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体验

2016-02-22 23:40 687/12
  • 出发时间/2016-01-23

为何去泰国

大家好,我是好吃,和我一起出游的是美丽。
      泰国是我第一次出国,将东南亚的这个国家作为出国第一站,现在想来还是很明智的。泰国本土说泰语与英语,但也并非所有人的英语都棒棒的,有浓浓的泰国味。英语小白也不用担心哦~相信自己的肢体语言!!
      泰国是信佛的国家,安全性比较高,大部分人是比较和蔼的!但是自由行的朋友们,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
      当时亚航刚开通南昌直飞芭堤雅,我的往返机票九百之上,一千以下。虽然我觉得自己买的价格算便宜,可没想到,我有小伙伴来回三百!这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啊!同志们,新航线,尤其优惠!

出国准备

1.出国前,下载Google地图,国外很好用,除了在拜县导错地方,其他都很好;
2.住宿我分别在Booking,Agoda和蚂蜂窝上预定的。其中蚂蜂窝在双十一订的,优惠比较大,订的是拜县的Hot Spring酒店和清迈IMM酒店。清迈这家就在塔佩门对面,距离周日市场超近!!!Booking上是最贵,甚至有些会提前支付。
3.所有来回的机票都是亚航的,南昌直飞芭堤雅,曼谷清迈清迈飞芭堤雅,芭堤雅飞南昌南昌往返与曼谷清迈都是在微信上买的,手机APP下好,可以值机。亚航是廉价航班,在飞机上的任何事情都是要钱,包括选位置,喝水!微信买的票不会强硬要求买行李额,但如果是网站上买的,当时就一定要,15公斤起步。亚航的飞机可以免费登机7公斤,其余的在淘宝上搞定,很方便。我与美丽两个人去芭堤雅,曼谷清迈都是合买的行李额,分别是20与30公斤,这两次都算的正好。因为清迈飞芭堤雅,公众号上没有这条新开辟的航线,只能在网站上买,逼迫我两各买15公斤。我带的是一个20寸的登机箱,小伙伴是28寸的,行李额多人合买一个比较划算。回南昌的时候,又分别买了20公斤,其实根本没到,某宝上20KG起售。
4.酒店、机票与行程中的所有订单,提前打印好。有些司机可能不知酒店在哪里,但看见地址就知道了。
5.泰铢我是在南昌中国银行兑换的,人民币当时兑泰铢是1:5.3。泰国当地也有很对银行可以兑换,紫色的汇率比较高,人工的柜台不收取手续费,ATM会收取手续费。有些地区可能工行也可以兑换,南昌的所有工行没有这个币种,不兑!
6.签证我是在淘宝上搞定的,泰国可以落地签的,我是16.1.23飞芭堤雅,当时我后面的小姑娘是落地签,可能是人少所以比较快,10分钟就搞定,并不似网传人特别多。但是落地签是会随机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倒是真的哦!
【关于照片】所有照片都是大黄宾得K50,与iPhone6所拍,部分图片有修图。修图软件黄油相机、Snapseed,水印M图秀秀加的。

附上飞机上需要填的入境卡和离境卡模板

Jan.23-----我们出发啦

为了不让自己一落地看起来像个傻缺,我的轻薄羽绒服内套着一件T恤,腿上穿着可以跑步的运动裤,脚上穿着我的小白。妈呀!天知道我在登机前,出家门后,脚趾头一直都是死机状态!现在去机场很方便,机场2号线,坛子口发车,民航酒店,丰和立交都会停,然后直达T1航站楼,国际航班。
       南昌直飞芭堤雅FD302,一般是早晨从泰国飞来的飞机(FD301),下午3:10分起飞,5:35到达。两个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泰国中国要晚1个小时,所以飞机在不晚点的情况下要飞三个半小时。22号,南昌开始下雪,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前两天走的两拨小伙伴飞机都晚点,八九点才出芭堤雅的机场。当时内心已经妥协到晚点都行,只要23能走,因为后面很多的酒店,行程门票都已经买好呀,所以让我走就好
       23的天空晴转多云哦,天气很给力,并且飞机很准时就到了,我们准点出发~~~~空中的云不仅像棉花糖,还像羊咩咩哦~~~想在其中蹦来蹦去

下午晚点10分钟到达Pattaya,再加上入境,取行李,真正出机场是7点钟。一出机场,空气中布满了无数的热气分子,散发着一股红枣味,内心不知觉的就乐翻了。芭堤雅的机场很小,不用担心迷路。出了机场,大厅有很多mini bus,  250猪每人,可以将你送达到你要去的任何地方,一般一趟飞机除了包团和已经订了车接送的,其余都会坐mini bus,车是10人座,在等了约30分钟后,司机大哥发现这趟机可能再没有其他的人要坐车时,我们5人的小包车也走了。天黑也看不清外面的路,在车上补充了一会食物,感觉就到芭堤雅的市区了,我们是最后一个送达到酒店。
       当天住的是北芭堤雅的The Right Resort,除了无早餐,其他都很棒,很干净的房间。整个泰国7-11遍地开花,每天晚上必不可少的乐事,鱿鱼片和muji的酸奶是我的宵夜了,只是23的晚上到酒店放下东西已经快九点了,就出门在路边吃了很有意思的面线。与我们的方便面特别像,但是汤汁很鲜哦,配菜会放着小辣椒,小辣椒超级辣的!还有好吃的豆芽菜与一种野菜,当地人会将配菜放进方便面碗里,配着吃,40猪一碗

芭堤雅留有一个遗憾,预定了23号晚上七点半的Tiffany的人妖秀,看不到,还是黄金VIP呢,看过的朋友都说表演很赞!
芭堤雅的TAXI比较少,但是突突车和摩托车很多,很多都是单行道,有规定的路线,注意看下图哦~标有价格~

Jan.24-----首站曼谷

24是要去曼谷的~~当天起床后,发现我们距离北芭堤雅的Bus Air Condition并不远,两公里左右。原本走过去30分钟的路程,因为碰着下雨天,大概走了1个小时,错过了九点的班车,但是意外发现有10点半的班车。买票注意咯~~曼谷有两个汽车站,东站和北站。因为当天是周日,所以当天我们决定去JJ Market(俗称乍都乍都周末市场),那么汽车票记得买到北站(Morchit),车程2个小时,119猪一张票。
       到了曼谷,才发现我们很多开销都在交通上面,很多时候不知道如何坐轻轨和BUS,所以我们都打车。注意啦!!打车的时候一定要问司机打表(by meter)吗.从当天到达MORCHIT开始,我的囧途就开始了,Morchit距离当天要去的周日市场很近,只是顾及到身上拖着两个行李箱不方便,所以我们先回到了酒店。Morchit车站有很多TAXI排队载客的,打车去酒店150猪。到了酒店发现,酒店并没有为我们预留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双床房,最后协调将就一晚住在集体宿舍,但前提是对方再三强调整层只住了我们两个人。泰好吃与泰美丽开心去逛街啦~~~周末市场我们来了~~~~曼谷的城市建设并不是很好,有些地方可能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差不多,电线杆满大街都是,破旧的房子也有很多。
       现在想想周日市场的东西相较其他市场真的便宜呢!!有点类似于我们的洪城大市场,但是比洪大好玩,因为吃的东西多后悔没有多买东西,市场是100猪6支的通鼻灵,BOOTS卖20猪一支呢!鱿鱼丝也便宜~点。╮(╯▽╰)╭后悔呀。在泰国,每天鱿鱼丝和乐事会是我的宵夜呢,泰国的乐事味道比我们这的好吃啊
       第一天的中餐是所有泰餐吃的最难吃的一顿,在周末市场旁边的商场二楼吃的呢,点了冬阴功,炒面,一个鸡翅,还有菠萝炒饭,妈呀鸡翅是烟熏过的····味道很奇怪,也不正宗。倒还不如大门口街道外的小吃。

上面是周日市场买的椰子冰淇淋,好好吃,可以加很多小食,红豆,绿豆,饼干,南瓜酱,椰肉,珍珠很多哟,可惜十一天只吃到了一次。不过喝了很多果汁和很多小丸子,他们的小丸子和我们关东煮的小丸子差不多,不同的是他们的料,又酸又甜的辣酱~~~好吃啊

逛一圈市场就要到晚上啦~,出门打突突车,去BIG C,市场门口的警察很热心,有个很帅的年轻警察~~好稀饭~~可惜没拍照。
Big C大采购蜗牛霜和香蕉船的防晒霜啊~Big C的鱿鱼丝才是最便宜的!。晚上回到住宿,发现老板并不如之前承若的,今晚只住我俩。集体宿舍入住了其!他!人!虽然是个小妞,但这对我极度需要安全感的小伙伴来说是晴天霹雳,第二天,果断退房,提早入住我们的下一家酒店The Seven Luck.这是一家在护城河边上的酒店,并且距离我们今天要去的大皇宫很近~~男老板还会说中文哦~

Jan.25-----寺庙之途

酒店门口的风景,桥上的风景也很美哦,江面上会有游船,一个半小时一趟

出!发!去!大皇宫了!步行啊!!Google地图啊~~出门必带!
曼谷摩托车开车的速度都是恨不得要飞起来的那种,可是别人的交通非常有秩序!!!!私家车看见有行人也会礼让

在去大皇宫的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看看。很多歪果仁,当然我也属于其中之一啦,你瞧,破旧的房子也到处都是呢!可能因为靠近大皇宫,走的那条路上很多卖佛像的。

注意啦,伙伴们,泰国是靠左走,向左拐,右是主驾驶的国家!来往的车辆比较多,美丽走在前方,飘逸的头发也是美的~~
终于,大皇宫,我们到了~~~在金灿灿的各种殿门口先来一张标准游客照吧
       大皇宫内不可穿短裤,短裙与无袖上衣哦,不然要排长队等租衣服咯!大皇宫与玉佛寺是一票制,先去玉佛寺再去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我和美丽在售票处与别人拼团请了一个讲解的导游,在文化浓重的大皇宫内,没人讲解,自己看不懂啊。大皇宫的门票500猪,两个人请导游700猪。

我们都爱金碧辉煌!

在人满为患的大皇宫内,我们也算拍摄了两张正紧照

美丽现在所坐的后面是从玉佛寺逛完,前往大皇宫的必经之路,大皇宫有三层楼,其中只有一楼的兵器展厅可以参观,其他的部分要么是皇室成员办公的地方,要么禁止参观呢!天啊!!最重要的玉佛寺有些忘记说了,玉佛寺得大雄宝殿内要脱鞋进去··里面的空气混杂着各种脚臭味···

上面就是大皇宫啦,面对大皇宫的右手边,有一幢白色的建筑,那是灵堂。如果不是导游之前有介绍说过不吉利,估计我也会傻不拉几的在哪里拍照呢。大皇宫的两边都有侍卫站岗,只是围观群众太多,并没有争取到合照机会
       大皇宫出来,我们赶往了大皇宫河对岸的郑王庙!只可惜没能走进郑王庙里面去,当时可能在维护,只在外围转了转。大皇宫外面的小菠萝很好吃哦~~~·去郑王庙首先要走到距离大皇宫不远的码头,最初我们走错了,因为看见有两欧巴一直在我们后面走,而且也有船刚开走,所以确信就是那里。可是等欧巴问我们船票的事,我们才发现不对,就去咨询处问船票,结果对方告知我们这里是包船的,并不单独售船票,再向前走,其实看着郑王庙往那个方向走就能找到码头。码头的大船船票只要2.5猪哦!!来回一个人5猪很划算~~

泰美丽上船啦~~回去的路上拍了一张,比较容易晕船,虽然可能走才不到10分钟。

郑王庙出来转战卧佛寺~~这几个地方都比较近呢~~~一个下午差不多可以逛完。卧佛寺是一尊超大的卧倒的佛呢!嘿嘿~好像说了废话,这个寺庙是众多寺庙中唯一一个买票送水的!印象深刻!

上面贴的很多陶瓷都是景泰蓝!
网上很多人发帖吐槽男朋友拍照,下面我想给大家展示女朋友拍的照·····

嘿嘿!~~其实也是很好的
     当天晚上是在考山路吃的~~~,是蚂蜂窝上很多蜂蜂推荐的冬阴功~~是店名哦~~芒果饭,菠萝炒饭都很好吃~冬阴功也不错,好像还有几个小食~~考山路上有点像我们曾经的胜利路,卖衣服,吃饭的很多呢~除了吵,那就是背包客的天堂!我俩那天后面太累了,吃饭后就消食慢慢走回去,那家店的芒果饭一直让美丽回味无穷!

Jan.26----逛吃逛吃在曼谷

在曼谷呆了三天,最后一天就是购物呀~!实际上这天我们遇到了一个坏叔叔,可能因为出门我们是游客标配,脖子上挂着照相机,两个人,一人手中拿着地图,一人手中拿着手机导航,本地人一眼看穿你是歪果仁。我们按着导航一直往尚泰购物中心去。就在将要到达目的地500米左右,一个穿着夹克的中年男人,很热情的用中文问你要去哪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热心肠的本地人,我们当然告诉了对方目的地。对方也十分认真地说那里今天不开门,当时已经快十一点半了。我就追问了一句怎么办,为何,可是对方说不出个所以然,就说今天商场不开门,然后给我们指出另外一条明路。今天有个一年只开一天的寺庙被我们碰着了,他让我和美丽去那里,还可以坐船!听到这里,我和美丽心里都有数了:这是个骗子!谢过对方的解释后,我们依然前往尚泰,对方不死心的说,为何不去寺庙,那个商场没开门,偶们只好说实话,即使他关门我们也想去门口转转。

购物就是让人开心!这大概也是我们努力工作的原因之一吧~~~商场里面有很多类似这个巨大卡通形象的玩偶~~~
在尚泰解决了我们的中饭~~~西餐,还自助...很多老外在这里吃~~~那天中午把我和美丽吃伤了··不过价格也是相对的比较高的,我们吃得很开心呀~~早晨出门到中午似乎没装啥~~吃完,两人立马决定去KING POWER,当时此时的我们并没有想到后面可能发生的悲剧故事。Google查了位置后,我俩毅然选择步行过去~~路上还会经过胜利纪念碑呢~~虽然这两个地方之间可以坐轻轨,但是肚子快要爆炸的我们决定消消食,走一走~~~

曼谷真的是一个堵城!正紧市中心的车很堵很堵,但是别人都特别有纪律,不乱窜。别人等红灯,排队可将规矩啦!

在这个躁动不堪,摩托车都恨不得要飞起来的国家,还能找到一只只想静静的鸽子,还挺不容易~~不过发现泰国的小动物的心都挺大的,都是如此慵懒的横躺大马路上,阿猫阿狗都是如此啊!

我要飞得更快~

路过的胜利纪念碑!
!!千辛万苦到了KING POWER!!可是我们不能购买免税产品,因为我们不是从曼谷离境,之前以为我们从曼谷飞往清迈也能算,谁知!!离境!!!我们要从芭堤雅飞往南昌呢,所以在KING POWER伤心的只能看看不能买后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个露天火车站,很多人在路边等火车呢!不同的是皮肤、民族、语言,相同的却是不变的姿势-----低头看手机。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这趟路边火车大概十几分钟就一趟,然后另一个方向在火车来的时候一直都是红灯呢!绿灯的一瞬间!飞!飞!飞!飞!!

Jan.27------出发去Chiang Mai

我和美丽是坐飞机去清迈的,曼谷经常堵车,所以选择了中午十二点二十五的飞机。没想到飞机晚点了,可惜的是早餐与中餐结合都在机场匆匆吃过的。廊曼机场曼谷清迈,不知是否是新开辟的航线,状况有点惨,登机口都是贴一张纸来表示一下······去清迈其实也有大巴,甚至是很舒服的大巴。有考虑过大巴,但是对生活舒适性要求颇高的美丽而言,耳听为虚,在出发之初就拒绝了。可是我们有在曼谷看见那种大巴,车身超花哨,里面的座位似乎还可以旋转的,这种不知是否是那种很贵的Gold的票呢??!睡一晚就能到清迈,以后有机会可以考虑。本来飞清迈的票价不贵,可能150左右吧,一个半小时,不过加上行李额,情况另外算了。所以时间有多的孩纸们,反正出门是体验的,选择当地人选择的才叫体验啊,对吧?体验一下,也没啥差别,大中国的春运,硬座都能忍,人家的豪华大巴,豪华火车坐咋地啦!(美丽弱弱的说:好吃,以后还会有机会滴)泰国的DQ炒鸡便宜!想次就次吧

在清迈订的是一个家庭房,清迈很多这种家庭旅馆。20小屋的客户大多还是中国人~~有早餐!很丰盛,每天都会有些不一样的中、西餐。负责人很热心,不认识路,想租车找他们,都能帮你!在清迈还发现了我大中国的七天酒店哦!!!棒棒哒~
       下午收拾妥当,出发去寺庙啦~~清迈几乎走几条街,就能看见的一个庙。很多都是不需要门票的~!

碰到一群放学的学生,他们就坐在门口等车来接。谈笑欢声间,邀请他们与我来一张合照

清迈走在路上都是景呐!很多小街小巷都十分小清新。很有意思呢!以后还有机会,我还会来清迈清迈曼谷不同。曼谷的赶脚类似于国际都市,是购物者的天堂!

清迈街头很常见的双条车。当然,我和美丽选择的出行方式还是11路~~步行~因为Google告诉我们路不远嘛~哈哈

契迪龙寺,我们来拉~~~~

从契迪龙寺出来,我们去了塔佩门~~~那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周日市场也在塔佩门这里。步行的好处就是一路逛~吃~逛~吃~哈哈。距离塔佩门不远的地方有一家露天的餐馆,其中有个服务员还会说中文~价格也非常优惠~美丽老爱吃这家了!

学校门口的路边摊,很像我们的可丽饼。小朋友都会乘课间出来买小零食。美丽也喜欢吃~她们眼中的渴望都是相同的,哈哈

这就是塔佩门。塔佩门其实是一段古城墙上的一扇门,我这只拍了半边的门,这前面还是一个广场哦~~~周日这里会有活动,摆舞台。

芒果糯米饭,甜甜的芒果配上甜甜的椰奶,上面浇了了一些不只是啥果仁的颗粒,很好吃

这家店挺火的,一直都有很多人~~~。吃完饭,我们也一路走回去,路边找了一家马杀鸡做泰式按摩~~~清迈路边有很多这种小店,有名,无名的。有名的要提前预约,不然就要等很久了。所以一路走,一路看,门口鞋子太多的不进,因为要排队;门口没鞋子的不进,因为没人可能有危险;专找有两、三双鞋子的进去,这样安全,也不用排队。不知其他人如何想,但是到清迈的第一天,我和美丽逛过的所有店都因为我们的到来,都由冷清变为热闹。很遗憾整个行程只有一次泰式按摩,我也很想享受一下精油按摩,不知与国内的美容行业差别有多大。传统的泰式按摩与我们的盲人按摩没有特别大的差别,甚至在背部上,我会觉得国内做的更好,只是泰式按摩它不仅仅是用手,而是使用自己的全身啊````.
清迈小店的马杀鸡一般都是200猪,一个小时。

Jan.28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的饱饱的,出发去清迈大学啦~~~门口叫上双条车!一路会送你到清迈大学门口。40猪一人。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夜间动物园是我们今天的行程,都不在古城内,但这几个地方也靠得比较近~

进了校门,一条很长很高的花丛将马路分为两边,浓浓的泰国味遍布于空气中,平安、祥和的小象随处可见哦。

可能遇到了毕业季,有很多毕业生与父母,朋友在大门左边的草地上拍照合影,美丽与我当然也撒野开了!

教学楼内,急匆匆赶往教室的学生。

教学楼外的紫藤花~真漂亮呀~刚从这里走出来没几分钟,就被叫停,告知校园内不准游客肆意乱逛!乘客必须统一坐游览车逛校园。60还是120猪一个人已经记不得了,印象深刻的是大部分逛清迈大学的都是中国人。清迈大学的校园并没有多美,很多都比不上南昌的大学校园,可能也正因为如此的朴实、自然,才更让人觉得真实吧!

清迈大学的最后一站,静心湖,游览车在这里停留15分钟,校园游就要结束了。游览车将我们送回售票的地方,旁边就有双条车叫送上素贴山的,来回80猪一个人。山路有点难走,即使坐车,也会有晕车的感觉到了山脚,与司机约定下午接人的时间,一般两个小时差不多。我们没有马上去双龙寺,而是在街边的小店休息一会,吃~饭~啦~在想要呕吐的时候,来一碗汤饭再好不过啦~~吃的好苏胡,美丽还在隔壁买了烤熏肉····泰国小吃还真多

从停车场到双龙寺还要走一段路,一路上就看见各种阿猫阿狗大人,他们晒着阳光,趴着休憩。

双龙寺当然要左右双龙,一左一右的双龙护法。这只是其中的一条龙!

在孩子有想触摸却触不到的菠萝蜜出现时,父母总会用自己的一双手托起孩子的梦。

从双龙寺下来回到清迈大学,看着时间还早,才三点左右,所以决定步行去清迈夜间动物园。想着一路逛吃,10公里,两个小时慢慢走也就不觉得累,可是没想到,这个决定就是噩梦的开始·····因为一直看不到吃··也看不到动物园··太阳还暴晒·····打不到车的状况下,一路还暴走。走了大路走小路,穿过小路回到大马路,从白天走到黑夜!终于从白天走到黑夜,到了!门口有一群斑马和火烈鸟站在门口迎接我们呢~~~

从这里到售票处其实再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了,可是因为我们真的有点累了,又不知前路多远,所以在门口被杀猪,80猪。到了售票处。在出国前,我在某宝上只买了步行道的门票可是到哪里的时候,步行街到太黑,根本看不清····加上本身很想看近距离的长颈鹿和其他动物,所以临时买了两张全票。奉劝大家,如果非常想来夜间动物园,出国前一定要在网上买好,现场买比国内近贵一倍。可我逛完整个觉得呢这也就是一个坑。夜间动物园分三个区,南北区和步行道。南北区分别是食草动物与食肉动物的区域,一定要坐游览车的,只是会开的比较慢。如果想喂食物,胡萝卜和菜要在入园内第一时间买好,而且对方只用卡,不收现金。我们天黑入园,南北区逛一圈下来不超过1个半小时。

还没进大门时,会有一段路养了小马驹在外面供人骑。好萌啊~~尤其是那个小眼神,觉得吗~~

这是大象的PP呢,正对PP的左边,有动物表演,入园前,可以先看动物表演

进入园区,可以看见有PL的人妖表演。看完南北区再出来看表演也可以,我进去和出来时看的表演都不同,进去看的是牛仔舞,出来看的是神兽舞蹈~

说实话,这个动物园并不大。斑马晚上睡觉真的一动不动诶,像假的一样。

这个动物园有两只长颈鹿,分别叫金子与银子~~名字取得真好啊,以后我的狗也叫这个名字好啦~还是叫招财呢??!!~~(狗:主人,你能别这么习便吗··)

请原谅手机的渣像素,真是拍不清楚啊,拍照不许开闪光灯,因为对动物的眼睛不好。

原谅相机的晃动,游览车虽走得慢,可也一直在动。看完南北区,在门口还可以看湖中心的喷泉~。晚上,山上会有点冷,要记得带外套!在动物园的门口会有双条车接送,不用担心你是自己来的,回不去。某宝上也有买包括接送的门票。

Jan.29-----我似泰山却不是泰山

今天是在某宝上定了一天的行程,美莎大象营与丛林飞跃!看过大象表演后,真心觉得动物和人一样会有不同的性格,有的很活泼,有的比较调皮,可爱。近距离接处大象发现他们身材巨大,全身其实都长满了小绒毛,很硬的那种,因为皮肤颜色的关系,看得并不清楚。淘宝上会约定时间来接你,一般早晨八点半,接了一批人。司机送一车人到大象营,会有导游在那里接洽,然后骑大象,喂大象(拍照,要给100小费),看大象表演(他们会画画,踢足球,按摩,做苦力)。

哎呀!妈!摸着良心说,虽然大象很可爱,可是真当他的长鼻子裹住你,内心还是惊悚的不要不要的,瞧,我俩的双下巴都被惊出来了!

他们与我亲密接触的时候,我的耳边能清晰听见大象沉重的呼吸声,不知不觉中,心房里的小心脏也加快了节奏。当他们放开你的时候,耳边还能听见“啵”的一声。妈呀,湿哒哒的鼻子,宝宝的内心是满满的崩溃。

你瞧他们多可爱,一只还拉着一只的鼻子,虽然不能否认这有可能是被训练的要求,但他们之间这种嬉戏的感觉会让你想起自己的朋友。

表演场很人性化,因为大象在场中央表演,每次有这种可能产生死角的表演时,场上就会出现5只象,尽可能的满足所有观众的需求。他们逆光的时候,身上的小汗毛是不是很可爱呀~~毛茸茸的~~~他们开始画画了哦,有五只大象在画,面对我们的是一只小象,没一会儿,他就搞定,玩去了。

最后的成品!有没有感觉他们的智商很高呢!最后一张大象是我们这个方向的小象画的,他是一笔完成的哦!看似简单,我却觉得他的最难画!因为大象是需要造型的!看完大象表演,上午的的大象营之旅就要结束了,在大门口集合,导游将我们转交给另外一个司机。这个时候,问题出现了:司机及导游说他们收到的确认信是我与美丽两人,只有美丽有丛林飞跃,我没有!!顿时,我又惊呆了····怎么可能!哪里又弄错了呢,心中非常担心耽误美丽的行动,可也害怕留我一个人在这里。好在导游与司机师傅都十分耐心,与我,与他们的对接人员再三确认,我也与淘宝确认,最后终于确认是他们工作失误,遗漏一各项目。所以忠告自由行的朋友,出国前仔细检查打印的行程单,是否有错,有错提前与淘宝对接会比遇到状况在对接,内心要安定的多。
       美莎大象营在去丛林飞跃的路上,所以一条线,很方便。司机把我们带到丛林飞跃的地方,确认我们一车人的队号,然后可以吃!午!饭!了!不得不说,午饭不错,有自助水果沙拉,还有三到四个菜,自己可以做盖浇哈哈,大家都这么吃呢~吃都其次,重要的是那里环境太好了,有山,有树,有蓝天白云!好美~心都会美的要飞起来~怪不得那么多人想来清迈养老!

还记得进门时会有人告诉你们队号吗!吃完饭可以领取衣服和头巾换好装备,然后就等着被叫号。一轮下来可能要化身泰山三十次左右,一轮需要两个小时的样子,所以要排队。每队都会有两位教练,多少都会说些中文,不用担心听不懂。穿戴安全锁及暗扣那些,自己别去乱动,出发前,教练会帮助大家穿好,帮我们检查,每个人还会发到一瓶水,考虑十分周全。

别穿裙子哦~,安全系数应该是比较高的。

丛林飞跃棒棒哒~准备出发!!!丛林飞跃的起点距离吃饭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会有司机开车送我们与教练上去。我们两车上,小到6岁,大到70岁都有。而且6岁的小娃娃是我们这一队玩的最不亦乐乎的人了。老太太说身体还算硬朗,就想体验自己从未体验过的活动,感受从未感受过的。听到她的话,很想带麻麻来,很想让她看看从未看过的风景,想让他看我所看到的世界。

教练就是这么cool!横着竖着都可以!

很多次都是这样的,只是在不断的上上下下,距离的长短都不同。在空中非得感觉很爽,开始两、三次还有点担心,后面就能完全放松开始享受了!

骑单车,速降,独木桥都是小CASE啦

以滑梯的形式回到地面作为丛林飞跃的结束。好开森~~两个教练也很能说,一路嘻嘻哈哈的~最后每个人给了教练100猪的小费。
丛林飞跃的结束时间包括回到住宿是五点左右。出发去宁曼路找吃的咯~~~清迈的宁曼路就类似于曼谷的考山路,美丽与我当然是11路去的呀。

随便看下宁曼路上的风格,这是一家女生喜欢逛得小店,我觉得外面还挺有意思,里面就是我大南昌的啊呀呀。没劲···
宁曼路没有考山路热闹。考虑去哪家吃,发现一把椅子,有点累的二人组立马坐下,回头一看,就它了,进去吃吧~

这是一杯东阴做法的柠檬水.妈呀!味道这酸爽~整个口腔都充满了生姜味.

这家店是不是很复古!人不多,价格也很实惠哦~~为服务点赞

好次的香蕉饼~

这个丸子里面包的是糯米~没有鱼丸那些加酸甜辣酱好次

椰子布丁~~好次~

这些都是在宁曼路吃完饭,走回酒店的路上吃的.就说在泰国的这几天,每天夜里都要加餐啊```

Jan.30-----PAI,I'M COMING

清迈拜县有三个小时的车程,山路崎岖,会晕车的小伙伴要买好晕车药!我买了不睡觉的晕车药,一上车也睡着。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站,停留15分钟左右,某宝上买的汽车票,会到清迈的酒店来接,送到车站,换一辆车直到拜县车站35元。第二天回程就在下车的这个安达服务中心上车呢!安达还是拜县摩托车最大的租赁中心!
       不常骑电动车的我,想租摩托车,但是租赁中心的人说我骑得不好,推荐我跟团一日游。不否定租赁中心的人也是为了安全考虑,毕竟是没有保险的,但是来了拜县,不体验一次骑小摩托穿梭于田野间,内心真的会很失落。所以真的很谢谢美丽这么信任我并支持我~我也不负所望,骑小摩托到了我们想去的地方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感恩~

拜县的小街上吃了美味的冰激凌,粥,烤大鱼和芒果糯米饭,人生真是太美好了!物美价廉哦~我们还去弄了个小纹身~

吃饱了,玩好了~~就去住的酒店吧~~双12在蚂蜂窝上定的,可以泡温泉哦~

骑着摩托上路了~出发去酒店~

酒店很大,很美,早餐很好吃~有两个可以泡温泉的热池子~就是池子比较小。前台的服务很热心,我的摩托车在第二天突然点不着火,我还以为是没有油了,结果前台哥哥去,一下就好了···妈呀,小摩托也欺负人嘛···

酒店距离拜县的中心有七公里左右,白天走的时候,还晒着太阳舒服的,晚上一片黑,如果一个人走,还挺吓人呢。

上图是傍晚的咖啡馆,下图是白天的咖啡馆,你看,光线都不同呀~

粘着二战桥的旁边就有一座钢筋混泥土的水泥桥,顿时,觉得二战桥好二。

本来入住的酒店距离二战桥最近,但是导航带我走错路····饶了一条最远的路去二战桥,在拜县,Google不可尽信。从县中心出发先到coffee in love,再到草莓园,最后二战桥,回来的路上可以去到拜县大峡谷,倒立小屋,真的只是小屋,成了酒店的一个招牌。拜县到处都是景,看见有意思的,停下来拍照就很开心。拜县不用担心迷路,导航到服务中心还是很准确的。晚上,县城那条路会有夜市,有小吃也有卖艺的~

拜县的路边,小酒店甚至小饭馆,都是小清新。可惜我们因为赶着清迈的周日夜市,所以只待了一天,第二天下午四点的车走啦~如果情况允许,多几天也挺好的。我们今晚的住宿就在塔佩门对面的IMM,而周日市场就是从塔佩门开始的,所以很方便哦~

去拜县之前,我们有将部分行李寄存在20小屋,所以回到清迈的第一时间,先去取行李,再去逛夜市。当天晚上,是在塔佩门附近那家便宜又好吃,还有会说中文的小哥哪里吃的,捧场嘛。周日夜市的摊子并不是所有都很有意思,也有许多国内都能看见的。在这个市场,没有点创意的东西也不是那么的好卖,大象在泰国是有一定象征意义的动物,当地的艺术家也很能利用大象做各种创作。我们几乎是九点左右开始逛的,十二点差不多就在陆续收摊了,周日夜市的东西并不是特别的便宜,但清迈整体的物价比曼谷便宜。便宜又好玩的市场还是曼谷的乍都乍都周末市场~嘿嘿~
       第二天早晨八点二十五的飞机飞芭堤雅····实际上我和美丽都没怎么睡,五点就要起床了,收拾行李出发啦。因为十点半就能到芭堤雅,所以去了美丽心心念念的KING POWER,拖着行李箱去的!芭堤雅也有一家免税店,就是和曼谷的比起来,小很多。无论哪家免税店,别忘了进门先填表,因为免税店买的东西是可以在机场提取,直接带上飞机的,无论买多少,都不用担心超重!
       大采购出来又去了第一天住的The Right Resort,干净舒适的酒店~~~放下行李,差不多也两点了。两个人急冲冲坐摩托去了芭堤雅的码头,实际上还是有点距离的,一南一北。下午去的是芭堤雅的一座离岛,可兰岛。岛上的东西比较贵,所以提前买了东东出发咯~~~船票在上船的地方卖,30猪一个人~这是大船,也有包船的,那种价格稍贵。大船是本地人也常坐的。回程最晚一趟是六点,从芭堤雅的码头坐大船到可兰岛30分钟左右,欢腾~~还可以晒2个小时的太阳~~开心!

看上面,就是这种大船~!坐的人很多诶,岛上的居民,也常坐这样的大船。

蓝色的海水~浅蓝色的天空,一切都好美!

可兰岛有很多个沙滩,我去的是稍远的一个,上岸先看地图。所以搭了一个摩托~~两个人来回160猪。摩托师傅带我们绕了一个圈,走到高处看远景,再去沙滩玩的。沙滩椅(100泰铢/天)、救生圈(100泰铢/天)。我只晒了两个小时,价格也是那样。建议大家在出门前先将比基尼穿在里面~~到了沙滩,直接脱就可以

没租游泳圈有点遗憾,因为这个沙滩走起路来,真的十万个不方便,石子踩着脚丫很痛很痛。都不能走远,有了泳圈,在海上飘一飘也很COOL!

不知不觉,六点就要到了。要离开可兰岛咯~舍不得,太阳没有晒够,购物没有满足,小清新也没有玩够~
二号早晨十点的飞机,我和美丽七点出门,可是芭堤雅早晨真的打不到出租车,走了很长时间才坐上一辆双条车。天啊,坐上双条车,又开始惊魂奇遇记,司机带我们先到他交接班的地方···然后坐了将近40分钟,还没看见熟悉的路,甚至似乎走上一点印象都没有的山路···我和美丽越来越不淡定,正准备叫住司机,发现我们进入了一段有警察看管的地区,记忆才像恢复似的。芭堤雅的机场以前是军用机场,后来才作为民用,所以到现在还有军队驻守呢。

我的泰国初体验就在如此激动紧张及恋恋不舍的情怀中结束了。
泰国,下次我还会来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3 15:28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2-23 15:28:11 的回复:

回复低调dee小猪:部分有处理过

2016-02-23 15:3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11:51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0:4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boy_ligang: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加油的的

2016-02-29 11:52

引用 lishu 发表于 2016-02-29 11:51:2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lishu:一定平安出游,顺利归来~祝,玩得开心哦~~

2016-02-29 11:52

没有遇到帅哥艳遇一次?

2016-03-28 06:49

引用 ynkm 发表于 2016-03-28 06:49:32 的回复:

回复ynkm:哈哈,芭堤雅会有,你想遇自然会有

2016-03-28 10:48

引用 鱼小悦NC 发表于 2016-03-28 10:48:24 的回复:

哈哈,芭堤雅会有,你想遇自然会有

回复鱼小悦NC:你是江西哪的?

2016-03-28 11:02

引用 ynkm 发表于 2016-03-28 11:02:44 的回复:

你是江西哪的?

回复ynkm:南昌

2016-03-28 11:25

引用 鱼小悦NC 发表于 2016-03-28 11:2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