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暴走购物6天行

• 出发时间/2016-02-15

此次曼谷之行较为匆忙,没有做详细的攻略,之前打算去的一些地方也没有去,旅行就是这样,有遗憾也有惊喜。感谢蚂蜂窝的曼谷中区的攻略,带来了一些便捷,也有一些缺陷。

准备工作

首先是签证,曼谷是需要签证的,这个某宝上有办理,不需要什么资料,比较方便。机票我们定的是亚航早上6点30的公务舱,不得不吐槽一下,亚航真是坑,早餐惨不忍睹公务舱居然还没有娱乐设施,差评。不过更加差评的是春秋,我人生首次见到手写机票,而且服务。。。。哎,后面会有详细说明。
       然后是衣物,曼谷很热,所以个人建议带个两套,然后直接去曼谷买就可以了。
      还有,最好带VISA的卡,银联能用的地方很少,要不就直接带泰铢。

旅行ING

凌晨4点起床,洗刷完毕打车飞驰到浦东机场,OMG。机场那个叫人多啊。。。。停车都没地方,由于我们定的是亚航的公务舱,因此不用排队,直接托运安检过边防。。。。。然后。。。。。日上没开门。。。。。坐等飞机。
        亚航的早餐就是一个大坑,我就是饿肚子也没胃口,我们一行四人就一路睡到廊曼国际机场。这里要提醒一下,由于要填入境卡,因此最好网上找好一个样板,这样可以快很多。下了飞机去买HAPPY卡,7天无限4Gwifi外加30分钟国际通话290泰铢,感觉有点贵,需要登记护照信息。然后就是打车了,这也是我在曼谷感受最深的地方,司机80%都是坑人的,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地方的大概多少钱,司机和你谈价格一般都是杀50%,不过几乎没司机肯,所以能碰到打表的司机真的就很幸运了。我们叫了大的TAXI,到市区加过路费1000泰铢不到点。
       我们下榻的酒店是安纳塔拉曼谷暹罗酒店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原泰国的司机酒店。不得不说我对这个酒店印象超级好,房卡掉了免费补了一张给我,里面的服务生还有前台等无论服务态度还是专业程度都很好,绝对五星好评。
       入住要3点以后才能办理,行李寄存后。我们直奔尚泰世界商业中心,7楼Nara餐厅解决温饱问题,可能是因为实在饿的关系,觉得菜的味道甚是美味,风卷云残吃完。然后去了传说中又便宜又好吃的甜品----After you,名不虚传,甜品便宜又好吃,量又足,好满足的感觉。吃饱喝足就开始逛逛,然后我就发现果然是到哪都是中国人的节奏。。。。8成的中国人让你仿佛置身于国内。
       整个曼谷之行主要就是逛吃买,说到景点的话,去了人人都会去的大皇宫,果真是不用知道入口在哪,只需要跟着中国人就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别的游记上看到有当地人会误导你说大皇宫12点开门,要带你去别的皇宫看,我们也遇到了,而且还拉着我们,为此我们还绕了个圈子,感觉相当不好。进了大皇宫就是跟着人去拍拍照,说起来我并不觉得有多震撼,没啥太大兴趣。走马观花之后直奔考山路,传说中的考山路也挺让我失望的,可能是因为还没到夜市开门的点吧,200米的路一会就逛完了,就像是上海七浦路的一条小支路的感觉。回酒店稍作停留就去了名气最响的建兴酒家,说实话真的很失望,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性价比也不高,觉得名气是被炒出来的。
       还有一个就是传说中的河滨夜市,在渡口等了大约40分钟才坐上船,河滨夜市的确很干净,算是旧厂房改造的,但是也失去了夜市的感觉。这里我想说一下,曼谷有很多出名的夜市,比如火车头夜市有三处,但是蚂蜂窝却都没有攻略,希望有去过的朋友可以写一下哦。

关于马杀鸡

泰国的按摩是很出名的,我们这次去了两家,一家是21上面的,lets relax以及Health Land Asoke,推荐Health Land Asoke,装修高大上不说,服务及价格都更加好一些。

关于春秋

专门开了一个段落来说春秋,实在是没想到春秋这个死要钱的毛病真的是一直让人很反感,首先是机场排队,我们定的是商旅经济舱,也就是春秋的头等舱,但是去了机场他们却不承认,然后如果你不想排队的话就必须加钱升舱。。。。于是我们无奈之下就花了350泰铢一人升舱了,然后搞笑的是当我们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他们发现我们原来已经是头等舱,无奈之下就退钱给我们了。接着就是奇葩的时刻了,手写的登!!!机!!!牌!!!你没看错,就是手写的。。。。我彻底晕了。然后就是上飞机消费时间了,40元一份的卤肉饭居然瞬间被抢空了,经过激烈的争夺后抢到2份鸡肉饭。。。泪奔。春秋啊春秋,我真是@#¥%!……&……此处省略一万字。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3 14:28

引用 sandyzhu 发表于 2016-02-23 14:28: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andyzhu:没怎么玩,都在逛

2016-02-23 15: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