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月球(13天顺时针格雷梅、棉花堡、塞尔丘克、博德鲁姆、伊斯坦布尔)

欢囍 (广州) LV.9
2016-02-22 22:23 1174/9
  • 出发时间/2015-09-23

关于旅行

土耳其,一半亚洲一半欧洲,有热情的男人,也有每天准时响彻全城的祷告,像个精神分裂的诗人。
        我真的好喜欢旅行啊,去看风景,去拍照片,去吃美食,改变看问题的视角,暂时离开工作离开都市,这种轻松自在的充电让每个女生都变得很美。
       一直都有土国不安全的消息传出,回国一周后首都安卡拉就发生了严重的爆炸案,尽管如此,很庆幸我的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土耳其人民都是热情而友好。希望每个去到土国旅行的伙伴都像我一样,希望土国的局势不要给这些善良的人民带来更多的伤害。

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76888.html
       云南雨崩徒步:http://www.mafengwo.cn/i/1259891.html

一眼看Turkey

重要的零碎

签证:现在已经全部电子签,只要你是旅行visa,完全不需要找代理,自己可以搞定。https://www.evisa.gov.tr/zh/    土耳其电子签证申请系统,60美金,visa支付,中文界面,10分钟可以搞定签证,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建议提前半个月去申请。

1、此次行程共花费16000,2人,未含机票,建议提前购买,多刷,不要信网上所谓周二晚上会放出特价票之类的消息,多刷多刷多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关于伊斯坦布尔,传说中的T1确实连接了重要的旅游景点,但是为什么之前我做的功课都没有提到T1是有换乘的,经常做到一个站所有人都下车,然后过对面去换另外一辆车,不用出站,不麻烦,但是第一次看到所有人都提前下车还是懵逼的。
3、格雷梅的瓦罐牛肉真的不好吃,你吃过广东的焖牛腩吗?不过吃还是要吃一次的,浓厚的陶土味混合着浓浓的番茄味,看有趣的waiter帮你敲开罐子和找一间有特色的餐厅才是重要的。
4.格雷梅的ATV价格是120里拉2个小时,一部车,包括一名向导,LP上的150里拉4个小时已经过时了,有一家是150里拉2小时的,更贵,砍价才是王道呀。
6、格雷梅附近的小镇avanos阿瓦诺斯的冰激凌1里拉一个,还有热气球风格的麦当劳叔叔,可以合照一个跟泰国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对比下
5、推荐pammukale汽车公司,比metro公司的车要新,坐着舒服,有wifi,有和路雪吃,哈哈。
6、不要在机场办sim卡,不要在机场办sim卡,不要在机场办sim卡,重要事情说三遍,在阿塔图克办了100里拉的sim卡,1G流量,还有1000分钟通话,实际如果你没有马上需要的话,就去到市区或者镇上再办理,便宜很多。

住宿

1、格雷梅有名的travellers cave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6337045.html
提前至少3个月在booking上预订,大概80欧一晚,如果booking上没有的话可以尝试直接发邮件去酒店问一下:hotel@travellerscave.com。我就是邮件跟酒店联系的,顺利订到房间。
2、塞尔丘克布莫朗酒店Boomerang Guest House,http://www.mafengwo.cn/hotel/6454474.html
45欧一晚老板娘是中国人,可以讲粤语和国语,热情又刚好,酒店就在汽车站附近,交通方便又隐蔽安静,距离景点城堡和教堂很近。作为一个小镇里的旅店,非常推荐。
3、博德鲁姆中庭酒店Hotel Atrium,http://www.mafengwo.cn/hotel/7056874.html
1000元人民币3晚,相对来讲全程最服务最冷淡的一个酒店,酒店WiFi很差,没有水壶无法烧水。不过酒店含早餐和晚餐,服务生清理桌子也不失勤快,酒店有个干净的泳池,性价比较高。酒店是在东海岸,如果你住去西海岸的话会更方便,但是酒店价格更贵,从东海岸走去西海岸也不远,十几分钟路程,银子不多的伙伴我还是推荐住东海岸。
4、伊斯坦布尔苏梦根特酒店Hotel Sumengen-Special Category,http://www.mafengwo.cn/hotel/200749.html
最好早餐的一间酒店,也是我旅行中最贵的住宿,大概600人民币一晚。但是地理位置佳,酒店设施齐全,服务生都是星级酒店的标准,推荐入住。

车票

本次旅行一共坐了2次夜巴,深深怀疑土国人民对洗车有着强烈的偏执,11小时的漫长旅途,被基本3小时一次的停车洗车分割,睡梦中都是哗哗冲水的声音。
1、格雷梅goreme--代尼兹利denizli,乘坐metro公司夜巴,55LT一人,晚上20:00发车,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达棉花堡,基本所有大巴都是到路边然后会换一个小巴,再开30分钟左右就到达棉花堡了。
2、棉花堡-塞尔丘克selcuk,30LT,下午4点发车,需要先从棉花堡的汽车办公室门口坐小巴去代尼兹利的汽车站,大概30分钟车程。从代尼兹利到达塞尔丘克只有120公里,但是足足开到夜色降临街灯四起。
3、塞尔丘克--博德鲁姆bodrum,35LT,16:30发车,开到夕阳西下,大概2个半小时。
4、博德鲁姆-伊斯坦布尔,100LT,19:00发车,13小时后到达伊斯坦布尔(OTOGAR),到达后看到一栋黄色的建筑,走进去坐地铁,aksaray换乘T1,可以到达sultanahmet,如果你住在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这是非常方便的一条路。

伊斯坦布尔的公共交通工具上车4LT,不分距离,所以真的好贵。

文字太多上张照片,博德鲁姆西海岸的树,用瓷砖贴出了形状,居然还是喵喵,土耳其人对猫是真爱~

DAY1:广州-伊斯坦布尔-开塞利ASR(格雷梅)

首先第一天是无可避免的长时间飞行和转机,广州-北京,然后北京伊斯坦布尔 (经停乌鲁木齐),是在乌鲁木齐出镜,北京只是转机;关于行李,我们俩人每人一个60L的登山包,因为行李托运是我最不喜欢的,如果有意外整个行程会变的不可控。
        到达伊斯坦布尔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从到达厅出来以后右转直走,2分钟不用就可以看到出名的四叶草ATM机,中文界面,可以取欧元和里拉,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我去的时候汇率才2.1-2.2左右,划算的不得了。跟国内的ATM不一样,人性化的先出卡再出钱,避免了有些大头虾忘记拿卡的情况,除非你笨到连钱都不记得拿
         办理SIM卡,同样是从到大厅出来右转,一眼就可以看到turkey cell,100里拉,包含1G流量和1000分钟的通话时长,购卡后1小时生效。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了7天锁卡的情况,事实证明13天的行程刷刷微博朋友圈,外加开强大的google地图,完全是够用的,不过我们看到离开机场后的卖sim卡的店,都要低于100LT。
         直接在机场找了个地方坐下睡觉,早上06:55,土航TK2010飞开塞利,熬到5点钟后就去办了自助值机(没有托运行李的好处)提前邮件跟travellers cave hotel预定了接机,15LT一个人,马不停蹄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第一站,格雷梅小镇

红色的TK自助值机

登机咯~航空公司工作多年,第一次坐外航的航班,哈哈,看来大白菜的航线网络还是很发达嘛~

DAY2:格雷梅小镇闲逛

shuttle bus开进格雷梅以后,旅途的疲倦一扫而光,你从未见过一个小镇可以一直是45°坡上上下下,不同的酒店和餐厅看起来都是一间间石头房子,如果开车技术不行,半坡起步绝对立马熄火。
      travellers cave hotel建在山顶,到达以后房间还没有做完清洁,热情的酒店小哥帮我们放下了行李,让我们先去吃早餐,餐厅真是太有feel了,刚想拿出手机拍一下,就立马被酒店的工作人员围观合照~
       土耳其人民真的很爱喝红茶,时时刻刻都见着酒店的小哥拿着茶杯走来走去,之后的旅程中我们进小店逛,也会有人请我们喝茶,配着漂亮的郁金香杯子,炒鸡赞~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才知道那个瓶子里装的是类似免冲洗洗手液的东西,洗洗就可以吃糖了~

然后就是酒店的view,俯览格雷梅小镇,好像童话一样的烟囱和石屋,我的旅拍小婚纱照也是基本在这里拍的(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后面紫外线过敏但是酒店的风景真的也可以让我发一天呆了)

酒店房间也是超爱的,土耳其地毯,原汁原味的洞穴墙壁,居然还有个壁炉!如果冬天来的话估计就可以体验一把了。

于是,第一天下午我们没有安排任何实质性的活动,跟老板拿了一份大致的小镇地图,开了google地图,就去镇上晃悠了,打听了一下ATV的价格做参考,在汽车站买了第三天晚上pammukale的车票去棉花堡,事实证明车票要提前买,因为当天去车站前,遇到了两个中国朋友就因为买不到当天的车票,只好“愉快”的改了行程~

左上角那个小小的凉棚位置就是洞穴酒店的平台咯,一直觉得格雷梅的风景配吉普超酷的~

镇上的小景,有很多当地的人下午在露天的街边玩一种很像麻将的游戏。

这间餐厅是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当晚我们冲进去以后被告知需要提前预定,瞬间觉得自己好乡下。。。于是定了第二天晚上8点的鸡肉瓦罐,然后灰溜溜的又走出来去找其他餐厅了。其实我并没有做太多美食的功课,路边零零散散全是餐厅,瞄准人多的一间进去就对了。就像我第一晚遇到的这间,这么独特,别家都是餐前上面包,这间餐厅直接上了一个半米长的“馕”。

DAY3:热气球、ATV,还有醉醉的狮子奶

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我,早上4点起床毫无压力,因为+5已经是北京时间早上9点了。等kapadokya balloons的车来酒店接,热气球也是出发前在邮件中定的,一定要早点订哦,这样你可以订到first sunshine flight,140欧元/人。
        热气球公司的汽车会先挨个酒店接人,然后把大家送去office用早餐,并且有人会再次核对登记一下。然后黑麻麻的就开往旷野啦!

在office吃早餐的我

手机拍的,好多热气球在充气,天还黑。

飞过了很多很多的小JJ。。。呃,是爱情谷。。。瞧这名字起的。。。

我的老东家白菜航,意外出镜,这也不知道是赞助还是搞笑,反正都是天上飞的

全程飞行非常平稳,降落的时候会有拖热气球的汽车开过来,地面有工作人员帮忙,稳稳地直接落在汽车上,然后会抱女生一个个下来,在大家争着拍降落的气球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开好了香槟准备庆祝啦。

降落在一片烧完的庄稼地,于是拍照风格随气质开始变变变~~

坐热气球的感受绝对需要你亲身体验才能了解,眼睛和相机总有一个在工作,但是永远都不够用~

ATV之旅,120LT两个小时,一台车,一个向导,向导自己开摩托车前面带路,我跟老公开ATV,这是我第一次开“车”,无证驾驶的我真的很紧张,不过开了一小段以后向导就说我开的很好,哈哈,后来还慢慢“飞”过一个小小的坡,超级有越野的感觉。
      ATV两个小时可以去到爱情谷,大鸽房教堂,一路都可以看到当地特有的“奇特”形状的“烟囱”,据说love valley就是因为有一大片男性生殖器形状的石头而得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一路紧张的专心开车,所以照片没有多少,随便看看吧~

神勇如我(其实是向导小哥在后面支撑了整个车子)

路遇一只喵。

一面漂亮的墙。

真不想说我没有带口罩,2小时结束后满身的土,ATV越野虽然过瘾,可是满天的土真不是盖的,还车的时候老板用一个喷枪帮我们吹了身上的土下来。我们的向导只有23岁,看的出来吗哈哈。

格雷梅的今天充实又疲惫,回酒店洗澡更衣后,就去到提前预定的具有土耳其风情的餐厅DEBEK吃饭咯。点菜是个技术活,英文翻译的并不准确,而且土耳其文翻译软件词汇量有限,不过我们还是顺利的点到了重点,国酒狮子奶:raki!据说喝了以后会有狮子一般的勇气,哈哈。

酒本身是透明的,要兑冰水,兑水后立马变成乳白色。

一进餐厅就是一个地窖,所有的位置都是席地而坐,铺了土耳其手工地毯,墙上也是挂了当地风格的画,整个色调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食物好不好吃是其次,感受环境才是真的,而且当我们喝了两口raki以后,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了哈哈哈哈哈真是太烈了。白酒杯半杯透明液体,浓厚的茴香味,一杯矿泉水扣进去以后,就立马变成了乳白色,可是兑过水以后的raki酒精度数还是高的不行,加上那晚我们还在倒时差,一杯茴香酒放倒了俩中国人嘤嘤嘤嘤~~~~

味道奇特的餐前小菜

DAY4:阿瓦诺斯avanos小镇,离开月球

今天是格雷梅的最后一天,上午在酒店拍了婚纱照。酒店的露台可以看到小镇清晨的热气球风景,坐热气球时沉醉于它的高度和地面的风景,站在地面上看热气球,可以看到湛蓝的天空和彩色的气球,不一样的体会。

上几张婚纱照,一边拍一边听到几个女生再说“看别人家的男朋友”哈哈哈哈还是很爽的,其实旅拍很简单,带一套易折叠的白纱裙就可以了,头纱是必备品,只要风景好,怎么拍都好看。别说自己老公不会拍照,爱你的心在摄像头中都可以看到。

去阿瓦诺斯的汽车就在格雷梅中心的汽车站,大概1小时一班,车费是3.5LT,20分钟就到。车站就在information office的后面,在一个地下通道的出口旁边(我也不明白一条两车道的马路有什么好走地下通道的)。实在找不到就去问一下工作人员,如果你是美女的话值班大叔还会请你吃糖~

我们去的这天刚好是礼拜,店铺大部分都是关着的,有点小遗憾。不过街上人很少,也算拣着一个清静。这是个很美的小镇,店铺都很精致朴素。有一条河,有水车,有肥肥的鸭子。镇上有热气球招牌的麦当劳,估计全球独一份了。还吃到了1LT一个的冰激凌,硬硬的很有口感。
       这个著名的陶瓷小镇,有很多便宜又好看的陶瓷工艺品,可以买几件回去当手信。如果你来格雷梅,一定要来阿瓦诺斯转一转。

晚上8点的夜车出发棉花堡,再见啦格雷梅

DAY5:紫外线超强棉花堡

早上7点左右,就已经转了小巴到达棉花堡的汽车站,把行李都寄存在办公室,洗了脸,还是累到不行不行的。买了下午去塞尔丘克的汽车票,然后遇到工作人员来推销一日游,70LT包括门票和午餐,稍微贵一点可是实在太累不想自己转,真不建议这种夜巴过后还要接一个景点。吃早餐的院子外面有人养了火鸡和牛羊,好像一个小牧场,跟着小动物玩了一会才感觉精神恢复了。

一日游旅行团出发啦,会开车把大家送去山顶的门,这样不走回头路,然后沿着遗迹走下来,最后山脚下就是白白的棉花堡,一路上会有导游介绍,反正也听不懂,整个行程还是自己拍拍照逛一逛走下山,然后找个便利店坐下来喝可乐~如果不懂历史或者不迷土耳其的文化,遗迹逛起来也仅限于拍照和感叹真好看啊~

怎么说呢,来棉花堡这天太晒了,紫外线又高又热,如果你问我整个行程非要压缩的话,我会减去棉花堡。可是也不后悔来,毕竟这像黄龙一样的温泉池,能有几个可以这么近距离接触呢~时间嗖的就下午了,坐车出发塞尔丘克

DAY6:塞尔丘克的古堡

酒店是中国老板娘,讲粤语,棉花堡的劳顿过后,真的很需要一碗鸡汤面,热心的老板娘还告诉我喝茶一定要多放糖,土耳其天气干燥,这样可以避免喉咙痛和身体不适,早餐的时候还问老板拿了温开水,把抹面包的蜜糖冲了蜂蜜水喝,出来旅行,身体还是第一位的呀。

还有老板娘自制的,专门提供给中国人的辣椒酱和筷子~

本来在塞尔丘克的计划只是住一晚上,参观以费所和圣约翰教堂。但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其中的不确定,早晨去银行取钱的十分钟路程,这个拜占庭时期就存在的小镇深深吸引了我,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街道,还有不经意瞄到的彩虹楼梯,给人的感受和同样是小镇的格雷梅非常不同,这里安静又美丽,当即决定住多一晚,好好感受一下。于是好心的老板帮我改了提前买好的车票,去车站换了延后一天的,酒店房间全满,又让我们住去了他们家中,而且还帮我们洗了一大堆衣服,没有收我们的钱。很不好意思却又庆幸自己旅途中的花絮又多了一项。于是整个嗨爆的两个人决定放慢脚步,好好感受这个慵懒的小镇,yeah~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表示很激动,俩半吊子英文的人居然可以做到这么复杂的事情,哈哈~

这是老板娘在宾馆后面的自己的房子,我们住这间~

沿着google地图指示,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圣约翰教堂,非常好找,门票  LT,门口有只小猫咪一直在求摸摸,好会卖萌。

耶稣门徒圣约翰塞尔丘克度过了人生的最后一段时光。圣约翰教堂依山而建,高耸的城堡诉说着昔日的辉煌,然而即使残破不堪的现在,也能让人感到历史真是存在过的感觉。

可以看到山脚下的伊萨贝伊清真寺,现在仍在使用中。

这里的猫居然瘦的不要不要的,跟土耳其其他地方的肥猫差别太大,估计是想吃东东,人一叫就跑来一群。

教堂不太好爬,最后上城堡的路很不起眼,碎石遍地,要好找一番。临近中午,我们回到小镇中心,找了一家小小的店解决了午餐,镇上的小店的人好像英文都不是很好,口音很重,反正是听不懂~小镇物价便宜,一份kebap只需要9LT,苏打水2LT,点烤肉的时候会先上一个囊,一开始还以为“图片与实物不符”,后来才知道烤肉要慢慢烤好了以后才上,用饼卷着一起吃。

偶遇一条彩虹楼梯。

中午的时候特别热,于是回房间睡午觉,一觉起来已经4点,慢悠悠逛出去街道,找到一个超市买零食和水,土耳其的可乐真可爱,有很多不同的颜色,旅行一路上我们把所有颜色都试过一次,哈哈,味道也没有很大不一样嘛~

如果我们不睡那么久的话,下午其实可以在汽车站坐车去沙滩,一个小时一班,大概30分钟不用就到了,应该也很美。

晚上就回到住的酒店,有个小花园餐厅,点了 一大份烧烤mix和红酒,这天刚好是中秋,花园餐厅挂了红灯笼,好满足的体会。

DAY7:以费所古城的猫

一个人20LT,早上吃过早餐以后,老板娘帮我们叫了的士,直接送到以费所的high gate,这样下山以后就可以直接在下面的门口做公交回到小镇了,的士费有点贵,不过是没有公交过去high gate的,如果坐公交去山脚的门,逛完以后还要再下山才能回来。

早上8点的以费所已经开始有很多欧洲的旅行团了,并且阳光开始很强烈,拍照都眯眼。照着书 ,我们找到了著名的耐克女神、图书馆和通往妓院的广告

能容纳2W人的剧场

妓院广告,如果你的脚大过这个,就可以进去xxxx了。。

公共厕所

耐克女神(就是希腊神话中胜利女神啦)

图书馆,保存最完好的遗迹。

以费所的猫不是一般的多,而且有一种养尊处优的气质,要么在一根断了一半的柱子上眯着眼,看着这些愚蠢的人类,要么躺在人类专门给的书包上晒太阳睡觉,猫粮多的吃不完,并且根本不屑你邀请拍照的呼喊~

门口照例有卖纪念品的店和WC,出了门口以后有超级多拉客的小贩,过于热情,不用理会再往前直走是个停车场,过了停车场以后是个三叉路口,这里可以等车回到小镇,也可以坐车去海边。

还顺路去了阿尔涅斯神庙,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现在只剩下一根柱子,也是蛮坚强的

下午纯粹小镇闲逛,镇上的游客真挺少的,路过一个手工艺品的小商店,老板给我们冲了苹果茶,让我们随便看,他自己出去抽根烟,这种感觉很好,不会有人一直盯着你,或者一直推销。后来老板帮我们展示了各种手工玻璃灯在墙上印出的影子,最后我们买了一对小烛台和一个手工的储物罐,罐子上花了“土耳其之花”,象征着爱,男人女人、平等。想起之前去尼泊尔,在博卡拉的一家唐卡店,老板也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每一副唐卡的意义,还告诉我们要爱人,男女平等,要包容的去经营婚姻,如果词语太生僻,老板也会不厌其烦的换一种我可以听得懂的表达方式。真的很感谢这些陌生人,让我陌生的旅途有更多的见闻。

小镇经常出现的色彩斑斓的房子,好活泼的气息~

DAY8-9:爱情海的小爱情

小时候觉得,爱琴海是爱情海,觉得将来度蜜月一定要去这个名字浪漫的地方。当时只是想,要去到希腊,人生地不熟,跨越半个地球,语言又不通,得是多难的一件事啊。可是有梦想总是好的,万一实现了呢。近年开始关注土耳其旅行,没想到土耳其也有个蓝白房子的小镇,依山抱海,还是爱琴海,于是博德鲁姆这个地方,就这么定在了旅行路线上。

小镇有一些景点,沉船博物馆和城堡,土耳其总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城堡。可是在小镇的两天,哪都没有去,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散步,早上买个2LT的面包圈,结果被两条大狗跟了一路,我一直跟老公说,怎么办,这是我的面包圈,它们干嘛一直要抢我的,那我吃什么啊。可是没办法,两条大狗也不叫也不跑,默默的跟着你,紧跟着你,知道你把整个面包圈都分给它们,才意犹未尽的离去。这绝对是强盗行为,吓死宝宝了。

博德鲁姆有我见过最漂亮的星巴克,蓝白房子,在海边,港口停了一整排的帆船,闪着光。我想喝星冰乐,不知道怎么说,最后发现原来就是咖啡/w Icecream。。。。。。

还有各种颜色的可乐,买一罐,坐在长椅上看帆船,看海边的小鱼(其实就是在装B。。。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去了一间酒吧,在西海岸,一间只有放音乐的清吧,却挤到人满为患,有白发苍苍欧洲老人团喝咖啡,11点离开后,换了一桌年轻的男男女女,欧洲女生基本人人抽烟,脸部轮廓分明,我们坐在一边,点了一杯又一杯的Tequila。

这几天在博德鲁姆吃到的食物和餐厅在门口展示出的新鲜鱼类。

DAY10-DAY12:终于去到国际大都市IST

一整晚的大巴睡得特别好,醒来以后发现阴天,下雨,汽车已经超过预计到达时间,驶入了一个偏僻的小车站(此时我的内心是奔溃的,这TM什么鬼地方,IST不应该是国际大都市吗),然后发现大多数人都没有下车,于是我判断这可能是个郊区的车站,又行驶了差不多40分钟,又进入了一个没有好到哪里的汽车站,前几天的行程都是在各种小镇,第一次来到这种国际大都市,车站居然这么偏远的样子。(加上下雨,我的内心又奔溃了一次)。

我们的到达车站是OTOGAR,OTOGAR,OTOGAR,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车站,后来发现这里还是很方便,但是它绝对第一感觉是三线城市的一个巨大的偏远汽车站!!!
      好了虽然这个地方并看不出来国际化大都市(我已经强调三次了,来表达我看到这个汽车站的奔溃的心情),但是我是机智的美少女啊,好不容易找到服务台,又经历了一次跟之前不一样的英文口音,于是我知道了我应该进入隔壁的yellow building,去做METRO(土国很大的汽车公司也叫metro,所以我一度认为他要我转汽车去市区,我又崩溃了一次,后来发现他是让我坐地铁。

前面已经说过了,土国的交通都是4LT一人一次,进站买票,可以接受20、10纸币和各种硬币,所以提前准备好零钱,进入地铁就好说了,汽车站这个地铁站就叫做OTOGAR,然后坐去aksaray转T1,就是轻轨,去到Sultanahmet,下车后就是隔着一个公园相对的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们住的酒店也是在这个城区,下车后跟着Google map走路15分钟就找到了酒店。

关于伊斯坦布尔的交通,蚂蜂窝有明确指引:http://www.mafengwo.cn/baike/in-11228.html。这次旅行比较常用的是:Kabataş,终点站,下车后步行到塔克西姆广场,Karaköy,步行到加拉太塔,Gülhane,考古博物馆,还有Sultanahmet,托普卡帕宫,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因为住得近,所以大巴扎直接走过去的。

第一天中午从酒店附近坐T1去终点站Kabataş,然后选择走路去塔克西姆广场,再顺路一路逛独立大街,回到加拉塔塔,步行过桥后找T1公交站再回到Sultanahmet。这个行程刚好花费大半天的时间,但是独立大街太好逛,最后一天我又来了一次。从Kabataş走去塔克西姆广场不远,看着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但是一路都是很高的楼梯和小路,小累。不过一路可以看着隐藏的各种涂鸦墙和很欧洲的建筑,还是值得不行的。

在独立大街尽头到加拉塔塔之间有一段窄窄的小路,两旁都是卖乐器和有趣的礼品店,还有一些很特色的咖啡吧,当然也不乏美女。我就是胆小,希望下次出去见到美女可以鼓足勇气求合影吧~

主街都是一般商业街,nike、阿迪都不算便宜,不过化妆品就很划算,body shop专卖店去了两次,第一次自己买,第二次又帮别人带了,还有一些很像SASA的综合化妆品店,欧莱雅染发剂大概30人民币不到的样子,眉笔又扫了一堆~出名的冰激凌因为太多人围观,我居然因为害羞没好意思去买。。

红色的叮叮车真的蛮有fell的,叮叮叮叮让你快点闪开它的洪荒之力要爆发了哈哈哈哈~

伊斯坦布尔最漂亮的是色彩鲜艳的摊位和店铺~!!!!!

蓝色清真寺科普时间:蓝色清真寺是回教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弟子Mehmet Aga的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建于1609年。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圆顶周围有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蓝色清真寺建于17世纪,大圆顶直径达27.5公尺,另外还有4个较小的圆顶,大圆小圆煞是好看;而清真寺不可或缺的尖塔,蓝色清真寺当然也有,高43公尺,而且硬是比一般的清真寺多了一根;据说只有回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到素檀何密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你以为蓝色清真寺是这样的:

还有漂亮的彩色窗户

然而实际上,蓝色清真寺确实充斥着各国的臭脚丫子味道以及,很多人。

圣索非亚大教堂(Hagia Sophia)百度科普时间:是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历史悠久,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在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随着土耳其共和国的建立,1934年该教堂失去了其宗教意义。1935年2月1日,这座建筑重新以博物馆的身份对世人开放。

托普卡帕宫百度科普:(土耳其语:奥斯曼土耳其语:طوپقپوسرايى)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拍了很少的照片,主要室内参观,非常多的珍宝,很值得一看的是收藏了很多中国的青花瓷,都是当年丝绸之路的往来物品。皇宫就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旁边,天气晴朗的时候风景一定超赞!)

最后半天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去了考古博物馆,门票15LT/人,人很少,展出的文物很多就想普通大石头一样摆在那里,连个保护都没有,还有很多石棺,也是就那样一个个摆放在展厅中,可以超近距离观看。

大家好,导游wasabi为大家介绍:中国的青花瓷~~

在博物馆拍了好几张照片,还有猫猫。

很难形容最后一晚在车上看到的伊斯坦布尔,但我知道我的记忆中永远都会有那一幕,自带音效,自带滤镜,自带光圈,路边的餐厅和唱歌的人,色彩斑斓的水烟馆,我透过车窗玻璃,看着街边橱窗里的灯,一个又一个的转角,不同的、古老的街道。 伊斯坦布尔的夜这么美,我感受它竭尽所能的挽留,仿佛用尽全力将自己的妩媚神秘展现给我。可是终要结束了,再见土耳其,再见却再也不见。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3 14:28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2-23 14:28:02 的回复:

回复么么时尚屋:😊

2016-02-25 00:21

2016-02-25 13:06

引用 棉花妈妈 发表于 2016-02-25 13:06:30 的回复:

回复棉花妈妈:

2016-02-25 16: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5:51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2-29 15:51:17 的回复:

回复xiaoyuesdu:能记下来都是很难忘是细节哦

2016-03-02 15:55

2016-03-28 14:45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3-28 14:4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