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走亲山东行

佐伊jwy (朝阳区) LV.9
2016-02-23 11:11 1158/6
  • 出发时间/2016-02-09

嫁给老公之后就总听婆婆提起,自己21岁随着姥姥姥爷回过山东老家一次,时隔四十五年了,三个舅舅已经去世一个,大舅已经九十岁了,再不回去恐怕就都不在了,一直认为婆婆只是说说,毕竟在北京出生长大的她对山东的印象太模糊,没想到这一直成为她的心愿,今年换了新车,家里一切顺利,所以山东行就提上了日程,本来三舅一家是要跟着一起去的,但在出发的前一周舅舅突然身体不舒服,阜外医院办理了初六住院手续,于是婆婆也犹豫,经过我们的再三商量,原计划的十天左右四个地方的行程改为五天四晚走哪看哪的行程,为了就是初六赶回京,陪着三舅做检查,于是,初二出发了

开了六个半小时,下午一点半左右到的招远县城,我们直奔酒店,进去第一感觉就是冷,前台说房间开了暖风就不会这么冷了,所以先去确认房间才确定住下,房间很大,整个酒店像一个生态园,婆婆的表弟(我们叫国强舅舅)来酒店找我们了,他们见了面一直聊,完全没有顾虑到我们还没有吃一顿饭的心情饿到狂吃零食,之后婆婆敲门说五点去国强舅舅家吃饭,先放几张酒店的照片

初三,去婆婆舅舅家(我们叫舅姥爷)拜访,婆婆很是激动,看见九十岁的舅舅已卧病在床就泪流满面了,舅姥姥92岁了,还很健朗,之后就是二舅姥爷家,80岁了出门迎接我们,完全看不出这么大岁数了,中午在大舅姥爷家吃的,晚上公婆请国强舅舅一家吃饭,就在我们住的这个酒店,下面是餐厅的一些照片

初四早上婆婆要去上坟,由于下着雨我和闺女在酒店等着,他们忙完在酒店接我们去二舅姥爷家吃饭,之后下午我们出发蓬莱阁,此次回老家任务圆满完成,婆婆很高兴,晚上住在锦江,很干净也很暖和,放下行李就去蓬莱阁了,开着车五分钟就到了,下着小雨也一点不影响我们玩

初五早上计划去长岛,可是到了码头一直大雾,船过不来,我们商量觉得还是不要等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船,这样等也是浪费时间,我们出发龙口,进了南山景区就发现这个地方的街道好干净,给我的印象不错,停下车还拍了几张照片

到了南山大佛真是太棒了,有三个景点,一个是主题公园,二是南山大佛,三是玉佛山,有游览车,25一人,车是环线,到了一个景点可以下车游览也可以坐到下一个景点或者直接返回,不得不说的是,司机师傅的技术简直了,我们就像坐山车一样刺激

中午吃饭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我们计划去公公老家转一圈,因为回去顺路,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走到东营的时候开始堵车,天也渐渐黑了,而且开始下小雨,老公随机应变转到了东营市,公公老家计划也泡汤了,同样住在了锦江,可与前一晚差的太远了,没有暖气只能开空调,也不那么管用,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往北京赶,出发的时候就开始下小雪,走到高速越下越大,风又很大,车都在摇晃的感觉,出了山东进入河北路就越来越好走了,也没有雪了,总算有惊无险,也没堵车顺利到家

2016-02-23 11: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3 12:28

2016-02-23 12: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9 09:59

长岛最美,没去遗憾!我婆婆家也是招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