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澳门香港米其林美食之旅

Joker (西安) LV.13
2016-02-23 01:14 777/4
  • 出发时间/2016-02-13

前言

作为一个上班族,一年只有过年有两周假可以出去玩,上班一年半攒了点钱,就想出去逛一逛。远的地方时间不够,近的貌似只有泰国可玩性强些,也想体验一把2月穿短袖短裤,所以就泰国了。好吧这其实不是主要原因,是个人情结,并且还有一个地方待去。本想独自泰国游七天,又怕无聊,叫了两对夫妻,不知道怎么想的,瞬间变成了一只电灯泡。然后不断修改行程,最终定在2月13-20日,共八天,他们想去澳门香港,所以清迈曼谷各两天,剩下四天香港澳门澳门就只呆一晚。八天时间,四个地方,我也是醉了。而且要求住的好吃的好,所以预算一涨再涨,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上次是人品之旅,这次有点奢侈了,其实完全没必要。总的来说玩的还是很尽兴的,但没想到变成了一路吃。
       废话多,可以看看图片。
       上次写完游记心里说以后再出游不写游记了,但貌似还是忍不住,顺其自然了。这篇游记不是什么攻略性质的,我们自己玩的也很随意,去之前也没怎么看攻略,所以很多旅行常识、签证、港澳通行证什么的就不赘述了。太懒不愿意拿单反,学了摄影,无用武之地了,手机拍的凑活看看。背景音乐依然是周杰伦的。第一次出国是去学习的,所以以此纪念我第一次出国旅游。

准备

开几次会定行程,然后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办港澳通行证,万能插座、泰国香港电话卡(还附赠小地图),添加城市天气等,收拾行李,换外币,然后就静等出发。本次性价比最高的是曼谷香港阿联酋航空的空客A380了,第一次坐,是一个兴奋点。都去哪逛?不知道,到地方了再说,当然,这么任性的决定不是我做出的。

行程+花费+酒店

本次的行程、航班和酒店。

D1 西安-清迈             东航MU5728/MU2595  ¥2029      库姆法雅温泉精品度假酒店
D2 清迈                                                                           库姆法雅温泉精品度假酒店
D3 清迈-曼谷             泰国航空TG103            ¥273        曼谷莲花大酒店
D4 曼谷                                                                           曼谷莲花大酒店
D5 曼谷-香港-澳门     阿联酋航空EK384         ¥1125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大酒店
D6 澳门-香港                                                                   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
D7 香港                                                                           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
D8 香港-深圳-西安     深圳航空ZH9249          ¥700

本次人均花费。

D6  车船费590
D7  车费382+门票550
D8  机票700+车费650+吃饭410
平时的饮料小费等杂费就不算了。

预告

D1 2月13日西安-昆明-清迈

行程第一天,中午11:30分西安昆明,14:00到。坑爹的是昆明机场侧风非常强,飞机颠得特别厉害,好多人都叫出了声,我本来就怕坐飞机,无比煎熬,本来四月还想去大理,要在昆明转机,我不去了。原本16:45昆明清迈,结果昆明机场等了两小时,到清迈已经当地时间21:30了(时差一小时),过关又耽搁一小时,再坐上车到酒店就差不多十二点了。放下行李去夜市吃了一顿,人还不少,喝到了我期盼一路的芒果汁,人均35人民币。在路上还见了一辆川A的车,有意思。
        因为我们有一位在加拿大呆了13年的大哥,所以本次旅途的所有交流方面的问题全部不用担心。我们和坐的出租车司机阿姨说好明天包她的车,一天1000泰铢,清迈租车司机一个月大概挣9000泰铢,她这是大七座丰田SUV泰国一眼望去大部分都是丰田,但好多车型国内都没有。
        出于保护隐私,本次只发自己的照片,大家凑活看。

酒店环境很不错,泰国建筑特色酒店,房间很大,服务也很好,就是离机场景点等都比较远,好处就是清净,考虑到清迈也不大,就都还好。

旅途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2 清迈

昨晚和前台咨询了路线,商量了一下要去的地方,什么骑大象,丛林飞跃,我没什么兴趣,本来是想参观寺庙,在街头走一走,但是没办法,要随大流。一早司机阿姨就来了,他们两位就去给他们夫人买花去了,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单身狗只能在酒店晃悠等他们。

酒店大门

最后出发是10:30,原计划是8:30。我们此后每天都是这样。直接出发去大象营,路上司机阿姨带我们吃了一碗牛肉米粉,普通路边店,当然,我吃了两碗,不放辣椒很香,放了辣椒直接出汗了。7碗5个人80人民币,这算早饭。

这卫生间很是个性。

在中午12:00到达不知道是哪个大象营,买了套票包括大象表演,坐牛车,骑大象,竹筏漂流和一顿饭,每人300人民币,吃饭已经下午三点了,按次数我们是当午饭吃的。司机阿姨人真的非常好,我们什么都不用管,全部她帮我们跑,也没有多收费,最后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多给了几百铢。

大象画了个自拍。

坐完牛车骑大象,我恐高,但是他们非要我坐,坐上去蛮高,晃晃悠悠手机也不敢拿出来。骑完大象就算转了一大圈,路上见了一群老外穿着统一衣服在河里和大象玩,看着还挺美。骑完大象就飘流了,45分钟,泰国人真实诚。

我和我的暴风兵出一下镜。

下竹筏的地方就是餐厅,饭很不错,吃得很舒服,吃完就坐车回,路上司机阿姨问我们要不要去老虎园,可以摸老虎照相,我们英语哥紧张的直接说了句no,just 看,其实也说出我的心声,但是他们俩媳妇要去摸老虎,我们就去了,三个男的买的看票.......

这老虎真心大。

然后我们就回到清迈古城,简单的参观了两个寺庙,比走马观花还简单。

帕刑寺,和蚂蜂窝叫法不一样。都是音译,没所谓。

脱鞋进,里面有活佛金身,跪着可以照相。

这宝马屌炸天。

然后是契迪龙寺,出发前在游记里看到过很多次。

玩一下延时,没玩好。

看看,这就天黑了。这就是那辆车,比较旧。

然后去了一家商场,他们要买东西,商场还挺不错,和国内差不多,我就在屈臣氏买了一些虎牌清凉油和一瓶芒果汁。在餐厅那一层,发现泰国人的生活节奏非常慢,没有国内那么浮躁,普通餐厅服务员对每个人态度都非常好,厨师的衣服一尘不染,有信仰是件好事。

逛完可以去吃饭了,找的一家大众点评四星好评的The Good View,好像还挺远,人超多,需要排队。服务,菜品,环境都一流,吃的很好,还有表演。人均100人民币,清迈消费实在是便宜。

后面的菜已经没有人顾得上照了。

最爱科罗娜

在清迈好车不多,但是这里有,出来还看见一辆川A的宾利,这是真吃货。吃完回酒店睡觉,到酒店又是十二点多了,明一早还要去曼谷清迈之行到此结束......

D3清迈-曼谷

行程第三天,上午10:05清迈曼谷,11:25到。定的是八点出发,有位大神依然睡到八点半,还好清迈不大。我就继续晃悠吃司机阿姨带的早饭,烤排骨就饭团,香。

还好按时到达,手续也很快,这里出现了本次行程最大的惊喜,不是之前说的阿联酋A380,是这次的航班,买的时候机票人民币273元,一直担心会不会是什么双螺旋桨之类的小飞机一路摇到曼谷,结果发现这是泰国航空的波音777,我被震惊了。

一个半小时到达曼谷,大飞机就是稳。曼谷好热。

在机场依然坐大七座去酒店。当然不是下面这种,曼谷租车很鲜艳。

机场高速超速的,下收费站全部被拦下。

到酒店,办入住半天,等的时候刷微博,发现黄渤也在曼谷,他去看澳门风云3了。房间相当大,但是装修并不豪华,是本次行程中性价比最低的。回去放下行李就出来吃。也不挑,酒店马路对面就吃了,Cafe Ice,还挺不错,不过就能感到曼谷是比清迈的消费贵一倍。路边小店人均130人民币。

继续芒果汁

后面依然是顾不上拍照了。

吃完饭还早,但是没有人想去景点(除了我),要买东西,所以就去了King Power。

到处都是中国人,所有店员会说中文,大大的广告牌上写着“欢迎使用支付宝”。

逛完回酒店,Uber叫的车,另一款大七座丰田,但是很新,跟这个司机说好明天包车一天,2000泰铢,这个司机人也很好,词汇量很大但是话不多,长得很像丹泽尔华盛顿。预约了晚上八点半的52层餐厅,休息一小时就上去吃晚餐。

餐厅名字不记得了,但非常值得一去,服务好,味道好,风景好。大家都懒得点了,直接主厨推荐。本来是想预约顶层餐厅的,应该是给我们定错了。

菜上的超级慢,本来是来得及拍照的,可是我手机没电了。每道菜都很好吃。我和另一位在读博士哥的目标就是吃龙虾,这一路只要有龙虾的都要吃,然后他是橙汁,我是芒果汁和啤酒。

吃完饭十一点多了,回去看看曼谷夜景,洗洗睡。

夜景还是很美的,自由的城市。

D4曼谷

不记得是计划8点还是9点起床了,反正下面这张去大皇宫路上的照片是10:50拍的......

途中路过唐人街,应该是唐人街探案片尾一群人跳舞的那条街。

路过的不知名寺庙和又一辆川A的车。

到大皇宫一看人山人海,因为穿短裤还买了花裤子带了鞋,生平第一次穿这么花的裤子,门口警察说中午休息,建议我们先坐船游湄南河,一点以后再来,然后派一个小伙子领我们去坐船,然后我们就去了......很明显是骗人的啊,一人一百人民币坐了一个小时,送个椰子,送两包面包喂鱼,泰国合理的鱼不允许捞,所以鱼都长得超级大,两分钟三袋大面包就没有了。

秀一下我的花裤子。

郑王庙

我们五个人五千泰铢居然就包了这下面条船,回来上岸时看到好多人排队坐船,表示不理解。售票的说中国人1000,英语国家人1500,我觉得应该15000。

坐完船去大皇宫,走路五分钟,路上买瓶啤酒,叫chang。

入口处很多人排队,以为是买票的就跟着排,流了一堆汗,结果排到了发现是领衣服的......赶紧又进去买票,实在太热,人又太多,用了二十分钟走了一圈就出来了。不过,大皇宫真的是非常之壮观,真舍得金子,建筑漂亮,大气,就是整体面积小了些。我出了十脖子汗,晚上回去发现胳膊和脖子都晒红了。

我记得我老爸2008年来的时候,也和大皇宫的卫兵合过影,我照完发给他看,他就笑了。

头发是被风吹的,平时不这样。

逛完准备去吃午饭,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跟司机说要去大排档吃海鲜,要有海鲜市场的地方,结果他就真的把我们拉到快到海边的一个海鲜市场去了......好实诚,那地方离曼谷大概西南五十公里,还堵车,到那已经四点半了。不过真心美,没有中国人外国人,全是本地人,估计游客很少有知道的。吃了一大堆海鲜,我喝了一大瓶chang啤酒,人均170人民币。

蓝色腿的虾,没见过,一定要吃一下。

这顿完全顾不上拍,就照了两张。吃完快六点,有人吃得少,说是为晚上留肚子。七点半到酒店,预约了八点半的晚餐。ISSAYA餐厅,米其林餐厅主厨自己开的,人超级多。这次要自己点了,让英语哥把菜单全部翻译了一遍。我和博士哥依然是龙虾,橙汁,啤酒。人均466。

后悔点这前菜,太甜,太多,吃完差不多饱了。我好像喝了一天的chang啤酒。

这家餐厅太实在,吃的快撑死,下面是他们点的主菜,感受一下。

甜点也很牛,可惜只录象没拍照。吃完十一点多,回去睡觉养膘。

D5曼谷-香港-澳门

行程第五天,睡到自然醒去机场。下午13:45曼谷香港,终于可以坐一下世界上最大的A380了,17:30到香港

酒店楼下的小庙。

是不是很像丹泽尔华盛顿。我好像已经吃胖了。

曼谷之旅到此结束,泰国也就结束了。在机场免税店给老妈买套护肤品,听说比香港便宜。

A380果然屌,不仅大,娱乐设施丰富,还吃的好,阿联酋这土豪国,长见识了。

出关折腾的时间久了点,而且下班去澳门的船要等到十点,但是一人500港币直接从机场送到码头带豪华舱船票,车接车送,有人拿行李,下了船一样送到酒店,还是蛮划得来,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的这项服务。

自己给自己照相。

晚上九点半到达澳门。直奔酒店。

碰到这种下面情况,只能英语哥上了,其实也一直都是他办的。

此路通往赌场,慎重。

因为来晚了,所以免费升级房间,真心大,真心豪华,是这次旅程最豪华的装修。同样的,放行李,吃饭,然后......

三楼商场,美食广场,世界各地美食,味道不错,快饿死了。

这个点只有百威了。

大家各自买,我买了鲜虾咖喱饭和炸鸡块以及啤酒,离开泰国就不喝芒果汁了。人均100。

酒足饭饱就赌博去了。

D6澳门-香港

行程第六天,几乎又是睡到自然醒,退房,寄存行李,去新葡京吃期待已久的米其林三星中餐,法餐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我们是昨晚预约的......

依然是等他们,依然是门口转悠。

上午人明显就多了。

澳门8餐厅,位于新葡京酒店2楼,米其林三星,现代中式装修,各方面没得挑,我们依然是主厨推荐套餐。

第一次吃米其林,有点紧张。

比利时修道士啤酒和什么香槟已经不记得了。

我已经没有词来形容这美味了,吃到撑死。根据计划,晚上香港还有一顿米其林三星......要去消消食了。

一楼参观一下新葡京,回威尼斯人逛一逛就返回香港

回去简单三楼逛了逛,他们买了行李箱装东西,我是没买东西。

下午17:45坐船去香港澳门之旅结束。要喝遍全世界啤酒。

晚上七点半到达九龙酒店,香港就不包车了,全程Uber。Uber能通用我也挺惊奇。

登记完让酒店把行李放房间,我们直接就去吃饭了,上环Sushi Shikon,中文志魂寿司,米其林三星,全香港只此一家,位于上环苏杭街29号尚园。

香港真是寸土寸金,寿司店面太小司机都找不到,最后是餐厅工作人员出来把我们领进去的。

包间特别小,也就坐六个人和让你走路的空间,主厨来和我们见面,表示欢迎,日本人,后悔没和三星主厨合个影。无例外,依然是主厨推荐套餐,啤酒,还有清酒和绿茶,菜超级多,还好量小。

到这就喝日本啤酒了,三得利。

寿司说最好用手拿着吃,因为厨师是用手做的,并且要在三分钟内吃完,不然就不新鲜。

同样毫无例外的,我手机又没电了,后面的都没照。

吃到10:30,吃完不撑,离海边近,顺便去看看夜景,本来想去看电影,都爆满了,只能明天。

这个时候手机的渣像素就体现出来了。

作为一个电影迷,走在香港街头就和走在纽约街头是一个感觉,像走在电影里。

右边是著名的中银大厦。

逛到快十二点,叫车回酒店睡觉,明天迪士尼。

我因为想和他们在同一层,就加250升了房间,250......但这是本次旅程中,觉得最舒服的一间。

D7香港

今天计划迪士尼,购物,电影,我们其实每一天的安排,都是前一天晚上睡觉前才定的......

英语哥卓越的作息时间导致他买回来早餐我们还在睡觉。本来在西安就爱吃港式夜茶,终于吃到原产地的了。

继续Uber,这次叫到了奔驰大商务,司机也是很好的人,帮了大忙。

私家车很少。

从没想过会这么快来香港迪士尼,总觉得以后有了孩子才会来,这个园又太小或许就不来了,没想到这就来了。

本想从一进门坐小火车转一圈开始玩,结果转了半圈必须下车再排队坐,就放弃了,从后往前玩。虽然是周五,但是香港小周末,人还是非常多,可能比高峰期比少很多了。满地的小朋友,头回见到婴儿车停车区。

一直想和迪士尼城堡照一张,没想到是背面。

这个坑爹的疾驰飞车,排了四十五分钟队,我们仨打了十把斗地主才排上,结果三分钟就结束了。

排队都是单人驾驶那一边的......

两点半在园内吃午饭,看上了可口可乐开的大街餐厅。

来张正面的

依然是......

吃完刚好赶上下午三点大巡游,第一次看美国式巡游,还是都看过的卡通人物,确实看开心了。

只录像没有照,所以视频截图凑活看看。

我就知道一定会有辛巴

满地小朋友

看完去看4D电影,效果非常棒,就是有点短,也有辛巴,好看。

看完他们要去坐过山车,我说我不敢,他们说都是给小孩玩的,肯定不害怕,我一想也是,就去了,结果坑爹啊,完全是疯狂的老鼠,而且还是室内,特别黑,我后半程头全部藏在车厢里,脖子拽得生疼,下来都有点晕。

晕着出来,也要和正面来一张,心愿达成。结果下了雨,穿英语哥的衣服,袖子好长。

他们买的情人节双人套票,送下午茶,虐我。

虐完我司机也到了,我们也就该走了。

下午茶的时候,在网上买了晚上21:50的死侍,香港买票真心难。所以出来后直接把我们送到尖沙咀国际广场,先取票,然后买东西,比较踏实。

路上顺便喝一杯原产地的杨枝甘露。

就是这部了,因为口味太重,大陆不上映,但漫威迷怎能错过。

别误会

拿了票就踏实了,然后去广东道买东西,广东道真是牛,国际一线大牌全在这条街上。

差不多了继续吃饭,就在海港城里翡翠拉面小笼包,是不是很有名,排队人超多。人均166。

吃饱喝足提着东西直奔电影院,IMAX2D就是爽,小贱贱是真贱。

看完电影从楼下地铁站通道直接走回酒店门口,非常方便,买点饮料啤酒报纸,回去睡觉。

D8 2月20日香港-深圳-西安

行程第八天,早上出去银龙茶餐厅吃早餐,翡翠餐厅排不上队,然后给没起来的带回去。鲜虾云吞面加菠萝油包加奶茶,吃的太爽了,人均50人民币。

再去广东道转一圈回酒店。

回酒店收拾好行李,等他们吃完早饭收拾好,喝上一瓶法国啤酒,超级好喝。

再看两眼著名的维多利亚港,香港之行,本次旅程也就到此结束了。

这是英语哥的房间,一晚太贵我就放弃了。

12:30到罗湖口岸,坐地铁,过关,13:30到深圳。上一次来深圳才四五岁,没想到再来已是二十年后。

叫个车到罗湖万象城再吃一顿。鼎泰丰,不知道现在算不算米其林了。

吃饱了,回家了。

下午四点到深圳机场,随便转转,延误半小时18:50深圳起飞,21:30到达西安

结束语

这次旅行确实有太多的意外了,比如预算......以及八天跑了五个城市,算上昆明就六个了。但是依然还是很开心,很充实,长了见识,也开了眼界,值得。虽然没有看人妖,看泰拳,做Spa以及拜佛,虽然香港几乎一个著名景点都没去,但依然很充实,没有完美的事情,总会有遗憾,最大的其实是没带相机,没留下好照片。但留了遗憾,就还有下一次。个人感觉泰国人非常热情,非常慢节奏,非常满足,对人好的态度是发自内心的;而香港人虽然也很有礼貌,素质很高,但并不感觉得到热情,不过香港的国际化程度还是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地方都非常干净,空气也非常好,泰国物价低,相对来说性价比高很多。
       这一次旅行收获良多,吃的特别好,我也喝遍了泰国的芒果汁和泰国澳门日本法国美国比利时的啤酒。感谢两对夫妻对我的照顾,好多顿饭都是他们请的,所有需要办登记的,买票的,找餐厅订餐厅的我都不用管,辛苦。
       期待下一次。写游记真的好累。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3 14:28

引用 zhang_zll 发表于 2016-02-23 14:28:17 的回复:

回复zhang_zll:谢谢支持,水平有限,写太多怕看的烦。

2016-02-23 14:3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11:51

引用 youyoudanny 发表于 2016-02-29 11:51:36 的回复:

回复youyoudanny:这次应该是会吃,玩得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