,事实证明在台湾吃冰只要两人一份就好,我们没想到这么大份,吃不完了

吃完后就回民宿拿行李,去左营站坐垦丁快线到达垦丁快线,入住垦丁牌楼旁边的大尖山饭店,然后!当然就是逛垦丁大街啊!只有一个任务,就是吃!吃!吃!

这家玉子烧就在垦丁大街头,超级好吃,我以为在其他夜市也有,谁知道都找不到。好后悔住了两天垦丁大街都没有多吃一次。在台湾,真的很想自己有三个胃。把想吃的都装进肚子里面

看过《撒娇女人最好命》的都对这个不陌生把?番茄夹乌梅,我好喜欢吃,就是垦丁大街最多了。乌梅中和了番茄的酸,反正我是很爱吃,妹妹就觉得一般般。

100新台币4盒,只有垦丁才有这个价钱后悔没多吃些

Day3,垦丁(南湾--白沙湾--猫鼻头--后壁湖--恒春古城)

早餐在楼下对面的七仔吃点就出发了~我们是租电动车,看了好多家都是800元新台币一天,昨天饭店的前台告诉我们她们可以帮忙定,才600一天,当时还嫌贵····然后我们回到饭店问,被告知已经租完了然后她们说隔壁那家哈佛特机车会比较好,我们去了问,租半天有500的,因为原来的行程我们是打算下午去海生馆的。所以立马掏钱。开始我们电动车之旅。

今天先走西线,南湾--白沙湾--猫鼻头--后壁湖

关于路线问题,只要你去租车,老板都会给你地图跟你讲怎么走,只要你会看路牌,有Google地图是绝不会迷路的,只要注意驾驶安全,小心大巴车就好。

事实证明穿长裤是多么明智的选择,虽然今天很热,没有阳光的地方还是有点凉凉的,而且,短袖上衣+防晒衣,下身长裤,防晒防风!妹妹的短袖和长裙晒得她受不了了。

看到南湾那一瞬间觉得他也就跟内地的某些海岸差不多,太过商业化,不过如果喜欢玩水的可以住在南湾,因为这边有一排民宿。玩完直接回民宿很方便

跟着地图一路走到白沙滩海湾,拍少少年派i奇幻漂流记的地方,因为我没有看过这个电影,所以只觉得这个沙滩很美,比南湾美多了,沙子很细,人比较少,很舒服

不过垦丁的太阳真的很辣,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我这次做好准备,完全没有晒伤。老妹穿了短袖,只能拿个披肩不断包着自己

看着水像啫喱一样,好舒服

我们合照的照片都是用章鱼三脚架放在地上拍的,淘宝十块钱买的,手机相机都能用,单反太重了,应该用不了

用相机定时倒数拍的,虚焦都不知道啊

妹妹忍不住脱了运动鞋冲下海····我之前在泰国玩够水了,就没她那么冲动。不得不说,垦丁海岸线真的超长,我觉得比泰国更美。可能刚好这天天气也特别好吧

妹妹一路上怪我怎么不给她带拖鞋来下水玩,我也不知道过年期间在垦丁会这么热啊。

妹妹借了我的头带用,可是我头大,她头小,被风吹得发带一直掉

接下来,继续狂飙到猫鼻头,可是!因为前几天休息不够,还有吹了一个上午的风,我开始头痛眼花,在猫鼻头的照片都是胡乱拍的。

发现我像个种田的,哈哈

现在才发现猫鼻头那边有人在钓鱼····

对面就是巴士海峡

眼花得什么都看不到,拿出在泰国买的薄荷棒用精油那边按摩太阳穴

看看我妹的装备···哈哈哈哈哈为了防晒也是拼了

从猫鼻头出来。继续出发后壁湖吃饭咯~~

一路上都没有车,我们自由奔腾的感觉真好!!

差不多到后壁湖,风突然大了起来,差点控制不住车子,吓一大跳

网络大热的辉哥生鱼片实在太多人了,在穷游网也见到有游客说吃了不舒服,所以我就计划好在邱家吃,他是先让你选好菜单,留下电话,到你了就会打给你,立马开始煮。所以还没轮到我们的时候,就去了他们家对面这个小店吃花枝块、50块一份,特别特别好吃!!!也很后悔没有吃多一份。

买花枝块的小店。

邱家生鱼片,小份反正好像是150台币吧?反正超级便宜,不过只能一次下单,不能加单,我们刚好看到说在大众点评给好评有送20%量的生鱼片,等菜上齐后,我给了好评,就又送了四片给我们。不过我觉得我们点的量我是吃不饱的啦,妹妹就够饱。大胃王伤不起~~~

回到垦丁大街,已经两点多了,还了电动车,打算做垦丁大街的橘线去海生馆,饭店前台提醒我在垦丁大街买门票会比较便宜,因为妹妹有学生证可以优惠,就直接到海生馆再买。等车去的时候已经两点半,好心的本地人提醒现在去看不到什么,五点就关门。商量后,决定今天下午先去恒春古镇。可是!第二天才觉得我们有多笨,因为天气那时候开始转阴开始刮风了。因为下午先把东线走完,起码还有点阳光····

决定去恒春后,我们一样是坐橘线到恒春转运站,其实就是恒春古城内的了,恒春古城前一站就是南门,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按铃都不让我下车的?我只能再走过去

其实南门旁边就有路标去海角七号的阿嘉的家,可怜我居然看不到,傻乎乎导航过去

这边写明信片很便宜,36元台北还包括邮票了,其实一开始我不想寄的,因为不消费不能盖章,所以我就只能寄了。

留意这些路标

恒春古镇值得慢悠悠走一走,因为我赶时间,要在日落前回到垦丁大街,就在大众点评了一下哪里有出名的美食,被我找到有一家卤肉饭很出名,谁知道,整个旅程只有吃了这一顿卤肉饭·····

35台币,超级便宜

进去family买纸巾,这十几天都没有吃到便利店的便当觉得好遗憾

接下来走路去小杜包子,果然很好吃,买了三个包子,大肉包,咖喱素菜,培根香肠包。事实证明,大肉包真的超级好吃,肉汁真的超多!

反正实物就是跟宣传图片一样就是了,大概35台币一个,看似小贵,可是内馅真的很实在,皮很软,没有膨化剂的感觉,肉真的超多,培根香肠包里还有芝士大晚上的,我又想起那些包子又饿了

现在看到下面这个图还是会流口水,肉很香,完全不是内地那样有一股肉骚味的

晚上又再次逛了垦丁大街,不过没有拍照啦~~~因为前几天都很晚才回饭店,今晚就早早休息,明天要去我妹妹很期待的海生馆了

Day4,垦丁(海生馆-船帆石-鹅銮鼻-龙磐公园)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就坐车去海生馆,大概二十分钟可以到达,我们是第一批到达的客人,完美避开旅行团的拥挤

可是!天气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刮起大风,我整晚睡不着,而且今天天气超级无敌冷,一下就掉到冬天了,转变太大····只能把现有的衣服都套在身上

妹妹从来没有来过海洋馆,所以感到十分兴奋,我去过好几个了,感觉这里比较小,海洋生物不多。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更大更好玩

你好啊,小可爱

还有饲养员饲养表演

妹妹表示对海生馆很满意

这边还有触摸活动,不过看时间一场一场的

触摸池里面有一只面包蟹被吃了

鹦鹉螺

还有一些互动的游戏机

好胖的企鹅

观景台的海岸线很长,三个馆都走完后时间还早,我们就随便走走逛逛了

看得出风有多大吗,这时我又开始头痛眼花了····唉

逛完以后,考虑到垦丁大街的店铺应该还没开,我们就在园内的鲨鱼咬吐司吃饭了,妹妹表示很好吃

吃完后,我们马不停蹄赶回饭店拿行李。然后我们又在鹅銮鼻那个民宿好心提醒下先把行李拿到民宿再走东线,到达后我们才发现这决定多么傻逼!住那么远,只能由民宿老板介绍租电动车的店,然后在船帆石那里租车,800元一天(但我们只需要玩半天),对比前一天的500元半天,我们多亏!!!唯一好处就是玩完之后不用还车,直接放在民宿,老板会自行开回去

船帆石对面有一排很有特色的民宿

下一个景点,砂岛。听说被过度开采,现在不允许游客下去游玩了。所以也没有看到星沙

天气真的很不好,风也超级大,所以我们拍照连头盔都不脱了

跟着路标一路飞飚到鹅銮鼻公园,进园收费····然后走上去大概五分钟,路上有买鹅銮鼻灯塔摆设品的小摊,还有装着星沙的小瓶,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100台币三个,妹妹买了回去送朋友

天气越来越差,风强得我的三脚架根本站不稳,好不容易拍了几张而已····

老妹说喜欢“飞一般”的感觉

风真的超大,只能把头发扎起来

马不停蹄奔向最南点

我妹真的很帅哈~~~

经过一个无名草原,以为是龙磐公园,傻乎乎跑下去,对面是一个军事禁区,还不许我们停车在门口,老妹跑好远停车

后来不甘心继续跑,才发现了真正的龙磐公园

风真的大得人都站不稳,图片都是抓拍的

这时候,天色开始暗下来,我们在犹豫要不要赶往下一个景点,风吹沙,最后,我雄心壮志地说,二十几岁了,怕什么,人不疯狂枉少年。谁料,说了这句话之后,车子才开了两百米左右,一个大风把我们的车吹得歪了一下,两个胆小鬼颤颤巍巍掉头回民宿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我们正在忧愁住在这么偏僻的半山腰要怎么吃饭,刚好被我看到我在游记看过的龙磐餐饮,真的好巧,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开着,就进去点了套餐,真的超好吃,才499台币,分量嘛····当然是不够我饱的啦

食材都很新鲜,不比我在后壁湖吃的差

我们民宿就在龙磐餐饮隔壁,为什么选择这么偏僻的地方住?因为我们想看璀璨的星空啊···何奈这天乌云密布,什么都看不到,晚上出去只有黑乎乎的天空和超级大风,吓得我跟我妹赶紧跑回来房间,听民宿老板娘说,提前一天去就能看到漂亮的银河

本来这个泡面是买来做晚餐的,不过刚好我晚餐吃不饱就拿来做宵夜了

有肉的泡面,看过吗?!而且台湾的面真的很好吃,我不懂形容,你们吃了就知道

Day5,垦丁--花莲 (花东纵谷线(多良火车站-池上饭包-北回归线-伯朗大道-瑞穗牧场))

捻花民宿很漂亮,老板娘人也很好,如果喜欢安静的情侣,可以在agoda上面订,老板可以开车载你上民宿,不得不说,在垦丁住了三天,只有在这里我才睡得真正的香,可惜我第二天八点就要离开民宿赶往花莲,很感谢老板娘大早起来给我们做早餐

趁包车司机还没来,赶紧抓紧时间拍拍照

不知道为什么民宿的小狗特别喜欢我妹妹,拍照一直往我妹妹身边凑

包车司机来到了,我们也踏上花东纵谷线的路上了

我们没有去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因为太多人排队,全美行的便当口味只有一种,味道还行,汤自取,便当里面特别出色的是米饭,还有就是木鱼碎,甜甜的,拌饭很好吃,我们买了一包回家给妈妈吃

接下来就是赶往伯朗大道,金城武树受伤了,可是还是有一堆大妈围着拍照

三脚架再次派上用场~~啦啦啦···整个旅程少有的姐妹合照啊···

这天天气真的很冷,把所有冷套在身上的衣服都穿上了

北回归线塔后面有个很大的油菜花地。很漂亮

每个点时间都很短,最后一站,瑞穗牧场

最后,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到福町夜市

下面这个花枝烧是我吃过这个夜市最好吃的东西了!!!!原谅我对花枝的爱

把一大条花枝烧剪细,挤上沙律酱,撒上海苔粉。超对我的味!

蒋家棺材板居然没有开

这家炸弹葱油饼排队超长!可是···味道真的好差劲,炸焦了,鸡蛋也没有爆浆···辣酱也不好吃,第二天包车司机带我们去最正宗那家,超好吃!

因为蒋家没开,就吃了网络还推荐的法式那家,味道·····我只能说吐司不错···我吃了沙爹牛肉口味,可是我完全吃不出沙爹的味道在哪。

在这里认识了同样来自广州的一个女孩,她说第一家烤肉蛮好吃的,不过也是等很久

冲着烧番麦的名号来,选了要Q口感的,等了半个小时,可能我已经很饱了,觉得味道也就一般,不过上面的酱汁挺不错的

Day6,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早早起来,出发!今天可以稍微悠闲一点点了,不用再每个点才拍个照就走了。第一站!清水断崖。可惜天公不作美,不然我可以看到更美的清水断崖。现在看就已经觉得挺震撼的了,天气好的时候不就更震撼?

然后再开车去砂卡当步道。来得早,没有什么人。不过走在没有人的山间···有点点恐怖咯。因为这里只有一个小时时间,所以边走边拍,很赶很赶

受过年前花莲地震影响,步道到三间屋就断了,不能前进,然后我们就回去了

可以看到,步道真的不高,是人手凿出来的,高的人都要撞到头了。

走完步道,司机把我们带到旅客中心一家店吃饭,早上我怕晕车吐,早餐没多吃,所以早就都饿傻了,我点了排骨饭,妹妹点了鸡腿饭,我觉得我那份很好吃,妹妹的她说鸡腿太老了,不好吃,然后吃完还有时间就出来看看,才看到游客中心一楼有七仔,早知道就吃七仔的便当啦

鱼丸汤,就是方便面汤包的味道

这个桥叫做普渡桥(好像是这个名字··)···吓得我没敢走上去

吃完饭就来到燕子口啦····不过并没有燕子·····

听说燕子口这里会有落石,吓得我妹妹一直小心翼翼提心吊胆的,我倒是没在怕的

传说中的印第安人头····

妹妹说她以为包车是下图这种这么可爱的车···

那个庙就是纪念因为建这个公路而牺牲的工人们,大过年的,我没敢多看···

接下来,直奔我最期待而且最后一个点,七星潭

七星潭很长,疯狗浪真的没有浪得虚名,不过浪打过来带出来的风却是暖的

少不了叠石头

雨渐渐大了起来,风把雨刮到我们身上我裤子都湿了,又湿又冷,让我没什么心情拍照了····

看到浪又多大没有···超疯狂··天气好的时候这里肯定美疯了的

终于被我拍到浪有多疯了吧

回去路上,包车司机帮我们买了正宗的炸弹葱油饼之后就送我们回饭店了

果然正宗好吃!皮很香,外脆内软,辣酱够辣,超开胃,主要是,鸡蛋真的爆浆!!!!!

看到下面这个图没有,鸡蛋黄真的是流出来的,我忍不住又流口水了

回去路上,看见戴记扁食,果断买一盒。后来发现饭店对面有一家便当店,hao wu 那家,我真不懂怎么打啦那个词。又买了一份炸鸡腿便当回去

看到没有!!!真的超大的鸡腿!鸡腿跟便当盒是分开放的,可是接下来妹妹跟我吵架了,我原本想吃一点米饭垫底,让妹妹先吃扁食,她却小气说扁食不好吃发我脾气不肯吃,我才吃了一口便当就没吃,鸡腿才咬了一口,一气之下全丢给她吃,我自己吃扁食!所以便当味道我不是很清楚,只是鸡腿真的很香。扁食···我觉得一般般,不过吃得出肉挺真材实料的

吵架以后我们一起出去逛街,在花莲最后一晚,抓紧时间买买买,被我们遇到了瑞穗牧场在花莲市区的店,果断买牛轧糖回去做手信,回去后,同事和父母一致认为超好吃。

我买了一双鞋子,比内地真的便宜很多,可是事实证明我太傻逼,台北才卖390元人民币,花莲422元···不过比内地便宜我都很安慰了

Day7,平溪一日游(菁桐-十分-平溪)

大早起来在酒店悠悠闲闲吃个早餐,就让前台帮忙叫车去往花莲火车站,坐台铁赶往瑞芳

值得一提的是,成旅晶赞饭店真的非常不错,床很舒服,有洗衣间,免费的,还有烘干功能,自助早餐性价比很高,特别那个三文治,我觉得味道不输我常吃的85度C。大家去可以在agoda上面订,重要的是,就在中华路上,逛金三角商圈很方便,离福町夜市也就走十五分钟的路程。是我在台湾为数不多觉得舒服的住宿地方之一。

自由行,我喜欢感受想去的地方不一样的交通工具。台铁,虽然车比较旧,完全比不上内地和谐号什么的,可是舒适度真的会超过它几条街。首先是位置很宽,伸直腿摊着看景色真的很舒服,一路看着海岸线真的舒服得不要不要的,其次就是可以吃物美价廉的台铁便当(我上车就开始睡觉没看到有车子推过·····)最后就是车厢的整洁程度我只想给个Good!

每天暴走的旅程让我这个老人家顶不顺了····在车上一直睡睡睡,突然被妹妹很兴奋拍醒,说这个站有便当卖,我迷迷糊糊说,那你买啊,然后妹妹就马上冲下去买了一份上来,(因为考虑到等下会去平溪线,还有好多好吃的等着我们)

中间的卤肉和香肠很好吃,其他就有点比不上池上便当

吃完便当,很快就到达瑞芳火车站,跟着人流坐升降电梯出了站,再到车站右侧的行李寄存处寄存行李,50TWD一个行李箱,会给你一个存根,保存好哦,认领行李时要用的。

寄存好行李后,就开始我们的平溪线半日游啦~~小贴士,如果游览的站点少于3个最好是刷悠游卡就好,上下车都刷,如果是3个或3个站以上就买平溪线一日票,可以一日之内无限次上下平溪线站点。我们打算去菁桐站,十分站还有平溪站,所以都买了一日票。

菁桐站人比较少,而且有一段无车的铁路可以各种拍照凹造型。看到很多小情侣拍照后去买竹筒许愿呢。

下图这个平溪天灯故事馆就在平溪车站那里,可以盖章,而且是免费的

相对来讲,平溪站比较大,比较多东西逛,在车站就能看到这家平溪故事香肠,超级多人排队,我们拍了一阵队,怕赶不上下趟车就放弃到它对面的店买炸鸡排和香肠,香肠味道还可以,可是,我要郑重介绍他家的五味鸡排!

那个肉超级厚!而且伴着上面的酱汁,一点都不腻,有泡菜有青瓜,一口咬下去鸡肉还有肉汁渗出来。连我妹妹这个挑剔鬼都大赞好吃

最后到达十分车站。相对前面两个站点,这里人流超级大,夹杂各种韩国日本人大陆人。我倒是不太喜欢这个站点,商业味道太浓,只是妹妹说要来放天灯,只好陪她完成心愿

远远的就看到很多天灯飞起来了。

韩国人对这个放天灯特别热衷,基本每个来都会放,一开始我还纠结价钱问题,后来想想,来都来到了,就放个最贵的四色天灯吧,记得是250TWD。

写好愿望后,老板还会帮你跟天灯各个面合照,然后帮你点火,帮你把放天灯的过程录视频和拍照。我放天灯的这家就在铁路口,是一个小美女老板。拍照的技术超好

跟着人流来到静安吊桥,其实吊桥很稳的,只是稍稍有点摇晃,只是我小时候有一次亲眼目睹一条吊桥断了有阴影,只上去拍了个照就下来了,而且我们也赶着去九份

这一天天气都不太好,一直有毛毛雨,而且也特别冷,但却让我们下个目的地--九份。显得更加忧郁有味道

从瑞芳车站出来,一路问路到车站(就在警察局旁边),坐车上九份,十几分钟的车程而已,如果人多(四个左右),其实打的士也挺划算,因为是固定价格,车站那里有标价的

我们订的民宿就在九份老街口的七仔旁边,特别方便,放下行李就赶紧逛老街,因为七点左右就开始关门了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到老街有一家买麦芽糖的店,我对其十分有兴趣,一路狂奔寻找。买了十几个带回来自己吃和送给我的侄女

护理长的店是民宿老板极力推荐的,据说卤味不下防腐剂,甜度全是用蜂蜜调出来的,我们打包了一点,确实不错,一点点辣味,一点点甜度,我很喜欢

因为在垦丁的小杜包子,让我爱上了台湾的包子。根据上次经验,这次我选了两个大肉包,打包上去观景台吃

最后我们去阿柑姨芋圆买了芋圆,进去观景台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接下来,请欣赏:

我用的是卡西欧数码相机拍出来的,画质比爱疯拍出来的好一点,可能比较少人知道这个观景台,因为是有个小楼梯走下来,玻璃窗是可以打开的,这里人很少,我可以静静地吹着凉凉的山风欣赏美景,出来这么多天了,未免有点想家,看着静谧的美景,突然一丝凄凉的感觉涌上心头,为这景色增添更多的悲伤

下来大概也就差不多八点,很多店铺都关门了,看见很出名的那家黑猪肉香肠还没关,就买了最后一根飞鱼卵香肠吃,这边的香肠对肉的真实程度真的让我给一百个赞,百吃不腻

吃完之后回民宿休息一个小时再度出门拍照,这时九份没什么游客,关门之后的老街显得冷冷清清,可是街道还是异常的整洁

阿妹酒楼真的很美,可惜我的破相机和烂烂的拍摄技巧无法表现出

阿妹酒楼是千与千寻的汤婆婆的汤屋的原型

差不多十点了,夜更加深了,街上的灯笼都陆续关掉了

最后,我在民宿睡了这几天最舒服的教···因为可以八点半才起床啊啊啊啊啊!!!

Day8 九份--台北

早上起来,被周围的鸟叫声包围着,出去民宿的公用阳台看景色。难得的阳光照耀着九份,景色让我心旷神怡。

来一张全景,山城的空气真好~大把大把的绿色看得我的眼睛超级舒服

现在写着游记看着这个照片都觉得好舒服。我喜欢这种有一点点薄云的蓝天,让我真的很舒服

民宿准备的自制早餐,他们不小心帮我弄错饮料,被我告知后立马就帮我更换了,服务态度!赞一个

吃过早餐后,就去车站坐公交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着难得的阳光呀~墨镜又派上用场了

五分钟的车程就来到博物馆门口了。门口的拉闸是一个工人推着矿车的样子,十分有特色

游客服务中心可以盖章哦,别忘了

博物馆开馆时间是九点半,我们就是这个时间去,所以很少人,避开了旅行团

工作人员叫我们沿着有红灯笼的路走就能到达博物馆看黄金咯~

路上走来了一只狗····,然后···它跟我妹这只单身狗对望了一下,所以就有“单身狗相遇”的故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参观这边矿场的发展史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