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过冬 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南宁北海涠洲岛

summer LV.4
2016-02-23 10:27 1053/6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从去年开始尝试和父母一起旅行过春节。第一年去了爸爸心心念念的北京,八级大风爬长城,于是今年就想去温暖的地方晒太阳。
由于确定的很仓促,本来还是有很多别的选项的,不过种种原因,最后就说走就走啦~~~

Day.1

出发时,家里大约零下3度,到达南宁瞬间感受20度,立刻开心。
涠洲岛,我选择了先乘坐早班飞机到达南宁,顺便看一下这个从未谋面的省会城市,也给爸妈一个相对轻松的去程。
由于春节期间交通紧张,机票基本就是全价购买的了,非节假日和淡季相信票价会便宜些。
考虑到第二天搭乘动车去往北海,我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住宿。城市便捷、如家都不错,城市便捷离得最近,大家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具体位置,方便第二天赶火车。
给大家看看南宁吧。因为时间不多,我只安排了去南湖附近的行程。但是阳光明媚的天气,逛逛公园也是美事一桩呢~

南湖公园很大,围绕着南湖两岸,有健身步道和游船码头。爸爸妈妈走了差不多一下午,一点儿不觉得辛苦。遇到唱戏的,跑步的等等很多很多。城市中有这样的大型公园是很棒的,特别适合老人小孩。

差不多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们逛完了南湖的一侧,于是开始筹划晚餐。我选了去名声响当当的中山路夜市。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就选择了搭乘公交车。在南湖公园附近有不少公交站点,遇到工作人员询问一下就可以了,我们乘坐了8路公交车,百度地图步行了一段路到达的夜市。路上被太阳晒得整个人都是热烘烘的哈哈哈
到了夜市,一开始天还没有全黑,于是我们钻进街边小店,爸爸先给我买了个亮眼的耳环,

带上亲爹买的耳环我就美滋滋开始逛夜市啦~~~ 前方大量吃的的照片,高能预警

吃货的吃

这些完全木有PS的照片,自己重新看一遍还是有点口水。。。
我们逛了一大圈,忍住没乱吃,去了传说中的复记!!!没错,复记老友粉,排队、等座是常态来,真的是络绎不绝的客人啊。
不过我表示酸爽的滋味也是够够的 第一天end

Day.2

一大早乘坐第一班动车去了北海。这里大概说一下去北海的方式。可以搭乘火车或者大巴。其实南宁机场也有直达的大巴,我事先不知道。
动车票价58或者61,需要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可以南宁火车站或者火车东站出发,东站的班次更多一些。大巴贵一些,时间长一些,就没有选择了。
以前一直听说北海银滩是多么多么漂亮,还有就是出租车比较宰客,于是我忐忑的带着爹娘踏上了旅程。
到达北海火车站的时候才早上8点多。但是看照片候车的人已然是乌泱泱的了。。。就当体验一下春运吧

时间还早,我们晃晃悠悠的去公车站坐车去银滩。
从火车站到银滩有挺多选择的。公车需要走一段路,可以搭乘3路或者旅游巴士。北海还有很多三轮车,需要讲好价格,也很有意思,我们后来的几次中转都选了三轮车。出租车也可以,但是因为宰客名声太大,我们这次完全放弃了。
虽然还是2月而已,银滩的旅客之多真的是完全出乎意料。整个常常的海岸线几乎都被各地来的车停满,酒店几乎全满,海滩几乎都是人。
我们只在最顶端的一段海滩玩了一小会儿。当天有些阴天,下水有些凉,不过也不妨碍我二并快乐着。

玩到接近中午啦,我们决定出发去老街,正好在老街解决午餐。
北海老街没有公共交通可达,我们选择了旅游巴士,然后步行了一段路才到达的。距离还是挺远的,有老有小的可以选择公交转三轮车或者出租车
老街总的来说,游客很多,两边都是卖小东小西的,很多珍珠海产,还有一些越南特产,我们什么特产都没有买,就逛吃逛吃哈哈哈

传说中的虾饼,几乎每家都要排队,我觉得味道差不多捏
一块饼四只虾是标配哦~

老街有许多果汁糖水还有炸烤店,我们也是随机选择了一家吃了午饭,价钱也不算很贵,我们吃得不多,三个人不到100块。

吃完饭,二了一下就出发去涠洲岛
“是谁~带你来到我身边~”

涠洲岛的这个部分,我要说明一下。
北海有国际客运港口,有大客轮,可以提前在网站买票。订票官网www.laiu8.cn 提前一周可以订票。都是实名制的。
楼主我因为说走就走,又不知道。。。加上春节期间非常难订票,就悲剧的无票出发了。
解决办法也有,我在淘宝找了好几个旅行社问票,付款后可以帮忙订票抢票,如果无票退款。我就找了一家帮我盯着票。
另外一个办法是和预定了住宿的客栈老板联系,让老板一直帮你留意船票。因为假期不排除有黄牛倒票,有时也有退改,所以要一直留意。
我们去岛上的时候没有等到票,于是我选择了最后一种方式,和岛民联系,快艇上岛。这个其实不安全也不提倡,我在这里也要申明一下,主要是各方面原因,铁了心要上岛。价格呢基本上是游轮翻倍,危险系数也会翻倍。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不提倡不宣传哈。
千辛万苦,总算按照时间计划到达了涠洲岛,赶上了落日,疲惫的拍了一张照片就喊车去定好的客栈了。
这里说一下住宿。岛上有很多村子里有客栈,都是自己改的房子改建的。我们因为时间仓促,选择的是靠近贝壳沙滩的缘来是你客栈。掌柜是个小姑娘,很热情。房间就是普通客栈水平,卫生间小,条件一般。基本上没间客栈都有大院子,然后有厨房可以帮你加工食物,其实就是海鲜啦~~~
所以如果是提前准备充足的话,可以早一些定住的地方,根据不同需要。岛上有一些大一些的客栈或者所谓酒店,基本设施会好一些。非节假日价钱也不会很高。可以在一些公共网站搜一下,然后找到客栈主人联系方式直接联系。还有就是很多客栈主人会在百度贴吧混,这个我也是看别人的经验去找的。因为春节期间房子太难定了!!!

Day.3

涠洲岛北部湾中部,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此段抄自百度嘿嘿。
岛上居然有56个村子。。。是接送我们的司机说的。比较有名的沙滩包括五彩滩、滴水丹屏、贝壳沙滩、石螺口,还有天主教堂和鳄鱼山。
现在岛上还在修路,每个村子和景点的距离也不近,所以大家都会租车或者租电动车。
电动车大约50-80一天不等,取决于车子的颜值。租车就更不一样了,不过大概每人每天100的花费。我们全家不会驾驶电动车。。。于是就租车啦。司机会接送你到每个景点,也给你介绍一些大概情况,所以挺方便愉快的。我提供的是春节旺季价格,仅作参考哈。

我们一日游的行程如下:
鳄鱼山景区——五彩滩——教堂——石螺口
中间在石螺口的时候顺便去买了个海鲜回去晚餐,这个真心非常爽啊

对了,上岛是有一个上岛费的,100还是120我不记得了,这个就包括了所有门票。但实际上只有鳄鱼山景区需要门票,海滩目前全部免费。
司机带我们先去鳄鱼山,是因为当天海上大雾,太阳出得晚,他建议先去景区转一圈,等太阳出来去沙滩会很美。事实证明,劳动人民就是有经验哇咔咔。
鳄鱼山景区门口摆放了许多鲜花,游人们从入口就开始一拨一拨的拍照于是我也拍了。。。

不好意思的是,这个景区我几乎没拍照片了,因为路上人太多。。。几乎就是集体散步了两个小时哈。不过惊喜在于春节期间有民俗迎亲的活动,我们下山的时候遇上了,嫁妆里的牛好可爱 嫁妆就算了,只有香蕉,还是青的

给大家看一下80一天的小摩托,实物好复古,后面一辆楼主喜欢,就是不会骑。。。

鳄鱼山结束,我们就出发去滴水丹屏了。
太阳出来了,气温也升起来了,我们就妥妥的在附近买了拖鞋,开始下水~~~
楼主就默默在这里暴晒摆拍,玩得不亦乐乎。这边的沙滩是细砂,踩得很舒服。捡捡贝壳,吃吃烤串,安逸得很。

一个沙滩玩好去另一个沙滩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滴水丹屏结束,我们去了五彩滩。两个差别很大。五彩滩基本上全是石块,几乎没有沙滩。
我们一路上找小水坑里的螺丝,玩玩闹闹,也很开心。只不过除了石块上绿色的青苔,暂时木有发现五彩在哪里。。。
在这里教会了妈妈拍全景照片,最后成果很不错哦~

五彩滩结束,我们去了教堂。教堂一般下午五点钟结束参观。
这个景点不需要门票,但是因为在单独一个村子里,可能本村有一些保护主义,单独修了景点的大门,需要收取导览车票,其他交通工具禁止入内,除非游客步行。步行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到达教堂。导览车往返20一个人。去这里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脖子很痛了,因为完全没想到二月份的太阳这么强烈,没有防晒的楼主脖子已经全红肿,加上手机没电了,木有照片,没错,本段木有照片。。。。。。

匆匆看完教堂的老房子,我们就出发去石螺口了
这个沙滩粗细沙都有,而且是非常合适的看日落的沙滩。游客相对很多。有可以租的太阳伞和座椅。
我们先玩了一小会儿,司机带着去买了个海鲜,回来赶上了日落。可惜当天大雾,只能看到太阳落山,无法看到海天相接的壮丽落日。

lz景区照片这么敷衍,是因为买海鲜的部分太爽了,又多又新鲜,下次一定要多待几天,吃吃吃
第一张照片可以看到,渔船直接在岸边供货,太阳伞下就是摊点。
只上图,不说话

扇贝一块钱一个,小鲍鱼七块钱一个,别的我就不提了。。。
买完直接忘记脖子痛开心回去吃的lz。。。
主要行程已经结束,吃吃吃的照片不发上来刺激大家了

后记

第二天我们搭乘客轮返回北海,然后继续火车回到南宁,飞机回家。
离开涠洲岛的清晨,全家一起去了一下贝壳沙滩,捡了些贝壳。
民风淳朴,海鲜新鲜,阳光灿烂,于是没有过冬,没有沉重,可惜也没有游泳。
那就期待下一次啦~
PS:感谢最后帮我们买到船票的客栈掌柜嘉嘉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3 14:28

谢赞

2016-02-23 16:21

风景美人更美

2016-02-24 23:35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2-24 23:35:07 的回复:

风景美人更美

回复sirius:大广西美啊

2016-02-25 14:1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09:59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2-29 09:5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