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驻足、遇见、你——初遇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2-05

【我的第三次日本之行】转角、驻足、遇见、你——再游东京
欢迎大家前去捧场

【预约游记】写在出行前の话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6日-2月11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此次行程被我定义为
最休闲の一次旅行
目的就是带着麻麻
慢慢走
慢慢玩
不回首

前期准备

自由行或者跟团我还是习惯于去比较【途牛】和【中青旅】两家网站的价格、这次有两款产品入了我的‘法眼’
A、一款是半跟团半自助的、优点是新航正点航班、全程五星级酒店(含早)、圣淘沙单程用车服务、也就是玩儿到几点自己回酒店、
B、一款产品是完全自由行、国航航班、入住新加坡威大酒店(无早)、无往返接送机服务
讲真、A产品吸引我的地方在于新航航班、去年春节去巴厘岛就是新航新加坡转机、不得不说新航的服务啊、虽然老妈说已经不如几年前了、但五星航空还是能给人一种很舒适的空中体验、毕竟从北京-新加坡也要6个多小时、价格嘛、12000+每人
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B产品、作为一个积分控、一年中攒成国航凤凰知音金卡是我的目标、选择国航可以累积里程、不过话说回来、国航的座椅距离和服务简直是、哎、算了、谁让我执着于积分、积分、积分呢、上网查新加坡威大酒店的介绍、评论中很多人说晚上热水供应不足、也就是说洗澡要用凉水、纳尼!出门在外我不奢求每次都是五星酒店、但对宾馆/酒店的要求起码是能洗个热水澡、干净舒适的床吧、钱都交完了、还能咋办、硬着头皮去吧、顺便说一下、这个产品是不到8000每人
相比较下来、还没出发、每人就省了4000+、其实也值了对吧

经常出国的童鞋都懂得、随身wifi这种东东是一定要提前租赁的、因为是途牛白金会员、每次报名无论去哪儿都赠送随身wifi、第一次享受是去欧洲、特别方便、不过那时跟团没租wifi也没事儿、我的团是每四个人一台机器、也很方便
如果是春节或者重要节日出行、一定要提前租赁、越早越好、别指望着去机场就能租到、人家木有货啊!前年春节去首尔就吃过亏、幸好首尔机场有租wifi的地方、而且费用比北京还便宜
某宝直接搜索吧、看哪家你中意、价钱也差不了多少、总之、你开心就好

看了许多游记、听从了大家的建议、提前在某宝上购买景点门票和Ez-link卡、由于赶上春节快递马上就要停送了、两家老板都非常好、一直在帮我催促快递、终于在走之前拿到了我的门票和交通卡、不做广告、但是推荐给大家网址、买不买随便你啦
【Ez-link交通卡】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GZitJ8&id=524913156789&_u=g1q7gmjdadd3 我买的是限量版的卡片、比普通卡片每张大概贵8块吧、他家也有普通卡、可以进店去看看、卡里面有7新币、从机场到我住的地方【劳明达】大概1.7新币左右、很便宜吧、
【景点门票】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38515557137&spm=a1z09.2.0.0.GZitJ8&_u=g1q7gmjd20eb 为了省去找来找去换票的麻烦、我全部选择实体票、木有实体票的景点就去现场买票、不过这里确实便宜不少、还好现场只买了摩天轮和夜间动物园的门票

前期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旅游攻略】、这个攻略我大概反反复复计划+修改了用了两周多的时间、拖延症+公关狗伤不起啊、想去的景点都去了、但是顺序和之前计划的有些出入、不过行程很顺利、没有走马观花地赶场、麻麻也很满意、这就够了、不是么?

准备出发

航班时间:2016-02-06 00:10:00-06:30:00
出发:首都机场T3
到达:樟宜机场T1
航班号:中国国际航空CA975
航班时间:2016-02-11  00:15:00-06:20:00
出发:樟宜机场T1
到达:首都机场T3
航班号:中国国际航空CA970
以上是我此次行程的航班信息、如果是自己订机票+酒店的话、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还是值得体验一下新航的、感受一下人家的服务

每日行踪Day·1

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写

清晨六点多的航班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天色还是阴沉沉的、还想说坐到翅膀旁边能看到日出、后来觉得能看到飞机翅膀就不错了
【特别提示】国航的飞机上挺冷的、尤其是要过夜、建议大家不要穿太少、建议大家不要一到机场就怕麻烦赶紧把大衣放到箱子里托运走、虽然给人感觉是一身轻、但当你在登机口等飞机的时候、才会感觉啥叫‘透心凉’
樟宜机场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地下铺着厚厚的地毯、走在上面很软、灯光也很舒服、不刺眼
完全不用担心应该怎么入境、从哪儿提取行李、即使不懂英文也没关系、机场得指示牌上都有中文、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入境很顺利、出来以后就可以提取行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彻夜的飞行、每个人的箱子上都有一层薄薄的霜
取完行李冲进厕所换了身夏装、人家的卫生间很人性化、有一个可以放衣服的小台子、马桶垫旁边有可以清洁的喷雾、还有一次性坐垫
换完衣服美滋滋地拉着箱子走了、找一个咨询柜台、问一下新加坡地图在哪里拿、国外的机场都会有免费地图、上面有购物指南、游玩指南、还有地铁图、反正每次我都会拿两份

因为是坐地铁去市区、所以一定要在T3航站楼换乘地铁、T1到T3的小火车是免费的、大概三分钟左右、下了下火车、一路会有路牌指引、因为提前买好了Ez-link卡、免去了排队买票的烦恼、直接刷卡进站、下面贴出一张新加坡地铁线路图

坐绿线、两站地、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换乘、无论你去市区哪里、都要从这一站下车进行换乘、换乘站就在你下车地方的正对面、几乎不用走路、很方便、我的酒店在劳明达(Lavender)地铁站附近、所以换乘之后就能直接到
出站以后只有一个出口、应该是B出口、拿着两个大箱子、麻麻选择坐直梯上来
所有坐【直梯】上来的亲们、出电梯门以后左拐、一直走、看到一家叫‘旺’的餐厅、恭喜你、酒店就在你前方
所有坐【滚梯】上来的亲们、抬头就能看到麦当劳的标志、之后右拐、看到街两旁都是小吃或者买东西的商贩、走到前方的马路上、再右拐、酒店就在你眼前啦
不得不说、酒店离地铁站真的很近、这一点很赞
拿着护照直接在前台check-in就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多中国人的原因、前台有个会说中文的店员告诉我、现在有房间可以入住、但要加30新币才可以、看了看表、才8:30不到、算了、加吧、给了两张房卡、两张wifi的账号和密码、上楼、入住、酒店的电梯需要用卡在前面晃一下、之后可以输入楼层、本来已经做好房间不是很好的准备、结果打开门一看、还不错嘛感觉、比想象中的好多了

就是这个标志、其实出了地铁站抬头就能看到、很好找的

房间干净整齐就好、虽然不大、也不算很小吧
一不留神还补了一觉、一晚上的飞机、有些疲惫
如果预算不是很紧张的话、加30新币补一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当时才八点多、去哪儿都觉得太早、这还要感谢亲妈的英明’决策‘哈

热水相当充足、24小时供应、完全没有评论中说的那些、什么晚上热水不足、还要跟前台换房间啥的、放心好啦

早餐很重要、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顿—《无限生机》、原谅我是个追星的小粉丝啦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吃早餐、酒店出门过条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土司工坊、第一天来当然不能错过
我点的叻沙面套餐、就是一碗叻沙面+一杯奶茶、麻麻点的是经典吐司吧、两片擦上椰酱的吐司配上黄油+两颗半熟鸡蛋+薏米水
可能是我比较喜欢味道怪怪的东西吧、比如厦门的沙茶面、香港的沙爹肥牛、所以很习惯这个叻沙面的口味、但是麻麻就不喜欢

接下来就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啦、本来是安排逛街的、但鸭子船在预约时只有2月6号有位置、反正这天的行程也不紧、那就先去坐鸭子船好了
地铁线路:劳明达(Lavender)—武吉士(Bugis)换乘蓝线—宝门廊(Promenade)、A口出来、上图是出口、这个出口出来过马路、沿着这条马路一直走下去、你的右手边会经过一个公交车站、有75路等公交车、再往前走、走到前面有栏杆的地方、右拐、就能看到下图这个电梯

电梯上楼、走过连廊、摩天轮就在你眼前了、右手边验票进去、楼下是买票的地方、因为我们要找坐鸭子船的地方、所以先忽略这些、下楼、突然看到两辆鸭子船回来了、跑过去问导游在哪里验票、在哪儿排队、导游是个六十多岁的阿姨、非常和善、她带我走过去、告诉我在哪里等、在哪里验票、我们预定的是2:30的船、只要在2:15之前来这里就好
穿过中间一些卖吃的地方、左拐、第二间小屋就是鸭子船验票的地儿、门口有只大猩猩、很好找

别人的包厢、人不是很多、很人性化、还有座位、里面不会有很拥挤的感觉、玻璃也是干干净净的、可能是人家的城市木有雾霾吧

看到下面了么?鸭子船下水咯
地下是新航的标志、不知道是啥意思、赞助商么

在最高处啦

据说能看到马拉西亚和印尼的小岛、不知道是哪一个哦

金沙酒店

门票是现场买的、33新币

周围走一圈、景色还是很美哒

在等待鸭子船的间隙随便溜达溜达、抬眼就看到了出现在很多人游记中的’路边摊‘

感觉有点儿像北京大排档的感觉吧

蚝煎、8新币、三个蛋、一堆生蚝、好好吃、也不贵、建议大家尝尝、一定要蘸着特制酱吃、大叔人很好、说不好吃找他、一定不要钱

我很爱的甘蔗汁、大概是3.5新币、真的是鲜榨哦

大招牌

网上买好的实体票、记住、一定要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提前预约
电话:00656-738-3338
网上说有中文服务、但我打过去全是英文的、双方英文都不太好、交流很费劲、最后找来一个会说中文的、才沟通好
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预约时间之前到、不要迟到、不然你就没有位置了、尤其是节日、现场还会有没预约上的人排队

拿着票换成这样的贴纸、上面有你船次的时间、一般是两只鸭子船一起开走、先是陆地巡游、再下水、之后再上陆地回到出发点、一圈下来大概一小时左右、陆地上是一位司机、下水以后陆地上的司机主动让位、据我观察、他之后就睡过去了

下水的一瞬间、会溅起一些水花、不过还挺爽的、建议大家坐左手边、感觉景色会更好一些

每套房子大概100万新币、新加坡人民的收入大概在3500新币/人/月
这就是所谓的河景房吧、很漂亮对吧

下次再来一定要住一宿、无边泳池的诱惑啊

近距离观察一下

这个角度看摩天轮是不是很美

一艘鸭子船、粉粉哒、我们的是橘红的

我们的大鸭子、我们下来以后很快就有下一波’僵尸‘上去、抢了几张照片
之后就去乌节路吧
地铁线路:宝门廊(Promenade)—纽顿(Newton)换乘红线—乌节(Orchard)
不要问我从哪个口出来、看到欧舒丹、迪奥、香奈儿的店就可以出来了、出了地铁就可以进商场

网上找的图片、高端大气上档次、各种大牌应有尽有、只有LV出现排队现象、并不觉得这里的奢侈品有多便宜、不过Dior五格羊皮包包、比我在日本买的便宜一千多

ION Orchard 购物中心介绍:该中心共 8 层楼,涵盖了时装、生活、娱乐和餐饮等不同领域,为新加坡零售业树立新标准。商场一楼至四楼云集国际顶级豪华品牌及精品,地下4层则汇聚尊贵知名品牌、年轻潮流及生活品味商户。一楼驻有 Prada、Louis Vuitton众多奢侈品牌双层专营店等,大众品牌诸如 Topshop、Fred Perry 和Armani Exchange。有不少新加坡巿民最爱的国际时尚品牌。30间左右的餐厅和咖啡厅遍布各个楼层,占总楼面面积逾两成,包括国际知名餐厅和本地风味美食,从休闲式餐厅到高级精致餐厅,从小吃店、糕饼店到顶级超级市场,应有尽有。在商场55层的ION Sky作为乌节路最高点,把新加坡美景尽收眼底,也成为很多游客向往的必到景点之一。

在里面转了一会儿、感觉就是公司对面的悠唐购物中心、牌子差不多、关键是价格也差不多
先喝个星巴克、有个习惯、无论去哪个城市或者国家、一定要去星巴克买城市杯、还要尝尝当季新款咖啡、至今为止都觉得挺好喝的、尤其是大冷天去首尔喝星冰乐

好像亚洲国家星巴克的价格都差不多、我尝试过韩国日本巴厘岛新加坡的、其实法国的也差不多、30多一杯

大时代、地下二还是三来着、吃的东西很多、我点了咖喱鸡肉面、麻麻点的是海南鸡饭、一顿饭好像花了11新币、外加一杯甘蔗水、2.5新币、一般新加坡的大排档比较多、很大的饭店不常见、每一家都要排长队、而且中餐很多、要不就是火锅
看到一家哈根达斯、最后忘记了
吃完饭走进旁边的超市、一圈下来感觉真心小、新加坡的食物都是进口的、大部分是日本进口过来的、买了些水果、凤梨很甜、一整个大概20块钱左右、买了酸奶、还买了两瓶果汁、比外面7-11的便宜1新币吧

带着今日的’战利品‘、美滋滋回宾馆啦
地铁线路:乌节(Orchard)—政府大厦(City Hall)换乘绿线—劳明达(Lavender)
在狮城的第一天就结束啦、回酒店洗白白睡觉咯

每日行踪Day·2

这一天的目标就是玩转圣淘沙
地铁线路:劳明达(Lavender)—欧南园(Outram Park)换乘紫线—港湾(HarbourFront)、地铁E出口怡丰城、滚梯上3楼(L大厅)搭乘Express在Waterfront站下车、出来后一直往右走就能看到新加坡环球影城的指示牌
之前看过许多种进岛的方式、有缆车、捷运、出租、据说也可以走路进去
捷运是4新币、Ez-link卡可以刷卡进入、如有没有买票、排队去坐捷运前可以买、票价没注意、应该会比某宝贵

在捷运上拍到的进岛和出岛的缆车、缆车下来是最大的鱼尾狮像、如果是去环球影城、不太推荐此种进岛方式、毕竟缆车下来以后还要做捷运、两站

准备入场咯、比想象中人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十一点多的缘故

中国过年的氛围吧、红红火火

爆米花车、居然都木有人跟它合影
再往前走就是一个星爸爸

这是其中一个合影点、工作人员会主动过来帮你照相、是用你自己的相机哦、不会强行用他们的来照、这一点国内是比不了的

第二个拍照点、萌萌哒、最喜欢这个

下蛋咯

很喜欢小河马、萌呆萌呆的

大眼萌

唯一玩儿的一个游艺项目、排了三分钟的队、别的不敢玩儿、就是怂嘛

喜欢那个白了吧唧的动物、后悔木有买下来啊

依旧是最爱、5新币搞定

炒粿果、6新币、真的有大虾哦、加一点儿醋、超级美味

接下来我们就去看鱼好啦
来看看以前海上丝绸之路都运输了什么、长颈鹿、犀牛、我一直很好奇、它们不晕船么?不会闹腾么?那个犀牛角、会不会把船顶出来个洞啊

来只大鲨鱼

尼莫、好想捞出来几只带回家

这是个海洋剧场、可以看表演

从海洋馆出来就下起了暴雨、不过新加坡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而且防雨措施很好、我们带了伞一次都没有用上、雨后感觉更加闷热、那就去逛逛商店吧
糖果工厂、可以在门口照照相、然后进去‘避个暑’

彩色鱼尾狮、并没有觉得有多可爱、感觉呆呆的

人造海滩、感觉一般般吧、很多黑人在那里游泳、嬉戏

攻略里推荐过的椰子冰淇淋、送一杯椰子水、好像是6.5新币、因为麻麻不吃椰子、所以自己干掉全部冰淇淋、走了一天、终于坐下来歇会儿了

圣淘沙捷运一共就四个站点三站路、从连接市区地铁的Habourfront→滨海站(环球影城、海洋馆、糖果工厂)→英比奥站(上图的鱼尾狮就在这站)→海滩(西罗索海滩)、运营时间是早上7:00到晚上12:00
圣淘沙里面不大、如果天气不太热的话走走也挺舒服的、毕竟人家环境好啊、空气也清新、可以当锻炼身体

逛完之后就可以就近坐捷运回到怡丰城啦、因为当天是年三十、一定要吃点儿好的、怡丰城三层有个无招牌海鲜、我们进去看了一下、服务员说今天只有套餐、不可以单点、俩人的套餐在250-350新币、经典的辣椒螃蟹都木有、随意搭配的菜品、感觉并不满意、人家说了、要不就现在吃(当时才4:30)、要不就八点以后再来、可见餐厅的火爆程度
早上来的时候在怡丰城里看到了悦诗风吟、本来计划着回来去看看、结果那天大部分店铺都只营业到5:00、好多吃的也都关门了、还是去趟超市吧、从超市出来去地铁站、麻麻说要不去那个珍宝海鲜看看、我说靠谱、于是......
地铁线路:港湾(HarbourFront)—克拉码头(Clarke Quay)、C口出、之后要爬很高的楼梯、出来后左拐、沿着新加坡河走、走到底就能看到大招牌、营业时间:12:00-15:00 18:00-24:00
不过那里也是套餐、只有点了套餐才可以再加辣椒螃蟹、第一是觉得吃不了、第二是觉得太贵、300+新币的套餐+88新币、克拉码头周边都是酒吧、不过不太适合麻麻这代人、感觉闹腾
决定过几天再来吃、坐地铁回家、大年三十关门都早、结果还是麦当劳救了我们、直接麦当劳吧、麦香鱼是2新币、薯条1.5新币、我和麻麻一共吃了9.5新币、不算贵、这可是‘年夜饭’啊
地铁线路:克拉码头(Clarke Quay)—欧南园(Outram Park)换乘绿线—劳明达(Lavender)

可喜可贺的是、酒店居然能看到春晚、不过看了多少不太记得、就记得那晚上抢了900多的红包、啦啦啦

每日行踪Day·3

大年初一要去看动物、选了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这可是亚洲最有名的动物园、一定要去看看
地铁线路:劳明达(Lavender)—政府大厦(City Hall)换乘红线—宏茂桥(Any Mo Kio)、刷卡出地铁站、忘记是A口还是C口、下扶梯、你会看到一个商场、里面有屈臣氏啥的、不要进去、右拐、穿过一个通道、你就来到了一个汽车总站、直走找到【138】路、排队上车、记得上车和下车一定要刷卡、大概坐过去是2新币、路上大概1小时吧、坐到总站下车
新加坡公交的座椅很舒适、位子间的距离比北京的大、只是空调车真心冷啊、带件薄长袖吧

如何前往: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html
直达巴士、地铁、大家自己去网站上看看吧、当初查好在酒店附近有直达巴士、但围着地铁站转了一圈也没找到、算了、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坐地铁吧
从地铁站出来后找到巴士总站、看到这个站牌就到啦

散养的动物们

看看人家的指示牌、生动形象

这个车应该是5新币/人、每站都可以上上下下、不过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一大圈走下来+吃个午饭、大概3小时左右吧

上半场的活动就此截止、午餐时间、依旧是超美味的叻沙面
这个餐饮貌似就到4:00多

这么大的乌龟见过么?反正我没见过

我喜欢的长颈鹿

园区地图、进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定要拿一张
反正这一天都在这里、慢慢逛就好
凶猛动物跟大家就隔着一条河、不用担心它们会跑出来、因为人家都懒得看你

接下来就要向着第二个目标出发啦—夜间动物园哦
夜间动物园开放时间是7:30、但5:30就可以买票了、现在门口排队、之后进门去买票、成人票42新币/人、她会问你要不要坐中文导览车、这个门票包含一次英文的导览车、不过我没加这个钱、记得是10新币/人、个人感觉没必要、看个人需求吧

里面买的冰激凌、树莓的、好好吃

6:30就要去排队了、然后左手边有表演可以看

导览车

完全照不清楚

好可爱吧

最可爱的一只、可惜好贵的

夜间动物园的地图、买票的时候她会给你
最人性化的是、我跟麻麻在牌子前研究地图、有工作人员会主动过来给你一份地图、其实我们有啊、就是木有拿出来而已

说到这里、第三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门口坐138路回到宏茂桥、晚上车上依旧开着空调、好冷
地铁线路:宏茂桥(Any Mo Kio)—政府大厦(City Hall)换乘绿线—劳明达(Lavender)

晚上继续麦当劳吧、一是都十点多了、二是春节期间好多餐馆不营业

每日行踪Day·4

今日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但重中之重就是要吃大螃蟹、啦啦啦
麻麻说我九点多刚吃完早点、十二点能吃下去饭么、所以决定先去看鱼尾狮、游客照嘛
地铁线路:劳明达(Lavender) —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记忆中是H口出来、出来就能看到新加坡河、右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卖雪糕的老爷爷、其实也不太算老爷爷吧、可以买一个尝试一下、我要的巧克力脆的、1.5新币、对于我这个吃冰激凌只能吃盒装不能用牙咬的人来说、吃一路流了一路的汤儿、简直了

我的早点、赛百味、感觉跟北京一个味儿

新加坡

沿着新加坡河走到底、顺着道路拐、拐之前你能看到一座有白栏杆的桥、看到它就可以右拐了、鱼尾狮公园在马路的斜对面、所以要过两次小马路、之后下天桥、鱼尾狮就出现在你面前了、一大一小背对着背、最大的一只在圣淘沙岛上

最小的那只

金沙酒店

游客照已经ok啦、接下来就去吃大螃蟹呗、人家12:00开门、所以越早越好、沿着来时的路走回去、一直顺着新加坡河走、大概十五分钟吧、珍宝海鲜的招牌就出现了、如果没有预约就现场拿号吧、反正我选择的是可以拼桌

不到一点就停止拿号了、人家3:00就休息了、2:15前点完菜
等了一个多小时吧、不过后来觉得还是值得的、完全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万能的大众点评啊

麦片虾

辣椒螃蟹

小馒头

薏米水

好好吃哦、两个人吃到撑、含税141新币

吃完饭在路上看到了【松发肉骨茶】、不过人家木有开门、只能照一张咯

下午的行程就是去金沙逛逛逛咯
地铁线路: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滨海湾(Marina Bay)换乘黄线—海湾舫(Bayfront)、下来之后应该是A口出来、出来就直接能进商场了、一共分为三层、各种大牌应有尽有、不过不便宜、如果能去机场买的奢侈品就去机场买吧、不过你要确认你飞走的航站楼是T2、只有T2的牌子最全、或者去DFS也可以、就是牌子不是很全、款式没那么多

我在里面买了双UGG、正在打折、没退税大概1200、还是会比国内便宜
买了件新款虎头的衣服、貌似涨价了、我之前在法国买是1400、在这边买1900
去看小香的包包、大概在26000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贵了、在法国时没有关注过
看到了茶中爱马仕的TWG、但是英文不好木有办法点餐、果断放弃了

可以划船、有点儿类似于澳门威尼斯

这次最失败的一次规划、就是放弃金沙夜景赶在老巴刹关门前去吃一顿
地铁线路:海湾舫(Bayfront)—滨海湾(Marina Bay)换乘红线—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I出口出来、路上有牌子、沿着牌子走、路的右手边有个星巴克、过马路就能看到了、上图就是啦
春节期间不建议去啊、好多摊位都关门了、而且黑漆漆的、感觉不是很好、后面露天有烧烤的地方、貌似是10串7新币
还是回宾馆附近解决吧、依旧土司工坊、叻沙面必须是最爱
地铁线路: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劳明达(Lavender)

每日行踪Day·5

第二天凌晨的飞机就要回去了、所以这一天的旅程很简单、就是把小印度和牛车水先逛完、然后有时间去DFS看看
早餐依旧是九点多才吃、楼下的那家叻沙面套餐、一碗叻沙面+一片椰浆黄油吐司+奶茶、很满足
先去牛车水、之后去寻找一下天天海南鸡饭、还有老伴儿豆花
地铁线路:劳明达(Lavender)—武吉士(Bugis)换乘蓝线—牛车水(Chinatown)、之后出A口、出来以后一直走、两旁乱七八糟的小店、可以围观、但是要买就算了吧

A口

看到这个建筑、它的对面就是麦克韦威路熟食中心了、最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儿豆花就在这里、正好赶上道路在施工、按照指示牌饶了一大圈才找到、只可惜两家店都关门

喝过最好喝的甘蔗汁、1.5新币

标志性建筑、我们没进去、沿路去找林志源肉干了、可惜人家也没开门、发现一家新加坡本土品牌、香味、给朋友带的都是这个牌子的、自己也买了一些、还买了一些美珍香、两个味道不相上下、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之后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退房、酒店本来应该11:00之前退房、但可以免费延长到下午1:00、既然天天海南鸡饭的分店就在酒店附近、那就去找找好了、结果顺着酒店直走、10分钟就找到了、你只要看到Hotel Boss、就算找到了、那里依旧是大排档形式、点点点

终于找到啦

4新币一份套餐

依旧最爱、叻沙面

福建炒面、麻麻一直想吃的

蚝煎
吃饱之后就去小印度逛逛、反正我是不会推荐大家去的、感觉脏脏的、很多卖印度服饰的商铺、有点儿北京秀水街的感觉
地铁线路:劳明达(Lavender)—武吉士(Bugis)换乘蓝线—小印度(Little India)、我和麻麻一共逛了20分钟、决定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直接去DFS
地铁线路:小印度(Little India)—多美歌(Dhoby Ghaut)换乘红线—乌节(Orchard)、貌似应该选择A口出来、直走、下扶梯、之后右拐、再上扶梯、上来以后沿着道路一直走、看到Hyatt酒店、有一座天桥连接、天桥的另一头就是DFS、里面牌子跟香港的差不多、Gucci包包种类很多、比外面便宜不少、一条围巾大概可以便宜500人民币左右、我想要的那款钱包这里没有、Tiffany的款式比较旧、新款的项链都还没有、价格还好吧、没有特别比较过、买够100新币就可以退税了、洗面奶、口红、睫毛膏一次搞定、加上在金沙买的那些东东、一共在机场拿到了46新币、买好了东东就转战甜品屋吧
地铁线路:乌节(Orchard)—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H口出

一直心心念念新加坡的夜景、拉着麻麻再次来到鱼尾狮公园、去寻找一家来自纽约的人气甜点—Lady M、它目前在新加坡有两家店,一家位于红线Somerset索美塞地铁站对面的Orchard Central购物中心一楼;一家位于鱼尾狮公园的旁边
边休息边吃甜点边等待日落

这些美味将近150人民币

7:30必须离开这里、因为要去机场、所以时间不能耽搁、天还没完全黑下来、所以夜景也就这样吧、留点儿遗憾总是好的、毕竟我还年轻、还有机会再来一次、再看看那时的夜景、住在金沙酒店、畅游无边泳池
地铁线路: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丹那美拉(Tanah Merah)换乘机场线—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机场里换好回北京的衣服、打包好行李、先去退税那里打印好单子、都是自助打印、会有工作人员在那里指导、打印好单子后去排队办理乘机

这样的单子、办好托运之后不用安检、所有安检都在登机口、所以、又可以去逛逛逛咯
为期6天的旅行就要结束了、遵循了一路吃好喝好玩儿好的宗旨、不赶时间、一路慢慢逛、多想就这样一直带着父母玩耍、每年一两次的旅行、在旅行中拉近彼此的距离、没有任何秘密、完全敞开心扉、即使结婚也不会忘记这个对自己的承诺、多点儿时间陪着父母、哪怕陪着他们一起老去...
在今后的岁月中
慢慢走
不回首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3 15:28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2-23 15:28:16 的回复:

回复小雨中邂逅:基本都是iphone6、人像的都是从佳能70D直接导在手机上的、还有一些是自拍神器tr-350、后期顶多是美图秀秀调一下光

2016-02-24 00:4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5:51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2-29 15:51:32 的回复:

回复米米:基本都是美图秀秀调一下颜色

2016-03-01 23:3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