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年初一出发成都-海螺沟-燕子沟6日冰川温泉趴趴走吃吃吃

chowchow (新加坡) LV.8
2016-02-22 23:49 1179/9
  • 出发时间/2016-02-08

一直都在查机票想找个机会回趟四川,想去海螺沟四姑娘山贡嘎雪山,成都绵阳,雅家梗,木格措。。。。。这次拖到行前一个星期才订好机票,乘着春节假了个心愿。虽然机票贵了可是心情完全是兴奋的不行。走前一星期每天都睡睡醒醒总觉得攻略做的不好怕遗漏了什么。

大致行程

8 Feb 2016 大年初一: 19:40 - 00:25 凌晨到达成都;住双流镇。
9 Feb 2016 初二       : 上午双流各种吃;下午成都新南门车站取车票,宽窄巷子看川剧,逛川大,吃吃吃。
10 Feb 2016 初三     : 早上9:50新南门车站出发海螺沟,下午5点到磨西镇,继续吃吃吃;住售票口的海螺沟明珠花园酒店。
11 Feb 2016 初四     : 上海螺沟四号营地,泡二号营地温泉;住海螺沟沟口的逸家温泉旅店继续泡温泉。
12 Feb 2016 初五     : 包车燕子沟+红石公园,晚上逛磨西古镇,吃吃吃。
13 Feb 2016 初六     : 早上7:40坐大巴回成都,14:00到。宜宾燃面,锅盔,蜀九香火锅,武侯祠,锦里,回宽窄巷子看川剧,买伴手礼。
14 Feb 2016 初七     : 早上回双流。白家肥肠粉,军炖锅盔;外带老妈兔头;乔一乔鸭唇兔头干锅。 14:00航班回坡。

临行前托运行李时手贱把放冬装的衣服打上密码锁却打不开了。。。悲剧啊,被骂臭头

好容易打开换上冬装登山鞋,没走两步牛跟在后面幽幽说了句,我登山鞋底子掉了

9 Feb 2016 初二 一起床就出门买鞋,逛双流菜市场。白毛毛脚是兔子。买的时候店家会把毛毛脚剁了,把兔子切块收拾干净包好给顾客。
回来后某男还在厕所里摸来摸去,我按耐不住下楼买了红油抄手,好吃的要上天

朋友接了我们又开始没完没了挖心挖肺的吃。。。。

蹄花沾碟

肥肠粉,拌天堂(猪上颚,四川人真是。。太会吃了),蹄花汤。

天堂脆脆的,红油海椒拌的恰到好处。。好吃

蹄花一般,没烧烂。

拌拐肉,店家特有的红油拌着是块木头我都能吃下去...

路边烧烤。川式烧烤比较牛在烤蔬菜,之后几天几乎每天都吃。吃到这我已经有点饱了。。。

拌土豆。只是有眼看没肚子吃了。

去二荆条的时候直到吃完我们都是唯一的一桌,春节人都跑光了平时饭店排位还是很凶的。

我朋友说过年来真的好多店都关门了,她从知道我要回成都就一直在电话定位,可惜很多好吃的馆子过年根本不开。

二荆条就是锅中绿色的那几根,据说是味道有点特殊。我就觉得火锅香,又香又麻又辣又不会受不了。

本来一路猛吃已经饱了,烤面筋吃了一半我都扔了。但是一吃火锅就好像啥也没吃,胃口大开,食欲哇哇的。

最后放豆苗是真能吃辣的人干的。。。

左上的去骨鸭掌,多煮一会,软软的充满了麻辣汤汁一口吃下。。。。。OMG!

千层肚涮了拌香油香蒜。好吃毙了!

鸭肠

莴笋/本地人叫青笋,麻辣火锅必备。稍微涮一下,还脆脆的时候吃下。

新南门车站出发的大巴都可以在四川票务网上定好,支付宝付款。成都-海螺沟 ¥139/人

下午朋友送我们直接到新南门车站取车票,取票机很方便也没人排队5分钟取好了票我们就离开了。

晚上住在新南门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赶大巴。

宽窄巷子人山人海。。。谁说过年了都空城了

这个点拍完后就被人群冲散了,两人互相把对方丢了。还好我朋友把她公公的老年机拿给我用。牛还比较灵光在郭汤圆买了碗汤圆蹭了个WIFIl联系我(结果发现不用买也能直接蹭),我去。。。

掏耳朵。。借口没时间其实就是没敢试

街头艺人,十元三个造型节奏之快5秒一个造型挺好玩。

嘴里还滴吧滴吧“主子太太出来收租子,伺候着。。。”

”恺庐“。 主持人自称本川剧点装修最差,因为是古宅不能大动。

选了最前排点了竹叶青和黄山毛峰。竹叶青确实是滴滴绿,和后面一次看川剧比这点还是比较讲究。

节目不多,其中还有硬塞了拍卖书法作品节目,不过有变脸就算可以了。

前排¥59/位,竹叶青¥30;黄山毛峰¥25。

皮金顶灯。四川男人耙耳朵是挺有名的哈

看完川剧我想去川大南校门吃夜宵,结果川大整一个空城嘛。周围店铺小吃全部关门,美女都回家过年了。

回新南门车站旅店,楼下路边抄手吃一个。

吃完又瞄到路边烧烤,必须吃一个。路边的最好吃了

烤韭菜,豆干,面筋,玉米粒,花菜,茄子,魔芋,排骨小米辣。。。。

吃一份打包一份,足足吃到12点睡觉。

订票时我就特意定的晚一点,就是为了留时间在成都吃早饭。

稀饭+红油泡菜(),老麻抄手,重庆小面

真心的,不知名小店的红油抄手都是惊艳的,而且红油抄手各家有各家的味道。。

在路上

磨西镇主路,本想住磨西老屋但是住满了。

看到了烧烤就按耐不住。。。口水滴滴答

第一天看到青稞酒牛就吵吵闹闹药带一瓶回去,被我拖回去了

大渡河豆花鱼,回锅肉,炒野菜

在跟我演示“尖叫”是要飙出来喝

豆花鱼还没够,继续找家店吃烧烤。旁边一对成都夫妻是专程开6小时来磨西镇泡温泉吃烧烤,不去海螺沟明天直接回去。洒脱会玩啊

早上6点钟的买票点。。。。牛还在睡觉我说要去买票他还说我怎么辣么不淡定。。。

这么多人买票就说明等会又是人挤人,不早点上山我跟去动物园有什么两样。

本来的计划是第一天徒步上四号营地,然后下二号营地泡温泉,住二号营地逸家温泉旅店。

第二天一早旅店出发上四号营地拍日照金山,然后慢慢往下撤。。。

事实上呢,海螺沟从最近几年都已经把景区内的住宿全部撤了,也就是住景区内是不可能滴。

贡嘎神汤根本就不在一号营地,是在逸家温泉还要山下的地方。逸家温泉也不在它自称的二号营地(我摔啊,店家能不能靠谱点,满嘴跑火车),就是在海螺沟沟口(也就是真正的海螺沟景区门口)。

海螺沟售票点大门入门后只是集体做观光大巴。。。大巴爬爬爬爬了半天才到沟口。出了沟口再进去就得再买观光大巴票和景区门票。

我们在坐大巴的地方就被当猴子一样被工作人员教育了一番,满脸懵逼地上了大巴。

这里大概是二号和三号营区之间的草海子,号称天然氧吧。

大烟枪旁边烟囱一样的再天然氧吧也扯淡啊。。。所以还是要人少。

上四号营地索道。。上索道排队,下索道还是排队。让你节假日来,让你出门前还要酒店慢悠悠吃个早饭,啪啪啪打脸。

看到这。。。我觉得海螺沟还是美啊。要是能下去走走就好了

等我们排到坐索道下三号营地已经快4:30pm, 再坐大巴到二号营地已经是5:00pm.

二号营地温泉和最后一班出海螺沟的班车是5:30结束,所以我们只有半小时不到的时间泡,泡个什么鬼啊。。。。

冲进去泳衣都来不及掏出来,就直接穿内裤下水了。。。节操掉一池子

回到沟口逸家温泉入住。

下午5点多正好是旅店温泉开放了。衣服换一换,香飘飘泡一杯,面膜一张就下楼泡酒店的露天温泉了哈。还男女混浴。。。哈哈

看看白茫茫的雪山,泡在温泉里的下半身热乎乎,上身露在冬天的冰冷中,这酸爽。。

脸上敷着面膜,喝着热热的香飘飘,还有对面老头老奶看我掏出面膜敷上时那愣住的样儿哈哈哈哈哈

晚上吃完烧烤蹭好网回来继续泡,除了灯光诡异了点,其他简直是完美。

一直可以泡到大半夜

2月12日早。没机会看日照金山了就退房下山去燕子沟,海螺沟的姐妹沟。

往往就是你期望之外的确实最让你惊喜的。燕子沟就是。

早起,吃重庆小面加牛肉笋子

包车去燕子沟很便宜¥40.到了买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

最喜欢这张,仙气缭绕的,燕子沟大门。

燕子沟门口一进去的气泡酒店,宣传照就跟芬兰的气泡一样不知道实物怎样

燕子沟里的红石滩

除了燕子沟时间还早下午3点多,时间还早就包车去红石公园。

又是一通环山,差不多40多分钟才到。。。据说前两年才围起来收门票。

红石公园的红石更红,红的就好像红色油漆泼上去一般。比较之下燕子沟的红石感觉更仙,更纯净。

下午时分,照片怎么也照不好。我们看有位大叔套上滤镜也是不给力。

晚上回磨西,逛磨西古街

以前上学时常吃,这里我没留心没拦住加了折耳根。。。。不爱吃折耳根啊

竹筒饭

老板让牛喝喝看没关系。。。

2月13日早上7:40从磨西镇出发,早出发没堵车没滑石坡没车祸一路上顺顺溜溜下午两点半就到新南门车站。

爸妈接上我两就在市区兜来兜去找钵钵鸡。钵钵鸡没找着,碰上蜀九香了。下午3点外面每一个排队的那就吃一个。

好吃的火锅就是能让你的胃口起死回生。路上兜兜转转找钵钵鸡那会已经先后吃了宜宾燃面和牛肉锅盔,火锅味一飘起,口水又滴滴答答了。

鸭掌要,莴苣笋要,毛肚要,脑花那更是妥妥的必须上。

锦里的钵钵鸡,难吃的飞起。

胡吃海喝吃饱回宽窄巷子迎面看见门口的乐山钵钵鸡,这才是钵钵鸡正确的打开方式嘛

再看一次川剧,和”恺庐“比装修好点,节目多了点,服装道具将就点,价格稍微高点,可是茶叶不怎么样。

一排 ¥69/位; 竹叶青 ¥50/位

变脸的服装挺精致,动作利落不带糊弄人的,几乎每家的川剧都是两个演员同时表演。第二次看的其中一个演员还是女生。白白嫩嫩的,真美女,没顾上拍。

2月14日请早不早就退房开车回双流,朋友给了地址就直接冲去白家肥肠粉。

白家肥肠粉本店离双流镇还有点距离,急吼吼赶到人不多要了两碗肥肠粉几只牛肉军屯锅盔 (朋友让我留着肚子吃乔一乔)。

太好吃了四个人抢光了不行又买了碗。。。

小小冒节子阔时我让给了牛

吃不够还要打包。。。回新加坡后拿小火烘烘烤脆脆我和牛还和和美美吃了一星期

六年前我来双流朋友就把乔一乔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这次冒着来不及赶飞机也要来吃一吃。这一上午真是吃的有点着魔了

点了鸭唇兔头双拼。鸭唇,四川人这吃货脑洞啊。。。。

点了菜趁厨房忙活就又嗷嗷地冲出去打包老妈兔头。。。争分夺秒得吃吃吃,饿狼下山啦

排的之整齐,看着就想啃一口

回来双拼以及上桌了,我清楚地记得只有30分钟吃。中午11:30开始吃,12点又风一般的赶机场去了。

这卖相,口水哇哇的

鸡拐。。啥。。就是鸡爪关节那段最好啃得那段。啧啧啧,这吃货的精神

麻辣串也超棒,我都没顾得上好好米西品味。比锦里的垃圾串串好一万倍。

乔一乔的干锅是把料吃了之后还可以加蔬菜进去炒,出来就是介样。

我回来后最懊悔的就是为什么当时嫌麻烦不把这锅打包了,捶胸顿足一万年啊。现在上哪去吃啊。

这宽粉,这藕片,这绵软的土豆片,啊。。。。。。。。。。。。。。。。。睡不着了

我还从来没有坐飞机是一进入候机厅就直接排队上飞机的。。。真是吃到最后一分钟,把“进食”这件事安排的滴水不漏。

川航我爱你。。

华西都市报,本来是打算找一上午优哉游哉坐在人民公园点个竹叶青盖碗茶看看报,晒着阳光掏着耳朵熟熟睡去。。。过一把成都人的悠哉生活。

下次约三两好友,就按这场景聚一桌麻将。让他们在把四川麻将给我教一遍,耍它一下午。

四川航空上还可选宜宾燃面。

四川航空空姐还挨个问“需不需要老干妈”。。

四川航空吃完饭还提个小竹篮发热乎乎的小米糕。

啥也不说了,下次回成都必须四川航空走起。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3 12: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39

2016-02-23 13:37

2016-02-23 16:3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1:51

引用 twiggyma 发表于 2016-02-29 11:51:28 的回复:

回复twiggyma:多

2016-03-02 14:27

2016-04-11 23: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twiggyma:谢谢

2016-04-12 16:05

楼主,请问你的海螺沟车票在四川票务网是提前多久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