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豆爸】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我们的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自驾13天,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第一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第二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第三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第四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第五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第六天:匹兹堡
第七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第八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芝加哥
第九天:芝加哥--密尔沃基
第十天:密尔沃基
第十一天:芝加哥
第十二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第十三天:底特律--多伦多

欢迎关注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这里记录了我们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日志!
想到多少就记下多少吧,
给我们的旅程做些旁注,
给未来的岁月留些回忆。
如果这里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那将是丁妈豆爸最大的快乐!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8)【游走底特律

美东自驾第1天【从水牛城到雪城】

2015年12月19日

美东自驾第1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孩子们放寒假了,别让她们闲得慌,新一轮美东自驾走起~~

带上俺心爱的电火锅,再也不怕顿顿西餐倒胃口了!

全程自驾13天,计划从多伦多出发,顺时针走一圈,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刚来加国就赶上了N年一遇的暖冬,12月的五大湖畔才刚刚进入冬季,这是老天爷给咱出游的好机会呢!但临行前还是给家里的毛驴儿换上了雪地胎,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既然带着孩子自驾,我们每次的亲子游都不会太赶路,总是慢慢的节奏,尽量融入当地的生活,有时间在大街上走走,在小店里逛逛,在咖啡吧里坐坐。

旅行不同于旅游,没有大批的同行者,没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匆忙,一切都是自由的!我们只是希望旅行能成为一种生活状态,在繁忙之余,抽出时间到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那里人是如何生活的,哪些是咱值得学习的。不论在贫穷的斯里兰卡柬埔寨,还是在发达的日本和美国,我们看到那里的人们勤劳、友善、快乐、助人,更懂得享受生活,每每游走在路上,都心存感激,是他们教会我们享受人生的每时每刻!

驱车1个半小时到达尼亚加拉瀑布城,从这里通过桥上的海关,就进入美帝的地盘了。尼亚加拉我们两个月前曾经来玩过,因此没做停留,直奔旅程的第一站——水牛城。

水牛城的音译叫布法罗(Buffalo),位于伊利湖东端、尼亚加拉河的源头,算得上是纽约州仅次于纽约市的第二大城市,可实际上已经萧条得很。

水牛城因五大湖和运河而兴起,在上个世纪50年代那是相当辉煌,钢铁工业、汽车制造和航运产业更是领先全美,不过后来随着飞机航线的不断开通,水运不再是主流了,传统的优势产业从此逐渐衰落,甚至销声匿迹,随之而来的是工厂的倒闭潮,人口的快速衰减。查了维基百科的数据,目前水牛城的人口总量为25万人,相当于回到了1890年的水平,120年就此轮回。

水牛城的兴衰,就是五大湖周边诸多老工业城市的真实写照,这让我联想到自己的老家东北。天底下没有永远朝阳的产业,更没有长盛不衰的城市,官僚化的体制就是等死,创新求变才能发展啊!(唉... 扯远了,瞎操啥心...)

水牛城市政厅(Buffalo City Hall)在尼亚加拉广场的西侧,有32层高,如此气派的建筑见证了水牛城曾经的辉煌。

大楼28层有个观景台,周一到周五对游客开放,登上观景台可以把整个水牛城和其西部比邻的伊利湖尽收眼底。 可惜今天是周六休息,整幢大楼都空无一人,我们无缘登顶。

拉斐特广场(Lafayette Square)是水牛城市中心的一座公园,有200多年的历史了,中心矗立着纪念美国内战的纪念碑。

本来是个暖冬,可今个这天儿真叫一个冷,五大湖吹来的寒风刺骨,仅有的几个游客和我们一样,哆哆嗦嗦的下了车,嘚嘚瑟瑟的转了一圈,龇牙咧嘴的合个影,然后立马溜之大吉~~

布法罗还有一处口碑很赞的地方——伊利郡海军军事公园(Buffalo Erie county Naval & Military Park),那是伊利湖畔的一个军事博物馆,镇馆之物就是停靠在岸边的两艘军舰和一艘潜艇:克里夫兰级USS Little Rock号巡洋舰、Fletcher级USS The Sullivans号驱逐舰和USS Croaker潜艇,沿岸的草坪里还矗立着各种纪念碑和一堆飞机坦克。

对于军迷来说,那里绝对是你必去的景点之一。考虑到今天如此寒冷的天气,再加上女士们对那些冷冰冰的大家伙完全没有兴致可言,这次就自动绕路吧。

谁说老美的高速公路不要钱?今天在I-90上开了240km,交了6刀,但确实比国内便宜。查了一下资料,美国有3.18%的高速公路是收费的,大都集中在东部地区,尤其是在富裕的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常常是三步一岗、五步一站,比预想的夸张多了,很多还是费死劲的自助缴费机,但其实每次都只收个几毛、一两块的,咋就不能一气儿收完呢?

下一站Syracuse University,她有很美的中文名字——雪城大学。

雪城大学位于纽约州锡拉丘兹市(Syracuse)的郊外,离纽约市约5小时车程。由于这里地处高纬度的安大略湖湖畔,显著的湖泊效应使得当地每到冬天都有很大的降雪量,因此有“雪城”之称。

雪城大学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2013年USNEWS大学排名中,雪城大学的在公共事务领域排名第一。

喜欢美国的大学,进入到哪一所都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优美的校园,雄伟的主楼,各种风格的建筑,好想让人重回到大学时代。抱着书本每天走在如此清幽养眼的大学校园里,想必心情也会跟着飞扬吧!

赶上假期,校园里一个人影都没有,还好是大白天,走在校园的路上,看着斑驳古老的建筑,趴在墙上枯萎的藤蔓,乌云密布的天空,仿佛走进了《吸血鬼日记》里的场景,感觉毛骨悚然,说不定下一秒就会飞出一只吸血蝙蝠,或在另外的角落走出一个吸血帅哥来…… 这个倒是丁妈蛮期待的~

天色已晚,告别美丽的大学校园,导航到一家当地的Costco仓储超市,咱在加国就是它家的会员,打算进去考察一番。

美帝的Costco占地更大,货品更全,打折的更多,但由于加元这一年贬值得太厉害,同样的商品比起价格来,加国的Costco还是比老美便宜。

Costco著名的巨熊Plush Bear,俺在多伦多就没看到有卖的,2米36的个头风靡全球,大得足以当床睡了。

这里有好多大块头的玩具,质量一流,价格不菲,关键是还得买个壕宅才能放得下它们。

Costco餐厅的菜单在两国也是不同的,还好都是良心价,加国独有薯条和炸鸡,美帝独有麻花、汉堡和卷饼,考察结论是在美帝的Costco选择更多。

晚上入住雪城的喜来登酒店(Sheraton Syracuse University Hotel & Conference Center),就坐落在雪城大学校内,虽是淡季,入住率可挺高。仗着人多,和前台谈心拼人品,升级到了套房。

舒服的睡上一觉,明天好继续前行,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目标是老美的革命圣地——费城

欢迎关注【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2)【游走费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3)【游走华盛顿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4)【游走匹兹堡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5)【游走印第安纳波利斯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6)【游走密尔沃基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7)【游走芝加哥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8)【游走底特律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3 21:25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02-23 21:25:51 的回复:

回复qiaojing:谢谢支持亲!我们会努力写下去

2016-02-23 23: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1:51

引用 poppig宝宝 发表于 2016-02-29 11:51:39 的回复:

回复poppig宝宝:谢谢支持

2016-02-29 12:16

我想问下,开车过境美国加拿大是否麻烦?楼主持有什么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