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尾8天7夜清迈小清新之旅

lovelyava (广州) LV.6
2016-02-23 00:51 949/4

因为亚航搞活动有特价机票,于是一秒钟决定和朋友一起买票去清迈,这个向往了很久的小城。提前了半年买机票也是平生第一次啊哈哈!(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整天关注特价机票的朋友,一年出国好几趟,让旅游这件看来挺不容易的事情变得那么自如洒脱!人生苦短,日子就该这么过呀!)在这里我由衷地要感谢一起出游的两个小妞,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订机票、订酒店、看攻略、做行程表等等,非常耐心非常贴心!

DAY 1

搭晚上7点左右的和谐号到深圳罗湖过关,然后坐地铁到红磡下车,转的士到宾馆很近。香港佐敦新豪华宾馆的优点:一是便宜,二是去机场很近很方便,酒店出来走五分钟不到就有一个公交车站,有一路车直达机场,20分钟到。这第二个优点是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幸亏宾馆老板娘热情提示。所以强烈推荐经香港只为搭飞机的亲可以住这里。不过,这么便宜的地方,房间肯定是很小很小很小很小,胜在干净不影响睡觉啦。住这么小的房间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呀!

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仨站在7-11里,端着三杯方便面吃得跟饿狼似的,完完全全是三个女屌丝!不过挺开心,旅行就该不拘小节!

DAY 2

飞机是上午10点,所以只能默默飘过香港机场这个传说中的购物天堂!
到了清迈,机场全是游客,很多洋人都有专门大巴在接。而我们想打的却不知道如何下手,因为看不到有的士站呀!那些主动走过来问你坐不坐的士的泰哥们满脸好像都写着“要宰你”三个字。溜达来溜达去,最终确定机场门口穿着统一制服的大姐们确实是机场巴士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于是放心地上了她们的面包车(所谓的BUS SERVICE),每人40株,不贵!按照乘客目的地的地理位置沿路下车,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平那科酒店装修复古,很适合拍自恋照,最喜欢那里墙壁上美艳闪烁的孔雀。它有两家分店,在宁曼路的不同位置。总店房源紧俏,建议越早定越好。

我们定的是总店,可是到了发现双床房太小,无法加床。于是酒店免费帮我们换到新开的分店的三人房,每人一张床还宽敞得很呀!酒店的早餐只能算卫生可口能吃饱,但是种类不多。用餐环境还不错。据说万人火锅就在酒店附近,不过驴友说去了口味一般,卫生条件一般,只是凑个热闹!于是我们果断不去!
晚上我们仨坐了双条车去夜市逛吃的,以下图片就是夜市里的小摊小景。感觉吃的摊档里都会有一个胖嘟嘟长相很泰国的阿姨啊哈哈。
我们吃的烧烤,烤大头虾,烤鱼,烤花蟹。说实话,价格不便宜,而且有些不是很新鲜。来自广州的孩子,味蕾都被惯坏啦!

DAY 3

出国之前我们就在某宝上订了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票。早上按约定时间到汉清迈旅行社的店门口上车,直奔大象营。

这头大象岁数不小啦!

游客拍照区,小费100株/人。

大象鼻子黏糊糊的喷着热气,真的把我吓坏啦!

2015年11月15日出生的女象宝宝,毛茸茸皱巴巴的,走得不是很稳,真是太可爱了!~

拍完照片开始骑大象!走一圈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吧。有个专门的摄影师坐在固定位置,给路过的每一头大象上的游客拍照,照片镶在用大象粪便做成的相框中,200株/张。我是冲着大象粪便相框买了那张照片,其实我们可以让骑大象的哥们沿途下来帮我们用手机拍照,给他一点小费足以!我们真是太傻太老实!

骑完大象就是看大象表演。(这个就不放照片或视频了,让亲们自己去实地体验吧!)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象画的画太神了!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大象营结束后,中午免费自助餐还可以!环境卫生,东西味道还可以,最爱那里的水果!
午餐过后还可以去赏兰花园,不过因为太困太累,我们仨就坐在位置上吃水果,等到其他人都上车了,我们还在发呆。幸亏导游有我们电话!真是任性的孩子啊!下次不敢了!

下午行程就是去丛林飞跃,整个飞下来大概一两个小时吧。还是有点累的,不是很刺激!最刺激的就数那10米垂直掉下来的环节了。
说到丛林飞,又要说我们傻,都没带手机怕掉。其实是可以带上手机的,否则就像我们一样飞了一下午,就让别人帮我们拍了几张站在地上的合照,如上图。后悔呀!!!!!
另外,去丛林飞一定要穿运动鞋,不要像我似的穿着单鞋就去了,一路老怕它掉。

下面是在大象营里拍到的照片,景色不错!

晚上还是逛夜市,在泰国路人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一家装修得红红火火、整家店都被红玫瑰包围的餐厅吃晚餐。生意特好,热闹非凡,好多洋人!
总的来说算夜市里最高档的餐厅了,价位偏高,但是东西还挺好吃的。
最喜欢椰子雪糕,如下图。

DAY 4

在某宝上定了清迈-拜县来回车票,早上车直接到我们酒店接。
听闻去拜县就是山路十八弯,多少人吐了多少次才来到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拜县。于是乎,虽然我平时不晕车,但还是提前买了晕车贴。然而晕车贴的作用有限,我们一路晕晕乎乎很不舒服,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真是巨大的考验。容易晕车的人千万别来拜县!真的不值得!

拜县很小很小,骑着摩托车逛一天就逛得七七八八了。而且所谓的世外桃源也就那么回事,就是一个打扮得比较小清新比较浪漫的小乡村。
由于到达拜县已是中午,我们饿得前心贴后背,所以就随便在车站旁边的小馆子里吃了平生环境最恶劣的午饭!苍蝇飞来飞去,但是东西蛮好吃的。

Family House 酒店门口的风景如画,对岸的酒店也很出名。这完全都是没有P过的照片哦!
强烈推荐Family House @Pai,酒店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很热情。我们到酒店安顿后,就立刻出去租摩托车,可是租车店都会问你有没有摩托车驾驶执照,看我们仨弱女子特别不像会骑摩托的样子,那些店主变得异常严格,不肯租车给我们,还吓唬我们说在路上遇到交警检查会被罚款,出任何交通事故都要我们自己负责等等。好在跟酒店服务员沟通后,才明白除非发生事故,否则当地交警是不会去查你证的,就算查了,只要拿出护照跟他解释我们国家是没有摩托车驾驶执照的,交警也不会为难你。而且酒店大姐还热情地拿出地图跟我们建议游玩路线,她热情的招待让我们在租车点受到的不愉快一扫而光!(所以出门在外,多问问人很多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我们仨租了两部小摩托,押护照,100株/天/车,加50株汽油够你开一整天!在拜县玩,不租摩托车真是寸步难行的。因为没有公交,骑自行车有很多上坡路,租汽车很容易晕车而且道路很小开车不方便!所以我要赞一赞我们Z美女坚持租摩托车这一想法!

黄色小屋是因一部泰国电影《拜县之恋》而出名的。房子没什么特别,就是周围景色还不错,在夕阳下显得更加清新宁静。

以上照片是在恋爱咖啡馆旁边拍的,没有专门去拍那个大大的咖啡杯,因为没什么特别。
这里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景色宜人的小山村而已。
阳西下,拍照挺有感觉!

草莓园的草莓沙冰挺好喝,很多年轻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最喜欢草莓园的这把凹椅子,以及椅子后面那颗心形的小树!

到了二战桥,天色已渐晚,不过还是忍不住自恋了一把,特有感觉。很多当地摄影爱好者(学生)也来这里拍照。

到了夜晚,开摩托真的很。。。。。。冷啊!一边开一边直哆嗦!风超级凉!

回去沿路找吃的,看到人多的就进去。其实味道就那么回事,泰国比较重口味,都偏咸偏辣。
吃完我们分头行事,逛夜市的逛夜市,马杀鸡的马杀鸡。泰式按摩200株/小时。几乎每家店都是这个价格。手法都不错!最好找大妈按,都按得不错!

DAY 5

Family House的早餐不是自助餐,就是拿菜单给你每人点一份的。这是我整个旅途吃得最开心最好吃的早餐!坐在风景宜人的河边,吃着热腾腾的早餐,对酒店的好感倍增!
水果很新鲜!鸡蛋加了牛油炒的,一股奶香味!香肠外脆里嫩,好好吃啊!!!到现在依旧回味无穷!(不知道在广州哪里有卖这种香肠?)

我们住的房间,门外就是世外桃源

酒店大堂哈哈

河对岸就是我们的酒店!

一路我对拍鲜花情有独钟,因为看到了国内不常见到的各种花!鲜艳妖娆!在阳光下美不胜收!
我觉得,哪里有阳光有绿荫有鲜花有小桥流水,哪里都可以成为旅游胜地!

吃完早餐在酒店附近散步了一圈后,我们又开始驾摩托车重游拜县

找这个大树秋千花了好长时间!来到后发现树底下排了一条长龙在等拍到此一游!

白天的二战桥别有一番风景!

游完大峡谷我们都被晒得热爆了,肚子饿扁了!
然后找到这家汤面馆,分量好小,但是还蛮好吃的。连这种街边小馆也会上菜前先给你一杯冰水,觉得好温馨!

下午我们就驱车返回清迈
印象最深的就是到了清迈车站,打的是不可能了,打双条车又怕被宰。然后一大群驴友一起去跟双条车砍价,一起上了车。人多胆子大嘛!
到了rustic guest home已经晚上七八点了,一放下东西就去觅食。

我是头一次住这样的特色宾馆,类似于民宿吧,觉得很可爱。
整个宾馆只有五层楼,没有电梯,大约十间客房。晚上只有一个前台小姐在值班。接待我们的前台小姐很年轻漂亮为人和善很健谈英语超好!为了帮我们加床,她CALL了另一位酒店前台一起来搬床到五楼,等我们吃完晚餐回来,看她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真是好人哪!突然想起来我们应该给她们一点小费才对的!哎,猪头呀!

白天的早餐也是一人点一份,现做的。味道还行,能吃饱。

总体来说,酒店干净,地理位置很好,去夜市去刷景点都很方便。性价比非常高!

DAY 6

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慢悠悠地游览一下这个故事多的小城了,于是格外兴奋。
跟酒店前台沟通了一下,发现我们正好遇到当地一年一度的隆重的水灯节,所以一连好几天都会有庆祝活动。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呀!好开心!
而今天在某某机关单位(我忘记那里是什么单位了,反正就是政府单位大楼)就正在举办热气球大赛。跟着谷歌地图,我们徒步来到比赛现场。参赛队员都是些青年男生,热气球都是他们自己设计手工做成的,非常有创意!电视台的主持人在那里兴高采烈的录播比赛,观众们人山人海,比赛的队员们看到热气球升空后激动的呼喊,比赛裁判整耳欲聋的泰语,森森地感染了我们,使我们一下融入到节日的氛围中了。

路过水果市场,买了一个椰子,汁超级清甜!便宜又好喝!以至于后来几天我们一直寻寻觅觅找它喝!

偶遇一群中学生排队走姿路上,好可爱!女生都扎着两根麻花辫。

契迪龙寺真不愧为清迈寺庙的经典,值得到此一游!

我们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走逛逛吃吃喝喝买买,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时间,因为想好好吃一顿接近中餐的饭,我们选了一家海鲜大排档,结果味道一般般咯。感觉在泰国吃饭都是离不开吃虾,顿顿有虾,除了青菜,其他点菜里都会有虾球!

吃完已经很晚了,我们疾步赶去夜市看天灯和放天灯!
夜市里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人,摩肩擦踵人山人海,节日的气氛不能更浓烈。游客和当地人都兴高采烈地准备放天灯,为家人和自己祈福。无数的天灯如星星一般,点亮了清迈城的整个夜空!壮观!这种场景对我们外国游客来说,简直是触目难忘,太美好了!

我们也买了一盏天灯,一起放,一起祝福!置身于一片开心的人海中,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外地人,仿佛水灯节也是我们自己的节日!

沿路好多摊子卖这种莲花灯(姑且统称为莲花灯吧),很多都是义工和学生摆出来卖的,这让我想到了广州春节的花市!
很多学生站在路边载歌载路,招揽路人捐款给慈善机构!那激情澎湃的场面,太有感染力了!太让我越来越爱清迈这座小城了!
如果您要来清迈,那么建议趁他们过节的时候来吧,会让你有很多惊喜和欢乐!

DAY 7

今天开始游览更多古城里的寺庙。
觉得泰国寺庙的神像都特别有亲和力,有些甚至有种喜感,感觉好亲切!

师傅们颂完经后用膳的场面,会看到一些胖嘟嘟的小和尚,好可爱!
据说上图中那个上面那个坐着的老和尚是某某师傅圆寂后的真身!此寺庙因此而闻名!

以上图片据说是清迈历史最悠久的寺庙。

晚上回酒店,经过夜市,又碰见了节日大游行!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出,这些花车都极具泰国特色呀!好热闹!
感觉我们这趟清迈之旅内容真是太丰富了!好开心!
再次建议想来清迈的亲们,挑他们过节的时候来吧!

后面清迈曼谷的行程就不再细说了。
曼谷不为别的,就是购物而已。

清迈,值得到此一游!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3 15:28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02-23 15:28:18 的回复:

回复甜甜甜太甜:谢谢鼓励!哈哈

2016-02-24 10:0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15:51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6-02-29 15:51:35 的回复:

回复zqwer:哈哈确实是个值得怀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