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云浮郁南赏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0

旅游动机: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直到出游前一天,云浮的天气还是蒙蒙下起冷雨,我也还没有把明天出游的打算告诉爸妈,谁知道一觉睡醒(被太阳晒醒的),出游当天天气大好,太阳公公竟然抽空上了一天班,此时不出游更待何时?于是便匆匆打包行李,简单在家吃个早餐就出发了,不好意思,旅行的路线也是在车上边开边定下来的。
       云浮作为一个地级市,但说得上是旅游景点的屈指可数,郁南县连滩镇的油菜花及南江文化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出名的了,下面让我粗略这次赏花之旅的一些准备工作:
        赏花路线及时间安排:
              上午: 郁南大王山森林公园(计划赏桃花及樱花,后来实际游玩过程中还赏了茶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
              中午: 郁南县区吃中午饭(郁南县区是觉得郁南县区可以选择的饭店比较多
              下午: 连滩镇光二大屋及油菜花~~~~
        行 李 清 单:
              摄影器材:尼康D7000,手机M823(渣机也可以拍出装逼的照片噢)
              基本行李:洗干净苹果人手一个,剥开皮的柚子一个,矿泉水人手一瓶(很有必要)
              充电宝    : 2个,用手机拍照片和导航(贫穷人家只能用手机导航了)很是耗电
        交通信 息:
               郁南毗邻广西梧州,交通比较发达,省站有直达郁南县区班车(注意,如果只去看油菜花,不能坐省站直达班车,因为直达班车不会在连滩下高速的,你只能到郁南再转车到连滩,这估计得要一个多小时,会浪费你好多时间),云城区及罗定市皆有班车到郁南和连滩镇的。(具体可以咨询:云浮市车站:0766-8181035)
        具体费用:
               光二大屋收门票费用(30RMB共5人),午餐160元,油费......

云浮市区出发,到郁南大王山森林公园....(限速100,最高时速....呵呵)

郁南大王山森林公园到郁南连滩镇,竟然比预计时间晚点9分钟,不过天朝晚点是一件再也普通不过的事了,不是吗?俺却是因为家人在高速睡得好,故意以大货车的龟速前进,不愧为中国好司机,请为我点赞
      做完正经的事,开启了逗B模式,先来几张逗B照片先.....

你猜猜,小孩手里是拿刀还是拿枪?我得赶紧逃命...

来吧,我们还是好朋友,一起欣赏爸爸手机里面的大作

好吧,我其实是爬上去了才看到“敬告”这两字的......吓死本大爷了.

我飞,我装B,我飞......

我是小蜜蜂,嗡嗡嗡,飞入花丛中

但是还是遇到了喷蜂杀蜂的熊孩子......

郁南大王山森林公园:茶花园&无名花园

俺等一家人到大王山森林公园正门后,照片也不来不及照了(因为听到老婆大人说,如果入园的车多了,就会拉起栏栓不让小车进园),直接从入口左边的小路开进园再说,上坡一拐弯就看到了分叉路口,往上走是往樱花园,往下走是桃花园,我们绝对先走走桃花运先,所以继续往前,往前一点点便到了一个小广场(如果要去桃花园,千万不能在这里下车,因为距离桃花园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嗯,可以停下来拍拍照片了......

我要吃个苹果补充能量ing,小屁孩已经开始耍功夫了....看刀

赶紧帮两老照个照片先。哎,老爸老妈已经白发苍苍了.....

拍照的过程中,也要时时刻刻防住小屁孩的屠龙宝刀啊

刚开始打算从这个小广场散步去桃花园的,但是越走越不对劲,好像还有很远的样子,我还是掉头回来开车吧,等等俺啊,这两位领导就是不等人.

茶花,一枝独秀....

无名花,只怪我生物学得不好,还是要怪园方竟然没有任何标志来说明这到底是什么花。估计蜂友们肯定知道这是什么花了.

当天开得最盛的一株茶花,蹲点10分钟才可以来一张你的独照(实在太多人等着和你合照了

郁南大王山森林公园:桃花园

我也用一首诗来装一下B,成功率100%....(从茶花园到桃花园,道路正在施工,回车有那么一点点难度,请谨慎驾驶),嗯猜对了,我们游到桃花园了。

千叶桃花胜百花,孤荣春软驻年华。若教避俗秦人见,知向河源旧侣夸。

好一个“人面桃花相映红”

天气好+运气好,竟然在桃花园碰到了人家进行摄影比赛,哎,好的角度已经被那群“禽兽”霸占了,我还是偷偷拍几张不让俺家领导看到就溜了,话说我的作品能不能拿奖呢?YY一下未尝不可

每一个逗B的人必定有一个逗B的爸,哎,我妈妈都看不过眼了。

大胆妖孽,竟然在桃花园滥竽充数,这是一株红花荷

相比那株红花荷,这株白色的花相对低调一点

郁南大王山森林公园:樱花园

赏完桃花,行了桃花运,该去看看樱花了,于是返回继续观赏樱花园。

樱花园,樱花开得正盛,俺来得真是时候.....

咔嚓,咔嚓,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樱花,心情有点鸡冻,但后来听到有牛叉的人说这是最差,最低等的樱花,听到这样的话,我一般都会想,这些人怎么什么东西都分等级,有这等思想的人,很难有东西符合他的胃口噢,因为他们都没有看到美好的一面。哎,此花不应为你开哦。(发了一阵闷骚,还是继续上图)。

偷拍领导一张....人家多认真

糟糕,被发现了....

逗B一家人,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摄影,从娃娃抓起.....此小孩必有前途,哈哈

两人热心的帮人家来一张大合照了~~~~

我等也来一张大合照(注:旁边红色小女孩作为路人甲入镜了,求PS大神)

未来摄影师,有型有款甘噢。
      拍完樱花园已经12点多了,因为是简单吃了早餐,现在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于是返程出县区找个饭店解决午饭,继续下午光二大屋及油菜花之旅咯。

午餐: 郁南九星湖花坛旁的豪景园

中午听本地人介绍,找到了位于九星湖花坛旁的一个饭店,豪景园饭店,这个饭店环境不错,服务也可以,5个菜总共花费160RMB
      羊肉煲:   50RMB,口味还可以,分量比较少,我吃到了两块大骨头,推荐程度3星
      特色田螺煲:38RMB,口味偏酸(因为用酸竹笋炒),因为跟广西交界了,所以跟梧州的田螺相近,分量可以,推荐程度3.5星
      咸鱼茄子煲:28RMB,这个菜得给5星,因为真的很下饭。
      蒸水蛋:      28RMB,蒸水蛋嫩滑程度可以,太咸了,主要点给小屁孩吃,搞到他下午要不断喝水,3.5星
      炒菜心:      18RMB,挺好吃,给4星
      这间饭店主要是环境很干净,服务很好,还有广式茶喝(看到隔壁好像都是刚醒来喝茶的,人家生活就是这么休闲),继续上图

郁南连滩镇:光二大屋

吃饱喝足后,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连滩镇的光二大屋&油菜花;家人吃饱后都昏昏入睡,于是车便开慢一点,于14::3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光二大屋位于一个小村中,从东坝 连滩出高速过桥后左转,经过油菜花大概几百米左转进入光二大屋。老实说,下高速后,忽然间开车的路就从天堂下地狱,车多路窄,颠簸不堪,不过当你看到那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值了。
      还有一个买票的小插曲,我等5人(4承认1小孩)买票时给了一张土豪金,售票人员找回了我70RMB,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我是5个人的噢,估计我把售票大姨弄烦了,她说:你怎么这么老实,好多人都想着如何逃票,我看你这么主动买票,我也主动帮你打折了,明白了吗?我赶紧说:明白了,明白了,多谢!其实我一直都想,在小屁孩面前不能干逃票这些贪小便宜的事,要以身作则才这么主动的

开始装B模式......

在装B的路上感到好迷茫的小孩子....

思考人生ing.....

老领导有点畏高......

勇敢的小孩玩得好开心....

来点装B风(注,这是来自小屁孩的摄影技术)

画风变得太快了,我从井中来....

阴森可怕~~~~~~~~~~~~~~~~~~

小孩好像有重大发现~~~~~

领导好怕晒,我却很搞怪~~~~
      搞完怪后,继续下一个装B景点:油菜花,我已闻到阵阵花香和蜜蜂的呼唤

郁南连滩镇:千亩油菜花

从光二大屋出来往高速入口方向走几百米便到了千亩油菜花,油菜花从”正己校道“左右分开,一片片黄橙橙的油菜花,我来的时候是校道左手边的油菜花开得正盛,右手边还很多在含苞待放,估计这是景区有意为之的,尽量把两边的花期错开来。
      这里没有正规的停车场,但是车却很多,注意,道路两旁官方默认允许停放两辆车(中间两车道要通行),不断有警车在来回巡逻维护交通;其次,最好不要开车走入”正己校道“,因为实在是太多人了,出来游玩,安全至上,不对吗?反正我是把车停得老远,走路过去的...

这个姿势确实有点猥琐.....也说明俺拍照基本功比较扎实...

这小屁孩手中持有”杀器“,够他玩一个下午了,专门喷勤劳的小蜜蜂.....

背影满分......

领导在尽情享受花海....而我在尽情装B.......

当我把这张照片发到强大的朋友圈得到的不是我的装B逼格有多高,而是俺领导的摄影技术有多高.....咦,小屁孩去哪里了?原来他也在尽情的耍蜂....

就算是在拍照的过程中,还是一个玩蜂专业户......

再来一张,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又系时候讲byebye.....在下午16:05分时,有开始启程回云浮了,结束了郁南这一天赏花之旅。

郁南之旅总结

这次郁南赏花之旅取得完满成功,主要归结于以下几点:
1. 对花期有充分的了解,(其实是问了郁南当地的朋友,花开的盛才好看)
2. 对天气有很好的考虑,天公作美啊,如果下雨,老实说,好玩程度会减一半
3. 路线安排得当,幸好是早上游大王山森林公园,下午游油菜花,因为我有朋友上午游油菜花,下午游大王山出现两个弊端,首先中午饭在连滩解决,人多、贵,选择少,并且下午游大王山的时候已经不能开车进桃花园,要走很长一段路。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3 18: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01:00

城。会。玩。

2016-02-29 09:59

引用 摇滚旅行 的图片:

欢乐的亲子游

2016-04-27 12:44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27 12:44:47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嗯嗯,挺欢乐的噢

2016-04-27 14:33

引用 摇滚旅行 的图片:

2016-05-16 09:39

2016-05-18 10:57

一个模子出来的

2016-06-08 18:23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6-08 18:23:41 的回复:

回复Abin:😊😊😊

2016-06-10 21:33

看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08 02:52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30 01:29

楼主写的不错,我是在郁南县看的这篇游记,本来有打算去看看光二大屋,但是时间来不及了,看了你的游记就当自己也去过了,谢谢分享!