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新加坡五天

Austan (广州) LV.5
2016-02-22 23:51 639/14

行程计划 住宿 花费

住宿Booking上提前了一周下订的  不需要信用卡 下订了住宿期间结账 简直方便极了
旅舍——5步廊旅舍牛车水2
出发时间/2016-1-07   返回时间 2016-1-11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5000RMB
新加坡签证220rmb
关于新加坡签证,
新加坡的旅行签证是35天-2年不限次数,由领事馆决定你能签多久。我是淘宝找旅行社代办的,懒得自己跑了,两百多块,一般广州户口工作稳定交金,没有拒签记录,应该都能办出来的。
新加坡是电子签,护照拿回来上面木有痕迹,只有一张A4的复印件。网上看过很多都是说比较麻烦的,还有最多是35天的。我这次拜托了网上的中旅签证,备齐好一切资料,5天就邮寄回我的passport,两年内无限次折返!是两年啊!是不是我太帅的缘故,这个挺意外的,哈哈。

机票  去哪网 广州白云机场直飞樟宜机场  tiger air 1100折返飞

钱币:我不太喜欢在当地换钱,酒店机票门票都已支付,其余花销其实并不大,而且当地是支持银联的,所以也无关要紧。换币也是在国内找了建设银行更换的,汇率也相差不是很多 1:4.6   本打算穷游的我也就换了400的坡币 约RMB2000左右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景点的门票 接下来再一一介绍吧

平时我是非常喜欢看游记的,看游记非常爽,感觉自己身在其境,乐在其中。这次独自去新加坡5天旅游,让我也写一篇回馈给蚂蜂窝的驴有吧。言归正传,开始我的旅程吧。
     一直想尝试一次独自出行,而因为工作的缘故假期时间有限,然而新加坡这个国土面积这么小的国家,三四天的假已经足够游玩整个国家了,是一个很合适短时间旅游的目的地。  直到在偶然一次去哪网看到虎航有一张特价的折返机票才1100,这次出发,订得很决绝。
丝毫没有给自己反悔的理由。自己飞行的决心那么任性。,然后就有了这次独游的经历。
 这次独游,我准备的其实也并不多,因为一个人,也不用太注重行程,走走停停,随心所欲就好,get lost!

特价机票的缘故吧,起飞是凌晨2:30的飞机。提前了三个小时就在白云机场呆着了,check in 完,看过关就是爽,根本不用排队。
运气不错,不要浪费坐在靠窗的座位,拍两张~

樟宜机场

凌晨6:30准时到达changi 樟宜机场的美丽果然名不虚传,一进机场就很兴奋。机场里也处处是植物也很大,但设计布局都很人性化。新加坡的法律很严格,不能出售口香糖,乱扔垃圾要罚多少多少钱,特别是害怕鞭刑!关于语言,话说新加坡当地人只要华人面孔大都会中文,所以交流起来还不成问题。但是我也是有准备的,来之前有恶补了一下口语,以防不时之需。果然真的不能完全相信有些游记所说那样,什么到处都有人说中文。到了樟宜机场,网络还是很重要的,处于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网络你将寸步难行,我的iphone没有网络已经算是一块砖头了,第一时间找换电话卡的地方,我每次问到一个好像华人的服务员,但是他们都会用英文跟我对话,印度黑人服务员更是不用说,检验过关的也是一样,我可以说,至少在樟宜机场,都是英文沟通的。很好~我用着半桶水的英文问到了买卡的地方,樟宜机场的商铺真的能用高大上来形容,每一个细节都是那样的充满灵力,感觉非常棒!

关于电话卡15SG$ 约70rmb 一般旅客都买这种 我用的套餐是网络多 通话少的  反正如何 5天是足够用的。

关于地铁卡新加坡滨海湾周边基本可以靠走。地铁覆盖率广,站点密集,是最便捷的交通选择。
我买的地铁卡,一张卡用6次,最后一次可以退1毛钱,然后卡就可以扔掉了!(每次都要在机器上充值的)我一共用了3张,用了15次,剩了两次没用。新加坡地铁跟广州地铁差不多,也是是分段计费,进站之前要选好你所在的站和你将要到达的站,这样才知道需要多少钱,然后在机器上冲相应的数目,才可以进去。

行程

D1:广州白云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牛车水旅馆——环球影城——政府大厦——克拉克码头;
  D2:圣淘沙——S•E•A海洋馆——圣安德烈教堂——旧国会大厦与艺术之家——维多利亚歌剧院——加纳文桥——浮尔顿酒店——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莱佛士坊鼎泰丰&逛街;
 D3:牛车水早餐——荷兰村——小印度——滨海湾花园——加冷笼牙红灯区——花拉公园
  D4:牛车水——滨海湾赌场——金沙酒店——莱佛士坊——樟宜机场
编辑

Chinatown牛车水

刚到新加坡,心情难免有点兴奋,立即开启猛拍模式

新加坡这个弹丸之地,寸金尺土,住宿是一定贵的,作为背包一族,我有自己的预算和计划,我选择的是青年旅舍,6个人一个房间,那房间,进去已经惊呆了,完全没有想得到是如此的狭窄,哈哈!三层床!我是睡最顶的床!转个身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跟我同宿的有几个泰国人还有一个斯里兰卡 的黑人!也好!感觉非常新鲜!我们住宿期间有非常友好的交流!尽管我说的英文挺差劲的!但我也尽力努力去表达我的意思,我们互相的介绍自己国家的风俗习惯,爱好,文化!这就是青年旅舍的好玩之处~

这是旅馆楼下的餐厅,可以免费喝咖啡饮料!还有一些当地的书籍可以随意浏览!人都非常好的素质,都会保持安静,不会打扰到他人!住宿期间我喝了可能差不多十杯巧克力奶茶了!味道浓郁真的非常不错!感觉喝上瘾了!加上外面卖水的很贵的!所以得珍惜这里的资源呀  哈哈!

Harbourfront圣淘沙长廊

UNIVERSAL 环球影城

这就正式进入了环球影城之旅了,大概就这么几个主题,里面的游戏都是可以玩的,买的通票啊!建议不在里面吃饭,最好带点吃的进去,里面的不好吃而且很贵的!

没错!他就是速度与激情7的男主角蜡像!

凡是需要门票的地方,我都是提前订好的,要去哪去哪去哪~
因为在当地买会很贵的,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买的。比现场票的价便宜很多!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门票也是在淘宝买的,我买的是扫描票,只要自行把门票打印出来,现场扫码就可以进去,非常方便!240rmb左右

环球影城里的变形金刚主题特别好玩,5D效果真的特别真实,就感觉自己在飞船里被变形金刚打,然后上天入地一样,提前做了功课,知道节假日排队都会排到吐的,所以一下飞机已经是周五了,放下行李,就直接过来环影了,人不多再加上我是自己一个人的,更是方便快捷了,前前后后玩了5次,而且不用排队  根本不用买fastpass 哈哈哈!

嘿yo!这个街舞太帅了 看得我也蠢蠢欲动!

没错,这就是好莱坞电影里经常出现的警车!

这里说一下新加坡的天气,去之前我做了功课,说一月还是会频繁下雨的,然而我来这里三天,就是热热热晒晒晒!一滴雨也没有下过!哈哈  谢谢老天的眷顾,让我有好的天气游览整个新加坡

虽然说不是节假日来这里的,但是还是有不少的人啦!我来了这个地方坐下,打开包,我的士力架全都融化掉了 这是多热啊

我只想说,这个过山车,我是坐着没感觉的了!新加坡什么都说是最最最!广州的长隆欢乐世界的十环过山车比这个刺激好几倍

大黄蜂

我进错来了  这是什么逗B游乐园  合适小孩子多一点

继续吐槽!我发困了

鱼狮尾爸爸

在独自走在圣淘沙栈道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同样是独行来自孟加拉国的朋友,非常有缘分,一致商量一同游玩圣淘沙。

哎呦 独行就是这点不好,沿途下来都是自己拿着自拍杆,这次有同游的,那就来了个猛拍模式!孟加拉的朋友也非常喜欢拍照,非常幽默!哈哈!我用了我毕生所学的英文跟他交流!还好,咱们还是互相讲究!彼此沿途游玩乐也融融!

这里要浓重介绍一下我的孟加拉国朋友!在我印象里,外国朋友都是表面热情,但什么都会跟你AA的!但在圣淘沙遇到的这位国外朋友,是要颠覆传统吗?不仅请我吃雪糕,还请我喝可乐!对我非常的热情!而却又有那么一丝含蓄!我跟他开玩笑说你敢去跟那些姑娘搭个讪,合个照吗,ta都是害害羞羞的!哈哈   最后还是我去搭讪的!两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姑娘也对我们非常热情!

下面这张照真的证明了 孟加拉朋友,他叫Auki!Auki他真的不会不会不会拍照!

这些个人照都是挑最好发上来的,没发上来的是见不得人的啦  哈哈   不过还是感谢Auki!没有他 可能我还是自个儿拿着自拍神棍傻乎乎滴了!但其实他也要感谢我,他用的是安卓手机,拍照非常差!我用了iPhone给他拍,然后通过Facebook share给他,他非常开心感动!哈哈哈

这两位也是马来的姑娘~感觉她们比我们更开心

谈话间才知道孟加拉原来年纪比我小两年!

鱼狮尾爸爸

我喜欢热带的国家,热但不湿,反正不怎么流汗

孟加拉跟我一样 喜欢吃甜食

是我表达不清楚 还是他理解有问题  为什么不把我照在中间,就向左歪那么一点点就完美了 再次证明孟加拉的拍照技术比我差很多

这两位是 忘了问什么国家的了,很像中国人,但讲着一嘴流利的英文!why not!

一起去圣淘沙的沙滩酒吧喝了一点小酒 有缘千里能相会 这是我教他的一句中文,不知道现在远方的他还记住没

独自坐缆车囖,空气一级棒!

孤独的时候要自己给自己娱乐哦 这样才会有正能量

提早在淘宝买了票玩卡丁车 记得好像是70rmb  包括缆车的费用哦 很值得  非常刺激过瘾 很适合我

新加坡人称这里是亚洲之最海洋馆!进去玩了出来。。。。。其实还不够广州珠海的海洋馆大

入乡随俗 在sea海洋馆里边纹了身 哈哈  其实是画上去的 一个星期之后就会自动掉色 很帅的哦  8SG 45rmb

圣淘沙长廊

滨海金沙

政府大厦

一个城市的繁华与否,唯有夜景是骗不了人的。不是硬打上去的外墙灯光,更不是大张旗鼓的LED广告牌,而是活泼泼亮起来的窗口,生机勃勃。

因为独游的原因,就没打算坐了,所以就算是这么美丽的摩天轮,也就远远欣赏一下就好了。

克拉克码头

克拉码头的夜晚是活的。那不仅仅是闪烁的灯光,而是交织着人声、笑语、推杯换盏、碗碟碰撞的热闹。沿岸一水的餐厅、酒吧与咖啡座,室内区域大多寥寥无人。许多老外衣着轻便,姿态慵懒,街头卖唱,就这么吃吃喝喝谈谈笑笑,消磨假期的流金时光。

马里安曼兴都庙

不要尝试坐新加坡的公交车,如果真的要坐,那就开着google地图走,差不多到目的地就叫司机放下,因为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很容易错过。

坡国最出名的松发肉骨茶!吃货们,请尽管蜂拥而来吧。克拉克码头附近有一间,牛车水地铁站附近也有一间,两间都试过,味道都相当出色!

网上看过荷兰的风车,来到这就只看到那么一点点小的风车。没什么玩的,也就是纯住宅区

一路走来都是非常干净的

印度文化中心是新加坡印度社群汇聚的场所,这里出售的主要商品是来自印度的手工艺品、丝绸、孔雀羽毛、香料、铜 器、珠宝首饰等。

大街小巷印度名歌充盈于耳,空气中充斥着特浓的印度香气,还要适应一段时间才习惯,连食物香料也异常浓郁。

到处都是黄金的味道!是真的金 全是真的 验证过了

印度 有着印象深刻的感官刺激,充满印度风情的各式商品强烈地吸引游人的眼球,尤其是印度女性服装花色众多,颜色绚丽至极

印度小孩 会give me fine的窝

偶遇韩国菇凉 特别害羞的两个菇凉

遇到了中国哈尔滨的售金人员 交流中得知不少小印度的生活情况

都是香料 味道异常浓郁   基本整条街不是香料味就是香水味 不然就是黄金味

gardens by the bay

新加坡,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带了我走访了红灯区,这个朋友不错哈 哈哈。一般人,只是知道新加坡是花园城市,法律超严的地方,很难想象到那里还会有一个世界上合法的、妓女挂牌上岗的“红灯区”。芽笼不仅是新加坡的饮食天堂,还是出了名的妓女地方,步入酒廊,芽笼也是小酒店密集的地区,租金比较低廉。多数游客也会在酒廊挑选小姐,然后带去廉价酒店。有一条长大概一公里左右的长道,两旁是小巷,左边以各式餐饮店为主右边是寻花问柳所在地。当然我是胆小没有进去啦~但经过一下也算是体验了一番~

这是在红灯区附近吃的美食,听当地人说很好吃,而我却觉得一般般,味道偏甜

Marina Bay Sands 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贵的独立赌场建物,听说建造成本高达五十亿美元。
新加坡的天际线与旅游景观,可以说这里已经成为了新加坡的地标了!楼顶是世界之最大无边泳池,但我没有把它列入我的坡国必去之处!毕竟是一个人过来,上到去游泳拍照什么的都不方便,但没关系,给自己留个借口,以后会再来的!

到处都是奢侈品

建筑设计得非常迷人

新加坡的前三天,已经把我这次独游行程的目的地都去光了,新加坡真的好小,最好一天,决定来世界最大的赌场玩几盘,怎知,一玩玩了一个下午,输了一千RMB!呜呜呜~    哭也要继续介绍    最小的5块坡币一个筹码  RMB25块   最大的有500坡比!   赌场真的是高大上,里面我也不敢怎么拍照,到处都是摄像头的,手持着passport 年龄超过21岁就能进去了赌了,别想输掉的钱 当是见识见识呗 哈哈哈

这个建筑物是有回音的

LV

新加坡的路  是比我家的楼梯还要干净的 感觉无地自容了  尽管方圆几公里都找不到垃圾桶 也不会见到有垃圾

继续高大上

这是我从金沙酒店走到另外一边拍的  恩 角度还可以

金沙酒店徒步过来弗莱士坊看鱼狮尾 已经天黑了 边走边拍 花了不少时间 但是临走前终于能看到鱼狮尾  是很兴奋,因为第一天鱼狮尾正在维护搭栏了无法看到,现在终于得偿所愿!

是的!没见到鱼狮尾别说你来过新加坡啊!哈哈
上网查过,鱼狮尾:鱼代表着该国的过去,从前新加坡只是一个渔村,是一个海之镇。狮子则有双重含义,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意味着狮子城,同时也象征新加坡在当今全球经济的力量。

返程啦, 机票是凌晨5点的,所以今晚得睡机场啦,很好的体验哦 哈哈哈 樟宜机场是名副其实的好,所有地面都铺着地毯,航站楼处处都有绿植,有的还有小桥流水形成了室内小花园。走不远就有按摩椅,感受了一下,真心舒坦。充电电源贴心地设计在座椅旁边,方便一边休息一边充电。除此之外,还没天理地建有电影院、游戏区域,并且都是免费的!赞

樟宜机场的另一个体贴之处,在于它的安检设置。咱们一般机场都是集中安检,再去不同的登机口等候,这样难免等的时间长一些,但这儿每一个登机口都是一个独立厅,里边非常的宽敞,每个登机厅都有单独的安检,超赞

压根在机场其实就没怎么睡,返程的飞机非常的走运,坐在第一排!我的脚可以伸直坐飞机了,四个小时啊,其实也是没怎么睡!

广州白云机场囖!我的新加坡5天4夜独游旅行已经结束了!完美归来

去回都很准时 飞机没有一刻钟的延误 非常顺利的

此游记只发表在蚂蜂窝!新加坡地方就跟香港差不多大,对很多人来说新加坡很小,的确,开车不用半个小时,就已经踏出国门。对于我来说,新加坡很大,海纳百川。作为海外绝无仅有的华人国家,包容着多元文化的种族。英语,国语,粤语,闽南语,潮汕话,海南话,印度语,马来语,随处可闻。在这里,东西方文化,好像不经意就会融合一起,却又不觉任何唐突。闻名世界的鞭刑,新闻自由的控制,和其严苛的法治与高压的政治环境。这是我在新加坡所体验到感觉到的,两年内无限次折返,我相信,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但是下次就不是一个人来的了 哈哈

引用 Austan 的图片:

2016-02-23 10:04

引用 Austan 的图片:

2016-02-23 10:4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3 12: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39

楼主的游记写的好有趣,看的就让人欢心想笑。哈哈。太可爱了。

2016-02-23 14:49

让我来点文艺的:永远保持不断追求的心哈,一直在路上,go far and explore something special😊

2016-02-23 21: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09:5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