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一片令人魂牵梦绕的土地,一个可以肆意游走的天堂

lavagirl LV.10
2016-02-22 23:36 247/2
  • 出发时间/2015-10-08

9千公里西行路,22天心生活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屋顶,树枝和路面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2015、11、06北京的第一场雪,悄然到来, 冬来临了,这一年也快走到了终点。漫天飞扬的雪花又把我带回了西行的路上。

对于西藏的想往好多年,越来越按捺不住,自己也不说不清为什么。 日子一天天在指尖中划过,还记得春天迎春花开的时候,天气渐暖,紧接着玉兰、丁香,梨花,桃花竞相开放,天地之间突然热闹了起来,光秃秃的枝上发出嫩芽,最后披上满身的绿,宣告春天结束,夏日降临。夏天是生命繁盛的季节,蜂飞蝶舞,蝉鸣声声,当叶子变成深绿,蟋蟀唧唧,秋已悄然来到门前。树叶转红变黄,混响于蓝天白云之下,一年中最为斑斓的色彩也同时开启了叶落凋零的冬天;当白雪悄然飘然而至,枯枝在风中摇曳,冬天不知不觉之间来到身边。就在这周而复始的春去冬来中, 我跨过了第四个本命年,有伤痛,有别离,有焦虑,但更有幸重新品味到日子的滋味,也终于踏上了西行的路。 虽说心里好像一片空白,不知该期许什么,但上了路,心真的就慢慢飘了起来。

一个双肩背,一个旅行箱上路。 箱里有一半是未来20多天的零食咖啡,巧克力,焦糖饼干和蜜酸枣。后来证明可口的零食也是减轻高反的良药。 就这样开始了这次无目的的旅行。和以往不同,这次我选择了火车出行,慢慢到达出发地成都。车箱里有一半儿人都是出游的,彼此分享路上的趣事,20多小时路并没有漫长无聊的感觉,遇见了四川摄影家协会的老师们,还有幸结识了第四次进藏的大个儿徐。 我问他到底是什么让他一次又一次回到西藏?他狡黠地笑着说你去了就会知道。

西行途中翻山越岭,4000米以上的高山翻过十几座。沿途的雪山、冰湖、奇石、高甸真是目不暇给。我虽不是信徒,但站在圣湖和雪山面前,心中的敬畏感由然而生,大自然的魅力,引力是如此真实而强大,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造物主的神意。

坐在布达拉宫的转经筒前,凝望着时多时少转经的人们,有序安静,不紧不慢地流动,阳光肆意地洒落在那明黄的墙上,福音弥漫在空气中,我被感动了,也加入其中。

大昭寺广场前永远人流如织,八廓街的青石面一尘不染。在拉萨的3天,我每天都会来大昭寺,默默注视着往来的行者。生活因感恩与知足,所以更接近幸福吧。

原本无法理解的宗教,在亲历了雪山,湖水,冰川和藏民后,竟然向我打开了一扇门。信仰是如此的神秘,美好而有力。 生命总要前行,过去的终将过去,该来的都在路上。

穿越西藏实录

新手上路第一次做视频,磕磕绊绊,磨磨蹭蹭,总算在正月十五完工了。虽说还有很多不满意的细节有待打磨,但总算给第一次进藏画上了句号。

视频太大,请看优酷的链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23 13: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