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SOME TRAVELER——广州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一切严格意义上的灵魂生活都是在独处时展开的

“独处是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和美好体验,虽则有些寂寞,寂寞中却又有一种充实。独处是灵魂生长的必要空间,在独处时,我们从别人和事务中抽身出来,回到自己。这时候,我们独自面对自己和上帝,开始了自己的心灵以及宇宙中的神秘力量的对话。一切严格意义上的灵魂生活都是在独处时展开的。和别人一起游山玩水,那只是旅游;唯独自己面对苍茫的群山和大海之时,才会真正感受到与大自然的沟通。”——周国平
    特别喜欢周国平先生说的这段话,阐释了喜欢一个人旅行的原因。

行程路线及准备

路线
2月15
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珠江夜游

2月16
红专厂创意园—中山大学(海珠校区)

准备
   如果在广州待的时间不长,大可轻装上阵。但是得提前定好大致的行程路线和选好酒店,这两个真的很重要,特别是酒店选址,交通一定要便捷价格也不会太贵。

我的随身物品:
   1、衣物:几件换洗的衣服即可。(但这时候广州的温度才十度左右,需要带点厚点的衣服,特别是想夜游珠江的朋友们。)
   2、生活用品:毛巾和洗漱旅行套装。(出门在外还是建议大家自带毛巾和牙刷药膏,超市有那种专门旅行的小套装,既卫生又安全)
   3、数码用品:充电宝、移动mifi、Nikon狗头单反一台外加一个35mm定焦头、索尼MP3播放器。
   4、酒店预订:揽悦阁公寓(广州北京路店),这家酒店衡量很久后才订的,就在地铁站不远,去各个景点都很近,价格也挺实惠的值得推荐给大家。

PART 1

陈家祠

搭公交从公寓出来只要4个站而已,非常之近。陈家祠其实就是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了,所以在岭南这一带还是蛮著名的,实际上陈家祠的规模不算大,但是里面的建筑雕饰什么的多很精致,值得你一件件看过去,门票是10块钱,学生证还可以半价~

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说是吃货的天堂一点也不为过,像银记的肠粉、宝华面店的云团面、顺记冰室的冷饮、陶陶居的早茶、南信的双皮奶、广州酒家的正宗粤菜、皇上皇的广式腊味等等都是不可以错过的广州经典美食。因为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来访,所以排很久的队是免不了的,不过能吃到正宗的广州美食,这点等待又算什么呢~~

沙面

从陈家祠到上下九再到沙面相隔不是很远,就选择了步行。因为我更倾向于用脚来丈量每一座城市的历史,塞上耳机,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看着来来往往嘈杂的人群,可以暂时忘却所有的烦恼与忧愁~~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 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在沙面给我的感觉就像置身于一座欧洲异域小镇般,一个人沿着绿树成荫的街道边漫步边吹着江风,累了就到咖啡屋喝杯咖啡休憩一下再继续出发。去往,去往陌路的人生下一站~

石室圣心大教堂

圣心大教堂是中国最大的石结构哥特式教堂,也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
   从沙面过来搭公交只要几个站而已,刚开始找了很久没找到,正准备问人的时候就忽然见到了她,有种众里寻她千百度,那“教堂”就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沿教堂绕了一圈后,进教堂的瞬间就震撼到了我,真的太美太美了,无法用言语形容,有莫名的神秘感和吸引力。其实我也挺想和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但因为规定说不允许拍照,虽然我不信教,但我觉得一个人得有基本原则和自己的信仰,就遵守了规定,所以想要一睹风采的朋友得自己去看了哈~

夜游珠江

因为没带三脚架和快门线,所以拍出来的片有点差强人意~

变幻莫测的小蛮腰,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它会变幻出什么样的颜色,就像你永远也无法知道未来的人生之路该去往何方一样

珠江夜游可以说是另一种漫游广州的方式,在甲板上看两岸的灯火与熙熙攘攘的人流也别有一番韵味(这时候天气还是有点冷,建议多穿点衣物出门哈)。喜欢这座城市的夜晚,  在纸醉金迷的欲望都市中也只有夜晚可以让人们安静下来~
    乘船的话建议在天字码头和大沙头码头乘,因为这两个码头的船种类很多,服务也相对好点。购票的话可以直接网上预约购票,比直接在码头订要便宜,微信关注“珠江游联盟”公众号直接订就好了,里面可以勾选想去的码头。时间建议在19:00~21:00为最佳时间,座位个人觉得买二层的就OK了,但如果有露天的更好,视野会更开阔,拍照也方便~

PART 2

红专厂创意园

因为有很多人把“红专厂"听成“红砖厂”,所以在这此为红专厂正名,是“专”不是“砖"哟~

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与田野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趁繁华还未曾凋谢,
趁现在还年轻,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述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睡觉被我给吵醒了,有点点过意不去.,希望不要怪我哈...

红专厂是此行停留的最久也是最令我满意的地方,不管你是一个文青or像我这样的伪文青or非文青,你都一定会喜欢这儿的。在这就连一面墙也能让人驻足很久,非常小清新与小文艺,是摄影爱好者的大爱。
   广州红砖厂位于广州员村,其前身是建於1956年中国最大的罐头厂——广州罐头厂,以苏式建筑为主,区内现在仍保留着几十座大小不一的苏式建筑,厂房的结构空旷开阔,艺术家们将废弃的生产车间改造成了LOFT风格街区。现在的红砖厂既时尚又能给予无限灵感的创意空间,散发著辉煌的城市文化历史和无与伦比的艺术气息,也可以说是城市发展的烙印。
   从公寓搭地铁过来不远就是换乘有点麻烦而已,出地铁后跟着导航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了。门是用集装箱做的通道,进去后仿佛穿越到了七八十年代,恍如隔世。摘下耳机深吸一口气感觉心顿时不再那么沉重,它自己也能飞了~

国立中山大学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每次逛"别人家"大学的时候总会感叹当时为什么没有好好读书,如果时光倒流,真想重新来过一遍。但,终究还是回不去了,现在能做的也只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让以后的自己不再像现在一样后悔吧~

你可曾带上自己的灵魂去旅行?

因为在红专厂待的时间过久,晚上又要赶高铁回学校,所以在中大没有逛多久,有点小小的遗憾。中大很多教学楼都是19世纪至20世纪初的洋楼建筑,基本保留着民国时期的校园风格。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待一天我都愿意,如古堡一样幽静的建筑、绿树成荫的校道,浓浓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迷醉~

WHERE'S THE NEXT STATION

世界再嘈杂,愿你我都能抱有一颗安静的心。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去看世界的热闹,去看热闹背后的无限广袤的世界。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

2016-02-23 13: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3 15:28

引用 fengji1000 发表于 2016-02-23 15:28:04 的回复:

回复fengji1000:其实没有什么厉不厉害一说,只是用心感受然后记录下当时的心情而已,相信你也可以的~

2016-02-25 1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01: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09:58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02-29 01:00:3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wanglili:Just follow your heart

2016-02-29 19:33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02-29 09:58:5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wangsiyun:相互学习学习

2016-03-02 20:28

引用 alex范 的图片:

2016-03-03 15:30

深圳广州是一家,欢迎常来走走

2016-03-04 16:16

住宿有没有啥推荐呢,价廉物美的,谢谢亲

2016-03-04 18:31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04 16:16:57 的回复:

深圳广州是一家,欢迎常来走走

回复风行milk(广州):是的

2016-03-06 13:07

引用 土土 发表于 2016-03-04 18:31:12 的回复:

住宿有没有啥推荐呢,价廉物美的,谢谢亲

回复 土土:就我订的北京路揽月阁就不错,交通非常方便,价格也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