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日走台湾——恒春音乐节、夜宿海生馆,高雄、台南、台中、垦丁ing (花莲、台北还未更)

姜米茶茶 (杭州) LV.4
2016-02-23 11:23 538/15
  • 出发时间/2014-04-02

一. 台湾之行简单介绍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东西,展示风光(其实是臭美照啦)的游记 流水账一样在qq空间写过,这几天在准备日本樱花游的时候发现上次去日本准备的资料这次还能用还很方便啊,于是想可以把每次旅行有用的信息整理起来,于人于己都方便,那么就从一年前的台湾开始吧(因为流水账可以之直接拿来用啊)。

我们的行程是四月里的14天,去年4月2日出发,4月15日回,计划攻略如下图所示,但实际行程取消了阿里山的樱花和小火车,也没有去台东的岛,台湾的眷村也没有去。但是去了台中的大教堂。(我觉得我们原计划也是不错的)。

实 际 行 程  是上海--高雄2天(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馆、旗津岛、打狗领事馆、六合夜市、金钻夜市)--台南1天(安坪古镇+心有余胃不足的美食)--台中半天(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垦丁4天(恒春春浪音乐节+东湾鹅銮鼻线路+后壁湖好吃+西湾猫砂鼻线路+海生馆夜宿+发呆)--花莲1天(清水断崖+太鲁阁)-台北5天(中正纪念堂-保安文化祭-孔庙-台北故宫--几米地铁站-松江文创园),我会在后面讲一下每个地方的注意事项,需要预定的等等。我的习惯是先大概画个范围,然后看别人的攻略找interest point,最后再把零碎的信息丰富起来,比如加具体地址啊,需要预定的串联起来,所以大家看看这个行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点,各取所需啦,随机遇到的西门红楼啊,永康街牛肉面啊这种小的在后面的游记里列。

二、注意事项

在讲注意之前,我想说旅行是个随心放松的事,以前的我也希望一天内跑好几个景点签到,每天早早就用脚丫丈量新鲜的土地,哪个计划没执行就会觉得不安,十分担心会找不到路,看别人的攻略恨不得把出了机场往哪往哪会遇见什么牌子走什么通道的拍照都留下来,总之各种焦虑啊。后来和我那不靠谱的先生一起后,基本十一二点才会被催促着出门,可能今天出门玩路上在订明晚住哪里,有时坐上了车在那翻目的地有什么好玩的。。于是也在这样的态度下,随便钻进一家店发现很好吃,一查这么有名,去一个景点因为没有预期反而很惊喜,当然有历史底蕴的景点还是要提前做下功课的,有时时间很赶放弃几个计划也不会觉得不开心呢,我为什么要对自己那么苛刻呢?所以,我详细列的一二三都是一些发现提前准备会有更好的效果,但是不管怎样,希望你能大胆的迈出你的步伐,没有应该,只有我愿意。有时是我们想的太复杂,连我们这样不靠谱的做攻略一路都玩得很顺畅很开心,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

1.银行卡:必办华夏银行卡,每天1笔取现免手续费,基本一下机场就有,带银联标志的。
      入境后(我们高雄入境)要办的:ATM银联通道取钱、 办手机卡亚太电信,台湾的区域码是+886或00886
  (基本下飞机大家都会去办手机卡,跟着大队人走就好,好像在二楼,大家都说国语,找不到多问问。)、 领青壮卡(部分景点打折,有年龄限制)、悠游卡(类似公交卡,711也都能用)。
2. 包车: 垦丁花莲包车也是到了当地在微博和微信上找到的,人都超好,我们垦丁花莲没有认真做攻略,完全是靠两位师傅带我们安排时间,计划路线,该玩的都玩到了,一般人不知道的也带我们玩了,旅途中像朋友一样。。垦丁的司机是做海生馆研究的酷酷的@ Joysun垦丁包车拼车,话少,但人很好,后来多次顺路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我们去夜宿海生馆时还特意打电话问我们把我们带回镇里。 花莲是个热爱摄影的潮男@爱摄影旅游达人-小李,给客人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还有拍情侣婚纱照的,啊,如果提前找没准也带套情侣装啊,他们俩都是服务超所值,费用也是当时市场价格(去年价格是垦丁1天8h 3000台币,花莲1天 太鲁阁线的话是2500台币,半天是1700-1800台币。
),如果有拼车就可以分摊。。
3.软件:下载谷歌地图,再下个繁体输入法,最好把要去的地方,比如每个地方的酒店啊、景点啊、计划去的饭店啊,都找好做书签,找起来会很方便。。台北的地铁当时是下了个“猪头搭捷运”,结果到了台北用不了,不过看静态地铁图用谷歌在台北也跑得欢。汇率用iMoney。天气下的搜狐天气,去时天气预报是一直有雨,结果我们在西南时,东北在下雨,等我们转一圈到东北时,西南边在下雨。主要是提前准备好合适的衣服。
3.5.补充:带转换插头,雨具。如果方便带插线板(手机相机电脑充电宝一堆充电呢)、小吹风机(可以吹袜子等等)。

以下4567没说啥又觉得要写上,基本你看到其他人写的也很丰富了。
4.签证:我觉得搜淘宝比我写的要详细,现在服务真的做得好细,但是要提前准备,提前准备!两个月开始也不多!
5.机票和住宿:确定你要去的城市,去哪儿、携程、booking,  agoda,刷,在垦丁遇到一家很棒的别墅式旅馆,“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台北也有,可惜临时没订到了哈哈。当时我还吹牛“实在担心前面几天春假及音乐节会露宿街头,就订了前面几天的,后面都是边走边订都很方便的。”
6. 吃:台湾吃的太多了,攻略下来找地方都要找死,所以去了凭借吃货的本能记忆力碰到哪家吃哪家,大部分也都吃到了。但是!!!如果去台南的话一定要查好,好多好吃的啊,我们隔壁就有一片结果前一天晚上走岔路在mall附近晃,第二天白天才知道隔壁是有名的小吃,每家店都排了好几圈的队伍!!(激动滴擦了擦口水)
7. 行:有高铁、台铁、大巴,早定有优惠,当时看很多攻略都说要提前订啊,怎么样怎么样,实际我们去时四月份真的很空啊,我们都是现到现买票的也都有座位,网上看到很紧张。所以不要怕,跑起来。

一些要预定的事项:
这部分是以前准备的一些内容,所以先谢谢过往发布攻略的你们,括号内为我们实际情况,因为一些没去。

0.交通:TR-PASS-Y具体介绍: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d45920101by2c.html。 另有TR-PASS-G(一般版通票),不限制使用年龄,价格为1500/2500台币,可以在3/5日内不限次数、里程有座位准乘台铁各次列车(部分列车、席别需要签证)。
预约网站:台湾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
台铁:http://www.fenglifadian.com/

1.去台湾之前可以申请TPE-Free台北免费WIFI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4.html  (我们是高雄机场办的电话卡)

2.每年三四月份的春浪音乐节门票需提前买,我原来在哈喽台湾买的,到了台湾恒春镇上取票,2张700rmb。。

3.海生馆也要提前预定,有海豚区、海藻区、海豹区等等,这个很推荐啊,尤其是有小朋友的,预定网址http://www.aquarium.com.tw/mobile/index.php。

4.国立故宫博物院可在官网上预定免费的导览,预约不到也没关系,现场好像租借费20RMB。台北故宫预约免费中文导览 (http://tech2.npm.edu.tw/signup/frontend/index.asp),台北故宫、中正纪念馆整点换岗。这个我推荐你着手准备时就可以在家看纪录片台北故宫,还有动画片国宝总动员。看完再去博物院像回娘家一样。 而且轻壮卡可以半价

5.高雄的驳二艺术馆 周一关门。

6.垦丁有个龙蟠公园需要提前预定,不然现场不让进,但是去鹅銮鼻公园也有茂密的植被啊。

以下为要去没有去的地方:
7.台东绿岛台东绿岛时刻表查询:http://www.ezboat.com.tw
交通:台东绿岛從臺東火車站搭臺灣好行到富岡碼頭,一個人三十五臺幣。好行班次較少,要預留多一點時間,不然就只能搭出租了,兩百臺幣左右單程。然後搭一個小時的船到綠島,往返是玖佰貳拾臺幣。淡季會優惠至八百臺幣。
如果从垦丁台东垦丁(客运)-枋寮(火车)-台东(客运)-富冈渔港(客轮)-绿岛整个路程约5小时

8.阿里山森林公园需预定,如今园区内有三条支线,其中“祝山线”为国人自建的第一条高山铁路,专供前往祝山观日出的游客搭乘:“眠月线”为观光之用,除了沿途美景以外,终点还有著名的石猴游憩区:“神木线”则穿越园区,至巨木参天的神木区。

感觉亲妈都没这么用心啊,吃碗面补补,再补几张用得上的地图,台湾垦丁、、台北平溪线。  看地图默默画下我们的足迹我们的行程:台湾西南部高雄进,往北走到台南,再往北到台中,然后台中高雄往南到恒春看音乐节,继续到最南部垦丁,沿东海岸线到花莲,北上到台北。 恰好是一个歪嘴的微笑曲线哈哈哈。

以上唠唠叨叨的部分就完啦,来张照片养养眼,当当当当,看到他们时是不是内心自动响起好听的背景音乐啦。后面就是流水账的游记了,传照片还真是个体力活呢,下次再继续吧

三、是的,出发吧!

LZ在穿鞋ing……

好啦,我回来啦。以下的内容就轻松愉快了,游览路线还算常规,此行特别的是垦丁恒春的春浪音乐节,以及夜宿海生馆,当时找这两个的资料少得可怜,如果有需要可以点右边链接直接查看。嗯,那游记就正式开始了。music!

为什么决定去台湾呢?好像没有特别的原因,可能因为在拉萨的咖啡馆看完大江大海的后半本合上书时,可能某个留校写论文的炎热暑假和小伙伴们一起看湾湾剧时,可能是在江边、在海边听胡德夫的匆匆默默想象太平洋的风时,可能是在一个午后清凉的故居书房里翻到一本台湾的风景册时,可能是一直萦绕着童年的“池塘边的榕树上”,毫无分离感就自然而然地决定去瞧瞧。翻翻日历发现四月份有热情的垦丁音乐节和绚烂盛开的樱花季,就订好了四月初去四月中回的机票,然后就是各种准备工作到出发的日子了。

Day1-2清新文艺的高雄:驳二艺术区、骑行旗津岛、美丽岛、六合夜市、打狗领事馆、

第一天中午的飞机,飞机上遇到一屏东的热情帅哥,给我们讲了高雄垦丁的一些好玩的好吃的,到机场后默念取台币、办电信卡、办悠游卡轻壮卡,一出机场就有银联提款机,旁边711办了悠游卡,然后往人多的地方跑办了电信卡,哗哗地一摞百元大钞就花没了,有瞬间大款滴感觉。台湾千元大钞是小学生,然后百元是孙中山,再是硬币五十元十元,五元是老蒋了,汇率1:4.8,但是花起来感觉1:10更舒心啊。

到酒店收拾好后出门基本傍晚,早就听说台湾的夜市小吃超多,出门就是六合夜市也已经都摆摊了,此时吃货的本能就发挥作用了,马上想到被形容超好喝的 ”郑老牌木瓜牛奶“,可能大陆客去的太多了吧,摊子上都包装好的木瓜牛奶,50一个币换一个,毫无表情,味道也soso吧。

然后坐地铁想去真爱码头,到了不认识路,走啊走,突然出现了一大片格桑花、草地、几个复古火车头、木栈道、风车、各种雕塑、涂鸦、红砖墙什么的,原来到了驳二艺术区,不由感慨高雄一点不像他的名字:高大雄伟,而是一个文艺小清新的城市,还有夜跑的人们从身边经过。路上不知道铺了什么一闪一闪的。

逛了一会想起台湾帅哥说六合是给游客吃的,他们去金钻和另一家,我们就打车去晃了一圈,很热闹,不仅有吃的还有卖杂物的,很像一个大市场。不过只吃了一点决定还是去饭店正经吃一顿吧。。回去路上经过了爱河,风景随处都很小清新范啊。

高雄比较有名的景点就是 美丽岛捷运站、爱河、打狗领事馆、旗津岛,因为第一站,所以记住的比较多。美丽岛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每一面图像代表了不同含义,希望、农业、力量什么的,一进去还是很震撼的,光之穹顶啊!水仙大师啊!

美丽岛是一个很大的地铁中转站,后面去其他地方都会从这一站经过,六合夜市也在这附近。

第二天天气晴朗,我们又在美丽岛站出发,连地铁里的小店都这么萌。啊啊啊。

出了站,租辆双人自行车,坐船过江到旗津岛上玩。旗津岛上的海是灰灰的,海滩没有那么漂亮,但很空旷,还有一个海边林荫道,骑着自行车穿过很舒服(主要坐在后面很轻松)。旗津岛上的小路弯弯曲曲,我们穿街走巷,路过花店、路过邮局、路过寻常人家。
海边:

台湾到处可见这种装饰华美的福寿宫、保安宫,我们去时好像各地在准备大甲妈祖绕境进香活动。

骑累了,停下来吃个冰欺凌。树上好多大芒果。我们来这家店时正好碰到学生郊游在这里吃冰。吃好后,看起来很严厉的精瘦的带队老师指挥大家迅速集合,然后说让我们一起对老板说声谢谢老板,然后学生们站在门外深深鞠了一躬,大声响亮地说:谢谢老板!虽然来这里已经感受到他们的礼貌热情,但还是感觉看麦兜当当伴我心这种温情电影的片段一样。

下午返回高雄又骑着车去转了一圈驳二艺术区,路边的大蜥蜴。前几天刚刚看了蜘蛛侠,里面的蜥蜴博士现在看看还有点小紧张呢。还有驳二的标志物:变形金刚!! 还有好多其他的雕塑,有一些晚上借着灯光很有味道,白天都恢复了本来面貌。

打狗英国领事馆是音译,因日语之“高雄”发音为“taka-o”,与“打狗”之音相近。爬了好长一段山路,看到这个红色的建筑,优美的英伦风情让我只觉得爬山太累啦。果不其然,下山又迷路找不到停车地方了。

食:高雄在夜市吃的蚵仔煎、泰国虾、鱼丸,红毛港吃的套餐(服务要小费态度又很一般,还没吃完就把灯关了,可能是要打烊?)旗津岛上吃的当地蔬菜、海物,喝了当地的牛奶,都说台湾牛奶多么浓香,不知道这些孩子哪里来的。还吃了有名的海之冰,开始在学校附近到处找海咨冰,结果垂头丧气之时发现就在一不起眼的街边,几个屋子都坐满人。沙冰上铺满各种水果。

从进高雄就发现当地的汽车不多,主要交通工具是机车,绿灯一亮,浩浩荡荡。街边很多卖卡哇伊的机车帽。我的心情就如右下角这位同学,高雄拜拜啦,我们要出发去台南啦。

Day2-3吃货圣地台南:安平树屋、安平古堡、来不及吃的美食。

高雄台南坐台铁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入住酒店后出来觅食。台南的夜晚是这样滴,这块广告牌的确描述了我们前几天的行程:一天一个城市,跑出速度!我们前面的行程把我们自己当成了完全理性超人:不睡懒觉、不磨蹭、不迷路、好像兜里揣着竹蜻蜓一样自信。如果说高雄是小清新城市,那台南真是吃货圣地,而且他也是早期的首府,台南看历史嘛。安平古镇走一圈,树屋啊、博物馆、安平古堡等等,但是卖彩盐的夕游出张所没找到,想去的要好好查查地址咯。

下图 这条路的左边的某个小巷子就藏着一条吃货攻略必到街,有十几家店排队都要排几圈。我们前一晚到这还四处乱晃呢,晃了老城区晃到现代商业都市区就晃回了酒店,这也是在台南后悔的地方——守着美食街,没吃够!!所以吃货们到台南一定要注意啦。   查了下当时的住宿,是台南富华大饭店,忠义路上。

不过我们也意外晃到一家名店:路过她时貌似觉得有印象啊,进去一看果然,杜小月台南总店。红色砖垒灶台、锅碗瓢陪、沸腾的水、下面捞面一气呵成,好像在上演一部无声的舌尖上的中国,面很小碗但汤头很赞啊,就是太小了。。。。

第一天基本吃吃转转回去看电视去了,因为我们去时又赶上学生反服贸运动呢,新闻里几个台不是现场直播就是现场评论,开始吵的一团糊,后面也慢慢有条理了。酒店旁还有几个学生在举牌静坐。

第二天吃好早餐我们打车到了安坪古镇,台南比较小,我们的时间又少,所以打车还是很经济方便的。安坪的剑狮和福建的风狮爷很像,但这里的嘴里含把剑。形态各异、憨态可掬,很多门牌也是用剑狮的头像。安平树屋啊、古堡啊、德昌商行啊都在这一片,步行就可以了。

安坪书屋:很多大榕树,树枝树根与房屋交融交错形成一体就形成了巨大的树屋。远远有条河很浅,有几条狗在中间的小木桥上跑来跑去。翻了翻拍的实在荒凉,还顺便举例了错误的拍照方式,嗯哼,这里大概看看,不如去吃美食啊

从树屋出来去了德昌商行,还有安坪博物馆什么的。。。台南因为历史原因,很多建筑有日系风格的影子。

说到博物馆,想起安平一段有趣的历史,安平老街可是和大名鼎鼎的华尔街有历史渊源的。

安坪古镇景点的标识还是很清晰的,途中经过短短的购物街,暖洋洋的天走啊走就看到这个横看侧看仰头看都很像刀刀的小朋友就是安平古堡啦,话说,你为什么那么囧???

安平古堡出来后准备去夕游出张所,跟着指示牌一直走到高速入口了也没看到,但是路上遇到了这所午后静悄悄的学校,小黑狗在绿草地上睡觉。感觉适合拍一部纯纯的校园偶像剧呀。

基本台南历史游就这么多啦,安坪古镇旁边还有美食一条街的,然后我们等车时顺便在攻略中多次出现的“安平豆花老店”排个队,但是我要推荐的是店里的冰!淇!凌!啊,像刨花一样做出来的软软绵绵,,比豆花好吃多了!!!,然后司机带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美食街,啊,人山人海啊,好多好吃的排队人太多看得到吃不到啊。我们就拎着这要化了的冰激凌暴走走到一个偏僻点的饭店点了炒花枝鳝鱼面坐下来吃了饭,冰淇凌超级好吃,一大盒子(打包饭盒那么大)只要50台币绵软细腻清爽,豆花一般般。花枝就是鱿鱼须啦,也是一般,毕竟守着一个美食区吃不到(因为要吃完赶紧qu'gao'tie),宝宝心里委屈呀。

台南之行基本结束,带着一个吃货临走前发现新大陆的遗憾。让我们再忧郁地望一眼远方,跑出速度,奔向台中

Day3-4台中:诚品书店、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卡通高铁

想起出发前准备攻略,买了两本书。。。一本是讲台湾的地理植被地质变迁,里面有很多风景照片一晚上就翻完了,还有一本。。。直到出发还是塑封的,现在我都忘了叫什么名了。当背景音看了二十多集台北故宫纪录片、找了部侯孝贤的老电影看看,然后我们就好像抗战后方的临时指挥部一样,迎风展开买书送的地图指哪点哪的定下了去这,这,哎,这看着离着也不远,也去吧,嗯,再折回来到这,这。。。
         台中完全是指着地图做攻略的后果,因为听说那有个很有名的教堂,看看地图又不远,就也算作一站了。台南台中高铁,很快。因为住在勤美术馆旁,感觉整体偏向现代。美术馆自然是关门了,晚上去逛街和诚品。诚品里好多好玩的,买了几本书回来了。回来发现我们住的饭店墙上有好大的猫咪广告牌,本来很严肃的饭店一下子好萌。

第二天早早打车到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穿过一片树林和鲜花,远远就看到草坪上的金色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不仅感慨东海大学的学生太幸福了 ,学校超级大,很大很大的草坪。

正值四月,你看春天里那个百花开 ,啦啦啦

因为中午要返回高雄坐车到恒春参加音乐节,基本台中这地方就是挤出时间匆匆来过。做攻略一定要客观认识自己啊。

交通:台中高雄坐的高铁,下车直接有大巴无缝对接到恒春。高铁站遇到卡通车,还有卡通小火车,机场遇到过Hello Kitty候机厅。连一次在路上看到水泥搅拌车上面都有很Q的漫画,真是很温馨的城市啊。

DAY4 high翻天的春浪音乐节

我又来继续更新啦,撒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到了垦丁的分界线

从高雄高铁站下车可以无缝对接坐到垦丁大巴,垦丁的计划是第一天音乐节,第二天走东湾鹅銮鼻线路,第三天西湾猫砂鼻线路,然后去海生馆夜宿,第四天海生馆回恒春花莲。 因为穿插了海生馆,我觉得这个安排还不错。

在恒春古镇下车找到订好的民宿,这也是我们在台湾住过的唯一一家民宿,很小。。。墙上很多涂鸦,有拟人化的恒春古镇的四面城门,后面几天来回穿过这几扇城门时总感觉有神仙爷爷在上面(因为总跑来吃冰。。。)。去取完网上订好的音乐节门票后看到了号称垦丁不可错过的小杜包子。由于音乐节已是第二天,还有泡泡趴什么的,很多比基美女直接套个纱衣就来买包子了。。。包子味道很多,辣白菜肉、笋干肉、居然还有狮子头味的、芝士味的。
     (然而此处并无比基尼照片,只有包子,包子。。。。。。)

俩人先塞了四个大包子,711喝了两罐好朋友晚饭就算解决啦。话说小杜包子是店主怀念小时爸爸做的包子味道开了这家店,台北还遇到以母之名做的无嫌凤梨酥。。。。

音乐节以往在鹅銮鼻公园海边办,这两年改到恒春机场,去之前各种担心怎么去,到了发现有直达大巴和出租,大巴等的遥遥无期啊,等车时看到很拉轰的跑车轰轰地挪过去,某人说今天哪里有比赛吧,这么多跑车。唉,同学,你没听过开豪车去泡妞的吗。
      和旁边等车的几个女生拼了一辆车像一罐沙丁鱼一样到达机场,难抑激动心情先和壕沟拍张照,空旷的风呼呼地吹来,散落着一个个穿着超短裤的小女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流氓啊。。。。然后走啊走,走啊走,外面有个电子乐舞台当天是个很有名的DJ。又穿过检票门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啊。
     啰嗦下,场地一般在开阔的地方,如果有去的同学晚上还是要多带件防寒的衣服的,现场还是看到很多超短裤冻得哆嗦的,毕竟四月初啊。——擅长保暖的居委会大妈留。
     再啰嗦下,春浪音乐节持续三天吧,第一天泡泡趴,第二天这种大场地音乐节,还有一天是在鹅銮鼻公园里听到的民谣专场,手鼓什么的,那个喜欢民谣的很推荐呀,要提前买票的。

去的时候正在唱歌的帅哥竟然是以前开车时常听的《你是我树头》的卢**,不经意赶上了台湾的流行音乐文化,然后是乱弹阿翔,唱的人摇头晃脑热血沸腾,还有家家,唱了步步惊情3的主题曲,后来在花莲时包车司机也在听这首歌,说她在当地很有名的。下一位就是下面这位小帅哥啦,现场超帅还有点小忧郁,flumpool的主唱隆太,听起来奋发向上像太阳花一样努力追逐着太阳生长的积极心情,好吧,我就是看脸,其实唱的日语不看字幕根本听不懂。但是真是各种帅

然后是五月天出场啦,两个大帅哥还同台合唱了一曲。听五月天的歌就像穿梭回抓住那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的童年。唱了一会他和小伙伴们坐在台子边上讲自己的近况,讲对家乡的思念。仿佛和家人聊着天。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 的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Day5 东湾:垦丁大街-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风吹沙-出火

演唱会第二天睡醒吃了当地的卷饼和红茶豆浆,电视在直播反服贸学生团体开议会,王金平要进去会见学生,正看得激动突然被通知到退房时间,那家民宿比饭店要早一小时!!!于是前一分钟还在忧国忧民,后一分钟拖着箱子迷茫地站在大街上,看到路边一辆大巴坐上去垦丁大街。由于有前面民宿的对比,导致见到海边的英伦小别墅—冒烟的乔时幸福感嗖嗖地提升,在挂满彩球的餐厅边吃午饭边微博上联系好包车师傅。

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包车司机带我们玩的。

船帆石:下午天有点阴沉沉的,我们的包车师傅JoySun话不多,问了我们去哪里玩,我们就大概说了这个线路。他边开车边给我们讲解一下当地好玩的事,比如陆蟹过马路啊,还有野生动物什么的跑来跑去。路过海边的时候我们还问人家去海钓吗?他想了想说,哦,我们都潜水下去的。

我们从山那边开过来,弯弯曲曲的公路,左边是高山,右边是海洋,有点美国一号公路的感觉啊,阴阴的天气,海风还是山风耳边吹过。

第二站来到鹅銮鼻公园,在里面逛逛要两个小时。不仅有磅礴的大海,还有很多很多新奇的植物。一进门迎面扑来大片绿草坡,让人心情开阔,高高的棕榈树。

从灯塔这边走过去,便会望见下面崎岖的珊瑚礁,覆盖着各种热带植物,一望无垠的深蓝的海洋,浪花朵朵凝固在海面上。

海边有长长的木栈道,走啊走,看看蓝色的海,墨绿的植被,吹着海风。。。陷入人与自然融合为一的冥想状态。

穿过高高低低的阔叶植物,有不知名的小鸟们一唱一和地叫着。树林里面是春呐音乐节的分会场,唱着乡村民谣,木吉他的旋律伴有手鼓的声音从里面穿透出来,感觉好棒

后面两站是龙磐和风吹沙,两个地方风都超大超大超大,沙子吹到身上真是差点打成筛子了。这叫落山风还是疯狗风的。如果不是海那边吹来的风,人站在边上都会被吹飞了吧。下午太阳出来了,海的颜色变的很美很美。因为地势高又开阔直接看到鱼眼效果了。 这就是太平洋,太平洋。。。。。太平洋的风,真是太猛了点。

伟大(伪装)的海之交响曲指挥家

然后就是沿着山与海的公路飞驰啦,途中遇到一座吊桥,觉得好玩下去走了一圈。

后面还去了出火景区,就是一小块地方有天然气,地面天然形成好几簇小火苗,很多人拿着爆米花烧烤去烤还挺像的。不过可能晚上拿着仙女棒去玩会更好玩吧。回去时JoySun带我们去恒春古城里吃了一家老伯的绿豆蒜,清凉解渴好吃,绿豆煮软加花生、粉条和QQ的芋圆,加焦糖沙冰,清凉解渴,后面我们跑到这条街吃了好几次,每次都给我们加的满满的,吃到一半还可以去加冰又变成一碗。。。现在想想都好美味。

Day6:与白鲸共眠之夜: 后壁湖之玻璃心的翻车鱼--猫鼻头公园-夜宿海生馆

起床出发照例是中午了,来台湾之前听朋友讲后壁湖的三文鱼又新鲜又便宜,小伙伴们诚不欺我啊。各种鱼,红的蓝的黄的。虾也很大只,总之几顿都吃得好欢乐。而且他们轮流休息的,即使人暴多也空着。第一天在萌汉子家吃的,第二次去他就休息了介绍我们到旁边的吃,还有当天的鱼王。
吃到了玻璃心的翻车鱼,就是那句内心死了一车的翻车鱼。因为翻车鱼的精神十分脆弱、会担心撞到对面游过来的鱼、自己把自己愁死的故事。我问他们翻车鱼会躺在海面晒太阳吗?会因为小伙伴们死了他也跟着伤心的死了吗?
当地人都惊呆了。

因为吃得太饱,趁着阳光正好,车也不多,我们就徒步在公路上,因为前方就是大海啊。走了半天走到核三场,研究了一会继续走,突然拐弯一辆大巴司机朝我们打招呼,一问正是去猫鼻头公园的啊。看到右边那只俏皮的小猫了吗?好像撒娇的样子。

猫鼻头逛完就赶着去海生馆夜宿活动报到了。中间路过白沙湾,李安拍少年派上岸的地方,还有关山,据说是全世界最美日落之一。

———————————————————————————即将进入海生馆的分界线

紧赶慢赶跑到海生馆听了讲解,在海边餐厅吃了晚饭。然后活动就开始啦,先是带我们去后场看小鱼苗宝宝:鲨鱼的、黉鱼的,还摸了鲨鱼卵的壳。讲解海洋的生物链,以及不同海域的生物变化,吃完夜宵后还有夜谈海生馆的活动。

小丑鱼尼莫,你躲在里面干嘛?原来他和海葵自然界里是寄生的关系,怪不得是好朋友。

我们选择的是白鲸区,两只小海豚一只叫Angel,一只叫巴布。睡前好奇地来看我们。铺被子睡觉咯。

早晨一睁眼就可以看到他们,偶尔啊啊地叫。然后又去看了鱼类喂食,大鱼和小鱼和谐共处啊。吃好饭讲解员带我们去潮肩带认识各种小生物,翻找迷你螺。

收拾好去逛了逛其他区域。有海豹、企鹅。第一次见到排排坐的海鹦鹉,哈哈。前一晚收到JOYSUN的信息说今天他在海洋馆附近,中午可以来接我们把我们带回恒春古镇去。其实路途很远,我们打车过来差不多也要半多小时吧,真是好人呐。说到打车,这边很多是老年人开出租,来时司机还带着老伴呢。海生馆的旅程就结束啦。回程的路上JOYSUN和我们讲了原来他是做海洋研究的所以会在海生馆那边工作。前天我们还问人家海钓吗?哎呀(捂脸。。)。

Day7 垦丁大街:发呆项目

本来计划海生馆结束后直接去花莲,但是太喜欢这家旅社风格,我们就多住了一天,反正我们也没什么计划的。。。下午主要活动就是阳台坐坐,看看远方的海。发发呆太阳就落山了。晚上就去门口的垦丁大街吃小吃,听金链大哥一张口台湾腔, 萌萌哒!

为什么喜欢这里呢?因为看到的是这样一片海啊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3 11:40

2016-02-23 11:41

好详细的感觉,好多图,很好,看起来不费力,还看到了月天。

2016-02-23 12:33

2016-02-23 12:57

求垦丁、花莲包车师傅微信

2016-02-23 13:45

引用 zhu_bb 发表于 2016-02-23 13:45:39 的回复:

求垦丁、花莲包车师傅微信

回复zhu_bb:这位同学,你没有认真看哦,哼哼,二的2就是讲包车啦,垦丁的微博找@ Joysun垦丁包车拼车,花莲是微信上的 @爱摄影旅游达人-小李 ,你报我的名号,没准有啥优惠呢哈哈哈。

2016-02-23 16:04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2-23 11:40:0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桌上郁金香:也是随心所欲地写吧,就是把以前的攻略拿出来,我还有日本、西藏、泰国都没写呐!

2016-02-23 16:0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3 12:24:05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故地重游一遍

2016-02-23 16:06

引用 小蜗 发表于 2016-02-23 12:33:39 的回复:

好详细的感觉,好多图,很好,看起来不费力,还看到了月天。

回复小蜗:看到你说看起来不费力,差点老泪纵横了,没错,我们的目标是“一口气爬五楼”呢

2016-02-23 16:0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3 12:57:11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2-23 16:08

引用 姜米茶茶 发表于 2016-02-23 16:08:2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姜米茶茶:加油,以后去的话,拿来参考,嘿嘿,感谢楼楼

2016-02-23 16:12

引用 姜米茶茶 发表于 2016-02-23 16:04:22 的回复:

回复姜米茶茶:亲,微博的找到了,微信的没有

2016-02-23 20:18

2016-02-24 20:44

引用 zhu_bb 发表于 2016-02-23 20:18:29 的回复:

亲,微博的找到了,微信的没有

回复zhu_bb:你试一下 @lijiajyun, 我刚看了下名字可能是备注的

2016-02-25 10:3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