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the secret in H.K & Macao

• 出发时间/2016-02-08

#写在前面#
        虽然不是很久不写游记了,但由于楼主天天从事着码字的伟大事业,所以突然想写出的清新脱俗的风格好像变得越来越难了。好了,多余的话就不说了,这次的香港之行也可以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太久没有坐飞机,所以从12月Okinawa回来就一直觉得春节期间也要出去走走才行,于是这次香港之行便应运而生。要问为什么会选择香港,可能上海的迪斯尼占有一部分原因吧,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童真的心,只是日常工作的压力让你的这颗童心被现实包裹得太深,只有到那样的地方才能施展。第二点就是楼主作为一个混迹了韩国日本泰国的人,却没有将本国繁华的地方走遍实在惭愧。在以上两点不是原因的原因下,楼主的HK之行就此成形。

1.1 港澳通行证

天津的港澳通行证办理时间是7个工作日,需要携带的材料是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首页、本人页的原件+复印件

1.2 天气

2月香港的气温在11~15度左右,夜晚会冷一些,而且香港阴雨天气较多,建议出门时随身雨伞或简便的雨衣,同时地铁和商场内冷气较足,建议早晚加一个厚外套。

1.3 货币

港币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基本维持在1:1.186左右,因此在香港购物,即使标价与内地相同,由于存在汇率差,也是相对便宜一些的。

1.4 通讯

在香港我们选择在TB提前购买的港澳电话卡,可以7天不限流量上网,在澳门的信号可能会相对差一些,但在香港境内使用是没问题的。

1.5 电压

首先要提醒的是香港的插头是英标,因此建议大家提前携带转换器,同时还可以携带一个小的接线板,毕竟转换器上的插口有限,如果你是个手机、单反爱好者,那接线板+转换器是必须的标配。

1.6 出行

在香港不论乘坐港铁、公车还是超市结账,八达通都是必不可少的,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香港机场八达通的退回地点在行李托运去外,想办理的蜂蜂可以提前咨询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楼主这次就自信的认为是在出关后才有窗口退回,结果错过了时机。

1、香港的早茶时间是持续到11:00的,但很多茶餐厅都会在8:30之后才开始营业,习惯早起的蜂蜂不妨多睡一会,拍拍街景再出门

2、海洋公园的营业时间上午10:00,节假日会提前,但只是可以提前从一楼的手扶梯进入海洋公园正门,但正式入园的时间还是10:00。

3、迪斯尼的开园时间是上午10:00,节假日会提前。这次楼主9:15分左右到达迪斯尼,顺利进入。

4、很多澳门的游记都会提到在港澳码头搭乘前往各大赌场的巴士就可以完成澳门半岛和氹仔两地的景点观光。但楼主此次的体验式,这些赌场巴士现在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往返于港澳码头和本堵场之间;二是往返于本赌场和另一个赌场之间。

5、具体的景点出行提示,楼主会在下面的段落奉上。

由于楼主此次去到的经典只有大三巴、大炮台、官也街、大运河购物中心四个景点,因此搭车攻略不是很全面,还请各位蜂蜂谅解。

涉及的几大赌场、酒店的分布为:新丽华酒店、葡京、新葡京酒店位于澳门半岛;新濠天地、银河、威尼斯人位于氹仔。

从港澳码头出关后,通过地下通道,到达对面的各大酒店赌场接驳车停靠地。从远处就可以看到像葡京、新葡京、威尼斯人这些热门酒店等候的人早已排成了长龙,楼主另辟蹊径选择了新濠天地的巴士,不用排队,不到20分钟就从港澳码头到达了酒店。新濠天地每天11:30-24:00之间,在地下一层会有“新濠天地--新丽华”的往返巴士,搭乘这趟巴士便可完成从氹仔到澳门半岛的往来交通。

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在新丽华酒店附近,想前往这些景点的蜂蜂可以通过“港澳码头--新濠天地--新丽华”这个巴士线路到达。

如果想去官也街的话,可以搭乘去银河的巴士,下车后进入酒店大堂,从LED大屏幕下方的那个门出去,过马路就是官也街游览区。

大运河购物中心在威尼斯人酒店内,威尼斯人酒店和银河相邻,选择搭乘这两个赌场的巴士都可以到达。

Day1~~初识香港、铜锣湾太平山顶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1840年之前的香港还是一个小渔村。1842-1997年间,香港沦为英国殖民地。二战后的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东西方文化在此交汇,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1997年7月1日,中国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之一。香港允许保留原有经济模式、法律和社会制度,并可享受外交及国防以外所有事务的高度自治权。
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齐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香港素以优良治安、自由经济、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等而闻名于世,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我承认上面的都是我照抄的百度百科,其实真正熟悉香港这个地名是1997年的时候,记得那一年,全国人民都在7月1日那一天守着电视机观看香港回归的现场直播,也是从那时起,我知道我们祖国还有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地方,叫香港。记得上初中的时候,家里的长辈结婚会把蜜月地选为香港,然后告诉我那是个繁华的地方。去年暑假,周围小伙伴也有不少去那里玩耍的,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和少女心爆棚的人,这次有机会果断出发。
       由于小伙伴和我都没有港澳通行证的缘故,所以这次机票定的稍微晚了一些,价格不是很美丽,不过飞行时间还是不错的,第一天一早七点多的飞机,可以想象大年初一早晨的tj是多么的安静,哈哈,节日气氛还没消散我们就踏上了行程。用我妈的话说,她一睁眼我和我爸已经不见了,可见我们对于旅行的期待。由于是假期,香港航空还赠送了糖果和转换插头,在顺利值机、安检后,踏上了旅程。

飞机上来个自拍,哈哈,三个小时的行程,于11:00左右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我们住的地方是为了尖沙咀的重庆大厦,所以需要换成“机场快线--东涌线--西铁线”然后在尖东站下车。事实证明,我们后面的几天都在这几条地铁线上穿梭。

机场快线共有五站,其中青衣和香港均为换乘站。尖东站和尖山咀站相同,但购买单程票的旅客不可任意出入,使用八达通的旅客无此限制。

人们都说香港最有名的就是各色的地铁站台,由于经过的比较少,先来个三张的,有时间再补其他的。

标记的地方是我们这次住宿所在,化深色红线的地方就是所谓的海港城购物区,是不是很便利呢,这里要为同行的小伙伴点赞,可谓是酒店预订专家,每次定的住宿都超级nice,这次选择重庆大厦是因为小伙伴的港片情节,虽然以往的游记中有不少人写道重庆大厦如何的不安全,有很多印度人等等,但我只能说我的体会吧,那就是那些人可能只是长相和肤色的差异而已,其实都是在异国打拼的人,不要带着恐惧和有色眼镜去看,出门旅行注意人身安全就好,其他的就交给风土人情去解释吧,哈哈。

由于今天的景点是预约的16:30太平山顶游览,所以将行李放到酒店后,我们便开始了觅食+扫街。听以前小伙伴的建议,乘坐荃湾线(中环方向)在金钟站换成港岛线(柴湾方向)在铜锣湾站下车。铜锣湾应该是适合吃吃吃和逛逛逛的地方,豚王算是日本拉面界比较有名的店,在大阪的心斋桥有店铺。我们去的时候由于正值假期,所以没有营业,也算是一个遗憾。然后看到对面正好也有一家拉面店,像是连锁的样子,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日式煎饺有些袖珍,哈哈。

这个是我们吃拉面的店铺,看来在日本京都还有连锁,恩恩,味道确实不错。

#铜锣湾扫货攻略#
SOGO崇光百货--铜锣湾站D2出口--Tiffany(G楼)、祖马龙(G楼)、西太后
希慎广场--铜锣湾站F2出口--Line Friend、Hollister、诚品书店、DFS
苹果旗舰店--铜锣湾F2出口--希慎广场旁
Forever 21--铜锣湾F2出口--希慎广场对面

在扫街之后我们按照约定时间,乘坐港岛线(坚尼地城方向)在“中环站下车,到达中环站K出口太子大厦门前集合领取”太平山顶+凌霄阁+杜莎夫人蜡像馆“三合一门票。

皇后像广场在1901年建成,根据早期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一位总经理Thomas Jackson爵士而命名的内陆的铜像矗立在广场神情庄严肃穆。横进遮打道行经广场对面,可看见和平纪念碑,以纪念在两次世界大战中不幸阵亡的人士。以前这里摆放好几座铜像,其中有一座维多利亚女皇像,因此而得名。草地中的和平纪念碑是纪念两次世界大战为港殉难的军人。 原在日本占领香港后大部份铜像都给熔毁,战后才找回三座铜像。其中维多利亚女皇像现放置在维多利亚公园内,还有英皇佐治五世像现放置在香港动植物公园内,另外第三座就是摆放在皇后像广场里就是汇丰大班昃臣。
        每逢周末和公众假期,皇后像广场又别有另一番景象。不少来港工作的外藉佣工都喜欢在这里聚首一堂,在花园和喷泉旁边约会同乡。届时,附近一带的道路均会划作行人专用区,禁止所有车辆进入。广场的东面便是立法局大楼,这幢大楼前身为最高法院。典雅的花岗岩石柱和手持天平、遮掩双眼的女神像,富有维多利亚女王时代晚期殖民地典型建筑的特色,但大楼的天花瓦片却极富中国色彩。

上图是如何从中环站步行到山顶缆车站,从K出口出来过马路,穿过汇丰银行,然后过马路上台阶后看到李嘉诚(好像是他啊)家的写字楼右转一路上坡,经过一个路口然后向左,就能看到山顶缆车站

上图是山顶缆车的街景,看到这个就到目的地喽~~
       通过山顶缆车后到达太平山顶游览区,杜莎夫人在2层,凌霄阁在顶层,我和小伙伴上去时赶上马上日落,小伙伴各种选机位。无奈我是个手机+卡片机档,只能简单拍几张。这里一定提醒大家山顶风大,记得多加件外套。

从太平山顶下来,我来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这里以香港本土明星居多,新开了韩国馆,有大家喜欢的都教授、李钟硕、东方神起和崔始源等,到了杜莎要做的就是拍拍拍和各种犯花痴,多了就不在这上传了,期待各位蜂蜂在那里留下美照哦!一通逛逛之后我们来到了为了太平山顶的翠华餐厅,可能是喝惯了改良版的奶茶,正宗的港奶味道发苦,菠萝油很完美,我和小伙伴完美的解决了晚餐,然后涌入了缆车下山大军,足足拍了一个半小时,然后顺利下山,回旅社休息,明日再战。

Day 2~~愿我是条鱼、海洋公园

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是海洋公园+南丫岛,但由于我们到达时发现海洋公园略大,而且好多蜂蜂的经验是南丫岛起码要玩上2~4小时,所以零时决定第二天的行程缩减为海洋公园,而且慢慢玩,哈哈。

由于香港大部分的茶餐厅是8:30开门,所以我和小伙伴只能一边拍街景,一遍等开门,作为第一个进店的顾客,我想说香港的各种粥馅料都好足,而且虾饺晶莹剔透的,完美!

#海洋公园游园攻略#

海洋公园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于1977年1月10日开幕,最初由香港赛马会捐款兴建,并由马会管理。开幕首半年,海洋公园已经有超过131万入场人次。在1979年1月,海洋公园引入杀人鲸"海威",成为海洋公园其中一个卖点。而公园初期的设施不多。由1980年代开始,海洋公园开始进行扩展,增加大型机动游戏,并先后建成水上乐园、鲨鱼馆、百鸟居、登山电梯及集古村等设施。
在1987年7月1日,公园脱离马会独立,成为非牟利机构,并需要自负盈亏,改为以商业手法经营。为增加游园人次,不断加入新的项目。1999年公园获中央政府赠送的2只大熊猫,并引入更多大型机动游戏,例如跳楼机及越矿飞车。
于2006年4月10日公园引入占地5000平方呎的水母馆,为全亚洲最大、独立之水母馆。馆内分为八大展区,展示四百多种世界各地独特的水母,特色是利用灯光效果展示水母动态,以计算机特技教导市民认识及保护水母。

1.公共交通
前往海洋公园需要乘坐”荃湾线(中环方向)在“金钟站”下车,从B出口出来,然后乘坐巴士629路,在终点站“海洋公园(正门)”下车即可到达
2、时间
海洋公园的营业时间是10:00~19:00,由于是公共假期,会有一定时间的提前,但只是你可以提前乘坐升降梯到公园门前排队,整式的入园时间还是早上10点钟。
3、乐园分布
山上--高峰乐园(海洋天地、急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器械游乐项目、海洋类动物欣赏
山下--海滨乐园(威威天地、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展馆
4、游览建议
参考众多蜂蜂的提议,建议入园后乘坐缆车,先从山上开始玩,先到达海洋天地参观中华鲟馆、鲨鱼馆、游玩秋千、海盗船等,然后观看12:00的海豚表演,然后前往热带雨林和急流天地,热带雨林我们是乘坐了激流勇进,急流天地有北极动物展馆,然后乘坐海洋列车下山,参观大熊猫馆和香港风情街。
5、注意事项
在同一天可再次入园,但第一次出园前需要在出口处打印章

空无一人的中华鲟馆真的挺吓人的

这是一个3DX光机器,可以模拟X光对鲨鱼诸如进食、繁殖、消化等环节进行解析,清晰地看到鲨鱼的身体运作实况

这里是动物康复中心,里面有很多处于训练和恢复期的海豚,楼主一直在和他们挥手,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否能看得懂我的手势,但我觉得这一刻的自己心境无比纯洁。

动物康复中心位于海边,景色超棒,必须拍拍拍

由于到的早,赶上了海豚剧场的第一排,看着欢脱的海豹,哈哈,小伙子(也可能是小姑娘)你棒棒的!但后果就是楼主被晒成了高原红,提醒小伙伴,来海洋公园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大熊猫之旅
展出动物有大熊猫盈盈和乐乐、首度来港来自中国温带竹林的小熊猫泰山、柔柔、聪聪和栗子,以及受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

虽然照片没拍好,但这真的是一个由香港特色的街道,而且街道尽头还可以制作纪念币,楼主自毁形象给你们证实一下吧!

从海洋公园出来已是下午时分,我们去了趟中环,买了个LUSH,然后为了找一个商场扫货走了好久,等回到重庆大厦时天色已晚,赶上维多利亚港放烟花,整个弥顿道成了戒严的状态,转了好久才从一个出口出来,直奔池记,云吞面是他家的特色,然后SASA和卓悦扫货,一天结束!

Day 3~~找我遗失的美好、迪斯尼

吸取昨天的经验,一早我和小伙伴没有出发太早,在糖朝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厅,吃早饭,然后步行道中港城取第四天去澳门的船票,上图为如何从重庆大厦步行到达中港城

从中港城出来往旺角方向前行,到达柯士甸站,乘坐“西铁线(屯门方向),在南昌站下车,换成东涌线(东涌方向),在欣澳站下车,乘坐迪斯尼专列。

#迪斯尼游玩攻略#

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 Kong Disneyland)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占地126公顷,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经营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园区内设有主题游乐设施、娱乐表演、互动体验、餐饮服务、商品店铺及小食亭。此外,乐园每天晚上会呈献巡游表演节目及烟花汇演。

传说中的迪斯尼梦幻列车

短短几分钟的车程,到达了迪斯尼终点站,有木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呢

顺着这个楼梯上去,出站台,梦幻的童话世界开始啦

1.游览时间
迪斯尼的营业时间是10:00~21:00,节假日会提前开门,楼主9:15左右到达的时候已经可以检票入内了
2、景区分布
景区分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五大部分
3、游园注意事项
3.1检票口的左右两侧会有取乐园指南和表演时间表的地方,一定要拿,因为如果你想把所有的表演都看过来的话,非常需要精打细算
3.2进园区前会开包检查,只可以带一只水
3.3目前可以使用快通卡的项目有明日世界的”飞越太空山“和”幻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由于这两项排队人数超级得多,建议大家入园后先去申请这两项的快通卡,而且快通卡预约的间隔时间为一小时
3.4由于周日至周一、周二至周六各项迅游和表演的时间会略有差异,所以一定要参考时间表仔细阅读,计算好时间,尽量多看表演。
4、经验之谈
       我承认,楼主在去迪斯尼之前也看了不少攻略,觉得迪斯尼是一个非常容易迷路和复杂的地方,但事实证明当你走进乐园时,你真的没有时间去思考到底要怎么跟着攻略走,所以我把我的大概思路写下来,各位蜂蜂英雄各抒己见就好了。
4.1基本游览路线(9:00入园~21:00离开)
美国小镇买米奇发夹--唐老鸭人偶合照(排队20分钟)--米奇人偶合照(排队90分钟)--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场景+射击)--巴斯光年人偶合照飞天--米奇与好友10周年出巡(12:00)--太空飞碟--飞天巡游(13:00)--领取飞越太空山快通卡--小小世界--疯帽子旋转杯--梦想花园(米奇合影)--午饭--飞越太空山--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迪斯尼魔法书房--狮子王庆典--迪斯尼光影汇夜间巡游(19:30)--烟花表演(21:00)
4.2可以说一天的时间除了看巡游只能玩两个区域的项目,所以如果想把所有感兴趣的项目玩过来预计需要两天的时间
4.3每个游艺设施的队尾都会有该位置的等待时间,算好时间,把表演和游玩项目分配好,还是可以一天high到爆的
4.4一定要提前买好餐券,火箭餐厅里有米奇造型的米饭还是比较卡哇伊的

Day 4~~迷失在澳门

“你可知Macao,不是我真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每一个90后的孩子在1999年的时候都会对这首《七子之歌》耳熟能详,那时候我们知道有一个叫澳门的地方在那一年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和香港不同的是,对澳门的印象更多的是神秘,可能是前期对澳门过于自信,导致在那里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跟着感觉和左一耳朵右一耳朵的问路,也算是完成了大半个行程。
九龙乘坐汽艇到达澳门,航程一个多小时,下船后出关,穿过地下通道到达澳门各大赌场免费巴士停靠站。我们选择乘坐的是新濠天地的巴士,然后11:30开始搭乘新濠天地~新丽华酒店的巴士,下车后左转,一直走便可以到达议事亭前地和大三巴区域。

议事亭前地(Largo do Senado)俗称「喷水池」,是澳门的一个广场,位居澳门半岛中区,面积3,700平方米,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2005年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议事亭前地北连板樟堂前地,南临新马路,南阔北窄,呈狭长的三角形,为热闹的商业及文化活动区。

大三巴牌坊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无论是牌坊顶端高耸的十字架,还是铜鸽下面的圣婴雕像和被天使、鲜花环绕的圣母塑像,都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牌坊上各种雕像栩栩如生,堪称“立体的圣经”[5]  。
大三巴牌坊是最具代表性的“澳门八景”之一,位于炮台山下,左临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台名胜,为天主之母教堂(即圣保禄教堂)的前壁遗址,曾浴火重生。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
大三巴牌坊是西方文明进入中国历史的见证。1583年,著名的传教士利玛窦在这里改绘世界地图为《万国图》,加上中文标识,送给了中国地方政府。1569年,大三巴附近建起了圣加扎西医院,西医、西药在这里开始流入华夏大地。葡萄牙医生戈梅斯也从澳门将“种牛痘”引入中国,医治当时的不治之症“天花”。大三巴附近的“圣保禄学院”,是东亚最早的一所西式大学,实施西方教育的同时,还在这里对即将进入东方的传教士进行东方文化的培训。澳门回归后,巍峨挺拔的大三巴牌坊的广场、石坊上,几乎天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澳门各界人士在这里集会、高歌。历经四百多年沧桑的大三巴,迎来了她辉煌的新生,见证澳门曲曲折折的回归历史。
澳门大三巴牌坊为圣保禄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该教堂始建于1637年,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大墙,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

澳门博物馆于1998年4月19日落成并对外开放,由葡萄牙总理古特雷斯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主持剪彩仪式。澳葡政府在大炮台的原址一侧,建起了澳门博物馆。现在,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澳门博物馆三位一体,连同附近的包公庙、哪咤庙,构成了澳门现在最火爆的历史文化旅游线路,成为游人了解澳门的首选之地。

作为十二道锋味的脑残粉,到澳门怎么能不尝试一下大利来记,于是我们就找到了位于大三巴牌坊下的一家店铺,还算馅料十足

官也街(Rua da Cunha) 在氹仔南部市区中心,由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之间起,至消防局前地。这条只有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街内中西食肆林立
我们乘坐新丽华~新濠天地的车,再次回到氹仔,然后乘坐新濠天地到银河的车,从银河酒店大堂LED大屏下方的门出去,过马路,便是官也街。

大运河购物中心是澳门最大型的室内购物中心,位于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第三楼层,面积达968,000平方呎,云集超过350家购物商户、数十家食店和3条各长390呎的运河。整个购物中心被一幅偌大的天幕覆盖,天幕可配合电脑控制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晨昏日出日落的云彩和天色,配合特色街道、运河、157呎的里亚特桥,环境典雅瑰丽,令旅客仿如置身昔日威尼斯的街道。
从官也街步行出来,通过人行天桥,即可到达

大运河购物中心真心大,逛了半天不仅品牌丰富,折扣也很给力,试了aape家的卫衣,可惜没有我的尺码了,哎,有时S码也不好啊
澳门回来我们步行到达维多利亚港,正值当天由于还有些雨,所以简单拍拍照片准备明天一早再造访星光大道。

维多利亚港(英语:Victoria Harbour)简称维港,是位于中华人民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世界第三大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1]  。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强占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Day 5~~最后香港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逛逛油麻地、庙街,回归维多利亚港看看星光大道

它于1893年落成,原位于上海街及众坊街交界,当时的上海街亦因此称为“差馆街”;1922年迁往加士居道、广东道及众坊街交界。昔日因为邻近避风塘和货物起卸码头,所以曾为风球悬挂的地方。现时已被古物咨询委员会评定为香港三级历史建筑。
1998年,政府有意拆卸警署以兴建中九龙干线,后因社会回响甚大,政府决定将计划作出修改,旧翼将会被保留,但仍可能需拆去历史价值较低的新翼。后来很多意见认为油麻地警署应该完整保留下来。勘测研究后,决定移动中九龙干线隧道走线,整个警署建筑群得以保留。
我和小伙伴从小的港片记忆驱使我们一定要到这里看一看,虽然没有幸运的遇到巡逻的阿sir,但还是电视剧里的场景历历在目。

至于星光大道呢,好吧,承认自己的运气有够差,赶上星光大道维修,无奈只能拍拍片直奔海港城。

至于海港城,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提早去,因为三楼的存包处寄存行李的位置是很有限的,去玩了就只能像我和小伙伴一样拉着箱子逛商场,真的心累,海洋中心、连卡佛和海运大厦是相同的,可以不出商场任意穿行,地图是完全看不懂的,碰运气吧,不过我还算幸运找到了lady-M作为午餐,而且我和小伙伴一坐下就开始堂食排队了,赞一下自己的运气!

写在最后

旅行的开始你会想到我要这样这样,旅行的结束你才发现还有很多遗憾。五天的香港澳门之行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远远要比用镜头记录下来的要多,我也常常在思考在旅途中,到底记录重要还是用心去感受重要,但最终都无法得出一个定论。遗憾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开始,虽然不知道下次旅途发生在何时,但随时做好放弃一切的准备,最近常常觉得工作的羁绊让自己拍不出好片子,后来想想可能是心不够专注,希望共勉!

楼主棒棒哒

2016-02-23 09: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3 14:28

引用 hotboy 发表于 2016-02-23 14:28:01 的回复:

回复hotboy:谢谢

2016-02-23 20: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09:58

引用 xiaoxiaomangguo 发表于 2016-02-29 01:00:3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