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越南河内岘港

wsd LV.4
2016-02-23 11:21 746/8

国内

已是第二次出国自游行,第一次到的泰国,这次是家庭团一共7人,因为人多,还是要做一些出发前的准备,一个月前就在网上找了一些攻略,下载了googlel地图。由于春节的原因,所有费用都上涨了,为了节约一些money,不打算直接飞河内,准备从重庆先飞南宁,然后大巴到河内,再飞岘港
       在网上提前办好了签证,270元一个人签证费,在美亚购了保险,7天每人65元,重庆南宁往返机票,南宁河内的大巴车票,河内南宁的火车票,河内岘港的往返机票,都提前办理好了,因为过春节,怕到时买不到票。
       2月5日下午18:50重庆南宁的飞机,到南宁19:30分,由于没有托运行李,下飞机后,在到达大厅出口就能看见机场大巴,大巴基本半小时一班,如果是节日,坐满人就走。由于我们第二天要到运德集散中心坐早上7:45分的大巴车到河内,我们坐的机场大巴1号线,终点站就是维也纳酒店,我们订了三间维也纳酒店,189元一间,住宿条件还是可以,性价比高,而且离运德集散中心也近,到中山路也不远,下面有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从机场到维也纳酒店,大概需要半个小时,20:20分到维也纳酒店,大家都像打了鸡血,放下行李,直奔中山路夜市。

2月6日一早我们到集散中心,由于提前找万能的淘宝买了南宁河内的大巴票,上车后每人发一瓶水,二个面包,这就是中午的午餐,南宁到友谊关一路上没什么好看的,可以在车上睡觉。下面是要到友谊关的中国边防检查站。

越南

到达友谊关后,全部的人都下车,售票员每人发一个吊牌挂在身上,然后凭牌子坐免费的电瓶车到中国海关,过关后,再次乘坐电瓶车到越南海关,过了中国海关也可以走路到越南海关哪边,很近,可能就二三百米的距离,越南海关的办事效率哪叫一个低,我们11:30分就到越南海关,起初还只有一个VIP通道在要10元小费,不给小费直接不让你过,态度也很不好,另一个普通通道起始还没有收费,中午12:00普通通道的海关人员直接走了,去吃午饭,等了半个小时才回来,一回来就直接要小费,不给不让过。过了海关后,还要坐一次电瓶车,到达越南的车站,哪边停了很多出租车和大巴车,我们是购的通票,找到运德公司的大巴车,直接上车就可以了,车上有换钱和售电话卡的,我只换了100元人民币,电话卡也是在车上买的,50元人民币,2个G的流量,还是很好用,整个越南全靠这张卡。下午5点钟,到达河内的良安车站,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就在还剑湖旁,问大巴司机,说到还剑湖不远,我们7个人一路步行,走了20分钟都还没到,看了一下地图,良安车站到还剑湖还是有一定距离,建议以后到良安车站下车去还剑湖的朋友还是打车好一些。

河内

到达酒店check in后,我们便出门找吃的,先在酒店旁吃了点炒饭,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吃完就到还剑湖去看了一下,湖不大,很多欧美人。到一条街上找到一家鸡肉粉店,真的好吃,但是到岘港后还有一家更好的,我下面会说到的。

很多当地人坐在路边,几张小凳子和几张小方桌,围坐在一起,我们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点了一个烤鱿鱼,我们也从没见过的烤制方法,先用炭火烤,烤完后用木棍用力的敲打,再撕开,有蘸料,不得不说越南人蘸料的味道非常好。

7号早上一早我们就起来了,拖着行李,到还剑湖附近jetstar大巴车站,准备坐车到河内机场,哪晓得春节,jetstar的办事处休息,在附近一家维修摩托车店里问有没有出租车,老板人很好,很热情给我打电话,联系了一个野出租车,就是一般的私家车,到机场100多一点,一共7个人,还是很划算,到机场一问,中午12点的飞机延迟到下午3点,捷星航空不是哪么的靠谱,还是越南航空好。

岘港

飞到岘港已是下午5点了,在机场找了辆7座出租车,30元人民币,直接到我们住的酒店Moonlight Da Nang Hotel(岘港月光酒店),三星的,这个酒店还是很不错,早餐也还可以,地理位置很好,到海边不远。

晚上出门找街边小吃,由于越南也是春节,今天也是越南人过年,晚上的路边摊很热闹。

8号一早起来,我们在酒店租了3辆摩托车,50多人民币一天,加10多元油钱基本能跑上一天。租的摩托基本是没有油的,要自己去加油,我们酒店不远有一个加油站,去时由于过年,没营业,我们找加油站都找了半个多小时,很多加油站过年是不营业的,问了很多当地人,才找到一个加油站,加满油后直接到美溪海滩。今天岘港的气温有一点低,海浪也比较大,很多旅行社的大巴停在美溪海滩,附近有很多的海鲜店,基本是中国韩国的人在里面吃。

在美溪海滩看了一下,准备到山茶半岛去,骑着摩托车沿海滨公里一路向北,不到十公里的路程,路边有停摩托车的地方,要收费,3元人民币。

晚上出去找吃,在我们住的酒店旁有一家烧烤店,生意很好,坐满了人,基本都是当地人在里面,只有我们是外国人,进店问了一下价格,由于过年,要加价30%,我起初以为只针对我们外国游客,后来结帐时发现当地人的结账单上也是写的30%的服务费,证明这家店还是很诚信。看当地人点的什么,我们也点了一些,由于他们的烧烤和我们重庆这边不太一样,店里的小妹妹很热情,主动帮我们烤,还给我们演示了一下吃法,这家味道很好,我们点了很多吃的,这一顿是到越南来味道比较好的一家。

会安

9号到会安,由于我们在国内没的换vnd,在出发到会安前我们便在岘港找ATM,越南的取钱手续费还是比泰国高出不少,很多ATM只能取2000,000VND,换成人民币900多一点,手续费都20多人民币,太不划算了,只有6号下午到河内,我取的第一笔钱取了5000,000VND,手续费10多元,不记得是哪家银行的取款机了,到了后面几天,我的银联卡直接取不出钱了,查帐上还有2万人民币,但就是在ATM取不出来,只好用VISA信用卡支付。
会安的路上,很多的路边咖啡店,我们由于急着想到会安,并没在路边咖啡店整上一杯当地的滴漏,岘港会安不太远,30公里左右,我们大概骑了1个小时,便到会安。当地人停摩托车时,把头盔直接挂在摩托车上,没有人顺手拿走,我们开始还拿着头盔,怕被别人偷,后来我们也直接挂在摩托车上。在岘港骑摩托车不要驾证,还是必须戴头盔,我们从河内南宁,在河内的火车站,一个小伙子正在谈论,说他的一个朋友在岘港骑摩托没戴头盔,直接被弄到警局,还罚了1千多人民币。

岘港

晚上骑车回岘港,在美溪海滩往山茶半岛的路上,找了一家海鲜店,里面只有二三桌人,我们怕价格比较高,点了一个大虾,一些贝类。吃完一算帐,600多人民币,大家决定明天晚上又来这家店吃。

10号我们到海云岭和灵姑湾去看了一下,这里号称是“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沿路的风景的确非常美,时不时我们便停下车,绵长的海滩,蓝蓝的海面,在这里呆上半个月哪才叫爽。离开岘港后,基本一路都在上山,我们用的谷歌地图导航,一路上看见很多来此旅行的人,都是采用租摩托车的方式。

下午从山上下来,返回岘港,在下完山时,我们进到一个小路,里面是一个小渔村。还有一些人在冲浪。

上图的这个渔民,很热情的给我说他们家能加工,200元人民币一公斤,价格还是不贵,他今天出去了二次,只打到三四斤鱼,这些渔民还是很辛苦。

11号我们上午到岘港的BIG C里逛了一下,比泰国的超市还是要小很多,当地的方便面还是可以吃,我们购了十来包,在机场就被几个小给吃了。在BIG C外面有一家街边的pho,是我到越南吃过最好吃的鸡肉粉,在岘港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要骑车到这家里吃一碗鸡肉粉,真的太好吃了,一个字,香。有去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我把地址发一下。
下面红点的地方,这个是一家路边摊哈,我们是过年去的,有可能平时只有晚上才有卖。

河内

中午10点到岘港机场,下午回到河内,从河内机场到还剑湖最好谈价,大概400,000VND。我们还是住的来时的哪个酒店,位置好,老板态度也好,只有早餐品种少,但200元一晚还是很划算。
晚上又找路边摊吃,这个田螺还是很好吃。

12号到大教堂参观,中午找到一家环境比较好的餐厅Quan An Ngon,网上也有很多人推荐,价格公道,但不能刷银联,只能visa。

晚上到河内嘉琳火车站,坐火车回国。晚上9点45的火车,是软卧,比大巴好,但是晚上2点多要起来,并且行李也要带下车,过越南海关,上车后3点多又要起来,也要带行李下车,过中国海关,一直到5点多,我们才上火车,继续睡觉,上午10点多到达南宁火车站。

2016-02-23 11:32

2016-02-23 11:41

哈哈,主打美食,这绝对是吃货的游记

2016-02-23 12:1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3 12:2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3 12:28

2016-02-23 12: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