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记 (Bromo,Ijen,Kelimutu火山,巴厘岛潜水+冲浪)

Yo-Yi (东莞) LV.14
2016-02-23 10:46 2673/27
  • 出发时间/2016-01-23

BROMO IJEN火山

去印尼的旅程其实我是预计在2016年的国庆假期,想不到因为东莞经济不景气,工厂提早放假,我也间接的提前放起了年假,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二天我就买下了机票,果断放弃第一程香港岘港的机票,提早从1月23号就飞去印尼。
这趟旅程主要的目的之一是火山,印尼泗水的火山旅游还不成熟,大多数人的游记都是包车,我不想花那么多钱,就在网上约小伙伴自己去bromo火山,再在bromo包车去宜珍火山,因为宜珍火山旅游配套更为落后。

吉隆坡转机的时候,伙伴们已经在微信群各自报到,我抵达泗水机场的时候,他们也快在机场外集合了。
从机场出来一直蛮顺利的,直到最后一次check行李离开机场,海关突然叫下我,说要检查我的行李。他们先让我给护照,看了马上把我护照放自己的口袋里,我心想这不就是想找我麻烦了吗?然后让我走到旁边的地方,把我背包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甚至我的洗发水,防晒霜,他把给挤出来,一滴滴的放手背闻,问我是什么,我越来越不耐烦,心想你们就是想要小费而已嘛!我说:“为什么你们只查我一个人,那么多的人不查,偏偏查我一个?” 那个男的海关不爽了,口气也不好,说:“这是我的工作!” 我说:“你们的主管在哪里?我要跟他聊聊!” 听到我这么说,他更生气,说:“这是我的国家,你是外国人,我要查你就要查你!” 我脑子转了一下弯,心想这是东南亚啊,黑海关到处都是,没必要来硬的,于是口气软下来说:“我是学生,昨天晚上完全没有睡觉,好累好累,所以有点不礼貌,你们快点查完让我离开吧!” 他听了不作声,然后一个女的海关又不知道拿我护照去哪里了,我心里蛮担心的,回来的时候她拿了个探测器,晕死,我就耐心等待着,死盯着他们不让他们有机会把不是我的东西栽赃到我行李去。最后他们搜不到,我也表面软下来说好话,他们就无奈的放了我走。 我心想,你们要小费就该找个拿行李箱的嘛!找我这种穷游的背包客有个啥用?!浪费大家时间!

出泗水机场就有大巴去purabaya bus terminal,25K(13rmb)一个人,我们的小伙伴一共是4个人,算了一下还是打的舒服又划算,于是果断打的。半小时就到了bus terminal汇合另一个之前上一年印度有过一面之缘的候先生。
在混乱的巴士站,感觉回到了印度,拉客的一个接一个,候先生不知什么时候跟当地一个华侨聊了起来,华侨强烈建议我们不要晚上赶过去,说危险,我看过一些游记,记得有一个女生半夜都一个人乘车去,我们那时候才晚上7点,还有5个人,其中三个大男人,怕什么?当然走了,折腾了半天,终于上了车,抵达probolinggo的时候已经比较晚,我们在路边吃了点东西,随便问了路边包车的去cemoro lawang小镇,原本这种车每人几块钱,要凑够15个人开车,最后我们把不够的人数的钱补够,具体忘记多少钱,反正我在泗水一共换了600人民币,在离开到巴厘岛的时候还没有用完,比网上包车一个人1000人民币以上划算多了,当然我是比较能折腾的,而重点是我没觉得有多难受。
到了bromo山下的cemoro lawang小镇,我们住进司机介绍的旅馆,伙伴们有些是想住好点的,但是我觉得干净整洁就好,而且我们只睡3个小时而已,凌晨三点就起床去上山了,连续两晚没睡,我也是醉了,还有明晚的宜珍火山,也是要凌晨一点起来,哈哈,这种折腾的活动趁自己还有体力和精力去完成就赶快去做吧!想起妈妈老是说不爱去旅游,其实我真的好想带她出去玩,可是她说在路上走一下就会累得不行,我说那是缺少运动,她说我不懂,反正就是累到一定要躺下休息,这样子怎么出去玩呢?

广州到处都是抵制象牙的广告,很安慰~

吉隆坡机场也很有新年气氛

也顺便去买几双鞋子,VINCCI的款很赞!

泗水机场出来马上先吃了个炸鸡,很嫩~

BROMO火山

到了当地的巴士站

发车时间,地点,和价格

当地人的巴士站,到处很乱,有点像印度

终于上车,车上突然上来两个卖艺的,唱得不错!

2016.1.24
凌晨三点我们就准备,四点准时出发,山脚下好多租马的,因为bromo最近在小喷发,火山活动活跃,火山下面的像月球表面的沙海都不能下去,马夫自然没有什么生意,一直缠着我们说上去好远好难走,说要走2个小时,结果应该半个小时就上去了,上面已经是人头涌涌,只是很大部分是印尼其它地方来旅游的。他们有些举着牌子拍照,上面写will u marry me?求婚的,伙伴说看到有一个写的很感动: "peace in heaven, Mom. "
日出还是看到一点点,阳光在厚厚的云雾和火山灰中撒下来,照耀在雄伟的高山断崖中,显得异常美丽,感觉自己身处国家地理杂志里面一样。
只是好景不长,云雾一下子就笼罩了整个世界,我们其实还蛮耐心等待的,直到最后剩下我们,已经是上午9点,云雾一点都没有要散去的意思,大概这不是普通的云雾,而是夹杂着火山烟雾才久久不散。

2016.1.24

IJEN 火山

一早出发爬宜珍火山,房间最后检查突然看到一个黑色的袋子,以为小伙伴忘记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只猫!

回到旅馆,我们洗完澡马上出发去宜珍火山。
宜珍火山比较远,大约7小时车程,抵达旅馆已经傍晚时分,我们的司机并不那么友好,原本说好了晚上一点出发去看蓝色火焰,结果他说我们一定要在旅馆买门票和蓝色火焰的guide聘请费才肯出发,白白折腾了我们一个小时。我们坚持要在火山脚下买门票,最后门票价格是一样的,但是guide的价格便宜了200K。Guide很尽责,非常照顾我们2个女生,因为我整年没怎么运动坐办公室,体力大不如前,他都一直带着我。现在想起来,我最后才给了他2美金的小费有点少,在巴厘岛每天都随便给5,10元的人民币小费,那些人也没做什么,最近要管管自己的口袋。实在对不起我穷游之名。
其实说实话,穷游并不是真的要省到怎么怎么滴,而是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不在乎的那一部分去节省开支,想做的,想享受的,在能力范围内还是会偶尔腐败一下,而不是一定要去虐待自己,这样的旅行对我没有吸引力。
话说回宜珍,上山的路挺累的,一共3公里爬坡的路, 特别最后1公里下去火山湖的路有点危险,如果有人要去千万记得给当地工作的背夫让路,他们每天来回两趟的扛硫磺,每次100kg,在那么危险的地方,实在让人敬佩,生活所逼,谁愿意每天这样?我们只是来旅游的,越来越多的游客打扰他们在狭窄的陡峭山路,或许也有天,他们全部靠旅游业养活自己和家人,不用再靠那么辛苦伤害身体的劳累工作来养家糊口。
火山湖的水是热的,听说是强酸水不能泡,我也是试着用手沾了一下。蓝色火焰我们只看到一点点,因为那个该死的司机耽误了时间!除了蓝火,宜珍所有其它景色还是值得一来,圆月的光线照在火山湖上面美呆了,电影里面魔幻世界的景色也就这样吧!
天亮以后,看到浓浓的火山烟和硫磺,硫磺原是液体,冷却后就变成固体,只是我的包包和衣服在洗几次后还是偶尔闻到硫磺味儿,很担心被人觉得好臭,哈哈。
火山湖上面的景色也是美得让人惊呆,曾经爆发的火山,喷发时滚烫的熔岩烧光的树木痕迹还在,很难想象当时的情景,现在又开始变得生机勃勃的绿色,下山才看到我们辛苦上山时身边的景色原来如此动人,我很享受在这样的环境下徒步,想起上一年的尼泊尔徒步,这里的景色一点也不逊色甚至更美。只是这短暂的徒步在山脚下结束了,我们赶去外南梦码头搭渡轮去巴厘岛

凌晨两点多终于开始爬山了。

宜珍的硫磺烟很呛,口罩必不可少

请忽略我那被摄影机带弄成的古代发型

在工作的收硫磺工人

处都是硫磺,一股股的热气和臭鸡蛋味儿

宜珍特有的蓝火

日出前的火山,美呆了

日出后清楚的看到满目都是火山烟

液态的硫磺

冷却后能做成各种形状的固态硫磺

当地人有些带了模具把硫磺做成各样的形态卖给游客赚小费

搬硫磺的工人工作很辛苦跟危险,所以就算硫磺雕塑不能带上飞机,还是很多游客帮他们买。

藏衣服底下的银饰品很快就变色了。

100多KG的硫磺在这么危险的山路上,还有那超级呛的烟

我试着抬一下, 根本纹丝不动

我上去的时候一直在嚷自己是怎么下来的

曾被火山喷发毁坏的树林

不可思议的美丽大自然

下山的时候才知道半夜那么辛苦上山时,身边的景色原来那么美

跟小伙伴们的合影

坐船去巴厘岛

巴厘岛的渡轮才3元人民币,抵达后马上感觉出来热情的巴厘岛民和专业的旅游服务态度。最后因为人多,我们选择包车去库塔,600人民币5个人也算OK啦。

巴厘岛

到库塔已经傍晚,我们5人中的另一个女生要晚上飞雅加达,说起来,我们5个人结伴几天没有真正的吃过一顿饭,于是就在库塔随便找了家当地人的餐馆吃饭。女伴离开后我顺便在那里租了一个星期的摩托车,因为准备要去amed那边,打的要250人民币,我租一个星期的摩托车也才不到200元,而且方便我出行自由走,最要紧是能看到很多人看不到的沿路美景。

非常好的HOSTEL,干净,员工有礼貌,床位间有床帘。

母神庙

晚上回hostel休息,约好伙伴们明天去水神庙。
水神庙我一直都想去,只是前两次去巴厘岛是跟别人一起去的,不太自由,不能按自己的意愿去玩,这次一个人活动肯定是要做自己想玩的。骑到水神庙大约3个小时,沿途还去了一个叫母神庙的地方,听说是当地皇族第二大参拜的神庙,其实也不大,巴厘岛很多很多的庙,特别乌布地区,几乎每隔几步就有,而且雕刻都很精致,不一样的雕像等等,很喜欢。
水神庙很漂亮,当地人还在做一些仪式,还有拍婚纱照的,虽然这里是旅行团必到景点,但完全没有浓重的商业味,反而有浓浓的宗教文化味道。
水神庙回来的路上经过乌布,我们其中一个伙伴候先生要在乌布跟我们分别了,在乌布市场我买回来上一次在这里买的我拗断了的鸡蛋花手镯,这个对我来说并不只是一个饰品,而是别有意义。

5个伙伴最后剩下3个了,2个男生虽然跟我住在同一个hostel,他们说没去过海神庙,我去过就不去了。在路上跟他们分开,自己用Google map和耳机导航回hostel。

铁汉柔情,哈哈

水神庙

巴厘岛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因为路都很小,如租汽车肯定塞死

第二天,我出发去amed,背着我的大背包,一样靠Google map和耳机,骑了大约3个小时,有惊无险,惊是美得惊,沿路风景太漂亮了!缺点是巴厘岛的路太窄,而沿路的大货车不断,后来才知道有另外一条路出了问题,整个巴厘岛的货车只能往这边跑。

背着我的背包骑去AMED

沿路田园风景,可惜天气不好

半路上遇到一些不明仪式

在我预定好的潜店和合作酒店check in,马上就下起了大暴雨,让我第一天在amed的下午无聊死了。还好第二天就出海潜水了。

100元人民币的RESORT

AMED 潜水

第一天的潜水是在图蓝奔,之前来过潜沉船,这次就特意让他们不要安排我潜过的,我曾经在网上看过印尼水下佛像很喜欢,也在这里,于是就去看了水下的佛像,看起来真的很诡异漂亮,鱼儿游在佛像身边,好像在看鬼吹灯的情节。

只是雨季连海底都影响了,记得之前来图蓝奔简直惊艳这海底的珊瑚,这次都朦朦胧胧的看不太清楚,快离开的时候遇上一个中国人,北京的哥儿,打了个招呼加上微信想着剩下几天说不定可结伴玩。

图蓝奔是岸潜,就是背着气瓶直接走下海

水下佛像

鲨鱼,在珊瑚下面。

小海龟

龙虾

小虾

海鳗

迷失的一天

第二天因为海底太暗和浑浊潜店告诉我取消了当天的潜水。我原本要一个人骑车去圣泉寺,骑了半个小时想起居然忘记带钱包!再回酒店的时候北京小哥刚好要去乌布皇宫,我就跟他约好一起骑一台换着开。

他来到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多,还大暴雨,我们继续出发,各自穿上我在中国拿过来的一次性雨衣。半路Google map 居然给我们导航到了山路,我现在都不清楚是Google的问题还是从amed去乌布就只有那么难走的山路,我们在山中迷失了好几次,迷失的时候还没有信号,只能问当地的村民。巴厘岛的人真的大部分很友好善良,我们每次问路,问哪里加油,他们不会英语的都会跑回家找会英语的过来跟我们讲,还有带我们到加油的地方,给小费也不要,真的很好。

我们两个在这些游客罕有的地方倒成了明星一样,不断受注目礼

好不容易离开了兜圈圈的迷宫后,已经下午三点,太阳开始不强烈,山上的空气瞬间变冷,我们在路边摊买起长袖的衣服临时保暖。

刚感觉到有点暖和的时候又下起了暴雨!!天在耍我们么……到乌布皇宫已经下午6点多了,我们吃了个出名的烤猪肋排,开始觉得好好吃,又大份,再点了一客share,北京小哥突然说好像糖醋排骨喔!呃…然后我们瞬间就觉得一般般……还是吃腻了……最后浪费了半客。

原本北京小哥建议说租个车把摩托车和我们一起送回去,可是哪里有这种车,一般的taxi都载不了我们的摩托车。导航看了一下是2个半小时。我们8点离开,应该不会很累,而且看了地图,这次是走沿海路线,不再是山上那个迷宫了,应该较好骑才是。

当时我们不知道最艰苦的才是在后面…

开始骑的一段路很顺利,北京小哥骑的时候我看着地图提醒他,所以一定没有错的,直到换我开,因为我是用导航和耳机,Google不知道为什么变了方向还是网络GPS问题没定位好,第一次错是骑到了没有前路和灯光的地方,北京小哥还说:“怎么骑到墓地里来了!” 我说“别乱说啦!” “真的,你看看你右手边啊!” 靠着摩托车微弱的灯光,右边一排排的墓碑,我们好像在拍恐怖片的感觉…………
我马上掉头,北京小哥口念: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继续睡…… 我还看到一个在黑暗里站着的人,守墓者??他应该也会想我们是不是傻了……
出去返回到正常路上,这时候一切也算顺利的,我还骑到了我从库塔到amed骑过的路,认得出来,心想没多久就可以回去酒店睡觉了!接着更想不到的是Google再次给我们导去了山中小路!直到我们发觉不对劲,看地图已经太迟了!我们已经在山的中间进退两难!硬着头皮骑下去,还在湿滑的泥路斜坡差点滑倒,我整个人跳了下车,小哥则努力防止车子后退,狼狈的我们顾不上这些,路上没有一点灯光,都是草丛和阴森的树林,还起雾了!我们唯一的动力就是要回酒店,回安全的地方!
折腾好几次像下午一样的迷失,在有灯光的地方我下车站一下休息,毕竟这一天我们已经骑了7个小时的摩托车,屁股都疼了,站了不够半分钟就有野狗跑过来,凶神恶煞的样子,小哥说:“快上车,跑啊!”我马上跳上车!千钧一发的骑飞走掉!野狗还在后面追着,我们远离才送一口气。我们越来越沮丧失落和累,突然前面传来起哄的声音,前面村庄路口有上百号人,都是些印尼当地的青年,他们在赛摩托车!!我有点害怕,前面就只有一条路,想必是印尼以前的排华事件深深印在大家的心里,胆战心惊的经过他们让我们顺利经过了。再松了一口气…… 路上遇到带我们出去主道路上的好心司机。只是…还是因为巴厘岛另一条主要道路封了,大卡车在晚上更多!一条狭窄的道路就2台左右的大卡车,我们摩托车那么小都过不了,也不敢过。直到连大卡车自己也卡住了,所有人都阻塞在路中,这时候,前面提起那些赛场的印尼小混混也到了,他们不断在起哄,我听不懂,当时的场景就一堆印尼混混和被塞爆的路,跟我们两个另类的中国人,而我一个女的,还因为中午出来的时候太热穿着短裤,不担心就不正常了……
然后混混们突然转向旁边一条小道,其中一个抢了我们的摩托车骑进去,我们手足无措的,这种情况下,就算他们做什么我们都反抗不了,只是我们还是好运的遇上好人,路太烂,混混哥是怕我们骑不上去才给我们帮忙,感激涕零啊!然后他让我们跟着他,说是小道可以出去主道,于是我们在凌晨时分跟一堆印尼的混混在小道上飙车… 难以想象啊……

终于出到主道,离酒店不远了,我们终于能放下十二万个心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我继续去潜水,这次的第二潜看到很多海底生物,非常漂亮,虽然以前都看过类似的,也是非常激动和喜欢,潜水太赞了。
只是由于昨晚的经历,我已经累爆,潜水完了马上又要换酒店,去了amed更深处的一家希腊风格的酒店好好休息一下。

从潜店到这酒店的路风景更美,是我最喜欢的一段,180度海景和独特的一颗松树,像一幅画般的,就只差相框了。 新酒店的view也很好,在海景别墅吃完饭整个人瘫倒在沙发,这几天实在太累了,应该是整个行程一直没有怎么好好的休息。所以接下来这几天都让自己做做小土豪,欣赏巴厘岛的美丽海景。

AMED沿海公路

AMED AQUATERRACE酒店

这篇就只介绍酒店。

AMED AQUATERRACE,提早了两个月订只抢到两天,全个酒店分两个区,其中一个比较高级,我两边各住了一晚。每个区也只有4个房间,不会到处是人,私隐性极好。

第二天的高级别墅,海景和泳池更好,迫不及待的换了泳装去无边泳池游泳,再上阳台沙发瘫倒成废人。

酒店是一个日本女人开的,嫁给了当地的印尼人,所以在风格上和食物上都有印尼和日式风格。

酒店的前台,很浓重的希腊风格味,我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原580一晚,我有优惠券变成310一晚,含早和一小时的MASSAGE,下午茶等,超赞!

连洗澡的地方都是对着大海

看个电影

第一晚的房间

早餐,每天吃吃吃,发呆

还有一小时免费SPA, BALI SPA是世界SPA发源地,精油又正宗,让人身心放松

无敌海景,无边泳池

酒店会每人发一台NOKIA,用来TXT MSG给员工或打电话,不但让客人觉得私隐很足够,还随时能有员工服务。
我在泳池边叫员工给我送一杯西瓜汁。

酒店还有对外开放的餐厅。客人不想到餐厅可以在自家的小阳台吃,让员工送来就好。

金枪鱼鱼生片

烤牛肉

雪霜牛肉

酒店旁还有海滩,只是这里的沙并不那么白。

回去库塔还是骑我的摩托车,因为之前Google的导航问题,这次我还是担心,担心不是多余的,再次给我导航定位到了小路去了!还好我自己看着地图骑回主道,也还好到库塔这个主道没有很多的转弯,我决定不再听导航,没到一个拐弯处就停下车来看地图,终于2个半小时就到hostel了。出去吃了些东西,还完车,整理好睡觉,第二天还要飞ende.

Kelimutu 魔鬼之眼三色湖

早上还没到点,的士司机就来了,匆匆忙忙的收拾好东西,然后就出发去机场。
早上7:30飞机就到了,比预定时间早了半个小时,我走下飞机去抵达的地方,发觉到处都有科莫多巨蜥的雕像,心想这Flores岛的人为科莫多巨蜥也做太多广告了吧!坐在简陋的机场等运输的行李抵达,突然觉得不太对劲!难道…难道这里不是ende!?我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原来这是中转站!就是科莫多岛!马上跑回去飞机,还好好没有起飞,呃…怎么像追公交车一样的随便…

居然在KOMODO岛下来了,不过真心也想去呀,听说这里潜水很赞!

再过了大约一个小时,飞机才正式抵达ende机场,飞机上除了我还有4个西方女人。听说来这里看kelimutu三色火山湖的中国人是个位数,我从查游记到看旅馆的登记表觉得这数据太夸张了,但是没上百人是肯定的。我从旅馆预约好了接送的司机,单程要200人民币,这里也成为我消费指数最高,性价比最低的地方,通常旅游业越落后的地方越是消费贵。而且从下飞机开始,我的手机再也没有任何网络和信号,网络电话都不能用了!直接变成“失联”的人!不知道每天刷屏的我突然不发任何东西会不会吓死大家……无法报平安我也很担心,旅馆不但没有Wi-Fi,应该是整个镇,整个山都没有!
从机场去旅馆开了2个小时的山路,沿路都是弯弯曲曲的旁边满是山泥倾泻痕迹的路,看着就让人担心,而且,在雨季。所以这200人民币也没有说花得太夸张,只是回去又要200,来回都400了,已经是我一张单程机票的价格。我以为这么偏僻的地方会有一些特别漂亮的美景,巴厘岛的美能出名不是没有道理的,这里沿路风景只能说一般般。

沿路都是弯弯曲曲的旁边满是山泥倾泻痕迹的路

我这次在印尼去了三个宗教信仰的地方:Java是回教,巴厘岛是印尼唯一一个印度教,Flores是天主教。沿路看到一些教堂,感觉自己去了菲律宾
到旅馆check in发觉有2个台湾的男人,原本还想结伴一起去kelimutu,他们原来昨天看了,今天马上就要离开,所以在这个淡季雨季,整个旅馆就只剩下我一个游客了。

刚放下行李发觉我插在背包的两边人字拖都不见了!!上次是在印度坐大巴被偷,这次机场托运居然也有人偷!!真的气死我了!还好我还有一双新的当时在吉隆坡机场买的放背包里面安全没事!
出去吃了个炒面和一个蔬菜汤,难吃,汤还可以。

问了旅馆明天去kelimutu的办法,他让我租摩托车,就2km而已。也是比巴厘岛贵多了,50人民币一天还要加5块钱油费,巴厘岛我租了一个星期的车才20块钱人民币一天!而且这里只能租当天,不是24个小时!没办法,这里意味着没有选择,被宰,相对于国内旅游景点价格也不算被宰得很惨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下午没有地方去,补了个舒服的午觉,跟旅馆老板聊了很多,他英语不好,可是还是努力跟我聊天。不知道还要做什么,这里除了kelimutu就没别的景点了,就呆在旅馆写下游记,好像回到上一年尼泊尔博卡拉的时候。

无聊只能跟羊儿玩~把我的晚餐给你了。

2.3
凌晨淅淅沥沥的下雨声嘈醒了我,看了一下手机才凌晨一点多,心里想快点现在下完雨不要影响我明天的行程。
6点起床,天刚刚亮,我骑着租来的摩托车一路飞驰上山,路不是那么好骑,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坑,胎很容易打滑,昨天听说旅馆离kelimutu2公里,我还想过要不要徒步去,原来是离上山大门口2km,到真正的kelimutu 要15公里呢!我这摩托车还真没租错!

在门口买了票,不是节假日+外国人是150K,摩托车停车费5K,还好没有碰上周末,节假日可是要翻一倍的价格,尽管游客那么的少。
买完票还要骑上去,3公里才到停车场,然后就要徒步上去,徒步路程还好不远,我没吃晚餐和早餐没有体力呢!

路上很多比人高的蕨类植物

在印尼Kelimutu火山的三个火山湖会变换颜色,从原本的蓝绿色变成绿色,或是从黑色变成红色,所以被称作五彩湖。许多人认为这些五彩湖之所以会变换顏色是因为湖中的化学反应,不过当地的传说是祖先会根据情绪的不同而改变湖水的颜色。

第一眼看到的火山湖,这种绿色太让我震惊了!怎么能那么的美?!我攀山越岭,飞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也只是为了看你一眼,这一眼,之前的郁闷的消失了,太值得来了!人生必到的地方之一!因为游客极少,我像是霸占了整个美景,陷入地球的神奇地貌奇观中。

克里穆图火山口的三个湖泊分别有是“老人湖”、“青年湖”、“幽灵湖”之称。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三个湖泊的水色总是时不时的变化,从蓝色或者绿色变成黑色或者红色。我来之前的两个礼拜一直是不一样颜色,这次来刚好三个湖都是绿色,只是现场看是不一样的绿。

这个是老人湖,曾经是黑色,颜色较暗沉。

湖面上的硫磺

左边青年湖和右边的幽灵湖,幽灵湖是最常变色的湖。

在这里卖咖啡的女人,她跟我说在香港工作过三年,应该是在90年代的时候,然后就回来这里结婚生子了。

以下是网上找的图片,作者不详(如原作者看到有意见请私信删掉。)。不同时期KELIMUTU变幻莫测的颜色。

回去旅馆,吃完早餐洗了个澡就提早离开了,我觉得moni太无聊,除了kelimutu没什么值得遑的,只是想不到回到市中心ende,更是无聊!! moni起码有山景看看,回到ende我在主道走了一个小时啥都没有,问了租摩托车多少钱,居然要我150人民币!我说我在巴厘岛租一个星期也差不多这个价!郁闷!路上不但没有什么,最多的是全路的人盯着你看,跟你打招呼,开始觉得新鲜,后面觉得好烦好不自在,比在印度还多的搭汕!随手叫了个大叔载我回酒店,给了他5人民币,总比走回去又受一次注目礼好。
对于酒店我也是醉了,门面还不错,我就马上结款2晚的房费,想不到居然里面跟印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晚上7点居然还停电了……

在ENDE的酒店超级差~ 外面看起来不错就付钱了。

想不到里面那么可怕。

门口还有鸡,呵呵呵

恐怖的厕所,这样也要100人民币一晚,晕倒。

路边有超大超甜的芒果,一个2块人民币。

2.4
早上醒来只是7点多,睡太多了,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事情。把行李全倒出来重新整理了一下,洗了衣服,折腾到8点半就上楼上的餐馆吃早餐。我从没住过性价比如此低的旅馆,差不多条件的在尼泊尔印度住过,但是人家可是15-30人民币,这家居然100人民币,脏乱差,都怪我自己没有做好ende的功课,实在想不到这个真的条件如此不适合旅行者。

吃完超级简单的早餐,在前台的Wi-Fi下看了下地图,发觉旅馆后面有条小路可以通到海边,这像是得了救兵一样的发现,马上出去。烈日依然超猛,走了约15分钟远远看到蓝色被太阳光反射得闪闪发光的大海!!心想找个树荫下坐着发呆一天也不错吧!想不到的是越靠近越心寒……海滩上满布垃圾,一些当地人在收集沙滩上的碎石,一包包的石头相信是卖给有关装修的,之前看过附近蓝色石头沙滩的介绍,评论的旅行者也提过这事,相信不久全部蓝色石头都会消失不见,这里的人们太不会珍惜和保护这里的环境了,原本是个开发旅游业的好条件,却肆意挥霍破坏,大赚游客钱,Flores岛这种对环境保护的宣传不足,是不可能替代巴厘岛的。
对这里越来越失望,回去酒店继续呆一天吧!明天早上一早就能飞回巴厘岛了。

如此美的环境,只是当地人一点也不保护环境,到处都是垃圾.

ENDE机场,要回巴厘岛了。

Kuta 冲浪学校

回到文明世界巴厘岛,因之前报了个学冲浪的课程,有免费机场接送,司机把我送到巴厘岛的长谷地区,那里就在最多人冲浪的区域。
来到才发觉这里全都是西方人,我是第一个东方人的学生,而他们大部份人都不会英语!都是俄罗斯人!!还好我的专属教练是印尼人,会英语,所以我大部份时间都是跟他沟通聊天。

虽然他们都是俄罗斯人,但是学校的主要人员都对我挺照顾的,第一天的冲浪后他们一起出去玩,吃饭,都约我一起,用不那么好的英文跟我沟通,经常问我感觉怎么样,让我不会成为隐形人和哑巴。一早就听说俄罗斯人很多不会英语,想不到还真那么多完全不会的。

晚上大家还会坐在一起,看当天的照片,研究哪些动作不对,很专业的学校。

我在认真听教练的讲解。

在冲浪板上站起来其实不是那么难,只要抓紧时间一气呵成,但站起来后再继续保持平衡就要努力练习了。另外初学最难的其实是走出去大海!!因为要冲浪的地方浪基本都较大,你要逆着浪把比人还大的冲浪板带到海中间,实在是太太太太累了! 我都不记得被浪冲翻了几次,额头,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撞伤。基本上是先把冲浪板拖出去,然后身子趴在上面再用手PADDLE出去,每次还没冲我就累趴了,实在是减手臂和背部,腹部的好方法,非常适合我减肥。虽然出去那么的累,但是每当能成功站上去都觉得自己像是个王者,唯一有一次还能冲到岸边沙上还是站着的,教练说我蛮有天赋,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客套话,哈哈。只是大部份时间都是不成功的,还没站就被浪打翻,然后又要累死的PADDLE出去,总得来说我蛮喜欢这项运动的,因为觉得站在冲浪板上的人真的很酷很帅呀~~~

战绩,还蛮深的,回家一个星期了都还没有好。将近一个月了呢~

下次有机会再练个中级课程。太多东西想学了。由于冲浪太累,一般每天只会练习2-3小时,其他时间学员自己安排。我在SURF SCHOOL CAMP租了摩托车,没事就骑着回库塔玩,找吃的,逛商场,看电影,就这样一直到要离开巴厘岛。

离开巴厘岛的那天,我叫了当地人的摩的,比的士便宜多了,15元人民币到机场附近,然后由于太早,我又在之前租摩托车的地区方租了一天车,经老板同意把行李丢在这里后,自己开去乌鲁瓦图。

第二次的乌鲁瓦图断崖

乌鲁瓦图断崖又叫情人崖,传说有对家族反对的年青情侣一起跳崖的地方,感觉每个类似这样的地方都会有这种故事,2013年来过这里一次,当时还很多地方没有防护拦,这次来多了很多防护拦,由于这里是旅游团必来之地方,所以到处都是游客。我最不喜欢就是游客超多的地方,但是这个景点真的太美了,所以我才会来第二次。我当然不甘心跟游客们集体拍拍照,于是找了一条小路绕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一个人专属的断崖美景。

唯一担心的,是附近的猴子,传闻这里的猴子很爱抢游客的东西。这里的管理也体现出这一点,到点了他们会喂猴子,感觉变成了野生动物园。 猴子还挺拽的,管理员一直叫他们,他们在远处就是不理,把玉米黄瓜抛给他们也不吃,看来太丰衣足食了。
最后的这个景点呆了一个下午,然后就回去租摩托车的地方还行跟拿行李,老板人很好,还开摩托车送我去机场。印尼实在太多东西可玩,最后还剩下100万印尼盾(其实也就50人民币,哈哈),放着下次再来~~!再会~~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3 15: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09:59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02-29 09:59:11 的贴子:

当然可以咯~~=)

2016-02-29 10:08

楼主攻略很好

2016-03-03 16:58

请问楼主你在哪里约伴的,我下个月也是一个出游

2016-03-05 01:36

楼主胆真大 都这么一个人去玩的嘛?

2016-04-19 15:00

准备11去,主要像放在潜水上,不知楼主对amed和tulamben之间,推荐哪里住?

2016-05-13 02:50

引用 soultian 发表于 2016-05-13 02:50:35 的贴子:

住TULAMBEN会比较方便哦

2016-06-14 17:02

引用 一直很拽的猪 发表于 2016-04-19 15:00:28 的贴子:

楼主胆真大 都这么一个人去玩的嘛?

是的是的 =)

2016-06-14 17:02

引用 意大利粉肠 发表于 2016-03-05 01:36:04 的贴子:

请问楼主你在哪里约伴的,我下个月也是一个出游

如果约伴我一般在磨房。 每次发贴后很多人会加。但我个人不喜欢一堆人出游,所以在当地再遇到人一起游更适合我。

2016-06-14 17:03

爬伊真火山时温度低吗?需要穿多厚的衣服哈。

2016-07-29 14:05

引用 Ehline 发表于 2016-07-29 14:05:25 的回复:

爬伊真火山时温度低吗?需要穿多厚的衣服哈。

回复Ehline:要看季节哦。 山上是有点冷

2016-08-01 09:55

看到楼主这篇游记,太欢喜啦!对我的行程更有底了!我准备明年春节去bromo ijen amed,跟楼主去的时间应该差不多,因为是雨季,请问你上火山的时候有无下雨?如果下雨有无影响?去bromo是住在cemoro lawang小镇,请问去ijen停留在什么地方?谢谢了

2016-11-12 22:59

引用 圆碌碌 发表于 2016-11-12 22:59:20 的回复:

回复圆碌碌:你好!下雨不大的话不会影响 ,只是ijen路上很多泥泞,很滑要注意安全 。
在ijen我们停留在山脚小镇,其实没多久,我们只睡了几个小时,晚上两点多又出发了。

2016-11-16 09:08

引用 Yo-Yi 发表于 2016-11-16 09:08:09 的回复:

回复Yo-Yi:谢谢!记得Ijen山脚的小镇叫什么名字吗?想学你们那样到卖门票的地方再雇guide,担心大半夜的会不会不好找?

2016-11-16 09:28

引用 圆碌碌 发表于 2016-11-16 09:28:46 的回复:

回复圆碌碌:我不记得名字了,你是包车的吧?包含BORMO和IJEN,司机会安排的。 记得讲价的时候说明一定要看蓝火的。

2016-11-17 08:34

引用 Yo-Yi 发表于 2016-11-17 08:34:55 的回复:

回复Yo-Yi:我飞雅加达,计划看一下有没有火车直接到庞越的,包车在庞越找方便吗?大概多少钱?

2016-11-17 09:13

引用 圆碌碌 发表于 2016-11-17 09:13:09 的回复:

回复圆碌碌:我好像就是在庞越找的啊。坐巴士到那里,然后包车到BOROMO那个小镇,再在小镇找,其实也是问同一批人的。不太记得,好像是几十人民币从庞越到BOROMO小镇,你查清楚 ,有点久,我怕我记错了。

2016-11-22 08:39

引用 Yo-Yi 发表于 2016-11-22 08:39:25 的回复:

回复Yo-Yi:嗯嗯,谢谢啊!😄

2016-11-22 09:14

你好  可以加你微信吗?我也在东莞,准备下个月去。想问你一些三色火山湖的信息

2016-12-17 00:46

回复圆碌碌:我也是春节去的  目前我一个人  希望有个伴

2016-12-20 19:55

楼主 想问下kelimutu除了英德机场是不是最近的是Maumere机场啊

2017-01-11 14:33

引用 LIU 发表于 2017-01-11 14:33:05 的回复:

回复LIU:是的是的

2017-01-12 15:10

问一下  你潜水是在哪里?冲浪学校那里报名的?

2017-03-09 07:34

引用 逆差 发表于 2017-03-09 07:34:55 的回复:

问一下  你潜水是在哪里?冲浪学校那里报名的?

回复逆差:潜水在图兰奔和AMED之间,冲浪在库塔,两个地方离很远呢

2017-03-09 08:37

引用 Yo-Yi 发表于 2017-03-09 08:37:35 的回复:

潜水在图兰奔和AMED之间,冲浪在库塔,两个地方离很远呢

回复Yo-Yi:这样啊.库塔那边有潜水嘛?

2017-03-10 00:07

引用 逆差 发表于 2017-03-10 00:07:04 的回复:

这样啊.库塔那边有潜水嘛?

回复逆差:KUTA不适合潜水,浪太大。水里也不好看。
潜店一般可安排的,你不在东边潜也可以,我以前在水明漾也报过潜水,会载你去潜点的。可以去MANTA POINT,看到好多大MANTA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