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你想要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费用:
签证:277+217+运费12=506人民币
机票:735+229+271=1235人民币
酒店:80+220+900+220+220+106+106+106+106=2064人民币
现金:5000-2784=2216 人民币。我在华夏银行里面存了5000用来取现,最后到国内查询余额还有2784,所以在境外我一共消费2216元。
总额:506+1235+2064+2216=6021人民币

老毛入境法:一步两步…

第一步,用华夏银行卡取钱。出机场左看右看肯定有自动取款机,插卡取钱,需要提前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一个国家和地区当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这样省得你换钱,换来的还都是大钱,吃饭坐地铁还用不了,新加坡第一天建议取200新币,买张电话,吃个饭,打个车,坐地铁足够了,这可是相当于1000人名币呢,买大额的东西都可以刷卡。马来西亚第一次建议取500马币,相当于750人民币左右。

第二步,买电话卡。用当地取来的钱买一张电话卡,还是左看右看,找看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买一张5天卡,或者7天卡,流量多的你用不完,为什么我推荐要用当地电话卡上网,有两个原因:原因一,很多人说在网上租一个岁数WIFI也很好,而且还不限流量,但是你想一下,每次出去带个WIF第一个重,我是喜欢轻装上阵的,第二个出去玩一天万一WIFI器电用完了呢,电话卡就没有关系,等你手机电用完了你要wifi也没用了。原因二,电话卡可以打电话,而且超便宜的,有时候住酒店要电话去问问,我们几个人之间去不同地方玩也可以及时电话联系,还可以给国内的家人亲戚朋友打电话聊聊天。机场下飞机记得拿免费的地图。

第三步,你就可以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坐车吃饭住宿吹吹牛…

签证:
新加坡签证277元。没有加急,走正常的签证。因为也不想自己跑大使馆,淘宝上买的。

准备资料:
1.户口本每一页的扫描件,扫描件是jpg格式的,带着需要扫描的原件去照相馆让老板用扫描仪扫就可以,一般2块钱一张
2.身份证正反页扫描件
3.工作证明,淘宝买家会给模板,按着上面填写就可以了,但是他的模板很难看懂,我问卖家问了好几遍,他审核合格的话就没有问题,因为这个最关键,很多拒签就是因为工作证明不合格,大家要简单易懂的可以问我要电子档。
4.新加坡申请表,这个要在卖家页面下载下来自己打印,手写填写好再扫描。
5.白底2寸照片扫描件。
6.护照本人也扫描件。

全部打包发给卖家客服审核,他说OK没有问题以后,还要将照片、护照本人信息页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和申请表快递给卖家,一般7个工作日出签,我的第三天就发来了,新加坡是电子签证,自己打印带着,出入境的时候要看。出签后35天内有效。
个人看法,新加坡签证都是扫描件,反而简单快捷,工作证明是为了证明你去新加坡以后还会回来的,不会非法呆在那里。

马来西亚签证217元,也没有加急。护照原件加两张白底2寸照,是不是很简单哈。

机票:
本次旅程我们是深圳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不走回头路嘛,哈哈。

机票1:深圳新加坡新加坡虎航。机票加税一个人是735人民币。机票485,税250
机票2:新加坡吉隆坡,亚航。机票加税229人民币。机票1块钱,税228
机票3:吉隆坡香港,亚航。机票加税271人民币。机票113,税158

1.深圳新加坡的机票考虑好久,有几个人说去香港新加坡,机票还要便宜,但是后来我决定还是深圳新加坡合理,因为去香港我们这里出发到机场最起码4个小时,还要加上车费,不划算,而且深圳新加坡的飞机是在20号的23:50分起飞,降落是在21号4:15分,深圳晚上吃个黄焖鸡米饭再去也来得及哈,还可以省一晚的住宿,新加坡住一晚多贵啊。

2.新加坡吉隆坡我去之前就考虑过不坐飞机,因为我们要去马六甲马六甲的地理位置是在新加坡吉隆坡中间,可以新加坡坐汽车到马六甲马六甲玩几天,再从马六甲坐汽车到吉隆坡,后来为什么没有这样选择原因有三个:第一,机票便宜,1元机票你坐过吗?你敢坐吗?是去马来西亚哦,但是不是马航,是亚航,可也是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反正我敢坐。第二,汽车太慢,我查了很多资料,新加坡坐汽车到马六甲要6个小时,坐飞机新加坡到到吉隆坡才27分钟,虽然飞机要提前两个小时去,但是也比汽车快,我最不喜欢几个小时在车里,腰酸背痛的,很不舒服。第三,机场方便,可以很快实施我的入境法。

3.吉隆坡香港第一个机票也便宜,第二个要去香港给人带手机,带化妆品。

住宿:
第一晚:80人民币(20新币)晚上的飞机,早上七点多到酒店实在忍不住困意,入住要等到下午3点,多花了20新币睡到中午12点。
第二晚:220人民币,牛车水81酒店
第三晚:900人民币,住金沙
第四晚:220人民币,住牛车水81酒店
第五晚:220人民币,牛车水81酒店
第六晚:106人民币,住吉隆坡唐人街酒店
第七晚:106人民币,住吉隆坡唐人街酒店
第八晚:106人民币,住吉隆坡唐人街酒店
第九晚:106人民币,住吉隆坡唐人街酒店

以上是我一个人的住宿费用,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一起住每人AA.金沙酒店足够大,我们两个人平分一间。

这一次去新加坡我就是为了去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我哪里都可以不去,我一定要上去金沙酒店顶楼游泳,那种感觉无比舒畅,我预留了一天的时间留在金沙,只为让这酒店的钱花的值得。我在上大二的时候有一次看微博,看到这个无边泳池,每一在下面评论的人都无比的向往,而且也是很多明星去新加坡的必选之地,这一次我的这个梦想实现了,就喜欢这种感觉。但是每一晚住金沙也没必要,也住不起,我定的最便宜的1800人民币一晚。其他四晚都是住在牛车水,一个人差不多要220一晚,这是最便宜的了,一般普通的都要五六百的。我反正不讲究能睡就好,在外面睡觉是为了更好的玩,对于酒店的环境和设施不看重,反正我有洁癖,我去哪里都会自带毛巾牙刷牙膏拖鞋,酒店的毛巾我都是用来擦脚的。

路线:
20号,第一天:深圳——新加坡

出发之前只有家人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知道我要去新加坡马来西亚,所以在马司机送我去机场的路上她说老毛你看不出来像要出国的样子啊,因为我的所有行李就只有一只双肩包,途中她问我你知道机场国际出发的地方在哪里吗?我还犹豫了一下,这么说我是要出国了嘛,哈哈,当时有点激动,其实我也不知道国际出发入口在哪里,弄来看,去了就会知道的哈。
就这样到晚上11点多的飞机到凌晨4点多一直没有睡,激动,兴奋了一晚上。不推荐大家坐凌晨的飞机,我也是兴奋了一晚上,到第二天下飞机的时候还是很困,很累,最好是白天的飞机,提前买特价机票基本上都只要五六百够了。

21号,第二天:1.新加坡樟宜机场——2.牛车水唐人街——3.克拉克码头——4.国会大厦——5.鱼尾狮公园

1.飞机本来说好凌晨4点多到的,结果提前半个小时到,飞机上乘务员发放入境卡,全是英文,尼玛,我的英文瞬间被挑战,但是基本上我还是能看得懂的,结果一下飞机,机场有免费的电脑上网,立马百度。大家在去新加坡之前最好还是网上先查一下新加坡入境卡的填写模板,还有带一支笔,飞机上是没有笔的。
出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脱衣服,太热了,新加坡无论什么时候都是30度左右,热的很。
接下来就是找ATM取钱,新加坡的ATM机是可以取10新币,20新币,50新币的。我取了200新币,结果出来4张50的,嘿,真有趣,在国内100面值的习惯了,出来50面值的还怪怪的。在新加坡下飞机后找到服务台可以拿一张免费的WIFI账号,这个账号在新加坡一些公共场所都可以用,像地铁里,机场里,景区,都可以用这个账号免费上网。再就是拿钱买电话卡,我买的电话卡是15新币,里面有18新币的钱,100GB流量,有效期只有5天,这种卡只有在7-11才能买到,我看了很多便利店都只有38新币或者50多新币的,像15元这么划算的他们都不买,7-11便利店在2层,就是入境后的上面一层楼。

2.坐上地铁到了牛车水唐人街81酒店,Hotel81在新加坡很有名的,价格合理环境设施都很到位,关键是位置好,就在牛车水地铁出口,结果被告知要等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当时天气又热,又困又累,浑身不舒服,看看时间才7点,所以花了20新币先住一早上,12点再退房。

3.洗澡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准备一下出门,牛车水真的是个好地方,早上7点来的时候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中午一出来,路上连走路都很困难,全是人,简单吃了中饭就出发暴走新加坡,在国外要用谷歌地图,我一看牛车水到克拉克码头不到两公里,我们就走着去,结果很快就到了,克拉克码头还是比较漂亮的,码头适合坐船出去看新加坡河两岸的美景,但是我们都没有去,直奔国会大厦那附近好多著名的景点。
4.国会大厦就是新加坡的城市中心,公园坐坐休息一下,关键还有特别好吃的雪糕。

5.到达国会大厦,头往上看隐约可以看到金沙酒店,往看到的方向走就是鱼尾狮公园了,去之前我真的没有研究过走什么路,就凭多年旅行的经验,再看看地图

22号,第三天,直奔金沙酒店
哪里都没有去,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看看阳光,整理行囊准备入住金沙酒店,心情很是激动。从牛车水坐地铁到金沙只要10分钟,金沙酒店确实很大,有赌场,娱乐场,购物,美食,关键还有无边泳池。但是说实话酒店的设施设备也就标准五星的样子,就是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海滨花园的海景,超美。但是关键还不是这一些,要上去酒店,无边泳池才是主旋律。换好衣服,酒店有专门的衣服可以换穿,坐电梯到达57楼,也就是顶楼,要说世界一流酒店的服务就是不一样,上去就有服务员向你SAY  HELLO为你指导出口,过一个关闸,不用刷房卡,自动会跳转,走出出口就看到了自己的梦想,比想象中的要大,要美,要宏伟。乡下人没见过,不哈意思,直接掏出手机拍几张照片,可是突然风雨突变,看似要下雨,结果真的是,没游完两圈,暴风雨就来临,要说平时看到暴风雨肯定第一反应是先躲雨,可在泳池的绝大多数人都安然无恙的游着泳,原来我们本来就是没穿衣服,本来就是人就是湿的,下雨又有什么关系呢。泳池边上还有咖啡,餐厅,小吃点心,这是要花钱买的,我反正没有点,也不知道贵不贵哈?

23号,第四天,圣淘沙——榴莲一条街
上午:要不是几个同伴吵着说要去圣淘沙,我都不怎么想去,因为本次我来新加坡的愿望已经实现。但是我不去他们又说找不着路,其实我也没去过,我知道个屁啊。好了,去还是要去的,毕竟在很多关于新加坡的旅游节目中,圣淘沙是很大的一块主推地。金沙酒店退房又把行李放到牛车水,结果已经是中午,中午我们吃了新加坡著名的肉骨茶,他们又说这是新加坡最有名的,真有名,排队排到大街上,吃个饭吃饱了么就可以了喽,还这么讲究,结果他们排队,我坐旁边,反正要叫号,这排队看上去很长,排起来到很快的,辣么长的队伍不到半小时就轮到我们。吃这方面我不懂,但是现在吃过一次以后我也懂了,点一份肉骨茶,一定要再点一份油条,一份腐竹,还有配上几个鸡爪,点之前我说不要辣,我吃不了辣,结果服务员说肉骨茶的汤都是带有一点辣辣的,当时我就不乐意了,结果吃起来,你还别说这味道还真是好,辣也不是很辣,反而辣一点把肉的味道全部激发出来,汤很鲜美,油条蘸着肉骨茶的汤吃,真的是超鲜美的,配上一个米饭简直就是完美。

推荐大家吃一下,就在牛车水麦当劳隔壁,价格像我这样一个套餐不超过15新币,不贵,吃得起哈

下午:我说中午要睡一觉,他们说不睡直接去,你妹的,我中午是一定要睡一觉的,结果少数服从多数就这一天没有睡午觉。要说中国城牛车水真的是个好地方,去到圣淘沙坐地铁两个站就到了,到港湾站,出地铁是个商场,沿着指示牌往圣淘沙的出口走就对了。去圣淘沙的那一天刚好是周六,面门票,其实门票只要1新币,周一到周五要收,周末不用。圣淘沙是这样子的,它是一个岛,岛上有海洋馆,海底世界,还有新加坡著名的环球影视中心都在岛上,如果你要深度的玩转里面的所有项目那就最好住在岛上,但是这个岛上住一晚价格绝不低于金沙酒店。反正我是不推荐住上面,那什么样的人会选择住在岛上呢,据我观察,很多是侣过来度蜜月,有钱人一家人过来度假,像我们这种乡下人住住牛车水就可以了。
岛上如何玩,去之前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准备,路上有很多人看我们玩的很high就问我能不能跟着我们一起,没问题,你们能跟的上就可以。

游玩路线1,进岛的时候走沿岛海滨长廊,全是用木头搭建,拍照很有味…海水湛蓝湛蓝的。

游玩路线2,走进岛内,往右边走,边上有马来西亚美食街,韩国美食街,看看就好,真的想吃我们还要去马来西亚,总是马来西亚本地的真宗一
些喽,走过马来西亚美食街,就到了一个广场,环球影视中心在向你招手,先在那个大球下面拍照,然后就可以买门票进去玩了,79新币。

游玩路线3,出了环球影视中心,抬头会看到一个很大的狮子石像,往它那个方向走,有台阶,上面布满灯笼,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快过年了嘛,好喜庆,走上台阶,就是大狮子的脚下了,休息一下,喝喝水,吹吹牛,拍拍照,也忘记今天没有睡午觉的疲惫感了。

游玩路线4,穿过大狮子的石像,走到他背后的那个地方,就可以看到大海了,再往前走下台阶,下面就是沙滩,全部免费,随便你玩。

游玩路线5,到达海滩的时候面临一个问题,向左边的沙滩走还是右边的沙滩走,不管了凭感觉,我说往右边,大家就跟着我走,因为他们知道这个选择没有对错,因为假如我都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他们会错的更加离谱。

游玩路线6,沿着沙滩走我也忘记了这叫什么景点,岛上很多景点没有中文,英文翻译这些景点名字那也对不上号,就走着看了,接下来上6张图,分别对应6条路线。

游玩路线7,往右走到尽头是海洋馆,里面有海豚表演,门票32新币。

晚上:真的是暴走新加坡,到了下午四点多,又累又困又饿,无比难受,赶紧回去吃吃吃,睡睡睡。醒来已是黄昏,新加坡7点多天还没有黑,晚上他们问我去哪里,我说带你们去一个神秘的地方,保证你们喜欢。喜欢吗?

24号,第五天,海滨花园——圣淘沙——乌节路
上午,坐地铁到金沙酒店,出地铁2号口,过天桥就是海滨花园,其实你如果去过了金沙酒店顶楼,海滨花园那些空中长廊还有什么意思,摩天轮都没有意思了。
下午,吸取昨天没有睡午觉的教训,今天睡饱喝足来的。昨天海滩路口我们向左,今天我们要去向右。巴拉湾海滩,我们来了。巴拉湾海滩是赤道的南端,过去就是南半球,我在微博更新地点的时候,微博显示地点在印尼,因为确实靠的很近,巴拉湾,我不想说了你有多美……上图

吉隆坡

25号,第六天,你好吉隆坡,再见新加坡
在去新加坡樟宜机场之前,我完全没有对马来西亚甚至吉隆坡做好充分的准备。

现来说说新加坡吉隆坡机场的特点:我在去之前偶尔看到一篇对全世界机场评价排名的报道,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第二是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三是香港国际机场,很荣幸这次我们能到世界领先的前三个机场。

新加坡吉隆坡两个机场有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亚航有一个专门的航站楼,其他航空公司加起来才一个航站楼,亚航真的是不可思议。
新加坡吉隆坡票价一块钱,加上税费200多,有几个同伴担心会不会掉下来,可能是之前受马航的影响,他们不敢坐,还特意买了贵一点的,400多人民币。我说你们不敢坐,我敢坐,怕什么。结果我的航班提前起飞,飞行不到半个小时抵达吉隆坡,他们航班比我早结果说飞机晚点,我整整在吉隆坡机场等他们2个小时。

不过也好,早到早计划,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飞机上没有发马来西亚入境卡,找入境口也没有看到填写入境卡的地方,我在猜是不是不要入境卡,想问问工作人员,尼玛马来西亚特多黑佬,一个个都不会讲中文,我和他说英文,我说的他听的懂,关键他说的我一点都听不懂,我本身英语听力也不是很好,而且他又说的不标准,手机也上不了网,算了,简直在和白痴交流。现排队再说,先过境试试看,结果马来西亚真的不用入境卡的,是指纹录入,OK,搞定。

出机场,赶紧早ATM机,找了好久才找到,取钱,买电话卡。买电话卡先是碰到一个马来人,戴个大头巾,又是讲英文,我猜这次马来西亚是不是全部要讲英文了,没几个华人的。不过这次简单,她直接说价格,20马币一张卡,反正有很多流量,我也忘记有多少,关键是这张卡登录不了,她又换了一张,还是不行,让我去隔壁店里,她提醒我隔壁店里会贵5马币,我心里在想要弄好了,多个5马币算什么,就去了隔壁店里.隔壁店里我不懂装懂的东看细看,看到一个华人了,她直接我问,中国人来的?我说是是是,算是遇到神了,这一天真的是囧的够呛,结果她店里也是卖20马币的,帮我登记激活,我简单和她聊了几句,他说他爷爷是华人,爸妈在新加坡,她们上小学都是在华人学校,都会说中文,也会马来西亚语,也会英文,真好,我们上学的时候也有英文,关键有几个能流利的讲英文,我反正不行,只能简单交流。

等他们来等的我真累,我就先在机场吃了一个午餐,还有油条,但是我只吃米饭,我就去餐厅,很少有吃米饭的,点了一个味道还可以。

等啊等,他们终于到了,准备去唐人街,酒店定在唐人街,结果又一次被挑战,吉隆坡机场到市中心太远,我们选择做轻轨,结果我们以为的轻轨简直就是火车,下面我详细介绍吉隆坡坐地铁的路线。

KL是指吉隆坡的缩写KUALA LUMPUR   到机场那免费地图,上面有地铁线路。
第一你必须了解几个站名1,KL SENTRAL 指吉隆坡中央火车站,这里有四条地铁交接换成。
                                        2,KLIA  吉隆坡机场航站楼;KLIA 2吉隆坡第二机场航站楼,我们坐的亚航全部在这里
                                        3,TBS 去马六甲坐大巴的汽车站 在一号线蓝线上
                                        4,KLCC 双子塔站
                                        5,Pasar Seni  唐人街站
1号线,2号线称为:KTM
3,4,5号线成为:LRT
6,7号线成为:KLIA    6号是快线,中央火车站直达机场两个航站楼40分钟。7号是普线,中间停很多站,最后也到机场两个航站楼。一个小时20分钟

机场到唐人街就必须先经过中央火车站换乘,这里换乘你是需要先出站,再买票进入另一个站。
唐人街:KLIA 2买票坐6号线到中央火车站下,换5号线一个站就到了。提示:中央火车站有很多线路在卖票,看清楚你的站在那条线上。

到唐人街的时候一路囧途,坐车又累,还要找到那家酒店,打电话给前台又是个马来人,不会中文,结果说了半天才明白,后来总算找到了,好好休息一下,疲惫不堪,这时候我在想,以后出国去一个国家就够了,差不多五六天的样子。人这个东西他很奇怪,没去之前总是很好奇,去了时间长了又有点想家,就像我们上学的时候期待放假,结果放假时间长了又想还是学校好。
醒来已是黄昏,出来看到的吉隆坡完全不是我中午看到的那个样子,中午看上去破旧不堪的街道,旁晚在霓虹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迷人,路上披着头巾的马来人与华人、白人的各色交融充斥着吉隆坡独特的魅力。

26号,第七天。
真的是感觉到累了,本来计划这一天要去马六甲的,但是昨晚我已经做决定,推辞一天,因为我们对马来西亚的准备绝对不够充分,当然马来国家也大,文化交融,有些确实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但这也是我们出来的意义,如果一切都计划好了那还有什么意义。

那这一天我们干嘛呢,我们就探路,说真的,第一天到吉隆坡就是问路坐车,我们都耽误了好多时间,所以既然明天要去马六甲,那我们今天就探探路,研究一下吉隆坡的交通,还有街道,这才有我上面那段对吉隆坡详细的线路图。
这一天虽然天气还是那么炎热,但是我们从唐人街到中央火车站没有选择坐地铁,选择了步行,暴走才是我们的生存之道,真的不一样,走在路上你看一看到很多国外街头的文化,比如说下面这一张图

他们就是类似与我们国内的农民工,吃完中饭,有的躺在街上在休息,有的在玩手机,也有的仅仅只想休息一下。一路行走的过程中,我们也经过很多景点,中央艺术坊——国家纺织博物馆——国家清真寺——铁道公司总部——国家博物馆

27号,第八天,马六甲
大家都说要去马六甲,是的,要去,我也觉得要去,经过昨天细细的对路线的研究,还有吉隆坡复杂交通的了解,这一天我们很早就出门,为的是能够在马六甲多呆一会。吉隆坡TBS站到马六甲有很多汽车公司,车站有自动售票机,不过全是英文的,但是看我是全部看得懂的。我们买了九点出发去马六甲的,听网上的攻略说回来的票有时候会比较紧张,所以我们又买了回程票,晚上8点回吉隆坡。票价都是12.5马币。

要说这个大巴车还真是好,那个位置足足有国内大巴车两个位置这么大,而且基本上是坐不满的,可以躺着睡都没有关系,但是我坐车一般不喜欢睡,我喜欢到处看窗外的景色,结果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我们着大巴上高速的时候,看到很多摩托车也在告诉上行驶,我特意坐到前排去看司机的时速,那时候应该有一百码左右,结果旁边的摩托车生生的从我们大巴车身边超车过去,时不时又一辆摩托车超过,真的是太神奇了,咱们乡下人没见过。

网上说吉隆坡马六甲差不多要4个小时,那要四个,两个小时都不到就到马六甲了,马六甲那更热,太阳超级刺眼,房子又低毫无遮拦。
马六甲下了大巴车后,我们想打车去鸡场街,结果我说我们去坐坐公交车看,去体验一下,17路,到鸡场街,2马币一个人,后来算了算我们四个人还是打车划算,但是这个不是在钱的问题,而是一种体验,如果什么事都想着要顺利,那我们还不如跟团,我们就是来体验生活的。其实鸡场街在哪里下我们也不知道,我说看红楼,有红楼看到我们就下,结果真的是,17路就到鸡场街停了一下,一路很少停,好像是因为马六甲没有具体的公交站台。

对于马六甲我的评价只有两个字:漂亮。不信你自己看……

28号,第九天,购物,疯狂的吃吃吃。
我对同行的小伙伴有三个要求:

第一:电话要24小时畅通,一定要插电话卡上网的,不要搞wifi的。以防万一有谁出问题可以及时电话联系,因为有时候人多拍照容易走散。

第二:就是一定要注意身体,因为在国外旅行最怕生病,感冒也好,中暑也好,都会影响我们整个行程,而且还有一种是我们平时不太会注意到的,就是拉肚子,食物过敏。

第三:集体出行,遇到分歧大家一起商量,不想去宁愿在酒店,也不能乱跑。

新加坡的那一次吃榴莲也是在最后一天,因为榴莲虽好,但是上火,怕大家吃坏身体,所以我都是最后玩完了,快走的时候带大家大吃大喝,因为这时候我们肯定有钱剩余,不花完也难过的,带回国内又不能花,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那就把这钱都用来消费。

马来西亚一定要吃猫山王榴莲,这是很多马来人的最爱,但是既然到了马来西亚,我就把所有的榴莲品种都吃一个遍,我边吃边和老板交流,他和我说了关于榴莲的全部,我细细的分析给大家听。

在我们大多数中国人看来,最好的榴莲应该算是泰国的金枕头和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在刚成熟的时候,它会自己掉下来,以前榴莲不被大家认可的时候,都是直接掉到地上,它就会爆开,现在榴莲是生财之道,价格也比较高,所以农家就会在树下拉上网,这样榴莲不会摔破,有利于长时间保存。
第一个:榴莲有五种味道:酒味,苦味,甜味,臭味,涩味。
                                           榴莲刚从树上掉下来是有酒味的,但是酒我们知道,时间长了就会挥发。现在运送到我们国内那些没有裂开的榴莲其实这颗榴莲是在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就被摘下来,因为运送到中国,至少也要一周,有些量大的集装箱要一个月才能到,那这样的榴莲它就没有了酒味,只有在树上成熟掉下来的才会有酒味。
                                          苦味,一个榴莲好不好,懂榴莲的人是看他是不是有苦味,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为什么认为猫山王要好于金枕头是因为猫山王的后味比金枕头苦。
                                          甜味,臭味就不做介绍,那为什么还有涩味,大哥告诉我,榴莲里面的白色的东西它其实就是有涩味的,榴莲成熟度越高,涩味就越少,但是吃榴莲的时候遇到肉与白色部分相连的地方就会尝到一股涩味,当然这些白色的东西它还可以煲汤喝,也是很有营养。

榴莲也经过很多杂交改良,当初有D1-D100多种,那么多品种,最后D24,D159,   D197,   D175 ,   D101,   D123   XO 这些品种存活下来了。就有了下面的介绍。

第二个:D159泰国金枕头,个头大,壳是黄色,普通一个都有5到6斤,大的十多斤,最大的可以达到20多斤。味甜,后味稍微有点苦,核小,是普通榴莲爱好者的第一选择。马来西亚没有这个品种,越南泰国缅甸有。

第三个:D197猫山王榴莲,壳是绿色的,这个在马来西亚大家认可度高,马来西亚特有的,价格也最高,现在买一个榴莲差不多要50马币(75人民币)。入口的时候甜,后味带点苦,而且是很苦的,老板说,马来西亚新加坡人最爱,但是说实话我并不怎么喜欢这款。

第四个:D24苏丹王榴莲,这个榴莲我最喜欢,第一个价格便宜,味道超甜,但是核大。

第五个:D101红肉榴莲,马六甲居多,甜度高,核小肉厚,金黄色偏红,价格也高。超好吃的,国内没有的。

第六个:D175红虾榴莲,是猫山王的改良品种,很珍贵,稀有。

其他,还有XO,还有D2等等,这些品种比较少。

老板说榴莲大量成熟的季节是在6,7,8月份,这时候榴莲相对便宜,而且味道正浓,是吃榴莲的好季节。老板还向我推荐了很多榴莲制品,榴莲蛋糕,榴莲千层酥,榴莲泡芙,榴莲棒冰,榴莲冰淇淋,榴莲挞,这次榴莲真的算是吃够了,最后老板道出一个吃榴莲不上火的小秘诀,就是吃完榴莲吃几粒山竹,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吃多了上火,而山竹恰恰是水果之后,可以降火,一来一去中和了。

人生总有许多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去之前,我在学校约过几位老师,一起寒假出去旅行,当时答应我的老师都没有一个去的。其实我一开始也做好了TA们可能会不会有言而无信的打算,因为我见得多,看得多了。但是我是一个说到就要做到的人,你们不去我一个人也会去的,我从来都不会怀疑自己的实力,就算我英文很烂,但是随机应变这是最大的优势,后来我联系了我的两位老朋友,加上深大的两位老师,还有一个专属摄影师哈。我们也算圆满归来,中间也有很多小插曲,比如说我的QQ被骗子冒充,过境的种种窘境,还有那被晒黑的身体,但是我们都很开心。
我们不需要花很多钱,也不需要背很多包袱,纯粹只是去旅行。大学的时候我们有时间却没有足够的资金,现在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却总在寻找时间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3 08:28

2016-02-23 08:40

引用 毛江挺 的图片:

写得很细,多些片片更好

2016-02-23 08:45

2016-02-23 08:55

2016-02-23 09:19

互赞一个吧!

2016-02-23 09:21

2016-02-23 09:27

没有马来西亚的,还没写完吧?等马来西亚的!!!

2016-02-23 09:28

2016-02-23 09:46

继续啊~

2016-02-23 10:36

2016-02-23 11:5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36

楼主,能给我一份简单易懂的工作证明模板,谢谢。

2016-02-23 20:47

引用 hollish 发表于 2016-02-23 08:28: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hollish:路线还没有写完,有时间补上,先上了几张图

2016-02-23 23:32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2-23 20:47:15 的回复:

楼主,能给我一份简单易懂的工作证明模板,谢谢。

回复yingying:加我微信我发给你mao625343218

2016-02-23 23: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09: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4

看到坐在椰树上的那张照片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2016-03-04 23:15

作者很用心,写的很好,很生动,很有逻辑,继续加油哈

2016-03-04 23:17

好想知道你们的金沙酒店是在哪里订的 这么便宜 我放眼看去都两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