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炮龙节

• 出发时间/2016-02-17

老家在宾阳宾阳有一个盛大的节日就是炮龙节,在每年的正月十一举行,往年都没有好好待在老家看,今年决定好好玩玩,宾阳炮龙节包括游彩架、灯会、舞炮龙等活动。太详细的百度体文字我就不想写了,我就写写我的经历。

2016年2月17日 游彩架活动

今天的是炮龙节的游彩架活动,因为家离体育馆很近,所以我睡到了十点钟,爬了起来就带上相机,穿了件马甲和一个镜头包就出发了,因为我的穿着,带给我好运。之前没让家里帮拿炮龙节记者证或工作证还担心不好进去拍摄,因为我的穿着和手上的单反比较专业的原因,竟然都没有任何人阻挡我。真的好幸运哦。到了广场,广场周围人山人海,特警和警察早就把广场团团围住了。

但是一直没有开始,我就看看周围的准备人员,竟然这次来了这么多记者,连航拍的都来了两台,最近经常玩无人机就和他们聊了起来,他们带了精灵3和悟来准备记录下这表演。到了12点游彩架表演就开始了,有幸我跟着几个记者朋友进到了警戒线跟随拍摄。

2016年2月18舞炮龙

今晚,在村里喝了灯酒就出来镇上了,到了芦圩镇交警封了路,我们没有赶上主会场的开幕式,我们从城建大厦进到了市区,在供电大厦后面临时建了停车场,50块一辆,真是太会做生意了吧,这么贵还是停了不少车辆。外地牌照的很多。我们把车停在小区里就走路出来了,没有去主会场就直接去了广场方向。
   沿途上很多小孩和大人都在玩摔炮,和鞭炮,值得和大家说说是炮龙节当晚所燃放的是特制鞭炮,称为“龙炮”,为宾阳的炮龙节特产。每响“龙炮”装药不超过0.02克,因此威力有限,即使在皮肤上炸开,也只能形成皮外伤痕。炸伤皮肉之后,不会很疼,3天之后会自己痊愈,因为鞭炮里含有的硫磺等物质有药效,“龙炮”不会伤人的奥秘也在于此。

文化广场

炮龙老庙

光膀子的是当地的年轻人,很配合拍照,我们拿相机的他都摆好姿势,看来玩的挺嗨。

美女也好多,但是都带了口罩,呵呵,今晚都是看身材了。

舞龙的年轻小伙炮轰下来都黑了好几个色

很多小孩都骑到父亲头上,让我也忍不住想起小时候坐在爸爸头上看表演的场景。

年轻人很喜欢手上拿着摔炮边走边扔,

晚上放的孔明灯飞满了天空,很漂亮
!!还是很有意思的炮龙节。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3 12:2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45

2016-02-23 13: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