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和姐妹们去一个温暖湿润的小岛——北京至厦门四人四日自由行

ZZZZ喜欢Zzz (北京) LV.5
2016-02-22 22:46 1227/26
  • 出发时间/2016-02-10

题外话 这几年自由行一直都在蚂蜂窝看攻略,自己都没提供过,罪过罪过,现在开始回馈社会啦!
其实自己设计自由行我一直的宗旨就是先定行程(尽量合理不走回头路),第二确定交通方式和往返的票,最后订酒店(如果天数多行李多就尽量合并酒店,减少不必要的更换)把握好这三个,确定自己想去哪些地方,这个很重要哦,用不着跟风,因为是你的旅行嘛,剩下的随遇而安就好了,不要制定特别严格的行程,因为不一定会遇到什么,否则最后可能会很失望和糟糕,还有就是最好提前做一些当地文化风俗的功课,会让自己玩得更好~开始正文

关于行程及注意事项

2016.2.10  DAY 1
海航HU7291 北京首都机场T1 07:40-10:40 厦门高崎机场T4
打车至酒店(中山路附近)
中山路,吃午饭
游环岛路,骑自行车
住:鹭岛49号别墅(中山路)

2016.2.11 DAY 2
鼓浪屿

2016.2.12 DAY 3
白天 厦门大学,南普陀
晚上 曾厝垵
住:厦门佰加信客栈(曾厝垵附近)

2016.2.13 DAY 4
 曾厝垵
厦门航空 MF8169 厦门高崎机场T3 17:00--20:00北京首都机场T2

注意事项:
春节等节假日一定要提前订机票,酒店,船票,并且做好价格高于平时心理准备
机场大巴到轮渡中心(中山路附近)10元1人,打车到中山路也是40元左右,人多可以考虑打车
鼓浪屿的船票虽然班次很多,但是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购买,这次是春节,我提前9天买的票已经很紧张了,微信上可以买提前5天的票,网站上可以买提前15天的票(厦门轮渡官方微信和网站)
假期去鼓浪屿并且想要住在上面的朋友,建议至少提前2个半月定酒店,我提前1个月定2000一晚的酒店都没房了,更不要说5.600的酒店了,热门酒店打电话咨询的时候老板说春节的房十月份就订满了,你们感受一下

说一说我们的旅行吧

DAY 1 中山路 环岛路

下了飞机,给老板打电话问了怎么去被告知四个人打车更方便,就直接先去酒店把行李扔在那儿
厦门中山路附近的酒店都在一条条小巷子里,其实也不是多难找,不过要记住路哦,我们就是白天老板让出租车司机停在一个地方老板来接的,结果晚上回来找不到家了,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打电话也找不到,老板脾气超好又出来接我们,自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

办完入住,又脱下厚厚的衣服,因为早上北京还是冷呢,来到这有15,6度的样子,要换一下衣服,不过没太阳的话不要脱太多,厦门这种南方海边小岛风大,吹着也凉。酒店离中山路步行也就5分钟吧,然后我们就去逛中山路并且解决午饭啦,这就是中山路,过节人多啊

中山路基本特色小吃都有了,吃货四人吃了很多小吃,就没吃正餐,一路吃过去,就是排队有点久。像海蛎煎,土笋冻,虾饼都是特产哦,出租车上司机特别提醒我们女孩子吃土笋冻是对皮肤很好的,具体土笋是什么自己度娘,我不告诉你们了,其实味道还不错啦。光顾着吃,也没拍多少图,你们自己去吃吧,哈哈

吃饱了去海边啦,中山路出来过马路到轮渡那边就有公交站,有很多公交车,关于海边和环岛路好多人推荐的是厦大白城沙滩那块儿,那儿人太多所以沙子什么的就不会太好啊,我推荐大家多坐几站公交车,做到椰风寨那边,第一那儿人少,沙子好,景色也好,第二,环岛路的自行车有很多驿站,在椰风寨租辆车可以在其他站还,这样就可以沿着环岛路这条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骑一骑,往回骑,可以骑到白城还车。很多人的游记都没有去环岛路,不过我们还是喜欢这种风景多一些,而且这是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哦,这个事情我又说了一遍。。。

那儿可以看到“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牌牌因为对面就是小金门,那个条条就是小金门。我们其实就是为了看小金门才来这么远,来了发现比白城那边好太多了!人少,景美,树高,沙子好,哈哈

路边有卖椰子的骑累了吃个椰子,抱着椰子,坐在路边,看着海,发发呆,聊聊天,和家人一起很开心。
自行车就是双人车,三人车,单人车,我只记住了部分驿站名字哈,椰风寨-塔头-音乐广场-白城沙滩,每站相隔3,4公里左右。我们四个人两辆车从椰风寨骑到音乐广场还的车,价格是30块第一个小时,之后每半小时加5块。
 公交车很多都到29路等等,个人觉得没必要坐环岛巴士,有时间的话,走走路,骑骑车都很好,

晚上回到中山路附近吃大餐,中山路下车走不远就可以到开元路,大同路,开元路和大同路就是老厦门住在那边,都有海鲜大排档,可以大众点评,其实都差不多的,其实感觉这边的海鲜也就那样吧,没好吃到非得去饭店点条鱼吃,鱼一般都是200多一斤,生蚝,扇贝,蛤蜊,炒鱿鱼,海鲜炒饭,沙茶面之类的吃个大排档就挺好,我们四个人大排档才吃了200块也很饱。
路边有很多买水果的,芒果啊, 菠萝蜜啊之类的买了一些回去吃,价格也不贵。百香果买了就开始吸,酸酸的很好喝!

DAY 2 鼓浪屿

我们外地游客呢是去厦鼓中心码头坐船,不是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码头哈,有公交可以到,不远。提前半小时进站,船票是35元1人往返一次,20天内有效,所以可以放心的住在鼓浪屿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三丘田,内厝澳,去的时候是分码头的,回来不分,回来的时候18:00以后只能到三丘田码头坐,而且做到的是到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码头。这些在船上都会讲,注意听一下就是了。咱们买的票最晚一班是到24:00所以放心玩,24:00以后是要买夜间船票的。

鼓浪屿之前很多马来,新加披华裔,传教士都在上面建别墅,曾是世界上第二富得岛,受西方思想影响很大,和对面的厦门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很有魅力的小岛,岛不大,不允许机动车通行,买一张地图,或是随便走,就可以转到所有的景点了,除了景点,岛上的建筑,不同的小路,甚至是探出的植物都很有意思,鼓浪屿上是有原住民的,所以可以看到幼儿园,学校,居委会,走在里面会有亲切感,不会因为自己是游客而突兀,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住在岛上几天白天去海边发发呆,小巷走一走,小店逛一逛,晚上去小酒馆坐坐,幸福得冒出泡泡来啊。

不用做什么攻略,景点可以买个通票,学生证50,成人票100

还有就是一些文艺的小店,逛一逛,有一个盖章本,20多块一本里面有鼓浪屿上几乎所有的店,还有的版本里还包括了曾厝垵和厦大,每一个店都有自己的章,很多人是跟着这个本游岛的,估计是盖不完,不过这样才有意义啊,这才是属于你的回忆。

一个可爱的小邮筒

风琴博物馆的管风琴,不同于教堂里镶在墙里,这里的是可以看到背后结构的,2016.6月的话还会添一个更大的管风琴呢

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据说日出的第一缕日光会照到那个大石头上

可爱的小店,吃的比较多吧还是,其他文艺的小店其实曾厝垵比这里要有意思一些我觉得。
回去中山路吃的KFC,因为特色小吃,海鲜也吃的差不多了,觉得不太能吃惯这边的菜,偏淡也偏甜,好在中山路也有很多别的菜,晚上下了船八点多了,4个人就去吃了一个桶。

DAY 3 厦大 南普陀寺 曾厝垵

早上退了房打车去了新酒店,把东西放下,为什么要定在曾厝垵附近呢,因为春节人多从中山路到曾厝垵实在太堵了,在平时也就20分钟的车程,过节要1个小时,车几乎走不动,来回折腾太费劲了,还有我们晚上想去曾厝垵玩得晚点,第二天也要去干脆就定在了曾厝垵附近了。

出发去厦大,酒店出来就是公车站,坐到厦门大学南门或者厦大西村那个门都是可以的,厦大白城那个门对游客不开,很多路车都到就5.6站。

厦大就不用多说啦,西式学堂的建筑风格,高高大大的棕榈树,湖畔咖啡馆,充满自由味道和青春气息的芙蓉隧道,其实我这种在读的大学生就还好啦,姐姐们来了以后就会很怀念自己的校园时光。平时的话还可以感受一下他们的食堂,好像要多加5%的费用

厦大南门出来就可以看到南普陀

普陀寺,设有素食餐厅,价格也不贵,南普陀的素饼是中国大名点,12块一盒,看大家都是一打一打的买

寺内有免费的环保香可以请一支,也可以在功德箱随喜,寺内仍有僧众,平时也有课程,这些信息官网上都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福建沿海一些地区由于祖祖辈辈以船为生,海上变化莫测,所以格外虔诚,有些地区至今仍保持着传统的宗教仪轨,我们离开厦门那天是初六,好像是他们当地请神还是送神的日子,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还看到了村民自发组成的祭祀队伍。我们要理解并且尊重别人的信仰,在寺院内要尊敬三宝。很有意思的是,仅仅7分钟船程的鼓浪屿信仰天主教,而厦门这边妈祖,佛教盛行,两者可以融洽共存。

这个就是盖章本哦,买了光顾着玩了没怎么盖,留个纪念吧

普陀出来不远就是公车站,跟着人流走就能走到

晚上去了曾厝垵,解决晚饭,再逛一逛,曾厝垵是原来是一个台湾小渔村(仍有曾氏祠堂),现在是文艺青年很喜欢的地方,里面都是有意思的小店还有吃的,晚上有一些小酒吧,跟后海,丽江那种地方有点像

后来逛累了,快9点了,去大冰的小屋坐了会儿,正好碰上王继阳在唱小猫,这边的小屋喝的是台湾啤酒
晚上快11点回到酒店,这就是为什么要订的近的原因啦,哈哈

DAY 4 曾厝垵 -北京

上午又去逛了曾厝垵,姑娘们觉得小店儿慢慢逛很有意思。早饭又吃的KFC,吃了三天早上帕尼尼,有点迷醉。

然后中午1点多回酒店吃了饭,去了机场,最后上一张厦门的道路,海边城市就是干净啊,会有雾绝不会有雾霾。羡慕啊

好啦结束啦
集美村和胡里山炮台不感兴趣就没去,鼓浪屿上有一个郑成功博物馆去看了的,觉得郑成功还是非常了不起啊
土楼的话要单独一天,坐车就要4.5个小时,去武夷山那边的话其实都会有,从厦门这边就没有去了

最喜欢的是鼓浪屿啦,打算有时间再去呦!发呆的又一个好去处!

2016-02-23 00:00

2016-02-23 09:31

2016-02-23 09:39

2016-02-23 09:48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3 06:40:52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呦

2016-02-23 10:08

引用 西厢记 发表于 2016-02-23 00:00:41 的回复:

回复西厢记:

2016-02-23 10:10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3 09:31:24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3 09:48:41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3 10:1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3 09:25:11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啊好啊

2016-02-23 10:11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2-23 09:39:41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嘿嘿,谢谢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23 08:59:09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2-23 10:1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3 08:44:3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23 10:51

2016-02-23 11: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3 12:28

引用 腾飞211314 发表于 2016-02-23 12:28:04 的回复:

回复腾飞211314:哈哈其实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都是看,游记也不难啦,我这跟流水账似的,想着帮助要自己去的朋友一个参考,还有就是记录一下以后还能再来看看当时自己的心境想法,挺有趣的,你也可以试着写写哦,加油加油

2016-02-23 12:3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2016-02-23 12: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9 11:51

引用 deathlesscat 发表于 2016-02-29 11:51:21 的回复:

回复deathlesscat:哈哈,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