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之粉雪-2016北海道6日5晚跟团游+途中被狠斩经历

夙久 (悉尼) LV.10
2016-02-23 11:02 923/3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总要有个开头

距离上次离开日本不到半年,再次踏上访日之行,倒不是因为对日本有多钟爱,就是想看看那个纯洁的白色世界。因为是和母亲旅游,没有足够的时间做攻略,便选择了最省力的团队游。无需担心行程,无需操心签证。带上护照,相机,行李,和一颗向往之心,我们在元月初九,踏上了北海道滑雪温泉美食之旅。

此次旅行团为20人轻奢小团,行程安排不是很紧张,确实挺适合老年人,慢慢玩。走的景点也许不是很多,但是若你愿意好好慢慢的享受这片纯白世界,而不为购物和景点奔忙,此旅行团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但是,大家请注意,这次卤煮还是被狠狠地斩了个血淋淋。卤煮怎么也算基本对日本产品无感,而且也算知道日本物价,但是这个团队在洞爷湖附近带我们去的那个海鲜市场,还是趁卤煮不备之际详情,狠狠的剁了卤煮的双手。请继续看下去。

本人写游记,纯粹是为了留作想念。非文艺青年,去北海道就是为看雪,我一连情书都看不下去的孩子,就不要指望我拽文了。拍照技术,修照技术和写文水平弱到掉渣,您若是有兴趣就看看,若是有意见就直接点X,走好不送。

第一天 上海——旭川

飞机上,抓拍夕阳西下,满满憧憬美好旅程的开始,可惜事与愿违......

抵达旭川机场已经是晚上近六点,我脑抽的没有换日币,怀揣一大笔现金,还是澳币,在机场没有Money Exchange. 纳尼!为了让我母亲享受一下无负担旅游,此次旅行的费用,我还信誓旦旦的要全权负责,让我妈把银联卡全留在国内了。这下悲剧的有点出乎意料的严重。晚饭怎么解决?我们身上只有土澳银行卡,还好领队慷慨解囊,借了1万日币。第一天的晚饭就在罗森便当打发了。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确实还是被大雪给惊艳到了,还没有被没有可用现金的压力给打垮。那时我还是坚信ATM上可以用土澳卡取现的,我承认我天真了。

TOO YOUNG,TOO NAVIE! 还不知道坎坷正在前面等着我们呢。

悲剧,我皮夹里的所有卡都被Denied,我的脸垮下来了,不能拍照了。还好碰到了领队,解救了我们一万日元。我觉得她看我的脸就是看蠢货的表情。虽然我知道是因为我懒才导致的问题,但是还是忍不住埋怨日本真是不方便啊啊啊啊啊.....

好吧,由于没有现金,晚餐只能在罗森里面买了点便当饭团。苦得一逼一逼的。领队推荐了这款高千惠的酸奶,确实不错,但姐姐没心情吃啊,咕噜倒下去,拉到了。

第二天 旭川——小樽——星野度假村

晚上睡不好,但早上起来看到酒店外厚厚的白雪,郁闷早就飞到九霄云外,赶快耍起来。

吃完早餐,开始飘起雪来,冲出去继续拍!

特意在淘宝上买了红毛衣,出场出场。

跟团也不错,起码不需要担心交通,去年九月的关东关西半月游,日本的交通让我无福消受了。

拍照时候手脚撑开,挡住后面络绎不绝的游客。

为了合照,祭出自拍杆,放大招了。

不要随便玩雪,真心冷。为了要张耍雪的照片,手都快冻疮了。

小樽出了运河,哨子馆和八音盒博物馆都算得上必看的。

我在玻璃制品馆,买了一个塑料制的万年历,送给没能出来晃荡,在家照顾猫猫狗狗的老公。

自从大阪天守阁尝过这个猫舌冰激凌之后,便念念不忘。这次来到北海道本部,怎么可以错过。胖老公说要来个两加仑带回家。

500日元一个,浓浓的牛奶冰激凌,此家独有。那些个彩色冰激凌筒,全都不是他的对手。

北海道的牛奶制品确实很不错。沿着小樽的购物街一路走会看到这家北果楼。奶油泡芙又是一绝。里面有三种不同的泡芙,custard ,cream 还有一个忘记了。毫不犹豫买淡奶油啊,这种纯正的奶油,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好像是180日币一个,保质期不长,外带的保质期也就5小时。

离开小樽,一路驱车3小时,抵达星野度假村。滑雪,温泉, 好好Enjoy。

到达时候已经是晚上5点多了,外面的天已经黑了。赶快跑到自助餐厅晚餐。上图的这个餐厅是星野度假村里面的森林餐厅。高达3米的落地玻璃窗,正对着森林雪景,一边在温暖的餐厅享受美食,一边看着窗外森林飘雪,很美。

晚饭之后去 Ice Village。全部用冰块搭建而成,水之教堂的入口也在Ice Village的尽头。20:30 水之教堂对外开门。

铺着厚厚的动物毛皮,屁股还是冷的。

第三天 星野度假村

早上起床,看见窗外经一夜飘雪后的View,还是被美得震惊了一下。

度假村里大部分的餐饮和住宿设施都是由长廊链接的,但走廊里的温度并不是很高,还是需要全副武装,做好保暖工作。

星野度假村有四幢高楼,两栋离得近的是塔娃大酒店,上图的那两栋楼,是相对更加豪华的部分。

为了拍壮观点的美景,我们还是去了森林餐厅早餐。自助餐的选择很多,日式中式,西式基本面面俱到了。度假村里的餐厅很多,不仅仅只有一家,LOL》

相对较远的娱乐设施,就有景区里的Shuttle Bus接送。等车的时候,带上手套玩雪。

作死,好像错过BUS了。

其实北海道并没有给人零下5度的感觉,由于很少起风,室内暖气又很足,其实感觉反而比上海还要舒服点。

雪地里的扫雪车。

登上山顶看雾凇,日本的孩子就是会搞,躺在雪地里,挨埋。靠,埋日本人的活得让中国人干啊!

卤煮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恐高已经预发作了。半睁眼拍了一张,立马往后退。

雾凇之堆对着的木材,风那么大,怎么生火啊?

雾凇之台往上走,是通往Sky Walker的雪道。滑雪高手也可以从这边向下,反正我是连往边上走都不敢。

我妈拉着我自拍,我笑得真够勉强的。

DECK上有这一辆给你装B的雪地摩托。星野度假村没有可供游客骑行的雪地摩托。大家喜欢可以去洞爷湖附近寻找雪地摩托。

你看我绝对不敢走到边缘拍照。

知道卤煮为什么怕了吗?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滑下去。照片右边的地方转过去就能看见Sky walker,完全凌空而建的栈道,我没有兴趣挑战。

年轻的孩子在玩雪地打滚,没错年轻才会有这种蠢劲。

山上开始飘鹅毛大雪,赶快缆车回房间整顿一下。下午去滑雪。最后因为太激动,午饭忘记吃了。

租借滑雪用具的Rental shop。5个小时,全套滑雪服和用具8100日元一个人。

我们穿着小背心是因为,我给咱两报了3000日元每人的滑雪启蒙课程,以防我妈上索道之后,下来断手断脚。

瞅吧,我一激动,站着就摔了。

开始Practice起来。

练习到一半突然想起来,还得拍照呢,滑雪要紧,拍照也不能拉下。

累了可以躺在雪地上休息,LOL,防雪服不怕湿,白雪软软糯糯,很是一种享受。

最后我们上了最初级的Nipo Chair,平均坡度为7度,最高坡度为9度,全场900多米。我摔了三次,还基本是为了罩着我妈这个上课也白上了的中年妇女。我妈基本是滚下来的。北海道雪轻盈,所以摔着也还好。但是年纪大的骨质酥松的,还是谨慎尝试。

晚上泡汤啊,露天风吕,把自己洗干净,洗热热了,跑到零下十几度的室外,看雪,泡温泉。5分钟下来,人就是一个个熟虾子了。然后泡冷风吕,再热汤,如此反复,清洗毛孔啊。

第四天 星野——登别地狱谷——洞爷湖

早上要离开度假村,去地狱谷和洞爷湖了,有点舍不得呢。

地狱谷就是一个冒着烟,闻起来有点臭的山谷。

照片模式开启。

好,接下来卤煮得好好讲讲自己是怎么被斩的晕头转向的过程。各位看官,细细看来,不要再上当了。

上图中的鱼片蔬菜是团队石狩火锅包餐的,两盒草莓为3100日元。(北海道草莓贵,但绝对甜美,值得。)图片下方的毛蟹和那个北极贝cost卤煮23000日元。卤煮面子薄,当场没有发作,但是心里其实是很不爽的。那毛蟹最多不到1Kg,结账时候,不过称,不明码标价。卤煮的土豪团友,多买了几个生蚝,海胆,生鱼片花了六万多日元。靠,你TMD花近800澳币什么新鲜海鲜吃不到。卤煮这样给大家一个概念,在神户莫利亚吃神户牛肉,最贵的极上神户牛也只要17000日元(还要加8%的税)。你一个活毛蟹比神户牛还NB?

卤煮先吃了草莓压压惊。

好了,卤煮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是去洞爷湖路上的,在海边唯一的一家,接团队的,门口有很大的螃蟹,和鱼的招牌店。出口处,有这些么个熊标本。什么寓意,是抓得你血淋淋的意思吗?

虽然去过黄金海岸那种高大上海滩,母亲大人还是要求在这种海滩拍个照留影。

团友要求玩雪上摩托车,我没兴趣,就在洞爷湖附近的小雪丘上和低龄儿童一起玩。

风景很不错,来几张照片最合适不过。

租借雪上摩托的地方有免费休息室,那里也有这种成人玩的小滑车。

没错,其实怎么滑,怎么技术高超,这种游戏的乐趣就是摔得七仰八叉。

其他团的朋友,从广东带来的玩雪工具,被我强占了,玩个底朝天。

夜宿洞爷湖湖畔亭,所住的是日式房。换上浴衣,去泡露天风吕。

淑女不了一会儿就,开始憋不牢了。

母上大人终于发现自拍杆的好处,玩得不亦乐乎。

洞爷湖——熊牧场——白色恋人工厂——札幌

前天晚上下雨,路面变得极度湿滑,只能尽量踩在有雪的地方,避免摔倒。

雾气开始散开,满满可以看见后面有小富士山之称的羊蹄山。

驱车来到酒店附近的熊牧场,其实就是被关起来的几头棕熊,花100日元买熊饼干喂他们。由于长期被驯养,他们已经懂得如何招手作揖,换来更多的食物。

有几头还在冬眠。基本上都是懒熊,一般不会去找丢在地上的饼干,直接张嘴接,接不住的饼干都给了乌鸦。公园很臭,估计还是熊太多了。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个很漂亮的地方。童话般的建筑和飘着奇妙奶香的环境,让你误以为进入了查理的巧克力工厂。

正好是工厂20周年,限量版的巧克力还是要试试。也是要像拉面店一般,先在机器上买票,然后出票给服务员。贩售机上有中文 英文和日文的选择。

没有猫舌冰激凌好吃。

二楼的工厂有奇奇怪怪的展览,看到蓝胖子了。

凹凸曼,小时候连一个个名字都叫的出来,现在不行了,老咯。

这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有点creepy。

晚上到达札幌,团友放弃了旧道厅和钟楼的景点,赶去三越百货进货。CPB被洗劫了一遍。

团队包餐中,螃蟹自助餐。螃蟹是一小时随便吃,虽然不是新鲜的,但味道也还好,我把螃蟹丢到火锅里,热热,吃的更舒服点。

札幌——旭川拉面村——旭川动物园——旭川机场

晚上住札幌的喜乐顿酒店。早上起床又是一片银白世界。北海道就是好,一场雪就能还你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

由于要折回旭川机场,我们一早就启程从札幌旭川。中途停靠了旭川拉面村,全团进了梅光轩吃拉面。不知道为什么导游点了盐味拉面。旭川不是以酱油拉面闻名吗?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下午行程只有一个动物园。上次去的大阪动物园小到让人没想法,所以对旭山动物园没有报很大希望。但确实有出乎意料的好哦。特别是每天11:00和14:30的企鹅散步,各位看官不要错过。

动物园在小山坡上,所以远眺景色很美。

遮天蔽地的白色,只要有一点阳光就让人睁不开眼。忘记带太阳眼镜的我,觉得自己都快雪盲了。

天空开始飘雪,北极熊玩得不亦乐乎,一会游泳一会上岸,没一刻停顿。等了好久才抓拍到一张安静的照片。

14:10分,大家都开始排队等大明星出场了。

个子小的企鹅在另一头散步,周围有栏杆,游客只好远观。

帝企鹅们东张西望,慢吞吞的,很有气场的散步。惹得游客一阵阵尖叫“卡哇伊”。

有几个企鹅身上的绒毛还没有退干净,看起来像披着毛绒围脖。

动物园的狼群很精神。目露凶光,这才是食物链高端动物应该有的面貌。

动物园行程结束,我们就起程去机场。六天其实很短,加上跟团,行程难免有点紧凑。我觉得想体验风土人情,看看真正的日本,还是要自由行来的好。下次再来吧,再看看这白雪皑皑的无垢世界。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3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