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独自欧洲出游记(一)多哈飞意大利-罗马-梵蒂冈

恍惚的猫 (成都) LV.9
2016-02-23 11:37 1239/3
  • 出发时间/2016-02-03

为什么这次要去欧洲,主要还是因为南航不靠谱,把我的春节肯尼亚机票给我作废了,可是既然决定了要出去玩,我就不管了。临时找了旅行社,问了申根签证需要准备什么东西怎么弄。花了2天时间准备签证资料,用一天去法国签证处面试录指纹。
附一个需要准备的东西,给大家备份
 法国旅游签证须知
1、 护照 原件 有效期必须在回团后半年以上
护照最后页必须有亲笔签名。
2 旧护照 原件 提供所有旧护照,若旧护照提供丢失证明(官方开具,打印)
【 注:官方是指 所在地公安局 】
2、 照片: 4张 两寸白底,近6个月内彩照,五官清晰,正面,必须露出眉毛和耳朵,头部整体不要太大和太小,并请一定不要戴美瞳,不要戴眼镜照,不要用PS美化)
尺寸:两寸:35mm X 45mm ,头部尺寸从下巴到头顶部位,须在28mm到33mm之间,表情适度。在照片背面签名(用铅笔或圆珠笔)
3、 个人资料表 1份,需如实填写,并由本人签名。
(特别注意所留电话的真实性,以备使馆电询。)若父/母亡故仅需填写其姓名。
4、 身份证复印件 2份,要求号码清晰,新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在同一张A4纸上。
5、 本人所在户口本
【复印件】 户口本请将有内容的页全部复印,并请在复印的时候不要折叠户口本。凡在同一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请一并复印。
未成年及未婚的提供父母户口本复印件
6、 资产证明 最近3月银行对账单原件或本人存折复印件(须到银行盖章),余额最好一万以上,必须够3个月交易记录。
(另还可以提供房产证复印件、汽车行驶证复印件等作为辅助材料,所提供的财产证明越多越有利于签证。)
7、 单位在职证明原件
(英文) 须写明职位、月薪、到单位时间,请假时间,付费方式
在职证明所用公文纸抬头、营业执照等证件的单位名、公章显示的单位名,此三项必须完全一致(如公文纸提供的是某集团的,那公章也应该是加盖这一集团的,营业执照亦是如此,不能提供集团旗下的某一子公司的)
8、 营业执照 /
组织机构代码证
复印件 由企 / 事业单位提供年检合格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 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医疗单位提供在有效期内的医疗许可证复印件。
(注:盖有单位公章、在有有效期内的年检章)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矫情一下

2016.2.4,从成都卡塔尔多哈,在机场逗留4个小时后,再从多哈意大利米兰,合计飞了15个小时,
坐这么久的飞机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舒服的衣服,充气的头枕,拖鞋,面膜,(卡航会在飞机上发袜子+眼罩+耳塞)但是推荐购买3M的带线耳塞质量更好,更舒适。
另外长时间坐飞机很干燥,妹子一定要记得随身带面膜,或者带喷雾。

卡航作为世界上最土豪的航空公司,配的餐很不错,我来回都在飞机上吃的四餐,基本上是3种可选的正餐(鸡肉,鱼肉,牛肉。伊斯兰国家的航空公司不可能有猪肉)基本上把能点的都点过了,经济舱可以喝啤酒(喜力)红酒洋酒(红牌威士忌和斯米洛夫的伏特加)

多哈机场好大,免税店超级多,买烟还可以,因为本来后面旅程比较长,我去的时候什么都没买,回来的时候带了100美金的中华烟礼盒(2条中华+一条红双喜)。既然入乡随俗那么去多哈,我也给自己搞了个蒙面造型。

多哈机场在卖法拉利,果然是土豪机场

卡塔尔航空公司成立于1993年11月22日,1994年1月20日开始正式商业飞行。由卡塔尔部分王室成员控股。1997年4月由一个新的管理团队获得卡塔尔航空公司管理权。当前,卡塔尔航空由卡塔尔政府和个人投资者各占50%股份。卡塔尔航空公司是2006年在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官方指定航空公司。2007年,在巴黎国际航空展上卡塔尔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确认订购80架空中客车A350客机。2007年起成为SKYTRAX评定的五星级航空公司。并且连年获得“全球最佳商务舱”称号。
2015年6月23日讯,通过对来自110个国家的1900万航空旅客调查,Skytrax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大奖(航空界的奥斯卡)在2015巴黎航展揭晓。在巴黎航展大出风头的卡塔尔航空获得了Skytrax年度最佳航空公司。

意大利我来了

2.4日抵达米兰,坐了7个小时的大巴车去罗马,然后睡下倒时差,第二天打鸡血的坐车去罗马市区的梵蒂冈

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梵蒂冈城,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

圣彼得大教堂门前左边树立着圣彼得高大的雕像,他神情自若、面带微笑,右手握着两把耶稣送给他的通向天堂的金钥匙,左手拿着一卷耶稣给他的圣旨。

大教堂左边的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他们都是瑞士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神圣罗马帝国的进攻,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瑞士卫兵保卫教堂。
这个衣服据说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有点像小丑。

前廊通往教堂大殿一共五扇门,这座“圣门”平时不开放,只有在圣年的时候由教皇亲自开启,圣年每25年一次。

在大殿的右侧,母爱小堂中的《圣殇》被称为教堂中最优雅的作品,为米开基罗24岁时的杰作。而且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签名作品,其名字就在圣母身上横跨胸前的饰带上。

贝尔尼尼的雕制的青铜华盖。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5层楼房高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

罗马 -《罗马假日》的罗马

罗马(Roma)为意大利首都,也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
罗马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台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市中心面积有1200多平方公里。
罗马是全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市内的梵蒂冈是天主教教皇和教廷的驻地。
罗马佛罗伦萨同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现今仍保存有相当丰富的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1980年,罗马的历史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认真讲解的当地导游,之前是在大使馆上班的,他来罗马很多年了,典故知道不少,去罗马深度游又不想做功课的话,一定要请导游,很值得。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能让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咖啡馆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上建有三座著名喷泉——其中两座由著名的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分别是位于广场南端的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l Moro)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另一座是位于广场北端的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这三座喷泉也是纳沃纳广场如此著名的原因所在。

四河喷泉是贝尼尼为罗马篷·腓力教皇的宫殿设计的喷水池。四河指人类征服的四条大河:多瑙河(Danube)、恒河(Ganges)、尼罗河(Nile)、里约·德·拉·普拉达河(Rio de la Plata),同时这四条河流又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四块大陆:多瑙河表示欧洲恒河表示亚洲,尼罗河表示非洲,里约·德·拉·普拉达河表示美洲。在这里,作者用四个大理石人体雕像象征了四条河流,中间是假山和一个埃及式的方形花岗岩尖塔,寓意着天主教

广场上面很多卖画的人

这个雕塑是贝尔尼尼的真迹

赫本的许愿池

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有“三岔口”之意。许愿池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全世界最大的喷泉,巴洛克风格,运气很好的是之前都听说在维修,修了一年了,我来的时候就开放了,啦啦啦

许愿池传说
1762年建成的许愿池,之所以得到游客的喜爱,相信与以下两个传说基本有关:第一个传说,是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月成功,婚后一起重返罗马

这是赫本吃过的冰激凌店

5欧一个的冰激凌,很美味

万神殿

公元前27年兴建、公元120年重建的万神殿(Pantheon)
,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 万神殿Pantheon的Pan是指全部,theon是神的意思,指必须供奉罗马全部的神。由于608年它被献给教会作为圣母的祭堂,所以是罗马时代独创的建筑物中保存得最好的。正面的16根圆柱让人联想到古希腊建筑。殿堂内部比例协调,十分恰当:直径与高度相等,约四十三米。大圆顶的基座从总高度的一半的地方开始建起。殿顶圆形曲线继续向下延伸,形成一个完整的球体与地相接。这是建筑史上的奇迹,表现出古罗马的建筑师们高深的建筑知识和深奥的计算方法。万神殿还是第一座注重内部装饰胜于外部造型的。

万神殿上面的字样为MAGRIPPALFCOSTERTIVMFECIT的字样,乃拉丁语,其中文含义为:“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tertivm表示三的意思,拉丁语本应为tertium,但是因为中世纪以前没有“u”,只有“v”。至中世纪v变u。

万神殿的正面有一个长方形的柱廊,宽约34米,深达15.5米,有16根高12.5米的科林斯柱式的柱子,前排8根,中、后排各排立4根,这些柱子都是用花岗岩加工而成,柱身高12.5米,柱的底部直径为1.43米,柱头和柱的底座是用白色大理石加工的。穹顶和柱廊原来都是用镀金铜瓦覆盖的,公元663年,东罗马帝国的皇帝下令揭下运往拜占廷。735年以后,罗马人用铅瓦覆盖。17世纪上半叶,柱廊的铜质天花也被人拆走了。

万神殿的装饰风格前后发生过很大变化。供奉诸神时期的描画神人大战的铜雕等大量装饰,在改为教堂后被大面积更替,原有的屋大维与阿格里帕的雕像也已不在。神殿入口的青铜大门,原与穹顶和门廊天花板所覆的镀金铜瓦互为呼应,现今铜瓦早已用作他途,只留雕工精美的青铜大门镇守那一份已逝的气势。万神殿内宽广空旷,无一根支柱,穹顶顶部开有直径9米的圆洞,这是整个万神殿内唯一的光源来源。

为了减轻穹顶的重量,建筑师巧妙地在穹顶内表面作了28个凹格,分成5排,同时,在墙上有门的的前提下还开了7个凹室作为祭龛,这些祭龛里原来放的可能是神像,一些名人的墓穴,如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国王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的墓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的画家拉斐尔的墓。穹顶顶部的矢高和直径一样,也是43.3米,这样,万神殿的剖面恰好可以容得下一个整圆,而它的内部墙面两层分割也接近于黄金分割,因此它常被作为通过几何形式达到构图和谐的古代实例。

罗马街头,每个房子都历史久远,美轮美奂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这个广场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一般罗马市中心的游览都会经过此处。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进行。

交通
搭地铁B线于Colosseo站下车,步行约10-15分钟可达

古罗马斗兽场

斗兽场 英文名称:The Colosseum or Coliseum 拉丁文名称:Amphitheatrum Flavium, Italian Anfiteatro Flavio or Colosseo在古代统治者寻欢作乐方面,再没有比罗马帝国的统治者更狂热的了。从共和时期就开始兴建斗兽场,最著名的罗马大斗兽场始建于72年弗拉维王朝到82年提图斯时代才完成。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斗兽场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

尽管罗马斗兽场的建筑师仍然是个谜,但我们不得不叹服,他缔造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场之一 - 其规模和功能的设计令它成为所有类似建筑的范本。据史料记载,它可容纳令人惊讶的87,000人。斗兽场的外墙展示了罗马人最伟大的建筑发明之一 - 拱门,而建筑师的英文“architect”正是源自拱门的英文“arch”。然而,究竟是什么,令斗兽场成为一个划时代的建筑?由240根柱子支撑的巨大的雨蓬,能保护观众免受风雨之苦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久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时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如安东尼、哈德连等的生平业绩,下方则主要描绘的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场景。

花絮

罗马的第一天住的达芬奇酒店,我的kindle就丢在这里了。555555
四星级标准,早餐还不错

夜游了一下,小镇不错,离罗马也不太远。街上很多打折的店,但是我去的时候大部分关门了

好吧,罗马部分就到这里,下一次更新意大利比萨-佛罗伦萨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3 15:28

求导游联系方式

2016-02-24 18:2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