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巴厘岛---2006

2016-02-22 23:15 1223/21
  • 出发时间/2007-01-13

邂逅2006年冬季的巴厘岛

生命中总是会有太多的遗憾, 因为太过忙碌, 亦或是时间的有限, 我好像又丢了很多的心情, 还有感动. 那在巴厘巴板的留恋, 在巴厘的感动, 在新加坡的孤寂...

行程单:
2007年1月13日-18日:巴厘巴板
2007年1月18日-21日:巴厘岛 (Kuta, TELAGAWAJA RIVER, Tanah Lot)
2007年1月21日-28日:新加坡 (Chinatown,Little India,Orchard Road,Night Safari,Sentosa, Vivo City)

Balikpapan巴厘巴板

1月13日, 在一种不知道是什么心情的心情下, 我离开了北京, 飞机是近14日凌晨零点的. 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感觉, 只是走的很匆忙. 14日早上六点多就到了SINGAPORE, 因为去BALIKPAPAN的飞机是下午两点多的, 所以我不得不在机场再呆上八个小时. 我以为我会很兴奋, 很激动. 可是当我从飞机出来走进机场大厅的时候, 完全不是自己想象中的. 又一如我曾经预料的那样, 我知道这个城市, 不是我喜欢的, 太过奢华, 太过现代, 太过... 即使没所谓喜欢与否, 至少他是不可能会让我为之一震, 为之感动的.

1月14日, 到达BALIKPAPAN是在下午五点钟, 那里的机场好小, 这是印尼给我的第一印象. 在机场到酒店的路上, 平静的心情开始跳动起来, 窗外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充满了新奇和诱惑---异国风情. BALIKPAPAN是印尼的一个小岛, 我感觉他真的好小哦, 异国的小乡村---平静, 温馨, 和平... 一条窄窄的街道通往酒店, 两旁的建筑也并不奢华, 真的好喜欢. 我的酒店LA GRANDEUR在沙滩上, 走到海边最多也就两分钟. 酒店并不像来时两旁的建筑那样简陋, 很漂亮, 看上去很奢华, 实际上在那里是比较富贵的. 真的好兴奋. 本来是打算晚上到沙滩去走走的, 可是洗过后真的是太疲倦了. 于是决定为转天的培训蓄积能量. 打过电话, 报过平安便上床睡了, 因为一直以来的失眠, 再加上长途的疲惫, 很快就睡着了. 只是半夜突然想到... 于是强迫自己从睡梦中爬起来, 看了眼留言, 便又爬上床...

从酒店房间窗户望出去

1月15日---1月18日, 虽然我和JENNY WOO昨天都入住了酒店, 但是之前并不认识, 也未曾联络. 所以一早在酒店门口才见第一面, 之后司机接我们一起到BALIKPAPAN BASE的会议室, 在那里我们开始了培训. 和我一起的还有YESI, 从JAKARTA过来的一个女孩, 还有NENI, PALIKPAPAN BASE的一个女孩, 都是很可爱, 很友好的女孩子. 我很喜欢她们, 虽然短短的相处, 可是却... 在BALIKPAPAN的日子过的很快, JENNY也教了我很多东西, 与之相比, 对我来说更珍贵的是, 几天相处我们之间建立起来的那份友谊. 大家对我真的都很好, 很关心, 让我好感动. 虽然是一个人, 可是我一点都不感觉孤单.

1月18日, 几经周折, 终于拿到飞往DENPASA的机票并订好酒店, 这一切都是在大家的帮助下---AMEX GIRL, NENI, RINI, JENNY...
18日中午便离开了公司, 虽然起初订的航班因为天气状况取消了, 但无论如何, 另行订的航班还是成功了, 虽然心里怕怕的, 生怕飞机从天上掉下来, 但最后终于还是在傍晚7点左右的时候到达了BALI ISLAND---KUTA, 酒店GAMAYANA就在KUTA BEACH的岸边, 步行过去五分钟不到. 酒店很漂亮, 因为对房间的不满, 我加了差价, 换了LUXURY的房间. 很兴奋啊, 抑制不了的喜悦, 兴奋, 新奇, 还有寂寞, 憧憬, 遗憾... 一如往昔一个人旅行的感觉, 并不圆满...

Bali Island巴厘岛

颖的完美生活和爱情...

因为在动身前就有在网上看了很多到过BALI旅友的游记, 所以对周围的一切还是有所了解的, 虽然这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家, 来到这个陌生的小岛, 可是周围的一切并不感觉很陌生, 而我也并不担心和害怕. 在这里的时间只有两天, 所以很希望能到更多的地方, 在如此有限而又珍贵的两天里, 我想以后也许不会有机会再来到这里. 所以安排好了一切见时间还不是很晚(9点多的吧, 记不太清了), 决定出去逛逛, 顺便找家旅行社, 为转天的行程订个PACKAGE.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 出门就是商业街, 所有的商店还在营业, 而且好多人啊. 陌生的环境, 可是一切都好亲切. 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旅行社", 其实所谓的"旅行社", 只不过是一个摊位一样的地方, 经过一番咨询和交谈后, 我BOOK ONE PACKAGE---TELAGAWAJA RIVER的漂流, BALI岛有两处地方可以漂流, 旅友大多推荐这里的, 因为水流急一些, 所以会好玩一些. 在上海的时候想去浙西漂流很久了, 可是一直没得空和心情, 没想竟然可以在异国实现, 无比的开心啊. 我想对BALI有些了解的人都会知道, BALI的SPA很出名, 而且相对国内很便宜, 所以这个机会我当然不会放过. 有一家旅友推荐人气最高, 在KUTA附近JARI MENARI的"DANCING FINGER", 这是BALI唯一一家男按摩师的SPA馆, 而且所有的按摩师都是男的. 我对旅行社阿姨推荐的SPA没什么兴趣, 也许是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吧, JARI MENARI的"DANCING FINGER"是我早就选定的, 所以拜托她帮我和这家联系, 并邀请她到我酒店里(我如此轻易的可以相信一个陌生人...). 比较之后, 我还是接受了旅行社阿姨推荐的SPA馆. 她离开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 心中充满了难以言表的感激, 在这个陌生的国家和小岛, 我并不孤独...

Gamayana Resort in Bali

1月19日, 虽然昨天睡的很晚, 可是今天早上还是早早起来, 洗过澡, 收拾好要带的必备物品, 吃过早餐便坐在大厅里等司机过来接我. 大约八点半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来了, 接过我后, 他又去另外一家酒店去接其他游客, 是俄罗斯的一对父子. 司机是个很易相处的巴厘人, 很照顾我(我想是因为我比较可爱吧, 呵呵). 他和我谈了很多(虽然我并不喜欢和陌生人讲话), 我们用了大约三个小时到达漂流的地方, 真的是不虚此行, 我想那种心情不是用语言就可以简单表达的! 漂流时间大约两小时, 然后在山中吃过午餐, 此行便算结束了. 本来今天行程计划是漂流结束后回酒店等待下午有人来接我去做SPA. 可是我临时改变计划, 因为司机要送那对父子去象园骑象, 我想这是另外的PACKAGE吧, 所以想随去看下, 于是我们一行就赶往下一站, 除了我们四人之外, 还有一对广东来的情侣, 女孩和我差不多年纪, 男生看上去稍微大她一些. 我们聊的也很投缘. 她们有去做"DANCING FINGER", 说是很不错, 于是我又临时改变主意, CANCEL下午的SCHEDULE, 转去JARI MEMARI. 象园在UBUD, 是BALI的另一个地方, 因为时间的有限, 本来没有在行程内的, 可是因为他们四人的原因, 我得以免费旅行. 哈哈哈... 把他们送往目的地后, 我要求司机带我去UBUD那个很有名的银饰品小镇, 他并未拒绝, 所以我得以进一步来了解BALI这个小岛, 不过那里的银饰并没有什么特别, 可以让我一见钟情, 爱不释手的, 不过我还是为自己选了条脚链, 这是我的第一条脚链饰品, 很喜欢. 之后, 司机便带着我向SPA馆狂笨, 我们还是费了些时间找到那家店的, 不如我想象的那样漂亮, 很小的一家SPA馆. 因为七点前的时间已排满, 所以我只能排到七点, 于是就利用中间的这两个小时在BALI的大街上闲逛, 体会一下巴厘的风情, 因为这里并不是闹市区, 所以没有商店, 但还是零散的分布着一些本土的店铺. BALI的手工艺也是很出名的哦, 可是我对手工艺品并不怎么有兴趣. 对了, 忘了一提的是, 我的鞋子漂流的时候因为沾了太多的水, 坏掉了, 所以从那时开始, 我都是赤脚到每一个地方的. 哈哈哈... 好自在的感觉, 也没有一个人用异样的眼神来看我. 就这样我赤着脚走在BALI的街道上... 不过脚底好痛, 因为BALI的街道并不象SINGAPORE那么干净, 还有石子, 所以... 但是这并不曾影响到我. 让我想起了五年前随爸爸妈妈的黄山之旅, 记得那时我也是拎着鞋子, 赤着脚走下山来的, 周围的阿姨都议论我的可爱, 我想他们应该很羡慕, 羡慕我的无束, 羡慕我可以如此随性、无忌, 好单纯的感觉, 好怀念, 那时我大二, 还只是个孩子的年龄... 记得那一幕, 妈妈也流露出会心的笑...

JARI MENARI的"DANCING FINGER"
关于SPA, 除了"赞", 我没有更多可以记忆的东西, 只是想说如果有机会再到BALI, 五天的话我会用两天半呆在SPA馆, 哈哈哈哈... 手艺真的很不错, 一个半小时结束后, 我直接打车回了酒店. 在和的士司机的攀谈中, 我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 也是临时决定的哦, 到TANAH LOT去看日落, 也是BALI一景哦, 离我的酒店还是比较远的, 所以需要交通工具(正是旅行中最头疼的事情). 讨价还价后, BALI的士大叔还是给了我一个好价钱. 哈哈哈...好开心哦. 后来我了解到那真的是一个好价钱, 因为这样打车过去, 没有塞车, 也将近一个小时的呢.

1月20日, 昨天和的士司机大叔约好三点出发去看日落, 所以早上打算到KUTA海滩看看, 虽然那么近, 可是昨天一天都没有机会过去. 来到BALI, 没到海滩等于没有到BALI耶. 那里真的好美, BALI海滩的沙子很细很细, 踩上去一点都不隔脚, 很舒服很舒服... 很多人在冲浪, 之前就有听说KUTA是年轻人的天堂. 我孤身一人, 水性又没那么好, 而且在BALI的时间太短, 所以计划中没有潜水, 冲浪, 游泳等项目. 在海滩上有很多人会走过来问你, 要不要编辫子. 我的头发那么长, 自然是跑不了的. 我喜欢尝试不同的自己, 喜欢每天的自己都不一样, 这样才不会单调厌烦, 难得"新造型"的机会, 哈哈哈...
在KUTA海滩看小朋友嘻戏或赏年轻人冲浪, 都很悠闲自得, 难得有这样的心情可以平静的欣赏周围的风景, BALI的民风真的很淳朴, 在BALI海滩的时间不足一个小时, 我想却是我此行感受最深刻的, 灵魂得以净化的时刻... 难得的放松, 很放松... 那刻的颖, 是完完全全的颖, 真真实实的颖, 没有任何的伪装, 放下所有的自我保护感受身边的... 在那一刻, 没有人为我做任何事, 就是简单的看着周围的一切, 就能让我感动到无法抑制. 这种感觉不是任何人都会明白. 我想只有真正历经心灵寂寞的人才可以体会得到...

知道在KUTA附近有家很不错的SHOPPING CENTER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旅友推崇率很高的. 我一直觉得, 重要的朋友不需多, 一两个深刻的就足够了. 可是此时算算, 要带给礼物的人还是满多的呢. 所以觉得好幸福. 因为我知道对于她们, 我是重要的, 是非常重要的吧. DISCOVERY的东西是很不错的, 相对价格也比较高, 可是我没有买什么东西, 因为想着我未来不久的云南之旅, 所以我可以不买漂漂的衣服哦; 因为有太多礼物要买, 所以自己在那时就是最不重要的... 可是有一份礼物最终没能买到... 或许是因为复杂的心情吧...
时间过的很快, 因为行程安排的很满, 从DISCOVERY SHOPPING MALL出来, 打算下一站去的是SUPER MARKET, 我知道在酒店对面有家比较大的超市, 决定去买些水和水果, 可是进去看并不像旅友讲的那么便宜, 而且也并没有什么食欲, 所以就买了些喝的东西, 没有买水果就急急回酒店了. 稍作休息, 时间差不多三点了. 于是按约定到酒店大厅等那位大叔.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真的是很年轻,单纯的无所畏惧,一个人的旅行,经常会把“Would you pls take a pic for me?” or "Can you take a pic with me?" 挂在嘴边,而且丝毫不会感到害羞

TANAH LOT的SUNSET, 除了"美", 我也没有太多的记忆, 哈哈哈... 可以以照片为证哦. 晚上回酒店将近八点了. SCHEDULE是去POPPIES吃饭, 也是旅友推崇倍加的一家餐厅, 环境真的不错, 是在一家小院内, 自然的环境, 没有沉闷的感觉---幽幽的小径, 葱郁的大树, 美丽的花, 藤椅, 虫鸣... 这就是POPPIES的餐厅装饰. 我点了份SHRIMP加一杯CAPPUCCINO冰欺凌咖啡. 周围有淡淡的烛光, 是我喜欢的淡淡的感觉; 潺潺的水声, 是我喜欢的自然的声音...
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 所以我没有坐太久就回酒店了. 哎, 那么好的环境, 很可惜...
我从来不会一个人坐在餐厅吃饭, 这是我的习惯, 这次虽然破例, 但是依然没有什么心情...

Poppies餐厅

回到酒店的时候, 又已经快要午夜了...

Singapore新加坡

1月21日, 觉得实在不应该无视酒店的泳池, 于是便强打精神早早起来好好去享受了下... 也因此多识了些仅有一面之缘的国际朋友, 然后回去洗过澡, 收拾好行李, 赶往机场, 航班是大约9点的. BALIKPAPAN BYEBYE, GAMAYANA BYEBYE, BALI BYEBYE. 尽管不舍, 我还是离开了, 带着记忆和怀恋...
从DENPASA到SINGAPORE飞了大约两个小时, 在酒店CHECK IN后, 就上床睡了. 因为实在太累了, 主要是这个城市并不能引起我太大的兴趣. 大约六点的时候醒了, 觉得肚子好饿, 于是出去觅食. 转了一个钟头, 实在觉得无聊, 买了些吃的便回了酒店. PARK HOTEL在SINGAPORE最繁华的商业地段ORCHARD ROAD, 到哪里应该都很方便, 不过对于我来说好浪费哦.

Crown Hotel - Now Renamed Park Hotel

Orchard Road乌节路

1月22日---1月27日,JENNY Garnell我新加坡的老师, 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她教我很多, 很和蔼的. GOH新加坡BASE的TECHNICIAN, 我师傅的朋友. 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讲话, 所以在SINGAPORE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 我几乎没和其他人接触过. 只是在临回来那日, JENNY蜻蜓点水般给我介绍了些同事, 可我也并没能记得.
22日, 下班后GOH带我到SANTOSA去转了圈, 我们七点半便离开了, 他请我吃些东西, 可是我忘了那叫什么.
23日下午, 因为JENNY有事情, 我也提早离开了公司, 回到酒店收拾些东西便乘地铁去CHINATOWN和LITTLE INDIA, 感受下SINGAPORE的地铁. 好无聊的两个地方.  一点都不喜欢. 觉得浪费了一下午的时间还不如在酒店睡觉. 晚饭是在CHINATOWN吃的鱼丸面, 还不错. 回酒店后, 网络连不上, 于是特意出去买了电话卡.

24日, 如果没记错呢, 下班后直接杀回酒店, ...
25日, 今天是在SINGAPORE BASE办公室的最后一天, 因为JENNY周五有事要离开, 所以我的培训只到今天为止. 晚上JENNY请我和GOH到JUMBO SEAFOOD吃饭. 很美味的一顿大餐啊, 怀念中. :):) 之后, GOH把我送到NIGHT SAFARI夜间动物园. 坦白讲, 我没有见到很多动物, 但是非常喜欢那里的环境, 幽静幽静的, 而且很美.

Night Safari,夜性动物如我,的最爱

26日, 先是打车到VIVO CITY, 希望可以从那里买到最后的礼物, 可是还是失望了. SINGAPORE资源短缺, 大部分都是靠进口, 又怎能只望在那里找到我想要的东西呢?! 哎. 在VIVO CITY顶层我买了SANTOSA的PACKAGE套票---SKY TOWER, 4D MIX... 后来我又去UNDERWATER WORLD & DOLPHIN SHOW---PINK DOLPHIN, 这两个都不包括在PACKAGE里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海豚, 而且是粉色的哦,好可爱耶. 虽然曾经在上海也有去海底世界, 可是却没办法和SINGAPORE的生物品种相比, 我最喜欢的是一种叫雪域天使的生物, 美丽到无法形容, 真的无法形容, 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世间竟然真的有如此美丽的生物.

27日, 本来是打算在ORCHARD ROAD逛逛或是呆在酒店, 可是因为感动于SANTOSA的海滩, 所以决定三行SANTOSA, 把自己在SINGAPORE的最后一天留给那美丽的海滩. 始终以来一直被一种心情所牵绕, 所以好想静静, 于是来到沙滩, 望着大海凝思, 又好像并不在思考什么, 就这样一个人坐在沙滩上一个小时, 两个小时... 突然天空飘下雨丝, 于是躲到"蘑菇伞"下, 继续凝望... 望着不断涌上的海浪, 突然一种强烈的冲动, 觉得不应该辜负天之所赐之海&海浪. 于是决定充分享受过自恋之后(拍照), 用所余的时间去享受海浪和海水可以带来的轻松. 可是我的粗心, 最终丢了相机, 丢了照片, 丢了心情, 也丢了...

1月28日, 又是一早的航班, 没有赶及吃早餐, 带着回忆, 带着怀念, 带着丢了PP的心情离开, BYEBYE SINGAPORE.

可以去很多地方旅行……

两个人彼此深爱, 各留空间, 相惜...
能有自己的家, 一起吃早餐, 可以相偎一起听喜欢的音乐, 一起看漫画...
可以去很多地方旅行...
                                                                   ---最好的爱情,安妮宝贝

2016-02-22 23:54

2016-02-23 09:42

2016-02-23 10:49

2016-02-23 11:5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3 12:28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02-23 12:28:07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yeye:照片没有处理过哦。
这是十年前的新加坡了,现在圣淘沙里面多了名胜世界板块,很不错。如果出行,可以考虑。

2016-02-23 12:4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3 12:42:4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赞!

2016-02-23 12:5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01: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1:51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02-29 11:51:25 的贴子:

(常规概念的最佳季节)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巴厘岛的地区天气状况,除了中部山区气温略低,海边地区气温较高外,其它地区大多是晴朗炎热的好天气。
个人觉得是不是雨季,没有所谓,雨中漫步巴厘也是很惬意的,或许是因为我喜欢雨的原因。我觉得只要避开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的旅游旺季,其他时间都很适合。毕竟我们出行是为了欣赏美景,而不是体验人挤人。而且避开假期酒店和机票都会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