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量图】4月13天武汉-欧洲(巴黎,比萨,佛罗伦萨,罗马,梵蒂冈,雅典,圣托里尼)吃喝逛买

微笑咖啡 LV.12
2016-02-23 10:13 763/3
  • 出发时间/2015-04-12

写在开头

不同的人,旅行的侧重点不同,有人喜欢吃,有人喜欢买,有人希望住的好......

旅行从来就不是放下一切的说走就走,而是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抽出一点时间
,一点金钱,带一点点计划的,去其他的地方,体验另一种生活。

而我们,喜欢跟着心走!想在有限的时间和预算里,体验更多不一样的世界。

路线时间

制订旅行路线,我一般都喜欢对着地图来看。

欧洲游并没有提前很早计划,因为毕竟都是要上班的人,单位的假期也迟迟没有订下来,一直没有行动。最初,只是想去圣托里尼的,是一直以来的梦,可,后来阴错阳差,各种原因,去了三个国家。
言归正传。。。。。。

时间
4月12日-4月24日

路线总览
武汉-香港-俄罗斯-巴黎-比萨-佛罗伦萨-罗马-雅典-圣托里尼-雅典-俄罗斯-香港-武汉

签证  (淘宝代办 ¥ 1095 /人)
因为大武汉人民还不算特别强大,如果办理希腊意大利申根签证,都必须去北京的领事馆申领,考虑去北京的时间,最终决定办理法国申根签证。法国申根签证在武汉办理非常快,48工作小时出签,如果加个几百块,当天就能出。
金茂法签https://cn.tlscontact.com/cnWUH2fr/login.php?l=en

所需材料:
往返机票,酒店订单,具体每天行程,工资信用卡流水,房车,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
保险(有一部分材料不是必须的,但是为了提高过签率,就把能提供的都上交了)

最后,法国签证找的淘宝代购(ta提供酒店,机票,行程订单,保险):这样可以等签证下来再买机票和订酒店,可以省去自己很多麻烦......

住宿

(全部booking预定,选择的可以提前免费取消,不需要押金,现场支付现金的。)
巴黎 :林荫大道酒店(优:地段好,离歌剧院地铁口比较近,便宜
                                    缺:难找,建议以REX电影院为地标)
比萨 :比萨机场住宿旅馆
佛罗伦萨 :索吉尔瑞诺卡拉巴酒店(离火车站比较近,老板人很好)
罗马梵蒂冈 :普拉蒂罗马酒店(非常漂亮,舒适)
雅典:安尼塔酒店(离港口近,方便坐早船,可以免费送到港口)
圣托里尼:涅菲勒酒店(非常漂亮,介于蓝白世界之中,大阳台景色很棒,免费接送)

出发

个人建议能不带就不带,能买的都不带,否则最后会为了行李而头疼,懊恼。

设备:相机,手机,三脚架,彩虹带,漫游宝,衣服

租借的漫游宝(移动wifi),全程去到的欧洲国家都能用(俄罗斯,海上除外,)按天算钱,3G流量,无上限,基本的上传照片,发微信微博还是没问题的。

武汉高铁到深圳,在过关,香港起飞
带了两个行李箱,银色28寸,粉色20寸
分别绑了带锁的彩虹带,
最后28那个行李箱一轮子被托运不见,一个彩虹带也不见了。

香港机场候机
(从深圳坐的永东直通巴士,直接在车上查证件,过海关,不用排队,到的比较早,俄航柜台前都没人,还有时间喝个咖啡,吃个早餐,逛逛)香港的国际机场在安检前就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可以买,所以建议早点去。

提供的拖鞋,眼罩,毯子
拖鞋真的很有必要,会舒服很多。

俄罗斯航空体验:并没有传说中的“鼓掌”。游戏电影还比较多,但只能选择看英文的。食物每餐都有点变化,但是吃多了,真的不想吃,一直坐着,偶尔站站,难消化。座位有点拥挤,建议长途旅行,还是座在走廊吧!~发食物和饮料时,偶尔会遗漏一部分人。

转机中途透口气,人转机,过一个简单的安检,行李自动帮忙转了,不用管。
俄罗斯机场,卖酒的就是多,大部分可以用欧元。

巴黎

香港 — 莫斯科 (中转)— 巴黎
俄罗斯航空 SU213
11:05香港国际机场HKG——16:10   谢列蔑契娃机场SVO
莫斯科 中转停留:2小时35分
18:45——21:40 巴黎戴高乐机场CDG

这是在巴黎深夜遇到的好心人,从出机场相遇,到同坐一辆bus,到带我们找到超级难找的hotel。
当地人,刚从罗马游玩归来,不是典型的巴黎高帅壮,但人相当不错,很nice,英文也不错。
后来为了表示他的帮忙,把香港买的巧克力送他了。

巴黎玩的比较粗略
大部分经典景点,地铁都可以直接到。
拿一张免费的法文地铁地图
哪怕看不懂也会坐了
地铁线路规划的非常好

在路边随便找了家人多的餐厅解决午餐
真的是人超多,
位置很小,挤在一起,
不过阳光很好,气氛也很好,
坐在周围的人都看着我们
也许那感觉就像,你在中餐馆看到外国人用筷子是一样的!

比萨

建议:比萨和弗洛伦撒都是意大利的城市,挨着相当近,如果选择去弗洛伦撒的人,可以先到比萨,估计半天左右能游完,再乘坐大巴直接可以到弗洛伦撒,机场直接乘坐,班次多,记得好像是1h30m左右可以到,大概10欧。

巴黎--比萨
法国贯空航空TO3322   18:30巴黎奥利机场ORY——20:25  比萨机场PSA 1h55m
¥782/2人
这里多说一句,这票是携程买的,行李额明显对于我们不够,后来费尽周折,找到官网,加买了行李。

这是住宿附近的一个Pizza店,老板不说英文,基本就是靠本能点的菜,还不错!~

最喜欢意大利这种带气泡的矿泉水~一般老板都会问要不要带气的水~

从机场附近的住宿去比萨斜塔那个景区,基本就是在住宿门口的车站坐一辆巴士就行了。
车上的当地人超级友好,一看到我们就知道你是游客,
快到站了,大家都会手忙脚乱提醒你下车。
这里好少有人说英文。

比萨斜塔这个景点一定记得早点去,基本八点半左右,旅行团就会来了,这里是免费景点,所以基本旅行团都回来。

景点里有个小小的纪念品商店,东西很精致也小贵。
从景点出来,在门口的摊贩逛了一下,买了点东西,可以讲价。
景点附近,被半推半就拉进一家店,在里面买了个冰淇淋,也是在意大利吃的第一个冰淇淋。
很难吃,且根据后面吃的经验,这个真的是又贵又难吃,非常不推荐。
所以,并不是意大利每一家冰淇淋都好吃。

弗洛伦撒

还有大型商场可以逛

弗洛伦撒住宿

弗洛伦撒街景

以前是十分不理解,大老远的跑到国外了,还拼命的吃泡面或者找中餐,等真正在国外待几天,才会明白。
每国人的胃是不同的,吃西餐没问题,但能吃到久违的中餐,才是真正的满足!
所以,我们就拼命找中餐馆了!

武汉人最爱的热干面,据说这家是湖北黄石的太太+浙江先生开的夫妻店,很小,但味道真心不错。

重庆印象是另外一家中餐馆,味道也很不错,生意极好,价格不贵。

第二天一大早,坐专车去弗洛伦撒的奥特莱斯
班车是有固定时间,自己卡好时间,基本玩个半天就可以了。
奥特莱斯店子品牌不算特别多,值得一逛和买的的就是coach 和 prada,也分别买了两个包包。
coach直接有个中文男店员,态度蛮好的,自己慢慢选。
prada店更偏向自助,进门拿个号,喜欢哪个包包就告诉店员,他会把你的号码和包包对应做记录,然后直接拿号码去买单,不要傻傻的拿着包包去买单喔!~
等逛完所有的店子,拿着对应的发票,退税资料,就可以现场在奥特莱斯的退税中心退现金了。
但一定记得拿了现金,离境时要在海关盖章然后把资料投递到信箱里,否则钱会扣回去,还有罚金。后续在具体讲解怎么弄。

弗洛洛萨的市区往返奥特莱斯的时间表

逛完街,在奥特莱斯的店子休息一下,吃了点东西,等班车发车会市中心。

奥特莱斯回来,晚上又继续去逛

弗洛伦撒的百货,在等待办理退税时,顺便逛了逛。

街头艺人在演奏,很棒,会情不自禁的丢钱给他们。

罗马

一大早步行到火车站,准备出发去罗马
车票是提前在国内网上订购好了。
提前一天在当地机器上打出来的
上车自助验票
没有任何人查票
感觉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议。
据说一般是不查票,偶尔抽查,但查到了重罚,为了不给国人丢脸,还是自觉买票吧。

蓝色箱子是在弗洛伦撒商场买的,新秀丽,意大利制造,有退税,银联卡可以再打九折。
后来回国内看了一下专柜,也有这款,但没这个颜色,而且国内买贵了2000到3000.

火车根本没有站台的关卡,自己几号站台,找到火车,上车就完了,没有任何人管,感觉比坐国内公交车还简单。

太早,就在火车站里的店子买了吃的带上了火车!~

未完待续ing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3 15:28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6-02-23 15:28:25 的回复:

回复karendove:就加了水印,简单调了下颜色,有些还调过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