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上的一颗珍宝——菲律宾巴拉望岛2月游

2016-02-23 04:07 1305/4
  • 出发时间/2016-02-02

前言、菲律宾科普

菲律宾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群岛国家,这里有很多的非常美丽的风景,早期的火山和地壳运动,形成了山地、丘陵、湖泊等等地形。而菲律宾最突出的,莫过于曲折狭长的海岸线,这里很多优秀的海港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旅游风景。另外菲律宾的森林覆盖率一直都是很高的,所以菲律宾的空气质量也很好。
    菲律宾位于约北纬15度,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而且还是季风型的。每年固定的六月到十月是雨季,三月到五月的时候比较炎热和干燥,在这里最适宜旅游的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第二年的二月,是菲律宾最凉爽最舒服的时候,不会出现大的降水,也不会有非常炎热的天气。
    我们这趟旅程在2月2日到2月6日,中国此时是寒冷的冬天,但菲律宾却艳阳高照,气温怡人,夏装足以舒适。这趟旅程必须要感谢三姐和小米的鼎力帮助,行程的铺排、酒店交通机票等的提前订购、途中翻译与沟通工作,基本最麻烦的环节给解决了,于是剩下的只需我们尽情享受旅程即可。
    这是我第一次的国外游,这次旅程最大的收获,是见识了异域风情,深刻地体会了巴拉望岛人民质朴、好客、礼貌的特质,体验了安静、阳光、美不胜收的海岛生活。人民币对菲律宾披索大概为1对7,而且菲律宾消费价格相对较便宜,对于旅游景区来说,游乐项目和吃喝玩乐消费价格如此优惠,那对游客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为了避开拥挤的客流,我们这次选择游览的是巴拉望岛(Palawan)普利塞萨港(公主港Puerto Princesa)沙邦村(Sabang Beach),和宏大湾跳岛游,下面就进入分享时刻~

DAY 1 广州TO马尼拉

清早出发,从广州新白云机场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南航的客机,两个半小时后,到达马尼拉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机场共有四个航站楼,一号是国际航空公司,二号是菲律宾航空,三号是宿雾航空和国内的其他廉价航空,四号称为国内机场,目前主要是ZEST AIR在使用。从一号航站楼转移到三号航站楼,景观完全不同,因为菲律宾是群岛国家,大岛大岛之间的交通工具以飞机为主,在那里坐飞机就像中国坐火车一样频繁,价格优惠,候机楼也充满浓郁的地道气息

可惜因为天气原因,巴拉望岛上空暴风导致飞机晚点,并且晚间无法正常降落,我们被逼逗留在马尼拉,所幸航空公司安排妥当,我们得以免费享用五星级酒店一晚,以及免费的晚餐。当然,最大的亮点,是夜间从飞机上看到的马尼拉夜景,amazing!!

DAY 2 from马尼拉to普林塞萨港

第二早天朗气清,在顺利踏上航班后,我知道,这是一个顺利的旅程。果然,随着一小时的飞行,在窗外饱览了马尼拉天全景、全海景、彩虹、珊瑚礁后,航班顺利降落,压抑了一天的内心情感得以宣泄,游客欢呼雀跃!值得一提的是,从昨晚飞机延误、航班取消、等候安排,到今天顺利到达之间,没有游客有任何起哄、争吵现象,不得不感叹素质之高,理解万岁!

在专车的接待下,我们直接前往谢里登海滩旅游度假村,沿路尽是美景啊!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有加宽版摩托车和加长版吉普车,每一辆都化上了动人文艺的妆容,卡通的、粉嫩少女心的、七彩的、炫爆的、酷毙的,比比皆是,为这街道作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点缀!还有低平的彩色的校园、慵懒的小农家、小卖铺,与平时生活在快节奏城市的体验,截然不同!

经过一连串九曲十八弯的村路,我们达到了酒店!酒店有典型的度假村设施,民俗风的屋子、室外恒温泳池、按摩泳池、健身房、游乐区、沙滩、海洋、蓝天、白云,唯一可惜的是当天天色略为灰暗,扼杀了良辰美景。但这阻挡不了我们一颗勇敢的心,安顿好行李后,我们搭乘越野车,穿梭于热带密林间,这场景如同游戏三角洲部队一样,去到一个宁静的港湾,这里有吊钢丝从山顶滑行到海平面上小滩的游戏,刺激程度可媲美滑翔机,在这里可挑战心理极限,可一览山景海景。游戏有两种价格,坐姿550披索,俯冲姿势750披索,两种我都体验了,其实都不危险,速度也不快,没有过山车的心惊肉跳,只有自由飞翔的舒心。而后就是一系列的休闲拍照、休闲吃喝活动,宁静的海港,总有令人忘掉烦恼忘掉压力的功效。这里的天空能见度很高,晚上满天繁星,如银河一般,奇迹出现了,手机居然也能拍摄到星空的星座!

↓ 海中央那一点就是正在玩钢丝的人

菲律宾大餐

↓ 酒店泳池夜景

↓ 见证奇迹时刻,留意图片正下方那星座

DAY 3 沙邦圣保罗国家地下河公园的探秘

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位于巴拉望的沙邦(Sabang),公园北临圣保罗湾,东靠巴布延海峡。占地面积约两百多平方公里,地下河全长8公里,河流可以通航,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今天,久违的阳光一下子绽放出来,照亮了整片大地、整片海湾,典型的海岛蓝天白云,呈现在我们面前。一大早,码头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等待出发。五彩斑斓的小艇骆驿不绝地泊岸又开出,菲律宾水手早已熟悉海水特点,他们可以安然自如地靠坐在小艇船头或船尾。
    大约二十分钟船程,我们来到了地下河公园的海滩出入口,这里是另一番原始的味道,密布的丛林,清澈见底的河水,听说里面还有猴子,会随时抢你手上的食物。地下河公园入口处有讲解机,工作人员会为你调到你熟悉的语言频道。游客在船夫的引领下,乘坐小艇向石灰岩洞前进,船夫为游客打着手电筒照明并讲解一些关于洞穴里的不同岩石的美丽故事。洞穴的入口处漆黑狭窄,越往里走越宽阔,在水道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途中遇到的形形色色造型奇特的岩石,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蘑菇,这些奇形怪状的岩石因潮水侵蚀,时间久了,便形成如此多变的造型。在深处,还会看见密密麻麻的蝙蝠倒挂在岩石峭壁上。这就是最原始的味道,里面几乎没有受到污染。但由于水道里太过漆黑,而且为了环保,保护未开发的洞穴,走了一段距离,所有船只都回头返回了。

↓ 密密麻麻的蝙蝠

↓ 奇形怪状的石头

中午、下午、晚上,是完全休闲的时间,在泳池游泳、按摩,游览特色小店,吃喝菲律宾大餐,享受正宗的菲律宾按摩,生活如此悠闲!

↓ 文艺的警察局外观

↓ 十分有地方特色的小店和木雕工艺品

特色车辆和质朴人民

DAY 4 宏大湾跳岛游

跳岛游,顾名思义,就是from this island jump to another的意思,意思就是在一个小岛停留一下子,接着又坐船到另一小岛游玩。在这里,每一个小岛都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特色,我们的行程大致上选择了三个小岛,第一个浮潜,第二个观光加游泳,第三个用餐加休闲。从码头出发加全程护航接送,一艘船约人民币1500元,我们7个人分摊,这费用对比国内是非常划算的。今天是阳光灿烂的一天,于是皮肤也晒成了健康的古铜色!

宏大湾,英文名HONDA BAY,是日阳光实在太猛烈,所以由于看不清屏幕,照片质量并不高,而实际我们看到的,远比图片呈现的要美得太多太多了!

↓ 中草药“纹身”,绘画师在指定位置画上指定图案,两到三小时内不要碰水,等颜料干后,图案可以在身上保留至少一个星期,我的差不多留了有三个星期啊!

下午我们乘坐专车回到了公主港市区,并游览了当地著名的罗宾逊商场。有一句话叫做:要体验一个地方的文化特色,必须要到他们人民生活必须去的地方——超市!这里真的是品种繁多,价格优惠啊!

↓  当地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改装摩托车,此种摩托车驾驶座与普通摩托一样,但摩托的右侧加装了铁皮,变成一个有篷的、能容纳3至4名乘客的交通工具(详图可查看上文中的特色车辆)

↓ 当地特色车站牌

DAY 5 归途

凌晨5点半,我们就已经收拾好行李,从酒店出发到机场。凌晨的天空,未被太阳光打破它的一丝宁静,天空中清晰可见的星座,皎洁的月光,这是本次旅途公主港夜空呈现给我们观赏的最后一次美。

↓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行”

从普林塞萨港回到马尼拉马尼拉的天气灰霾情况很严重,而且仿佛下过雨,与公主港真的是天渊之别。由于回国的航班在下午才起飞,于是借着空档游览了马尼拉超市一番,再次被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商品吸引,扫货扫了不少,反正来时行李两包,回去时就五包了,哈哈!

↓ 再次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了,从未见过的夕阳,在云层上方的夕阳,美得不可方物的夕阳!!

记得有一著名作家说过:旅行的目的,是为了回家。今天我也引用一下这句话,回到广州,心里总是踏实的、安心的,因为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城,我是这个城里土生土长的人!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4 10:25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6-02-24 10:25:18 的回复:

回复qnverw:还有些吧,行程紧密,拍得不多,你想了解哪方面的?

2016-02-27 22: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21:51

地下河门票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