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喽哈的沧桑与浪漫---夏威夷游记(春节全家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关于行程

大岛3天+茂宜岛2天+欧胡岛4天

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旅行,也是一次计划很久的旅行。关于夏威夷的所有印象,过去都停留在珍珠港,因此对于不关心历史的我来说,夏威夷就是一个发展成熟的海岛旅游地。两个月以前,和老公商量2106年春节的出行计划时,综合了老人小孩的种种因素,想带着爸妈多去远一点的地方走一走,也不想带着三四岁的孩子每天在教堂和建筑物之间往返,因此有些游览内容的海岛游成为了家庭旅游的首选。着手开始做攻略之后,我才深深的发现,这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不但有水清沙幼的海滩,还有崎岖陡峭的山林,它有自己的文化与信仰,更有土著人自己的坚持与骄傲。当放下所有攻略的书籍与文字,我放佛已经感受裴蕾女神所有的嬉笑言怒,她的热情与任性,她的嫉妒与好战都真实的存在着,像人世间每一个不完美却又心地善良却又有仇必报的姑娘们一样,土著人敬畏她更爱戴她,这就是裴蕾的魅力。

关于出行准备

说一说,这次旅行的基本配置: 双方父母+两个孩子+两对夫妻。共计10人。这样一个庞大的自由行旅行团,作为团长的我感到深深的鸭梨。。。。

关于机票:
春节物价飞涨,我在攻略里看到平时的夏威夷往返最便宜的可以买到7000元,可以春节,不要说最便宜,能买到就已经不错了,经济舱最后买到的26000,公务舱53000和46000两种,孩子39000。这样的报价已经比之前自己在去哪儿,携程上面自己查的便宜很多了。。。。春节真的是坑爹
关于酒店:
对于出国旅行,多准备一些APP是必要的,不过所有的酒店我依然还是选择了BOOKING,虽然我很喜欢AIRB&B的民宿,不过在这种问题上我是做不了主的。。。吼吼,某人的理念就是既然遭了这么多罪去这么远的地方,就要住好的,金牛座的我表示深深的心疼⋯⋯
关于签证: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东北地区只能统一在大沈阳面签,唯一值得注意的是,诚实。我们一家人可以在同一个窗口,这样解决的我爸妈种种的担心。签证官很nice,是个韩国人,说中文,没问什么就过了。。
哦,进领事馆不让带包包,所以如果开车把所有的不相关物品都放在车里,不可以带手机。不过,领事馆那里真心不好停车。
关于租车
自由行少不了要自己开车,因为这一次我计划了三个岛,所以要租三次车,每次租两台(人数多的,我也是醉了。。。)因此我也查询了赫兹,alamo这些网站,价格最贵的应该是赫兹,没办法,人家公司大啊,连锁啊,全球都有啊。不过,看来看去,我还是在一个叫租租车的国内平台,上面有全部的各大租车公司报价,类似于中国的去哪儿网。每个岛我选择的租车公司都不一样,不过没关系,所有的租车公司在机场附近都在一起,很好找。 还有驾照,这个网站上面直接就有办理国际驾照的优惠,提前半个月递交申请,时间足够了,最后邮寄到手里,很方便。当然,国际驾照要是中国驾照同时使用,租车时必须使用驾驶员同名信用卡最为押金。儿童座椅也是需要的,不要打麻烦,租一个还是安心一些。  还有gps的问题,临走前我在国内网站租了一个邮寄过来,不过事实是很不好用。另外我又买了两张电话卡,每个运营商买一种,防止山区信号不好,这也是很多游记里面提到的,最后一个朋友在我临走之前告诉我什么都没有手机GOOGLE 好用,事实证明,她是对的,不过,这里要说一下,在国内直接下载google app就行了,不用试一试,因为一定不好用,会提示网络连接不上,其实就是中国屏蔽了,只要落地到美国就用的很正常了。
一切准备就绪,这就可以准备出发了,我的出发地选择在了上海,机票提前一个多月订的,还是没有订到北京出发的8张公务舱,所以,最后选择了上海。并且提前了两天到达上海,防止突发状况。这也很好,带老爸老妈逛逛上海,吃吃奢华的上海菜,就当提前吃年夜饭了,谁让年三十我们在飞机上。。。

夏威夷大岛

Day 1 上海-火炉努努机场-hilo机场-Volcano酒店
上海夏威夷,要飞行8个小时,中国夏威夷时差18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是7号的下午5点飞行,到达夏威夷的时间的当地7号早上8点。真正做了一次追赶时间的女人,哈哈。。。飞机上其实不太能睡着觉,因为相当于国内的傍晚,根本就不太困,尽管我盖了厚厚的大被,座椅也放平,灯光都关了,最终还是败给了闹腾的二公举,她就是不睡觉,搅合的我也只睡了不到1小时。。快下飞机了她终于睡着了,真是坑人不浅。
当乘务员推开窗户挡板的一瞬间,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下,其实,也没看见什么,哈哈
接下来就是转机去大岛,一路看着指示路牌就找到了办理登机牌的地方,尽管知道有人工办理处,不过我们还是选择自助机器,很方便,自己粘号行李牌,打印机票,自己送到托运行李处把托运行李扔给机场人员就完事啦。
跳岛飞行的是小飞机,飞行时间都很短,看看风景就到了,从飞机上就能看到海里都是跳跃的小白花,那都是跳跃翻腾的鱼,真的很多很多,比在马代的上空看到的要多得多,怪不得夏威夷会有专门捕鲸的工作。。
下了飞机,租车很顺利,我们还把之前其中一个七座普通车升级了雪佛兰最大的那个商务车,只加了200元左右,而且还配备了GPS。
大岛的第一晚就是火山公园附近的一个很有特色的火山村旅馆。茂密的树林里,错落了三四个小木屋,这就是全部的建筑,甚至你都不能一眼找到所有的房间,因为它们都隐藏在树叶之中,我的大女儿这一晚上都在念叨着说这地方太像小红帽里面的房子了,她还很应景的找到了一个和故事里一样的小篮子,住惯了车水马龙的城市,偶然来到了一个童话故事里的世界,忽然觉得其实生活原本也可以这样慢姿态,点一炉烧的通红的炉火,泡一壶不算难喝的茶,看一部老的掉牙的电影,码一码此时的心情,简单的生活谁又能说不是多少人向往的归宿,就好像现在我,原本今晚计划的火山观星,因为淅淅沥沥的小雨而泡汤,不甘心的我们又执着的开去了公园入口,直到看到了道路封闭的指示才略显遗憾的回来。他人都已入睡,只有我还在借着壁炉的热量写的我爱的文字,生活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把每一个改变都当成另一种享受,这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夏威夷大岛 Day2

凌晨三点就被生物钟无情的摧残醒了,看了看窗外,根本没有破晓的意思,辗转反侧了很久又再次入睡,再次醒来就已经过了原定的出发时间,真是好囧~~
推开我们的小木屋,清新的空气涌进来,人立刻变得神清气爽,满眼的郁郁葱葱让心情吹起了口哨,收拾好行李就向房东告别,正式开启了这一天的公路之行。
    第一站就是昨天踩点的火山公园,很庆幸,门口终于有了收门票的人员,说明也许今天封闭的路段有可能通行。白天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大多也都是以吉普车为主,我们还是来到游客中心,虽然等一会也可以看到那个关于火山与生物的电影,不过,考虑到小朋友的问题就没有进去,游客中心还有许多人在咨询,当时我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要问的,于是随便拿了一个宣传地图就走了。出来直接过一个小马路,就是很有名的火山之屋饭店,由于没有11点才开业我们就在周围欣赏一会火山,从这里看过去,火山口一览无余。
    出发上车的第二站就是地热蒸汽带,属实这个“带”有点少,只有两个天井一个的地方往外冒着热气,很像我们东北马路上有时候也会冒出来的热气。
第三站,戛纳博物馆。展列了女神裴蕾各个时期的神像,有的安静,有的愤怒,还有一些叙事性的画面。
再往前看地图就是女神之屋了,不过,道路依然在封闭,老公提议就往回走了,我还是觉得非常非常的可惜,看不到后来的溶洞,岩浆流,火山入海口,还是最新火山活动区,传说,这里是两大女神打仗的最新战场。于是我又回到了游客中心,准备去问一问,正巧看到了一张写的一张很清楚的中文图解,上面很详细的解释了那里的道路封闭,那里的景点如何去观看,其实从入口的另一侧还是可以看到的。我兴奋坏了,要知道因为熔岩的流向随时变化,看不到也是正常的,好在黄天不负苦心人,二话不说转向去另一侧,不远就看了溶洞,却并没有太大的惊喜。这时家里老老小小开始起到了老弱病残的天然优势了,一听到后面的几处景点还有50公里,然后还要原路返回,于是要求原地等待,让我们自己去。没办法,这样的杀手锏我表示投降,于是放弃了我梦寐以求的地裂熔岩,放弃了震撼人心的熔岩入海,当然,我知道,此后它们一定会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让我永远的惦念着它们,求不得,而放不下。。

掉头,回到11号公路,正式开始了公路之行
全长90英里。
第一个遇到的景点,黑沙滩,顾名思义,黑色的细沙,虽然神奇,可是攻略游记看的太多,再看到实物也就那么回事,唯一的感觉就是这里的海水颜色配上黑色的沙滩有一种历经沧桑的宁静,不像马代般的热情浪漫,不像海南般的平淡温馨,礁石与黑沙融为一体,一下下被海水敲打着岁岁又年年,记录了几百年来第一波土著人登陆夏威夷,到王朝的建立,再到政权的迁移,兴衰荣辱,残忍杀掠,都一一逃不掉命运的驱使,不管如今的夏威夷如何的繁荣,我想他们的心中依然有一份对天神最古老信仰与参拜,因为他们是夏威夷人。

第二个地点:南岬。这里真的推荐,比起常规景点,这里更加崎岖,更加鲜为人知,更加荒无人烟,不过我喜欢。所谓美国国土的最南段。在11号公路下道,又行驶了20多英里,才真正开到了太平洋的岸边,尽管是一段漫长的路途,不过,沿途有很多的牧场,一望无际的草地,比起那些被人津津乐道的地方,这样的一段沿途反而让我觉得惊喜连连,奔着大海的方向行驶着,看不到前方的道路在哪里,放佛天地只有我们这一辆车在跑着,不问来路,不问目的,没有选择,路在哪里,你便走哪里,即使下一秒就路的尽头,你会不会勇敢的走下去。这样的感觉很好,地势由高到低,可是却真的看不到马路,只是望着大海,一个你从没曾见过的大海奔跑着。车子直接就能够开到悬崖边,这和很多的攻略说的不一样,也许是新铺了路,本来做好了徒步很久的准备也没有用上。这里是悬崖跳水处,听说有时会有不少老外从这里跳,我也坐在悬崖边上试了试,真的没有勇气往下跳,真的太高了。由于这是一个突出的尖形的地势,所以两边的浪都汇在一起拍打起很高的浪花,我们就在浪花下面的礁石上,感受着大自然的独特与恢弘。

虽然很疲惫,不过大自然就是这样,美丽的风景从来就不会让人唾手可得,很公平,接受它的法则,你自己去选择要过怎么的生活,要么平庸要么精彩。
之后的公路虽然也有几个可观赏点,不过我们都选择了掠过,好在赶在了太阳的余辉沉默之前到达了酒店,位于科纳以北,名为费尔蒙兰花酒店,标准的海岛式建筑,夏威夷风情,我想大部分人还是更喜欢这样标准化的酒店,闭着眼睛几乎都可以想到大堂餐厅、沙滩烧烤、篝火酒吧、游泳池⋯⋯ 就像我们每天习惯的上班,吃饭。忙忙碌碌,周而复始,每一年都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可是一年又一年,新的一年却并没有新的开始,我们总是嘲笑着别人这样那样的鸡毛蒜皮,却愚蠢的丢掉自己最宝贵的时间。
睁开眼,才能发现更多的 美,身体与心灵不能永远泡在添加着消毒水的游泳池。。。。

夏威夷大岛Day3

大岛西北部就接近科纳机场附近了,在这不得不说,大岛真的是太大了,之前没有注意这个岛的面积,导致机场选错了,结果发现要开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酒店,好在一番周折换成了科纳机场,所以一定要先查询好酒店的位置,选择离机场不远的地方,事实证明,两个机场附近(科纳和希罗)都是很繁华的地方,除此之外,大岛真的荒凉的想哭,一路上遇不到什么人和车,满眼的长草与狂啸的海风,公路的两旁两座火山遥遥的耸立在远方,目光灼灼地望着奔跑的我们,两边没有绿树成荫,没有高楼林立,只有无穷无尽的火山岩,和顽强生长的荒草,这条路,与时代无关,也许几百年前也是这样,也许几百年后,依然这般模样,我不知道走在沙漠里是何种感觉,不过这样的奔跑依然感觉深深的无力,没有尽头,没有风景,只有自己的渺小。如果不想活的那么世俗,这里真的是隐居最好的地方,天地之大,只有一人而已。
说回科纳,这里曾经是夏威夷群岛的首都,到了这里基本上就比较轻松和热闹了,行驶了将近4个小时(只在黑沙滩和南岬停留)终于到达了酒店,第二天就是在北部转一转,有一个小环岛的路线,如果想溜达一下可以选择这个路线。沿着19号公路,有一些不错的沙滩,海浪不大,很适合浮潜,这里会路过哈普纳海滩州立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海边,沙子不错,水也很浅,走进去很远也不没有很深。这里的歪果仁都很开朗,在停车场遇到一个四个门都没有的了的jeep,四个帅哥在坐在车里,我眼睁睁的看见他们把车开到了死胡同,然后我指了指出口方向,他们大笑着从我身边开过去,大喊着:哦,我们竟然在停车场丢了!!
再往前,开回19号公路接270号公路,应该是普乌科浩拉神庙,这里是卡美哈美哈一世武力统一夏威夷的强大的精神武器,在这里他以新庙落成为由,通过对天起誓讲和的方式把他的堂兄和一位大岛国王引诱过来,杀了作为新庙的最高祭品,由此登上国王之位。在这座神庙里,从破图动工用了很多的活人祭祀,建成后依然用活人献祭,让他们的灵魂作为守卫的庙宇。对于这样一座神庙,同行的人都表示有些毛骨悚然,不过我还是坚持去看一下,可奇妙的是,我们按照地图的方向拐进了一个小路,这条小路最终应该在接近海边的地方结束然后左拐1公里就到了,可是事实是,小路的尽头是一个军用停机场,左拐的话只有一条小小的土道,周围都是荒草,我坚定的让大家开进去,可是没到1公里,路就没有了,被一栋房子挡住了,我想让大家再试着往前开一开(大海的方向)老人们有些害怕了(想想也是,荒无人烟的地方,只有一栋房子……)最后我们无奈的调头回去了,也许是真的老天不想让我们找到那个地方吧,好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说一下,科纳的酒店可选择性真的很多,我也是在booking里面比较来比较去,最后选了一个评分高的,费尔蒙兰花酒店,我觉得还不错,海滩不算大,但是园内景观不错,旁边就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可以看到远远的冒纳基火山

茂宜岛

大岛行程基本就这样了, 第四天的早上我们退了房就开往机场,还车很方便,就在机场旁边,做了摆渡车给我们送到机场,30分钟左右就到了茂宜岛,在这里提示一下,我们有两个婴儿车,他们会让你推着婴儿车一直到飞机门,然后把车扔在门口就行了,下飞机后,等一会,他们会先把车再送到飞机门,千万别以为要到行李提取处拿小车。茂宜岛主要的行程只有两天,所以很多地方没有去,只能选择最主要的地方,哈纳之路,哈雷阿卡拉火山公园,捕鲸小镇。

这次旅行过的很快,回来之后唯有哈雷阿卡拉公园日出让我心心念念,回味不够。凌晨3点半起床,前台人员说,从我的酒店要两个小时才能开到那里,我们算了时间,日出时间是当地时间6点半,我们四点准备出发,一路畅通,关键地方还有指路标牌,因此没有走弯路就到了火山脚下的,看看时间才40分钟,我们得意的想歪果仁开车真是慢,怎么还说两个小时,接下来的路,马上就啪啪打了我们脸,20多个U型弯路,没有喘息时间,道路十分吓人,就这样没有灯光,一路盘着上山,而且夜晚黑,我们看不见道路旁边下面是多深的悬崖,只知道没有栅栏,护栏,万一一个U型没转好就下去了,尽管困的难受可我们没有一个人睡觉,都瞪着眼睛看着路,心想这万一冲下去,我也得知道自己是怎么没的……(呸呸呸,不吉利了)不过真的是紧张极了,这一路盘山路,我们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好嘛,老外果然没骗人,一共两小时。到了山顶的停车场,原来我们不是孤单的,天哪,停车场全是车!!爬上悬崖上的石头,黑压压的身边都是老外,这个时候天边有了一点点微弱的红光,漫天的星星,多到我竟然看到好多的星座,真的是宝宝每天念叨的诗词: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这里应该已经接近天上了,忽然想到了盗墓笔记里的云顶天宫,不知道汪藏海当初的设计是不是就是这样的高度。视线以下才是厚厚的云层,而我竟然站在云层的顶端俯视着整片大地。原以为时间会慢慢带来日出的惊喜,却没想到日出来的是这样让人措手不及,好像就是一个转身的时间,太阳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忽然就跳出来一个小脑袋,我们兴奋的拍起来,可没拍几张,就明显发现,太阳的脑袋越来越大,我们就像一堆想拼命抓住时间的孩子一样,每拍一张就害怕的看一看是不是太阳又大了一点,可现实就是这样,己欲避之,反欲促之,所以后来我也释然了,放下相机,安安静静感受这一刻的美好,看,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日出日落,本是这世上最平凡的事情,可我们活了这么多年才第一次感受到它的美好……天空大亮,我也看清了周围的人们,呵呵,真的好可爱的人们,披着棉被的,穿着羽绒服的,还有穿短裤的(好佩服大哥强大的身体素质),当然我也好不到哪去,把围脖裹在头上,缠成了农村妇女的头巾,穿着妈妈的棉袄,好囧·~~~

哈纳之路,名声在外,网上几乎把哈纳形容的天上没有地上无双的,不过,真的去过之后也就那样,可能是中国的大好山河真的让我们曾经沧海难为水了,不可否然一路上变化的风光的确不少,不过没有什么惊喜,也许是我们期望太高。
捕鲸小镇,茂宜岛最著名的城市,沿途的风景很美,海岸线几乎就和地面一样,这样的感觉很亲切,海里有很多鱼,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鲸鱼,有的会跃出来,我们也把车子停在路边,看了很久,正好赶上落日余晖,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捕鲸小镇里面有两家中餐馆,味道不错,就是上菜速度有点慢,没办法,在这样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想让人节奏加快也不太可能吧

酒店真的挺美的,只是不让小孩子住,好一番商量,告诉我们破例住下来,但是不要带孩子在公众场所玩耍,不要太喧哗,这个酒店全是夫妻两人入住的,一定要安静

欧胡岛

最后一个目的地,就是欧胡岛了,这是老少爷们最喜爱的地方,早知道大家对于购物有着这么浓烈的兴趣,我还用的着折腾这么多岛嘛,之前的几天对于去那些我斟酌半天选好的地方,大家的参与性都不高,不是怕晕车,就是怕路上孩子饿,有的到了地方也没几个人下车,我以为这样的状态会一直持续都回国,没想到,到了维基基海滩一切都变了,老人们眼睛都放光,腿也不疼了,车也不晕了,吃的不好也能忍了,不会英语也不所谓了,待了4天,有3天半都在购物,我也是醉了,深深的为自己做了两个月的攻略感到桑心……这里有很多的商场可以逛街,临街就有很多店,开车20分钟还有outlets,8分钟还有最大的露天购物广场。。。到底多便宜,其实也还好,两万左右的能便宜3.4千,3万多的能便宜7千,大概就是这么个比例,也不是绝对的。
第三天,我做了直升飞机,其实本打算是去跳伞的,结果去酒店预订,人家说这个要签生死状,oh,my god,生死状,要不要这么样,本来lg就不同意,现在来一个生死状,彻底把我否定了,为了平息我的情绪,订了一个50分钟的直升飞机,结果就是他绿着脸下来的,提示大家,如果平时就晕车晕船的人,直升飞机也会晕,慎重选择。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坐在驾驶员旁边,虽然他一直讲个不停的介绍下面的每一处风景,不过,我真的听不太懂。。。

这次旅游留下了很多很多遗憾,最后连恐龙湾也不去,因为遇到了总统日,所有人都放假,大家都出去玩了,恐龙湾的停车场满园封闭了,公路上也没有地方随便停车,再说还有警察在。。。去了珍珠港,应老人们的要求,一定要去看一看,我们只是草草看一看就上一边带孩子去了,上了密苏里战舰,在珍珠港是这样的:普通参观的地方很少,去了就要去拿沉船馆的票,可是不一样会拿到几点得门票,要看当天的游客多少,我们9点多去的,拿到的是11点半的,,于是没有进去,买了密苏里战舰的票,每人25美金。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不知道有用的有多少,其实每一年都会去旅游三四次,上蚂蜂窝也有很久了,从来没有自己动手写,这是第一次开始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夏威夷真的是需要拿出来很长一段时间来玩,每一个岛都有各自不同的美丽,怀有一颗发现美的心,不怕辛苦才会发现更美的风景,怀有一个年轻的心,既然来了就好好的玩一场,把勇气拿出来,上天下海,都去尝试一下,换一个角度看世界,你会更接近自己的内心。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2016-02-23 10:27

2016-02-23 10:48

2016-02-23 11: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3 12:2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