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之 恋上你的天空,深秋只为遇见你 大阪-奈良-京都-东京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14

写在前面的话:
有的时候,人生就是这样。所谓世事难料,就是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成长的道路上,没有谁能够把日子过得行云流水。我们所经历的那些痛,总会有方法去治愈,而旅行就是一剂难得的好药!
2015年对我来说很特别,经历的一些成长的烦恼吧,让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些时间去好好的沉淀一下,我喜欢旅行,今年除了首尔西安,我把日本作为我的最后一站。之所以选择这个国家,只是因为当时去韩国的时候领队的一句建议。他说,我去过很多国家,但是我觉得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日本
个人建议:许多喜欢自由行的朋友在出游之前必不可少的工作就是在网上找各种各样的攻略。我觉得攻略可以看,但别看太多。因为具体到自己真正想去哪儿,时间的合理安排,包括想去的目的地的客观条件会起到制约性因素。所以,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另外,我再之前想说明一下,因为我的确是自己去的,但是考虑到自己的安全,并且语言问题(虽然本人英语没问题,但是岛国人的英语真的是不敢恭维哦),所以我在网上找了两个女生一起结伴,并且在之前几天我们共同找了一个向导。可是再玩的时候大家基本都是分开玩的。现在找向导不是新鲜事,可以节约不少时间,毕竟了解当地情况的话会比较好一点。http://you.ctrip.com/events/向导服务都是在携程上找的,大家可以参照一下!

本人微信:littleAngela888,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加我,大家可以一起讨论哟!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好或者不妥之处,请指正!
出发日期:2015年11月     旅行天数:7天   地点: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准备工作:
1、签证:日本自由行签证不算难办,网上找个旅行社或者实体店都可以。但是自由行签证比较繁琐,需要准备的东西也很多。因为本人属于在职人员,除了大家众所周知的护照、照片、在职证明、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签证申请表以外,我特别提示大家在办理日本签证的时候一般旅行社都会要求提供一份酒店和机票的预订单。这两样材料大家可以现在网上预定好,但是不用付款那种,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当时之前预定好了更方便。
我办理的是90天三个月单次的,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回来一定要记得想当时办理签证的旅行社告知要销签的哦!
2、机票:我是计划11月份去日本,所以在9月份的时候才看机票。个人觉得,机票一定要早看。虽然11月份属于淡季,但是机票价格真心不便宜。我是大阪进,东京出。从北京出发。为了节约时间,我只好狠心了一下买直达的机票。来回4000出头,全是从国航预定的。一直感觉国航是不错滴。
3、关于日本交通:这里要和大家讲一下也是我为什么从网上找一起同行的人和向导了。就是因为本人有一点路痴,加之看攻略的时候感觉日本的交通虽然发达,但确实很乱,让我屡不清头绪。但是有一样东西是想要自由行的童鞋必备的,就是西瓜卡。
4、关于住宿:个人建议,如果是money比较充裕那住酒店比较OK,可是日本的酒店真心不便宜,除了正常支付房费之外,还有税费。在东京,普通的一间也要六七百块。所以我还是觉得住那种公寓比较划算,就是短租的那种。那些可以在一些APP上下载可以找到的。价格比较合理,相对条件也不是很差。

这张卡片不仅方便,而且还用途广,轻松搭乘电车、地铁、公交、出租车,便利店等购物直接适用。国内的童鞋可以在淘宝上预定哦,但是到了那边要充值的哦!

旅行篇
大阪
Day 1
2015年11月14日,飞机带我灰到了大阪。一下飞机就跟着大家一起走,因为都是要去拿行李的。这时候看到日本的天空阴阴的。

对出海关的时候还是印象比较深刻的。因为当时办理出海关的人就两个人哦,所以当时人超级多。无聊的我只好无奈打开手机,随便看起新闻。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在新闻上得知了巴黎发生恐怖袭击的事情。除了感叹世事难料以外,我觉得我们只要活着一天,除了好好珍惜以外,就是让自己过得更精彩!
排了将近半个小时,办理出海关的人数终于多起了啦,工作人员也帮着我们这些旅客有秩序的通关。顺利出关后,岛国的一个细节打动了我。大家都知道,托运的行李出来以后被送到传送带上自己在那里转啊转的,等着主人们去认领。可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我们的行李都取下来并且摆放整齐等着我们直接去认领了。

啦啦啦,顺利出机场。见到了和我一起伴游的两个女孩儿,和我们的向导,一个在日本留学的小哥。考虑到我们有的洗漱的东东都没有买,向导小哥就带着我们先去直接买东西啦。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路线。从大阪机场出来之后,乘坐大巴汽车到大阪站下车,附近有个日本有名卖药妆的店叫suki。大巴汽车票价相当于人民币80块左右,相当于从北京首都机场到天津乘坐大巴的价格啦。
之后我们又去逛了日本一个有名的电器城——友都八喜梅田店。
熟悉日本的朋友都知道,这是在日本非常有名连锁。我对那些电饭锅啊神马的没什么兴趣,就买了一个吹风机,顺带着这几天能用。更何况,我来日本的目的并不是爆买,就是玩儿的开心就OK了。
大阪不可错过的美食就是大阪烧,向导小哥带我们来到一家叫做鹊桥大阪烧的餐厅。

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味道。因为吃这个东西最好蘸酱。不过那个酱的是甜甜的口味,加上本人爱吃甜的,所以比较喜欢啦。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也感觉到累了,必须为明天的出行做好准备,所以我们直奔住宿的地方了。之前跟大家说过,在日本预定那种短租的公寓是很划算哦。

日本的电车站,很干净哦。

虽然刚到日本,但是随处能感觉到文化细节在某些方面的体现,这也让我明白为什么这个国家能够在世界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地位。其原因与国民素质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在车站,每个人都会自行排队,秩序井然,没有插队现在。电车上,没有人会大声喧哗,所有人都轻声细语。而这在我看来就是规矩的力量。

我们吃饭的地方距离梅田站非常近,所以我们搭乘阪急电车,从梅田站上车,在上新庄站下车,我住的地方距离上新庄站5分钟路程。

以下这两张照片是我后来拍的。个人觉得住宿条件比较OK啦,就是地方稍微小一点哦。比较日本的一个人住宿的地方都比较小。

放好行李后,我们出去随便逛逛,随便去了一些商场之类的。我觉得比较幸运的就是碰到了有卖川久保龄这个专柜,大家熟悉的那款T和人民币200多块,我一下子买了两件。

之前在药妆店买的一些东东

本人是个甜点控。好多到岛国来的游客都喜欢找拉面啊,寿司之类的,我是以找点心为主,啧啧。来之前就听说,日本的地铁也是搜罗点心的好去处呀,偶遇了一家。

买了两个草莓味的,很好吃呀( ⊙ o ⊙ )!

吃饱饱,喝足足,买好好,回去休息,为第二天环球影城准备!

Day 2
大阪环球影城
路线:上新庄——梅田站(阪急电车线)
大阪站——环球影城线(JR线)

很卡哇伊有木有

先不得不赞一下这几天的天气哦。感觉老天就像是照顾我一样的呢!大家看看以下几张照片就可以对比出来喽!

天气预报上面写的是阴天呢,可我们刚到环球影城的门口不一会儿就晴天了。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天气真的影响心情哦。
这里要跟大家讲一下有关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可以从淘宝上买的,现场也可以买的。如果赶上周末或者黄金周人多的时候现场买票肯定是人比较多的。不过换算成人民币价格基本上是一样的。还有一点就是里面游玩儿的项目。里面的小项目是不需要花钱的,只有那些大项目,像哈利波特,侏罗纪公园等等。这些项目不仅需要花钱,而且是必须按照要求的时间点才能去玩儿。也就是说,不论从现场买票还是之前在网上买好的预约券也是要看上面的时间。写的是几点才能按照上面的时间再来玩儿。所以个人建议还是先在网上买好。这个东东叫做快速五项,或者快速三项,还有快速七项。这些都可以从淘宝啊,或者一些旅行的网站上买到。有电子版和纸质版。到那里可以免排队的哦。

刚一进去就看到可爱的snoopy。日本在对待孩子这一方面真的是超级赞。在环球影城,除了家长带着小孩子们过来,剩下的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学生们在这里玩儿。环球影城有年票,周末或寒暑假,孩子们在这里真的能感受到快乐,这位super snoopy正在给孩子贴纸。

这次来环球影城,作为小黄人的超级粉,不能错过小黄人所有呀!赶上小黄人的表演喽!

更不能错过有关小黄人的美味呦!

我们这次是在环球影城玩儿一整天,而且之前已经买好的快速五项基本都在下午或者晚上。所以先从玩儿一些小项目开始,或者到处吃吃逛逛,个人非常喜欢。
成年人玩儿这个会不会很幼稚呀。

章鱼小丸子,不过向导小哥告诉我这不是最地道的口味呦!

口味不错的冰淇淋

推荐哈利波特主题里面的套餐哦,尤其那瓶酒很好喝,上面有一层奶油,嘻嘻。

看到的两位日本女孩儿在拍艺术照。

可爱哒小美女,特别喜欢这种日范儿的打扮。

我也自拍一下下咯。

各种小玩儿着

等到下午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玩儿快速五项。那里玩儿的时候不方便拍照了,不过我要说一下,其实基本上那些项目都比较好玩儿,比较适合孩子。不过哈利波特的主题真是把我转晕了,里面的转椅呃,出来的时候感觉晕晕的。

夜晚的哈利波特,有木有一种电影的赶脚。。。

这里还要讲一下,虽然我是十一月份去的,但是岛国的圣诞氛围已经开始显现啦,比较幸运啦,晚上的环球影城更漂亮,到处充满着圣诞的气氛。

这一天都在环球影城,到晚上十点我们离开这里。的确,enjoy,快乐的乐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回去的路上,我们还要填饱一下肚子,晚上没怎么吃东西,去了伊兰拉面。个人觉得味道可以,就是本人不喜欢吃辣,多少会有一点辣的,不过点餐之后会给你一个表格,选一下适合自己的口味。

Day 3
奈良公园-京都-返回大阪
我们行程的前几日住宿都在大阪,即使去京都,我们都是当天去当天回。这里当然要感谢我们的向导小哥,他已经在日本七年了,有自己的车子。所以,在第二天上午,我们驱车来到了奈良公园。
奈良的马路两旁就可以看到可爱的小鹿啦。这里的鹿鹿们都是国家保护的动物们。不仅温顺,而且还十分可爱。对于喜欢小动物的朋友们来说,是个好去处。

门口卖的鹿鹿的饼干

向导告诉我,最好不要在门口就买饼干。即使买的话,最好拿到里面再去喂。因为公园门口的鹿鹿很多,如果在门口喂,就会被一大群鹿鹿们“洗劫”哦。

进入公园后,鹿鹿们基本上是随处可见。如果大家想喂鹿鹿的话,劝大家不要随意喂食。如果想喂鹿鹿们的话,就买上图所看到的那种饼干。而且更赞的是,饼干外包装的那层纸鹿鹿们也是可以吃的呢。

可爱滴鹿儿,让我来喂你呦!
不管是鹿,还是路,我们都要好好地走下去!

日本奈良公园历史悠久,周边的东大寺、春日大社等等也在公园内。喜欢樱花的朋友可以春天来这里赏樱,因为奈良公园也是赏樱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呦。
时间的紧迫性,赶着要去京都,所以除了看小鹿以外就是在公园内到处转转。

路过一处能抽签的地方,看看我的手气呀!

园内一景

一位日本老人在认真地写生

可爱的鹿儿们,后会有期呀!

从公园出来,嘴馋的我又闲不住了,觅食甜点去!我们在去取车的过程中,随便找了一家,里面有卖类似于铜锣烧的那种小点心,个人感觉味道还可以。

京都喽~~~
这里我想特别提一下京都。我不知道每个人来日本的目的是什么,有的是为了爆买,有的是为了春日里的樱花,还有的是为了冬日里的雪景。而我,就是想在这里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那份“静”。这也许就是众多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之一吧。来之前,我就觉得在京都应该是我的合适之选,我在一家网站上层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介绍京都京都作为日本历史上的都城,至今在日本国人心中还保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当时名为“平安京”,是日本的政权中枢。而它之所以被称作“千庙之城”,却是由丰臣秀吉主持,对于京都的寺庙做了大量的改造,至今也一直保持其原貌的原因。现如今,它已经成为了日本人的心灵故土,是一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它还依旧停留在过去的年代,亦新亦旧的这样一座城。所以,就算是在二战时期,美国在选择投入原子弹的时候,也坚决在攻击目标的名单上划去它。可见,它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已经不止为国人尊敬,更被外国人深深折服。
京都这座城市也早有耳闻,都说她才是日本大魂之所在。今年8月份,我去过一次西安,都说西安京都有相似之处。的确,两座城市都曾是古都。京都的诸多建筑都是仿照古代的长安城建造的。如今的西安俨然多了些城市的繁华与喧闹,而京都,虽然没有高楼林立,没有车水马龙,但她胜就胜在那份难得的一份清净。如果说,平日里在喧嚣的城市中,我们想找个地方寻求内心的平静,京都百分百是个理想之地。
在后来整理有关京都的照片的时候发现并不多。原因是,我们是在去完奈良之后直接开车去京都的,到达京都已是下午。当晚我们也并没有在京都住宿,而是返回大阪。第二天在乘坐电车再来京都,而且上午还赶上了下大雨。这里要特别提一下,回大阪的那天晚上,我们也完全没有浪费,而是为了去大阪难波看一个灯展,下面会有图片。
啦啦啦,来京都,不能错过抹茶,迫不及待第寻找关于抹茶的种种,先找一家尝尝。

在国内的时候就喜欢抹茶的种种,来日本怎能不品尝?

京都的天空,当时听说帝都已被雾霾弄的不成样子了,很庆幸遇到这么美的蓝天。

日本的停车场,感觉日本什么东东都小小的,停车位窄窄的。想象一下,这里考驾照的话我估计我会很难通过呢~

随处可见传和服的女生

车夫,据说坐一次不便宜哦

临近夜幕下的岚山,岚山的红叶是出名的。也许是我们时间太赶了,快天黑才到这里,看不大清楚也,只好去其他地方看看了

京都的一家车站,特别喜欢晚上的这个彩灯呀,好文艺范儿有木有?

打道回府,折回大阪,去难波park看灯展。来之前挑了三个地方的灯展,后来和向导商量找一家离我们住宿不算远的。因为赶上快圣诞的节奏,日本很多个城市都有灯展,值得一看!

来到日本以后,在吃的方便有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每顿都有一种吃不饱的感觉,所以,钟爱甜点的我要求向导带我去买甜点,当然,这家甜点店也是我从网上搜罗的,而且是大阪新开的,嘻嘻。

日本人对喵星人有着特殊的偏爱,这家店也不例外,很多小点心都是猫猫的造型。看上去真是舍不得吃呀!
喵~味道好极啦!

Day4 穿和服——京都八濑琉璃光院
京都,有许多租和服的店面,一天下来大概合人民币150—200左右。穿的时候才知道,里面还有两层的,厚厚的一点都不担心会冻坏,就是那个木屐,真的不适应呢。不过为了拍照,忍啦忍啦!

本人身材较小,所以必须找个显高滴和服。
瞬间感觉把身材都拉长有木有?

再说一下我们要去的这个八濑琉璃光院,这个景点也是我之前在做准备工作的时候列在了必须必去的一个景点。秋天的京都以欣赏红叶最为出名,欣赏红叶的地点众多,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合理选择。我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琉璃光院的资料,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欣赏红叶,是因为据说前几年关掉了,后来又开放了,而且只是在每年十一月左右开放,很难得的地方。再后来跟向导回忆路线的时候,我们只记得是从上新庄——河原町,然后就各种地铁换换换,以至于向导都记不得了,况且他之前也没来过这个地方。我的印象是有个地铁专门到琉璃光院的一站地。它的具体地址是:京都京都市左京去上高野東山55番地。

这里要提示一下,熟悉日本的童鞋都知道,日本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免费的,不过琉璃光院是收费的呢,而且不算便宜,换算成人民币要200块左右呢。记得那天我们还赶上大雨,不过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我想去小玩儿一下的心!

八濑琉璃光院这个名字就文艺范儿十足,其实里面并不大,就是一个典型的日式屋廊,印象中大概有两层呢。来这里的日本游客居多,每个人来这里都会自觉地静静地跪坐下来欣赏红叶。客观地说,这次来京都看红叶并未达到我预期的效果,说白了就是叶子不够红。不过这个景点还是值得一去。
我个人一直觉得,顺风顺水的一生不是没有,而是太少了,每个人多少都会有一些烦恼。每每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是必然,而且有时候方法不止一种,这就要取决于我们处理问题的方式,更关键的,就是我们自己的态度。换句话说,我们的心态好了,许多事情自然而然就想通了。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静下来,好好地沉淀自己。
八濑琉璃光院可能还是个冷门的景点,毕竟知晓她的人并不算多,我观察着即使几个人即使在小聊着,也是声音很低。

随便抓拍了一张,很喜欢照片上的这位日本妹子,后来还与她小聊了一会儿。来日本这几天,感觉见到的日本妹子都是长发,而她是短发。这位日本美眉人很nice,她发现我的和服后面的系带有些松了,还帮我紧一下。

难得的清净,醉美!

特别喜欢这张,自己拿手机照的,嘻嘻

天气的原因,京都的行程只能到这里了,意犹未尽,收拾行李去东京喽!还是赶上了大雨,为了不耽误时间,我们选择打车去车站。以前就听说过日本租车贵,这次真的体会到了,不算远的行程,花了200多人民币!

岛国的新干线

东京的住宿的确比较高,即便选择短租的民俗,也不便宜。我租住的公寓,距离景点浅草寺很近,不过一晚上合人民币480块左右。
Day5---Day8东京浅草寺、东京天空树sky tree、东京迪士尼海洋、银座等
东京,从我一下新干线的那一刻,就三个字的感觉:高大上!很早的时候就听说,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经济实力在世界的排名都是一直靠前的。
关于东京的行程,并没有太多的计划。所以在这里会把主要去过的一些地点写出来,至于路线,推荐大家一个app,叫换成案内。想去哪儿非常方便,查询这个就OK啦。

1.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院,很多游客都在这里祈福。来浅草寺,周围有许多卖小吃或者纪念品的,可以慢慢步行欣赏。

到哪儿都不忘了吃~~

这里也有可也抽签的地方,再算一卦,真的算是比较幸运呢,抽到的又是吉。

2.东京天空树 sky
tree
很多人会把东京塔和东京天空树混淆,东京天空树是后来建造的。网上很多人推荐去东京天空树,本人这次就去了东京天空树。想欣赏东京夜景的童鞋们,这里值得一去!

东京夜景

这里要说明一下,向更高的欣赏东京夜景还可以往上在走一层,不过要加收费用的,大概合人民币60元一个人吧。里面一般都会有一些展览,我这次赶上了电影《star war》的主题展!

Skytree里面少不了一些餐厅,这次我要尝试鳗鱼饭喽!

圣诞气氛很浓有木有

4.东京迪士尼海洋
去迪士尼海洋的那天阴沉沉的,早上还下过雨,东京的气温相对大阪要低。个人觉得,迪士尼海洋没有环球影城给力,可能跟天气有关吧!
还是赞一下日本的人性化设计,在乘坐去往迪士尼的地铁上到处都是浓浓滴圣诞气氛,细节之处打动人心!

游乐园里的日本妹子,真是好奇她们到底冷不冷呀!

到此一游,(~ o ~)~zZ

网传特别火的三只眼,真的超级好吃,而且口味都不一样

排队等项目的时候看到身后站着的几个萌妹子,跟她们闲聊了一会儿,刚20出头,都是大学生。时尚、热情、快乐,不知道咋再夸了,总之,很友好呀!

夜色下的迪士尼,手机照的有点不给力!

游园里的海上表演

玩儿够了,去吃蟹道乐

5.银座及周边地区
东京,购物绝对不能少,童鞋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客观地一些哦。
银座站不能不看《忠犬八公》的橡呢

各种商场啊我都木有拍,本人更在意自己的胃呀,我的点心啊,终于找到你,Tokyo banaba!

其他地方小逛着,这里的天空让我迷恋。
这是皇居!

专注的老爷爷

东京站,纪念一下

个人喜欢这张,虽然本人木有大长腿呀!

难忘加愉快地旅程结束,回北京~\(≧▽≦)/~啦,还是喜欢这样的蓝蓝的天,在飞机上拍一下。

小结: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或者听到一些旅游的栏目为大家介绍,有时候大家会觉得身临其境。但是,如果我们真的向往某个地方,去大胆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爱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更何况,生命本身是一场善待自己的旅行。
谢谢这个国家给我带来的惊喜,我一定会再来!

2016-02-23 11:40

引用 发表于 2016-02-23 11:40:32 的回复:

回复:

2016-02-23 12:4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3 12:26:38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呢

2016-02-23 12:45

2016-02-23 12:58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3 12:58:41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O(∩_∩)O谢谢

2016-02-23 13: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3 20:26

引用 mailhu 发表于 2016-02-23 20:26:03 的回复:

回复mailhu:谢谢夸奖,也是第一次写呢…有机会一直写下去^ _ ^

2016-02-23 20:5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1:51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2-29 11: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