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济州岛咯,HP~!

XX (东方) LV.16
2016-02-23 01:26 362/6

小伙伴HP刚结束日本的行程,就被岛人(我)游说一起去济州岛。理由很简单,10月中旬正是爬汉拿山欣赏秋枫的良辰美景,还有山君不离遍野的芦苇,最重要的是不要签证,春秋航空的机票还如此诱人。。。于是,我们出发了~!
        由于春秋航空是从上海飞,我们还必须先从海口飞到上海,好在这个时节的境内机票也很优惠。
        我们定制了济州岛一周的时间,着手准备了行走所需:淘宝租赁境外WiFi(浦东机场自取的超划算);涉地可支水族馆门票(淘宝购优惠几十);登山鞋(根据前人游记提示爬汉拿山最好穿登山鞋,事实证明,不但要穿登山鞋,有条件能配置户外服饰与登山棍是最好的);垃圾袋(汉拿山全程没有垃圾桶,其实在济州岛户外真的很难看到垃圾桶);德标转换插头;打印好住宿点的订单、机票行程单、攻略;防晒霜SPF50+(是的,10月下旬的济州岛紫外线依旧强烈,岛人在海南岛都没晒黑,去躺牛岛就晒黑了╮(╯▽╰)╭~);护手霜(济州岛的气候好干好干,岛人的汗手去那里都能干到裂。。);乐天免税网上下单(乐天网上免税比新罗网上免税便捷些,可以支付宝付款,还有可以抵现金的积分供领取,性价比很高,取货点就在登机口对面,购物5星推荐!真没必要去实体店跟旅行团的国人挤);雨伞(在济州岛几乎没看到烈日下打伞的当地人,那些MM皮肤还很白。。。);秋季外套(济州岛10月下旬的气候还是很暖和的,只是昼夜温差大);银联卡(可刷可取)。
       岛人的行走没有华丽的美图和文艺的字句,照片多以手机拍摄,还是碎屏的4S,难为那些看手机图片给我们指路的韩国友人,哈哈~!好在还有两滴水的英语和一滴水的韩语水平,好了,走吧!
        10月14—16日西归浦市;
        10月16—18日城山邑(HADORI);
        10月18—21日新济州市。

DAY1

从上海济州岛一个多小时(济州岛比境内时间快一个小时),快抵达的时候空乘会给乘客发入境单,用中文填写就OK了。入境处也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入境很快捷(之前看有人写搞不好会进小黑屋,不过入境单上一定要写明在济州岛住宿点的信息,否则不予通过)。
       根据攻略提示在机场GATE2取地图,要天蓝色印有”MAP“字样的中文版,其实最好再拿份韩文版的,这样方便日后根据地名对照问当地人(至少指给司机看都省事)。不过在地图区真的是看到傻眼,没想到济州岛的游玩名目那么多,光地图就几十种,而且中文版完爆其他语言,感叹济州岛的旅游针对性。大致的扫视过后随便拿了几份。此次济州之行主题是汉拿山、山君不离和牛岛,流传中的乱打秀、涂鸦秀、信不信博物馆和泰迪馆等均不感兴趣,感觉那些都是为了提高济州岛的观光性而添加的。
        拿完地图后找标有银联LOGO的ATM取韩元。这里要特别说明下,取款时在进入语言选择界面的时候,主界面的左右两边都会出现”中国语”的选择按钮,岛人几次按直觉选择右下角的,然都不成功,后来HP让岛人选择左上角的,结果成功了,不知道为什么,希望后继的友人们注意!
        取完钱后按前人提示到机场的便利店办理T-money卡。结果,明明往卡里充了钱,要不是刷半天刷不出,司机说里面没钱;要不是能刷了,同号班车同个往返点来回票价不一样。。。总之,岛人和HP实在感受不到这卡的便捷和实惠,索性后面都自备零钱搭巴士。

济州岛第一站入住西归浦市,方便逛中文区,从机场GATE5搭600路机场巴士可到达。通过BOOKING预订了背包客之家,主要是看评论写的交通与生活便捷,环境也不错!600路巴士有中文报站,在新庆南酒店下,过马路绕过一栋酒店建筑就到了旅馆后门(这点评论里没人写,于是我们在它的周围绕了好久,一路问到的韩国人都很热心,即便英文有限也会帮忙打开定位查找,这种感动一直持续到此行结束)。
            一下车就能看到济州岛的ICON石头爷爷,很久以前看过一个旅游节目介绍这个石头爷爷的小模型摆在家里有让地价增值的蕴意在,于是岛人也不能免俗的Kian了一个~!

把行李安顿好后出去找吃的填胃,明明是中午,很多店却甚少营业,后来发现大多数食店都是主营晚餐的。终于有家店是有吃的,还是烤肉,而且必须要两个人才能吃,幸好。。。不过有专门针对中国人的的菜单,选择非常可怜。

吃完开始游荡~!在那之前,到便利店里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还好,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喝!

一路凭感觉走着,晃到了当年维尼夫妇拍照的鸟橼岛,马上就要夕下。正好遇到一群身着韩服的阿姨们在表演,观看群体是一群阿伯阿嫲。

晚餐在一家人多的小店解决,菜单只有一种,就是套餐,双人起售,见下图。后来发现好些食店的菜单都只有一种或两种选择,还必须是两人起售,丰富的无非是小蝶配菜。她们洗碟子不累乜。。。

DAY2

旅馆不提供早餐,想起第一晚路过的食街,决定去觅食,结果,没有一家是营业的。要是这家店营业,一定去尝下那个奇怪的火锅—XXX的话!

最后绕到路边,在路边几家营业的食店里选了一家,理由是这家没有中文广告。进去后看到墙上贴了很多中文,都是之前的同胞留下的美食帖。

今天准备去中文区,但是要先去柱状节理带的,于是坐600路机场巴士到了ICC下,准备去找柱状节理带,然走错了方向,一直朝反方向的中文区走去,误打误撞的找到了一片清透的溪水!

溪水在公路下方,走过溪水是一个很大的公园,也可以直接上到公路面,有人行道直接走到中文区。由于中文区多是人为创造的门票景点,不感兴趣,逛了几圈而已。PLAY KPOP全是YG家的IDOL,门票90CNY,可在这个三层楼的建筑里呆3个小时。

后来又走回ICC,在ICC的车站旁有个汽车小店。在那里稍微填了下胃,接着去ICC里面逛了下,ICC的底层有个免税店,但是不对境外开放,就是只有韩国本国人可以买。

从ICC出来一直往海边走,期待能找到柱状节理带,其实往下走就是了。结果走到一个停车场,门口的工作人员比出不能进入的手势,交流不通就是禁止前行,小伙伴HP说那就是个停车场了。于是我们只好往公路边走,结果~~,走到路口就看到令人崩盘的路标。。。丢~明明刚才已经走到门口了。。。

Why~Cry~!。。。好吧,这是让岛人再来一次的节奏。累了,搭巴士回旅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3 14:24

去吧~济州岛最好的时节是春季和秋季,还有后续的,等哪天有时间了再上~!

2016-02-23 22:25

引用 XX 的图片:

2016-02-29 09:0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9 10:51

引用 samdy 发表于 2016-02-29 10:51:04 的回复:

回复samdy:谢谢~努力回忆中~!

2016-03-03 00:1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9 09:0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