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让日子慢下来。

noah (北京) LV.7
2016-02-23 12:28 1580/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7日-2月14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年的春节,都是和闺蜜手牵手出去走的好时节~
2015,我们受够了北方浓重的雾霾和寒冬。2016,背起行囊,我们要去温暖的热带。泰国-清迈

准备去清迈啦!!!

啰里啰嗦啰里啰嗦的前提:
我和好朋友分隔两地,每年相聚的时间寥寥无几,于是就有了这默契,每年过年的时候就相约着一起出去游玩。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起初的目标并不是泰国,最后一些原因我们选择了去泰北清迈。还好我的好朋友没挑,全凭我随便定,嘻嘻嘻嘻(*^__^*) 嘻嘻……
机票: 我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买的国航直营。说实话,坑,并不是国航坑,而是直飞 过年很贵,我们选择转机,而实际转机并不是转机,而是联程票,去时 2.6 早上6:00 北京--武汉 中转一天 2.7 早上7:40 武汉--清迈   回程 中午11:20 清迈--武汉  晚上 武汉23:00-- 01:00 北京
去的时候 因为没到过武汉,于是行李都寄存在机场了,在武汉还玩了一天。回来时,全身心的疲惫,就觉得中转需要7个小时,非常漫长。所以机票一定要提前订。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已经很贵了。往返 一人4802元。
酒店:因为是旺季出行,怕房间紧张。我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房间都很棒。尤其在拜县那两天,简直就是世外桃园了。但到了泰北发现,那边物价真的真的不贵,如果在当地找酒店客栈 会很便宜。
好了,我们准备出发~~~~~~~~咻咻咻!!!

原来这就是清迈!

众所周知,泰国是个落地签的国家,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时候,我们就领了落地签申请表,自己照着网上的模样填好。但是飞机上空乘人员没有给我们发出入境申请表,我们也是第一次出国,没有主动问空乘人员要,以至于下飞机填表耽误了一些时间。下了飞机,跟随人流,直接到了申请签证的地方。有会中文的泰国人帮忙,然后可能是春节出游人比较多,一切都很顺利,打印的电子行程单也没要,也没有抽查身上的钱是否带的足够,我自己准备了2寸白底照片,只要1200泰铢就可以办理了,我朋友没有照片,1300泰铢,当场拍照就可以了。在首都机场换了2000人民币,4.8几的汇率,换了9260泰铢,我们就这样开始了泰囧之旅。如何囧,后面我会讲。笑cry~

很多游记里都提到了,泰国当地的7天Happy卡。我怕自己弄不好,就没有提前在网上买。清迈机场就有售。299泰铢。服务人员会帮你开通好。里面含有100泰铢的话费。我到清迈当天正好是除夕,就给家里打打电话,发发简讯。然后就拨不出去了。只能靠4G网络了。

出了机场,打车去酒店。你们如果订了酒店,要提前问清楚有没有接机服务,收费不收费。我前两天住的是个人的公寓,接机要95人民币!!果断拒绝了。可是出了机场就犯难了,因为是自由行,但是英语又不是很好,出来不知道该往哪走,去哪打车都不知道。好在机场门口有警察还是地勤的工作人员,你可以像他求助。有很多送机的双条车,他会帮你拦。双条车是泰国最便宜的车了,其次是tutu车,最贵就是出租车了,因为贵,我一直也没坐过出租车。上车前,把地址给司机看,谈好价钱。一般起步是20泰铢一个人。在古城范围内。我的公寓在宁曼路 MAYA商场附近,100泰铢两个人。

泰国是个很干净的国家。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酒店也好,出租车上也好,抽烟都是要被罚款的。而且泰国人进屋都要脱鞋,住公寓的时候,就把鞋脱在门外,在屋里光脚。但是酒店就没关系,可以在屋里穿鞋子了。出门这些小细节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有什么不明白的都要问一下客服人员比较好。因为到的当天是周日,每个周末古城外都有周日夜市的。于是下午就在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然后直奔夜市。坐车直接到塔佩门就好,从塔佩门外进入夜市。人很多,非常的热闹。但是大部分东西都是重复的。香皂啊,服饰啊,工艺品,以及小吃。

清迈古城并没有很大,不过我也没有逛全  笑cry~~~
清迈北京有一个小时时差。而且当地人上午基本上都不营业。我住在宁曼路MAYA商场附近,商场平时中午11:00才营业,商场对面是创意园,很多小商铺,密密匝匝,有的甚至要下午2点才营业。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起的早,可以在古城内转转,人少车少,而且寺院开的都比较早,上午逛古城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下午就人声鼎沸了。因为我奔着放松去了,行程安排的很随意。
前两天,我都在宁曼路附近活动。满街的massage.在小巷子里随便找一家,放松一下就好啦。古城内的小店一般都是200泰铢一小时,但是大一点的店 300泰铢一小时。宁曼路的比较贵,我们做的都是600泰铢一小时。但是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有优惠还可以抢红包,也算OK啦。换做国内,150人民币按摩一个小时也是不足为奇了。
对了,如果要换泰铢,到古城找super rich。那里的汇率最好。其他也有很多可以exchange money的店了,但是都没有super rich汇率高。

清迈古城里寺庙很多,不过我只到了一间,是帕邢寺。早上5点就开了。寺院是和学校在一起的。早上小伙伴还没起床,我就自己出去转悠,那时的清迈真的很美好,街上都是准备上班上学的人们,没有什么游客,安静很多。

清迈古城和宁曼路逛完了,可以选择周边的素贴山和清迈大学。我从宁曼路搭双条车到素贴山,很近。双条车的师傅把我放在山脚下。起初,我还很兴奋,以为这就开始了爬山之旅,哪想到前路漫漫啊~~~ 司机师傅给我放下的地方离真正的路口还有非常非常远的路程,我和小伙伴玩耍到1/4的路程就已经爬不动了,果断拦了上山的双条车,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游素贴山,要么自己骑摩托车上山,要么就搭双条车上山,真的是很高。山上有个大寺庙,叫什么我也没记住啦。简单看看还是可以的。因为没抱团,所以走的马马虎虎。素贴山下就是夜间动物园了。想去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下午去素贴山,逛逛之后就直接去夜间动物园了。
从真正的素贴山脚下搭那种刚上山的双条车,不然在山下守活的双条车很贵!我搭的车直接到清迈大学,每人30泰铢。
清迈大学进校门直走大约200米后右转,是游客中心。因为清迈大学不允许游客徒步观光,所以你得在游客中心搭乘学校里的观光车,60泰铢/人。大概半个小时就转完了,但是学校有名的景点都会给你停下。静心湖会停15分钟,让游客在那拍照。

泰囧之清莱

清莱的旅行团分两种,一种是白庙+黑庙 ;一种是白庙+金三角。800泰铢/人。我只对白庙感兴趣,还有其他蜜蜂推荐的辛哈农场,只得自己想办法坐车去清莱了。在清迈的汽车站买去清莱的大巴车,两人花了300多泰铢,全程大约3个小时,上车的时候告诉乘务员你在白庙下车,下车的时候就会提前通知你。泰国的大巴车冷气超级足,一定要带衣服。
清迈汽车站附近有清迈城最大的商场。我给小伙伴们买的化妆品就是在那买的。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但是关于购物这一块,清迈真的不是很好的选择,商场很少,而且品牌也非常少,本来小伙伴想让我给她买CPB的套装,商场没有,甚至连机场的免税店也没有。免税店更是小的可怜。我想买的祖马龙香水也没买到。哎~
回到清莱,白庙的确很壮观。中午12:00-1:00 闭馆休息。不过白庙的看点也不在里面了。泰国寺庙都得拖鞋参观,话说参观白庙,拖鞋的地方给宝宝熏得够呛,进去三分钟不到就出来了,外面的建筑还是值得一看。
辛哈农场离白庙超级远,我只好搭车到清莱汽车站,在从清莱汽车站附近打车去辛哈农场。
为什么说是囧途呢,因为兜里没揣够钱啊!!!!!兜里就剩1000多块泰铢。哭哭~~~
出发的前一天,和小伙伴去商场shopping,太忘形了,没来得及去换钱,然后小伙伴还弄丢了车票,又跑回车站补票,花了60泰铢,结果补好了车票,小伙伴就找到了车票,真是心疼钱啊。。。PS:如果你买好了车票,确认是按护照给你打的票,可以补票。不需要原价。 因为车票和商场的购物发票差不多,小伙伴一时没弄清,就搞了个乌龙。本来就没有钱,还不断的浪费。。。让小伙伴回家去面壁写检讨。
去辛哈农场打双条车要了我300泰铢。。。肯定是黑我了。无奈我非常想去,忍了。不过路途是很远。辛哈农场怎么说呢,很大,很安静,是属于当地人周末休闲放松的去处,三两好友,租个自行车,在公园游玩的那种感觉。 农场入口可以租自行车 150泰铢一小时,真是贵啊。想想拜县,50泰铢 一整天,差距啊。  因为没钱,我和小伙伴都是徒步。就这样溜达溜达也挺好,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对辛哈农场最感兴趣的是长颈鹿,要去看长颈鹿!!但是农场太大,迷路了。囧。 正好赶上有两个当地的小伙子在工作,我厚着脸皮问路,然后求他们送了我一程。搭车搭到泰国去,也是不错的体验啊。  当时农场好像是在举办热气球音乐节,里面不许汽车进入,小伙子没办法把我们送到里面,只得自己过去。 但是农场规定,不能走路去看长颈鹿,必须租自行车,【哎喂,这算不算捆绑消费】摸摸口袋,垂头丧气的离开了,这是我这次出游的一大憾事啊!伙伴们,得带够钱呐~~
因为农场太大的关系,出来时又找不到路了,加上心情沮丧,完全就走不动了。小伙伴表示很内疚,说要租车去看长颈鹿,我还是拒绝了。瞎走的时候遇到了好心人啊~貌似是园区的工作人员,问我们要去哪,然后把我们载到了农场门口的游客中心。后来又可怜我们,开车给我们送到了清莱汽车站,看着我们买好回清迈的车票,才放心的离开。真是托了音乐节的福啊。不过泰国人确实很热情很礼貌。因为后来我又厚脸皮搭车来的~

这是传说中的小清新县-拜县?

清迈古城里 酒店就可以订车票直接去拜县的。但因为我打招呼太晚了,没赶上,又是自己去车站买的车票去拜县。去拜县的车票售卖处在去清莱的对面,隔了一条马路。去拜县是150泰铢一个人,是mini bus. 据说搭车进不去县里。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去拜县三个小时车程,两个小时的连环弯路,还有很多急弯,身体很容易吃不消。在拜县过的是神仙的日子,但走在山路上,真是生无可恋啊。。。
拜县车站附近有很多旅行社,前一天我是自己租的自行车随便逛,第二天报了个半日游的团。因为本宝宝不会骑摩托车啊!!
拜县的几个景点离得非常近,本人觉得这些景点实在是马马虎虎,放个房子,刷个漆,就是所谓的小清新了。每个景点就是消费区啊,都是咖啡馆。没什么太大意思。
拜县车站所在的那条街就是夜市啦。傍晚各种小摊就都出来了。宝宝买了一堆零食和水果就回住处休息了。

最后的友情忠告

泰国虽说是热带国家,但是因为我是春节去的,很多水果都没有。最多的就是芒果和草莓了。榴莲只在拜县的夜市买到过,真的是超级好吃。水果我还是建议大家在正规超市里买,菠萝啊,柚子啊都收拾的很干净,开袋即食。市场上的,我们又挑不好,很容易买亏。
关于打车,双条车本身就是最便宜的了,tutu车可以讲价的。在古城我要回酒店,tutu车要我150泰铢,我给他60泰铢,他也同意了。你看,很多东西,你得尝试,不然永远也不知道。在拜县迷路了,我也拦了路边的车,拜托人家载我回酒店,泰国的小伙子也是很热情的答应了。人真的都非常nice。
清迈或者拜县,都是有旅游地图的,住的酒店就可以免费提供,商场里也有。有中文版还有泰文版,建议拿两份,中文版自己看着方便,泰文版留着让酒店帮忙标注位置,打车回来也方便。
第一次写游记,难免啰哩啰嗦还有遗漏。有什么想问的,欢迎蜂蜜留言。我想到什么在补充好啦。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3 18:26

引用 yangzhipei 发表于 2016-02-23 18:26:01 的回复:

回复yangzhipei:第一次写,可能太啰嗦了。哈哈,小伙伴你不要太介意就好~

2016-02-24 07: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1:51

引用 小老鼠Jmy 发表于 2016-02-29 11:51:56 的回复:

回复小老鼠Jmy:哈哈,那还挺可惜的…

2016-03-02 07:17

清迈没有祖马龙卖的么?

2016-05-13 09:00

引用 little秀 发表于 2016-05-13 09:00:57 的回复:

回复little秀:没有。我去找来的。

2016-05-13 21:27

引用 noah 发表于 2016-05-13 21:27:40 的回复:

没有。我去找来的。

回复noah:好吧、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