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武汉的花开烂漫昙华林,最后附上武汉游攻略

WILL--W LV.4
2016-02-22 22:27 1222/14
  • 出发时间/2015-03-08

偶遇昙华林花开烂漫

在武汉的最后一天了,晚上7点的火车回桂林,早上十点多醒来后想着去什么地方玩玩,友人提到“昙华林”,我问“什么地方啊?”友人神秘笑笑,就说“一个你会喜欢的地方”。看到回答那么自信,“好吧,姑且信你一回”。于是便打车到昙华林。

前几天一直是阴雨缠绵的天气,今天却来个大转弯,温暖的阳光扫去了下雨天的阴霾和压抑,还意外看到的“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色。可能是突然转暖的缘故吧,昙华林两旁的樱花开的灿烂,粉红粉红的惹得路人脸蛋红红。

周围是一些欧洲风格的古建筑,整个环境宛如避世之所。不同的状态,不同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寻找自己的位置。找到阳光下的闲暇时光,这里保留自己那一点点简单纯粹。给大家一个空间,还原自己的本真。享受一个温暖的午后,在桃花开的季节里,我人在都市里,我的心已经随着开得浪漫的樱花在时光之里漫游,也许还可以有一段艳遇。

昙华林街的两边是各种文艺风的小咖啡厅,没有酒吧。简单纯粹的快乐,点一杯咖啡,奶茶,或街角或樱花树下或胡同一角静静坐着看来往的人,我在想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个地方,一个慢下来发呆的地方,一个拥抱温柔的地方。就像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那么一块净土,干净柔软。

还记得大学时,教授问我们什么是旅行的意义。我在心里默默的回复到也许只有在出去旅行的时候才能逃避现实,累人的生活总是磨灭掉对生命存在的热情,没有热情,生活变得枯燥无味,存在这一个生命的珍贵意义是乎不见了,就在那么一瞬间,你看到一朵朵消化开得烂漫,世界瞬间美好。可谓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有。

就在转角,一对情侣迎面走来,一看就知道是在热恋中的人儿啊!板不起来的脸,弯不下去的嘴角,是不是的偷看对方,世界是否只有对方了惹。纯真的爱恋如这温暖的冬日,悄悄的也找到我的心里,记得高中时代曾近最爱看的一本书《不负如来不负卿》,最美的活佛情郎那一首首情诗仿佛跃跃纸上。

在昙华林后街,发现一种美食“汽水包”,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一个莲藕馅的,意外的好吃,香香脆脆的莲藕粒在口腔里,香而不腻。还有在街上的手工麦芽糖,童年的记忆。

昙华林,美得简单质朴,平底鞋的文艺潇洒。赖在这里,懒在这里,哪怕只是每天做些重复的事情,睡觉,看书,喝茶,晒晒太阳........让行人学会放下,享自在。

来之前,会有相熟的朋友会开玩笑说,去武汉祝你艳遇什么的,也许在最美的时光里,遇到最简单的自己何尝不也是一种快乐。
      昙华林,一个从心底喜欢的地方。

一只猫咪勇闯武汉,两日一夜游

第一天:
早上6点到武昌站  武昌站到7天登记入住{洪山站709路,放行李{ 公交:538 593 907洪山站}

东湖风景区{长天楼 水榭 } 武汉博物馆   武汉大学加午餐

磨山景区,梅园赏花,晚上去附近大学晚餐 (到武珞路街道口站413

走走长江大桥,夜景{临江大道民主路站521 804}

回7天休息

第二天
如果早起了,旁边有个洪山公园{免费}。
退了房,存好行李。

11点到街道口吃午餐,香锅美团{步行道街道口,一个25元。http://wh.meituan.com/deal/1328559.html#business-info】

从街道口站出发,黄鹤楼{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公车?:去珞狮路北段站413。轻轨:街道口2号线到中南路,然后公交537 522 701,。步行到黄鹤楼。学生证40块。}

户部巷{黄鹤楼步行到}{豆皮,蔡氏热干面 婆婆卤味 薄冰羊肉  老谦记 糯米鸡  坑土豆 陈纪烧梅}

5点回7天拿行李{步行到解放路司门口,804,542 539 607 514 到积玉桥,做轻轨到宝通寺]或者去民主路司门口站521}

晚上火车

2016-02-23 09:32

2016-02-23 09:40

2016-02-23 10:2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47

樱花开吗

2016-02-27 09:1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