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文化探寻——在华盛顿的四天

• 出发时间/2016-02-14

二月的美东,寒风凌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reading week,抱着对去年reading week在机场滞留一天的遗憾,满怀着对未知之旅的憧憬,我踏上了去华盛顿的大巴。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待我的,是如此一副光景。
真的让我形容整个华盛顿的旅程的话,用三个词概括最佳。Inclement,close,detour。天公不作美,去华盛顿的那一周天气 极其不佳,几乎全是inclement weather,因此很多景点都是temporary close。再者,天气和各个活动的双重原因,bus各种detour。这对于没有开流量的我来说,又是一个打击。好在,困难一个个克服,最终还是顺利的完成了这一趟旅行。
老规矩,修整了俩天恢复了一些经历之后为大家带来一篇华盛顿的攻略,希望对大家今后去华盛顿旅游能有帮助。

天气&穿着

二月的华盛顿十分寒冷。天气大概在零下5度左右。所以着装建议还是冲锋衣+毛衣+内衣,下半身穿户外运动裤或者牛仔裤 ,鞋子的话考虑到冬季的华盛顿基本上都是雪,所以最好穿防水的户外鞋。

如何到达华盛顿

华盛顿作为美国的首都,交通自然十分便利。飞机,火车,大巴均可到达。
这里我主要介绍一下大巴,也是我这次选择的交通方式。
多伦多出发去华盛顿的大巴为megabus,与灰狗一样也是美国主要的大巴公司之一,但是价格比灰狗要便宜很多。有时候运气好的话甚至可以抢到一刀的票。
megabus去华盛顿为通宵巴士,晚上九点从多伦多出发,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左右到达华盛顿union station。
megabus有很多种不同的座位分布,如下图所示:

各位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位置。

过海关

乘坐bus去华盛顿会在fort erie过海关。
如果没有小白卡(I-94)的话,需要花6美金办理一张。如果有的话,过关便方便很多,甚至都不会在护照上盖章。

华盛顿内部交通

华盛顿内部交通主要分为metro(地铁)和bus俩种。
地铁在高峰期(工作日为地铁开门到9a.m.,3p.m.到7.p.m.,周五周六为午夜到关门)为$2.15,平峰期(除去高峰期时间),价格为$1.75,巴士为$1.75。
巴士转巴士(俩小时之内)为免费,地铁转巴士或者巴士转地铁,第二个乘坐的交通工具价格便宜$0.5,所以建议换乘的话最好还是巴士换巴士比较划得来。
华盛顿乘坐交通工具需要买一张IC卡,叫做smartrip@card,售价为$2,在地铁站有售。
个人不太建议在华盛顿购买day pass,华盛顿day pass价格高的出奇,为$14.5,且没有7 day pass。

华盛顿的地铁售卡机。

住在华盛顿

华盛顿作为一个每年吸引无数游客的城市,住宿环境各式各样的都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可接受的价格挑选酒店或者名宿。
我习惯了在airbnb上找房子,所以这次也不例外。这次住在Howard university附近,四天价格为$300左右。

华盛顿必去景点

华盛顿最出名的地点都在市中心,即为national mall和Smithsonian museums。下面为大家一一来介绍这些地方。

Nationall mall基本上包含了人们熟知的华盛顿的所有景点。除去我单独列为一系的Smithsonian博物馆,national mall值得去的地方有the capitol(国会),white house(白宫),Washington monument(华盛顿纪念碑),WWII memorial(二战纪念馆),reflection pool(倒影湖),Lincoln memorial(林肯纪念馆),Martin Luther king memorial(马丁路德金纪念馆),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杰弗逊纪念堂),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越战纪念馆),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朝鲜战争纪念馆)。

华盛顿国会

去国会的时候正在装修,特别遗憾。
进入国会比进入白宫要简单很多。可以在下面这个网址预定即可:

国会可以通往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国会图书馆)

白宫

美国总统办公的地方,进去十分困难。外国游客要提前至少一个月向本国大使馆申请。

华盛顿纪念碑

华盛顿纪念碑为市内最高的建筑,可以俯瞰真个华盛顿市区。可以上塔顶,需要领票,可以当天提早排队领取,也可以再网上预订,网上预订价格为$1。

二战纪念碑

二战纪念碑。为纪念二战中死去的美国人而建立。

倒影池

冬天的倒影池,也可叫做反思池。
对这里印象最深的倒是在变形金刚中从月球来的狂派降临地球的位置便是在这里。

林肯纪念碑

华盛顿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当年马丁路德金便是在这里发表了著名的演说我有一个梦想。

越战纪念碑&朝鲜战争纪念碑

马丁路德金纪念碑

杰佛逊纪念碑

史密森学会博物馆,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群,所有的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

史密森博物馆游客中心

城堡,同样也是游客中心,除圣诞节以外每天八点半开门。一般作为参观史密森博物馆群的起点。

自然历史博物馆

刚开始知道这里是因为博物馆奇妙夜2。当然作为博物馆群中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每天接待的游客络绎不绝。除圣诞节关门外每天10点到下午五点半。在城堡对面,步行约5分钟左右。

航空航天博物馆

博物馆中所有的飞机均为真飞机。其中最著名的应该是莱特兄弟发明的人类历史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架飞机。内部有一个巨大的麦当劳,可以解决就餐需要。参观时间根据自身喜好而定。每天固定时间有免费讲解。

华盛顿可游玩景点

如果在华盛顿呆的时间比较充裕,可以选择去以下景点游玩,同样您会发现很多趣事。

国家美术馆

推荐的原因是因为其中收藏了美国绝无仅有的一张达芬奇的画作。参观免费,可以在二楼租赁语音讲解器,需要压一张证件。语音讲解提供中文,虽然中文讲解只对主要展品讲解,但是如果对艺术无过多追求的话感觉足够了。
p.s 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梵高的名画自画像到别处展览去了没有看到,只能照一张宣传画代替啦~

newseum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博物馆,在国家美术馆对面。其中收集了很多近年来大事的新闻,高度立体化的新闻体验给您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门票较贵,可选择性参观。

museum of holocaust(大屠杀纪念馆)

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雕刻与印刷局)

美国的纸币都在这里设计,可以免费参观。具体参观信息见上图。

Ford's theater&Petersen house

福特剧院为当年林肯总统遇袭的地方。而彼特森公寓则是第二天早晨林肯总统死亡的地方。现在都已改成了博物馆,门票价格为$3。

FBI&International spy museum

Marine crops war memorial&Arlington cemetery&pentagon

三个地方都在Arlington市,不过坐地铁都可以到达,交通十分方便。五角大楼不能拍照,只能在9.11纪念处拍照。

餐厅推荐

Daikaya - Ramen - Izakaya

华盛顿非常著名的一家拉面馆,在唐人街附近。因为人气火爆所以大约要等位置半小时以上。
地址为705 6th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1, United States

china boy(华童)

他家的河粉十分正宗。店面虽然位置不大顾客却很多。就餐的时候老板的电话就没停过,很多顾客和酒店订外卖或者买他家做的白河粉。
外国人十分喜欢这家店,google和yelps上评分都很高,地址为817 6th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1, United States

matchbox

一家连锁店,他家的薄盘披萨十分有名,味道也确实不错。在店里可以看到披萨从制作到烘烤的全过程。

Luke's lobster

每天从各地运来的新鲜的龙虾肉做的一种夹面包卷。价格较贵,但是味道不错,虽然是冷的。
地址在624 E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4, United States

PHO 75

在Arlington的一家越南粉店,很多人去吃,在google和yelp上的评分也挺高。在去Arlington景点的时候可以顺便去吃。
地址为1721 Wilson Blvd, Arlington, VA 22209, United States

Georgetown cheesecake

不得不佩服外国人在做甜点上的天赋。真的十分的好吃。但是要注意卡路里的摄入

写在最后的话

华盛顿呆了四天,却感觉远远不够。Smithsonian博物馆群只去了俩个,动物园及国家天主教堂又因为太远没有去。
又一次一个人出去旅游,却明显的觉得比上次去芝加哥要适应了很多。一个人,不会被外界所束缚,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就吃啥。
旅途很累,收获很多,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P.S.http://www.mafengwo.cn/i/5398568.html
这是我写的巴尔地摩的旅行攻略,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啦~
有什么关于华盛顿巴尔地摩旅行的问题可以私信我,很乐意跟大家共同讨论~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3 20:25

谢谢😜

2016-02-24 00:1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09:59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02-29 09:59:04 的回复:

回复挥霍青春的黑白灰:我也是挺后悔以前去的地方没写个东西出来现在好多都忘记了…

2016-02-29 10:00

2016-04-01 21:10

引用 xiaofeiniu2008 发表于 2016-04-01 21:10:33 的回复:

回复xiaofeiniu2008:哇在哈佛的头像…我以前也是跟这个sculpture的合影!

2016-04-01 22:04

谢谢您的游记,为我们要去看的人带来很多启示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