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击Seoul五天半自由行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6日-2月20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目的地选择了韩国首尔,毕竟作为一条追星狗,对于他出生成长的国家真是充满了执念...因为前期准备时间不太够所以偷懒选了半自由行,总之希望一切顺利,能尽情地吃吃吃、买买买、拍拍拍就好了!=V=

前期准备

其实因为时间紧迫而报了半自由行,所以前期简单的准备一些签证材料就可以了,护照我是提前就办好的,然后机票住宿之类的之前查了一大堆都没有派上用场...T T
【握拳】明年夏天毕业了再去,第二次可以选择完全自由行啦~=V=
攻略什么的最好还是做一下,不然到时候再找会比较麻烦...虽然我们并没有顺利完成事先安排的行程...【我没能去傻帽蹲点,也没时间去Goodworld-Seoul...】
另外,这次因为六个人出行,预定EGG的事情没有落实,导致我们到了浦东机场才现场租,40一天,每天比网上多了二三十吧,很不划算...
韩币其实国内不换好像也没关系,不过最近好像听说去印尼(?还是哪里)的一个淘宝上的团因为都没有当地货币全团没入境?...SO虽然国内汇率不划算,但也在出发前先兑一些当地货币去吧,机场的话每笔要收50手续费~
大概就这样,转换插头什么的一般酒店都有免费借的,不过如果需要充电的物件比较多我想应该要背个插座去...XD

D1北村韩屋村-新罗免税店-梨泰院【跟团】

上海首尔飞行时间听飞机上播报的是一小时四十分钟,实际好像再长一点,总之两小时左右,上飞机发了飞机餐再供应一轮饮料基本就可以到了~XD
刚下飞机就看到一群穿着传统韩服的人,可能是有表演?但是我们没看到就出机场了...
【所有照片都是渣手机拍的渣像素...下次一定要带单反去...T T】

第一站——北村韩屋村~
好像因为是免费景点所以带去北村的团队比较多,不过我们碰到好多韩国(好像有一群是霓虹妹子...)学生在那里穿着韩服拍照,感觉很不错~
地导带去的入口往里走一点点路就能看到一条斜坡,她说是北村最美的一条陡坡,我是觉得这种古民居挺有意思的,不过一起的其他几个人好像不是很感兴趣...
北村没有待很久,就没有去找什么北村八景,不过我想我大概还会再来一次~随意逛逛还是氛围挺好的,因为都是民居所以不能大声喧哗哦~
【儿子替我拍照留念啦~儿子最萌kk~】

第二站是新罗免税店,跑断腿的两个小时,一行人都在帮忙代购,(去旅游大概都逃不掉代购的命吧,下次学乖,回来之前少发动态或者提前拒绝任何代购...】
于是就是买买买走走走,正好碰上活动的话买化妆品真的好划算...

晚餐是出了新罗回酒店以后在附近找的一家炸鸡店,店员不会中文其实我还挺开心的,毕竟出个国耳边一直都是听得懂的语言这算什么嘛...菜单上都有英文所以点单没问题,我自学过一点点的韩语,就会最简单的几句,所以这几天的交流比如问路、问价格、点菜什么的都可以搞定,其他的中英韩三门连比划带猜全都没问题,语言不是问题~
韩国的一份炸鸡两个女生吃有点多,原味炸鸡要和配菜酱料一起吃才会超好吃~XD
韩国第一顿就是炸鸡啤酒,麻麻居然诱拐【大雾】未成年喝啤酒!...虽然我也不是没喝过...←_←旁边是几个韩国大叔在喝酒聊天,我们还搭了几句话,感觉很棒~
我们住在梨泰院的首尔首都大酒店,酒店挺干净的,设施不是很新,很多团队都会把那里当备选吧,位置还可以,打车到其他地方都很方便,就是离梨泰院的地铁站比较远,走过去十几分钟,酒店对面有GS25和SEVEN的便利店,这还挺好的,我跑去买了几瓶宾格瑞的香蕉牛奶,和搭配促销的零食,然后买了张T-MONEY的交通卡,香蕉牛奶真的很好喝,跟国内的很不一样,不会太甜,没有那么重的香精味道~
下次要体验民宿~【握拳】

D2乐天世界店-乐天世界-乐天总店-明洞【跟团】

赠送的一日游,包了乐天世界的门票,然而还好有团队的大巴和导游帮忙把买到的东西送回酒店,不然大概会被大包小包的拖累死...
在世界店买了个MCM的双肩包,这次麻麻出手的大方程度我还真是没想到,本来以为需要撒个娇卖个萌什么的【大雾】,结果我一提就给买了~=V=
从世界店走去乐天世界的南门不远,就是麻麻她们拖了十几公斤的面膜太麻烦...【生无可恋脸】
乐天新罗免税店的价格不会差很多,就看是不是能碰上一些力度比较大的折扣和优惠活动,像是可莱丝的面膜,第一天在新罗买的是九包送三包然后打八折,到世界店以后发现有买一送一,导游都懵了...XD
乐天世界我特意去找了Baek Hyun坐的那只木马,【提过我是追星族...】就为了那匹马我还特意等了下一批,结果前面有两个妹子也是这种心态...于是只能怨念地让儿子跟木马合个影了...
喜欢游乐园的可以玩一整天,室内室外游乐设施都很多,很童话的感觉~因为恐高所以只玩了一些转圈的相对来说比较平和的设施,结果再乘车的时候差点晕吐这是后话...
跟国内一些游乐园不太一样的是,乐天世界的东西不会比外面贵多少,所以不用担心吃喝的问题~
然后,入场的门票千万不要随手丢掉,玩设施的时候要出示门票哒,我们一行人里面就有一个以为门票用不到了一进门就给扔了,结果到处借票非常不方便...
排队时间的话看人品吧,顶上开上帝视角的热气球时间会比较长一点,不是很推荐去排那个啦~

乐天总店反正也是买买买,代购和给自己买东西一直到最后一天都没有停过...所以我们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自己冲动买的东西含着泪也要把它拖回去】...T T
乐天去明洞要走地下通道,于是我顺便发现了傻帽在Lotte Young Plaza地下一层的周边专柜,扫荡完以后肾好痛...【笑die】
明洞人真的超级多,路中间两排小吃的价格比其他地方贵一点~
PS如果不会常去明洞的话要好好估计自己的现金开销,然后在明洞多换点钱,没有意识到现金重要性的我们在弘大走了无数条街去找换钱所,说多了都是泪...
走在路上看到那只【猫】,因为在其他攻略上看见过,同行的正好有个喵咪控,就跟着他去了Cat Cafe,成人8000韩币,未成年7000,任意一杯饮料,待多久都没关系,喜欢猫的强推,猫都好可爱~>///<

找SPAO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正好两个韩国妹子提着SPAO的袋子路过我就冲去问路了...想说SPAO的男装款式深得我心,【虽然我是奔着买同款去的没错...】后来在弘大也特意买了一件男款T,好看哭!QAQ
晚餐是十点左右才吃的,路过一家王妃家就进去了,价格不是很贵,几个人吃的话人均200左右就差不多了,可以点几份韩牛,猪肉一两份就好,强推酱牛排,好好吃!跟国内一般的烤肉完全不一样!【同行的有两个这一餐没去,要陪着她们去吃,然后自己也嘴馋,于是第二天又跑去同一家分店再吃了一次...】

D3景福宫-通仁市场-三清洞-仁寺洞【自由行】

自由行其实完全不用早起,我们每天的很悠闲地九点半以后起床,十点半以后出门...XD【不可能只有我们这样吧...】
景福宫和光华门打卡,虽然可能还没有故宫的十分之一,【这里感叹一下我大天朝地大物博!真的,这些景点大天朝分分钟秒杀周边很多国家...远的不去比,毕竟风格很不一样...】但是还是要去的,慢慢逛的话可以走一上午,最好是等免费的导游听讲解会比较有意思一点~
【依旧走到哪儿都给儿子拍拍拍,同行的其他几个拿这事儿调戏了我好几天,最后我的儿子被全员接受,合照全是儿子代表我...XD】

光化门走去通仁市场并不是很近...我一路问路问过去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吧...
是看减肥夫妇看到的通仁市场,铜板便当感觉挺有特色的,小吃还可以吧,那里中国游客不是很多,每份小吃折算成RMB单价不低但是每人三四十可以吃很饱~
下午三清洞仁寺洞都是打车去的,因为一直在逛都没怎么拍照,最多的是小饰品、咖啡店和化妆品店,感觉韩国的店铺装饰都非常棒,不光是这两条街上的,平时路过的每家咖啡店都很漂亮很有特色,韩国的咖啡都还挺好喝的,甜点之类的可以多吃一点~=V=
三清洞去了Beansbins吃华夫当下午茶,坐了一个多小时歇够了才有力气继续逛~
仁寺洞当然有打卡ss市场,四层很快就逛完了,每家店很好逛但是东西可能会比较贵一点吧~发现猫形象的东西特别多,本来以为有什么典故的,不知道是导游没听懂还是什么,只说都很喜欢猫没什么来历~XD
【这些照片都没加滤镜之类的,阴天所以不是特别亮,但是真的特别文艺清新~】

晚上又去了乐天总店,一上二楼就偶遇崔智友,她好像是有签名会还是什么的吧,因为很多人都在排队然后很多保镖什么的没拍到正面照,但是同行的有人拍到视频了,她皮肤好好~XD
她离场的时候真的有距离很近,她还正好回头离我反正半米肯定没到,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偶遇明星有点小激动,虽然我不是饭~XD

D4梨大-弘大【自由行】

本来还想去梨花壁画村和傻帽蹲点的,结果每天暴走根本没精力,就只去了梨大弘大...
第一次自己坐韩国的地铁,(之前都是打车,韩国打车挺便宜的,毕竟地方小...同样距离日本打车费超级高...)我看得懂站名嘛,没什么大问题,然后还遇到挺帅的会一点中文的大学生帮我买地铁票~XD
梨大的梨花墙和下沉图书馆都有打卡啦,校园挺漂亮的,建筑风格我很喜欢~
附近的梨大女人街什么的也很好逛,基本不能还价,但是价格一般都比较便宜,然而宝宝好不容易看上一件大衣还特别贵...T T
弘大去吃了芝士排骨,店面不大,跟着攻略找也不难找,我跟麻麻两人份完全够吃,吃完芝士排骨就饱了,连饭也没让店员来加就走了...芝士控表示趁热吃完全满足!【比哈特】
弘大附近的街上晚上也是超级热闹啊,路边服装饰品店很多,然后小路上各种PUB,小型的表演也看到几个,就是换钱所比较难找,为了买件SPAO的T恤跑了好多路...
梨大弘大扫荡了很多衣服,学生党可以好好逛逛,价位款式都很合适~

D5首尔塔-回程【跟团】

还挺遗憾的晚上都拿来逛街了没去首尔塔看夜景,因为有雾所以导游说登不登塔都没什么区别所以也没建议我们登塔,几天的坡爬下来已经挺习惯了,所以爬上去的一小段路也不觉得累,南山加首尔塔也就四五百米(?),真的不高,不过首尔全景可以看遍~
爱情锁中文的也看到一大堆,我是还没有需要挂锁,下次可以考虑带人了再来哈哈哈~XD

最后一张合照,拍照的是我,儿子代替我出镜~XD
然后又逛了土特产店,买了好多乐天的内种牛奶糖,之前吃过觉得超好吃已经买了一些,到了那里没忍住又买了一堆...紫菜啦海带啦泡菜啦巧克力之类的都扫了一些,毕竟每次吃的一买回去总是秒没,完全经不起瓜分啊...T T
机场免税店里麻麻依旧是永无止境地买化妆品...下次再去我一定拒绝任何代购要求!

如果有人能看到这里的话我还挺感恩的,毕竟废话有点多,然后渣图也放了一堆...
这篇不能算攻略吧,就是简单地记录一下这次韩国首尔的旅程,五天时间连首尔想逛的地方都没逛完,等明年毕业了再去~XD
怎么说也是高二党排除万难的一次旅行,还翘了学校好几天的补课哈哈哈,挺舍不得回来的...T T
韩国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有什么问题就算自己不知道也会拿手机帮你查,找地图什么的,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热心,感谢他们啦~【笔芯】
再去就会选择自由行了,毕竟到时候时间会宽裕一点,同行的人也会不一样,可以去傻帽蹲点了~XD【大雾~】
我一定会见到BBH和PCY的!【握拳】再去一定要去看演唱会!

引用 _Crystal 的图片:

引用 _Crystal 的图片:

2016-02-23 10:38

2016-02-23 11:5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3 12:2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3 08:47:0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2-23 23:54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23 08:55:20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3 10:38:03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2-23 23:55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02-23 12:28:1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leepei:谢谢支持~世界那么大,还是要走出去看看啊~XD

2016-02-23 23:5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3 12:37:04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跑去看了你的游记,写的很棒~XD

2016-02-23 23:59

2016-02-27 12: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09:59

引用 ranranapple 发表于 2016-02-29 09:59:00 的回复:

回复ranranapple:哈哈真的吗,都是手机随便拍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