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春节游!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日-2月16日,
我计划去沙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家人开开心心旅行愉快!

出行一共3个家庭,6个大人3个小孩,10月就订好了到沙巴的机票和酒店,2月2号到了如约启程。订的亚航廉价机票(往返大概1100rmb)晚上11.55武汉机场飞往沙巴的航班,准备过关。

2月3号,经过4个小时飞行终于到了亚庇机场,联系的当地一日游包接送机,还送每人一张电话卡可惜是联通4G卡,电信手机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马上送我们到梦想酒店补觉。

中午12点退房寄存行李准备开始逛街了!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见到大马的第一个销品茂。大年初一在这看了电影“澳门风云3”开始以为是马来语的,后来问导游说是粤语版有中文字幕就决定来看了。

GAYA街,相当于唐人街。

亚庇街景。

名气很大的怡丰茶室,吃的叻沙和瓦煲鸡饭还有拉茶。

吃饱喝足带上行李叫了出租车,这的出租不打表的,谈好一辆30马币(大概也就7,8公里的距离)前往预订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入住后非常惊喜,大大的海景房出门就是海滩。听说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的落日是最美的,在这住了3天可惜一直没机会看个完整的日落。

酒店游泳池,3个小孩最爱!

这是我觉得最满意的一张相片!!!

2月4号在酒店游泳晒太阳修整了一天,2月5号开始游玩的第一个地方“美人鱼岛”。联系的一日游,所有费用每人220马币包岛上的午餐。亚庇码头坐快艇大概40分钟。到各个岛都是从这坐快艇,一艘快艇坐十来人我们有9人几乎就是包船了。

浮潜,水底世界!

大鲍鱼!

岛上的午餐,我们单独加的鲍鱼和七星斑!16只鲍鱼5条小七星斑一共200马币,可惜做的一般。

岛上的短尾猫。

晚上回到酒店自己到附近的第一沙滩大排档吃当地特色!

这个芒果加牛油果的果汁超好喝,鲜榨特浓每人喝了两杯!椰子不好喝,后来喝了几个地方椰子也不好喝。

2月6号继续酒店游玩,3天也没好好的看日落浪费了,酒店差不多不到900RMB一晚的海景房超值了。晚上吃了酒店的中餐厅香宫。口味融入了当地味道还算不错,算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餐了

2月7号上午退房准备换酒店了,换的市区凯越酒店,也算海景房吧。

香格里拉来凯悦时被女同胞们看见了IMAGO KK Times Square,2015年3月刚开业的大型购物中心,里面的化妆品比国内便宜不少,ecco,nike等过年做活动也差不多对折,在这进行了3次扫荡。这里还是不详细介绍了。

水上清真寺。因为进去要换衣脱鞋嫌麻烦没进去。

今天2月9号传统的大年三十,我们要去这次最难忘的地方了  KAWA红树林。从酒店坐2个半小时车到红树林,还是先前订的同一个一日游,先吃午餐。正在吃饭时下起了雨,一看完了今天要冒雨游玩了。饭刚吃完雨停了,导游说这里下雨就是这样都是阵雨,下一会停一会。雨后看见了好久没见过的彩虹而且还是就在身边。

长鼻猴太远拍不清。

意外的发现,一只大蜥蜴!

傍晚回来时发现一颗树上有10只。

回来吃晚餐等待晚上的重头戏看萤火虫。吃饭时又开始下雨,这鬼天气。吃的都是自助餐,一群人坐在那慢慢吃等雨停。到晚上7点左右雨停了,这儿的人说可以去了雨后会更好看。开船到了树林,也就是看长鼻猴的地方。开船的人用灯光引诱萤火虫,萤火虫都点亮尾部朝我们飞来,远处整棵树上都被萤火虫点亮,好像圣诞树一样,还有一些围绕着我们飞停在身上,这场景如电影,电视剧里场景一般。可惜不能照相,有一点亮光它们就会飞走,再者光线太暗任何照相机都照不下来,这是最大的遗憾。来的人都说这是这辈子过的最浪漫的大年三十!到沙巴不看萤火虫会遗憾一生的。

三十晚上吃的团年饭!

2月10号因为明天要去马努干岛住3天,又到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的负一楼超市进行采购方便面,饼干等必须品,这里比美丽华超市便宜,随便看了电影“澳门风云3”。中午来到gaya街吃了海南鸡饭,晚上在酒店附近逛了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吃了猫山王榴莲和芒果没想象中好吃。

海南鸡饭也是爆满!

隆重推荐我们的最爱,为什么?最后给你讲解!

2月11号吃完早餐出发换酒店,刚到门口看见马来华人舞狮表演。今天大年初二这里华人有舞狮的传统,进到谁家的店会好运吉祥,财源滚滚!

看完舞狮叫车到亚庇码头买到马努干岛船票,其实不用叫车走过去也就10分钟,因为购物后行李越来越多所以叫的出租车一辆15马币。上岛后每人还要收10马币的上岛费,住上面的也一样收。办完手续入住,一看吊脚楼两层的别墅,满意非常满意!

一楼。

2楼

阳台

三个小家伙玩疯了,岛上有片水域只能住岛上才能玩,可以游泳还可以浮潜,水质清澈下面海胆,珊瑚,成群的鱼看的一清二楚,浮潜的费用都节省了。别墅一晚1100RMB,国内2000都不止。只是晚上岛上的自助餐不好吃而且贵,买的方便面后来不够啊

2月12号开始游玩岛上的项目,小绵羊,降落伞。海底漫步和小绵羊差不多所以只玩了小绵羊,感觉一般。降落伞没玩过可以玩玩。

2月13号联系了深潜项目,两小时360马币包午餐。几个教练非常不错,三个马来华侨,三个马来人和一个意大利人。聊得很开心,结束后还开了一瓶芝华士庆祝,留了他们微信有人去就介绍给他们。居然在吃完午饭准备第二次潜水时发现一只鲸鲨,所有快艇把它围住都在观看,几个潜水员马上下水拍照。后来他们说很难得见到鲸鲨,那个意大利教练来了5年都没见过,我们运气真好。当是我们也只看见一个影子一会就不见了没来得及拍照。

教练和我们的合影!

海底总动员里的 小丑鱼尼莫

鱼群,只有深潜才看的到。

2月14号早餐完毕离开马努干岛到我们最后一站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中午到大茄来吃海鲜。

椰子布丁13马币一个,味道不错。好像吃肉茶骨的地方也有。

澳洲龙虾刺身300马币一公斤

奶油老虎虾不错。

鱼味道一般,最后一天要走时又来吃了一次,烧的蟹还可以。

它家的名菜奶油豆腐。

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2月15号,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游最后一个景点,神山。神山是沙巴最高山。

这里的鱼疗,果然是异域风情啊

颠倒屋

导游和我们的合影,穿绿衣服的就是这里一日游的导游是四国混血儿,木村拓哉是他表哥,呵呵差距有点大。主要他也是一吃货,带我们吃了神山上最好吃的考鸡翅,晚上带我们到市内吃便宜经济的排挡。

2月16号,今天就回家了,离家已经半个月该回去了。机场都这么美,完全不想回去

总结:这次自由行15年10月就订了机票酒店所以价格上优惠蛮大,这要感谢我们的领队钱导精心安排。这次完全是以度假休闲游为主,一共只是游览了沙巴3个景点都是找的一日游,这里公交不多,到酒店市内都是坐出租,不打表谈价,如果游玩都叫车费用很贵而且麻烦。住宿全部五星酒店和度假村,马努干的别墅超值,环境宜人沙滩,浮潜小朋友的最爱(自备泳衣,防晒霜,潜水镜,浮潜装备这些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如果享受阳光海滩以马努干岛别墅,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为主,游玩市内一日游时,梦想酒店等一般酒店就行,分配会更加合理性价比更高。这里是穆斯林国家所以没有猪肉,为什么我说火腿肠,腌菜肉丝是最爱了,这都是国内带去的那里没有卖的,只有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超市里有猪肉制品卖,不过都是腌肉和罐头之类的。自己带的猪肉制品在酒店房间吃可以,在外餐馆最好不吃,也是对别人的尊重。沙巴原来是英殖民地行车都是靠左行驶,英语大部分人都会说,听得懂。购物可以到新开的IMAGO KK Times Square这里化妆品,服装都比国内便宜。别忘了要尝一尝马来的榴莲雪糕比和路雪好吃。再想起什么会继续补充!!!

2016-02-23 11: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3 12:28

不错呦

2016-02-23 12:45

2016-02-23 12:57

写的内容好详尽,美照好评

2016-02-23 13:28

2016-02-28 00:4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01:00

2016-02-29 12:5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