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8-2.17日曼谷、清迈一家三口亲子游

顺宝2013 LV.2
2016-02-23 12:44 292/3

写在前面

我不爱照相,仅有的相片都是用手机拍下的,质量不好就不上传了,请见谅。

游记初衷

写下这篇游记的初衷,是为了感谢蚂蜂窝作者们无私的分享,让我这个看了蚂蜂窝游记的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不至于两眼一抹黑。之前决定去某处游玩时,总会先看看蚂蜂窝的攻略,了解一下交通路线,物价水平和值得游玩的地方。在上面得到很多前人的有用信息,想着自己受了恩惠,也应该要为以后要去的人提供一点参考信息,所以第一次写下了这篇流水账。刚提起笔,话总是组织不起来,在此又要再深一层感谢那些辛苦写攻略的作者们

2.8香港机场

我们这次去泰国,是带着我刚两岁半的儿子。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会不适应,因为他的身体一直很皮实,我们也经常带他到国内到处玩,在外他没有生过病,所以我就只特别准备了一瓶无比滴,最后还没用上,我们去的时候,清迈曼谷根本就没有蚊子啊!
    我们是2.9-2.17的行程,实际上2.8号就出发了。因为我们是2月9号香港早上7:15的航班,如果2月9号出发,肯定来不及。香港机场附近的酒店又特别贵,为了省钱,我们就在机场凳子上睡了一晚。这一个晚上,儿子倒是过得挺不错的。我们2月8号下午从东莞出发,从虎门坐船直达香港机场,坐船的话还可以退每人120HKD的离境税,小孩没得退。下午6点到达香港机场后,就一直要等着第二天的航班了。香港国际机场很大,有一个小游乐园,是给小朋友玩的。我们在机场吃完晚饭后,儿子在游乐场玩了好久。机场灯光太亮,儿子到了11点还不肯睡,没办法,我只好在育婴室哄孩子睡了再放到大厅座椅上睡。当时我很心疼孩子,觉得让他跟着我们遭了不少罪,还要跟着我们在机场熬一宿。所幸儿子这一晚睡得很踏实,睡到我们要登机了还没醒,被我们弄醒后精神很好,没有不适。小提醒:香港机场比较冷,如果打算在里面睡一晚的话,毯子是一定要准备的。

2.9到达清迈

2月9号清迈时间早上9点45分顺利到达清迈。我们在国内的时候没有提前准备签证,打算就落地签。结果我们那一飞机到清迈的,就两三个人办落地签,其他全都是办好了签证再来的。我们办落地签的,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其他人还排着队。办落地签是一个人1200泰铢,不知道是涨价了还是我们走的快速通道。我老公把落地签资料递交到落地签窗口,很快就说办好了,交钱。我们也不想费劲去问1000泰铢的窗口在哪里了,交钱就通关了。在机场外面坐上一辆双条车,要价100B/两人到酒店。我们一听这个价格比第一次问的双条车要便宜,就坐上了车。清迈给我的第一印象和国内小城市差不多,没有异乡感,温度也不是很高,我们穿来的衣服不脱也不觉得热。到了中午才知道,清迈温差太大了,中午热死了,早晚很凉快。我们入住的是Triple Palms House,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在Somphet Market附近。酒店所在的小巷美食酒吧都有,住的都是欧美人,我们在的那几天没怎么看到东方面孔。2月9号的行程就是登记入住,补觉,睡醒后去买到曼谷的火车票。悲催的是,2月9号那天去买2月12号晚上的火车卧铺票已经没有了,只好去买了汽车票。如果有打算在清迈买去曼谷的火车票的,特别又是在旅游旺季的,最好在淘宝上先定吧。

2.10清迈闲逛

2月10日睡到自然醒,我和老公带上娃准备在清迈古城遛遛。在这里要特别推荐Somphet Marke里面的一家芒果shake,30B一大杯,加牛油果的话35B。超级好喝啊,我和老公只要路过市场,一定会买一杯喝。那个铺位还有水果酸奶加麦片,很多老外吃,我也吃了一次,味道不错,好像是35B还是40B一份,就是感觉大清早的吃胃有点凉,吃完冷飕飕的,中午吃一定很解暑,我还是早上习惯吃点热的。市场门口很多用塑料袋装好的一包包的食物,我不知道怎么吃就没有尝试,直到我在曼谷要离开泰国了,才开始尝试塑料袋装的食物,很美味啊,真后悔为啥不早点试试这一袋袋的食物。这一天的暴走,儿子走的也挺开心的,因为路上不时有松鼠在树上窜来窜去,还有好多鸽子吸引了他的注意。走到中午热起来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当地的饭馆吃了午餐。食客都是本地人,没有一个外国游客,泰文我们也不懂,这家店的食物就是几种面,没有其他选择。我们随便点了两碗面,结果一吃,惊为天人啊,吃完又点两碗,全部吃光光。老公最后回忆说,他觉得最好吃的饭,就是这顿在街边吃的面,还有芒果饭。晚上坐车专门去吃了很出名的river side,我和老公都觉得一般般,我觉得还没有酒店附近的小饭馆做的好吃。

2.11骑大象+夜间动物园

2月11号,一大早起床去骑大象。骑大象的行程就在酒店订的 ,800B一人。我们7:15上车,是第一个上车的,接齐所有人花了一个半小时,结果骑大象10分钟,然后看大象表演大约半个小时,行程就结束了。晚上也是在当地报团去夜间动物园,5点半就等着了,结果7点多才到动物园。我们以后就再也不报团了,宁愿贵一点自己去,不想时间大部分都花在等人上。

2.12蒲屏皇宫+双龙寺,晚上坐车到曼谷

2月12日,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早上退完房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了。如果是和我们一样要经济实惠的,可以先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清迈大学的门口有车到双龙寺和蒲屏皇宫,来回才110B一人,就是要凑够10个人车才走。10个人是很好凑的,去这两个地方的人很多,比包车去双龙寺300B一人的划算多了。蒲屏皇宫很不错,凉爽宜人,花开得很漂亮,值得一去。
晚上坐NCA的车去曼谷,我开始以为是卧铺车,上车了才知道是不能躺的,腿不能伸直不太舒服,这个夜晚儿子又跟我们一起吃了苦。

2.13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

2月13日早上七点到曼谷。刚好是周六,车站离乍都乍周末市场很近,我们就去逛了逛。里面很大很热,我们拖着笨重的行李,还抱着一个睡觉的小孩,实在逛不了多久。买了几件衣服就坐地铁去了订好的酒店-bed by city。酒店是silom区的酒店,找了好久才找到。这家酒店价格不高,很安静,早餐还不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订,离轻轨站saladaeng有点远了,离Chong Nonsi还近一些。我们只住了一晚,就换去了附近的red planet surawong酒店.red planet surawong地理位置很好,楼下有家7-11,出门直走500米就是Chong Nonsi轻轨站,建兴酒店就在red planet surawong的斜对面。

2.14 siam四处逛

2月14日的行程就是逛逛逛,坐轻轨两站路到siam站,那里的商场一天根本逛不完。在Siam Parogon下面看到海洋世界,决定第二天带儿子来看看。

2.15 海洋世界

2月15日又是睡到自然醒(差不多到中午了),才慢悠悠的坐轻轨来海洋世界。现场买票是900B一人,淘宝上买只需要80元,精明省钱的我当然在网上搞定啦。起床后买的马上就出票了,到了门口,在information那个柜台递交护照和订票信息就OK啦,很方便快捷。在海洋馆玩了两个钟头,出来吃个午饭后,我去拜四面佛加扫货,老公带着儿子在麦当劳休息。晚上特意去建兴酒家豪吃了一顿,味道不差,但是我觉得性价比真没有普通小店的高。

2.16 湄南河坐船游荡一天

2月16日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想着轻松一点,去坐坐船吹吹风,睡到自然醒后又坐轻轨到Saphan Taksin啦。那里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各种颜色旗帜停靠的码头,一个码头是停靠1小时,2小时的观光船,1小时的那种单程就要100B,我们毅然去了另一个码头。可以看自己行程决定买哪个颜色旗帜的船票,我们没有仔细研究,就买了150B当天不限次数的观光票。船票的背面有每个站点的介绍,观光船上也有导游。但是观光船只到N13站,想去更远的地方得换船。我们这150B坐了大半天,从N1站坐到了N21站,期间换过橙色旗帜的船,红色旗帜的船,如果不是因为怕太晚,我们会一直坐到终点。期间我们下船去了大皇宫,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

2.17 回程

2月17号就要启程回国啦。在酒店前台问叫一个车到廊曼机场多少钱,前台回复200B+,高速费要自己出。我决定自己打车去,因为我们不到7点退房,还没到曼谷交通的高峰期,10点多的航班应该赶得上。在酒店门口拦到一辆打表的车,车费190B,高速费70B到了机场。廊曼机场很多人,排队托运行李弄了好久,要早点到才行。托运好行李,吃个早餐,再把手里的泰铢花光,登机的时间就到了。

写在最后

整个泰国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泰国人民很友好,旅游环境很不错,不愧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这里的食物很合我们的胃口,酸甜辣口感的。我个人感受是不用专门去吃有名气的店,我们通常都是到了饭点就在周围看看哪家餐馆人多就选择哪一家的,通常都很不会出错。有名气的店可能因为我们抱着的希望太高,所以往往很失望,反而不如那些不知名的小店。降低期望值也是一个很容易感到幸福的办法啊呵呵。在玩的方面,我们就更随心了。带着一个两岁半的孩子,我们几乎每天都回酒店睡午觉,正好也避开中午热辣辣的太阳。本来打算在曼谷只做个中转去沙美岛的,后来老公不想太累就没去。这次没有去海边,下次一定再去。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2-23 14:34

都是手机拍的,质量不好就没有上传。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争取能写得图文并茂一些

2016-02-26 17:15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