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う间 ❤」‥ 云南甜蜜の旅

2016-02-23 11:52 1468/16
  • 出发时间/2015-09-12

「 我们う间 ❤」‥

「 我们う间 ❤」‥ 青岛日出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382204.html
「 我们う间 ❤」‥ 武汉樱花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382690.html
「 我们う间 ❤」‥ 厦门暖冬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382061.html
「 我们う间 ❤」‥ 台湾圆梦の旅 http://www.mafengwo.cn/i/5526057.html
「 我们う间 ❤」‥ 青海净化の旅 Loading

终于要开始整理云南的旅行啦!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的人。。。真是太艰难了,但是又一直被勾着~~
艰难在去云南一共十天,肯定要整理一篇无敌长的游记。。
被勾着是因为云南真是太好玩了!每天都有很多想记录的内容~~这十天里,我们飞机、火车、汽车、电动车、船可算是都经历过了。。

跟赵先生第一次约会看得电影就是「心花路放」,云南默默的在我们心中埋下了种子,总想着一路向西去趟大理,掸一掸生活的浮尘~~哈哈哈~~
我们每次出行都很突然。。让我没有一点准备,这次云南之行,我们只有两周的时间查资料,在70周年大阅兵的三天假期里,我和赵先生什么也没干,就在电脑前面查客栈,客栈可是云南的一大特色啊!!我们几乎把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所有的酒店都看了,才挑选出来我们入住的,所以客栈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借鉴!!

我写的都是游记,是想记录下与赵先生的美好回忆&足迹,所以内容都比较随意,也会穿插一些小tips,
但并不是旅游攻略呐,攻略的技术含量太高了。。我这逻辑思维能力不成

※去云南必备:长袖薄衣服,防晒霜30+++,墨镜!!必备必备!!不管是不是糙老爷们儿都得带着~~
                        帽子最好也带一顶!!

行程简介

2015.09.12-2015.09.21
      十天九夜
Day 1
      出发-石林
      飞机:北京昆明
      火车:昆明大理
Day 2
      喜洲古镇-大理古镇
      电动车:西侧环海路
Day 3
      双廊古镇-玉几岛-南邵风情岛-挖色镇
      电动车:东侧环海路
Day 4
      丽江古城-四方街-狮子山-木府
      火车:大理丽江
      汽车:丽江香格里拉
Day 5
      普达措国家公园-大佛寺转经筒-独宗克古城
Day 6
      噶丹·松赞林寺-拉姆央措湖
      汽车:香格里拉丽江
Day 7
      泸沽湖
      汽车:丽江泸沽湖
Day 8
      洛水村-里格岛-女儿国-大海堡-草海-走婚桥
      电动车:环湖公路
Day 9
      公路上
      汽车:泸沽湖丽江
      火车:丽江昆明
Day 10
      南屏步行街-返程
      飞机:昆明北京

Day 1:出发-石林

俩人一早相会在机场,好兴奋!第一次出那么久的远门呐!!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我对赵先生说:
听说,好多情侣在出远门旅行后,回来就分开了。。”
恩”
能商量件事吗?”
恩”
如果在外面我有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你一定要告诉我,不要把我扔在外面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
作为一个路痴,心里是崩溃的。。不过,在之后的某一天赵先生真的把我弄丢了一下下。。。

中午抵达了昆明,由于我们晚上还要坐通宵火车去大理,所以我们先去了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上~~
昆明因时间问题,我们计划只去石林啦,石林距离昆明市中心也70多公里呢,在汽车站买的汽车票,属于滚动型的发车模式,人满就走~~
我们问了下汽车站的工作人员,附近有什么有特色的好吃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附近的建新园

到了店里点了最标准的云南米线,等了好久,然后上来的时候还不会吃服务员看不下去了,现教的我们。。然而,这只是我们俩开始丢人的第一站。。

如图,要先把生肉放进汤碗里,汤碗超级烫,把生肉烫熟,再放小鹌鹑蛋,然后放米线,最后再放菜们~~
真的超级超级好吃!!超级超级鲜美!!好吃到哭就是烫着了舌头。。。

车票上虽然没有时间,但是是有车牌号的。。我俩为了吃这口米线,错过了自己票上的车,不过还好,下趟车也让坐。。将近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石林,先去买票~~一人两张,一个门票一个电动车的,电动车的就是石林内一共有七个小站,带你走一圈,会经过一切还未开发的石林区域,俗称:大石林,游客进去很容易迷路的,一般我们逛的是小石林,但是也不小。。。赵先生带我钻到了小石林深处,去看了很多小景点,最后还爬上了望峰亭,一览石林全貌!

抓获小狐狸一枚~

要不是蹭别人的导游讲解,差点错过了这个,仔细看中间是一对恋人在拥抱噢~女左男右~~

这就是石林最有名的的”阿诗玛“,这个景点的人也是最多的~以上这三个景儿都在石林一进来的地方就能看到,之后我们坐了电动车走了一圈,看到了更多的未开发的石林们。

下了车,赵先生从百度地图上看到还有N多小景点在石林深处,拉着我就进林了大家到这可以依赖百度地图噢,超级详细,如果不是赵先生。。可能我都出不来了

有的地方窄的不行,小心卡在中间呢

意外发现的一线天!

这个就是猫石!!左边的是猫猫,比较容易看出来,右边角角上的小石头是只小老鼠。。这我看了半天人家的导游说也要靠自己的想象啦~

望峰亭是石林的最高点呐,俯瞰整个石林,景色宜人

石林原本都是在海里面的,因为N+1年的地壳变动,才浮出地面,上面这个几乎被人摸得跟镜子似的,就是一块壳类化石呢,是一位好心人指给我俩看的,他说这边有好多,得仔细看才能找到

这个最明显啦,象距石台

这里是石监狱,就是当年拍84版西游记,六小龄童待得地方噢!看着挺大,其实洞穴挺小的,赵先生一心找这个石监狱,到了地方上蹿下跳的满处找,我说他就跟猴儿似的,还是我先看见这个洞穴的。。

这里是剑峰池,这里的石头都像锋利的剑一样,一根根的扎在地上

天色渐黑,我们还得麻溜的找出口走到大路上去,遗憾的是我一心想找的”唐僧和猪八戒“,一直没找到,问了导游也没找到,哎!紧赶慢赶的赶上了最后一班回昆明的汽车太危险了!

晚餐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是汽锅鸡最有名气的地方,可是我们去的有点晚,汽锅鸡都卖没了,大家要去的话得趁早呢!

这。。。仔细看能看出来上面着火了么
就像火焰冰淇淋似的,这是火焰土豆泥,打开后的效果容易联想到不好的事物,就不上图啦!
但是蛮好吃的噢!

吃完,我们就上火车啦,睡到大理去~~!

Day 2:喜洲古镇-大理古镇

六点多就被列车员叫醒。。火车上睡得还好,没洗头,没化妆,颓废的我们。。
出了火车站,居然下雨了因为阴天,天也是黑的,车站N多人~~~伟大的赵先生居然叫到了个顺风车不能更赞!!
司机是当地人,说这雨天亮了就晴了,好开心~~一路摸黑到了我们精挑细选的客栈
由于去的太早。。店家还在睡着,打了个电话给人家叫起来,给我们开的门。。So sorry
打开客栈的木门,简直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好么!小院里好别致,公共区域也好好,我们的房间上一个住客还没退房,我们只能在外面溜达~~好漂亮的小院

※本来我们是打算有一天住在双廊镇的,但是从网上和问同事的反馈来看,双廊在建设各种客栈,哪哪都在施工,有噪音,下雨又泥泞,所以就没订那里的,倒不知道此时此刻如何了~~

没有睡醒在阴暗处望着洱海发呆的我。。

这段时间过得好慢呢,在客栈的小露台上各种不能露脸的拍拍拍~~
这时候客栈老板叫我们先去吃点早饭,客栈提供哒!免费哒!

都是客栈老板家里自给自足的原材料,在这个风景宜人的环境下,吃着最简单的食物,好舒心!
也真的很好吃,管够噢~

我们中午十二点后才可以入住,介于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呢,我们也吃饱饱啦!我简单的在公共区域的洗漱池收拾了下,应赵先生的提议,我俩先去附近溜达溜达~~

好高的山,感觉没有尽头一样,一个大屏障似的围着我们~~

一大片的水稻地,映着远处白族的标志性小白房子,美美哒!赶紧天晴赶紧天晴

走了一会儿,太阳开始冒头了我们决定回去租个电动车,先玩一上午,不然都荒废了,上路!
店家说,这个电动车能走50公里,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大理古城来回妥妥哒~~~我们计划上午去附近的喜洲古镇,下午再去大理古城~~

看到了传说中的云隙光,阳光穿过云层的间隙照射下来,学名叫做丁达尔现象

赵先生说,这个就是海舌,在水里生长的树木,在快到喜洲镇的时候看到的,好神奇的样子~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就到了喜洲镇,满眼都是喜洲古老的建筑,用赵先生的话说:来来来,我们触摸一下历史。

穿过喜洲镇,再走一段路,就看到了一个牌楼,上面四个大字,喜洲古镇!
里面有个类似商业街的地方,是要收门票的,还会有穿着白族服装的妹纸作为导游讲解,我俩往里望了望,觉得没啥兴趣,转身走咯~~

继续沿路前行发现了喜洲特产,破酥粑粑~~
路上有好多家喜洲破酥粑粑,但是我从网上查到的最地道的一家其实特别隐蔽,门脸也不大,就有个老爷爷在外面摆摊,现做现卖,有咸味的有甜味的,我们绕了一圈才发现,果断买俩!!外酥里嫩哒~~

到了一片湖泊,不知是不是喜洲古镇的偏门。。我俩进去了,也没人拦着,然后就一路到了喜洲古镇的中心四方街
庆幸刚才没花冤枉钱~~

门口的大榕树,已经好几百岁了呢~

喜洲古镇不大,我们到了四方街,应该是反正我看这块四四方方的~~

扫了一下,四方街里这家店人最多,而且店里还可以免费给电动车充电店面古色古香,我们11点多点到,还等了一会会位置呢!有团购,很实惠~!团购里的都是店里的特色菜!

这是烤乳扇,比想象中好吃很多,有惊喜~

吃完也十二点多了,我们返回客栈去办理入住,住在洱海,赵先生依着我奢侈了一下,预定的海景房
我们的房间~~超级赞!!

我俩麻溜的分别洗澡、换装,从刚进城的农家小情侣形象,进化成了城镇小情侣。。。哈哈哈哈

稍加整顿,再次出发,继续沿环海西路向大理古城方向前进~~

如果可以,一定要拍界桩噢,沿路全是~~今天520~~明天1314~~

海西路上,有一部分在修路。。倒是有指示牌,说前方施工,注意慢行。。等我们走进去,才发现这必须绕行啊!!慢行不顶事儿啊。。一路上都是厚厚碎石子,我们已经无法退回去了,后面跟着一辆巨大的车。。硬着头皮往前骑,结果侧坐的我被颠下来了还被车拖拽了一米,太刺激了我回头看后面的大车,发现大车司机笑了。。太丢人啦!!赶紧爬起来,往路边走。。哎。。
一路上,走走停停,在环海西路上东拐西拐,到了大理古城的时候天已经渐黑了,太阳下山了,再骑着电动车,还真是有点冷
晚饭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离我们位置最近的五星好评酒家~菜量很多,又不贵,性价比极高!

但是。。。。
刚才吃饭的地方不能给电动车充电,看着还有一半的电量,感觉应该没问题
心大的我们开始逛大理古城的夜景~·

还没出发,我就嚷嚷着必须编彩辫啊!!要辫要辫!!
给大家推荐这家在洱海门门口的辫彩辫的摊位,所有的彩辫都是10元三根,当然头发越长越占便宜啦
这家阿姨辫的小辫不是普通的三股辫,有很多花样的变化,超级棒!
第二天出去,还被路人询问了呢

大理古城被开发的日趋严重,已经没有什么大理文化了,但是感受下气氛还是蛮好的~~

逛了一阵,已经快九点了,我和赵先生也准备撤了,找到我们的小电动车,看着一半的电量,返程了~

恩,以为这天就结束了吗?
刚刚开始噢!

刚走了1/3,我们的电量只剩最后一格了,马路上又没有路灯,我们也不敢开灯费电,只好一边摸黑前行,一边寻找同路人,随着他们走,旁边都是大车,咣咣的一辆又一辆擦身而过。。心想着,应该没问题吧可以回到客栈!我们坚信着!
然而。。。
当走了2/3后。。我们的小电动开始一窜一窜的了电量开始一闪一闪了
我们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马路上,不知道该怎么办。。赵先生说,不然咱们走回去吧!要疯,还有多老远呐,走回客栈估计天都亮了。。咳咳。。
远处唯一有亮光的地方是一个加油站,我们先挪到有亮的地方,安全一些,等我们到了加油站,问有没有电源,人家说没有,并且人家要关门了。。。。。。。非常好
这时,赵先生的电话响了,租车的店家问我们在哪儿呢。。我们说没电了,搁半路了店家问了问我们的大概地点,沟通了个价钱。。派车来接我们,让我们等救援。。
我俩一边看着星星,一边等着,约莫半个小时左右,救援我们的车来了,上了车开了也得有四十分钟,才到我们的客栈。。也挺远呢,我俩庆幸,还好没脑袋一热,推车走回来。。
店家说,以为我们去大理古城是走大路,没想到我们一直走的环海西路,本来往返40公里的路,我们走了70多公里。。咳咳

※由此可见,大家要么租个大电量的电动车,要么就不要一直一直走环海西路。

Day 3:双廊古镇-玉几岛-南邵风情岛-挖色镇

睡醒睁开双眼就是大海的感觉真好,我们睡到自然醒,开始收拾行李~~
挪到旁边的客栈。。
赵先生说,大理客栈那么多,得住不一样的感受下,查了下地图两个客栈距离140米就。。

由于早餐供应已经结束啦,我们在寻常人家客栈吃了午饭~~然后在赵先生办理退房的时候,在客栈小平台上可劲的拍

这就是我们今天入住的客栈啦,叫桃源人家,昨天的是寻常人家挺像的,不过貌似桃源人家更出名一些~~小院也很别致,我们的房间也没收拾好,于是乎,我俩上了顶楼去欣赏一下美景!

天台上居然有一艘巨大木头船!!不知道是怎么运上来的。。上面的景色不比小院里逊色,还有看星星的小露台,赵先生说晚上要来看,但我很担心大蚊子家族。。

那海面上的小船是客栈摆上去的,据说一下大雨,船就翻了店家再找人去把小船翻过来,不厌其烦

小院的角落有个小码头,还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等他们走了,我们也去拍了几张小清新
原谅我们那么着重的拍摄客栈,因为云南所有的客栈都让我们煞费心血啊
而且,等我们晚上回来,肯定天黑了。。趁着天亮多拍拍

我们在客栈门口租了辆电动车,这次租的大车!!能行驶100公里的那种!!
再三确认行驶公里,我俩就出发啦~~
昨天是环海西路,今天是环海东路,双廊~~~~~

海东路相对环海西路比较冷清,人也没有那边多,估计是因为大家都倾向骑车去大理古城吧~~
人少有人少的好处啊,公路皂片,开拍!

我们在路边拍摄是源自一个和我们“不约而合”的台湾“摄影师”
我和赵先生在路边分别给对方拍着,这时一位白衣小伙,在我们不远处,停下车,冲我们走来~~~
赵先生也扫了一眼小伙那边,有点欲言又止
然后白衣小伙说:你们需要帮忙拍照吗?哈哈哈哈,不谋而合,我们也正想拜托他来着,就这样互相在马路上拍的起劲,玩了好久才继续上路~

赵先生在召唤外星人ing。。

一路盯着界桩,终于看到我们的第1314号啦~~~

沿途有个野生的观景台,我们停下车想喝点水,结果怎么也打不开储物箱了
囧事来袭~~~~~储物箱就在电动车黑色坐垫下面,当时租车的时候还能打开,我们也没锁,不知为啥半路想喝水了,就是打不开了。。。还百度查这种电动车怎么打开储物箱,咳咳,俩人跟储物箱斗智斗勇二十分钟,软的硬的都上了,都没打开,我俩就说算了,好在里面就放了一瓶水而已,悻悻的继续上路了。。

在快到双廊镇的路上有一片格桑花海~~
蓝天白云绿山花海的,必须停车,下来玩耍下~~面积很大,就是拍不出效果

格桑花海旁边就是性格比较开朗的那块洱海,波涛汹涌的,浪花一个接一个,海浪边还有卖小鱼小虾的小贩,(*^__^*) 嘻嘻……买了一份炸小虾米,蛮好吃~~

在我们开车准备继续出发的时候,我发现旁边一对也要走的情侣的电动车跟我们的一样哎!
我鼓足勇气,走过去,问:“你们的椅子能打开吗?”
我感觉他们有点懵,然后说“可以啊”
哇塞!开心!紧接着问“那请问是怎么打开的?”
估计那对小情侣一定觉得我疯了。。。他们很无语的说“额,就在椅子旁边有个钥匙口,就可以打开了。。。。”
我去!太丢人了!!知道他们为啥无语了!!
我跟赵先生俩人围着这车在太阳下面研究了二十分钟!!居然没看见旁边有锁眼。。。
我们的旅行是一本书!

到了双廊,果然同之前询问的一样,遍地在装修,遍地是工地,还有一些商务街,就像大理古城一样,只是规模小很多而已,所以我也没有怎么拍照片。。就用这惬意的一角保留双廊的印象吧~~

翻着我俩的照片,居然在玉几岛我俩都没怎么拍照片!!
玉几岛很小,但是要收门票,可能是跟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有关吧~~
我们围着太阳宫走了一圈,听其他游客说,太阳宫现在是客栈,超级贵的那种,但我总觉得花5.6000睡一晚上。。不知道图什么
估计没怎么拍照也跟赵先生当时接了个工作电话有关,说了好久呢!抗议!

远处的那个岛就是南诏风情岛,我们没有上去,一个是怕时间不够,一个是问了一些刚下岛的年轻男女们,说上面什么都没有,就是有个寺庙而已,我和赵先生四目相对,决定:算啦!不折腾了,主要坐船还要钱,咳咳。。我们这么眺望一下得了!还要去找我们的白框框拍照呢!!

这个海地生活客栈可真不好找,我们本来打算一路骑着车去,结果发现都是特别难走的路,我们就改腿儿着了,各种弯弯绕的路,一路打听,才找到,同时还能看到好多人往外走,我们就知道找对了
到了以后,呵呵,排了老长的队伍。。。排到的人要很快的在上面拍好自己的姿势,还要当着那么多排队的人。。。好。尴。尬。。
排到我们的时候天都开始擦黑了,忙忙叨叨赶紧上去,怕没光线了,排了几十分钟,上去也就几分钟,不过效果还是蛮好的噢!
还是值得一去的啦!

等我们在弯弯绕的原路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啦!我们就在眼前找了一家有特色的饭店吃饭了,有点创意菜的感觉,味道还可以

找到我们的车,离开亮堂的双廊镇,开始返程啦~~~
这次不一样,首先,我们的车电量还很充足,重要的是环海东路晚上是有路灯的!!这就太有安全感了好不!!
路灯相隔比较远,抬头满眼的星星,好像伸手就能够到一般~~
不过我觉得深夜里的海边还是蛮恐怖的,紧紧抱着赵先生,听着洱海“咚咚”的浪击声,蛮瘆的慌的~~

Day 4:丽江古城-四方街-狮子山-木府

拉开窗帘正好看到日出,美美哒!
伸伸懒腰,收拾行李,转战丽江啦!
我们选择的是坐火车去,大概一小时多点的路程,后来跟客栈老板聊天,客栈老板说,其实拼车去更好,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景色,可惜我们是将一切安排好的类型。。。火车票都出票了,也就算啦!

在火车上,全是从大理丽江同仁赵先生很快就跟同车厢的人成为了小伙伴,我们成功的说服了小伙伴不要去玉龙雪山了,跟着我们到了丽江,下午坐车直奔香格里拉!!

因为天气变暖balabala的原因吧,现在玉龙雪山爬到开放的最高处也看不到雪了,而且上面风大又冷,还是远观一下就好咯

我们这丽江古城貌似不是从正门进来的,因为基本上可以说都没有人。。特别冷清,我们想就算是错峰出行,也不至于这么门庭冷清吧
不过,倒是拍照的好机会
我们一路往里走,应该是走到了重点商业街道,人流一下就多了起来~我们确定了这里真的是丽江古城,心里也就踏实了!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最热闹的地方啦,周围好吃的也比较多

在街中间的位置上有一群纳西族老奶奶在围圈圈跳舞,引来不少围观,我们有幸赶上了,围着拍照,不亦乐乎~

纳西文的对联和纳西族老奶奶,赵先生抓拍到哒,是不是很有感觉?

中午我们吃的唠叨坊,我早前在别人的游记里发现的,但是位置很隐蔽。。门脸也特别低调,差点走过了,里面的环境不是很好,感觉就是自家院子也没拾到,不是那种饭店的感觉,但是,慕名而来的人可不少。。自己找位置,自己拿餐具,自己盛米饭,自己倒热水。。。是个需要顾客很自立的店面
东西很地道,米饭也管够,他家的酸梅汤超级好喝,是自己家做的噢!

吃完,我们接着溜达~
同行小伙伴一心要去趟木府,我们一边逛着,一边往木府的方向前进着~~

这叫三眼井,古城里有很多,最上面的用来饮用,中间的用来洗菜,最下面的用来洗衣服,分工明确,约定俗成,合理运用水资源~~

我们沿着小路一直上坡,这里人少景色好,拍照很方便~

顺着台阶到了狮子林,丽江古城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呐!
本来我们也想在丽江住在狮子山上,但是看评论说要拿着行李箱爬山。。。虽然景色很好,赵先生还是劝我放弃了。。
果然,没有黑天拿着行李爬山的心理准备,还是不要订在狮子山上的客栈了

我们忽视了山上客栈“游客勿入”的牌子,“偷偷”潜进了客栈的观景台,抓紧时间猛拍,哈哈哈~~

PS:被赵先生这张帅哭!当然摄影师也很赞

下了山,我们就直奔木府,木府就是一个大的庭院,据说里面每个建筑都有它的历史故事,但当我们走到的时候,看了看外面的介绍还有木府外观,突然就不想进去了,也没有拍照,呵呵。。门票貌似是40元一位,感觉没啥意思,我们时间也有限,准备离开古城,去汽车站前往香格里拉啦!!

丽江古城到香格里拉大概四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是沿途看到的石卡雪山,因为此次丽江之行没有安排任何雪山,正好司机此处休息,我们就下车拍了一阵,远看还是很气派的呢~

在快到香格里拉城区的时候,我们路过了虎跳峡虎跳峡太大了,至少要安排一天才能玩完,我们时间有限,只在路过它的时候拍照留念。

香格里拉丽江的温度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我们下了车就开始各种穿衣服,套裤子,饥寒交迫
在汽车站对面的餐厅吃了晚饭,是家地道的藏族餐厅。
老板也是藏族人,很好客,很热情!!特别亲切!!会给我们讲很多香格里拉的注意事项和典故,从小就出来闯社会,见过很多人,知道很多事,也吃过很多苦,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老板一年就十一两个月开店,剩下的十个月全国各地的去玩,这生活!!这才是生活啊!!

我们点的菜都是老板推荐的,他会根据你的人数给你点,都不用自己翻菜单,重要的是,都超级超级好吃!!现在写游记的我,嘴里都泛出了当时的味道!!

※如果到了香格里拉,一定要来这家店吃饭!!物有所值~!

吃过饭,客栈的老板联系我们,要来接我们,怕我们找不到,嘻嘻~~
已经十点多啦,我们入住后,订了明天要去普达措的票,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龟山公园的夜景呐~~洗洗睡啦!

※普达措国家公园据说后台非常硬会不会被屏蔽。。所以票价没有打折的,也不要有“逃票”这个念头,都是200多一位,但是客栈老板认识一个普达措的家属,他带进去可能会便宜几十块钱,但是要碰,不是100%可以,我们当晚询问了,人家没有时间带我们。。。So,我们在去哪儿上订的票

Day 5:普达措国家公园-大佛寺转经筒-独宗克古城

客栈养的大狗狗阿拉斯加,老帅气了乖乖的,也不乱叫唤~~
趁着天亮,拍了拍我们心怡的客栈,这间客栈都是木头的,所以隔音不太好,但是很干净,老板也很热情~!

在客栈吃了早饭,赵先生还有点高反呐我倒没什么反应,可能呼吸比较缓慢。。头一次到海拔3000多的地界,表现的不错~~
客栈老板知道我们也要去普达措后,帮我们跟客栈里的小伙伴拼了个车,一同前往

天公不作美,今天有点阴天,一路上各种神侃,不一会儿就到了普达措,普达措国家公园总共分三个自然景区,每个景区之间都是有电动巴士带着游客前往,因为普达措太大了!!又是在海拔3000以上,要是自己走着不知道啥时候能逛完呢。

由于普达措是自然景区,所以公园里很看重环保这件事,车上的导游告诉我们,沿途安放了很多垃圾箱,不要乱扔垃圾,每个景点也有五星级的卫生间不要随地大小便。。。也设置了吸烟区,不要在露天的地方抽烟,每个地方都有巡查人员呢,手里都有着政府的罚单,被抓到了会高额罚款。。怪吓人的。。

有两个景区:碧塔海、蜀都湖,都有栈道和游船,因为海拔很高,所以游客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游览方式,游船要收费,貌似50元一位,20-30分钟就能游览完一个景点,木栈道呢分别是3km多和6km多吧。。数据记不太清了,就记得碧塔海我们走了1个多小时,蜀都湖走了3个多小时。。还是蛮累的。。

最后一个景区:弥里塘,是一个天然大牧场,这里只能路过,电动巴士会停车10分钟,供大家拍照,之后就需要继续在车上游览啦!

如果是晴天,应该会超级漂亮的吧~~湖水映着天空也会是蓝色的了。。。现在像生病了一样。。

导游说,戴铃铛的牦牛是要特别注意不可以靠近哒,因为他们脾气不好,所以才被戴上铃铛。

当然不戴铃铛的也不是说可以随意触摸。。

树上挂着的毛条条儿是一种只有在生态环境特别好的地方才会繁衍的植物,寄生在树上,吸收树的营养,直到这棵被寄生的树木死去。。。这种营造经典鬼片森林的植物。。忘记它的学名了。。

导游说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树,现在看着很高大很高大,其实它们每年只会长不到1cm,所以说这里的树都有几十年几百年的历史了,要格外珍惜~~

途中,碰到一个当地人卖自家制作的奶酪和柴鸡蛋,赵先生买了两份补充能量,鸡蛋还是那个鸡蛋,奶酪可不是那个奶酪啊~!特别酸。。难怪人家还配了砂糖,吃了一口全给赵先生享用了。。。

碧塔海“海”中的那个小岛上,有好几十种珍贵的植物,应该也有动物,别看岛不大,但是种类很繁多,已经被重度保护起来了~~

我们一路走还发现了超级多蘑菇,包括蘑菇君一家子和毒蘑菇君。。稍后给大家来个蘑菇君特辑
赵先生说,这里好多松茸的,我们一路除了看景儿,就是盯着有没有松茸。。。后来才知道我们多天真。。哈哈

到了巴士点,我们准备下一个景区:蜀都湖。
作为身体强壮的年轻人,我们依旧选择了走木栈道的方式来游览景区。。。。

到了下午,远处的天空已经开始放晴了,可是我们头顶的云彩太厚了,久久不能散开~~~

在蜀都湖依旧在采蘑菇,而且发现了很多小动物,各种很漂亮的小鸟在你身边飞来飞去,还有遍地的小松鼠们。。。对,是遍地。。
基本上走两步就能看到好几只小松鼠,好可爱,赵先生说,都不用去野生动物园了。。

我们一开始追着小松鼠拍照,后来我们开始拿食物诱惑小松鼠出来拍照我们也是“进化”的~~
小松鼠们很聪明,从你手里拿了食物转头就跑,跑一边去吃,然后再回来等着你我们喂得是面包渣,也不敢喂它什么,怕对它不好。。

在小松鼠和蘑菇君的陪伴下,我们完成蜀都湖的游览,上了车,前往最后一个景区:弥里塘大牧场。

这里车只会停留10分钟,有个观景台,大家用自己身体能负荷的运动量,迅速地找到了适合拍照的位置
大牧场里的动物们都是野生的呢~

大巴不会把游客带到公园出口,还需要我们走一段,这里海拔也相对较低,我们走到出口的沿途,看到了很多悠然自得的小马们~~

看!右边的小马怀宝宝了呢!

早上跟我们拼车的小伙伴们早就游览完了,一直在车上等我们。。。可见我们玩的多细致,哈哈哈~~

回来的路上,司机带我们抄了条近路。。额滴个神呐,就是直接找了个土路下山,给我们吓得,在车上惨叫。。给司机师傅乐的。。真是。。
玩完啦,头顶的云也渐渐散开了呢。。

小松鼠特辑
小松鼠的小爪子冰凉冰凉哒,第一次与小松鼠亲密接触,超级开心

蘑菇君特辑
各种不能吃的蘑菇君。。。

沿途会有一些当地人卖松茸啊什么什么的蘑菇君们,其他的我都没记住,噢对对,还有灵芝!!
哈哈,我们采了几朵疑似松茸的蘑菇君,后来让当地人看了下。。。让我们扔了,咳咳
赵先生说不能白来一趟啊,北京的松茸多贵,这里180元一斤,跟卖松茸的阿姨软磨硬泡,我们砍了价买了卖相不太好的小半斤,哈哈哈,反正我们回去就吃咯~~~

回到客栈,我们挑了几个松茸去了旁边的顺顺小吃吃晚饭,在店家的指导下,赵先生亲自把松茸清洗干净,我来操刀把松茸切成片儿,就着我们的耗牛肉火锅~~~呼呼~~~哟依稀!!鲜美!!!

吃成肚歪的我们,饭后去散步~~

月光广场上放着当地的音乐,好多人在跳舞,我和赵先生在一旁观“战”良久,然后也加入了舞群~~~~啦啦啦♪(^∇^*)
舞步看着简单,跳起来可不是那么回事,乱跳也开心,哈哈,跳了好一会儿,都不冷了~~

往龟山公园前进,夜晚的龟山公园更加华丽呢~~

和赵先生每人转了三圈转经筒,据说这是中国最大的转经筒,好沉

溜达了一圈,下来就去了独宗克古城,在网上看2014年独宗克着了一场大火,因为都是老建筑么,烧了很久,1300多年的历史就这么消然殆尽了,在这里有些商户还开着,但是也能看到当时大火后的痕迹,施工现场很多,都在重建ing~~

老板一直用大铃铛敲打出各种耳熟能详的乐声,清透好听~~

把独宗克古城浅浅的游览了一番,我们也打道回府,回去休息啦!

回到客栈,碰见客栈老板,赵先生又跟老板聊了些许,话说老板本是在北京打工的IT精英一枚,有天觉得上班特没劲,也没请假就到香格里拉来旅游了,玩了一个多月,回去,公司竟然没发现然后觉得香格里拉这地儿不错,辞职背着包就来了,那时候的香格里拉还不是热门旅游城市,人也不多,客栈也没几家,说是租一年才三万块,现在。。估计三十万都不止了。。一下租了十五年,过起了闲云野鹤般的生活没几年,媳妇跟自己说不想上班了,便也来到了这里,一起开客栈
太赞了,好有魄力~~真的要经常出去看看,才发现世界如此之大,奇人奇事不只是在电视剧里

Day 6:噶丹·松赞林寺-拉姆央措湖

早上跟着赵先生坐着香格里拉的公交车来的这里,才发现香格里拉都不设公交车站的。。。在店老板的指导下,坐了直达的公交车。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百度百科

每到整点,在松赞林寺门口会有藏族小伙作为导游带领游客进寺,当然是自愿的~~
我们在门口玩了会儿,等着整点。

藏族小伙说,松赞林寺一共八个康参,他带我们游览最主要的三大康参,其他的就我们就自行游览,康参就是分寺的意思~~

在藏传佛教中,喇嘛是终身不可以还俗的,他们只能在3岁、5岁、7岁、9岁的时候被家人送到佛寺,在藏族人民眼中,这是好事,是为全国人民祈福,是荣耀噢~~

突然对他们起了些许敬意

大殿里是没有窗户的,进去要从左至右,不可以逆向,我们没有赶上喇嘛做早课。。
藏族小哥问:我们一生最该拜两尊佛,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有人说如来,有人说释迦牟尼等等,小哥摇摇头说:最应该拜的两尊佛是自己的爸爸&妈妈。

顿时,我对藏传佛教有了很大的好感,感觉他们更接地气,更实在,没有那么缥缈和铜臭味。

康参里面有着每一世活佛的画像或者照片,你会惊讶的发现,每一世的活佛长相不说100%一样,也都有95%一样,小伙说这就是活佛转世每一世活佛即将归去的时候,他都会指引出自己下一世要投胎的区域,寺庙的人去指定的区域就一定可以找到活佛的转世,南无阿弥陀佛

作为一个无神论者,真是被惊呆了。

对咯,松赞林寺里是没有女厕所的,因为喇嘛都是男的。。
对此,我竟无言以对。。

在藏传佛教中,喇嘛的衣食住行寺院是不负责的,寺院只是提供喇嘛诵经祈福的地方。

在这里会看到很多僧舍,当然禁止游客参观,会发现有的僧舍就像个小别墅,有的就是普普通通的小土房,有的喇嘛开车,有的喇嘛骑自行车等等,小伙说,喇嘛的住处和交通工具都是由喇嘛的家里提供,如果喇嘛的家底比较厚,那么会给喇嘛盖比较好的僧舍,有的喇嘛比较拮据一些,都是他们的村落集资给他们盖僧舍,可能2-3人一间,因为他们一生不能还俗,家里人只希望他们过得好些~~

住在这里,心晴应该会很好吧~~好美~~

藏族小伙建议我们,在寺院中去喇嘛相向而行的时候,能够主动和喇嘛双手合十,点头微笑,不要觉得突兀,这是传递美好的最好方式

逛到中午,终于天晴啦,补拍了一些早上阴天拍过的景色~~

松赞林寺每年都会拿金粉重新粉刷寺院,看着金碧辉煌,华丽又不失庄重。

松赞林寺也是信徒朝圣的起点,从这里藏传佛教信仰者一路行着最至诚的礼佛方式——磕长头,用身体丈量着与圣域的距离,直到拉萨的大昭寺。
这一行短则几年,长则十几年,有的人可以将他们的喜悦释放在大昭寺前,有的人则永远的留在了路途中。。。

松赞林寺门口对面就是拉姆央措湖,又叫做圣母灵魂湖,虽然不大,但是景色却十分宜人,只是当天有些阴天,拍不出效果
湖边有成群成群的鸭子、鹅等禽类。
据说,站在扎仓大殿顶上观望拉姆央措湖,会看出一个佛自然的投影。

看到拉姆央措湖中的玛尼堆了不?玛尼堆对面山上的平台是寺院里的僧人归去了进行天葬的地方在天葬的时候,僧人们会在这个玛尼堆边进行诵经超渡仪式的呢!

在离开前夕,我们又拍了一张蓝天下远观中的松赞林寺

赵先生一直怀念刚到香格里拉时吃的那顿饭,于是,我们离开香格里拉的最后一顿饭决定还去那里吃~~~

本来想说能不能来个 舌尖上的中国 第一期的那个 酥油煎松茸 的,结果店家说。。酥油很贵,只能帮我们用普通油煎下。。我俩也欣然同意啦~~感谢店家帮忙~~
赵先生发现我们点的奶渣里就有酥油,用煎好的松茸沾上酥油,真是绝了!!特别好吃,我是一个不吃蘑菇的人,都觉得回味无穷~~
又跟店老板聊了会儿,我们就去对面汽车站上车回丽江啦~~

沿途美景,山顶都淹没在云层里了~~

下了汽车,我们又开始脱衣服。。咳咳,丽江有点热
在去客栈的路上,我们搜到一家评价不错的腊排骨火锅,填满我们的胃去!

我们丽江的客栈在古城里。。走了很久,感觉晚饭都白吃了
到了古城口,客栈小伙出来接我们,估计不接我们也找不到。。由于我们十点多才到了客栈,就没有拍照了,客栈老板是个阿姨,人可好啦~!好像回到家一样,我们问了问去泸沽湖有没有拼车的,店家说不太建议我们去泸沽湖了,因为从丽江泸沽湖一共三条路,最好走的高速公路正在维修,剩下两条,其中比较好走的,前段时间泥石流了。。。正在抢险,所以,只剩下最难走最远的一条路了,都是土山路,并且不太平整。。比较危险说有好几拨人都放弃了。。。
赵先生问我,那咱去么?我说,去,就去!实在不行就半路就再回来,那也得去

※这只狗狗不能摸,会咬人哒~~

Day 7:泸沽湖

就是今天!!今天!!赵先生把我弄丢啦!!
早上下了蒙蒙小雨,丽江古城的石子路由于多年来N个人踩踏摩擦,很光滑,导致我走路有点慢。。哎,小脑不发达的我。。我俩怕赶不上汽车的出发时间,所以疾步行走中。。。虽然行李赵先生都在分担,但还是跟不上赵先生的步伐,结果就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我俩失散了!!我明明看着他从那个口转过去的,但等我转过去,已不见赵先生身影,急的给赵先生打电话,赵先生说他往回找我的时候,我也不见了,我俩就说在汽车站见,丽江古城里的路那叫一个错综复杂啊,我百度导航,转了好几个口都出不去,急的直哭。。真是害怕这时,有个出来摆摊的纳西族老奶奶看着我说:”别着急别着急,怎么了?“我哭着说找不到出去的路了,老奶奶为我指了路,引导我出去,我顺着老奶奶的指示,七拐八绕,还穿过了一个菜市场,终于到了大马路,走了没多远,看见了我亲爱的赵先生,眼泪哗哗的!!

等到了汽车站,才知道我们的汽车时间改了,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出发呢。。。。
赵先生给我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好多好吃的,心情缓解了很多~~我们即将开始10个小时的车程!!
路上在第一个急转弯的地方有一辆撞得变形的面包车,泼着红油漆,警示着每个过弯的车辆。。
前两天泥石流嘛,还有两辆拖着从泥石流里拔出来的小轿车,浑车是泥,与我们相向而行。。。真是又害怕,又刺激!
车上有位特别能说会道自来熟的妹纸,一路上跟全车的人侃大山,也算是消磨了我们路上的时间

泥石流的路段,司机一点不含糊,没怎么减速就过去了。。。

路上偶遇羊咩咩散步。

我们一路翻山越岭,从高处俯瞰着山脚的村落

这一路,看见路旁的碎石已经习惯了。。。

中午饭我们没有吃,跟着能说会道的妹子一起去附近溜达了下,去云南一定要拍照片!!各种拍!!不怕丢人的那种~!!哈哈哈

Kappa!!露脸的就不发了

路上有很多卖苹果的摊贩,司机不停车,我们也只是看看,一路上会有2-3次的休息时间,有一次停在了一个水果摊旁边。。估计是有利益关系的吧,不管啦!!买了几个苹果,三个品种,拿到车上吃,酸酸甜甜脆脆还蛮好吃哒!

我们的车终于驶入泸沽湖区域了,还没到泸沽湖,我们已经能看见一点,天气特别给力,纷纷都在车上使劲探着脖子,在泸沽湖门口要统一购票,100元/人,买了票车子发动,在环岛公路上,我们看到了泸沽湖的全貌,美哭了!!好么!!
不往我们一路艰险,不往我们坐了十多个小时的车,不往我们翻了三四座大山啊!!
大家要求司机停车,我们纷纷下车,先拍了个够!!

等我们彻底到了泸沽湖汽车站,再溜达到我们的客栈,天色渐黑,赵先生在客栈门口跟店老板聊了会儿天,我在房间里收拾,我们是湖景房噢,哈哈哈~~望着泸沽湖,心情好好!!

不过,刚收拾完,客栈停电了出去一看,是我们这半拉的客栈全断电了,客栈老板让我们先去吃饭,回来没准就有电了,说还没电,咱就自己发,咱有发电机!!
于是乎,我和赵先生就去找比我们早一天抵达泸沽湖大理香格里拉偶遇的小伙伴蹭饭啦!
在回客栈的路上,我们抬头裸眼看到了银河噢!!!裸眼!!银河!!
就看在一个黑黢黢的地方,几个年轻人冲着天空嗷嗷叫唤。。。

Day 8:洛水村-里格岛-女儿国-大海堡-草海-走婚桥

啦啦啦~~~满怀期待的到了今天,我美得不得了的泸沽湖!!
早上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和赵先生旅店附近的小店面吃了早餐,任意一家,都很实在噢!然后询问了哪里可以租到电动车,准备开启我们今天的环湖一日游~~~
环湖一周下来70多公里,有了在大理的经验,我们确认了这车能开多少公里,两个人可不可以,如果。。没电了。。有没有救援
店家说他们这是新车,能跑150公里的,没问题的!!
我们才订了车,一天70元,嘻嘻!

湖面上漂泊的小白物体,近看都是小白花,后来才得知,这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

离开我们的客栈不远,先来张全景,太美了

我家赵先生让我摆的Pose必须各种拍照呐,不然感觉的就亏了!!

小清新的帅帅赵先生!

只要沿着环湖公路一直走,沿途各种风景,这是让一位专业的小伙帮我俩拍的,哈哈哈~~

因为泸沽湖的地理环境问题,这里的湖水真的好清澈好清澈,看得我着迷

没一会儿就到了洛水村,这边有个拍照的景点,能把背景湖排成“❤”型喏,貌似20元一张,拍的人不少,赵先生研究了下,发现了奥秘,没花钱我俩也拍出来了就是没人家“专业的”拍的“❤”正~~
奥秘就是站在栏杆上,俯拍就可以了

湖边有个小“码头",可以乘船到里务比岛上去,出船的钱是固定的,船上的人越多,人均越便宜,由于我俩是错峰来玩的,所以人不多,凑了另外一对情侣,我们就出发啦!!在船上坐着都可以看到泸沽湖湖底呢,不过也发现了两个饮料瓶,糟心

赵先生说如果湖面更平静一些就好了,可以拍出镜面的效果

大概20多分钟的船程,我们登岛啦~~这个里务比岛上,曾经住了以为国外的科学家,专门研究植物的,因为里务比岛上的生态环境特别好,据介绍,他住了二十多年,好幸福~~每天都鸟语花香的

路遇一只小黑喵~~

拍它它还酷酷的样子

这里就是当年那个科学家住的房子,当然已经翻新啦,里面还有空调呐~

里务比岛上的里务比寺,是藏传佛教的,跟着我们一起过来的船家的小朋友还过来添了香火,保佑全家平安

岛不大,我们走了一圈,回到小”码头“准备返程了~~

印象中这个岛就是媳娃娥岛,就记得船家说看这个岛像不像一只卧着的恐龙也可以上去,但是说没什么东西,都是各种植物~

上了岸,继续赶路,今天任务还挺重哒!

在快到里格的岔路口,看到了女儿国的路标指示!!女儿国耶
赵先生问去不去,我说走着,也不远,就在此时。。。随着我的一声尖叫,我们第二次摔车成功!!
因为泸沽湖的大马力电动车,车大也沉,我俩掉头的时候,都懒得下车,赵先生就给了点电助力我们掉头,结果。。
一给电,“噌!”的一下子,我俩就窜出去了,一下撞到对面的小山包上,还好有个大大的排水沟,把我俩的车卡住了,但是磕到我脚超级痛,流血了,眼泪哗哗的。。
旁边还在给羊咩咩拍照的小情侣应声过来帮我们把电动车搬出来了。。询问了下我俩的情况,才放心的继续他们自己的行程了。。
赵先生问哭的泪人的我,还去女儿国吗?我说去啊
继续上路,风一吹,脚腕的伤口疼得不行,已经变成小瘸子了。。赵先生也心疼的不行嘿嘿嘿嘿~~

摔车以后,我也拍了羊咩咩虽然疼得我整条腿都麻了,但是兴致不减。。

到了女儿国,发现跟我们想的根!本!不!一!样!
没有美女
没有女儿湖
西游记里是骗人的
白摔车了
就是一个特别朴素的小村落,也没什么人。。拍了个牌子,证明来过我们就原路返回去里格了。。
赵先生一路在找药店,要买创口贴
终于在里格村里找个间药店,在路边给我上药,疼的我嗷嗷叫,赵先生居然还笑哼唧!

快两点了,我们才吃上中午饭,是在这家心晴客栈里吃的,很好吃哟!还有只大金毛,可乖了,一只趴在你桌子旁边:我就看看,不说话

湖边总会有一些这样的船,营造意境,供游客拍照

我俩一路在找情人树,还百度导航着,就是瞅不见,后来在附近问了个当地人,当地人指着一棵树说那就是,我俩都惊呆了,情人树怎么单身了!!当地人说,另外一棵树折了。。。折了。。。。心情不美丽,我就拍了附近的这三对树,我十分笃定的说:看,这是老情人树的孩子们!

我们算是从走婚桥的”后门“上桥的。。。穿过了一个镇子,我们到的时候寺庙还没关门,进去拜了拜,名字忘记了。。。赵先生把车停在这个寺庙附近,我们走了条木栈道,当时还以为那就是走婚桥呢

当当当!!这才是正牌的走婚桥!!当地人说怎么走婚啊?就是参加篝火晚会,拉圈圈跳舞的时候男的抠抠自己看上的妹纸的手心,妹纸如果也反抠抠男的的手心,这事儿就成啦!!就从此桥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去嘿嘿嘿咯,慢慢的就变成了”走婚 桥“,不是”走 婚桥“呐

走婚桥上人可多。。。拍张没有人的照片真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对咯,桥上有很多小孩儿,缠着游客买他们的小零食,一直缠一直缠一直缠。。。。属于你好好说他们不会理你的那种,稍微凶一点点他们就撤了,主要是你买了一个小孩儿的,就会有一群小孩儿围过来

天空像个大手印儿,就是手指头多了几根

走婚桥和草海是挨着哒!
有个小伙儿站在桥上拍草海的时候。。手机掉草海里了我赶紧摸了摸我的手机。。咳咳。。
是iPhone6。。。小伙着急啊,拜托当地人去捞,人家找了半天没找到,说一天掉好几个呢。。最后小伙儿自己脱了衣服”下海“了因为海草很多,所以当地人不愿意下去,小伙只能自己下去,摸了两次也没找到,我跟赵先生就先走了,因为刚环了半个湖。。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
因为的小伙儿的妹纸帮我们拍了照,所以加了微信,赵先生一路交友。。

我们应该已经到四川的地界了
这边的水面很静,有了镜面的效果,好美!

我俩咔咔拍,配上夕阳,这景儿就跟画儿似的,我俩兴奋地不行~~

泸沽湖印象最深的就是遍野的格桑花了!!一片一片的超级漂亮,当地人说这还不是格桑花盛开的季节呢,盛开季节的时候格桑花更多,颜色也更多~~~

好了,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张皂片,看到了吗?太阳已经没有了我们距离客栈还有几十公里吧
之后的我们就是在夜黑风高的坑坑洼洼的土路上奔走着。。。
这边周边没有什么客栈,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灯光,伸手不见五指啊。。。天黑了又很冷,又到了仰望星空的时刻!!
慢慢的一路向灯火处前进。。。
(PS,为何慢慢的?因为怕高速费电,搁路上

到了晚上八点多,我们终于回到人气兴旺的区域啦,去补充能量!但是我手机没电了,加上冻得不行,就没有拍照了,联系上了下午手机掉”海“里的那对小情侣,一起吃饭,得知小伙手机捡回来了~~~事后有个当地人下去,找到了,要了他们1000块钱~~~~

Day 9:公路上

到了离开泸沽湖的这天,舍不得啊舍不得,这里真的太美了,如果可以,一定要来!!
临走,我们才有功夫好好拍拍我们的客栈,补下图~~

听客栈老板说,泸沽湖已经修好飞机场啦,预计15年十一之后就会投入使用,我们赶在那之前,还是蛮幸运的,因为人多了以后,泸沽湖的环境肯定不如现在啦,有人就会有污染,何况还有那当自己家后花园的
我们昨天就在湖面上看见两三个饮料瓶,从环岛公路上也看到有一处湖面有油渍,所以请想要去的朋友们尽快去吧!!

上路!再一次10小时!

这次我们坐的54人大巴车。。密封性太好了,开始晕车了,没有来的时候的那种20多人小客车舒服,到了下午,突然停车了,探出脖子一看,好家伙,好长一大溜的车,还看见了比我们早出发1小时的那班车。。。
对向偶尔能过来一两辆小车,一打听,说前面有个打车翻车了!!翻车了!!
堵了两个小时了,我们很焦急,因为晚上还有火车要赶
于是,赵先生去前面探探情况,我尾随,走了挺远,终于到了“案发现场”,嚯!一辆小卡车冲出路边了。。。正在“营救”中,看看这刹车痕,太可怕了!!说是进入弯道后,司机没掌握好方向盘造成的。。

我们在这“案发现场”看营救,看了也有一个小时小拖车的重量不够,想把小卡车产起来,结果自己差点翻了,两边的车都堵死了。。
所以, 就有了这么一幕:

9月的“春运”。。
车是死的,人是活的啊!!我们司机说联系了另外的司机,去卡车的另一面迎接我们,我们回到车上拿着自己的行李,就这么一大波人上路了。场面甚是壮观,到了对面等了会儿,等着了来接我们的车,继续我们的征途,呼呼~~
期间我们也做好了滞留云南的打算。。。

晚上我们在汽车站附近找了家小店吃饭,店名记不清了,印象中是这家。。味道还可以噢!

到了火车站,只有赵先生有票,我没有!!我问是不是没买到啊赵先生也不理我,哼唧!
虽然有一丝丝担心,但我还是相信赵先生不会把我扔了哒
我就跟着赵先生一起安检,一张票居然我可以过!!很神奇,期待着~~
进了站台猛然看到,好高级的火车啊!!丽江专列K9684!!
号称西南地区目前最高端大气的旅游专列、滇西之旅的休闲移动酒店。
双层的列车!!请原谅我这么没见过市面。。

列车里面装潢也很豪华,原来赵先生抢到了VIP包,一张票最多可以三个人用!!我们是有独立包间哒!里面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一家三口最适合啦!

还有餐车和酒吧,不过我们没过去,因为坐了一天的汽车好累啊,早早洗漱,进入我们的小包间休息啦!
哐当到昆明~~~

Day 10:南屏步行街-返程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买伴手礼,毕竟出来了那么久~~
我们来到了南屏街,在南屏街附近的建新园又吃了一顿过桥米线,怀念!!
网上查到说,鲜花饼就买嘉华鲜花饼,到了这条街上,随便走两步就是一个嘉华。。我们又去了附近的大型超市里看了看,赵先生说一般超市里是最划算的,但是嘉华人家自营,所以超市里木有。。
鲜花饼还可以买 潘祥记 的,售货员推荐也很不错,如果要买普洱,就买大益的,我们边溜达边买了些~~
附近还有个市场,里面卖的各种云南特色的物品,但毕竟是在昆明了,东西都要比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贵些噢!

墨迹着赵先生,在嘉华鲜花饼店里买了两根冰棒吃

上次在昆明的福照楼没有吃到汽锅鸡,今天利用在昆明的最后一顿饭圆梦,再一次前往,终于如愿以偿!

椰子饭蛮好吃!

还好我俩又来了,汽锅鸡真的很鲜美,吃得饱饱的,要离开昆明咯~~
好喜欢好喜欢云南的这片土地!!人杰地灵!!
依旧,在候机大厅里,我整理了一下我们的照片

经历了这10天,由衷感谢我活波可爱、温柔体贴、谨慎果敢、幽默风趣的赵先生,一路上当爹当妈当honey当导游又当Super man的照顾我、包容我、忍让我,辛苦啦!

-end-

给跪了。。。。北京大妞写的游记这么详细

2016-02-23 18: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3 20:26

引用 上世纪的BBC 发表于 2016-02-23 18:35:55 的回复:

给跪了。。。。北京大妞写的游记这么详细

回复上世纪的BBC:哈哈哈哈,我写了快十天…终于写完了,打字都要打吐了…

2016-02-23 20:42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02-23 20:26:0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unnylin:我也是第一次,一下写了四篇…嘻嘻

2016-02-23 20:42

真恩爱

2016-02-24 09:55

欣赏

2016-02-24 10: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4 10:28:10 的回复:

不错的旅行!

回复lebo:

2016-02-24 11:36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24 10:43:2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感谢~

2016-02-24 11:36

2016-02-28 23:0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09:59

引用 可爱小沙砾 发表于 2016-02-29 09:5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