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一家人在长岛~

• 出发时间/2015-07-24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时间: 2015-07-24                                       人物:一家四口
出行天数: 3天                                                    人均费用:1500/人

很久没和家人一起出游了,全家总动员的时刻终于来了,趁着暑假我和妹妹都在一起,出发~~
先放几张照片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 1:蓬莱阁--第一海水浴场--蓬莱海底世界

Day 2:环岛游--九丈崖-月牙湾

Day 3:望夫礁

一、交通及费用

济南--(高铁)--烟台 160/人   烟台--(汽车)--蓬莱 100/包车   蓬莱--(轮船)--长岛 30/人
       环岛包车 200/天
       PS:
       济南没有直达蓬莱的火车,需要先做火车到烟台,再从烟台坐客车到蓬莱。因为是一家人一起出行,之前就定好了包车,由当地司机在烟台直接接我们去蓬莱山东人就是好客,烟台人也是很热情的~默默为我们山东人点个赞!
       我们在长岛南北岛游时,全天包车200,因为是住店老板给我们介绍的,所以比正常价位低一点,包车司机很尽责,游览完一个景点换另一个时,提前10~15分钟打电话即可!

二、食宿及费用

长岛渔家乐 220/一晚
    岛上的住宿有两种,可以住在长岛上的旅馆;也可以住在“渔家乐”。我比较建议住在渔家乐,体会一下岛上的淳朴风情,渔家乐在岛上很普遍,一般渔家乐的住宿标准:180~280一天,包三餐,价位和提供的三餐有关,我们住的那家渔家乐会做10个左右菜,面食管饱。
    早上一般是咸菜小粥,比较清淡;中午烧菜或是胶东大包;晚上忘记了,好像也是菜。
   (胶东大包很好吃哟~还有一次吃的凉面,还OK)
PS:旅游旺季住宿会稍微上涨

三、岛上景色介绍

1、北长山岛
(1)月牙湾:位于北长山岛的北部,这里的石头很特别,是圆滑的球石。这里是天然的浴场,有很多人在沙滩边玩耍和嬉戏。
(2)九丈崖:位于北长山岛的西北部,所以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与月亮湾有着不一样的精彩。
2、南长山岛
(1)望夫礁:因有个礁石像是一位戴头巾的妇女迎风站立而得名。位于南长山岛的东面,是看日出的绝佳位置。
(2)仙境源:仙境源依据“海上仙山”传说而建,曾因出土距今2500年的人类头骨化石和百座墓葬而闻名,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村。
(3)烽山林海:可以近距离看到山上的一排排风车;看黄渤海交界线。登上烽山可以看到长岛县城全景。
3、海上项目
(1)海豹礁:海豹礁每年聚居着大量野生斑海豹。每年11月前后,这群海豹从俄罗斯的鄂霍次克海、白令海启程,经日本海、北黄海到中国渤海海域,3月份准时来到长岛,在这儿休闲度假,谈情说爱,生儿育女。
(2)万鸟岛:万鸟岛是鸟的王国,岛小情趣多,岛上栖居着上万只海鸥,当你坐船去看海鸥,海鸥们会跟在船后面追赶,要是自带了方便面,一定会更受它们欢迎的。
(3)大黑山岛(龙爪山):风景壮观,很陡峭,下面就是万丈深渊。
(4)庙岛:庙岛妈祖庙,中国北方第一座妈祖庙。据说那边很灵验哈,还有许愿带可以祈福。

PS:

1:学生证
          必带物品之一,没有带它让我和妹妹吃了大亏啊(后续我会慢慢讲)门票都是可以半价的
    2:防晒物品
          因为一家人出行是在7月底,蓬莱的7月还是很热的,太阳很晒,建议大家带上30+的防晒霜、防晒冰袖、帽子,
    3:泳衣
          这次没带泳衣真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有个景点不下海玩玩实在太可惜了,不然看看就走了,白白交了门票
    4:防水的鞋子
          脱掉你的皮鞋,换掉你的布鞋,拿开你的高跟鞋,穿上人字拖去玩耍吧!当然,你的凉鞋可以防水,那太好了,下水嗨吧~~
    5:自备旅行套装
          渔家乐设施有限,不会达到星级宾馆的要求,所以自带洗漱用品。最好带上面膜,经过一天的玩耍,晚上回到渔家乐洗洗干净,享受着小风做个面膜简直舒服极了~~

——————————————————

华丽丽的分割线,讲一个蓬莱长岛的故事!

Day 1 遇到蓬莱~

来到蓬莱的第一站,总喜欢来这种要拜拜求求的地方,其实还真没什么信仰,好多导游小分队的说~~

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的香炉~~
再次提示下大家,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有人引你去那些所谓的“功德箱”,请大家慎重!当然有信仰的人忽略我的文字

真想一头扎进海里游个够,可惜我不是一条鱼!从小就很喜欢海,没没来到海边都要玩耍一番
拉妈妈也一起下来玩,老爸和妹妹穿的鞋子不合适下水,发现好多小胖子也在玩耍~~

好吧,被小男孩肥肥的大腿给抢了镜
下一个场景:蓬莱八仙过海,说实话,没啥好玩的,主要是我们在排队等坐游艇,只好来个景色这里凹造型了!于是,接下来一波造型照!

终于排上队!坐上游艇嗨去~~

这里我就要说学生证的重要性了!因为我和妹妹没有带学生证,眼看着进去蓬莱极地海洋世界的学生们都手持着学生证,我和妹妹欲哭无泪啊

各种海洋生物,虽然我对它们不是很感兴趣,倒是美人鱼表演大大吸引了我

欣赏了一番,下午的行程结束,买了船票前往长岛,一家人一起行动果然真的好棒!

没有耽误很长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吧,如果大家晕船的话,需要备好晕船的药物

终于到了,小小的小小的海港,我来了

一上长岛,就来到了渔家乐,我们定了北岛后沟村的渔家乐,交通还算可以,旁边小商店很多很方便

来到了住的地方,刚刚开始还是有些失落,毕竟条件真的没有星级酒店那么好,还有些潮湿,毕竟在海边四处环海,好在渔家乐还算干净整洁,可以随时洗澡,老板也很热情!空调可以使用,要格外付费,提醒大家带上睡衣~

Day 2 华丽丽的环岛游开始

美好的一天从环岛游开始,我们定了第二天一大早的环岛游项目,上午做轮船环岛游长岛一周
环岛游200/人,轮船会绕到一周,在庙岛停留登岛,可以登到游玩

排队登船。。。最上面那层喂鸟比较方面,每人加收费用,30左右吧,记不清楚了,我们在中间一层没有上去,在中间一层完全可以喂鸟,走之前自己带好方便面、饼干之类的,可以与小鸟“亲密接触”,船上也有卖的

我和妈妈,等待海鸥的到来
接下来开启了疯狂的喂海鸥之旅

这么卖力的喂,真的不会撑到他们吗~~

大概游览了1个半小时,等上庙岛,妈祖庙祈福~~

看到她,我想到了刘涛--妈祖

花了10元买的祈福带,为一家人祈福!

书上挂满了游客的祈福带,树长得不高,是不是因为大家的祈福带压得它 哈哈。。

出妈祖庙的路上,为妈妈抓拍了一张
庙岛上少了我老爹的身影,因为他去买东西吃去了~~

没有等到大船,做的小游艇回去的,庙岛算是环岛游的最后一站,游玩庙岛坐船回岛即可
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我们先选择了北岛进行游玩,第一个目的地:九丈崖

观音像,他的左边是珍珠洞,是此行的出口,我们先从右手边那条路线过去,最后从珍珠洞里出来

鸥翅湾,有个讲解牌详细地介绍了它,具体记不清了,就是说它像极了海鸥的翅膀

像极了一个王冠,想给妹妹拍张独照,无奈人太多了。。。

满满的都是人啊~~~蓬莱暑假真的是重灾区

被挤烦了的老爹,一脸无奈的表情,说什么也不带遮阳工具,也不摸我们的防晒,果然回来又黑了一个等级

没有找到仙姑

沿着台阶上去就到了最顶上

觉得这3块石头美极了,海水、礁石,太美了

老爸老妈在后面姗姗来迟,就这样牵着手走上来,真好,相濡以沫

来到了珍珠隧道,期待已久的珍珠隧道,我们去的那会正是暑假,最热的时候被我们赶上了,走进珍珠隧道感觉像是来到了空调室,凉快极了

出口又来到了观音像

这里都是些卖泳衣、救生圈的,泳衣的质量,嘿嘿,我就不多说了,建议带泳衣去,毕竟来到海边不去玩玩怪可惜的,我和家人就只能面面相觑了

月牙湾不是细沙,而是像这样的小石头
还好有个海豹表演可以欣赏,我们看的是下午4点那场,表演都是有时间段的,观景台的座位是有限的,建议提前几分钟过去找座位坐

看完海豹表演,临近5点,就叫了包车回渔家乐了

Day 3 返程回济

最后一站,望夫礁

上柱香再走~~

吃过午饭,坐上轮船走了,再见了映华7号!

——————————————————

暑假的旅行完美落幕,长岛不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没有古建筑群的霸气恢弘,它只是一个小岛,但也值得流连忘返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3 14:24

引用 cnkaito 发表于 2016-02-23 14:24:18 的回复:

回复cnkaito:哈哈~谢谢!第一次写,也是突发奇想想把去过的地方记录下来

2016-02-23 18:3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6:52

谢谢支持!

2016-03-01 16:55

幸福的一家人!🌹

2016-03-24 22:04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3-24 22:04:46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人!🌹

回复一杯清茶:随着年龄增长,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特别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时间~~

2016-03-25 10:05

非常美的一篇游记,幸福的一家人。

2017-08-16 07:23

引用 长岛勃勃山庄 发表于 2017-08-16 07:23:17 的回复:

回复长岛勃勃山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