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家族遭遇泼水节,萨瓦底卡17日疯狂游

• 出发时间/2015-04-06

早答应带父母出国遛弯,所以早就瞄准泰国,在经历了提前两次踩点后,终于在第三次踏上这片国土的同时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与此同时,我的大伯大妈姑姑也要一同跟去,那我就再带上儿子吧!初中好哥们听说了也想一同前往,最终我们的队伍锁定了9个人。
       因为家人就想来泰国就是这一次,以后估计也不会像我一样总来,所以我就把行程做的比较满,有老有小我就做的比较舒适自由,所以在价位方面也不是很优惠。
       出发前就机票问题很头疼,清明节机票便宜,可是家长们都觉得不吉利让推后,我就选了晚一天的4月6日。

还有我别的游记哦!
2013第一次出国,泰国,朋友 慌慌慌   http://www.mafengwo.cn/i/2901729.html
2014和老公从柬埔寨横跨泰国,重新度蜜月  柬埔寨http://www.mafengwo.cn/i/3510227.html
                                                                     泰国篇 http://www.mafengwo.cn/i/5378064.html

在我的这篇游记里可以找到你们想找到的东西:
    1.清迈——拜县的小飞机  Kan Air公司
    2.清迈滑翔机
    3.普吉皇帝岛豪华带滑梯游艇
    4.华欣一日景点游
    5.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安帕瓦水上市场(夜游萤火虫)

关于机票

这次选择的有泰国亚航,泰国鸟航(几次都想坐,这次终于如愿了),Kan Air (清迈-拜县),泰国狮航(普吉-曼谷
       亚航就不用多介绍了,廉价航空,价位便宜,经常有特价,大促我是一次都没有赶上,但是也是非常便宜了,这次每个人从西安直飞曼谷也就每人880元左右,这个里面还包含了行李费,所以相当可观了。亚航的行李一定推荐在网站上提前购买,绝对比当场购买便宜得多得多。机餐就不怎么推荐了,真的是味道一般到不能再一般了,如果不是实在饿到受不了就下了飞机再吃吧。亚航上连喝水都要买,所以建议拿个空杯子过了安检后再接水比较妥当;但这个也只局限于从国内出发,从曼谷返回的时候会发现机场登机口已经都没有水了,只是空瓶子放在那里,所以回来的时候还是在免税店后面买好吃的喝的,然后藏进包里就可以了,去年我回来的时候就算你把麦当劳提在手里都每人管你,今年就变了,他们让我去扔掉,我拐了个弯塞进包里,把可乐倒进自己的空杯子,这样才进了登机口。
       鸟航会好的多,机上本身就带餐饮,而且味道很好,不过也是不含行李的,需要直接在官网购买,价位都不高,很划算。
       第一次去拜县真的让我超级难受,到的时候都不能说话,感觉一张嘴就能吐,这次带着老老小小他们又很想去拜县,那就坐清迈拜县的飞机吧。关于这个KAN AIR 只是每天往返拜县的小专机,能坐12人的,我们一行买了9张,几乎可以称为专机了。这家航空公司自己不好预订,我是在X宝预定的,很方便。票价有淡季旺季之分,也就只差了几十块,但是相比坐巴士的价位几乎是十倍,我们当时440一人,是淡季。坐在座位上可以直接看到飞行员在开飞机,各种仪表盘,很过瘾。办理值机的时候去早了还没人,晚了好座位就没有了,毕竟前面几排看得清。
       狮航直接在官网预订就可以 http://www.lionair.co.id/  价位很优惠,有15KG免费行李,一份订单所有人均分重量,够了就行,不够就直接网站购买,不贵。

住宿

全程AGODA 我比较喜欢雅高达,真的是喜欢,用不惯BOOKING,上次去香港给我扣的美元还要了一堆手续费整的我一下子就不喜欢booking了,所以全部agoda。

开始正文

这快大半夜的,带着这么多人机场汇合,我也真够牛的!汇合完毕就开始托运行李,大家都很开心呢。

本来很开心的行程,在一开始就摔了个大跟头,过安检的时候,我同学被拦下来了,说他的护照有问题,不能出国,这是什么跟什么啊?行李都走了... ... 最后无奈,他真的被扣下了,他媳妇倒是跟我们一起走了。随后我们都有用他的衣服作纪念  我同学的这个问题没有出过国根本发现不了,所以只要他出国第一次一定被拦下,重号... ...我也是醉了,这种重要的致命的错误导致的财产随时也没有人认账,没人陪,你再提前认真准备检查都是枉然,只能自己认栽,可怜的哥们就这么浪费了那么多钱... ...

这一路飞机,我还真的怕就这么交待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全国都在下雨吧,so那个气流颠的都不是一般的颠,第一次觉得坐飞机要吐了,连内脏一起吐出来,晕的厉害,而且我还要写我们所有人的入境登记表,根本没办法下笔,已经把那张表不知道多划了多少道道和点点了,旁边的美女还问我“你也写不成吧?”我们相视一笑一起说“我想吐”
       就在这这么疯狂的颠簸下,差不多出了中国国境飞机终于平稳了下来,出了机舱那一刻,家里人都说出了心里话“以为飞机要掉下来了,要完了” 我好尴尬。

曼 谷

几近无人的机场,接机的人也不知道窝在那里... ...

大家都在心里毫无负担的笑,聊天。有人知道吗?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接机的人在哪?在哪?在哪?已经凌晨快2点了......这有老有小的,是要我怎样啊?心里觉得这次怎么这么不顺利啊?后面还有什么烂事等着我吗?MY GOD !

几经联系终于找到了接驳的人,又说车稍等。等车来的时候我的心情瞬间好了,哇~ 这就是所谓的面包车?也太好了吧?丰田商务诶!!!

不用说定是我坐最前面,从这一刻起,我深刻的明白了这趟老年团我是所有人的沟通,翻译,导游,保姆,安全负责人,突然觉得有点承受不了,有些后悔,觉得自己把自己看的太厉害了 带了一堆化妆品,结果表示太麻烦,每天都在跑跑跑,然后身上总有水,只画了一天妆就沉箱底了。

到达目的地,我们的第一个酒店:福恩那空阳台房与咖啡酒店。说实话比图片上差些,也还算好。同学没来,我们的房间就重新分配了。大伯大妈一间,爸爸妈妈一间,姑姑和同学媳妇一间,我和我家小儿子一间。

前台给人印象不错,晚上暖暖的灯光。但是这里没有电梯只是楼梯,我们还被安排在3楼,这行李呀~ 一个人帮着拿也是不够的,也不好意思让人家提这么多啊!自己上手了,沉死了。

赶紧休息吧!这都几点了

第二天行程是大皇宫,郑王寺。就因为要去这里,所以选择了离大皇宫不太远的福恩那空,走着去,我们这一行人除了小不点都还是蛮能走的。

早上起来觉得还挺清新挺干净的,很舒服的院子,很简单的摆设

早餐倒是还不错,大家都吃的很饱,准备开始远足啦~因为我们要完全凭借导航走,我虽然知道我们肯定会走上我上次去大皇宫走的那条路,但还是心里没底,蛮恐慌的,因为我不知道我选择的门的方向是否正确,上次就因为方向错了最后直接放弃了大皇宫。

这是老爹照的,幸亏这张照片我们才好回来的。

大 皇 宫

一行人,老老小小就这么出发了。

沿途风光还不错,到处可以看到金光灿灿。这天是多么的蓝云是多么的白,好美啊!就是电线有点阻碍视线

这玩意我在曼谷是特别反感的,就怕被宰。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找门喽

看到这一幕我就泪流满面了,带着这么多人终于没有跑错路

售票门口拍张合影,500B一人

经典的这个一排图像

照片很多,慢慢欣赏,也是给自己一个留念。

用来洗礼的荷花

和严肃的帅哥大兵合影,眼睛都不带斜一下的。

队伍浩浩荡荡离开大皇宫,把小朋友晒傻了,这可是4月初啊~~~

郑 王 庙

出了大皇宫斜对面超过这个市场就是可以坐船到对面郑王寺的船,每人3BTH,超级便宜,要备好零钱给那里的老奶奶才能过去的,这位老人家年年都是她。

市场尽头又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室内市场,穿过

这就是顶头拉,过去直接就可以有船,等待。

抵达对岸

路遇一小朋友一直跟着我们,来张照片记住你

从外围看到郑王寺正在修整外围,所以原来能登塔比较高这次也是不行了。门票也是50B一张,可惜了不能上到最高。

照照相就坐船返回了,带着这么多人不能太累。

回来去往卧佛寺,途中随意进了一家有空调的店吃饭,味道中规中矩,主要凉快。一下子进这种小店一堆中国人,把老板还吓了一跳,很热情。大家品尝了从没吃过的冬阴功,一个个的表情真的是绝了,全都皱到了一起。

卧 佛 寺

酒足饭饱终于到了卧佛寺,大家都被震惊了。

和落单的哥们媳妇合个影,人家还陷在老公没能来的悲伤里,但照相起来还是晓得么满灿烂的。

第二天一早乘坐鸟航10:05的飞机飞往甲米,中午11:25就可以抵达,下午还安排了别的项目,两不耽误。

甲米

在飞机上认真学习迫降知识和看购物清单是我们儿子的最大爱好。

为了纪念坐过鸟航,买了一个钥匙扣,是带灯光的,很可爱。

伙食来啦~~~~

这个像面包的东西真的超级好吃,真想再要一个... ...

抵达机场,妈妈很快的就去找到了接我们的牌子,真的是有飞速的长进啊!!!

颠簸颠簸,到啦,真的感觉这一路好脏乱

IBIS大门

又见五颜六色的摩托,真亲切

酒店接待处,真的是超级棒。大伯说了“这里才是度假的感觉,和我想的一模一样,真棒!”

下午14:30才办理入住,到太早了就到酒店里面的餐厅随便吃点饭,喝点饮料,太舒服了。

餐厅就是每天早上吃自助餐的地方,很大。

酒店共有两个游泳池,这是大人用的稍微深点的泳池。

这是儿童池,真的建议下午5点后再下去,太晒

这是餐厅的延伸,后面那块小小的是儿童池

从另一个角度看整个IBIS

晚上卖BBQ的地方

就在山边,真的景色是美爆了

说道IBIS的房间,也值得一提。平时的一间房并不大,但如果三五好友一起来,他有相连房,真正的相连,中间有两道门,必须从两个房间同时打开就可以成为相通的房子,非常方便朋友家人一起玩。

酒店正对面有个清真寺,我家宝贝竟然说那个金色的包子对面就是我们家

提前预定了下午的骑象,但是和入住时间冲突,就预先存了行李,很快来接的人就到了。下午这个点很多人订了出行,别上错车就行。
       这是在某宝预订的,一看就是私人的大象园,不正规,毕竟甲米没有旅行团,没有像清迈那样的正规大象园,不过也正是这样就没有排队一说了。先是观赏大象表演,其实是一只小象,很聪明的家伙

给儿子带帽子很开心呢

看完简单的表演直接走过去准备骑象,这么美的地方。

坐上大象可要把我家大宝搂紧,别一个不小心掉下去了

大象涉水

想让训象师帮忙给照相,结果人家告诉我,他照一张200,what?这真是宰人。我们的象不爱玩,一个象走的很快,甩下了后面的大家,所以都没有我和儿子骑象的全身照,遗憾啊

这是大伯大妈在丛林里,真的好羡慕啊~~超级美

我们俩临行前的唯一一张

坐在象背上看着瓦蓝瓦蓝的天空,真的是一项美爆了的体验。

回来一会就开始了参与给大象洗澡的环节,这真的是一头调皮的象,我一坐上去,他就开始往水里躺,想让我彻底湿透,非常恐怖。

折腾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回来了,办理了入住,大家休息整顿了一会就出发去吃饭了,方位就在出了IBIS往左手走,一直走就会看到很多很多的各种各样的餐馆,各式小吃,很美好

又是这甜到爆的香蕉饼

美美浓浓的芒果汁。

一顿丰盛的晚餐,菠萝饭,芒果米饭,小火锅,空心菜,炸鸡,炸虾,各种米饭... ...好享受

这家的特色就是桌子凳子,装修全是竹子,味道不错,价位不贵,很爱

这都是我们在小摊买的东西,爱爱这些

加入一张照片,这是三个月后我老公和公公婆婆去甲米的照片。就是沿着这条路走到头就是海边,右转后就到了奥南海滩,一排小店后面就是很多酒吧,有很多的LADY BOY出来和你互动,想拉你去他们的酒吧坐坐。
       老公过这里的时候,涌上来好几个,把他围住合影,吓坏了,因为当时他还在给我打电话,我亲耳听到了一幕。在这里和他门合影是免费的哦。

吃完喝完回酒店,夜色中也是很好找的。明天还有辛苦的一天呢

甲 米 四 岛

一大早起来沐浴阳光,推开门再次被眼前景色折服。

张开嘴,又被这美味的自助餐折服。IBIS是此行最佳酒店和早餐住处!最高得分

早上来人接到集合点,继续第二次等待。

捡捡小螃蟹

跳跳,照照

我们的摄影师,帅气的大伯,哈哈哈!

三个50后也是够拼的,跳的这么高

快艇终于快来了,疾奔去。
不过年龄真的是重点,本来说60岁以上不能报一日游的,我们中间就有我大伯大妈62了,但是看上去也不像,而且他俩特别爱玩,尤其是我大伯,一年几乎有半年都在旅游,所以就隐瞒了年龄去了。但是她们平时不太出海,所以在快艇上大伯晕船了... ...我再次惶恐了,不过他各人调整很快很好,等第一次下船一游泳他就好了。

第一站:Tup Island 塔岛
白天退潮时,平静的海水也逐渐被白色的沙滩和嶙峋的石灰岩分成两部分,所以便出现了分离的两个海岛被白色沙滩覆盖的长廊相连的场景。但是由于有石灰岩所以比较扎脚,我们都购买了沙滩袜,所以非常舒服好用,一点也不会扎脚,某宝很多,也不贵。

这是我们随性所有人员,非常热闹。

人多有下水的就要有看行李的,此处太阳超级毒辣。我的美女姑姑就穿着沙滩袜在看行李

第二站:Chicken Island
形状一看就是一个公鸡,这里是潜水圣地,可惜不能登岛。

说到浮潜,我这60多的大伯是第一次,真是爱玩,第一个跳下水扑腾,看鱼看的异常高兴。吆喝大家快下水。

第二个下水的老爹,明显有点力不从心,毕竟这么大了第一次跳进海水有点恐慌

此处给100个赞的是妈妈,我是特别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看到海下的世界,用自己的眼睛而不是听说或者从电视上看,直观的当然真实,但也的确她们三个女士都不会游泳也不能逼迫,我就教他们拉着那根抛锚的绳子看看海底,结果都做了,我很开心,她们更加开心,因为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东西,唯独我的朋友没看,一下海就给吓哭了,我真的是无言了,让她再次拉着绳子下去,就是不去。

就这妞,死活不去,真的是... ...

第二站:Chicken Island

第三站:波达岛
再次上岛,在这里是吃午饭、休息整顿的地方。Poda岛,我们去的时候不需要上岛费,但是以后都需要了,每个人貌似是400B。很喜欢海边停着的一排长尾船,太漂亮

简易的午餐盒饭,味道还不错

再跳一个来

自己打伞睡觉的宝贝

累翻的兄弟二人组

岛上有猴子,不多。

第四站:Phranang Cave
此行的最后一站,帕囊海滩。船上的小哥告诉我,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原来这个岛经常有台风,风暴,海啸,后来有一个漂亮善良的公主和他的爱人来到这个岛上并在这里结婚生子,从他们到来后这里就风平浪静,再也没有过任何自然灾害,据说后来她一直守护着这个美丽的小岛。岛上还有一个洞穴,里面供奉着她,并且有很多阳器,传说只要谁想要孩子,就可以来这里祈祷,上天就会赐予她一个聪明的孩子。

这里还是攀岩胜地,光看就看到了吧!不过这边的钟乳岩没有看到有人攀登

就是这位可爱的小伙给我讲的故事

不大的沙滩上还躺着很多人日光浴。

让我的小伙计学网上的动作照相,结果把她的头都甩晕了,出来的还是杀马特造型

这里就是洞穴口,因为供奉的东西我一般都不拍的,想看就自己去看吧

颠簸一路终于回来了,坐上了特有的公交,真是过瘾。

甲米摩托一日游

最搞笑的一天来了,我本打算让大家骑摩托去山里洗温泉的,谁知道计算失误太远了,结果没有去成,变成了摩托一日游。

早上起来家人们在放松游玩,我去租摩托。

大家等得我一个慌张啊

其实,对面就有租摩托的,色彩艳丽很喜欢啊。我们租了4辆,还拿了个小孩的头盔,问租车的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他说再加50B就给加满,我怕麻烦就让他加满了,结果发现出门右拐不到1000米就有加油站,也是醉了,大家可要记住啊。

分趟一次次把摩托运回去,在国内只要会骑电动车就没有问题。结果我姐们不会骑,大伯也是第一次,只有我和老爹会,没关系,简单么,慢慢来。

爸妈一辆,大伯大妈一辆,姐妹自己一辆,我带着姑姑和儿子一辆,并且我还要导航。一路都骑得很开心,就是我总骑得很快要在前面等。

阳光太厉害,我们都全副武装了。笑疯了。一个个巴基斯坦人... ...
       但可怜的老爹穿的短裤没有办法,回来受伤了,很厉害... ...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长袖长裤,最好运动鞋

我们都骑过机场了... ...

中途休息后大伯把摩托骑到了坑里,摔倒了... ... 大妈把我的衣服都刮破了,幸亏没有大碍

对比旁边的帅爷们,年龄都很大,花白胡子,全都骑得大宝马

还有好远啊......我们准备掉头往回撤了

一家人的大队伍,哈哈

太爱这个了

路边小树林休息,吃饭,整顿,避暑

我爸也是跑的够快的,只要我不在第一他绝对第一,不是我殿后就是他,要保证整个队伍完整。

晒傻了的一家人终于回到了酒店,立刻跳下了泳池

晚饭去奥南海滩了,随意一家酒吧进去了

带着一群老年人去酒吧我真的想得出来... ...

喝成大红脸回

清迈

甲米开心的待了这么多天,今天终于要离开了,换地点啦,要去清迈

本想着坐个双条,所有人就可以去了,但还是担心这么多人和行李,还是定了车来接,很快就到住的地方了

这个民宿必须说说。本来在清迈想订娲琪拉,因为是台湾人沟通起来比较方便,但是提前邮件订房后发现没有房子了,实在没有办法。定了这里,觉得这里的院子很小清新,房间也还可以。入住后发现店家也非常热情,但是他家最大的缺点是不能洗衣服 这么热的天,我也是醉了,她怕滴水把她的地板滴坏了... ...说洗衣服可以给她们,她们用洗衣机给洗,我们怎么那么不想呢?而且有间空调特别烂,超级吵还不制冷,最后特别要求了几次才给换了房间。她们家要早上9点才会有人来,我们最后一天走和她沟通了半天,几乎都要吵起来了才答应她们晚上住在这第二天早上让我们8点退房,结果磨蹭到快8:30才来,真是够够的,要不是有押金在她手里我真的不想这么多费唇舌,直接走了。并且房子特别不隔音,所以不怎么推荐。

景色照相倒是不错的

地理位置还不错,但是没有早餐,他家斜对面有家卖粉和面的,可以当早点。

安置妥当,赶紧去吃午饭,住在这里离HUEN PHEN不远,我们又来了

椰汁

双 龙 寺

出来就直接拦了一辆双条包车去双龙寺,这么多人包下来搞到900B,一路大家分析后说真不贵,但我在想两年价钱翻了一倍吗~

热闹的大合影... ...

到了双龙寺门口就有选择了,是坐电梯上还是走楼梯,我让大家除了宝贝和老爹都走楼梯,因为楼梯不高啊~小朋友还有推推车就算了,老爹脚又让太阳烫伤,都起泡了,所以他俩就去坐电梯吧。就是这样的电梯,可以看到,直直的就到了

就这样的楼梯

楼梯上多了很多这样乞讨的小孩,她们自己玩的不亦乐乎

登顶

金碧辉煌的

一家三口大合影

搞笑的我的脚已经没有平衡了

我们可爱的摄影师已经被晒得很离谱了

出来我们的鞋很戏剧性的摆在一起

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大平台

下山,回家,落日余晖... ...

清 迈 周 六 夜 市

狂奔清迈周六夜市,去狂吃狂吃。

超级好吃超级甜的小菠萝

哈密瓜冰棍

这是什么吃的,就见大叔带个超大夸张的眼镜,说说唱唱,完全听不懂,看看吃的什么也不明白,但是有很多我不爱吃的各种草,就没有尝试

宝贝的最爱,丸子。各种丸子

久违的红心火龙果汁

妈妈好爱寿司的

我们今晚就属于自由活动,谁想吃什么买什么都随意,我不管啦~~~给我放一会假

P A I 县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兴奋打了双条冲往机场,一人只带了一点东西准备去PAI县啦~~~~几乎属于包机的小飞机哦,我们来啦!!!

Kan Air的飞机因为位置少所以不用那么早去机场,我们等了很久才来人。下面是座位图,自己选择,先到先得。每人限制一件15KG以内的手提行李,我们除了换洗衣服几乎都没有行李,所以很轻松。登机前每人发一小瓶水一个小餐盒,有面包水果。机票在万能的*宝就可以。

来到小飞机前那个激动兴奋啊!!!

因为飞机小所以是低空飞行,一路都可以看到地面,飞到PAI的山路的时候,看那个山路的弯真是够了。

下了飞机和老娘来个合影

拜县机场很简单,小小的。但光这个迎接的牌子就够小清新了。

机场内部,很简单。

卖票的地方,可以买回程。

机场的水渗凉渗凉的

给酒店打电话说我们到了,当她们来接我们的时候我都愣了,远远看到来了辆卡车....... 心想不会是来接我们的吧。但当她冲我走来给我一笑的时候,我认命了。因为坐不下,我们只能坐在上面。

一路还体验这新奇的卡车呢,从来没做过皮卡

路过县城的时候我都慌了... ...这满地的水不就是 泼水节 开始的节奏吗?

正如我们所料,水不停地往下泼,身上都湿了...小朋友已经背不住了,愁眉苦脸坐在卡车上。

抵达目的地,赶紧下来,要去换个衣服吧?这帅气的皮卡

留个湿身照

这是酒店的大门,很小清新的住所。AGODA很好订,都是独栋小别墅。名字叫PAI VIENG FUH。离县城有所距离,但是有摩托也很快就到,不骑摩托的话,酒店前台会有人送你去然后说好回来的地方,等想回来的时候打电话15分钟以内就会到了,一般都是在你下车的地方再来接你。

完全的田园式住宿,景色很美,空气特别好。喜欢这种风格的选择他家最好了。我们住了3间房子两对面,很像自己家的小院子。

搞笑的老爸在二楼玩危险游戏

今天是4-12日,我们让酒店送我们到AYA附近,问问租摩托的事情。往过走的时候发现拜县已经开始泼了,比较恐怖,我已经提前把东西都装进了防水袋,以防万一。各个肤色,完全性的都是露出笑脸乱泼一气。
       碰到一个爱跳舞的大胡子,给儿子使劲扭,他就也跟着人家乱跳起来。

呲水枪此起彼伏,各种肤色各种国籍混为一谈,笑声不绝于耳。

赶紧给小家伙买了一把加入战斗,不过过往的人一看是个小不点,就会手下留情。

待了待,又下起了雨。怕第二天麻烦,决定直接去租摩托,探探去云来的路,大家买了雨衣就出发了。这个时候是雨下的太大,都直接洗脸了,而且沿途不停的有人用瓢泼水,用水管直接冲,我都欲哭无泪了,想问路都困难,一张嘴一堆水就迎面扑来,我还必须接着说。途中还走错了一次又折返回来,那个男的看着我收下了手里的水管不忍心再泼我了,使劲笑着告诉我前面哪里哪里会更厉害,让我们躲着走。

被泼透的衣服,臭小子都哭不出来了,直接就是走一路看到有人站在路边就大叫“NO!NO!NO!”  还好,95%的人会放下武器。这里比较悲惨的是每家每户水温不同,有人用温水,有人直接用凉水,这都是好的,最要命的是有人给水桶里放了冰块,一桶下来真的是真正的冰桶挑战,被泼之人神经至极了。

路上买了明天要回去的晕车药,泰国这边的比国内药劲大,为了大家舒服,偶热吃这一次也是无所谓了。吃法写的非常详细。

雨越下越大,只能赶紧返回住所避雨了。真怕第二天还下啊~~~
      不过这山里,下一会就停了,晚上还去吃饭了呢。

拜 县 景 观 一 日 游 泼水节

已经第7天了,今天任务繁重啊~~~游览大多数拜县景观和重中之重:云来。起来一看这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远处还有牛呢

在这种环境下,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加上美美的早餐让人真想一直这么待下去。

小小的芒果树

哈哈,出发~骑上摩托拿上水枪,我们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又出发啦

差点错过的风车酒店,我都是按照印象带着走,还是这么美。

在这些地方拍摄婚纱照真的是美爆了

在草莓园稍作休整。骑着摩托走在山路上,一听到远处有汽车声就要赶紧往路边躲,不然一桶水就会泼下来,很惨。本来准备天天美美的化妆,实际是放弃的,整天都是湿的,算了,还是放开了玩吧

走到最顶头的二战大桥,上面的那些小摩托小三轮车都在那里等着照相,我们这一家子就这么坐了一地来个大大的POSE。

妈妈和姑姑是中学同学,这么疯的两个人。

有时间的话,可以下到桥下面的这种凉亭纳纳凉,这时候就想能再支个麻将桌是多么完美的事情

返途要去云来,路上发现大伯的车胎貌似漏气了,在路边遇到这家好人啊,让我们进去,帮我们查看车胎后打电话给AYA,告诉他们位置及具体情况,我们就在那里等,一会人就提了个轮胎来了。

踏上前往云来的路,天气太好。还怕导航走错路,当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心就放到肚子里了。

路过南湖山地村,只有妈妈下来照了相,我们都直接忽略了。

穿过南湖山地村,看到一个非常陡峭的坡,很长,很高,最上面能有快70°吧,看了人都有些发怵,走到最上面油门都哄不动了,要异常小心。上去后就会看到这样一个大平台,老爹正在四处查看还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到了这里就能看到云来的清新小门了。进去收取每人3B的费用,老伯伯会带你吃新鲜的香蕉,直接自己先割下来;给你泡一壶茶,很好喝的茶,我还问他要了一点呢。

今天真是天不错,非常棒。

就是这个坡,从这里看上去没有什么,站在那里就会显得非常陡峭,朋友都下不来,我又上去给他开下来。

从云来回来,还了车,就加入了泼水大战,真的是三生有幸才能参与者盛大的节日啊!!!太狂野了。车上车下泼成一团,尖叫声和嬉笑声不绝于耳。刚还在泼人的我们从城区赶回酒店的路上就惨了,又是那辆皮卡,我们把家长都请进了“室内”我们两大一小在皮卡上被泼成落汤鸡,穿着的雨衣也被人从脖子后面拉开直接一桶水灌进来,我们已经无力反抗了,就这样吧!反正都湿透了,只能捂着儿子的脸避免一盆水直接泼到他脸上孩子就哭了。

这种阵仗证明,呲水枪就是摆设品!!!!!

这一路泼泼停停,还堵车,真是没谁了... ...等我们回到酒店早已经浑身滴水,何止是落汤鸡了。

回来看到来接我们的车已经到了,赶紧去换了干净的衣服,给大家吃下了药,然后上车,很舒适的商务。一会大家就都睡着了,等到醒来只拐了5个弯就出了山了,超级舒适啊!!!因为是过年期间,所以包车费用略贵。800B一车,平时600。很划算诶。

滑 翔 机

一早就在某宝预定的滑翔机是我这一程最期盼的啦!没敢给老妈说,就说和朋友出去下,一会就回来。真的超级过瘾啊!结果在路上我一发照片直接就穿帮啦。

6点多就来人接我们,很快就到了滑翔机的场地。

看着别人起起落落,让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终于到我了,穿上她们的外套和装备,用报话机说了说,就出发上天啦。

这景色真的是美的没话说啊!!!太漂亮!!!就是建议一定不要穿凉鞋或者拖鞋上去,能把人冻得半死,天上真的气温低啊

下来后给你颁布一个证书,很漂亮有没有?还给你一份早餐,包子,味道很好吃。还有上天前会问你要不要录像,全程录像下来1000B,还可以吧,毕竟上去了留点影像下来。

回来后就陪老爸去了趟医院,在甲米的晒伤实在是折磨人,起了那么大个泡,我们专门到了白象门附近的医院,也太好了。一进来就有人接待,然后给你递来水,问怎么了,安排你就坐等待。我记得原来看朋友说有翻译,我就去找,不一会真的找到了这个中文翻译,不过她真的超忙,因为还有别的中国人在看病,后来她帮我们填单子找医生,给医生翻译,带我们取药,说用法,并且帮我们准备好了所有的报销要用的票据,真心的点赞啊!!! CHIANGMAI RAM HOSPITAL  这里大夫挂号费100哦,人民币!!!

医院门口,泼水节继续... ...

下午饭带大家到 CENTRAL  AIRPORT  PLAZA 吃饭,因为大家吃饭不过瘾我就想说换下口味,记得上次和老公来吃的日式自助餐不错,就带大家直奔这里。没想到一年间这家自助变得这么大这么规模,吃的大家非常过瘾,各种寿司花样齐放,在顶楼,很好找,就只有一家日式自助餐。
       吃完逛逛商场,因为过年的缘故,里面有很多活动,送小朋友气球什么的,非常多。这是最舒服的晃晃悠悠的一天休息整顿的日子。

晚上带个朋友去白象门买了凤飞飞猪脚饭,坐tutu回来好凉爽啊!大家聚在一起吃的那叫一个爽快。好吃。

OK!再次早上起来要离开我们热爱的大清迈啦!!!赶紧再在这个小院子里留点照片吧

普 吉

要去普吉啦~儿子高兴坏了。

沿途给每一班飞机解释我们少了一个人, 看着我伙计的空座位,我们来留下这永恒的时刻吧~

按摩

一赶到住处办理好已经快到预约的按摩时间了,我带着大家拦了一辆双条飞奔到东方水疗按摩店,还好,虽然过时了但还能做。我们全部人都躺在一起,把中间的帘子拉开都可以看到大家。一个个爽的。小孩可以进来,但是6岁以下不能按。

精神爽朗的享受完按摩再次返回酒店,开始下一个行程。

幻 多 奇

从双条下来又紧接着上了去幻多奇的车,这一趟趟赶得时间恰恰好。

门口的美吕

怕看不清再来放张大的地图。

五颜六色的场馆

到处都是带着面具表演的人。

我们定的是黄金座普通餐,自助餐都差不多,还可以。

很多吃的和水果。

这里面是看表演的地方,照片也就只能到此为止,里面把相机手机全都收了,发给你一个牌子出来领自己的东西。

看完出来玩玩游戏,拿拿奖品就撤了。这个表演真的还是蛮好看的,各种灯光效果,夜光人从天而降... ...蛮值得的。黄金座拿来的票在第九排,全部中间,非常好。

精疲力尽的一天啊!明天开始,海上冲刺~~~~~~

蛋 岛

早上蛋岛的车来接后,很快到了码头。瞬间我们就出发喽~ 这里真是脏乱差啊!

一到码蛋岛码头瞬间都精神了。蛋岛分为内蛋岛和外蛋岛,都是异常美丽。先到的这个我也搞不清是哪个了,反正这个蛋岛的沙子比较细,另外一个都是石头。

水很清,有很多鱼。

帅哥很多啊,就喜欢这种的,哈哈!我拍拍拍

我们的小帅哥,拍拍拍

后面的黑哥很给力啊!

奔向大海~超美的白沙滩。

已经晒趴下了。

重中之重!!!!下海千万别相信防水袋  我背着相机、手机等下海,手里纣着神器给大家拍照,结果袋子进水了,所有东西都完蛋了。只剩了手里的神器,只能赶紧把卡取出来留存照片,看回去能不能好了,结果回来里面都已经被海水腐蚀了,损失超大啊,一个相机一个充电宝两个手机,我的神呀~

立刻没心情了,伤心坏了!赶紧调整,调整心态!!!啊~~~~~~~~~~~~

中间又安排的浮潜,我都没有下海,没心情。

到了这边,石头成堆,非常刮脚,很疼,一定要有浮潜鞋或者浮潜袜。

西 蒙 秀

回来后又跑去看西蒙秀,也是不让拍照,发的有水。

这小哥帅爆了!从上场就开始一直笑,把我家小伙子都迷晕了,眼睛都不离开他,一会不见还问我那个男的怎么不出来了?互动的时候还拉我们一起游戏,我都怀疑我家小伙性取向了... ...

我家宝贝唯一一个喜欢的ladyboy,他说像沈梦辰,哈哈!好吧,我们只和这两个人照相,别人压根不理。

表演很值得看,很精彩。我们买的票分到了第一排正中间,非常好。中国元素也穿插进去,眼花缭乱的表演真的是非常精彩!!!

皇 帝 岛

第十二天来到了此程最经典的行程,皇帝岛。我们选择的不是一般公司的快艇,而是高级游艇,自带滑梯,皮划艇,餐食,是很期待的。

太阳很强烈,把儿子的眼睛都照的睁不开了。

此船的后甲板

棒棒的海风一吹,很是享受

终于放下了皮划艇,这艘是船底透明的,可以看到船下的鱼;另一艘是实底的。

充气滑梯也从游艇第二层放下来了,可我害怕,好高

在海上划这种小船也是很害怕担心的,但是也是不一般的体验。

看这遥远的海平面,美爆了。

另外还有充气艇可以送人上岛,我们就过去了。皇帝岛的沙滩没有两年前来的时候美,沙滩变得很脏了,这就是人多了的坏处。但整体没有对比还是很美的。

坐在浮板上玩冲浪的祖孙三人,不亦乐乎

一台 IPAD 牵动所有小朋友的心... ...

换了衣服就等上岸了,折腾了一天,很累。

这是第一层室内,里面有空调,沙发,很舒服。可以看到我爸的脚,这就是在甲米太阳直射下造成的晒伤。

回来晚上去吃了一顿中餐,真正的中国人开的,吃的大家很开心。
        又买了DQ,这边真的不贵。顺便和旁边的麦叔叔合个影。

我们门口的泰拳馆,晚上回来已经开始了,但是我不感兴趣,没有去看。

普 吉 环 岛

第13天的行程就是普吉岛环岛游,在某宝包了辆车,拉着我们刚好,这趟下来真的是爱上泰国的商务,太舒服了。
 第一站就是卡伦海滩,浪大,沙子粗。

一个浪打的我后背都湿了... ...

往前开了不远就是卡塔景观台,在著名的观望点下面有租白头鹰照相的,这个我怎么可以错过?太帅了好吧

两个海滩的观望点,俯瞰下去就是有名的“W”

本想在查龙寺照泰国写真的,结果没有找到地方,很遗憾没有穿成特色泰服,只有自己在这里瞎摆造型。

逛了一早上,饿的晕晕的,赶往拉威海鲜市场一饱口福。

妈妈揪着龙虾开心的

右手边全是海鲜摊子,左手边全是加工点,吆喝声很大,有一家人超级多,是中国人开的我们就直接去了他家,价位还算公道,味道也还不错,推荐下。

这家伙也是吃饭的,还用虾吓我,我们照个相他在后面伸个头也露个脸,那就干脆合个影呗!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龙虾愣的口水都下来了

吃完饭出来看到这个牌子,我真的笑倒了,为什么把“出租车”的租分开写?认为写不下中文也能拆分成两个吗?

最后一站是普吉镇了,充满了沧桑感,都是老镇,很古朴的建筑。我们竟然在这里找五金店买了好多的按在马桶边的可以洗屁股的喷头和管子回来装,真的很好用

没多大意思,照照相,买好东西就赶往机场,要回曼谷了。

曼 谷

这次定的是泰国狮航,因为时间和价位就他合适,还有免费行李,很喜欢。机场还有打包行李箱的,我妈说的行李箱都快爆炸了,她真担心,让回国时在廊曼也包一下箱子,可我印象中廊曼没有啊。

到曼谷酒店已经23点多了,小朋友困得都是我背上来的,这个拐角的小房子别有一番风味。明天见,曼谷!!!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包了一天的车,从丹嫩沙多到铁道市场再到安帕瓦水上市场,晚上看个萤火虫,还附带了一个导游,广西的小妞,很漂亮,很泰国。因为看了有一日游的行程还要去树中庙什么的,不想去,而且我们人都快一车了,还不如包车干脆。

一大早早餐后上了车,直奔丹嫩沙多,这是我们去的丹嫩沙多的小码头,应该是有很多码头的。一到给每人发了一个椰汁等待船过来。

上了船欣赏平时看不到的沿途风光,小马达船拉着我们,一路小风吹得很是舒服。

拐了几个弯就到了正规的水上市场了、

玲琅满目啊

工艺品普遍都贵,那是必然。这里已经俨然针对游客了,看看体会下就行了

这三位真的是亮了

回来就直接去了铁道市场,但是距离下一趟火车来还有一小时,我们让小导带我们去吃个好吃的,她就带我们去了铁道市场旁的这家吃的,是广东人,做的米粉。味道很好,我们一人两碗,或者两人三碗,哈哈。店家是位婆婆,很友善,带了一身的金子,很晃眼 项链,耳环,手镯,佛牌,戒指全是金的,而且手上的戒指都带满了,真是富贵啊!!

吃完晃晃悠悠买了最有泰国特色的冰棍,摇摇晃晃走到市场,又从头到尾逛了一圈,其实就是菜市场。

卖票的地方,据说是3B吧,也不知道了。而且据说现在关了在装修整顿。

火车要来了吧,都开始收拾了

走在铁轨上的臭小子,这要是在国内就不要想了

待在最佳观测点(一家冷饮店)要了喝的坐下等火车,这冰给的太给力了、

待在最佳观测点()

待在最佳观测点

火车都来了,老奶奶还不慌不忙的,真是个悠闲地国度

火车来了火车来了

火车走了火车走了,哈哈

安帕瓦到了,重头戏来了!

把不愿逛街的人安顿在这里的按摩店,我们想逛街的就撤退了!据说这里的足底按摩也是相当舒服。

说实话,这里才是我想象中的水上市场,烧烤,做饭呢的都在船上,人都坐在岸边,盘着腿,想吃什么点什么。

各式各样的水果,看的眼花缭乱。只能是买买买了

山竹很少卖,因为你刚下来,所以比较贵,没有上次我买的便宜,妈妈说我骗人!但我还是买了,真的是很好吃很好吃

人山人海啊

棉花糖

本来给儿子买的冰淇淋,可是才走了几步就快化完了,赶紧拍一张,塞到自己嘴里了。

小朋友没有去,直接在公安局的接待室睡了一个午觉。说到泰国的公安局真的很人性化,他们的厕所是对外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随便去厕所而且接待室随便休息,非常好。

到处乱爬的壁虎

给公安局留影。

晚饭就在这胡吃胡喝中结束了,这个非常好吃的面包夹冰淇淋非常不错。

天快要慢慢黑了,6点我们呢准时出发坐船去看萤火虫。大家都很期待

你们慢慢吃,我们去赏虫虫了。

可惜相机不给力完全照不出来萤火虫,真的是超级美,转了好大一圈。
     结束今天的行程后,让小导妹子把我们送到 BIG C 又采购了一些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最后的行程。

第14天... ...辛苦的一天,华欣~我们来了!

早饭后悠哉的和司机上了车,开始长途跋涉。

路途太远,大家都浑浑噩噩的睡觉,这里觉得司机太可怕了,我醒来的瞬间车子一晃,我看到了他在打盹 太可怕了,他自己也吓了一跳,我赶紧和他说话,打岔,回头看一车人还都在睡,真是惊心。

好在很快就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华欣绵羊公园,里面倒是真的可以喂羊,拿好票根,可以免费兑换草来为绵羊,和用萝卜来喂小矮马。

看着这么童话的世界,蔫了一路的小朋友立刻来了精神。

没有喂过羊,才知道这些草竟然又倒刺,扎到我手里了很多,很疼,不过都是软刺,自己很快可以拔出来。

小羊羔不多,也可以抱。

公园里到处都是这种小清新,不大,很晒,几乎没有树

小矮马,真的很矮

马的隔壁就是驴,这是让人对比吗?

卫生间都特别的可爱,画的好Q的娃娃

出来第二站到了有名的华新火车站,始终没有火车来往,拍拍片就可以撤退了,太热!

很漂亮的火车站台

我们在这里

我们不想吃海鲜,这个司机竟然直接让我们在小威尼斯里面吃饭... ...贵的要命,真是哪里都有黑心人啊!

威尼斯大门,门票是不同价位的,没有单独的门票,都是套票,连着里面的游乐设施卖的,不能自己随便挑选,只能按照三种套票自己选择,都还是蛮贵的,不过卖票处可以刷卡

仿威尼斯水道,没有坐船,很短的一条“河”,特别晒特别晒,放弃、

单人份的意面,可以看到有多么少,一人两盘没问题,吃的一下子超标了很多。 一叉子下去就没有了。

威尼斯里面的4D博物馆,到泰国来看这个我也是醉了,不过套票里的不看白不看,就当进来纳凉也不错。

小火车开一圈,有几个站可以随意上下,不过公园本身就不大。包含在套票内。

最后一站到了我最期待的 小圣托里尼公园,还真是不错~~~此处有掌声!里面很多凉快的地方,有树荫,而且景色真的都是蓝白,很清爽。

150B 很便宜。整个外表完全被包裹在白色里,看不到内在,进去真是很震惊。

是不是很小清新呢?

此处因为折腾了一整天,小盆友已经睡觉了,所以只有小盆友的妈妈和姥姥爷爷出镜,辛苦姑姥姥在车上陪我们。

为了照这个全景,真是拼了。

花仙子碰倒的花篮。

最满意的最美圣托里尼

出来太阳已经落下了,这个画面很美,这辆车也很别致。

我们这一路的车况是很好的,车也很高档,忘了在里面照相,这是车顶,酷酷的,还有车里面侧面的酒杯什么的,很帅!包这一天车真的很划算。

回到市区赶紧吃饭,在SIMA商圈,我们宝贝竟然要吃白面条,就找了家乌冬面... ...

这几个饺子真是相当的贵。

去年没有吃到的冰棍,魂牵梦绕了一年我终于这次满足了

回到酒店已经好晚了,这里的床睡得很舒服,明天就要回家了。

第15天,一大早跑到顶楼看看,感受下当地的晨光。

下午的飞机,早上我哪里都没有去,好好的放松休息半天,他们想逛街的就自己去逛了。我的操心之旅终于要结束了,这一路很开心,现在这一刻我是满足的,躺在床上彻底放松。

中午和爸妈儿子去旁边的一家韩国料理随便吃点东西,味道还不错,就是冷面一般。。

超可爱的厕所标识,我对这个怎么这么感兴趣?哈哈

静等车来接,回家喽!

提前这么久到机场结果这个亚航的队,实在是排的排到傻。安检又是半天,冲进机场免税店狂扫化妆品后又扫荡吃的,好在飞机上吃,狼狈的坐上飞机。这里有声明:亚航禁止自己私带吃的上飞机。想带个空杯子在候机室接水是不可能的,因为都是空的;自己买的麦当劳,汉堡什么的塞进包里没问题,可是可乐呢?我用大包遮着都被她们拦下让我去倒了,我真是... ...拐了个弯,把可乐倒进空杯子和空饮料瓶里,往包里一扔,上飞机,哈哈!!!
       想着回去这么久,想让大家坐的舒服些,我就包揽了第一排,结果很尴尬的是第一排是透明的,和空乘面对面,这要怎么吃我带的东西啊?真是尴尬了,尴尬!结果那个帅帅的空哥就看着我笑,我就豁出去吃了,反正你吃也没人从你手里夺走不让你吃,大家都随意就好了

在飞机上给宝贝买了一套亚航的冰箱贴,说实话,我是真的不太想再坐长途亚航了,真的太挤了。

当看到我大西安中规中矩的上空,我的心涌上亲切...

下了飞机,我的箱子竟然烂了 东西没少,也没买保险,算了。这个可爱的蝴蝶也陪我去了不少地方了,可以下岗了。我还是很爱这个箱子的。

最终结束了这趟长达十多天的旅程,我的心从忧心忡忡到最终落地,完整漂亮的完成了我的使命,一人带着老小走了趟泰国,让家人发现了我的另外一面,他们也更喜欢这个我呢!!!

下一趟,哪里呢?

新加坡   马来西亚  来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3 14:28

记在本子上,脑子也经常搞混

2016-02-23 15: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09:58

我特别奇怪你的同学因为什么重号没能去泰国呀?

2016-02-29 23:55

引用 斑驳时光里的我 发表于 2016-02-29 23:55:51 的回复:

我特别奇怪你的同学因为什么重号没能去泰国呀?

回复斑驳时光里的我:护照!很奇怪,被扣了。海关说每天都有这样的,无论是跟团的还是自己去的,所以除了出去过,根本发现不了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