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没有忧郁的海 普吉进甲米出7天海岛游

红烧大毛哈 LV.7
2016-02-23 12:25 1255/12
  • 出发时间/2015-10-27

前言

旅游是毒,无药可救。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飞往了清迈曼谷,度过了难忘的十一月
      http://www.mafengwo.cn/i/5393850.html 欢迎大家捧场。
15年的11月,又计划来一次泰国之旅,这次目的地普吉岛,外加甲米。时间又恰逢万圣节,那就来一场万圣节主题海岛游。
      先前,在连云港出差了一个月,可憋坏我了,这时一看春秋航空的机票价格出来了,不过有些小贵,就开始召集人马,慢慢等候机票降价。
不出几天,机票价格跌到了399和299,加税,机建费等来回一共2000不到,而且宁波出发去上海还附送空铁联运的高铁票,还可以接受,马上下单。

准备工作

泰国的步骤已经轻车熟路,关于签证,落地签和淘宝签都可以,不过普吉岛的乱收费很严重,一看中国的航班来了,马上开始收小费,熟练的用国语喊着小费十块。不过我们落地已经半夜三点多,累的想睡觉,也不想争执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携带物品依然这几样:
护照

一次性短裤
攻略
happy卡
背包(还是那句话,泰国这种国家带旅行箱是背包客的耻辱)

还有什么想起来再补充
游玩项目,接送机都是淘宝订完,相当方便。

行程安排。

10月27日,周二,天气晴朗
宁波-上海
上海-普吉
普吉-甲米
甲米-上海
上海-宁波

在出发前已经和朋友花了好几个晚上做好了攻略,制定了旅游安排,所以另外的几个小伙伴完全是带上钱和人去享受的。

出发

不得不说春秋的空铁联运还是相当不错,只要你机票买买买,那么高铁车票就送送送,宁波-上海虹桥的高铁票也免了,然后花30大洋做大巴去浦东,当然你也可以挤地铁。

宁波的南塘老街和小伙伴吃个午饭,然后出门左拐就是火车站,方便。

进了免税店,他们都去买化妆品,我在这里买烟。。。

在晚上的11点多,登机,出发。不得不说,春秋的飞机太小,登机牌又是一张纸片,整个飞行过程就是腿伸不直,睡不好,醒了睡,睡了醒,折磨了四个小时,终于到达普吉机场,然后就是上面所说的落地签被抬价,出关收小费,虽然有点不爽,但是抵挡不住我的热情。一出机场,一股热浪铺面而来,泰国,我回来了。然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淘宝购买出海项目赠送的“一元接机”,等了20来分钟,来了一辆大面包,一路上,我们不停的说着,一块钱的接机,晚点就晚点吧,毕竟免费的。。。。然后司机开始飙车了,在半夜的普吉环岛路上,以100码的速度飙车,爽炸,这才是泰国,什么车,什么路都能飙起来。

第一天。到达普吉

第一天我们入住的是萨瓦迪芭东度假酒店,位于芭东海滩,check in已经快五点了,但是天还是很黑,我们几个困得要死,但是没有睡意,带上小伙伴去711逛逛,顺便买瓶红牛(每年泰国游的传统项目,买红牛),然后发现711的冰柠檬茶很好喝,雀巢的那种,简直爽到骨子里,买完东西,回房间洗澡,躺会,约好6点半吃早餐。

特别喜欢这家的自助,也是这次旅游吃过最好吃的一家,种类比较多。

原本灰蒙蒙的酒店在太阳升起后,环境还不错。坐在这里吃自助餐,心情好到爆。吃完当然是补觉,一直睡得中午。

中午顶着大太阳出去觅食,吃碗粉

然后在Big C逛了会,真后悔没买榴莲,一直以为后面会更便宜,事实证明,水果还是清迈曼谷便宜,不知道为什么

班赞海鲜市场

很早就在旅游节目中看到过班赞海鲜市场,在普吉的巴东海滩也是比较有名,地理位置在江西冷对面,非常好找,东西也比较多,就是走到里面比较臭,因为在卖某种不知名的腌制品。

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宁波人,从小长在海边,吃海鲜长大,虽然这里的海鲜味道没家乡的鲜美,但是他个头大啊,手臂粗的皮皮虾(濑尿虾),脸那么大的老虎虾,还有圆蛤,龙虾等等海鲜,一楼买完二楼加工,加工费,50~150B左右一份,可以还价。一楼的买海鲜的商家也相当热情,一个人妖大姐(大叔?)拉着我不放,还把他的老虎虾给我玩,我们逛了一圈,在外面最便宜的一家买了6只老虎虾,2只龙虾(一只做粥,一只清蒸),6只皮皮虾,圆蛤,2份菠萝炒饭,6杯饮料,炒空心菜,一大堆菜,最后加上加工费,一共800多RMB,觉得价格还不错,因为那时候38块一只的大虾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而我们在千里之外用一份虾的价格吃了一桌菜。。。确实不禁感叹我们的旅游业还有很多路要走。

吃饱喝足,出发88块RMB/人,淘宝定的东方普吉按摩,这个马杀鸡在普吉也是比较有名的,在预约地点在酒店门口等了一会车就来接了,做完以后全身舒展,一天的疲劳荡然无存,不过比较不爽的是结束后竟然没车送我们回去。。好吧,第一天人生地不熟,开着导航,逛回酒店。

第二天。帆船出海

到了普吉不玩海,那你是来玩泥巴的吗,帆船出海。

依然是酒店门口等,大面包来接我们,然后东拐西拐,来到普吉另一端的码头,我们的帆船已经在那里等我们。

首先介绍我们帅气的Captain,名字叫我也不知道

然后介绍我们的救生艇,万一有事全靠它

船越来越远,海越来越蓝

他说他要当海贼王

天气好到爆,我们顺利抵达,娱乐项目还是浮潜,但是他们不敢,所以我被无情的踹了下去喝海水。。。

浮潜,上厕所,买椰子,其实我更喜欢待在船上。

岛上待了会,买个椰子休息会,我们的船来接我们回帆船。

几个老外包的快艇在那里玩跳水。

回程路上每人发一个简易的钓鱼工具开始钓鱼,然后这条鱼变成了众人装逼的对象。

回程路上,要和帆船和船员们再见了。

晚上,在江西冷附近溜达,因为明天还有好玩的东西等着我们。

第三天。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在清迈的深山老林里已经玩过一次,普吉的丛林飞跃风格和清迈的完全不同,清迈的树很高,绳索距离很远,所以滑行比较刺激,而普吉的书比清迈的矮,所以滑行不够刺激,但是他有无敌海景,沿着绳索滑行,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普吉海岸。

如果你喜欢刺激,或者说你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尽情的来体验吧,在穷游上定的,依然是sky line,价格为319RMB包含接送午餐,也可以加钱体验骑大象穿越丛林

丛林飞跃结束后依然是自助餐,然而老板家的猫盯上了我,一直问我要吃的。

入住魅力普吉岛度假酒店

丛林飞跃结束,回来路上车子飞驰在环岛路上,沿途依然是无敌的海景,我们还在讨论着那个别墅是哪个土豪的,哪个私家泳池好气派等话题。
车子飞驰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回到了巴东,入住了魅力普吉岛度假酒店,出门就是巴东海滩,楼顶就是泳池,在泳池上能直接看到大海。

下午在泳池泡了会,临近傍晚,天空开始打雷,挑了个位置拍了十几分种,拍到了张闪电。

泰国的天气总是这样,下雨就像洒水车,过了一会出去一看,雨早停了,空气也凉爽了许多,我们集体出动觅食。

原本打算去吃NO:6餐厅,但是排队已经排到了大街上,突然旁边的店员说可以开双条车带我们去山顶的另一家NO:6吃,我们想了想,大不了被拐卖到偏远山区,然后就出发了,一路上,又一次证明了在泰国真的什么车,什么路都能飙起来,在崎岖的山路上,一辆破旧的双条带着6个人依然飞一样的冲向山顶。

事实证明,万事要敢于尝试,不一会就到了位于普吉山顶上的这家NO:6,在山顶上能看到巴东的夜景,而且店里也已经坐了很多顾客,我们立马点菜开吃。

还没拍完已经全被吃光。。。

第四天。万圣节

终于等到万圣节,早上先去海滩边溜达圈,顺便买个椰子吃。

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他们说要私奔

江西冷门口等车出发普吉镇,买个DQ解暑

打了一辆突突,商量好价格出发,这个二逼拿着鸡毛掸子想干嘛。

路上碰到一号摩托哥

还有二号摩托哥

然后他们转角遇到爱

顺利到达普吉镇,拍一张纪念下

溜达了半天,在商场里吃点饭,再买个这么丑的哆啦A梦甜甜圈。

回来路上,我们在路边等双条车,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只能躲进别人在路边停着的另一辆双条车里,导致后来很多人跟着我们上了这辆车避雨,车主也好心,让我们躲了会,等雨小了,我们又被无情的抛弃了。。。还好等了没多久,我们回巴东的车终于来了。

很久以前说过,要吃清迈的凤飞飞猪脚饭,但是没吃到心存不甘,这次到了普吉,又找到了这家briley海南鸡饭,终于吃到了在普吉比较有名的猪脚饭和海南鸡饭

吃饱喝足,出发西蒙人妖秀

朋友,票子要伐

不得不说西蒙人妖秀的服饰,灯光真的很赞,表演内容也都体现出了各个国家的文化元素。不过不能拍照,想看的朋友自己买票进去体验下,67RMB/人,超值。看完人妖秀,车子把我们送回巴东,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万圣节狂欢

巴东的酒吧一条街

在KFC里看到这个小朋友被他妈妈打扮成小恶魔,看到我们在拍照,他也跑过来要我们拍

然后我朋友就疯了,头发一甩变成女鬼

狂欢重头戏当然是酒吧

为毛我觉得你长得像大张伟。
在国外过万圣节气氛就是好,一群人在酒吧里玩到12点多,回到酒店休息,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普吉了。

第五天,再见普吉。甲米我来了

原本打算普吉+曼谷,但是出发前四面佛附近发生了爆炸,安全起见选择了甲米,不过事实证明,甲米除了岛比较漂亮,别的真的和普吉不能比。毕竟普吉开发的很成熟了。

从巴东海滩出门右拐,一路都是海景

在一个加油站旁的休息站,有阿拉蕾和乌龙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甲米,一到甲米,大家都感叹,人好少啊,可能待惯了普吉一下子来到甲米心里是会有落差的

甲米海边的剑鱼雕像

晚上又去了甲米

依然是夜市,我是夜市狂魔

泰国的狗都特别乖,随便摸

第六天,出海甲米。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甲米这个名字总让我联想到燕窝,后来证明确实是甲米的这种结构的山里很适合住燕子,所以这里燕窝很多。。

这个好像已经成为了甲米的标志性船舶

吃了午餐后,换个岛继续浪

在海上完了一天后回酒店,整理物品,因为凌晨的飞机我们就要回去了,依依不舍

但是,我们得先填饱肚子,最后一天,我们把所以得钱都交了公款,大吃一顿,然后剩下的钱,吧711的海苔都给买了。。。收银员大妈目瞪口呆

这家餐厅实在大众点评上找的,评分还挺高。。。然而我们到那里就一桌人,然后他们开口了,你们是不是看大众点评过来的,我们说是啊,你们也是吗,然后都笑疯,果然大众点评神一般的存在。。

第七天。回家

大半夜的上飞机,飞到上海已经7点多了,在五点左右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人摇醒看窗外,真的好美,虽然错过了拍摄的最佳时机,不过为了这个景色,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做一次红眼航班。

旅游是药,包治百病
    卧病在床写着游记,仿佛置身于那片安达曼海上,吹着微风,沐着阳光。

2016-02-23 12:56

旅游是药,包治百病

2016-02-23 13:18

2016-02-23 13: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3 14:28

没有吃到榴莲,要重新再去一次

2016-02-23 15:11

猫猫好妖娆呢

2016-02-23 16:20

引用 💋般若 发表于 2016-02-23 16:20:00 的回复:

猫猫好妖娆呢

回复💋般若:那只猫抓着我不放,给了鸡肉吃就变乖了

2016-02-23 18:23

引用 蓉宝宝love 发表于 2016-02-23 14:28:3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蓉宝宝love:一定要去

2016-02-23 18:23

楼主好幽默,看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那个皇帝岛出行的船看着好眼熟,我去的时候坐的也是那个,好像是浪花朵朵家的双体帆船,坐在网兜上面吹风太舒适了,相比普吉的热闹,甲米确实太宁静了,幸好出发前朋友推荐了普吉自助游秋秋群68735249,选择了斯米兰而放弃了甲米,行程很不错哦!

2016-02-24 11: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9 09:59

赞赞赞 今年十月份也打算去普吉岛 但是纠结自由游还是跟团半自由  毕竟第一次出国 人生地不熟的

2016-05-07 11: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2 13:45:26 的回复:

自由行好玩,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