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豆爸】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2)【游走费城】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我们的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自驾13天,横跨美帝东部中部11州,行程4000公里。

第一天: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城--布法罗(水牛城)--锡拉丘兹(雪城)
第二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第三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第四天:华盛顿,博物馆一日游
第五天:华盛顿,美钞一日游
第六天:匹兹堡
第七天:哥伦布--印第安纳波利斯
第八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芝加哥
第九天:芝加哥--密尔沃基
第十天:密尔沃基
第十一天:芝加哥
第十二天:卡拉马祖--底特律
第十三天:底特律--多伦多

欢迎关注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这里记录了我们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旅行日志!
想到多少就记下多少吧,
给我们的旅程做些旁注,
给未来的岁月留些回忆。
如果这里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
那将是丁妈豆爸最大的快乐!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东自驾第2天【费城】

2015年12月20日

美东自驾第2天:锡拉丘兹(雪城)--费城

今天开启美国的红色之旅,要前往美国第五大城市,老美的建国之地——费城

费城(Philadelphia)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地理位置相当好,正处在美国东北走廊的交通要冲,两条河在此交汇,是往返纽约华盛顿的必经之地,水陆空交通都方便,也正因为如此,最早的移民才挑选了这块风水宝地来建城。

去往费城要翻越几座大山,高速路蜿蜒曲折还收费,到达费城已是下午。

三个世纪以前,费城墨西哥城算得上是美洲最大的城市,规模仅次于伦敦布里斯托都柏林

费城称得上美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誉为美国革命的摇篮,这里见证了老美的战争史和建国史。为了能应对闺女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丁妈豆爸临时抱佛脚,恶补了一夜美国历史~~

美国打独立战争的年代,费城是独立运动的中心,美国独立军的大本营。作为曾经的美国首都,费城拥有太多的美国第一:在费城制定了第一部宪法、建立了美国第一家银行、第一个证券交易所、第一所非英国式大学、第一座动物园等等。费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美帝国主义的发展史呢~

费城的历史比美国更悠久,在二战前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就都完成了。此后的五、六十年则处于相对停滞的状态,老龄化严重,工业发展缓慢,加之宾州的税又高,人口开始不断流失,黑人却越来越多。这些年,饱经沧桑的费城又重新走向了复兴之路,离开的人开始逐渐回流了。

费城独立纪念馆,又叫独立宫,在美国革命之前是宾夕法尼亚州的议会大厦。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后,美洲移民先后建立了十三个州,但在当时都在英国的统治之下。1770年代,老百姓实在承受不了英国强加的重税,开始斗争。

1776年,各殖民地州的代表在这个小楼里举行了大陆会议,天天争吵不断,终于在7月4日通过了由托马斯 • 杰斐逊起草的《独立宣言》,正式宣布北美殖民地脱离英国统治,建立自由、独立的美利坚合众国,美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天也就成了美国的独立日。

此后美国又经历了八年抗战,最终在1783年打跑了大英帝国。1787年,美国人又在这个小楼举行了制宪会议,制订了《美利坚合众国宪法》,这可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部成文的宪法,光辉伟大而又极富前瞻性,至今一字未改。

独立纪念馆后面有一尊神采裴然的塑像,正是纪念美国的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

独立纪念馆可以免费参观,需要到游客中心领取免费门票,每天早上8:30开始放票,一批一批的进,跟随导游听讲解,用30分钟的时间了解美国那些事儿,还可以参观到当年《独立宣言》和宪法签署的会议大厅。

怎么想都像是参观我党一大会址的场面,由于时间有限,孩子们还小,对美国的过去也没啥兴趣可言,咱就别跟着一起进去了。

旧式的红砖小楼,乳白色的门窗和钟楼,尖尖塔上镶嵌着一座大时钟,这幢印在100美元钞票背面的建筑,看起来真是朴实无华。

费城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来之前重温了一下尼古拉斯凯奇的《国家宝藏》,几个经典的场景也都对上号了。

独立纪念馆外的这个广场也叫国家独立历史公园,这里有平整如茵的草坪,有开国群英的铜像,也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环绕在周围,包括独立宫、自由钟和国会大厦。

在草坪西面矗立着一座玻璃房子,老美的国宝——自由钟就安放在其中。自由钟在美国历史上的地位那是相当重要,它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也是美国人的骄傲。

天冷人也少,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馆了。这是一个小型的展览馆,可以浏览到有关自由钟的历史照片和视频资料,让你深入了解这口钟的意义,以及美国人民崇尚自由、独立、和平的文化。

这个全世界最著名的钟,是老美当年从大英帝国买来的,讲解员动情的说,英国佬号称用了最好的工匠打造,但在它敲第一下的时候就裂开了……  费了好大劲给它补好,可没用多久又裂了...... 后来发现实在是没法再用,但它的历史意义非同寻常,于是干脆搬下来单独陈列,再换上另一口钟继续工作。

钟面上刻着《圣经》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

也许,残缺也是一种美。。。

从自由钟参观出来,天色已经擦黑,下一站是费城市政厅(City Hall),哇!好宏伟、好壮观的一幢建筑,在夜色的映衬和璀璨的灯光下更显气势非凡!

费城市政厅高167米,大楼有9层,最高的塔顶有167米,在1901年建成时排名世界第一高楼。市政厅的楼顶上矗立的铜像是费城的开埠者威廉•佩恩。

如果是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时间,可以在市政厅下的游客中心门口集合,会有免费导游带领游客到内部参观,全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市政厅旁边还有气派的同济会会所(Masonic Temple)和哥特式教堂。

快到圣诞节了,节日的气氛很浓郁,在City Hall的西北侧,富兰克林大街的东端,就是费城美丽的街心花园——Love Park。

公园里的LOVE雕塑可是费城的著名地标,它树立于1976年,为纪念美国建国200周年而建,旨在彰显费城人民的兄弟友爱精神。

夜晚的Love Park就是个洋庙会,里面人头攒动,各种小吃摊都快挤爆了,可惜转了一圈,几乎都是甜品,连个烤肉串都没有,切~~!老美对那些齁死人的甜点和苦掉渣的咖啡有着狂热的爱。

LOVE雕塑的后面是个小广场,一群年轻人正在表演,不是国内那种中规中矩的演唱,大家在台上自由自在,随着音乐左右摇摆,不但取悦别人,自己也同样乐享其中。

喜欢费城大气而富有历史的感觉,只是路面上闲杂的小黑多了些,夜晚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费城的黑人太多了,已经占了一半人口。

晚上入住费城城北的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Philadelphia Northeast),周边很多吃喝很方便。

喜欢艺术的小伙伴,费城的艺术博物馆(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也是很好的去处,那是一座古希腊神庙式建筑,排名美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毕加索的《三个音乐师》、杜尚的《大玻璃》、梵高的《向日葵》、塞尚的《大浴女》都收藏在此,孩子们累了,咱就期待下次费城之行再去拜访吧!

美东自驾第3天【宾夕法尼亚大学】

2015年12月21日

美东自驾第3天:宾夕法尼亚大学--特拉华州购物--佛吉尼亚州阿灵顿

今天要带上孩子参观学霸们的一处重要据点,常春藤盟校之一,位于费城西边的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宾大可是牛人辈出的地方,它创立于1740年,在美国大学的创建史上排名第四,实际上也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因为前三名都不是正经研究科学的。

驶进校园,到处都是古朴典雅的教学楼。

马路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很是热闹,跟昨天那么清净的雪城大学成了鲜明对比。

宾大的校园建筑主要围绕在三条街道之中,分别是Spruce Street, Locust Walk, Walnut Street。其中Locust Walk是最美的一条步行道,适合散步和发呆。

宾大的建筑很有特色,内行人说这叫校园派哥特式,在色彩上喜欢大红大绿。

校园里松鼠成群,确切说是有些泛滥成灾。

这个有着270多年历史的老牌大学,是由美国最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政治家、外交家、哲学家、文学家、航海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亲自创建的,就是那位印在100刀钞票上的老人家,他的价值可以征服全世界。

走进富兰克林雕像身后的绿楼,门口端坐着一身肌肉神情严肃的警卫,心想完了,这是不让随便进的节奏啊... 故作镇定,上前说明来意...

"Welcome~~ 想参观当然可以,这是我们的荣幸!"原来警卫员笑起来这么灿烂。

在一楼闲逛,迎面走来一位挺有派的大叔,相视一笑,然后看到人家径直走进了校长办公室。。。哦,原来这个老得掉渣的绿楼是校领导办公的地方。

另一处LOVE雕塑,就坐落在绿楼之外。

这可比昨天去的Love Park舒服多啦,在那儿拍照得排长队呢。

继续拜访旁边的红楼,它是宾大的美术史图书馆。

这里曾是享誉海内外的宾大建筑系所在地,祖国的建筑大师梁思成、童寯、杨廷宝等都曾在这儿求学。这座灿烂雄伟的建筑拥有120年的历史,被评为美国的“国宝单位”,现在是美术史图书馆,里面收藏了数十万册西方美术史研究的学术论著。

走进图书馆,很有沧桑感,每一个角落都在述说着曾经的故事。

图书馆内部空间宽阔高大,阅览大厅是二十多米高的单层结构,顶天立地,大厅中分布着书桌,桌面上的台灯散发着柔和的灯光,给读书人营造了极其舒适宽松的氛围,砖红色的室内色彩与整个阅览大厅融为一体,真是学知识的好地方。

赫赫有名的沃顿商学院(Wharton),现代MBA的发源地,创立于1881年,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至今仍是学术声誉首屈一指的商学院。

沃顿在各个经济专业领域的研究和教育都是一流,学术水平常年霸占全美最佳商学院榜单第一名。

学霸的世界,诞生了无数商界奇才,处处都弥漫着学习钻研的浓烈气氛。

有空时一定要多来门口转转,和未来的土豪大咖交朋友~~

美国的第一所医学院也是在宾大创立的,护理与卫生保健、生命科学与管理专业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校园主干道两旁排满了饭馆儿和小吃摊,学霸们是幸福的,全球各地的美食在这条马路上一应俱全。

买来一份中国煎饺,老板是客家人,她操着一口不利落的普通话,告诉我中国小吃在这里很受欢迎,她每天就推着这个流动小车过来卖,没见过城管也没交过保护费,每周还给自己放一天假。

好吧,我也想改行干这个。。。

本来还要参观校内的博物馆,怎奈周一闭馆,好不遗憾!

宾大的考古和人类博物馆(Penn Museum)在考古界那可是鼎鼎大名,它拥有上百万件丰富多彩的藏品,横跨几千年的历史,大都是宾大考古系从世界各地挖掘出来或者搜刮来的。这里尤其是收藏了很多来中国的宝贝,包括多个朝代的佛教雕刻、壁画、唐三彩、“昭陵六骏”和慈禧最爱的水晶球,还有大量来自埃及中东国家的雕像、木乃伊和浮雕,以及重达13吨狮身人面像,肯定够震撼!

告别了校园,我们将穿越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奔向旅途的下一站——华盛顿

去往华盛顿的路上,别忘了顺便去特拉华州看看。

特拉华州实在太小了,俺在地图上很难找到它,这里人口只有90万,在国会众议院435个席位当中仅占1席。不过在228年前,它可是第一个加入了美国联邦,人送绰号“美国第一州”!The First State就写在车牌子上,牛!

特拉华州比它的历史更牛B的是它居然还是一个免税州!原来特拉华州早年在制定公司法时,特意将其中限制公司运作授权的条款全部废除,这一招吸引了大量的上市公司来这里注册,特拉华成了名副其实的公司之都,这个州的居民因此借光, 购物不用交税,而且很多东西比外州还要便宜。

于是自驾的路过特拉华州时,一定要踩一脚刹车,下去买买买!!

Christiana Mall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它位于I-95高速公路边,4A口出一开出去就是,它是特拉华州规模最大、最高档的购物中心,拥有130多个品牌商店,费城华盛顿甚至纽约的人民群众纷纷来此扫货。

Christiana Mall一站汇集了老美的四大百货商场——Nordstrom,Target,Macy’s和JCPenney,据说这里每平方英尺可以创造1200美元的价值,是美国最高产的购物中心!

各种耳熟能详的名牌——MK,H&M,Anthropologie,Ralph Lauren,Vera Bradley, Urban Outfitter,Kate Spade,Hollister,blahblahblah.... 都能找到,mall里的Apple Store也理所当然是全球销售额最高的苹果店呢!

来闺女们大爱的迪士尼店,偷偷把圣诞老人要送的礼物都备齐啦... 看着长长的结账队伍,难道免税的感觉就跟不要钱似的?

孩子们可以放在免费的游乐场里玩,女士们只需要疯狂扫货就好!

一逛就到了关门下班的时间,已是晚上十点。开了两个小时夜路,孩子们在车上呼呼大睡。

披星戴月,到达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已是凌晨,入住五角大楼喜来登酒店(Sheraton Pentagon City Hotel )。

睡个好觉,明天杀到河对岸,开启两天的华盛顿之旅!

欢迎关注【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更多游记,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丁妈豆爸的旅行日志】!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1)【从水牛城到雪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2)【游走费城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3)【游走华盛顿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4)【游走匹兹堡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5)【游走印第安纳波利斯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6)【游走密尔沃基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7)【游走芝加哥
         美国东部11州自驾之旅 (8)【游走底特律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3 15:28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02-23 15:28:22 的回复:

回复2喵:谢谢支持!我们会努力写下去的

2016-02-23 20: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1:51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2-29 11: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