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马代一样很浪漫~~自由行8天6晚

依依向前冲 LV.3
2016-02-22 22:26 1113/5
  • 出发时间/2016-01-19

本来想去澳洲,但马代不用麻烦签证啊,年前想一定出去,16.1.10号左右确定,网上找资料,本来想通过旅行社订机票酒店,但所有跟团也好,都需要补房差,而房差价又比较高,逼我啊全部自己搞定吧!于时开始定机票,查攻略,定酒店,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旅行。。。。

攻略前期准备篇:
      先说机票,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后来搜携程发现同样的航班时间,便宜两三百块,经验:携程机票比其它大多网站都便宜!

再说酒店,马富士岛的酒店在蚂蜂窝上订的,比较方便,机票时间到马累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提醒:马累中国晚两个多小时,不想匆忙上岛,查攻略机场岛旁边有个当地民居岛葫芦马累,离机杨最近了,不用坐船,就在那里订了一晚的酒店,携程上订的,Eureka Airport Inn Male (马累艾瑞卡机场酒店),老板是当地人,开了两个酒店,一个位于海边,出门就是海,另一个新一点,价格中等,房间也算干净舒适。另外在马蜂窝上订了两晚马富士岛酒店,为啥先订两晚,因为不知道这个酒店到底怎样,而且查了马富士岛因为也是当地民居岛,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不怕订不到,这样有自由的空间,到时想换岛换酒店啥的都方便!
     关于选岛,我出游的目的,一是出去散散心,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另一方面是想体验当地的文化,风土人情,开阔眼界,所以没有选星级岛,以民居岛为主,马代的岛屿真心多,民居岛中旅游开发,比较方便的就是马富士岛,还有其他岛屿看了就是来回上岛不太方便,网上可查的资料也少,虽然很喜欢新鲜的,带点冒险性质的,必竟一个人,时间又紧,最终选择马富士岛,反正才订了两晚上酒店,去那边了解清楚想去其他岛也可以换,哈哈~出去玩,就自由到底!

从确定后1.15号买机票,19号出发,只有4天准备时间,但最终一切搞定!

注意需要用品:泳衣两套,防晒衣或轻薄针织衫一件,防水防晒霜这个一定不能少,否则就等晒伤了,遮阳帽(不容易被风吹走的,海边风大),沙滩鞋,墨镜,夏天的衣服,另长袖外套一件,我是带的针织衫!零食,
    一般需要用品:潜水五件套,我是买了带过去的,岛上大多报项目时也可以租借,依据个人喜好!如果不嫌弃用过的话!
                             一些零食,零钱(美金),民居岛上的饮食真心一般,同一个酒店的上海姐姐过来带方便面,不过还真用上了!

好了叭叭这么多,开始旅行篇了!
出发:杭州萧山机场晚上7:30出发,卡塔尔多哈转机,QR航班,也算国际五星航空公司了

QR飞机上的餐食,还不错

下图是多哈机场特大熊,和一些当地工艺品,回来搜了下才发现多哈也是中东地区最富的国家了,14年人均GDP排第一了,
还有就是飞机上空姐确实养眼,不得不提的是飞机上的空乘帅哥,高高壮壮,笔真的身杆,看侧面就知道有多帅了,,转头后确定帅翻了,真想合影,唉,当时大晚上,又不好意思唉!

Day1下午,到达马累 ,换了夏天衣服出来,发现酒店服务人员没有来接,再看手机,没网发现酒店电话也没保存下来,当时有点小慌!不过,施展女生的优势一面了,弱弱的问站在出口接机的其他酒店工作人员,貌似都叫小黑,暂时也这么叫吧,小黑通过酒店名和机场圆盘服务处找到该酒店电话,用自己手机帮我打过去,15分钟后,就来接我了!总结:当地人还是蛮好的~

入住后,碰到酒店老板,看我一个人过来玩,一时兴起,就带我游了葫芦马累,然后介绍一家当地餐馆,到这边来第一餐当然尝尝当地的了,结果唉,那个,真心难吃,不好下咽,糕点还过的去,吃了点垫垫肚子!
      至于葫芦马累,有一家苏宁中国餐馆,但据说很贵,没去,推荐一家味道不错的,在巴士公交站旁边有一排房子,第一家超市上面二楼,那家味道还不错!叫什么名字当时没记,也没随手拍下来!葫芦马累消费算比较低的,一餐我一个人大概60左右索非亚~

葫芦马累的民居
Day2,上午游了几圈葫芦马累后,逛了当地的商店,按照入住酒店小黑的建议,下午1点从葫芦马累坐船直接到马累,再从马累的Ferry terminal 坐公共轮渡到马富士岛,记住 ,到马累后的士到Ferry terminal, 我之前不知道,说到wharf, 结果两个师傅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小急了下下,后来网上一搜才发现大家都叫Ferry terminal,说这个的士师傅就知道了,马富士岛上的酒店自己订的大多是不包接送上岛的,下午3点的船,走之前一再跟小黑确认我下午两点到是可以买到票的,结果赶到售票窗口还是被告知卖完了,小慌了下,再确认时就听到后面有个女孩说那边有个red boat是到马富士岛的,顺利赶过去上了船,这个船下面是运货,上面是坐人,现场买票的,另外还有快艇上马富士岛,每人20美元,公共轮渡是每人2美元,总之去马富士岛的船还是挺多的!

当地人到现在还保留传统的裁缝,基本也都是男士做

就是这一排,二楼有个味道算不错的餐厅,这边吃饭需要给小费,特别是服务生拿着菜单夹买单的,一定要给,多少都OK!如果只是一张纸递过来上面写的价格,可以看心情给或不给~

DAY2下午顺利到达马富士岛,入住酒店
马富士岛订的酒店是叫beachwood,住下来算性价比很高的,干净舒适,早餐自助形式,还有自己的餐厅,味道过的去,中间换住了另外一家,不好,后面又换回来了!

马累到马富士岛轮渡上认识了一位印度帅哥,在马富士岛上工作,人是黑了点,但还是算帅的,一路聊过来,于是到了岛上,备受照顾,入住酒店后带我游了整岛,马富士岛不大,走完全岛30多分钟就够了,晚上带我去吃饭,帮助报了第二天的浮潜项目 ,因为认识,价格给我的也比别人都优惠~~

Beachwood 早餐,味道不错~ 早上可以吃的饱饱的~

Day3、首选项目出海浮潜,共去三个地方浮潜,一定要注意多涂几层防水防晒霜,如果不是一定要拍漂亮的图片,show身材,不建议穿泳衣,穿水母衣可以保护好你的皮肤,海底的生物workers负责拍浮潜照片,我忘了拿,反正过了眼福也够了~

五颜六色的人,浮潜后中行在一个无人小岛上野餐~反正还是吃的一般~

Day4, 想去其他岛玩玩,在酒店100美元报了去另外一个岛的项目 ,是一个五星岛,和酒店一群中国人玩了一整天,想着这个岛中餐应该有美食,结果也是一般吧!下午看了鲨鱼,但不大~

Day5、玩了两天有点累,就在岛上闲逛一天,休息休息~,一天三次岛上的喇叭准时响起,提醒当地人祷告,他们信仰伊斯兰教,很虔诚,可惜唉!该信耶稣的,耶稣才是救世主~
        岛上没什么餐馆,我住的酒店味道也算可以,还有就是晚上会有海边自助餐,个人觉得最好的一家是名字想不起来了,酒店旁边有个空的寺庙,A开头,应该也是岛上最好的酒店了,晚上可以到这边来吃,总体来说味道还算不错,甜点不错,果汁好喝,12美元一个人!还是烛光晚餐哦,就在海边,有点romantic~

上图上Beachwood 酒店的意面

马富士岛上夕阳海边风景最好的地方,也最适合游泳的地方

当地人很喜欢运动,小小的岛上好几个足球场,傍晚打的正嗨的人们,不管脚下是不是草坪~

推荐这个地方,岛东边,靠近空的寺庙旁边,就挨着自助餐比较好吃的酒店那里, 不能从酒店门口过去,要从酒店侧面绕过去,晚上很安静,月光撒在海面上,波浪拍打着岸边的石头,远处海水静静的,很美的意境,不过一个人去有点怕怕,不能呆太久,最好两个人!连着几个晚上去那边坐坐!

Day6,岛上的鸟,前一天晚上吃完自助餐,躺在海边的躺椅上,看到一个男生拿着手电筒在海边不知道找什么东东,找了很久,在旁边实在忍不住问他,答曰在捡贝壳,大晚上,吹着海风,努力的捡贝壳,忍不住想笑,就告诉他早上可以去岛东边捡,很多,而且早上风景又好,就聊了起来,是来自爱沙尼亚的,小帅吧~,然后就约第二天早上一起去捡贝壳~
       Day6就跟这位异国帅哥一起捡完贝壳,送我回酒店,午饭后游泳,到傍晚他就走了,过完愉快的一天~

Beachwood酒店 ,换到三楼阳台房间,虽然酒店不靠海,但开门就是挺大的阳台,上图阳台上的风景!

上图是岛上的一个酒店,看起来很有feel,就随手拍下来,院子里也很温馨`

从马富士岛到马累的轮渡是每天早上7:30,我在前一晚去买票,刚回酒店路上碰到一当地小黑跟我打招呼,就问了他买票的地方,告知晚上8点开始售票,当时是7点左右,就说8点他在我酒店门口等我,带我去买票,是在一个商店里买,快8点时突然下雨了,马代的雨说来就来的,想那小伙不会来了,就等了10几分钟,雨小了出去,刚出去发现他就在外面,还下着小雨,没打伞,晚上温度还是小凉的,当时感动啊~

后面回机场时不小时错过了飞机,多呆了两天,认识了几位在马代免税店上班的中国女孩,一起逛了马累,看了场地道机场足球赛!
   马累没有很多高楼大厦,城市看起来相当于国内三四线城市的感觉,毋容置疑有不少并不富裕的人,但在狭小的街道上,能看到他们脸上的从容不迫,悠然自得,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风情,黑是黑点,但黑的可爱~

马累一个广场,好多鸽子,人从旁边走过不动的,

马累到机场要坐船,1美元,10索非亚,班次很多~

马累一个小店吃的椰子糕,还不错`

马累街道

在免税店上班的中国姑娘很快混熟,带我到机场工作餐厅吃过饭后,看了场他们的足球赛,有亮点哦~~
   找到没,
     告诉你吧

足球网好小哦,黑色的,这球技懂了吧,

在葫芦马累多呆两天,海钓去了,跟酒店工作人员混熟了,说免费带我去钓鱼,自己的船去的,带上另外一家,不过回来给了他5美元小费。

2016-02-22 23:3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3 12:28

引用 mlinonkey 发表于 2016-02-23 12:2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