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冬季去冲绳最全的游行攻略,海量图片超全攻略,携手闺蜜,2月寒绯樱盛开之时的冲绳游!

Selina (上海) LV.9
2016-02-22 22:55 7579/41
  • 出发时间/2016-02-12

为什么要去冲绳呢?1.想去温暖的地方 2.假期时间有限 3.当然是因为韩剧:没关系,是爱情~
从过去的宅腐女到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7年时间里我和亲爱的闺蜜从亚洲到了大洋洲然后很快我们要去北美洲了我们的目标是走遍全球,以后我们带着老公,老公带着钱
此次的冲绳之行预订的很匆忙,过去我们都是提前大半年看机票神马的(因为穷......),从12月29日预订机票到1月21日把酒店全部预订完毕,再到1月31日把路线确定再到包车。感谢在穷游上结伴贴里认识的杭州妹子(美女软妹子)提供了很多建议帮助,然后在微博上找到了冲绳攻略,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以至于我时常用微信骚扰几个小编从线路,到餐厅,到化妆品.....超级Nice有问必答~~~

恩,以下就是被种草的韩剧中出现的场景~

男主看到女主房间里万座毛的照片,立刻带她去了冲绳~男友力Max啊~~

按照惯例抛上几个美图然后开始正文,希望这篇文章不要太监了~~~~

晴天时的万座毛(好友6月去时所摄)很像象鼻有木有~~~

我所拍的夕阳下的万座毛(技术有限)

日本境内最早盛放的寒绯樱,或称绯寒樱

波上宫拜拜

神宫会馆浴衣体验

关于机票
从国内上海出发直飞选择有吉祥,东方航空。越早预订当然越便宜啦~我们临时订的付了2900元.....我们去澳洲的机票才3600,美国的机票才4000

关于签证
很多人是为了刷3年签证去的冲绳,某宝,穷游折扣,某在路上多看看很多时候有特价,但是要注意的是日本人很严谨一定要符合办理三年签的条件,弄虚作假后果会比较惨。三年内去过日本+年薪10万证明(税单)或者年薪20万证明(税单)

关于酒店
购物方便:那霸市区,国际通附近,轻轨站附近都可以
跑景点方便:恩纳(海边)冲绳的中部,因为那霸市区到北部景点要1个半小时左右
建议几天住那霸市区几天住恩纳海边.

列几个当时楼主想预订没订到的酒店,查了评价好多小伙伴也说不错的酒店。要是大家有推荐也可以反馈给我。
那霸市区:
1.Smile Hotel Okinawa Naha (微笑酒店 冲绳那霸)
地址:Maejima 3-24-1,那霸地区,冲绳,冲绳县,900-00,日本
这家店听说好多旅行社都会选,不晓得入住感觉如何,离泊港蛮近的,美荣桥地铁站下来要走个10几分钟。
2.Red Planet Naha Okinawa (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地址: 3-1-4 Maejima,那霸地区,冲绳,冲绳县,900-00,日本
因为是13年装修的所以比较新,距离美荣桥10分钟步行路程,到泊港吃海鲜很近。
3.Naha Tokyu REI Hotel Okinawa (冲绳东急那霸商务休闲酒店)
地址:Asahi-cho 116-37,那霸地区,冲绳,冲绳县,日本
拼车小伙伴入住的酒店,说很干净,商务型的酒店,距离国际通9分钟步行距离。
4.Hotel Rocore Naha(那霸Rocore酒店)
地址:冲縄县那霸市松尾1-1-2,那霸地区,冲绳,冲绳县,日本
这是冲绳攻略小编推荐的,说位置非常好,就在县厅前入口这(国际通入口这),而且据说早餐很好吃。

恩那海边:
因为楼主去时候是冬天下不了水,所以没打算订贵的度假酒店,如果亲子,蜜月,海边度假这种可以考虑以下几个:
1.Intercontinental Ana Manza Beach Resort Okinawa (冲绳全日空万座海滨洲际酒店)
地址:2260 Seragaki Aza,onna Son, Ku Nigami Gun,恩纳地区,冲绳,冲绳县,904-04,日本

这家酒店就不用说了,太美了,能看到万座毛。价格略贵2K-3K左右。

2.Hotel Monterey Okinawa Spa & Resort (冲绳蒙特利水疗中心及度假酒店)
地址:Fuchaku,Onnason 1550-1,恩纳地区,冲绳,冲绳县,904041,日本

好多小伙伴晒过照片,酒店大堂很美,然后里面有一个很漂亮的教堂,楼主有去参观过。接下来会在D3行程中罗列下几个教堂,那天参观了好几个呢。

3.Hotel Moon Beach Okinawa (冲绳县月光海滩酒店)
地址:1203, Maekaneku, Onna-son,恩纳地区,冲绳,冲绳县,904041,日本

属于比较平价的带私人沙滩的酒店,在楼主后来预订的酒店的正前方。

4.Marriott Resort & Spa Okinawa (冲绳岛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地址:1490-1 Kise Nago-shi,名户/今归仁地区,冲绳,冲绳县,905-0026,日本

隆重推出万豪酒店,因为没关系是爱情啊在这里拍摄哦,这个酒店在今归仁城附近,离海中公园非常近。

由于订酒店匆忙且正逢过年假期,所以很多酒店都预订完了。考虑到每天基本在外面度过,本着经济原则选择都是比较干净及方便的酒店,所有酒店都是通过携程,Agoda,Booking预订的。
本人预订的酒店:
D1过渡酒店:Hotel Rasso Kokusai Dori Okinawa(轻轨美荣桥站下走5分钟就到酒店,位置很好,对面Drug 11 全九州最大药妆店,货比较全,价格较优惠,斜对面暖暮拉面。点评:酒店很小而且有点旧旧的,但是个人护理用品什么的比较全,洗发水什么的都是资生堂的,连沐浴球都是给全新的,那里也提供毛巾浴巾)价格600软妹币。

D2 海边酒店方便后面跑景点:Onna Marine View Palace Okinawa
房间很大,离海边还有一段距离,房间还有日式榻榻米布局,阳台也超级大,还有厨房设备,周边的餐饮很多。价格700软妹币左右平时大概500左右吧。如果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考虑旁边的蒙特利水疗酒店楼主第二天去酒店参观了下很漂亮,还有一个漂亮的教堂。
附上楼主的酒店房间图:

下面的图是酒店阳台看出去的景色,斜对面就是蒙特利水疗酒店(上面有介绍)

正对酒店阳台的月光海滩酒店(上文也有介绍)

D3-D6 那霸希尔顿逸林酒店
轻轨旭桥站下,就在轻轨旁。酒店很新,服务很好。房间大小一般软妹币700多一晚。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

关于租车
楼主通过冲绳攻略小编订的,价格比较适中,路线什么的会和你提前沟通,还会给到适当的建议,价格也会比较清晰的告知。如果4人的话建议租车和参加一日游的价格差不多,如果1-2人建议参加一日游行程,网上很多地方有预订。
以下是楼主的行程:行程有做调整是当天实际行程,如果要调整行程需要和不会英语的日本大叔沟通哦
2/13(拼到了两个小伙伴)
出发Rasso酒店(9点30分)-Rei酒店(9点35分)-大家用餐(11点10分)-古宇利岛(12点40分)-美丽水族海洋馆(14点)-万座毛日落(16点30分)-恩纳酒店(18点)-Rei酒店(18点30分)
2/14
出发恩纳海景皇宫(10点)—到海中公园(10点30分)—从海中公园出发(11点30分)-到琉球村(12点00分钟)-从琉球村出发(13点30分钟)-到御菓子御殿(13点40分钟)-从御菓子御殿出发(14点20分钟)-从教堂出发(14点30分钟)-到残派岬(14点40分钟)-从残派岬出发(15点00分钟)-到美国村(16点10分钟)-从美国村出发(18点30分钟)-到希尔顿逸林(19点)
附上价格:
2/13 22500Jp (9h) +3000Jp (高速费) 实际24000Jp 6000/人 (4个人一辆车)
2/14 22500Jp (9h) 11250/人(2个人一辆车)
超时 2000Jp/h

以上费用包括:司机驾车、油费、停车费、过路费

关于WIFI
网上预订的随身WIFI,6元/天,可以选取到机场拿,记得选在出发层拿那里人少多了,而且机器超级耐电,朋友的基本一天15小时下来不用充电,而且不用操作续费这一步骤。

关于保险
一定要买,买个放心,万一遇到个航班取消延误啥的,楼主去冲绳延误了1个半小时,虽然没达到3小时赔付标准,但是买个放心吧。买的是安联全亚洲计划,网上买的抵扣后就几十块钱。

关于冲绳交通

Taxi
本人在冲绳没有搭过,都是靠走和轻轨还有公交。
附上价格表和时间表

轻轨
附上价格表

那覇空港駅】:在國內線機場航廈2樓處乘車,1樓設有郵便局,步行3分鐘即到國際機場
【小禄駅】:AEON百貨(B1美食街、2F小間UNIQLO、1F CPB)、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最便宜葯妝店、 通堂拉麵(面分男人面(おとこ味)和女人面(おんな味)、串角放题
【奥武山公園駅】:奧武山公園山坡溜滑梯
【旭橋駅】:Jack's Steak House
【県庁前駅】:國際通的一端 Ryubo百货(有奥尔滨,CPB,但是退税要扣1.1%手续费)
【美栄橋駅】:國際通的中間、近平和通商店街、暖幕拉麵
【牧志駅】:國際通另一端、DAIWA ROYNET HOTEL.國際通、松本清(最东面走到底)
【おもろまち駅(歌町)】:DFS旁、新都心區、まぐろ間屋- やざえもん.沖縄新都心店、AAA百貨、無印良品、UNIQLO 、玩具反斗城
新都心是个区域 单轨站:おもろまち 唯一一个平假名的站翻译为歌町 主要有DFS免税店 出站就是 还有3A Mainplace DFS步行三分钟 附近还有山田电机 国际通的ryubo处出发到这里有两个手段 公交看图 单轨4站 打车六七百日元
【首里駅】:胖們從首里城走到首里站,約15~20分鐘,有一小段唷。

关于一日、两日通票
如果你会频繁搭乘,建议买通票,因为搭个2-3次就超过通票价格了。
一日通票从购买时间起累计24小时计,成人700jp,儿童350jp。
两日通票从购买时间起累计48小时计,成人1200jp,儿童600jp。
在车站窗口及自动购买机上都可以购买。
如何使用轻轨票:
附图能看到票子上有个二维码在进站时将二维码对着扫条码地方扫一下就好,听到滴一声就可以了,出站时再滴一次然后将一次票丢弃在废弃箱内。通票请自己收藏好哦。

一次票

一日通票

公交车
公交车搭乘方式:http://visitokinawa.cn/download/
公交车乘坐指南
日本公交车都是自助投币的
1.上车后如果看到有写着“整理券”的小箱子,就去拿张券,券上有号码。
2.途中司机旁边的屏幕里会显示各个号码在该站下车该付多少车资(如果没整理券箱,一般就是统一价格230日元)。
3.3.不必担心没零钱,司机旁边的一个金属箱子是有自备换零钱功能的。只要是1千元以下的纸币、硬币都能换开。写着“两替”的钱币入口,就是换钱的。投入后会给你零钱,然后你再数出车资部分,投入到旁边车资投币口去(一般是换零钱,而不是找零钱哦,最好数一下)。但是最好还是自备零钱。。。。。
4.4.车站并非每站都停,所以当下一站要下车时,就按下车上的按扭,司机会停,不然就会开过去哦。

关于换汇以及携带金额
我在上海换了9万日元,汇率真是不稳定,我4900样子换的,闺蜜早换几天5200换的9万日元。真后悔没多换点,后来汇率一下子飙到了5.7,5.8左右了。我们6天时间最后我剩下1万日元,到那里我买东西都刷的卡,其他如包车,吃饭,便利店买东西,门票都是用的现金。工商银行换汇比较划算但是要预约,我在中国银行换的不用预约。

带上华夏银行卡取现,每天一笔免手续费。但是我没有用到这张卡。姐妹们有需要可以带着。

D1
下午2点的飞机11:30就到了机场CHECK IN了,拿完机票就去拿WIFI了,楼上人比较少,大家记得选择楼上的柜台,还得时候也是,楼下人爆多赶时间的伤不起。
由于出发前晚大雾,很多航班取消或者延误,导致第二天的航班依次推迟了,在飞机上呆了1个半小时后终于起飞了,原本当地时间17:10分到达的19:00才落地那霸机场。

飞机上看看棉花糖神马的解个闷也不错~

落地后发现机场真的是超级小,走几步就到入境地方了

飞机上没有入境单,但是有海关申报单开始想没带要申报 的东西金额也没超限额就没拿,但是要拿哦,因为海关会问你要,即使没有申报也要拿了填写。

落地后到了入境处拿好入境单边排队边填写吧,人很多的,写好了也就基本排到了。都是中文的大家按照要求填写就好了。

入关后就能拿行李了,这时候让我震撼的一幕出现了,我们的箱子按照大小颜色被依次排好放的整整齐齐的在那里。由于禁止照相我就没有拍了。大家可以去感受下

在海关处被循例问了几个问题,来几天,和谁来。就被放行了。

出了关外面有一个架子放了很多资料,旁边还有咨询台,地图呀,优惠券什么的就在那里拿吧。

轻轨要去国内航站楼那搭乘,走过去也有好几百米了,但是拖着行李还是有点不方便的。

到了2楼买了票扫了二维码进站后就静静的坐在车上等着轻轨开了

大约半小时不到就到了美荣桥站了下了车拖着拉杆箱打开GOOGLE MAP往酒店方向行进,途中会看到购买Pola的店(全冲绳就两家店一般晚上7点关门,不退税不能刷银联哦,我让攻略小编帮忙预订了几个东西,没出示名片给的小样好少呢,第二天补货去出示了下补给了好多呢)

还有个很大的书店(里面有卖明信片、手帐,漫画,小说等)

然后还会看到全九州拉面冠军暖暮拉面(地址:冲绳县那覇市牧志2丁目16番地10 1F营业时间:11:00-次日02:00)
足足排了半小时,队伍绕了两个圈,其实那霸市区有好多家,GOOGLE MAP下能看到别的店都不用排队的,也许这家位置特别好。耳边充斥着韩语,台式国语,广东话.....特别多的韩国人来吃真的好多好多也真的好吵。。。。

味道嘛也就这样了,日本的拉面比较油比较重口味,我觉得很咸很油。。。我已经标注少油了还是。。。。拉面需要到机器上面自行点取付了钱后坐到位子上选择面条粗细软硬少油等。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吃爽口清淡的荞麦面。

煎饺味道也就这样了。
凡是来暖暮的人基本都是抱着到此一吃的心态,也就这样了呗
吃完饭散步消化下,酒店正对面的

★Drug 11( 地址:那覇市牧志2丁目1番7号 营业时间:10点~24点 支持银联卡、免税 注意实际不在国际通哦!星巴克的路口转弯 。)当时在搞活动满5000Jp返8%税再打9.5折满2万Jp还送礼物。他是直接帮你抵扣掉税以及打折的。

到了药妆店完全控制不住自己,随便买买2千多软妹币就没了。你们爱的爆款都放在显眼的货架上,然后都会标注COSMO大赏第几名之类。总之就是买吧~

★大国药妆店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国际通上面有个很大药字的大国药妆店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比较平价,大家比较下价格再买吧,有的是11便宜有的是大国。轻轨小禄站永旺对面也有大国药妆店,还有新都心也有,就在DFS到Mainplace的路上。大国药妆店当时活动是8%返税再打9.2折哦!

国际通就是从牧志到美荣桥到县厅前这一整条路,在县厅前站下来会看到写着国际通入口的几个字。
国际通上面好逛的几个店
除了大国药妆店,drug 11还有就是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がんじゅう堂好吃的感动到落泪的猪软骨饭
(地 址:那霸市 日本,〒900-0014冲绳那霸市松尾,2丁目10-1营业时间:08:00-20:00,每个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周日休息)

★堂吉诃德

在大国药妆店边上就是著名的24小时营业的类似于超市的平价店,4层楼的建筑零食、纪念品、电器日用品和美妆用品,重要的是买满5000(有时是10000)即可免8%税。

★盐屋
盐屋冰淇淋(地址:那霸市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 3-2-59营业时间:10:00~21:00)
可以买伴手礼,肥皂很不错,380Jp/个蛋桶,加了盐味的冰淇淋好特别盐味更带出了甜味很不错哦。
在国际通入口还有一个叫宫古盐屋店的相比宫古,图片里的更大些,伴手礼也比较漂亮推荐去这一家哦。

★Blue Seal冰淇淋(地址:那霸市 日本冲绳那霸市久茂地3-3-18铺 营业时间:10:00-22:30,暑假期间10:00-23:00)连锁冰淇淋铺好多地方都有,味道还不错

★cremia冰淇淋

国际通上往牧志方向的店,完败盐屋,BLUE SEAL的,本人吃了几个后比较下来的

忘记拍照盗用下攻略里美女的图了。

Ryubo的在一楼点心区 往里走有家Bonne Femme 她家卖哦!新都心的Mainplace二楼餐饮区也有哦!百年大家店也有!

★FLOAT

这里看冲绳攻略还提到有家不错的店有CDG(川久保玲)哦

在国际通上面有个岔路浮岛通(看到罗森拐进去哦),店名叫FLOAT。浮岛通上有好多潮店,大家可以去逛逛。

在国际通上面有好多家礼品店卖琉璃,风狮爷,也有很多家店可以体验手绘风狮爷捏风狮爷不过捏的当天拿不到要过一个月后寄出。

时间关系其实我只逛了Blue Seal 还有唐吉珂德然后默默的去罗森买了几罐啤酒还有蟹肉棒夜宵去了....

和基友最爱的泡澡后吹着风喝着啤酒,这个ASAHI的限定樱花啤酒,它还是啤酒。。。只是外包比较美。。。再来一包蟹肉棒,完全没有淀粉的口感,很好吃唉,以至于我连续买了三天当夜宵....这世界太美好了~哈哈~第二天又将是个美好的一天~~

D2
我们的包车大叔早早的在门口等候了举着写我英文名字的牌子,喊我名字的音调也特别可爱,大叔差不多60多岁了但是非常精神,人也特别热情。帮我们两人扛着那么重的箱子搬上搬下的。接到拼车小伙伴后就粗发到名护市的百年大家吃饭了。那霸市区到那里挺远的,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

赵寅成欧吧就是这么的男友力租着这样的跑车徜徉在海边公路上真是太美了。

可惜了我们的驾照不是国际的,能租车该多美呀~

差不多开了一小时后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看到这样的海景我和小伙伴激动死了。
不过赶脚和济州岛非常像

七绕八绕之后,还经过几个墓地.....在冲绳好像墓地随处可见啊,在大马路边上就会有好多我们去泊港吃海鲜走路的时候也看到好多.....这大晚上的要这么路过不得吓死啊然后就到了午餐地点,鸟语花香的百年大家店(沖縄県名護市中山90)。

环境特别幽静,由于午餐时间是11点开始,还有15分钟,我们就四处逛逛拍照了。

就餐环境就是这样了,靠着山水的桌子就4个,韩国人民还真是行动力十足嗖嗖的一下子把4个桌子占了,我们就选择了旁边点的位子,效果也是一样的。

这里的特色就是拉面、AGU猪、泡芙、布丁。
AGU猪好香好好吃,泡芙也好吃,布丁没有卖所以没吃到。然后还有这个时段限定的樱花套餐哦,这个面是荞麦面很爽口呢。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个套餐,还有一位男士,饭量刚好,可能是早餐还没消化吧。大家看着点吧。

吃完午餐就要去古宇利岛啦~

当时看电视剧时候就觉得这个大桥太漂亮了,试想下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飞驰而过,这感觉太赞了呢。

时阴时晴的天气,到达时候正好阴阴的。但是看到海底颜色还是很美的呀。由于车辆在此不能停靠,大叔很配合的放缓了开车速度。但是大家可以把车停在后面一点的停车点,然后步行走过大桥。看到很多人这样做的哦.

网上看到的别人拍的晴天时的古宇利大桥,当时就被震撼到了,太美了~

车子开了会就到心型礁的地方,这里要付停车费的,当时由于没打算看所以计算车费时候没把停车费计算进去,要自己另付的哦。

突然就放晴了,赶紧趁着大太阳拍几张,下水一点都不冷呢。

依依不舍的再看几眼,我们要出发前往水族馆了。

大叔带着我们绕岛一周,看着这蓝天白云心情真的好澎湃。还有那波光粼粼的海面。我忍不住的还拍了段小视频发到好友圈,然后惹来无数怨恨哈哈~当时上海正好降温了吧。

很难想象水族馆建在这么美的海边,而且就像一个大公园一般。要好好把这里逛完起码一天呢。当时好像还有兰花展,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
附上美丽海水族馆网址:
这里有表演时间表,还有很美丽的可以免费借导览器,但是要提前7个工作日。网站有中文,所以大家去看看吧。

某宝购入,软妹币87元搞定,如果实在没时间买,那么在罗森,全家都可买打9折的哦。

导览器借阅说明

大家可以边看边听导览器里的介绍

这个鳗鱼好萌

这就是所有人都会拍的超震撼的照片。鲸鲨
黑潮之海探秘还有鲸鲨喂食,不能错过哦。

超巨大,但是听说性格很温和

附上观看时间表

我们观看了15点的鲸鲨喂食,那嘴巴真大啊,一吸水和鱼饵就这么进到嘴里了。

出了水族馆就会看到买纪念品的地方,冰箱贴,餐具什么的还是蛮好玩的,我朋友在那里买掉6K Jp还弄了个扭蛋挺好玩的。然后就会看到海牛,还蛮萌的。

在海豚表演前还有个观察会,人太多了我就坐在看表演地方等了。

然后16点就开始看表演啦

没想到这么胖的海豚还这么灵敏,串上跳下的。

海豚们和着音乐还会唱歌,跳舞。

16:20分表演结束,然后我们就在附近走了走。免费的Shuttle Bus好像在16:30结束,大家要是赶得上就搭车去逛逛。不凑巧我没赶上,然后看时间还早就把原本第二天去看万座毛的行程提到了这一天。第二天开始就一直阴天直到我要离开冲绳那天才放晴~~~

就是这个明信片上的地方,万座毛,男主带着女主来了冲绳

大家都是在左边这拍万座毛的呢

不同时间的万座毛都那么美~~
这里不得不赞叹一下....日本妹子真心礼貌,搞得我真不好意思。我站在她身后拍照,因为她比较矮,我能够拍到角度,但是她一个劲的和我四米马三,然后让开给我位置拍照,我卡嚓几下后让出位子给妹子合照,她还一个劲给我道歉。弄的我倒是不好意思了。
接下来要吐槽的就是我们的同胞了,我只能用呵呵哒三个字送给他们。一直霸占着照相位,一家三口霸占着,我和朋友合照了下手举起来拿着手机自拍,大概档到了他镜头,那个男人竟然一下子很粗鲁的推开我的手,我手机差点掉地上。我瞪了他一眼,他毫无歉意,然后用广东话讲,人真多,拍来拍去都是人头,好烦。然后受牵连的还有那个日本妹子,和我一样的境遇,被推搡了。。。唉,就不能给国人或者港胞长个脸吗,太丢分了。

————————————————————————————————
                                              我是分割线
看完日落就准备打到回去啦~这时候差不多18:20了

男主在玩水上活动,然后前面的酒店就是全日空洲际酒店哦

万座毛看过去的全日空洲际酒店,同样的酒店也能直接看到这儿,景色太美~

19:00左右大叔把我们送到恩那的酒店,和我们今天的包车小伙伴道了别,与大叔约定了第二天10:00到此处接。

Check In后放了行李就外出觅食啦~
先去蒙特利尔酒店逛了下,因为想是不是酒店有放题吃,结果失望而归。
走了几步看到一家店外面坐了很多人排队,手机看了下点评,原来是家名店呢。

琉球之牛,排队起码半小时,门口拿号码然后提示一小时后回来。可以预订位置,17:30开始营业。和闺蜜拿好号然后肚子好饿,就到隔壁的烧鸟屋垫垫肚子了。

可以坐在门口小酌

周末人太多,烧鸟屋都是本地人喝酒聊天的。手动烧烤的大哥忙得都是汗,等了半小时只好喝杯梅子酒解渴。

终于上来了,综合拼盘1K还是2Kjp,总之吃的不是很过瘾。正好垫下,等下吃大餐了~

差不多到点了走到隔壁的琉球之牛,一问还要再等10分钟,然后旁边也是上海来的阿姨和我开始聊天,不一会就先到她,然后就到我们了。
看了点评后,点了特等牛舌还有和牛,囊中羞涩没有多点。

香气四溢,特级牛舌入口感觉超赞

肉在铁盘上滋滋作响

这一份只有5片的和牛好吃到让你流泪,真的就是入口即化的感觉,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牛肉,听说神户牛肉更美味,恩下次要去试试。
发了个好友圈.大Boss发来评论,上次他一人就扫了4盘.....乖乖~~瞬间1,2K软妹币没了嘛哈哈~

吃完后,仍然感觉不满足,跑到罗森全家继续吃
关东煮神马的最稀饭了

毛豆+啤酒,蟹肉棒+关东煮,还有Cheese肠,布丁~嘿嘿这个夜晚也好满足呀

这里先要安利的是几个冲绳的婚礼教堂
因为太美了,楼主本来想把婚礼办在关岛彩虹教堂或者北海道水之教堂的,看了冲绳的不由得心思又活络了哈哈 ~

由于时间以及天气关系这次我一共参观了2个教堂.一个是日本第一大婚禮集團下面的
★Aquagrace Chapel艾葵雅教堂ー沖繩本島(该教堂就在恩纳御果子殿旁边)

教堂不能随便进入观看,但是工作人员说可以事先预约参观。
第二个参观的是★蒙特利尔水疗酒店里的教堂

华德培集团下面的在冲绳的教堂

★Aqualuce Chapel 艾葵露雀教堂ー沖繩本島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教堂坐落在全日空万座毛洲际酒店里哦
Aqualuce Chapel 是由義大利文的" Aqua(水)"與"Luce(光)" 而來的。

★Coralvita Chapel克菈薇塔教堂ー沖繩本島
同样的也是位于全日空万座毛洲际酒店里
Coralvita"是由象徵幸福的"Coral(珊瑚礁)"與 "Vita(生命)"所組合而成的複合字。

★Marine bijou海之珀教堂ー沖繩本島
附上网址:https://marine-bijou.com/

★Allamanda Chapel阿菈曼達教堂- 沖繩宮古島
ALLAMANDA的意思是一種黃色的小花。花語是「在戀愛開始之前」

★The Shigira Garden Wedding- 沖繩宮古島
SHIGIRA RESORT 中等級最高的THE SHIGIRA,是建於岬角上的套房別墅。

附上华德培集团的网址:http://www.watabe-wedding.com.tw/

该集团在上海有办公机构哦,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电话联系或者到该公司咨询。

华德培婚庆礼仪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和【极乐汤碧云温泉馆】一样的社区叫由度慧谷里面3号楼
微信页面的店铺介绍
店铺每周二休息 营业时间 10:30-18:30

该集团在很多海岛都有婚礼教堂哦,关岛夏威夷巴厘岛等等~~

★Lazor garden alivilia
强力推荐,非常非常美。该教堂位于日航假日酒店里

据说在冲绳办理教堂婚礼要通过中介来办,大家就找几家多做比较吧

再附上一个观光网址上面罗列了十多家教堂信息

接下来进入正题

D2
早晨起床一拉开窗帘,扑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
看到斜对面的蒙特利尔水疗酒店,我和闺蜜决定吃过早餐就去那里逛下
天气阴沉但是心情却是雀跃的

私人海滩Tiger Beach夏天来这里住一下应该是非常美的

参观完毕差不多到了和大叔约定的时间了,回到酒店大叔早已在那里等候了。
接下来就是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海中公园
冲绳岛上唯一一座拥有海中瞭望塔的公园。近距离观察海洋生物的最佳场所之一。
由于我们昨天刚去过水族馆,而且也一直去海岛潜水所以就没坐玻璃船

园内有Shuttle Bus接送到玻璃船还有瞭望塔处

单买的瞭望塔门票好像是1300Jp成人
风大到整个发型都是凌乱的.....

走到瞭望塔,我一直以为是往上爬的,结果是往下面走的哈哈~走到下面四周就是这样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海里的鱼类生物。

万国津梁馆也在这,听说那里可以看个风景吃个饭啥的,但是当天天气不佳我们也就没多做停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四处转转。
附上信息和网址:
开放时间:
4月-10月,9:00~18:00
11月-3月,9:30~17:30
门票:
海中瞭望塔+玻璃底游艇套餐票价:成人20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1600日元,初中生及以下1000日元
网址:http://www.busena-marinepark.com/

第二站 琉球

恩,男主带着女主去的琉球村~
这里可以感受旧时的琉球风情,还有体验许多手工哦

旧式建筑

观看表演的地方

正好赶上的表演,拍的小视频截图下来的比较模糊

歌舞表演

琉球村里的手工体验
先到门口的自动贩售机上面购买体验券
当时我的心情的崩溃的,因为风狮爷是一个一个买的,我以为是两个的。一个是辟邪一个是保平安的,要是就买一个这不是很呆嘛,我硬着头皮买了两个,这个每一个都要上色1小时....是真的要这些时间,我用了最快速度也1个小时45分钟完成了两个。

让我很崩溃的是这不是卡通型的,啊啊啊那和电视里男女主化的差太多了。

电视剧里的多可爱啊~~可是当我按照这个原图上色时候......

请大家看了不要喷我....我男亲看了这个足足笑了5分钟啊
那里给我说明涂色的老婆婆和我说男的是吐舌头的女的是不吐舌头的。
我居然和不会英语的老婆婆顺利沟通了,用着肢体语言哈哈

在旁边的店铺买了几个工艺品,感觉比国际通上面便宜

这里还有做相框,拖鞋,捏风狮爷体验,不过捏风狮爷时间更久大概要2个多小时一个,当场不能带走过一个月风干后寄给你的。上色的可以当场带走,价格大概是1个1260Jp。当时有个妹子在现场捏风狮爷,我到琉球村时候她就在捏,我开始画了一半了她还没捏好。然后跟团的来不及了就和工作人员说希望帮忙捏完。

第三站御果子殿午餐
看网上介绍说那里的风景很好很适合午餐,可我找了半天没找到,说是二楼可以吃饭,但是我跑过去看上面写的办公用,有知道的也请告诉下啊。

在隔壁的花笠餐厅解决了午餐,一份猪肉,一份限定苦瓜套餐,苦瓜是冲绳特色味道还不错。

出了餐厅,本想去全日空洲际酒店看下教堂的,没想到旁边就有一个

司机大叔去和工作人员沟通,希望能让我们进去,但是由于当天有一对新人预约了在此处办婚礼,所以工作人员说只有5点可以让我们进去参观,但是碍于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

工作人员给了份资料说上海有办事处,让我回去可以咨询看看。

下一站 白色灯塔的残波岬
这是个比较小众的景点,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登上白塔眺望四周,到沙滩上玩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降温了还下着零星小雨,拍了几张照片后就作罢回程了。

这恼人的天气

本来想去下全日空洲际酒店喝个下午茶看个教堂的,但想到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好看就作罢了。

下一站 美国

附上简易版地图,大家也可以到永旺对面的观光中心拿地图呢

每个拐角都有小惊喜

这就是日落大道,天气好的时候看看日落喝一杯咖啡不错的选择

这里听说有一家旋转寿司不错(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 美浜店 地址:地址:2-4-5 Mihama Chatan-Cho, Nakagami-gun, Chatan-cho 904-0115, Okinawa Prefecture),由于我和闺蜜计划着晚上要去吃串角所以在此作罢。

男主和女主在这对话聊天,以至于我在这个桥上面来回走了无数次

同样的场景,入夜的摩天轮才是最美的!

我没有很胖,没有很胖,我只是瘦得不明显不明显

6点40和闺蜜把美国村全部逛了一遍,在永旺买了点东西,本想着拍个大头贴神马的,没找到好看的背景于是作罢了。。。

由于是周末超级堵,本来半小时不到就能到达酒店的,硬是开了50分钟。大叔竟然都不收我们超时费,而且还帮我们把非常沉的箱子搬到酒店大堂,当时外面可是下着大雨的啊。大叔在早上海中公园时候还追出来给我和闺蜜一人一把伞,超级好的大叔啊 ~~以至于我想给大叔小费,他都摆手谢绝了。日本的服务真是绝了太好了~~~每天的车费都是在晚上结束后给的,不用提前给包车公司的。

告别大叔后,Check In完毕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发前往串角了。当时看网上写的在小禄站有,其实打开Google Map上面显示好多好多家的。

这火红色的灯笼招牌,3000jp畅吃2小时

在这里我要吐槽的一个梗,日本人民服务态度非常好,但是对待外国人和本国人还是不同的。我们跑到餐饮,当时外面下着大雨非常冷,里面坐满了人,于是店家叫我们坐外面位置,我们说能不能等一会我们可以等下的,她说不知道多久而且有人预订的。本来我们妥协了想坐外面的,但是这时候看到了闺蜜最害怕的猫咪。我们就僵持在那,本打算走了,这时候又来了一对日本情侣,闺蜜听的懂一点点日语,他们没有预订什么的还是让进去了。我再次和店家沟通,我说我朋友害怕猫而且外面很冷,如果可以我们想等一下位子。还好店家妥协同意了。于是顺利入座。

这让人崩溃的菜单,没有汉字,我们只能靠猜的,靠看图片在点餐机器上操作,10个东西一点。

上餐速度很快,不懂日语,只好靠猜的每个来一样。
味道不错,吃吃聊聊好选择,这时候餐厅坐满了人,大家都在小酌。邻座的日本大叔整个就餐过程中我看到他6杯啤酒下肚啦

到最后实在是吃不动了,但是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还是硬把所有的东西吃完了。

2个小时的就餐,我们1个小时15分钟就结束了

吃太饱然后本来想到永旺逛下,但是化妆品店,优衣库都关门了,只有超市在营业,买了点饮料小吃。然后到小禄站的大国药妆店逛下了。寒冷的夜还是早早的回酒店休息吧.....

D4
终于要到美丽的Shopping Day啦
本来楼主是要求观鲸,闺蜜要去首里城的。但是不靠谱的代理恩态度极其不好,问他要行程直到前一天还和我说到酒店看传真,日本人民貌似真的很喜欢用传真,酒店服务人员说没有。日本电话也打不通,打回国内,客服告诉我天气不好取消了,恩这时候是前一晚的9点,第二天9点国际电话打来说让我换一天,不好意思,如果早点告知我那么我还会改,现在直接取消,列入黑名单永不使用,恩曝光下店家:淘在路上 商户:欢逃游。

那么既然不去观鲸了就直接杀去Shopping了。
我们当天的购物路线图:
单轨新都心车站下车→DFS免税店→3A购物中心→山田电器→玩具反斗城→优衣库/无印良品→DFS免税店→回到新都心车站→美荣桥POLA→Ryubo
附上这一天的Shopping 区域图

第一站:DFS免税店
本想着好好细逛的,但发现里面没有吃到地方,到达这里时候已经中午11点半,那么就先办好返点卡吧,携程的一个活动,部分品牌返点2.5%但是据说返钱很慢要一个月之后。
第二站:3A Mainplace
在这里你们能买到的是:
 ★化妆品都在一层:Cpb、SKII、Lunasol、Fancl、HABA
满额结帐时候直接免8%税
 ★家居集合店:Tokyo Hands类似于文具杂货集合店,冲绳就此一家,里面有卖很多手账,HOBONICHI只有周记本,缘子小姐。
 ★儿童类都在二层:Betta奶瓶这个太热了跑去看都断货的,MIKIHOUSE还好学步鞋这些尺寸比较全。
 ★袜子:厚木袜子这里好多,但是发热袜140D的这些都被抢完了都是小尺码的。
 ★服装:这里一层有Moussy的,比国内价格便宜。楼主赶时间所以没怎么看。

楼主在这的CPB柜台试了好久彩妆,这里有日籍和台湾籍服务人员,会给你做个皮肤测试,然后评定你合适用的粉底以及粉饼色号。但是这里的日籍妹妹貌似很忙,态度很好但是一会就要服务别的客人了,给的小样超级少,还是给的雅漾什么的小样。还好台湾籍的一个阿姨悄悄的塞给我和闺蜜好多CPB的小样,8包日霜8包晚霜3包卸妆5包洁面。
 ★友情提示:大家可以选择肌肤测试出来建议购买色号亮一个色号的粉底还有粉饼,比如楼主黄皮,测出来需购买20,但是左右两个脸分别测试了下,明显亮一个色号的10效果更好啊。闺蜜本来是10后来也试了最白的00,果断拿下亮一个色号的。

用了Cpb家粉底和粉饼后的脸还有唇膏,气色是不是很好呢

最后结帐买了10号亮润粉底2个(带金边的适合干性肌肤),长管隔离2个,钻光粉饼10号(壳子和粉还有刷子需要分开买)唇膏202号色(因为想买个豆沙色的同样壳子和唇膏要分开买)
本来想多买几只的,但是我都没办法试唇膏,为什么呢,因为旁边的一位国人直接拿起唇膏在嘴上一个个的试颜色,呵呵,每一个都试过来,这不是都应该用唇刷试色的吗?你这样好吗?弄了半天全部试完也只买了一支我只能呵呵。
本来想买Lunasol的猫眼盘的可是人太多太多,因为大家都在试色,服务真的很不错的会给你化妆挑选的。

一层的Fancl人气缺缺,可能国内的价格也不贵吧。

价格和我在某宝上找代购买的差不多呢

同样的和我在CITY SUPER买的价格差不多

二层的BETTA奶瓶没有,MIKIHOUSE货挺全,然后我开始买袜子

种类还真的挺多,最后买了7-8双结账差不多300不到点

第三站:山田电器店
进去看了下Refa还有松下97电吹风还有欧乐B牙刷,价格问下来比佐久本的贵所以就直接略过。
途中还经过了美术馆,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哦

前几天拼车的妹子进去看了下,最后还购买了好多纪念品呢

第四站 玩具反斗城
小孩与大人的乐园啊

拼图狂热爱好者的我们怎么可以错过?

还有最新种草的乐高!价格比国内美丽太多了!
 ★友情提示 这里不能刷银联也没有退税哦
第五站
优衣库
恩我想说优衣库在这里价格和国内差的不多吧,遇到双11大促价格比日本美丽太多了。

这一件我忘记买了,买给我家小侄女的,日式浴衣。有需要的JMS记得去优衣库买哦

第六站 MUJI

在这里价格比较美丽的就是香薰机是国内价格的一半,还出了个陶瓷款国内没有哦。闺蜜一下子买了两个。还有这里的飞行枕,闺蜜最爱的吴亦凡先森同款。我也入了个价格差不多是180不到点。

接着我们返回到了DFS
我们的目标是LV围巾,宝格丽蛇头包,FENDI BY THE WAY
LV和CHANEL可以直接带走其他要到机场提货
闺蜜入了LV大表姐同款围巾大概比欧洲贵5-6百软妹币在心里价位里直接拿下。

纠结了很久小号还是MINI,当时朋友在欧洲信号不同步。MINI日本价格退税后7.6K,由于纠结大小没有选择,后来朋友帮我做主直接拿下了MINI税后6383软妹币。

MINI款

小号朋友人比较高挑1.75样子,楼主1.66所以就帮我拿了MINI。

本来闺蜜心心念念的要买蛇头金链款的但是在颜色中不停纠结纠结,颜色这里不是很多,就酒红色,紫色两种。我就和她说硬买没意思还是就酱紫吧。

没想到走到外面看到橱窗里的风琴款,这是我的嫂子一直想买的,欧洲一直断货。

和嫂子微信联络后,听到价格说比代购的15K还贵就想作罢的,这时候我哥哥,新时代好男人,老公力MAX悄悄的M了我说,你帮我悄悄的给你嫂子买下来。于是乎直接刷卡拿下,软妹币16490到手价。

本来我很纠结的想买LOEWE PUZZLE的但是想到今年年初已经买了两个包了,还是节约点吧。橙色的小号是真的好看,价格14000多到手。

哦对了,这里还有jo malone价格比日上的美丽哦。

在这里附近还有个名品二手店,有时间的童鞋们可以去逛下
★店名:かんてい局那覇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古島1-25-6
古岛单轨站附近 下车后步行5分钟以内可到

第六站 美荣桥POLA,店铺19点关门哦。

这里的店员不会中文,英文也普普通通。但是还是很负责的不会强买强卖,不适合即使再想做生意也不会告诉你不适合。闺蜜很想入黑BA水乳以及面膜,可是她最近痘痘很严重所以就作罢了。但是这里我忘记出示冲绳攻略给的名片啦,给的小样就是小气呵呵,买了6千多软妹币就给了两包小样还有洗发水,我也是醉了。好在第二天去补货买抗糖液体的时候出示名片给了好多小样,哦不对应该算中样了9ML的水乳液,还有按摩膏什么的片装小样。
年轻肌25岁前推荐POLA的红BA系列,25岁后就买黑BA哦。强烈推荐他们家的黑BA泡沫面膜啊,因为回来后亲测,能淡化颈纹啊。
美白淡斑目前还没使用但网上PO的人也蛮多的,极光精华(吃土少女好想拥有的一款),健美三全系列,抗糖丸,美白丸、胶原蛋白也都是大热款,大家去抢购吧。

冲绳攻略小编熟悉后,她给我取了个外号叫做吃土少女,因为在她的安利下我败了很多美妆护肤品。所以要去吃土了

第七站 Ryubo

紫色区域就是化妆品区域哦
化妆品:黛珂、奥尔滨、CPB、植村秀
但是这里的退税要收取1.1%的手续费
手帕袜子:手帕有VIVIENNE WESTWOOD还有GUNZE、厚木袜子哦
FRANCFRANC家居、MUJI:都在7层
DUDETTE:在二层的集合店里面有SNIDLE、LILYBROWN卖

晚上要帮朋友补货买CPB于是又去了那里,柜台人员很热心还是帮我测试皮肤,但这次还出了个报告,写出皮肤状况,还有推荐使用化妆的系列。于是又入了CPB家的高光还有细管229。他家的化妆品贵是贵但是真的很好用,8小时不脱妆,越夜越美丽。
正好旁边有白凤堂的临时柜,恰巧我们去的那天是最后天。朋友入了最后一支粉底刷。我则是入了SHISEDO131的刷子。

再旁边奥尔滨柜姐还真是冷若冰霜,选好要买的东西就直接走了,肌底液、渗透乳、健康水、EXCIA霜,自用加帮朋友买的好几千软妹币就几包小样。看来和日本本岛相比真是少好多呢。

买完单一看表已经8点半,走到楼下找到拼车小伙伴提到的牛舌饭。满足了!

走到地下超市看到有草莓卖,当时没多想就买了一盒,回家细算尽然要70-80软妹币啊。

这一天的战利品,回到酒店累死了。

贴上这个,第二天整个人轻松多了,强烈推荐哦

D5
终于要到吃货大爆发的一天了
这一天的路线是
泊港海鲜—港川外人住宅区—佐久本—Roins晚餐

因为降温的关系,上几周还看到有亲故穿一件衬衫的,到我这时候穿着皮衣还是凉飕飕的然后就是阴天,风还大的很。早晨出发后经过美荣桥继续补了下POLA,出示了名片拿到了丰厚的小样。然后就按照事先查好的路线走走走了。说实话要是真用走的还是好远的,给大家送上比较近的路线。

日文:泊いゆまち 是那霸的直销渔市场,每天清晨渔船6点回港,打回的鱼如图3一样拍卖,规模县内最大,拍到后各卖家拿回加工,再供给牧志市场和各食堂,所以新鲜度这里最佳。地址:港町1丁1-18 交通:泊高桥公交站下车后步行13分钟,如图1、2。晚6点关门。

走过一个天桥后就到达泊港海鲜市场啦

不同于首尔的鹭梁津釜山的扎噶其,这里都是加工后的切好的生鱼片类的东西。只有一家是做成定食的。但是它不能外带食物哦。

看着这些新鲜的食材我们顿时来了精神,这里还有龙虾,扇贝类的烤物。但是我们就是来吃生的东东的!

这些东西我们真的是硬塞下去的,旁边的食客都对我们行了注目礼呢。
买好东西就只能到最旁边的地方站着吃,这里的椅子真的很少,安慰自己站着吃可以多吃点哈哈。
如果可以大家可以在超市里买瓶小的寿司酱油和芥末,这里出售的酱油芥末很少的量还要500日元哦。

其实回程我们可以到刚才PO的站点搭车去港川外人区的,之前攻略没做好,然后仍旧回到美荣桥搭乘轻轨到了Ryubo的县厅前站,顺便到百货公司再去补个货。

就在百货公司楼下的邮局我看到竟然有出售Miffy还有我的最爱kitty的邮票,果断入了两套,一套寄出一套自留,是不是很可爱呢。

在导购员的诱惑下,帮我用全系产品化了个妆,于是我又收下了高光11号及229细管唇膏。恩我把CPB系化妆品基本买全了。真的就是好用一生推啊。

先科普下港川外人住宅区所在的浦添市
浦添市是位于冲绳南部、首府那霸北部的城市,比较有名的设施包括,大家很熟悉的有着长长滑梯的浦添大公园,还有大陆游客不熟悉但台湾游客熟悉的港川外人住宅区。

按照攻略写的在那霸市Ryubo商场前出发 “县厅北口”站坐公交车28、29、63、110,如果是吃完海鲜要去港川外人住宅区的话可以在泊高桥站搭车。
真的是等了好久好久,冷到我和闺蜜都互相拥抱取暖了。恩是闺蜜帮我挡着风

注:单程金额根据车次不同稍有不同,参考价格是390日元,往返800日元左右。另外,从Ryubo商场打车到这里大概7.2公里,打车费用是2500日元左右,往返5000日元左右。

上车后取整理券,上面有个号码,在“第二城间”站下车,下车前看一下前方电子牌,比如拿到2号,电子牌上2号下方的金额就是需要支付的金额,1000日元的可以换零钱以后支付,再大金额的就换不了了,所以建议拿些小额面值的,还有一些零钱。

在“第二城间”站下车以后往前走,看到过马路的地方过到对面,担心回程车辆的人可以提前拍下回程时间表,这样就不会慌乱了。下车后步行不到10分钟能到。看到下面这个文化会馆拐弯走进巷子,顺着往前走,下公交车以后的步行路线可以看下图。

到了以后就能看到下图指引板,但是这片区域其实不是很大,可以一道一道慢慢逛,喜欢拍照的人可以尽情拍照。每一道的牌子都是用美国的地名命名,再加上号码,非常有趣。

这个店铺据说有很多资生堂化妆品护肤品的,但是没有开。

拍这个照片的时候看到两个台湾女生拍完照片开着他们租来的车车绝尘而去,留下羡慕嫉妒恨的我们。唉,没有车车真不方便。

天气不好拍不出它应该有的美,但是也非常的让我感到欣喜了。非常小清新适合凹造型的地方。

然后这里让我最喜欢的地方,恩,在阴雨的午后喝一杯暖暖茶饮以及好吃蛋糕的地方。

就是这家日式小清新风格的oHacorte

内部布置的也很温馨

这红艳艳的草莓让人简直欲罢不能

说真的这里的蛋糕真的太好吃了,在我们排队前面的一个女士预订了一整个的。蛋糕入口即化的感觉,不会太甜,但是浓浓的奶香味充满着味蕾,一杯暖暖的大吉岭暖心暖胃真是太赞了。

又陷入了无尽的拍拍拍模式,嘿嘿

这个店铺里面有很多Vintage的东西,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然后门口的猫咪懒洋洋的躺在那里.....恩这里的吉祥物哈哈

接着下一站佐久本(Sakumoto)买买买

从港川外人住宅区出去走一点路就能看到山田电器,进去比了下价格,佐久本更划算哦。

步行到山田电器的路线图

步行到佐久本的路线图

从山田电器出来一直往前走

看到这个pachinko埃及人面相的对面就是佐久本啦

对面的加油站

和国内的大润发差不多的感觉,本地人来购买东西的地方,所以价格比较优惠,一应俱全哦。

大家看下价格哦,很优惠的呢。

最后拔草了这几个东东,Refa折合人民币只有1175,NA-EH97也只要1000出头一点。底价就比别店便宜。然后还免税返钱,满5W还送了价值280的保温杯。下次来还会到这买东西。

原路搭车返回,到国际通吃东西了。
途径书店进去买了些明信片,本来还想买海贼王的,想想太重也带不回去。

对的就是这家,小伙伴安利的这家,好好吃。就在河边,从美荣桥走到县厅站的中间。不知道的可以导航下。

配上饭,沾上蛋汁还有日式酱油,好好吃!虽然它没有和牛那么好吃,但是也是好吃到不行,而且性价比极高。吃一顿和牛的价格这里吃到翻来覆去了。
一路散步的回酒店,消化下了,恩离我的酒店很近一站半的路。

D6
这一天我们的路线是
与仪公园—波上宫—机场

我们的航班上晚上的18:10,听说人非常的多排队CHECK IN要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计划到达机场的时间是15:30-16:00。

这一天冲绳终于放晴了,从第一第二天的晴天到最后一天的晴天,嗨,我要走了它放晴了,气温也随之升温了。

与仪公园就类似与我们这里的一个街心花园,非常的小,但是那里种植了好多樱花哦。

小伙伴们可以利用手机导航下到达公园哦。

我住的地方到公园还是蛮远的,那一天我的腿啊,估计2.6万步有的。

在路上看到昨天吃过的好吃的蛋糕店,真心想进去消磨个半天,无奈时间关系,拍个照片走了。

就这样一路慢走,大概在30分钟后到达了目的地。

走到这里有点小失望,以为已经满开了,凑近一看还都是花苞啊。

晨练的老爷爷和我鸡同鸭讲的问我哪里来的,他不会英文,我不会日文,但是我还是明白他的意思了。哈哈问我是不是从东京来的,我摇摇头,说中国,然后他说了一串日文,哎哟我不懂啊,热情的老人家。

提早感觉到了春天的来临。

小朋友们手拉着春游?户外教学?很安静,很乖哦。

很多本土的人拿着单反相机来拍花,这里是日本国境内最早盛开樱花的地方,恩,不同于本土粉色的花朵,它是艳红色的。

告别了与仪公园已将近中午11点,于是匆匆赶往了波上宫。

走了将近40分钟

这蓝天白云的天气,走走也神清气爽

然后就到达了波上宫啦
地址:冲绳那霸市若狭1-25-11
出行路线:巴士总站步行20分钟可到 或县厅前坐公交1、2、5、45路西武門下车 从doubletree步行过去十多分钟
100Jp求签,旁边的沙滩很漂亮可以逛下

波上宫马路对面神宫会馆
这边可以体验的有三种服装
1 琉装 3分钟变装、3000日元、可出去拍照30分钟
2 浴衣 3分钟变装、3000日元、可出去拍照30分钟
3 和服 40分钟变装、1万日元起、可出去拍照30分钟
事实选衣服到换衣服我用了15分钟样子,我选的是浴衣,弄头发没有收我钱,化妆他让我自己弄的,台子上的化妆品随意使用,大家可以问造型阿姨要包包还有扇子凹造型哦。

然后给30分钟可以出去拍照了哦

这里附上参拜的东东哦

我和闺蜜按照图示在做哦

100Jp可以抽个签文
运气不错,都是好运呢。
这时候看到旁边的人给新车在祈福。

各式平安守护符,我买了交通,平安,爱情,健康,事业符。闺蜜更是给全家买了许多呢。
然后就开始拍照了呢

狂凹造型,哈哈,旁边的几个大叔用英文和我们说,能拍照吗。闺蜜好次啊,用英文回答他,We are Chinese. 此时我已笑疯。

天气实在是好到不行啊

回到神宫会馆,大概35分钟。小伙伴们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回来呀,不然会被罚钱的呢。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通也有租赁和服呢,可以租借一天的。在国际通的岔路上 没看到店名 只拍到了海报 地址告诉大家 在国际通上堂吉诃德往星巴克走的红绿灯左拐 在右侧星巴克那边 冲映通 往前走50米吧 就能看到了 就是去暖暮拉面的路上。当日返回价格2980Jp。

这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饿着肚子的我们想找一家餐厅吃饭,可是居然都是居酒屋啊。最后在酒店对面找到一家面店,恩是荞麦面,味道很清爽,比起暖暮拉面的浓郁,我更爱荞麦面的清爽。

3点左右我们带着两个大箱子往机场行进了,本来还想着早的话去次奥特莱斯,但是来不及啦,而且9月要去美国就作罢了,从机场去奥特莱斯很近哦。

轻轨缓缓的驶来,即将告别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是此次旅程最后一次搭乘轻轨了

Check in 完毕后还余下一个小时,进去后就是DFS取货的地方,机场很小也没什么可买,所以大家都在市区买了吧。

恩,Be Okinawa,See u again
下一次,夏季的时候,我会来潜水,然后去离岛好好吹吹海风然后找冲绳小编一起买买买,然后回去吃土。哈哈

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本篇游记共含20303个文字,2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2-22 23:50

2016-02-22 23:59

引用 好人有好命 发表于 2016-02-22 23:50:03 的回复: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回复好人有好命:刚开了个头嘿嘿,会慢慢更新的

2016-02-23 00:34

2016-02-23 10:27

2016-02-23 10:50

2016-02-23 11:5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4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6:51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6-02-29 16:51:43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_: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哦

2016-03-06 20:37

请问佑久本 如果坐单轨的话哪站下车呀?

2016-03-28 00:48

引用 Missha Jia 发表于 2016-03-28 00:48:18 的回复:

请问佑久本 如果坐单轨的话哪站下车呀?

回复Missha Jia:只有公交车才能到达哦

2016-03-28 07:33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3-28 07:33:44 的回复:

只有公交车才能到达哦

回复Selina:亲 几路来着

2016-03-28 23:23

引用 Missha Jia 发表于 2016-03-28 23:23:49 的回复:

亲 几路来着

回复Missha Jia:在那霸市Ryubo商场前出发 “县厅北口”站坐公交车28、29、63、110,如果是吃完海鲜要去港川外人住宅区的话可以在泊高桥站搭车。

2016-03-29 11:25

请问您提到的水族馆免费的Shuttle Bus是可以坐到哪里的呢?我住在美国村,不知道有没有从水族馆可以直接回去的车。谢谢!

2016-03-29 17:48

引用 Kitty胖小胖 发表于 2016-03-29 17:48:48 的回复:

回复Kitty胖小胖:水族馆免费的Shuttle Bus是在园内的哦。

2016-03-30 23:11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3-29 11:25:02 的回复:

回复Selina:谢谢你 我再问下 做到哪站下 嘿嘿~佑久本

2016-03-31 02:30

写的不错呀妞

2016-03-31 15:01

引用 Missha Jia 发表于 2016-03-31 02:30:54 的回复:

谢谢你 我再问下 做到哪站下 嘿嘿~佑久本

回复Missha Jia:坐到第一港川站下来 走5分钟就到佐久本了  冲绳攻略小编飘过

2016-04-04 09:14

引用 冲绳攻略-Okinawa 发表于 2016-04-04 09:14:18 的回复:

回复冲绳攻略-Okinawa:好滴好滴 就是看你推荐的电器城 这次去冲绳要过去买买买 嘿嘿

2016-04-04 09:49

pola在冲绳免税吗

2016-05-09 15:57

亲,我想问一下,你在POLA购物时出示的名片是什么,怎么可以获得呢,谢啦~

2016-05-10 16: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30822 发表于 2016-05-09 15:57:01 的回复:

pola在冲绳免税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30822:不免税哦

2016-05-13 00:42

引用 bobo_211 发表于 2016-05-10 16:09:46 的回复:

回复bobo_211:微博找“冲绳攻略”私信……此条不是广告贴

2016-05-13 00:43

妹子的贴很不错,第二天你们就自己包车了?

2016-07-12 14:01

请问包车是找的哪里啊?

2016-07-12 14:02

亲,请问跟谁怎么预约参观教堂呀

2016-08-02 09:09

引用 猪猪吃瓜不吐籽 发表于 2016-08-02 09:09:27 的回复:

回复猪猪吃瓜不吐籽:你可以上网查下他们的官网,打电话或者写邮件喔

2016-08-03 07:59

引用 枫行Maple 发表于 2016-07-12 14:02:02 的回复:

请问包车是找的哪里啊?

回复枫行Maple:围脖搜索冲绳攻略

2016-08-03 08:00

引用 枫行Maple 发表于 2016-07-12 14:01:27 的回复:

妹子的贴很不错,第二天你们就自己包车了?

回复枫行Maple:对呀,自己包车

2016-08-03 08:00

你好,CDG在冲绳哪里有的卖啊

2016-08-07 20:16

引用 朱萍 发表于 2016-08-07 20:16:30 的回复:

回复朱萍:Ryubo,3A Mainplace,Aeon

2016-08-08 12:19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8-08 12:19:36 的回复:

Ryubo,3A Mainplace,Aeon

回复Selina:川久保玲哎

2016-08-08 19:53

引用 朱萍 发表于 2016-08-08 19:53:22 的回复:

川久保玲哎

回复朱萍:Sorry 没仔细看,那里没有川久的门店,但有一个集合店有卖部分款式,可以预定但不能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