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最美川藏线

装逼前 我想坦白心里的话

开写之前说两句心里话
一、骑行了这条路线    我会感觉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段酸甜苦辣的日子    比如不会忘记剪子弯山    我和搭档吃着泡面加火腿肠     我们却说这就是人间美味的时候

二、骑行了这段路    很多想法和心态都变了   我大概知道我这辈子想要那种生活了    比如我毕业就放弃中建八局的工作    继续在路上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老规矩 撸前诱惑 上照 嘿嘿

写完心里话 上菜 大家一起撸

重庆出发    货架上满满的全身装备    一个人出发    打算过了折多山再组队    这个想法是对的    上不了折多山的队友   后面很麻烦了   路上有两个三个队友最佳哟    人多麻烦   你懂的哈、、、

重庆火车到成都    那时还能把车拆了放上火车    你妹的   现在就不能了   操蛋的规矩、、、人就是这样被规矩一个又一个的圈住了、、、

火车上没事儿都小孩玩

到达成都    和朋友们出去逛了逛    成都去过几次   一直不喜欢的地方    乌烟瘴气的、、、

第一天   155公里    到达雅安

下雨    就住青旅    满房子都是旅行的味道   不信   你看墙上天花板上、、、我靠   这酸爽

来之前自己做的攻略    今天看一下   明天好有心里准备   毕竟这是长线    不能放松、、、

第二天在新沟单车报废了   修车到半夜   还是修不好   半夜三更和新沟青旅老板 又回雅安找单车 、、、这也是穷游路上很难忘的一天

第一辆车   和第二辆车   都是二手车    400块    重新回到川藏线、、、

二郎山垭口美景

折多山   确实有难度   越往上    越呼吸困难    要慢慢克服    山顶最后两公里路雾气特大    空气极稀薄    爬过这座山   后面的山就不在担心了   这句话是真的

折多山翻过来   你看   天空完全不一样   新都桥   第一眼就那么美

夜宿藏民家    感受藏民的生活

第二天没有离开新都桥    在路上认识几个队友    约好明天    和新都桥来个亲密约会

爬到山顶看新都桥

开撸   还有妹子陪喔   嘿嘿、、、在路上认识新朋友   夜宿路上的一大乐趣

三都

还有还有逗逼

一不小心又装了一下逼

看   美吧   新都桥

下山海不够过瘾   又约    骑单车到村里去骑行   万万没想到    居然被够包围了、、、

逗逼队友们

路上随身带了糖果   见了小朋友就发   其实   路上我还没见过小朋友抢钱的    我倒觉得他们物资缺乏   只想吃点糖果

剪子湾山 骑累了 索性我们都躺在马路中间 晒着高原太阳 我举起手抚摸近在咫尺的云朵 你就在一旁安静的躺着不说话 那时候 整条公路都是我们的 整个剪子湾山都是我们的 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哇咔咔 我的妈呀 梦醒了 车来了 赶紧撤、、、

这样的风景    是身体累   但心里满满的都是开心和兴奋

我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抚摸云朵   你呢?

世界最高城市    我记得    我在这儿还吃了   免费霸王餐了  牦牛肉   太爽了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嘿嘿

一路上   好多骑行川藏线的骑友     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我和我的单车小伙伴    在冰川下脱剩内裤去调戏姊妹湖    亚麻跌    到底是我们冷得亚麻跌     还在姊妹湖在亚麻跌

到达巴塘    偷吃黄桃   你懂的

天空来了双彩虹

进入西藏     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    既是担心   又是欢喜

骑累了的队友    跟下面的牦牛像不像

我们就是从下面上来的

徐荣兵站    地为床   天为被

可乐庆祝   第一次上5000米的海拔

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这个车队    是为了什么    到达左贡    他们就不骑行了   大家都解散了   这也是我川藏线唯一一次有团队    现在就剩下我了   他们都坐车离开了   我会继续骑下去的

高原上   看见台球    怎么能不打几盘呢   高原台球   嘿嘿、、、

邦达   一个人在草原上玩    玩着玩着   就来了个17岁的小孩子    然后我们去游泳   到处逛

我是从山的那边的那边过来的

梦中情人72道拐的垭口上   下去就是72道拐了   山上风景很壮观   我带着单车到处跑   还去了有些人没去的地方玩   反正我不怕   我有帐篷   不急不急

72二道拐

给我的单车哥们来一张

前面有塌方

然乌湖到了

没记错   应该是一个12岁的小朋友    和他父亲一起骑行川藏线    我们都表示惊呆了   有这样的父亲真是太给力了

看到这条路   你有什么感想   我?    我只想狂奔   裸奔也行   总之有多快就多快、、、撸撸撸、、、

到达波密   第二天一大早   下大雨    没人愿意和我去墨脱24    单车也爆胎了   后刹车液失灵了  到了中午   还是依旧下着雨    还是依旧风雨无阻    但得雨中骑轻狂    何须忧愁湿衣裳、、、

中国最后通公路的村庄    墨脱公路纪念碑(墨脱24K)

山上都是冰川     我在这后刹完全报废    晚上慢慢的往回赶    今天真的很疯狂    我和单车搭档把很多人不敢做的事情都做了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纯天然冰镇可乐

你不要问我有多冷    、、、我会告诉你我有多开心今天

这款雪人叫做骑行雪人

这里就是路上一段叫做蝴蝶谷的地方   一路上真的很美   还有很多蝴蝶   你看   这不有一只、、、

路上   偶遇四个带帐篷的骑友   我有找到队伍了   但是没和他们骑多久   不好沟通   然后又一个人出发了

到达传说中的通麦大桥    确实在塌方   还有点严重   很多骑友都在等待挖机开路

准备新公路了

鲁朗山顶风光无限好

八一    帐篷搭在小区    物管费也免费了

继续一个人撸   继续一个人走   离拉萨也越来越近了

又跑藏民家去玩去了   看看  这就是他们煮茶叶用的工具    还可以烤火   很有意思

一个人   骑着骑着   有时候也会无聊    那怎么也的找点乐子乐呵乐呵     走下草原捉土拨鼠去    顺便在草原撒点野

在翻第二座5000米海拔的山   也是川藏线最高的山   这路上    一路上太调皮了    到处走走停停的    慢慢走才能细细品味    到这里都快要天黑了

终于上米拉山口了

带个香瓜上来庆祝

米拉山垭口   已经很晚了   就在他们卖东西的藏民这里搭了帐篷   然后又去和他们玩耍    我一直没看懂他们在玩什么    但是他们看来很开心的样子

这是两支藏獒    还不是很大    每天都吃火腿肠拌饭   土豪呀

晚上  他们开始做晚饭   还邀请我一起去   我就带上我的食物去了他们的厨房   跟他们一起做晚饭    藏面   酥油茶    他们也很乐意教你    又一起聊聊天    这么晚了    我本以为今天会很难过    但是遇到他们     那天晚上大家都很开心    真的很让人难忘的一天晚上    其实他们也很友善     很好相处    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

你们   看看吧    这就是我走之前   和他们合影留恋的    三个二货     是不是他们比我还二呢    这就是我影像中的藏民     那么友善又好玩、、、

下了米拉山    他们告诉我    到了拉萨给他们说   他们有空就过来玩    还送了藏刀给我    我也把帐篷送给他们了     他们还说下面日多有温泉可以泡    很便宜   真的   15块还说包房    全天然的温泉    就从后山流下来的    还有硫磺味

最后一天   一路狂奔   20到三十码    150公里

不曾忘记    最后一天     在路上远远看第一次到布达拉宫屹立在拉萨城中间的时刻    心头一股热涌    眼眶就湿了   一切都来的很莫名     也许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做到了

拉萨   不意之间认识了拉萨的骑友   旺堆老大爷    他还带了我去了好些地方    还带我去找好吃的     在拉萨我没有去认识其他人    就和旺堆老大爷   出来聚过几次     我答应过他    下次再去拉萨一定再找他玩    到时候    我们夜骑到山顶    去看夜晚山下的拉萨

拉萨  也渐渐商业化起来    有很多东西    我也有种莫名个感觉   感觉它正在渐渐远离我们     很多地方我不是很喜欢     下是我在拉萨呆了几天挺喜欢的一些东西    给大家分享    还是原来的味道    还是那纯朴的风味    希望拉萨不要被改变的那么快    拉萨   拉萨   拉萨

晚上   八郭街    很热闹    在一个大的广场里   很多人定时聚集在一起    大家一起跳舞    没有种族   没有  悲伤    没有利益    几百号人就这样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跳舞     那场面  是我去拉萨最美好的记忆

上火车了 经青藏高原 青海 西宁 兰州 西安 重庆 我的旅程真的要完成了 今天走的时候跟旺堆老大爷发了条短信 没想到他居然回了我短信 看着那回的不怎么标准的中文短信 心里想到昨天和他分别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这辈子都不会见面了 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人生本来就那么短   就尽情地为自己活着吧

坐在火车 偶尔看见继续骑行的骑友 蓝天 白云 草地 太阳 牦牛 绵羊 公路 一切都有 但是我却没有单车 又什么都没有 单车是个好东西啊 上了单车这条船我别想下来了 期待我的下一次路途 这一次出来 经历了很多 感触也很多 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 出去走走 真正的感受了   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了

这是2014年的部分旅行     很难忘    终于撸完了   谢谢大家观看     下一站    开始、、、

2016-02-23 16:37

8顶!

2016-02-24 08:3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4 10: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09:58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02-24 10:25:08 的回复:

回复super萝卜萱小萱:都有    旅途上   有些事情总是让我很难忘怀的   那是那景那事儿    你懂的

2016-02-29 22:05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2-29 09:58:5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dlxsmy:我就是跟着自己心里想的写写而已

2016-02-29 22:06

引用 边打工边流浪中国 的图片:

吓着我啦,这口条看着真恶心

2016-05-06 10:53

引用 冰湄 发表于 2016-05-06 10:53:07 的回复:

回复冰湄:要的就是这个万恶的效果   嘿嘿

2016-05-13 11:45

楼主这是几月份去的  6 7月份西藏需要冲锋衣不

2016-05-18 14:21

引用 轻轻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5-18 14:21:18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旅行:最好带    有些高海拔地方蛮冷的   特别是晚上

2016-05-19 12:56

佩服。

2016-06-13 00:24

楼主你有微信吗?你都是一个人吗?我也想一个人,可有点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