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转悠丽江和大理(山上下雪,山下晴)

刘天波 (北京) LV.15
2016-02-23 11:55 584/6
  • 出发时间/2015-12-11

旅行概况

我所在的公司每年都有4000块钱的旅游基金,忙了一年了,赶在2015年年底前赶紧出行,逃离首都,躲远雾霾。团队大约10个人,我自己准备的行程和计划,行程计划安排的很仔细,可以发现玩起来的时候很难执行的。
旅行时间:2015年12月11日-12月16日
旅行经费:约4000-4300每人(包含住宿+机票+门票+吃饭+其他交通+小小的购物等)
旅行地点:丽江-大理

主要精力放在丽江大理基本安排自由玩,目的是因为团队中有老人,希望玩的轻松点。

这次旅行感受就是丽江客栈住的比较舒服,和店家可以喝茶聊天,甚至我们去雪山下来还为我们烹煮姜茶驱寒。然后去大理住的向阳花酒店也是非常温馨,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老板们人特别好。环境也非常舒适,就在古城北门口20米左右,去三塔寺和大理古城里面只要步行就好了。

另外也品尝了不少美食,回北京后甚是想念,丽江古城的米线,大理的烤乳扇、豆腐等等。

DAY1-北京-->>昆明

出发前和对象美美的来了一张合影,原本计划是11号白天就直飞丽江的。但是媳妇请假不方便,因此等到周五下班后接上一起直奔机场,飞昆明转往丽江。费用相对节省,时间也好安排,另外还不耽误上班。

DAY2--昆明-->>丽江

一大早7:45的飞机,从清晨中飞来,8:35落地的。这一段不到一小时的航程,却有千万种风景,尤其是在飞机上看玉龙雪山,真的是特别震撼。
TIPS:我们的座位是右边,左边不会有这么好视线或者也有可能看不到。
虽然在飞机上用相机拍了几张,但是不清晰,所以雪山的空中美貌还是交给大家自己去寻找吧。

出了机场,安排好的酒店接机服务已经到位,一上车就开始听《小宝贝》,然后跟着一起high起来了。蓝蓝的天,慵懒的节奏,清新的空气。

进入古城是需要交80块钱古城维护费的,千万不要忘记了,要不然去玉龙雪山还是要补交的,关键是你遇上查票的不用提心吊胆了。

这个是我们入住的客栈,在古城里面。一个晚上也就100上下,一层便宜点,二楼贵一点。

他们家有4个客栈,溜达到另一个客栈顶楼看古城。

入住客栈御水轩门口,小桥流水人家。作为南方人,天然的亲切感。

老板家的小狗:嘟嘟,你们猜猜他在玩什么

中午由客栈花花带我们去吃的丽江腊排骨,味道不错。

古城闲逛

晚上去看的丽江千古情,非常值得看。舞台效果特别棒

到哪都忍不住喜欢拍一些小花小草

千古情 还没开始之前在园区里发现一处小唯美的景色

晚上回来古城后继续转悠,我买了1根火腿肠喂了这只小狗,哈哈

东巴纸

这些吃的真的不敢买啊

丽江的酒吧文化很浓郁,但是这次来玩没有进去酒吧玩耍。

DAY3--玉龙雪山&蓝月谷

这一天经历了非常严重的高原反应,头晕从下缆车开始,登去顶部的过程尤为严重,大口大口喘气,走一步楼梯就得换2次完整的呼吸,这种使劲呼吸的感觉就是感觉好像是被憋气了很长时间,突然把你放开一样。但是无论多使劲,大脑依然缺氧严重,爬10-20个楼梯就得把氧气瓶拿出来吸一下,吸完立马好很多。我肺活量貌似最后一次在2010年测试的时候是5500。

我对象陪我走到一半,我的氧气瓶已经被我用完了。她看着我的眼神,她懂了,她把手里的氧气瓶让给了我,而后她停留在原地等我(心里很愧疚,那天山上下雪,特别冷,iphone就算捂着活过来,而后又死机了好几次。)

也不知道是否自己的坚持换来了不错的运气,比我先上去的同事他们上下的过程都被下着的雪花遮挡了视野(当然,他们没有高反现象)。终于登上顶部后,雪花慢慢散开,当我往下走的时候,视野开阔起来后,赶紧用微单到处行行摄摄。虽然很想多拍一些,但是想着在寒风中等待我的人,没有做过多停留。做索道下山的时候经历了最自然的水墨画,真的被大自然的景观震惊到了。

我的高反一直持续,下午去蓝月谷,包括回去古城一直都是晕乎乎的。后来回到古城,客栈花花给我们煮的姜红茶让我感觉很多,想去睡一会儿,可是脑仁上像是带着一圈天使圈,整个上半部分脑袋都被悬起来了。于是去买了2瓶高反药,喝完不到1个小时,人就好多了。

这次上山530一个人,包含大巴车,门票,索道,午餐面包牛奶等。(老人没上山320一人)

丽江古城,我们经常等车的门口。

前往雪山的大巴车,东西少带,因为不方便放在车上。

我们在这样一片如秋的大道停下来领取 氧气瓶、羽绒服、吃的东西。

车行至此已经激动不已~

班车开到这里后,就下车排队等索道。

索道速度非常快,10分钟上升1000M。

特别壮观

拍摄于索道上,太美了~

因为下雪看不到下面的样子~感觉好高好害怕

下缆车的高度。
在这里因为缺氧已经晕头转向,差点没找到这边登山的路口~~~~

为了攀登,使劲吸氧~~~

登顶,再苦再累,也得笑着面对~~

下雪天加上高反,差点滑倒。。。

这个是用相机拍摄的,冰川~~

DAY4--茶马古道-->>前往大理

由于今天的安排是中午坐车去大理,上午原本打算是茶马古道+拉市海,不过天气一般。8点出门的,玩的过程感觉马马虎虎,原本还想去拉市海,但是时间比较紧张,同行的老人也不太愿意去,很可惜错过了。
大理原本计划坐火车去的,后来听客栈建议做大巴车去双廊。大巴80每人,从丽江古城走到高速的双廊分叉口下车。下车后每人10元坐电瓶车到玉几岛我们预定的客栈。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下午5点多(OH,MY GOD.大巴车好慢啊),办理完入住后沿着玉几岛突出部分拍晚霞去,风景确实不错。
晚上决定和同事分开吃,带对象一起压马路去。后来点了一份炒粉,在一个烧烤摊吃了100多块钱。我的印象是炒粉的阿妈真不错,原本10元一份,但是我考虑想多吃点另外分给对象些,我给阿妈说加您5块钱,帮我多来点份,结果阿妈炒出来一份差不多20的量,真的是好实在。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在玉几岛出来往右边一拐的大树底下。
顺带逛完街,顺走了几封明信片,问好了明天去大理古城的班车线路和价格。还去找了几家问问租电动车的价格(40块钱一天,感觉真的是太爽了),问完后,我预定老板给我留了一辆,后来证明我是对的。

上图就是杨丽萍在玉几岛的别墅。离我们住的地方30米,当时不知道。。。。可惜没好好看看~~~

DAY5-洱海骑行&大理古城

一早起来取电动车,带着媳妇环海去,从双廊一直本挖色走,结果到了11点还没到。路上到处欣赏美景停不下来,所以耽搁了,因为下午要去古城,所以还没到挖色就往回走了,又给下次来留了个借口。

回来收拾好东西后发现大箱子拉去坐车的地方不算近,借着电动车还在手里把大家的行李一起拉过去,原本想坐15元一位的中巴,后来被拉客的当地人鼓动坐了一个7座SUV,价格是20一位带到古城。

在路上的时候,SUV的司机和他媳妇一直建议让我们包车,当天包车240,第二天送机300。同行的同事有一位觉得很划算,我一开始没表态,其实我的行程原本是安排好的,我估计人家这样让我们包车是有目的的。事实证明我没猜错。

后来带我们去上关花,其他同事上去了,我没带媳妇上去。因为经历过玉龙雪山,另外我知道还有一个从古城那边也有一个可以上山的索道(70每人,包含索道和公园)。最重要的是这个季节上关花公园里面没有什么花开放。玩过上关花后又带我们去了喜洲参观白族文化,30每人。

这一天的重点就在上午了。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多花些时间在双廊待上至少一天,慢慢的骑行到挖色。

洱海的清晨

晚上在向阳花入住后,溜达到古城转悠,古城不大,随便逛。

DAY6-三塔寺&洱海月湿地-->>回京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3 14:28

引用 tuziyuanyu 发表于 2016-02-23 14:28:32 的回复:

回复tuziyuanyu:文字还在慢慢码,感受和过程会慢慢补充,哈哈。但是您可以直接问我,我没懂您想问关于哪方面的评价。

2016-02-23 15:04

2016-02-24 18:0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1:51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2-24 18:06: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谢谢支持~

2016-02-29 21:33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2-29 11:5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