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冬计划#我只是想天池

2016-02-22 22:57 968/17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文章有点长,嫌烦都可以只看图

元旦过后就在一直琢磨,过年这个短短几天该咋整,是出去玩呢还是出去玩呢?其实是不知道去哪,想去的地方太多一年去2个地方30年才能赏60处美景真希望我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那是往北还是往南?去年往南今年往北吧。北我就去过沈阳,再往北走走吧,对于我这个纯纯的南方人来说,北方的雪有着无法抗拒的诱惑力,长咋么大也没有滑过真雪,要不就去滑雪吧,这个邪恶的想法在脑中闪过(身体“呵呵”的一声冷笑。。)
有两个选择:崇礼长白,前者已是2022冬奥会举办城市,但相关还没建,还有4座雪场能不能快点,这不符合天朝特色啊崇礼只能滑雪,长白山能看看天池(之后就会知道这是此次旅行的悲剧,别说啦!!)
那就长白山,就是跟万达搭界的都TMD贵,为了天池拼了

长白山机场

看了机票,年前去长白山比较便宜,过年的话人多又贵,所以选择年前几天去,4号出发8号大年初一回来,8号大年初一,特价机票99哎
下来一出到机场,哇,还是挺冷的,赶紧把装备都穿上,帽子手套围巾一个都不能少,去万达还是挺方便的,看到几辆红色的大巴停在门口,上面有写万达国际度假区,问一下司机师傅在那辆是去智选的,然后就上车,20分钟都到酒店了。过年前两天之前都已经是1000元1晚了,但是算上一间房两张雪票的话,还能接受,只是智选在度假区的最里面,周围也没什么吃的,到小镇上差不多有1.5公里,走路的话要20多分钟,这个有点不方便。
好在背后就有一个果松滑雪服务中心,直接能租雪服雪具上雪场,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

万达智选酒店

虚了,见谅~房间不是很大,但还有个沙发,配套设施都齐全,洗漱的地方还是比较大的,然后,卫生间和房间里都有暖气,都打开的话会很热很热的

办入住手续,这里要批评携程一下到了酒店说没有接到携程的订单,结果打了携程电话投诉,才顺利入住,之中折腾了半小时,差评!
到房间放了东西,赶紧去之后的滑雪服中心办雪卡,每人2000的现金或者信用卡额度哦~

来万达长白山滑雪看中的就是她的雪道多,其实高级及特级的雪道多,初级中级的雪道少,当然作为滑雪体验来说是相当好的。
好重的鞋,明天的雪板更重

雪场开放时间8:30~16:30,
好霸气有幸正好看到铲雪车在铲雪,唉,南方根本就不需要这设备,每天滑雪结束后都要进行铲雪,工作人员晚上还挺辛苦的,晚上10点还在忙碌。
雪服雪镜是当天需要归还的,所以明早再来租,雪服一套是60元,雪镜一副40元。

Day 2

第二天早早起来,一拉窗帘,哇~跟昨天不是同一个世界,白茫茫的一片,还有灰灰的桦树林,8点不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了。
赶紧去吃早饭,智选的早饭品种不算多,但补起来特别快,还是很满足的

一过八点半好多人啊
白天有太阳,一点都不冷,租的滑雪服很厚实,当时买滑雪内衣的时候,买了套薄款的还担心会冷,结果完全是够了,滑了一会儿还出汗了呢!滑雪一定要穿滑雪内衣,透气的,出汗等一会儿排出去,不会冷。
第一次上魔毯啊还是很兴奋,对于一个地地道道到南方人来说,能滑到真雪,还是很不容易的

初级雪道,居然一次都没摔,滑了四五个来回,哎呀妈呀,好爽啊!

坐缆车去山顶上看看

山顶上的风景还不错,长白山找了半天应该是看不着的,风也不大,山顶上有个山顶餐厅,不过里面的东西比较贵也不好吃,一碗面要38,羊肉串和烤馕不错~穿着滑雪鞋走路真是重啊!
顶上还有两只草泥马和一些狐狸,雪地犬之类的,不过合影要钱里,可以拿来摸不用钱,草泥马的毛真舒服
中级道都在柏悦凯悦那边,要坐将军索道下去,再坐绅士道小老虎上去,从索道上往下看万达度假区的风景还是相当棒的
顶上也不完全是自然雪,顶上有造雪机,应该是补雪来着

坐将军索下去,在坐绅士索上绅士道中级道去玩,结果,唉,一连摔了好几个跟头,把一天没摔的都摔完了,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哈哈!
这次是第一次滑雪,所以没有请教练,只是体验一下滑雪的乐趣,滑雪真是一项全身心的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还锻炼胆量,明年再去就请个教练,这样就不会。。。栽跟头了

这个滑雪服是专为春节定制的吧,春运专用款~~~
到4点了,一天滑的也累了,回酒店休息洗澡,晚上去小镇上逛逛,吃点。

智选打车十元到小镇上,其实走也可以大概25分钟,1.5公里吧,天太冷就不走来。。听出租车师傅说,万达小镇里面的餐饮很贵,上了一下大众点评也确实发现,本都要两三百一个人,所以就选了,最大众最便宜的一家————必胜客解决了晚餐,居然也要人均100,感觉都没点什么

小镇里还有个万达豪宅销售中心,这房价也算得上豪宅了当我没说

Day 3

早安
开窗一会儿就冻住了,说明外面还是很冷的

今天去雪圈公园玩一下吧,有时间再去滑雪。
坐缆车来到山顶,啊~晴空万里,风景优美啊!

将军道,特级道,也就是晚上开灯照亮的那一条,看见有人往下滑,真佩服他们的胆量和技术

山顶上有,大姐在卖冰糖葫芦,冰糖草莓,看见有我最爱的蓝莓,冰糖蓝莓,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嗯来到雪泉公园,门口有出血圈,押金100租金50(好贵啊),当然里面也有租,去还是租一个吧,里面有几个滑道还是比较好玩的
里面雪地摩托可以去天池景区内坐,比雪泉公园100元的要划算的多,而且是自己开,拉轰~

雪圈公园里面有大片大片的,未踩过的雪,白白的厚厚的软软的,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声音,好爽啊!

回来的时候已经4点了,夕阳下的,度假小镇还是挺美的,金碧辉煌

晚上出度假区,在孟家大院吃的东北菜,在度假区有免费车接送哦,东北菜,菜价并不便宜,但量好多,一个菜3、4个人吃才能吃完
去的早还有空座,可是东北真正的土炕哦,下面是烧柴的
老板很热情,免费送的蓝莓酒可好喝了,老了

因为隔天不滑雪了,所以住万达显贵了,于是就找了一家,御景假日酒店,在松江河镇那边,相比来说,好便宜,房间小了点,没有暖气是空调,还是很干净的

Day 4

今天决定去天池,先去找找传说中的池西游客服务中心
据说那里可以直接坐车到西坡大门,这样也可以省了不少钱,结果转了半天,原来是在强恩宾馆那边,过年去完全没有人,也没有人知道,找了好半天才找到
天池是此次长白山旅游唯一的遗憾,前几天天气都非常好,最后一天去天池的时候预报有小雪,然后到达池西游客中心的时候,被告知今天天池不开放,只开放大峡谷,然后半价票。那时候说实话,整个人都不好了,大老远跑来一次,结果没看到天池,真心挺失望的但想想,这也给下次来,留了机会,想当年胡主席当年3次上天池都没看到天池的真面目。或许,天池是想保留她的神秘面纱吧!明年再来!!!

不过在回来的路上,有幸在雪中体验了一把雪地摩托,真是暴爽啊!一小时雪就积了薄薄的一层,那是在南方根本体验不到的

最后,还是上点图

森林公园里的雪,像盐一样白,颗粒分明
只是表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煤灰,埋汰
躺在上面,真的很软,很软,很软

略有遗憾,更有期待

至此,我的长白山之旅,告一段落,但留给我的,白色的北方印象和天池的神秘面纱,永远都在,不会褪色,历久弥新~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双飞长白山,大概统计了一下人均消费:
交通:1750软妹币
住宿:1200软妹币
餐饮:550软妹币
娱乐:400软妹币
谢谢各位的观赏~

P.S. 过了正月十五元宵之后,去长白山的票价大跳水,从上海双飞+3日智选酒店每人999元,实在太划算了,有时间的驴友,可以选择节后去,人少玩得更爽

引用 myqijin 的图片:

2016-02-23 09:32

2016-02-23 09:34

2016-02-23 09:4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3 14:28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02-23 14:28:06 的回复:

回复chikarahoi:谢谢捧场

2016-02-23 20: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01: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09:58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2-29 01:00:4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bianco陌nera:还有这功能,我都不知道,out了,哈~

2016-03-02 22:28

引用 phipippo 发表于 2016-02-29 09:5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