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3】行走香港·十年一觉港岛梦

Vivienpam (GZ) LV.8
2016-02-23 01:19 1176/15
  • 出发时间/2016-02-01

一个啰啰嗦嗦的懒癌晚期少(a)女(yi)写的第一篇流水账游记,外加一些小感触。
愿它能够帮到你,哪怕只是其中哪个小小细节。

【行前准备】
1 在蚂蜂窝上预定香港华丽酒店 HKD390/晚
2 购买tb上过关自取的港铁两日通、电话卡 RMB137/人
3 兑换一定数量的港币
4 综合蚂蜂窝、知乎上的信息制定旅行攻略

【2.1 Day-1】广州-深圳罗湖-香港
       出发的当天早上,广州下着小雨。朋友因为是当天早上才去签证,中间又遇到了一些波折,因此我们临近中午12点才出发搭轻轨前往深圳。轻轨票可以到达广州东站后再购买,即买即走。到达深圳罗湖关口后,我们取了事先在tb上买好的两日通和电话卡,然后过关,因为错开了高峰时段,所以人并不是很多,但还是需要排20分钟左右的队。
       过关后随着人流一直走,到达港铁罗湖站,我们在大厅的咨询处取了两张港铁线路图,小小的一张纸,线路和换乘站都很清晰,方便出行查看。搭乘港铁到佐敦站,步行10分钟到达香港华丽酒店,check in入住,等到一切安顿下来,已经是下午4点了。

香港也飘着细雨,天空有些阴沉

从房间窗口可以远眺香港理工大学的赛马会创新大厦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立刻前往酒店附近觅食。因为实在太饿了,懒得找去事前做好的攻略上的茶餐厅,就在酒店楼下的源记茶餐厅解决了晚餐。我和朋友一人点了一份下午茶套餐,后来上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这间店,发现他们家的招牌是牛腩和牛什,所以又加了一份牛什米线,味道都不错~价格也不贵,共花了HKD92蚊。

鸡扒薯条、吞拿鱼芝士多士搭热奶茶

金牌牛什米线

吃完晚餐,我们沿着山林道走到弥顿道,搭地铁前往尖沙咀海港城,因为我受人所托要买一些东西送去另一个酒店,没想到这过程中我们也历经坎坷。具体细节不详述,结果就是连累朋友和我一起浪费了几个小时,一直在尖沙咀兜兜转转找那间酒店。在香港的三天我们深刻感受到香港道路的难走,地图上显示的往往和现实有很大差距,导致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不过沿途我们边走边拍,也遇见了许多意料之外的风景。

在我找目的地快找到发脾气的时候,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重庆大厦令我一扫心头不快,马上停下来拍拍拍啦~

终于完成任务后,已经将近9点半了。我们沿着弥敦道直行,抵达今晚的最终目的地——维多利亚港。

在弥敦道的尽头看(zhuang)车水马龙(bi)

维港边的钟楼

灯火璀璨的香港

终于到达我们心心念念的维多利亚港,夜晚清劲的海风咸腥味扑鼻,各色的霓虹灯投映成潾潾的波光,坐在岸边的栏杆上,看往返两岸的渡轮靠岸又离岸,听海浪轻轻拍打岸石的声音,我们几乎要忘了时间的流逝,沉醉在这灯火通明的漫漫长夜里。虽然朋友很多次来香港购物,却和十年未踏足过香港的我一样,未曾见过维港的夜景。今日终于得以一窥真容,自此除却巫山不是云。

【2.2 Day-2】黄大仙祠-中环-太平山
       不知为何昨晚一夜难眠,大概是因为对今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吧。在酒店楼下的Market Place买了纯净水和草莓,草莓好香好新鲜~HKD39蚊一盒。

在酒店磨蹭到将近10点半才出发,我们决定今天要好好才享受香港的美食,于是沿柯士甸道步行约10分钟后,来到了我们美食的第一站——澳洲牛奶公司,门口果然排着长龙,我和朋友本打算排队,无意中发现斜对面是香港仔鱼蛋王,虽然这间店不在我们的to eat list里面,但是昨天看大众点评的时候发现评价不错,也是推荐餐厅之一,而且此时店里有很多空位,所以我们当即决定,打包澳牛去鱼蛋王店里吃。

朋友在等打包的食物的时候,我先走到鱼蛋王的店前,却发现店门口贴着“不可外带食物进入”的标志,但是我还是不死心地问了一下,结果还是得到了店员的同意~不过大概是因为当时人比较少所以才破例的吧。
       接下来是放毒时间~先放香港仔鱼蛋王的净鱼蛋

有两种鱼蛋,一种弹牙些,另一种软滑些,还有鱼腐,都超好吃!

料足又新鲜~

然后是澳洲牛奶公司的招牌

炒蛋多士,炒蛋很嫩滑

兰西多,我觉得这个比炒蛋多士还要好吃,可能因为我喜欢吃甜~

蛋白炖鲜牛奶,这个偏甜了些,我们最后吃没吃完

吃完早餐11点半,出发去黄大仙祠。鉴于我们昨天一天的经历都太过坎坷,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想求桃花:)所以我们就决定去黄大仙祠拜拜啦。
       搭地铁去黄大仙祠很方便。黄大仙祠坐落在一片高楼之中,祠内游人和虔诚的信徒络绎不绝,我们顺着阶梯走马观花,在神明前闭眼静心许愿,希望神明能够听见我们的心声。

正殿

孔道门

很喜欢这座小祠,朱门青瓦,皆大欢喜

朋友见到殿前有许多跪着在求签的人,于是也想求签问缘,我们就各自求了签。在这里求签是免费的,解签则有许多档口供人选择。我是第一次求签,也是第一次见到求签还有档口,我们不是很喜欢那些招揽客户的档口,于是选了一位合眼缘的老爷爷的档口,如果没记错的话是111号京乔堂。我们在外面等了30分钟,才等到上一位客人解完签,在和爷爷的交谈中,能够感觉得出他是一位学识很渊博的、潜心向佛的老者,经过他的提点之后,我有豁然开朗之感。这大概也是我香港此行最大的收获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能够有这样的经历,我很感激。

将近下午2点,我们从黄大仙祠出来,搭乘港铁前往中环。行前做攻略时看到有人推荐日月星街为小众文艺景点,便一心想去看看。搭地铁到金钟站,出来兜兜转转终于找到这三条名字很文艺的街,但是和我想象的差距有点大呀。街上有很多看起来逼格很高的小店,大多是买衣服的,但没什么可以拍出文(zhuang)艺(bi)照的景色,所以有些失望地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离开日月星街后我们走上附近的人行天桥准备搭车前往半山扶梯。这座天桥上的柱子都刷上了色彩斑斓的画,看起来是孩子们天真童稚的笔触,鲜艳得模糊了阴沉的天气、城市的钢筋水泥、行色匆匆的路人和我们方才的失落感。这趟旅途,我们总是容易在行走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惊喜。

天桥下的电车轨道

走下天桥后,我们经过了香港警察总署,还看到了帅气的警察蜀黍们出警,儿时看TVB的记忆立刻浮现在眼前。走了一段路发现公交站和地铁站都不知在何处,于是折返回去坐电车。电车里面非常狭窄,过道勉强能容下两个人,而且摇晃得厉害,不过我们后来幸运地坐上了二层的头位。

从日月星街到半山扶梯大约搭了5-6个站,我们下车后又迷失在相似的街道和来往的人潮中,走到脚酸历经千辛万苦才找到半山扶梯(而且还是从中间开始搭-.-),搭了两段电梯之后,我们到达兰芳园,下去吃晚饭~

将近5点的时候进店,兰芳园里面客人不多,但还是要拼台。我点了一份金牌猪扒包和丝袜奶茶,朋友则点的貌似是新品叫什么番茄薯仔通粉,总的来说还不错,奶茶茶味比奶味浓,也不算甜,是我在香港这几天喝过的最喜欢的奶茶味。

简单解决了晚餐,我们准备去太平山顶看夜景。一开始问当地人,他们说从这里去山顶缆车要搭车去,我们也准备去搭车,结果不知怎么的走着走着就发现步行过去也很近……所以最后我作为一个不怎么会看地图的文科生就在理科生朋友的嫌弃和带路之下走去搭山顶缆车。途中经过了都爹利街,不过可能因为主角还未下班,所以灯都没有亮:)
       沿着皇后大道中一路直行,途中都有路标指引。我们先走到圣约翰座堂,一进去就听见乐声,不过我们也不懂这是什么音乐,只觉得很好听听完让人觉得心里很平静。座堂里面只有一位老奶奶在祷告,我们在里面也坐了一会儿,后来被管理员告知即将关门就匆匆离开了。

从圣约翰座堂出来,穿过长江公园,再走一段路就到达了山顶缆车。此时已经接近下午6点。我们排了约半小时的队,就搭上了上山的缆车。到达山顶,我们担心时间不够,所以直奔山顶凌霄阁。我们这次来香港的第二个心愿,就是站在太平山顶望香港。我只能说,看到眼前景色的那一刻,我理解了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站在寒冽山风中用僵硬的手指不断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感动我的更多是眼前的景色,还是十年来我内心对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的复杂情愫。

每个人心中最“香港”的景色大概千姿百态,而今夜在太平山顶俯瞰到的景色,是这座城市最令我动容的一面,剩下的留白,为日后更多的相遇。

搭HKD10.5蚊的小巴从太平山顶到中环码头,看中环摩天轮,眺望九龙半岛。
       然后搭渡船回到尖沙咀码头,又是一次意料之外的经历~今夜维港有许多年轻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卖唱,或许用卖唱这个词不大合适,不过倒是有许多游客驻足围观,甚至大声唱和,场面温馨而有趣。人们好像总是容易在陌生的城市对陌生的人流露本真自我的另一面,这真是很有趣的现象:)

今天的最后,最值得一提的是,回来的路上在七仔买夜宵,我买了一只蜜汁大鸡腿:)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觉得说这是我在香港吃的最好吃的食物都不为过……-.-总之对我这种食肉兽来说就是感觉非常好吃,强烈安利。啊半夜码字又饿了……为什么广州的七仔就没有这么好吃的大鸡腿卖!为什么为什么!(╯‵□′)╯︵┻━┻

【2.3 Day-3】尖沙咀shopping-广州
       今天是shopping day~既然来了香港当然不能辜负作为一个女生买买买的天性啦,佐敦地铁站附近就有SaSa,搭地铁去尖沙咀也很近,购物的过程就不详说了。
       不过今天还是有些小惊喜值得安利~首先是今天的早餐。我们从酒店出来后,沿着山林道走到尽头,右拐就是利强记鸡蛋仔,没想到离酒店也这么近,于是今天我们的早餐和晚餐都是这里吃的,因为方便嘛哈哈~

去到的时候店铺刚开始营业,吃到了第一饼新鲜出炉的鸡蛋仔呢嘿~(*^__^*) 鸡蛋仔真的很香很好吃,就算冷了还是脆香软,值得一试

除了鸡蛋仔,司华力肠也很值得一试,啖啖肉,好味又饱肚~

吃完早餐的前半顿,我们接下来又去吃K记吃了后半顿……其实一开始只是朋友想去K记吃个蛋挞,结果去到K记发现出品居然和大陆不一样(无知的我们以为全世界的M记K记都差不多-.-),而且看起来都很好吃!所以我们果断又点了一堆……

鸡扒又是啖啖肉,嫩且多汁,我们是肉食动物~麦芬也烤得刚刚好,外酥内软。吃完这顿早餐简直不要太满足!!

下午逛完海港城,准备去酒店拿行李回广州。这几天都一直没有遇见富豪雪糕车,我还有点遗憾这个攻略上唯一没能完成的美食目标,结果!!在下一个转角就看到了!!激动地差点拉着朋友闯了红灯:)对一个吃货来说这真是无法言喻的美妙感觉啊~感谢充满小小惊喜的这趟旅程~

雪糕吃起来口感有点像cream,朋友说她上次吃的更有雪糕的感觉,不过也很好吃喔~

傍晚从佐敦搭港铁返回罗湖过关,再搭乘轻轨回到广州,将近十点半才到达东站,出来时我们才发现遇上了春运的人潮。拎着满满两大袋战利品拖着一个箱子在拥挤的人群中艰难穿梭,终于突破人墙出来看到来接我的家里的车的那一刻,突然觉得回家真好。:)

【后记】
       距离我上一次来香港,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十年间我曾很多次地计划过重游,却一次也未能成行,这座城市依然陌生而又熟悉,氤氲在我儿时模糊的记忆里。
       后来,这里又成了我高考的志愿和梦想,但我不够努力终究失之交臂。而现在,三年过去,新的一年,命运好像又一次把机会放在了我面前。
       十年后,当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过往种种执念倏忽从眼前闪过,犹如一觉漫长的梦。我突然发现,我的所有犹豫、彷徨和焦虑都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了一个念头。那个三年前在我心里掩埋却一直未曾枯萎的念头。
       在香港的最后一晚,我在与山林道一巷之隔的酒店房间里,躺在狭窄得要蜷着腿的小床上,听到了Kay的新歌《山林道》。Wyman写的词,字字句句都像是我心声。
       “时候不早了别等到情怀老,问我初衷铿锵的答不吞吐。”
       港岛,后会有期。

以上。感谢阅读。:)
2016.2.23

祝你走好

2016-02-23 15: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3 20:25

黄大仙解签价位是统一的吗亲

2016-02-23 22:58

引用 郭小朵 发表于 2016-02-23 22:58:18 的回复:

黄大仙解签价位是统一的吗亲

回复郭小朵:不是每個檔口價位不同 我去的那檔HKD30元解一支籤

2016-02-23 23:46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2-23 20:25:5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新焦点cq:也感謝來看的你:)

2016-02-23 23:48

为啥我拍不出你那么好看的山顶的景色!!被你这么一说我也要这次去找那个老爷爷解签了,上次去解签觉得还是说的很有道理的!!!

2016-02-24 15:15

引用 骑士君 发表于 2016-02-24 15:15:02 的回复:

回复骑士君:我用單反拍的呀 拍了好多張才選出這麽一張來:)

2016-02-24 18:06

引用 Vivienpam 发表于 2016-02-24 18:06:00 的回复:

我用單反拍的呀 拍了好多張才選出這麽一張來:)

回复Vivienpam:我造啊!就是想轻微吐槽下我的单反技术,和小小的夸下你这张照片拍的棒棒的!!哈哈

2016-02-24 18:28

引用 骑士君 发表于 2016-02-24 18:28:04 的回复:

回复骑士君:哈哈過獎啦😉我也只是還在摸索中的渣渣而已:)

2016-02-24 19:2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01:00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2-29 01:00:47 的回复:

回复xiaoyu_:有啊怎麼了:)

2016-02-29 09: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11:51

引用 cqyangfan 发表于 2016-02-29 11:51:37 的回复:

回复cqyangfan:啊可以噠請問吧:)

2016-02-29 12:19

背景音乐啥名哇?好好听哦

2016-02-29 12:47

引用 xuewenye 发表于 2016-02-29 12:4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