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石塔立东西,舟子传言是乌镇。

• 出发时间/2015-12-05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的旅行——乌镇

出发时间/2015-12-05
出发地/南京
出行天数/3 天
出行人数/2人
人均费用/600RMB(住宿两晚238,门票300元,伙食约300元,油费加过路费约360元)

出差到了南京,正好周末闲来无事,突然脑子中蹦出来想去乌镇游玩的想法,想到就去做,马上拿出电脑查路线订酒店,由于是在11月份的淡季,所以一切都很顺利,一切准备就绪后,拿上行李,开车直奔目的地——乌镇!!!

待到天黑灯亮,又可体味现代气息的乌镇之美,无论走在岸边还是乘船穿梭,都是别有一番风味。

从南京开车到乌镇大概两个多小时,一路基本都是高速,很顺畅,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先在酒店周边转了转,熟悉一下地形和周围的“战略物资”(这基本是我出去游玩的一个必备阶段,虽然之前都会在网上查查,但是看到后才放心),由于第一天只剩半天时间,就一路走走看看,去乌镇的售票处和外围逛了逛,顺便咨询一下票的问题,乌镇主要游玩的是东栅和西栅,票可以分开买,也可以买套票,但是都是当天有效,所以,打算第二天再进去,好好玩一整天。
       稍微做过一点攻略或者上网一查大家都知道,上午游东栅体味原汁原味的乌镇古建筑,下午游西栅体味古今结合的乌镇风采基本是大家的共识,而且西栅晚上的灯光还是比较不错的。再次特别提醒一下驴友们,如果时间稍紧的话,只游西栅也是可以的,虽然现代气息浓了一些,但是也还是不错的,而且西栅的咖啡馆啊什么的比较多,适合去小资一下,价格相对还是不错的,在景区里也没有贵太多,特别推荐的一家咖啡馆是——雨过天青,窗边就是乌镇最著名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双桥,来往的小船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特别提醒,买票在西栅,东栅与西栅之间有免费班车,淡季人不多,多以基本等一趟就能坐上,旺季就不好说了。另外,由于是淡季,住宿很便宜,我们住在离景区门口很近的一个旅店,在携程定的才138元,而且老板人很好,第二天直接收我们100块,很感谢老板。
       言归正传,第二天早早起来吃饭,然后直奔向往已久的乌镇,虽然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但是正好赶上要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据说习大大也要去),所以安检级别也很高,导致在门口安检有点小堵,不过大家很有秩序,一会也就搞定了,我买的是东栅西栅的通票,既然来了,就好好玩一圈嘛。
       首先坐班车来到东栅,一进门就是一片一片的树林加上小桥流水,对于我这个北方狼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加上人也不多,就这么优哉游哉的开始了我与乌镇的亲密接触,在东栅随走随停的游览了百床馆、民俗馆、木雕馆、钱币馆、茅盾故居等,不过话说回来,这些展馆是真的很没意思,跟东栅的自然风光比差远了,不过这都是包含在套票里的,乌镇的美,估计只有置身其中才能体会的到,上午游完东栅做免费班车直奔西栅,因为西栅相对开发更好,所以我也选择了在那边吃午饭,吃完就是惬意的逛呀逛呀逛呀逛,吃饭价格由于都是统一管理的,所以价格也还相对公道,各家的也都差不太多,因此就看眼缘了。吃过午饭,看看指示图,就开始了西栅的“旅途”,“东风吹雨如吹尘,野烟漠漠遮游人。须臾云破日光吐,绿波蹙作黄金鳞。落花流水人家近,鸿雁凫瑽飞阵阵。一双石塔立东西,舟子传言是乌镇。”感觉这首诗很好的表达了乌镇之美,虽然如今没有那么自然,但是风光依旧秀美,看着垂柳,踏过小桥,走过人家,沐浴阳光,体味着融于自然的感觉。走累了,就找一家咖啡馆,点上一杯咖啡和甜点,坐在窗前,静静欣赏着这独美的风光!待到天黑灯亮,又可体味现代气息的乌镇之美,无论走在岸边还是乘船穿梭,都是别有一番风味,坐船的码头挺多的,分两种收费方式,包船或者跟别人拼船,这就看个人的钱包情况啦,哈哈。对了,西栅的景点主要有酱坊、冶坊、茅盾纪念馆、昭明书院、老邮局等好多,不过我都没怎么去因为我还是喜欢自然风光。
      哎呀,最后忘了说了,如果喜欢黄磊,喜欢似水年华的朋友可以去拍摄取景地看一看,不过不要失望哦!!!

引用 盼冬寻梅 的图片:

2016-02-23 10: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3 10:38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2-23 10:38:0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jenny:嗯,咱们的观点一样,时不时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空间

2016-02-23 10:4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3 10:35:25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2-23 10:4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0:51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2-29 10:51:0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andyoooo:世界那么大,你赶紧去看看吧,哈哈,正好春暖花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