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相遇曼谷,这一年邂逅普吉

快快乐乐 LV.12
2016-02-23 00:42 864/13
  • 出发时间/2016-01-15

我的游记只是记录旅程中的喜闻乐见和心路历程,大家仅供阅读和参考。可能过程中会多出现叙述和抒情的文字,这仅此代表个人旅途中的所见所想,我也只是把这旅程的全部以游记的形式做详细的记录,毕竟有些不能用照片呈现的内容就要用文字来描述和表达,这也是给自己梳理、回忆一下旅程的整个过程,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帮助我回味这异国之旅的点点滴滴!!可能文字篇幅比较长,大家别嫌啰嗦,嘿嘿……

特别鸣谢

特别要感谢我的老同学(钱美女)和旅行社的罗哥——老同学帮我推荐了“深圳微笑假期国旅”,服务超好,省去了我查找、比对的繁琐环节!!另外,还将她的旅途心得分享给我,帮我了许多哦!!罗哥帮助我在有限的时间内订购物超所值的机票,还帮我办好了签证。在这里特别感谢二位的大力帮助

旅行时间:2016年1月15日——22日 八天六晚

旅行人员:一家四口(爸、妈、姥姥和我)

旅行宗旨

适合上岁数人们的舒适、享受的慢节奏旅行(因为其中两位都超过60岁,一般皇帝岛、皮皮岛等都不接受预订,且老妈晕船,所以本次旅程没有单独的海岛游项目。)

旅行小贴士

1、关于订机票:
      ①不差钱的朋友们可以选择直飞,因为省时、省事、省体力!!!尤其对于老人而言,夜间航班比较消耗体力。以当时订机票的价格来看,直飞和转机的价格每个人相差1400元左右,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与订购。
      ②一定要早下手,提前两个月订机票还是没有订购到最满意的。本来看中了香港转机的一个航班,只犹豫了一晚竟然没票了(我这个悔啊!至今心痛无比!!),下面分享和对比一下两个航班的时间,大家一目了然就知道我为什么到现在都觉得心痛了,哎!!除了时间安排的适宜得当之外,更主要的是可以购物,我老爸本想买烟但因为回程时间太早贵阳机场免税店没有开门,又遇上飞机晚点,所以……不只东西没买成还上演了一幕机场惊魂,可谓全身心的体验刺激之旅啊!!

2、关于落地签:因为带着老人出行,一切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所以选择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而且还避免了落地签抽查随身携带现金的数量(如果是落地签需随身携带现金的数量是——以个人为单位1万泰铢,家庭为单位2万泰铢),这样可以不用随身带太多现金。当天夜里出海关时由于人多也排了将近半小时的队,所以出游的小伙伴不要太乐观,不要想象下了飞机就会神速出机场,切记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耐心等候吧!!

3、关于本次旅行使用率最高的APP(如下图)

①出国翻译官:N多种语言之间的翻译,可以打字也可以语音,翻译之后直接拿给对方听,还可以边听边看泰国文字,不会说泰语也不怕!哈哈……便捷好用之极了!!
②极简汇率:货币换算,简单好用!!
③地图:本人就推荐使用苹果自带地图就OK了,准确无误,方便快捷!!

4、关于订购全程的项目:全程住宿、交通、游玩项目均在携程网、淘宝店(深圳微笑假期国旅和武汉七加旅游——两家店服务都超级好)订购,除回程送机和SPA均在出游前订购妥当,带老人出游一切都要想的充分、妥当,还是那句话:“能提前办好的都提前搞定,免得临时抱佛脚!这样旅途中也不用再分心订购,只一心享受就可以了!”

5、关于货币兑换: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剩余的部分回来再换成人民币;再带上一张银联卡,普吉岛随处都能刷卡;保险起见还带了一张VISA,入住芭东海滩酒店时就需要出示VISA卡作为担保。

6、关于租用移动WIFI:在国内一旅行社租用,费用要比网上高,但信号超好、待电时间超长(我一个人用基本充满一宿就能用一天,不像别人说只能用四五个小时)。

7、关于“携程微领队”:特别要说一下这个全新的平台,凡是在携程网预订自由行的游客,携程网会根据你的出游时间、地点,将和你同时间、同地点的所有人拉进一个微信群中,这样大家可以在这个群中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答疑解惑,还有个微领队(应该就是群主吧)你有什么问题他都会给予解答。总之,这是个特别好的平台,随时随地的相互帮忙,一路上这个微信群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赞携程的服务,感谢群友们的相互帮助!!

八天六晚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出发→贵阳转机→抵达普吉→入住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第二天:酒店休息、调整→卡塔海滩
第三天:酒店→卡塔海滩半日游→幻多奇乐园
第四天:六小时包车环岛游→入住芭东海滩酒店
       (环岛游路线: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崴海鲜市场→查龙寺→普吉镇)
第五天:芭东海滩→酒店→班赞海鲜市场→芭东酒吧街
第六天:芭东海滩→Let’s relax SPA→西蒙人妖秀
第七天:酒店、海滩→芭东海景骑大象→入住断点酒店(临时过渡)→夜间航班
第八天:贵阳转机→回到温暖的家

全程具体费用明细

第一天

第一天:北京出发→贵阳转机→抵达普吉→入住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一连准备了两个月的旅途今天终于启程了!!我再一次以导游兼领队的身份带领爸、妈、姥姥开始了2016年的全家游活动。一早由北京出发,第一程飞往贵阳,由于转机时间长,本想趁此时机去到贵阳小小的溜达一圈、随便的看看、逛吃逛吃……可是在咨询了当地机场人员后再三思量还是放弃(贵阳市区离机场有段距离,且当天是周五贵阳周末晚高峰据说也是很堵的!)静静地选择在机场等待,以免耽误正事。贵阳,一个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的小城市,暂时的躲开雾霾在这里大肆的呼吸新鲜空气,简直是畅快、享受无比!!(这里也成为了我的又一个目的地,有机会一定要来贵阳游玩一番!)

言归正传,原本想象会无比漫长的七个小时在随处乱逛中不经意的就过去了。贵阳人做起事来是一副不着急的样子,可能长期处于快节奏生活的我一时不太适应,哎!第二段飞机晚点+延误,到达普吉岛机场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本以为提前办好签证能快一些出海关,谁料到满机场全部挤满了前来旅游的人士,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顺利出关。在“武汉七加旅游”订的接机(价格低、服务好),因为晚点下了飞机立刻与当地中文客服联系,店家安慰无需着急并安排车子在指定位置等候。

按照店家的图示和说明轻而易举的就能找到“七加旅行”,方便快捷、服务好!!

司机小哥是当地人,无法沟通,这时“出国翻译官”就大大的发挥了它的作用,利用它和司机小哥交流,小哥请我们吃糖、上下车帮忙搬运行李,可谓“热情无国界”服务不错啊!深夜的普吉岛街上无人无车,一路疾驰着很快就到达了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是三点多了,此时的我们困倦+疲惫!!酒店前台服务员和我通过简单的英语和肢体动作以及好用的 “出国翻译官”办理好了酒店入住,过程中因为语言不通导致办理比较费时费劲,不过好在全部搞定!此时的我就一个想法“学好英语太重要了!”在酒店服务员的带领下去到房间麻利儿的睡觉,一切都等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

第二天:酒店休息、调整→卡塔海滩
      旅途第二天,补充睡眠、调整体力,悠哉地享受在酒店中的一日慢生活。入住萨瓦斯德乡村酒店,一家拥有“泰国十大最美酒店之一”美名的酒店!也是我挑选了很久、十分心仪的一家特色酒店!昨夜入住一片漆黑,只觉得小路蜿蜒曲折,今日早餐过后好好欣赏了一番,可以说酒店充满浓郁的泰式风情及特色,硬件设施完善、服务贴心到位、十足人性化。虽面积不大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绿色植被覆盖面积大,郁郁葱葱仿佛置身于一座神秘花园之中,争奇斗艳的各色花朵盛开在其中可谓是“妙笔生花”,很是巧妙的点缀、装扮了整体环境。酒店内的细节之处更是独具匠心——笼式秋千、休闲摇椅、泰式人物石雕的门牌指引标志、小路两旁镂空别致的灯饰……在夜晚点亮之际更增添了一份安宁、静谧!!

有如“神秘花园”般的泰式酒店,我们沉浸、享乐在其中!!(照片按照酒店从大门入口一直沿路走下去的顺序排版,请跟随照片游走参观这花园式的酒店!!)

酒店餐厅——悠哉的享受美味!!

继续深入参观酒店……

古朴的灯饰为黑夜的“萨瓦斯德”增添一份安宁……

屋内更是依照传统的泰式家庭进行了装修设计,宽敞的纱幔大床无比舒适、竹藤编织的小筐作为收纳衣筐和垃圾桶的外罩,美观又卫生,果然是巧妙的设计,足以见得酒店的用心!!

泰式人物石雕的门牌指引标志

个性且有趣的门牌

独具匠心的细节设置

最让我喜欢的是每屋每户前的纳凉小院——彩色靠垫、小桌台、香炉、烛台、心形挂帘……简单的布置让人感觉清新、自然、舒适,置身于这里边休息边聆听轻巧的流水声和细腻清脆有如风铃般的悦耳声音,好一番享受!这美妙地声音得益于漂亮的心形挂帘和微风的巧妙结合,当微风袭来心形挂帘就会交织碰撞出叮叮当当的悦耳声音。欣赏着身边的美景、品尝着酒店悉心准备的清甜可口的水果,享受这种无以伦比、惬意舒适的感觉,希望时间就此静止,陶醉于此情此景之中!

置身于“世外桃源”般的环境之中记录我的旅行日记,我的游记就此诞生……

总结成为一句话:“酒店给予我的印象是——处处皆好看、步步皆美景,大爱这里的一花一树、一屋一景!!” 补充一点:酒店周围吃饭、购物相当方便,徒步走到卡塔海滩也只需要十多分钟,酒店在整点时还提供海滩接送车。
      下午沿路溜达到卡塔海滩领略大海浩瀚壮观的自然景致,和酒店内的小家碧玉相比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和风格,也给与了我们两种不太的体验。海滩没有想象的酷热,虽然艳阳高照但却感觉舒适,在这里大肆彻底的出出汗也是排毒与清爽的体验。人并没有想象的少,欧美人士居多,全场比基尼秀好一个养眼的海滩景观,哈哈~~今日并没有过多的停留,期待明日的海滩之约!!

娇艳欲滴的花朵随处可见,美丽的街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第三天

第三天:酒店→卡塔海滩半日游→幻多奇乐园
      一觉醒来,在花园式的酒店餐厅悠闲的享受早餐,随后溜溜达达到达卡塔海滩,继续昨日的未能尽兴。今天带足了装备准备在这里享受日光浴,慵懒的在海边享受一切!!今天的天气情况和昨天差不多,临近中午天空都还没有彻底放晴,但是景致还是不错滴!!首先映入眼帘并且让我流连忘返的是卡塔的云,像棉花糖一样——洁白、松软、绵密!!让我忍不住一直关注它、见证它的变化。说来也逗,哈哈~~同一片蓝天下左右两边天空的景致截然不同,左边阴云密布、右边万里晴空!好有个性的天空,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我们大家在卡塔悠闲半日游,吹海风、晒日光浴、骑摩托快艇、逗小鸟、吃水果……好一个悠哉游哉!!

个性的天空

享受卡塔海滩的慵懒生活~~

最美味的当属本地特产小菠萝,超甜的!!真是应了那句流行语:“别看个小,这浓缩的都是精华!” 哈哈~~

街景随拍

玩了大半天的功夫,即刻返回酒店休息片刻,准备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幻多奇乐园。我们还真是幸运,前脚进酒店的门、后脚就下起了雨,普吉岛下雨还是十分罕见的,这雨越下越大,足足下了有一个小时的功夫,直到我们要出发时才渐渐停住。
      “深圳微笑假期国旅”预订的幻多奇项目不错哦!!班车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要感慨的是人家司机服务至上的态度和理念,不仅守时准点,每到一站都会亲自下车为客人开门并示以友好,真心的让人舒服和赞赏!!拿着“微笑家”的预订单顺利的换票入园,在园中参观、拍照、享受自助餐、欣赏表演……只是因为再次下雨的缘故,所以游览、观赏乐园的时间略显仓促。但是,雨中游幻多奇乐园同样让我们大饱眼福、十分开心。雨后的普吉岛更是让人感觉凉爽、舒适!!

“幻多奇乐园”,其实和普通的主题乐园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乐园里最抢眼的当属金座海鲜餐和美轮美奂的表演。幻多奇金座海鲜餐的菜品如一般自助餐水准,重要的是享受这用餐的环境——金碧辉煌、高贵奢华!!如此的环境落座后就会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可谓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大厅外围的千人餐厅……

剧场门口——造型很奇特很壮观哦!!

剧场走廊壁画

至于这表演,个人认为相当值得一看!!我们订购的是VIP区域的座位,虽然在最后一排,但是当节目开始时就会有成队的大象从身后走过,和大象零距离接触感觉也是棒棒哒!!只可惜节目不能拍照留影(提前在剧场入口处存放手机、相机等拍摄器材),整场表演舞美灯光美轮美奂,运用声光电和3D效果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表演内容和形式多元化——歌舞、杂技、魔术、舞台剧,还有最具泰国特色、突出当地节日习俗等的表演,就连大象也来倾力加盟,憨态可掬十分惹人爱,可谓“台风高表演好” !!过程中还有烟火、爆炸等特效烘托渲染现场气氛,真是刺激又好看!!(如果是太小的小朋友可能会对特效声音感到害怕)
      既然不能拍照,那就用文字来记录一下这场美轮美奂的表演,以个人之见回忆一下当时精彩的演出内容。(只能从网上找张表演图片暂且记录一下这场表演的壮观场面!!)

开场:有成队的大象从观众席间(我们的身后)经过,大象用鼻子勾住前面伙伴的尾巴,排列整齐有序,十分逗乐!!
第一场:貌似和我国的皮影表演差不多,演员手持泰式特色的皮影在幕布前后表演。不过,有一小点阴森的感觉,嘻嘻~~

第二场:整个舞台布景给人以春天、花海的感觉,泰国女子在花海之中翩翩起舞、灵动优美!!

第三场:我最喜欢并为之惊叹的表演——视线从前方的舞台一下转换到了上空,一众身穿荧光色服饰的演员们在半空中表演着高难度的杂技,凭借着柔软的身段与扎实的功底在空中灵活跃动,再配以灯光的衬托,绝对令人目瞪口呆、叹为观止!!

第四场:魔术表演,融入了小丑等喜剧成分,让观众们开怀一笑,哈哈~~

第五场:貌似表现泰国丰收时节的情境,有种农民大丰收的赶脚,淳朴且具有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

第六场:华丽丽的服饰、婀娜多姿的舞蹈、巧妙的出场设计(舞台两边分三组依此上场,最后共舞一曲)传统的歌舞表演突显了泰国盛大且唯美的水灯节等节日习俗及特色。

第七场:像是一场简短的舞台剧,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弱女子被牛(邪恶的象征)抓走,经过一番抗衡后最终被大象解救,由此大象成为了勇敢、善良的象征,更受到了泰国人的崇拜和敬仰,视象为神圣的象征。

第八场:人与象的完美结合,共同登台压轴表演。共同组成的盛大造型,在仔细观看后不难发现这造型正是剧场入口的造型(如图),精湛完美的落幕,此时此刻气球从天而降。金光灿灿的舞台+五颜六色的气球,奢华、童话、浪漫于一体的唯美画面!!

第四天

第四天:六小时包车环岛游→入住芭东海滩酒店
      上午,继续在酒店中享受,今天我们就要告别这心爱的“萨瓦斯德乡村酒店”转战下一站。期待日后有机会再来到此一游!!
      下午预订的“深圳微笑假期国旅”六小时包车,司机小哥准时来酒店接我们,服务热情到位,还在事先预订好的行程外又顺路赠送了“卡伦观景台”一景点。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车子,我预订的是四人的小车但当天坐的却是八座的大车,四个人好一个宽敞,一人一排伸直腿在车中边玩边休息边享受!!大赞“深圳微笑假期国旅”

今天的环岛游路线及景点安排全家都十分满意,每个景点都有自己出色、出众的景致和特色,下面逐一向大家来介绍一番!!
     卡伦观景台——一眼望尽,俯瞰海滩全景。

神仙半岛——景致开阔、浩瀚壮美!临时调整路线没能欣赏到最美的日落景观,但能见到如此美景也十分满足了,毕竟“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哈哈~~

奇特的树种

月牙形树叶

在神仙半岛巧遇拍婚纱照的“神仙眷侣”

拉崴海鲜市场——像极了三亚的第一市场,现买现吃,价格相对班赞海鲜市场便宜。意外的收获在于拉崴旁边有一汪碧蓝碧蓝的海水,个人感觉有一丝台湾垦丁后壁湖渔港的赶脚!!视野开阔,能够清晰地看到海水蓝绿颜色的深浅变化,且海水清澈见底。

我们的海鲜餐

意外的收获

查龙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金碧辉煌的寺院简直堪称世间最美,且华丽丽的独特建筑风格更是出众,给人以高贵、典雅的感觉!(之前在书上看到过,应该有几处是兰纳风格建筑吧)

普吉镇——古老的街道两旁临立着五颜六色的小洋楼,古朴中夹杂着一丝活泼、淡雅的气息!!将靓丽的色彩与西洋式建筑完美的结合、相融在一起,为整片街区提亮姿色,漫游在其中倍感舒适悠闲。

巧遇学生们在绘制壁画

酸甜可口的蝴蝶冰棍——售价两元人民币!!

旅途的第四天在精彩的一日游中完美收官,与此同时我们也转战芭东地区入住新一家酒店,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致与风格,期待明天的体验与感受!!

第五天

第五天:芭东海滩→酒店→班赞海鲜市场→芭东酒吧街
      入住芭东海滩酒店真是心随我愿,整个酒店五彩缤纷、色彩鲜艳、充满十足的现代感。就我个人而言,真的好喜欢这里,因为对于我这个颜色控来说有如调色板般跳跃、动感、艳丽的颜色,十足的满足了我的所爱所求!可以说,这次的两家酒店都预订的相当成功,虽然风格截然不同但都突显了泰式当地特色,大爱它们各自出众的特色!!

十分喜爱、十分满足、十分享受的“芭东海滩酒店”!!!

随手捡到一朵鸡蛋花,放入花盆中点缀于此……

迎宾饮料——清凉沁爽、酸甜可口!!

在阳台欣赏海景……

相对于上家酒店的餐厅,这里的餐厅环境开放,食材种类多样选择起来更加舒适、便捷。早餐后直奔酒店对面的芭东海滩,这足以说明酒店极佳的地理位置,可谓“完美”!哈哈~~芭东海滩果真是普吉岛最具特色的海滩之一,加之今天天气格外晴朗使得海水的颜色分外好看。颜色的逐渐变化与清澈程度有如果冻般晶莹剔透,一眼望不到尽头,只见那海天相接之处从碧蓝色逐渐过渡到蔚蓝,那天空的一抹湛蓝更是干净剔透、毫无一丝杂质,搭配上棉花糖般的云朵,不是好看足以形容的,只有亲力亲为过才可以体会这一份舒适、自在与美好!!

下午导航去到班赞海鲜市场,从酒店出发徒步二十分钟即可到达,要说的是这酒店绝佳的位置,真是去哪都方便,旁边就是酒吧街、班赞对面就是江西冷,途中还经过明天要去的Let’s relax SPA二店,真是太棒了!也得特别夸奖一下我自己,怎么就找到了一家如此便捷、合心意的酒店呢?哈哈~~(嘚瑟得意中……)
      言归正传,说回班赞海鲜市场,这海鲜的价格真心的没有预想的便宜,一楼卖海鲜、水果、蔬菜,二楼可以加工。但听“微领队”群友说二楼加工有偷换食材的现象(是好心的摊主告知,可见人家不是光为了挣钱,心地善良的好人啊!),所以我们只在这里买了海鲜没有加工。还有就是买海鲜不要所有都在一滩买,这样价格就不再好往下砍了,最好选择到多家分别买想要的食材。这些都是和群友们交流得知的,所以可见这携程“微领队”多好用,感谢大家的相互帮助与分享交流。
      采购完了海鲜开始在附近找加工店,向大家大力推荐班赞海鲜市场侧门马路对面的“川字一号”,不只味道绝佳,老板竟是咱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亲切无比,终于不用为了沟通而犯难了,哈哈~~当然了这菜品的味道和卖相也真心不是盖的,真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绝对高水准!!对于前几天一项吃不惯当地菜品味道的大人们来说,这一顿带有浓厚家乡味道的饭菜简直是享受至极了!!

“川字一号”最具家乡风味的美味海鲜餐!!!大家最满意的一餐,集体好评、点赞

各种口味的芬达,好喝又过瘾,荔枝口味的最最好喝

大家酒足饭饱过后来到隔壁的江西冷购物中心和Big C(离川字一号走路五分钟,两店基本相邻,十足的方便!)随意的逛逛,采购一些礼物和手信带给家人和朋友们。

我们采购的礼物和手信(少不了曼谷包和BOOTS护肤系列)……

好喝的饮料数不胜数……

采购完毕,原路返回,途经热闹非凡的酒吧街,这里人声鼎沸、音乐声震耳欲聋……无比之热闹!!要强调的一点,虽然酒店位置绝佳,但是有利就有弊,晚上睡觉能够清楚的听见酒吧街的音乐声,这一点是不可避免的。

当地特色“芒果煎饼”!!

第六天

对于芭东海滩碧海蓝天的景致依旧饱含热情、流连忘返!!上午时分又来到这里玩乐,迷恋这里的无敌美景,更重要的是在无敌美景中拍美照,永远的珍藏这景致!!大赞我妈的摄影技术,把我拍的美美哒!!么么哒~~

玩转芭东海滩……

下午时刻在Let’s relax SPA也是万分享受(提前一天在携程预订,当天按预订时间带好护照和预订短信即可,方便至极!),泰国有名的连锁机构,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按摩手法,让人感觉舒适、放松、享受!!!全程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传统的泰式按摩+草药包热压,缓解了前几日旅途的疲劳。我老爸当时小腿肚有种抽筋似的疼痛,按摩完就说不疼了,还说全身放松了很多!!按摩结束还有热茶和点心,服务细致入微。

晚上按预订的行程去看“西蒙人妖秀”,再一次感受泰国的文化底蕴!!节目编排的很精彩,不愧拥有“普吉第一人妖秀”的美名!!但是,和几年前的曼谷人妖秀相比还是稍逊色了一点,人妖不是个个出类拔萃,长得不够好看,嘿嘿~~不过,来了普吉还是值得一看的!!

第七天

旅途最后一天,依旧悠哉哉的睡到自然醒、享受酒店丰盛的自助餐,边品尝美味边欣赏美景,将酒店的各处美景尽收眼底、珍藏在心中!!太喜欢酒店的格调了,跃动的颜色给人以活泼、轻快、动感、现代的感觉,大爱这色彩斑斓的各处美景,好一个心情舒畅与开怀!!

下午时分的芭东海景骑大象不枉我挑选了多时,果然是服务好、玩的开心,且当时是全网最低价格。准时接送,到达目的地买了甘蔗准备喂大象,参考之前看过的攻略采纳了大家的方法,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且能玩的开心,先付了小费。我们的两个象夫一个风趣幽默、一个和蔼可亲,并不像网上说的不好之类的,之后推销象牙制品时我们表示不买也没有为难(看过即可、一带而过)。象夫不仅帮我们多角度的拍了美照,更让我直接骑到象背上和大象零距离接触。比起几年前的骑大象,我可是从容、大胆了很多,原来的些许害怕转变成为今日的无比享乐,更加亲近和喜欢大象的温和、善良,骑着大象游走在丛林之中赏海景,这种感觉无比之好!!

巧遇可爱小猴子,全身上下软软的,好玩极了!!

接送我们骑象的TUTU车

街边可爱装饰的TUTU车

骑象归来在隔壁的“断点酒店”稍做休息,以迎接夜间的航班。临时过渡用即可,‘可谓“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断点酒店和芭东海滩酒店只距离200米,来往方便)

普吉的最后一餐在楼下肯德基享用,要说的是味道超棒——有小时候的味道!(现如今北京肯德基已经找不到那久违的味道了,最爱吮指原味鸡

傍晚,走在热闹的芭东街边远望日落的海景,红、灰、蓝三色渐变使得整个景致呈现出梦幻的色彩,可惜没来得急拍照留念。但此情此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是醉美日落黄昏时!!临别之际再次回到芭东海滩酒店,恰逢酒店草坪自助餐,好惬意、好享受,喜欢这开怀、自由、奔放的感觉!!

特别要记录的是这贴心的送机服务,到达第一天在携程网预订蜜柚接送机服务,老板特意在送机前一天发微信和我确认时间、地点,出于个人原因临时调整接送地点,老板二话没说进行了更改,当天准时到达改后的地点接我们并一路顺畅送到机场。大赞携程蜜柚华人接送机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

第八天

第八天:贵阳转机→回到温暖的家
      唯一要记录的就是“机场惊魂”事件,由于普吉——贵阳的航班晚点,导致转机时间由原来的两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因为贵阳机场无法提供行李直挂服务,所以我们必须在这有限的一个半小时内完成提取行李、再次办理值机、托运、过安检等常规事宜。亏得我当时灵机一动,和大人们缤纷两路分头行动,他们留下来提取行李,我先去另外的国内出发口办理下一段航班的手续。幸亏去的及时,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了值机并等待托运行李,由于时间紧迫带领我们从头等舱优先通道办理安检通过。就在通过安检飞奔到登机口的一路上,又听见了广播在催促我们登机的声音,仿佛又回到了2014年去台湾时机场惊魂的一幕,我们也被广播催促登机了!!这样的场景又一次上演,这一次还让老人们和我一起经历“机场惊魂”,想想也是醉了!还好,在我们的努力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与协调下顺利的搭乘原定航班返回至温暖的家中,可喜可贺没有改签!!(和我同一班从普吉飞回的乘客就有因为时间来不及而改签滞留的,想想他们的状况,我们还真是很幸运的哈……)
      值此之际,八天六晚的全家普吉岛自由行完美收官!!

END

借用出行前在蚂蜂窝上看到的一篇游记题目作为我此篇游记的结尾——“微笑国度泰美丽”,当我第一次看见这个标题时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名字,正如题目所说,泰国——正是一个充满微笑的国家,这里的人们善良、殷实、注重生活的细节,不论是之前去过的曼谷还是这一次的普吉,自然的景致、慢节奏的生活、这里的人文和景致都让我喜欢上了这里,这里还有我未游走过的地方,下一次、今后我还要去到清迈华欣甲米……继续这微笑国度的美丽旅程!!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朋友们,包括预订项目的店家及微领队的群友们,你们都是我这完美旅程中一道不可磨灭的靓丽风景!!

旅途中小小的遗憾

由于大人们吃不惯当地饮食,所以这些天都没有品尝到地道的咖喱蟹和芒果糯米饭,没关系,下次我再来,弥补我这小小的遗憾、满足我这贪吃的嘴巴,哈哈~~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3 10:14

2016-02-23 11:53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23 10:14:50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

2016-02-23 12: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3 12:28

引用 shaolin 发表于 2016-02-23 12:28:11 的回复:

回复shaolin:相互帮助😊😊

2016-02-23 15:2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3 12:37:19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大家互相帮助哦😊😊

2016-02-23 15: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18:51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6-02-29 18:51:52 的回复:

回复叶小可爱猪:您请问,不好意思,没能及时回复您

2016-03-01 23:36

亲 你在哪预定的芭东海滩骑象

2016-06-23 17:51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06-23 17:51:57 的回复:

回复vivi:在淘宝七加旅行预定的

2016-06-24 15:21

引用 快快乐乐 发表于 2016-02-23 15:26:04 的回复:

谢谢,大家互相帮助哦😊😊

回复快快乐乐:你好,我想问下,你们家姥姥几岁啊,因为我也是带奶奶出去,七十多,很多项目不能玩,骑大象可以?

2016-08-01 01:32

引用 恬静倾 发表于 2016-08-01 01:32:05 的回复:

回复恬静倾:可以的,骑大象没问题

2016-08-01 12:40

引用 快快乐乐 发表于 2016-08-01 12:40:53 的回复:

可以的,骑大象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